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的是实情但许多人就是不肯面对现实​​​

邹哥辣眼观 2024-08-12 20:35:53

说的是实情

但许多人就是不肯面对现实 ​​​

7 阅读:26007
评论列表
  • 2024-08-15 09:01

    企业当然可以破产,当然可以裁员,按法律走程序就好,没人说你的。对于那些盈利的时候都老板的,亏损了推到员工身上,耍赖跑路的,自然要被骂被告,没什么情面可讲

    秦始皇 回复:
    疫情最后一年,我在抱怨封城造成公司累计几个月没运营,没钱发工资,别说工资了,水电房租都交不起 拖了员工两个月工资没发,最后是年底为了让员工过好年,贷款来发了工资和年终,发完兜里剩下5000块钱。然后我被网友骂得鼻青脸肿,因为我觉得我挺仁义的,我员工也觉得我挺仁义的,但网友觉得我是个黑心老板。你觉得呢?
    用户12xxx95 回复:
    现在的企业破产都是为了转移资产当老赖,个人也一样
  • 2024-08-13 01:37

    拉倒吧,他体会得到底层人民的感受吗

    18618用户 回复:
    他虽然没体会过,但他可以站在高处看下面人的丑态
    时钟 回复:
    你就说他说的对不对吧。
  • 2024-08-15 12:52

    有段描述也很形象:企业可以盈利,但不可以涨工资,老板可以住大别墅,但员工提出要求就很过分了,占着顶级的资源,缺转移到国外,在国内捅个几万亿的大窟窿,绝对不是p民能干的事,还有我觉得以马化腾的智商不可能说这么反智的话,就算心里想也不能说

    火星用户12xxxx7890 回复:
    所以说文中的道理都是狗屁
    冷叶谈天下 回复:
    心理也不会这么想啊!哪有大佬会这种口吻【这段话说得太好了】【这些话真有道理】……这特么妥妥营销号的开头风格啊[静静吃瓜]
  • 2024-08-13 10:08

    拉倒吧,最低档的五险最多是10%额外工资支出,就这多少老板不肯出

    giantman 回复: 高山流水与子期
    你这是偷换概念,盈利是材料,运营,研发,广告,工资所有加起来的5.73%。工资能占到总成本的多少呢?
    高山流水与子期 回复:
    你知道英伟达这样的芯片巨头,一年的盈利是5.73%吗?
  • 2024-08-14 07:52

    应该不是老马说的话,大是大非他还是分得清的。。这话是妥妥的资本主义表态,跟佳琦主播的言论有异曲同工的地方,他们有一个特点,就是搞对立,老板和打工人的对立,对底层人的苦,被盘剥的实质是只字不提,只会强调自己利益,强调感恩。。两者都是拿起筷子吃肉,放下筷子骂娘,还怪你肉煮慢了没有努力。。但是他们忘记了这里是哪里

    梦中深巷 回复:
    挨过打。QQ币发工资,搞中国版美联储
    欲辨已忘言 回复:
    他不就是最大的资本家?你以为他屁股坐在劳动人民一边?话未必是他说的,代表的是他们的心声[得瑟]
  • 2024-08-14 01:54

    p得图吧,马老板不是这么刚的人

    用户15xxx99 回复:
    马老板口碑还可以,有人看不惯,P图来使坏,不是小人就是美国人
    用户10xxx92 回复:
    这跟前几年的马云说有异曲同工之妙,但是他们怎么可能说这样的话呢[捂脸哭]
  • 2024-08-14 10:49

    然后呢,普通人就必须无偿加班?必须在大环境不好的时候被辞退?公司挣钱的时候也没见给普通员工分啊[得瑟]

    弗拉基秘银 回复:
    你这是断章取义啊,人家表达的可不是这个意思。 没提无偿加班吧?也没说一定要在大环境不好的时候裁人吧?公司效益好的时候增加奖金也是很常见的吧?
    二八大杠 回复: 弗拉基秘银
    但社会基本就是这种情况,他表达不是这个意思就能改变社会现状?
  • 2024-08-13 19:48

    扯犊子的玩意

  • 2024-08-14 12:35

    资本家破产管我什么事? 资本家赚钱也没给我分红。

  • 2024-08-14 10:53

    不得不说,他说出现在少数网民的心思。现在网上很多人的议论就是这样利已,他们只关心老板能不能给他们发工资,而从来不都不考虑考虑自己付出的值不值得拿这份工资

    用户84xxx88 回复:
    哪里来的小可爱[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上幼儿园大班了么?
    二八大杠 回复:
    你的意思是老板都在亏损养着员工?
  • 2024-08-14 06:51

    啥玩意啊,竟敢坐在老爷的位置上说话。建议你吃口屎冷静一下,到垃圾桶里找找自己的定位!

  • 2024-08-14 12:16

    企业可以裁员,但不给补偿;公司可以加班,但不给加班费。

  • 2024-08-15 15:28

    有段描述也很形象:企业可以盈利,但不可以涨工资,老板可以住大别墅,但员工提出要求就很过分了,占着顶级的资源,缺转移到国外,在国内捅个几万亿的大窟窿,绝对不是p民能干的事,还有我觉得以马化腾的智商不可能说这么反智的话,就算心里想也不能说

    认真的马虎 回复:
    我信曹德旺能说出这个话。但是南山必胜客的东家可以让手下抄袭游戏诱惑小学生。绝对不会说这没脑子的话。
  • 2024-08-14 08:38

    普通老百姓挣面粉的工钱,还要操白粉的心嘛

  • 2024-08-14 01:17

    有句话说的好,穷是有原因的。底层之所以是底层就因为啥也不懂,但嘴比较硬,七个不服八个不忿,认为自己只缺一个机会,我上我也行,这也是事实。真要懂了,也不会是底层。

    用户14xxx60 回复:
    底层只想好好上个班,就这还要被老板自愿加班,自愿离职,想办法扣工资。
    二八大杠 回复:
    底层只希望老板能按劳动法来,你能让老板遵守劳动法吗?
  • 2024-08-14 15:10

    说的是实情?可真有你的!老百姓不关心衣食住行反而关心你芯片?你拉倒吧,骗回复的吧?

  • 2024-08-15 07:57

    这么大的一个资本家,你指望他能共情底层人民?他与何不食肉糜有什么不同?

  • BOBO 9
    2024-08-14 15:09

    老板可以一年捞上百亿,员工加100块工资能要他命

    陈橙 回复:
    企业当然可以破产,当然可以裁员,按法律走程序就好,没人说你的。对于那些盈利的时候都老板的,亏损了推到员工身上,耍赖跑路的,自然要被骂被告,没什么情面可讲
  • 2024-08-15 07:32

    搞网游祸害国人健康,把青少年勾引着花钱,毁掉学业,这不就是腾讯游戏干的事吗?

  • 2024-08-15 07:32

    得了吧,你要是正常经营破产有谁会骂?骂的不是那些上市吸一波散户钱财,或者用各种方式贷款敛财之后,转移资产走人,然后通过破产保护来拒不还款的人?

  • 2024-08-15 06:52

    帮他多顶顶,火了之后腾讯就要有反应了,如果是假的,大概贴主就能吃公家饭了;如果是真的,他爆了打击下QQ微信的垄断地位也没啥不好的

  • 2024-08-15 04:03

    继续带节奏吧。除非你没后代。不然,回旋镖迟早到你,还有你孩子[滑稽笑]

  • 2024-08-15 00:33

    谁冒充小马哥?[滑稽笑]

  • 2024-08-15 08:34

    你确定马化腾敢说这样的话?你以为他赚的是技术上必要的钱吗,一个赚娱乐钱的人说这样的话?都脑残

  • zymz 6
    2024-08-18 08:09

    不靠改进管理和工艺去降本提质,靠压窄劳动力赚钱,能有什么竞争力,活该破产。

  • 2024-08-15 14:57

    每个人的经历不一样,生长环境不一样,生活环境不一样,工作环境不一样,家庭环境不一样,所看到的东西和理解自然也不一样,圈子不一样看到的东西也不一样,每个人的境界不同,眼界不同,不要以偏概全,

  • 2024-08-15 12:31

    企业当然可以破产,当然可以裁员,按法律走程序就好,没人说你的。对于那些盈利的时候都老板的,亏损了推到员工身上,耍赖跑路的,自然要被骂被告,没什么情面可讲

  • 2024-08-14 18:31

    随便P张图就口水横飞

  • 2024-08-15 15:04

    老板买豪车的时候也没记得想起我们呢,破产的时候倒想起我们了

  • 2024-08-15 07:58

    换成一个普通民企老板说这段话很有道理。马化腾说这段话就有点耐人寻味了。就跟马云说他不喜欢钱,对钱没有概念一个道理。

  • 2024-08-19 18:23

    企业可以赚钱,但是不可以给职工涨工资是吧?

  • 2024-08-15 10:59

    这个世界越来越极端,工人想要正常企业不可能持续生存的工资和福利待遇,企业想要国家不可能持续运行的减税降费政策,股东想要企业不可能持续实现的盈利,企业主想要可以任意使用的员工……这是一个现实世界,怎么可能都如你的意呢?所以都退一步,和谐社会才是真正的未来!

  • 2024-08-15 00:09

    企业盈利200%,我拿3000工资,企业盈利100%,我拿2800工资,企业盈利50%,我拿2500,企业亏损10%,你告诉我得裁员。普通员工的利益不靠国家来保障,难道靠吃人不吐骨头的企业家来保障么?

  • 2024-08-14 11:53

    企业为什么会破产?是生产力为负数了还是老板带错了路?[滑稽笑]

  • dyj 4
    2024-08-14 23:03

    也叫是中国,你丫要是敢在欧美这么说,早就身败名裂了

    小小獠 回复:
    欧美的凶残是摆在明面上的,根本不需要说,什么年代了,怎么会有人认为资本主义国家对老百姓好
  • 2024-08-15 09:27

    人家都要破产了还不许裁员?人家老板又不是搞慈善的

  • 2024-08-27 22:48

    假的不能再假了,马化腾虽然也有做的不到位的地方,但是大是大非的事情上马化腾的立场还是很稳的,至少表面上的立场是非常稳的。马化腾的背景底蕴和另一个马总可不一样

  • 2024-09-10 11:11

    麻花疼可能会说这些废话?

  • 2024-08-15 14:16

    企业破产可以,那老板所有的身家都要清理,而不是让普通员工承担,这些资本家就是喝着人血还嫌有腥味

  • 2024-08-15 12:48

    企业破产跟老板有半毛钱关系 钱又不会少

  • 2024-08-15 14:32

    资本是血腥贪婪肮脏的

  • 2024-08-30 10:48

    维护个人正常合法权益被说成没大局观。真不要脸。企业亏损老板赚大钱的情况到处都是怎么没哪个企业大佬站出来指责一下呀。无耻的人最常用的手段对其他人采取道德攻击

  • 2024-09-12 09:21

    普通人是没有所谓的休息的!不普通的人更没休息!只有平庸的人才有休息时间!

  • 老马不会说这样的话,别挂羊头卖狗肉[禁]

  • 2024-08-15 10:03

    疫情再难也有人新开公司有人发财啊?开不下去就去打工,该赔赔别当老赖就行,要求也不高吧

  • 2024-08-15 07:26

    吃不吃的消吧 人口素质下降 人口也少了 高产出福利 哪有那么容易

  • 2024-08-15 10:44

    怎么,企业赚钱也没见你说可以给员工提高待遇,公司破产就要员工感同身受?

  • 2024-08-15 08:09

    黑心资本家!

  • 2024-08-15 08:22

    加班是自愿吗?不加班影响升职加薪吗?你这是只字不提啊。

  • 2024-08-15 10:55

    这厮无非就是想为自己害人继续而已,…难道这厮又偷了谁的游戏了?…

  • 2024-08-15 09:05

    在中国任何一家外资企业给员工的离职赔偿都比国内民营企业给的多

  • 2024-08-15 12:52

    破产可以,按劳动法把该赔偿的都赔偿了!加班可以,把该给的加班费给了!问题是有多少公司能做到?

  • 2024-08-15 17:01

    不会有人拿工作照当头像网名还是自己名字吧,什么实名认证

  • 2024-08-16 22:29

    敢在uc说这话挺牛逼的

  • 2024-08-16 08:16

    一派胡言 我又几次外卖晚了二十分钟 没有任何怨言 心平气和

  • 2024-08-17 21:48

    中国企业基本没有什么裁员的,因为裁员要赔钱,所以基本上都是逼员工自离

  • 2024-08-16 10:29

    以小马哥的涵养能说出这么low的话?加班给足加班费,裁员给足补偿,谁还能啥有意见?

    伪君子真小人 回复:
    确实,他可能坏,但不蠢
  • 2024-08-17 08:19

    企业破产老板不一定变穷光蛋吧

  • 2024-08-18 07:51

    这可能不是马南山说的,但绝对是中国所谓精英分子的心声[得瑟]

  • 2024-08-19 10:36

    资本家都当法律如无物了吗?

  • 2024-08-18 02:13

    当然了。你可以说老百姓不懂,因为你体会不到。起码八小时工作制以外的时间谁给过尊重?加班,钱呢?

  • 2024-08-18 20:39

    一群打工的,拿劳动应得的,老板赚了买豪车豪宅的时候不说?

  • 2024-08-19 07:08

    刚问了小马哥,这个话他没说过[微笑]

  • 2024-08-18 12:41

    马化腾会打这么石乐志的东西?

  • 2024-08-19 08:34

    老板去年挣一个亿,今年挣了九千万,下年就得把员工工资降两千万弥补“亏损”

  • 2024-08-20 08:39

    偷换概念,加班和破产有毛关系

  • 2024-08-22 20:38

    企业可以破产,但是员工可以不赔偿。这就是马化腾的逻辑

  • 2024-08-26 09:07

    民营企业可以破产可以裁员,可就是不想给工人任何补偿金,这是何道理?

  • 2024-08-27 02:49

    不会真有人共情吧[哭笑不得]

  • 2024-08-27 14:05

    共情资本家,非蠢即坏

  • 2024-08-28 02:32

    裁员可以,加班不行,公司能开就开,不能开就倒闭。少放点3000块利于奋斗的屁就行。

  • 2024-09-01 08:58

    马化腾表示,我没说过。

  • 2024-09-03 23:38

    老马说,我tm闲的没事了还是怎么了,还给你们发个微博发个朋友圈,我🥚不疼。

  • 2024-09-04 11:48

    玩命啊,给谁挣啊?

  • 2024-09-05 06:54

    破产裁员没问题,只要企业给n+1,政府给每月几千的失业救济就行。

  • 2024-09-06 22:28

    朋友圈天天发的都是自己如何如何好,其他人都是欠他的!

  • 2024-09-06 10:05

    双方以法律为依据

  • 2024-09-08 07:21

    可以公司任意违规,不可员工据理力争

  • 2024-09-07 04:58

    胡说八道

  • 2024-09-07 08:33

    角度不同,得出的结论肯定不同,高高在上惯了的人

  • 2024-09-09 17:07

    可以裁员,但不可以无偿加班,也不可以拖欠工资,更不可以当老赖不发工资!

  • 2024-09-09 17:02

    不好意思。我没能力关心别的事,我连自己的事都没有能力关心

  • 2024-09-09 07:48

    可以裁员,但请按劳动法;可以加班,但给够加班费。

  • 2024-09-08 22:13

    马化腾哪有这么闲,我听腾讯的说他基本不用社交媒体,他知道网上全是骂他的

  • 2024-09-09 14:44

    沉迷宏大叙事的大多都250

  • 2024-09-09 16:30

    其实我骂的最多就是老马,原因是宝宝巴士

  • MUMW 2
    2024-09-11 19:25

    所以现在很多带节奏的,关键还趋之若鹜

  • 2024-09-11 10:05

    请有钱人转换下身份再发言

  • 2024-09-11 21:34

    不对!他们更不关心芯片和高科技,他们只关心自己可以不劳而获!

  • 2024-09-11 16:14

    可以裁员,按正规合同走赔偿就行

  • 2024-09-12 21:50

    确定是马化腾说的??

  • 2024-09-14 07:58

    落后地方饭馆多,穷困潦倒的人多关心国际大事[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 2024-09-14 18:51

    最基础的PF分化问题是一字不提

  • 2024-09-18 10:04

    笑话,什么时候都可以裁员,请按照劳动法来,什么时候都可以加班,请按照劳动法来,既想裁员,又想员工加班,还不想按照劳动法来,你怎么不见企业面对劳动法?

  • 2024-09-19 10:30

    有空BB没空赚钱

  • 2024-09-18 19:26

    可是企业不破产的办法难道只有拼命压榨员工吗?一百年前的资本家们也是这样做的,然后他们就都上路灯了……

  • 2024-09-23 19:54

    企业不可以破产吗?资本家真是没什么人性

  • 2024-09-23 16:32

    是谁给了那些网络喷子勇气的?梁静茹知道肯定骂娘!

  • 2024-09-10 14:38

    按规定来,加班按规定加班费算,裁员按法定赔偿给,谁也不能说啥。目前主要还是企业问题大,加班不给钱,裁员前各种刁难不想给赔偿。

  • 2024-08-14 17:46

    去美国刷盘子吧,,那里没剥削??要鼓励能润尽润,才能提高我国全民智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66xxx86 回复:
    经典扣帽子,转移话题。我只能祝你家孩子上学路上被泥头车撞残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