在巴黎奥运会上,李雯雯赢了金牌,但石智勇却没成绩。为啥呢?因为李雯雯懂得放弃。她

阿昆看体育 2024-08-15 21:37:03

在巴黎奥运会上,李雯雯赢了金牌,但石智勇却没成绩。为啥呢?因为李雯雯懂得放弃。她举起136公斤后,见领先很多,就不举第三次了,这样不累也不受伤。而石智勇想挑战更高,结果没成功还伤了。李雯雯选擅长的重量,轻松举起后就不试了,因为已经赢了。但石智勇不顾伤痛,选了太重的,失败了。李雯雯的教练很聪明,知道什么时候该停;石智勇的教练太贪心,没考虑到他受伤和年龄。所以,李雯雯成功了,石智勇却遗憾了。这告诉我们:有时候,放弃也是一种智慧。

3 阅读:92280
评论列表
  • 2024-08-15 21:54

    只看了李的比赛,理解因伤放弃后面的试举。但是石对高难度的挑战彰显的也是奥林匹克精神。

    用户55xxx47 回复:
    少来吹所谓的精神
    聊侠 回复:
    应该说李雯雯吸取了石的教训,毕竟石先比
  • 老鹰 384
    2024-08-16 01:07

    不要胡说,石的对手挺举非常强,石抓举领先10公斤并不保险所以加的重 刚刚

    Rex 回复:
    对手的确强,但是挺举开把定太高.不成功还把自己弄伤了.不应该怪教练吗?10公斤的优势应保一个成绩把难题和压力抛给对手
    尔东方 回复: Rex
    这个真不能怪教练,运动员在后台候场你能看的到有杠铃的,他会去试举来确定自己的状态,然后和教练确定开把重量,而且在没正式试举之前都可以更改的,他要这重量说明他在后台试过并且有信心的,只不过受伤这个谁也没想到!
  • 2024-08-16 04:29

    李雯雯根本不尿队里指派的王牌教练,就要这个袖珍王教练不是没有道理的!

  • 2024-08-16 06:46

    石智勇抓举领先10公斤,但挺举没必要第一把就把重量加的那么重,教练太不明智了,结果受伤没有成绩,太遗憾了。教练真他妈的糟心

    我爱CC 回复:
    教练不懂你懂,冠军上个比赛刚挺了201公斤,你开把不191就只有银牌了
    张殿林 回复:
    你说的太对了
  • 2024-08-16 11:02

    李雯雯举前表情严肃,加上她那体形,给人一种生人勿近的感觉!结果,比赛后的反应,原来她还是个孩子啊!

    用户10xxx26 回复:
    举重的尤其女举都这样,当年唐功红也是。觉得她特成熟。等知道年龄后都惊叹,还是个孩子啊
  • 2024-08-16 11:37

    作为不在现场的旁观者,我们不能感同身受,你说的再有理也是事后诸葛亮。没人想拼一个最坏的结果,他们为国家努力了,就是值得我们尊敬的人,[玫瑰][玫瑰]鲜花送上,掌声响起来👏!

  • gogo 41
    2024-08-16 13:09

    人家是专业的,不要去揣测!竞技体育本来就是这样!中国举重加油!

    一修天下 回复: 5174110
    各省多少都给点的,前三至少都有不少的。
    5174110 回复:
    你给啊?你别把举重和那些热门体育项目比
  • 2024-08-16 06:30

    石智勇挺举188公斤开把这金牌它就跑不了,这教练是个猪脑子,回家哭去吧。

    爱德华 回复:
    对,只要开把举起188公斤,就能逼着对手去平世界纪录,世界纪录是那么容易平的吗??
    星夜风云 回复:
    对手有200公斤的记录啊
  • 2024-08-16 00:30

    屁,李雯雯遥遥领先,可以求稳,石什么鬼

    爱德华 回复:
    抓紧领先第二10公斤
    毛小白 回复: 爱德华
    那不是第三次才领先10嘛
  • 2024-08-16 02:29

    别说外行话

  • 2024-08-17 12:20

    石不举第三把即使挺举成功也是直接和金牌无缘,举了第三把还有机会拼下金牌,结果就是拼输了,和教练什么都没关系,还是挺举对手的实力强大

    那些年旧时光 回复:
    其他几个更不行,要吗就是大伤要吗是实力不够,选拔出来石已经是最好的了
    用户10xxx55 回复: 那些年旧时光
    所以说,奥委会减少举重项目是好事!再别说什么西方针对之类的话了,从8个减到6个项目,你也拿不出6个有夺冠实力的人啊。
  • 2024-08-16 10:57

    别讨论了,也许再过几个四年举重就被取消了,因为凡是中国的金牌大户都会遭到美国打压,而中奥委会的成员连据理力争的勇气都没有。

  • 2024-08-16 13:07

    包揽的话。真会剔出奥运会了。

  • 2024-08-16 06:09

    都是好样的,别带节奏了。

  • 2024-08-16 11:01

    石智勇的确应该先有成绩再去冲刺

  • 2024-08-16 08:11

    这一看就是举重外行才能说出的话。

  • 2024-08-16 19:10

    你用静态眼光看动态的比赛了,没分析对手状态,石智勇191kg举起来也未必冠军,印尼这个选手很强。刚刚举过201kg。

    愛沵 回复:
    大多数网友只是想先拿个成绩保底,第二把再冲金牌,至少不会出现没有成绩的情况!可惜我们的举重只有金牌一个目标,其他的奖牌夺了没啥意义!
  • 2024-08-16 07:07

    换教练

  • 2024-08-16 07:45

    失败是成功之母。石智勇失败后中国国家举重队那还不开会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同样的错误还能重演第二次?

  • 星宇 11
    2024-08-16 19:04

    别造谣生事。石智勇本身身体就不好不像李只是手受伤。石智勇也说了是他让教练这样安排的。因为以他当时情况来说也只能搏一把了!尤其是他的对手很强。为了有机会拿下金牌才不得不先选择难度高的,因为只要能举起来后面就少举几次才有机会。只是奈何多年病痛折磨最后失误了!这也是很多举重运动员的无奈之举。虽然他失误了但也是值得我们尊重毕竟以往他也是为了我们国家拿下了很多次金牌!

  • 2024-08-16 09:48

    抓举的时候已经受伤不行了,平时练了200㎏,开拔190不行吗?

  • 2024-08-16 14:02

    体育比赛,比得是有勇有谋,缺一不可,才能成功

  • 2024-08-16 17:04

    以为多举两次不费力么。人家跟教练没商量么。至少人家比我们专业吧。

  • 2024-08-16 09:55

    也不知道你是不是真傻,或者纯粹就因为缺心眼

  • 2024-08-16 20:11

    哪来的傻子呀

  • 2024-08-17 01:33

    更高、更强才是奥林匹克的精髓,小编眼里只有金钱,根本不配评价石智勇的教练团队,更没资格对两届奥运冠军🏆石智勇指手画脚。

  • 2024-08-21 19:49

    举重叫把是斗智斗勇的过程。

  • 2024-08-16 08:12

    教练是傻逼

  • 2024-08-16 08:28

    一是李雯雯实力够强,二是比石智勇晚一天比赛,教练组和队员不是傻子,会总结经验的

  • 2024-08-21 11:10

    本来就奔着三连冠的,三把能起一把都行了,石都说了,已经二连冠了拿银牌没意义

  • 2024-08-18 11:58

    因为石智勇拿过奥运金牌了,并不是他不放弃。而是他不选这种重量开把,举上去了,是有成绩,但是也只能拿到银牌,而且消耗了体力。人家和举重队都不缺这块银牌,来就是为了金牌来的。

  • 2024-08-16 08:18

    不要说石志勇的教练贪心,因为国人对于举重期望非常高!除了夺金,要不然银牌都是失败!所以战术的制定没有问题!只是石志勇有冠军的实力,但没有冠军的状态!

  • 2024-08-17 08:15

    第一把开重要低点可以先保一个成绩,后面两把可以再加重啊,本就是开把要重量的战术失误

  • 2024-08-16 11:29

    对手不一样!

  • 2024-08-18 17:18

    都是事后诸葛,如果石智勇不拼命,最后拿了银牌或者铜牌,又被骂不敢拼了,懦夫了,没胆量了

  • 2024-08-21 01:10

    该为国牺牲的时候没有那个爱国的中华儿女能够理智的考虑个人的得失。别在这扮演上帝视角

  • 2024-08-16 13:32

    石智勇已经很棒了!那句还有谁,真英雄也!

    高高高 回复:
    而且他是举重队最帅的
  • 2024-08-16 16:23

    李雯雯的比赛在后面,明显是汲取了前面的教训,石智勇2连冠的光芒让教练过度乐观

  • 2024-08-16 18:50

    你懂啥?李雯雯是压倒性优势,石智勇领先10公斤不保险,因为对手挺举最大可到201,而石智勇就是190左右

    独孤求败 回复:
    你懂举重吧?201是人家的最高水平,最后是199,石智勇是冲金牌去的,所以才会190开,不冲金去185开就能保牌
    美好的回忆0323 回复:
    其实可以理解,因为抓举第三把就受伤不行了,所以想一步到位,减少挺举次数保金牌,如果开把太低,要争金牌得举第二次甚至第三次,按当时的情况,同样的重量第二次第三次举的成功率远没有第一把高
  • 2024-08-18 02:38

    别在这瞎扯了,石智勇的对手很年轻,而且是世界纪录保持者,挺举成绩是超过石智勇的,抓举当然想拉开领先优势,只不过受伤是所有人都意料不到的,这没办法。但是已经很不容易了,连两届奥运冠军,一直在养伤,能坚持到这届奥运会绝对值得尊重。还有那些骂他的人不知道咋想的,纯属脑子进水了!

  • 2024-08-18 18:13

    马后炮,李雯雯比赛在后面,教练吸取经验教训后才采取这战术

  • 2024-08-16 07:52

    什么是更高,更强

  • 2024-08-16 17:19

    说明你没看这场比赛,这把举起来也不能保证金牌,对手很强,最好成绩是199公斤,而且是今年创造。

  • 2024-08-16 18:36

    开把降点保证有成绩,再看对手情况而定

    美好的回忆0323 回复:
    其实也正常,他只瞄准了金牌,根据他当时受伤的状态,他肯定也知道,挺举只有第一把成功的几率最大,相同的重量如果放到第二把去举,极大概率是举不了的,这个跟他抓举受伤有关,按你的说法,最科学的是抓举直接来第三把的重量,剩下两把放弃,挺举时先拿个185,第二把再根据自己的状态去逼对手上200,但问题又来了,谁能保证抓举第一把上难度,就一定能成功呢,虽然那个时候他状态最好,但也有可能会失误,只要失误一次,后面就会很被动
  • 2024-08-16 11:03

    个人感觉四个字:大意失荆州!

  • 2024-08-16 22:56

    因为对石来说目标只有金牌,银牌和没成绩一样

  • 2024-08-16 15:10

    自己啥都不是!咋还好意思去评论人家呢?

  • 2024-08-18 02:32

    一个均势局,一个碾压局

  • 2024-08-16 15:58

    石先举个185㎏的把总成绩保下来再拼多好!贪!!!

  • 2024-08-16 20:57

    快别哔哔了,不懂装懂的货。石智勇这块金牌本来就是最不稳的,上他是因为别的项目更没有优势,而且石智勇万一成功了就创造了历史。

  • 2024-08-16 15:05

    当一号对手出来时,石就应该跟着他出战,保证压着对手十公斤,而自己就轻松!你举那么重做什么?猪脑!

  • 2024-08-16 15:43

    好毒的鸡汤,难度是传说中宇宙毒后一手烹饪的毒鸡汤

  • 2024-08-16 12:56

    问题是没成绩银牌也没了吧,先稳一点啊。毕竟老将了

  • 2024-08-17 01:49

    本来就没想要银牌,就是为了夺金牌去的,除了金牌其他的奖牌没有考虑过,所以就别想着举一把轻的保个银牌之类的说法了,没有意义!

  • 2024-08-17 06:06

    下班了!下班了!比赛就是上班!

  • 2024-08-16 14:19

    得罪教练了呗。

  • 2024-08-16 15:41

    什么叫贪心?小编自己扣扣搜搜的还说别人 石那叫财大气粗,有上届的奥运金牌打底,谁稀罕这次多一枚铜牌银牌?

  • 2024-08-16 12:55

    石抓举己领先10Kg,完全可以低点开把

  • 2024-08-18 12:33

    石是前车

  • 2024-08-18 12:27

    外人不要轻言举重运动员和教练员的选择,这是一项高危运动,有时候多1kg都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受伤。

  • 2024-08-18 12:53

    李雯雯牛的时候领先亚军56公斤,受伤后拿金牌就完了,不用太拼,而且三个记录也是自己的。

  • 2024-08-18 02:11

    扯淡!!!

  • 2024-08-18 18:20

    不成功便成仁!

  • 2024-08-18 15:14

    石智勇,是让教练坑了,光有勇,没有智。

  • 2024-08-18 15:25

    不懂举重别扯蛋。李雯雯实力太突出,领先第二名一大截。两举过后确立优势,有必胜把握。石的优势不大,必须每把都拼

  • 2024-08-18 18:48

    石智勇应该年龄很大了吧!这名子许多年前就听过,近年好像没有听到,不知此石智勇是不是许多年前的哪位石智勇?

  • 2024-08-18 13:07

    上一届就是这样丢掉一块金牌,还不长耳朵眼子,教练就是蠢货!

  • 2024-08-18 14:29

    教练的问题

  • 2024-08-19 22:08

    年龄摆在那儿

  • 2024-08-18 11:29

    如果挑战成功了呢,就是吹,想当年占旭刚好像抓举落后10公斤吧,挺举挑战重没举过的重量才能夺冠,结果成功了成为英雄,失败了肯定被喷子喷

  • 2024-08-18 16:55

    太可惜了,拿个铜牌也是好的,毕竟是老将了。第一把应该保牌为主,然后伺机而动。拿金牌最好,拿不了也没事。全国人民都能理解,结果人受伤了,啥也没拿到。弄了个最差的结果。

  • 2024-08-18 10:30

    你知道突破世界记录在全运会要多记录一块金牌,这样各省的运管中心就能多分奖励,就这么回事

    用户10xxx55 回复:
    只能说一句,人心不足蛇吞象!对手199颤颤巍巍差点起不来!189就可拿金牌没必要一上来就191,第一把185稳拿一银,让其他选手举,休息十几分钟再冲189!一上来191,咋滴?笃定对手能举202?可笑。
  • 2024-08-20 22:41

    石智勇太贪心了,

  • 2024-08-19 23:47

    外人怎么分析是没有意义的,要结合平时训练的情况,没有对或不对,举重除了斗勇还要斗智

  • 2024-08-22 22:07

    石智勇已经拿两届冠军了,尤其是东京,那个骂骂咧咧的样子印象太深刻啦!真是好样的!

  • 2024-08-22 22:53

    下一届的奥运会已经确定没有举重了

  • 2024-08-22 10:45

    这事儿两面都能说,你也能说李很功利,石有奥林匹克精神。当然这世界唯结果论,成王败寇,谁拿金牌谁牛

  • 2024-08-23 15:12

    石后教练负全责,必须赔偿损失

  • 2024-08-25 18:37

    不智勇是挺举第一次时扭伤了,那重量平常对他来说玩一样,这属于意外,没什么教训可总结

  • 2024-08-26 18:51

    首先第1把第1个比较合适的重量最少可以保证一枚奖牌。而不是第1把就打破自己的极限。如果自己举不起来别人一个很轻的。重量都可以超越。 这完全是战术的问题。

  • 2024-08-16 11:12

    还有前边那个女举也放弃了第三把,在已经赢得金牌的情况下明智的选择

  • 2024-08-17 10:19

    放弃是智慧更是一种勇气,懂得取舍才能走得更远

  • 2024-08-16 14:17

    取消举重,以后看着不闹心了。这运动也危险

  • 2024-08-17 07:59

    有时候,不逼自己到极限才是真正的勇者。教练的决策,运动员的健康,金牌的代价,值得反思啊!这算哪门子成功?

  • 2024-08-16 19:10

    石智勇和他教练都没你厉害,键盘侠NO.1 !

  • 2024-08-16 18:41

    老来一身劳伤

  • 2024-08-18 16:24

    起码保个银牌也好啊,自己毕竟是老将了

  • 2024-08-18 15:26

    李雯雯是实力碾压,石智勇的竞争对手挺举实力超强,开把重量如果成功基本锁定前二,甚至冠军,以他的现在的体能状况,有博一把的意思,三把失败提铃上挺都很顺利,主要是腰腿力量跟不上了,年龄+伤病是没有办法的事。

  • 2024-08-18 12:48

    挺举劣势,能不搏吗?

  • 2024-08-18 17:27

    石以为自己很牛逼,结果死了

  • 2024-08-18 14:23

    别事后诸葛亮了,他们已经尽力了!作为一名运动员、教练员他们比任何人都想拿到好成绩,必竟得四年才参加一次奥兰匹克运动会比赛。运动员的状态也会有起起落落的!相信他们选择的重量,绝对依照平时的训练水准来执行的!为一直为国争光拼博的老将们致敬!

  • 2024-08-19 06:25

    抓举后,我还当是最稳的一块呢,结果非要上大重量

  • 2024-08-19 21:05

    石智勇的教练智商太低了

  • 2024-08-20 12:41

    信因为石的挺举不如对手,所以要拼抓举。李的挺举最强,所以不怕

  • 2024-08-20 19:49

    世界上最容易的事就是马后炮[微笑]

  • 2024-08-22 06:50

    你们是专业的喷子,他们是专业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难道他们还没有你们懂吗?教练和运动员对对手的了解比你们清楚得多,只要拿不到金牌,喷子们总会找到理由没完没了,要么起点太低要么起点太高。

  • 2024-08-21 08:00

    这个是教练聪明

  • 2024-08-22 17:14

    石确实是失败,开举重量太重。!!!!

  • 2024-08-22 15:56

    本来领先10公斤,要个合适的开把重量,再根据情况徐徐渐进,稳获冠军。教练无脑呀。

  • 2024-08-20 11:25

    万一举起来了就是另外一篇文章[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