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汉运河建成之日,就是湖南水运边缘化之时。这一点,湖南是清楚的。 荆汉运河航道等

李楠峰 2024-08-12 11:27:57

荆汉运河建成之日,就是湖南水运边缘化之时。这一点,湖南是清楚的。 荆汉运河航道等级很高,万吨级大船可以直接从武汉开到宜昌。 经过规划中的三峡第二船闸之后,可以到重庆忠县。丰水季节,不排除可以到达重庆中心城区。 这条运河建成,意味着前往荆州、宜昌、重庆、四川的船只特别是大型船只将不再经过岳阳,这对整个湖南的水运都是致命打击。 尽管湖南的水运量可能不会减少,甚至还有增加的可能,但湖南在水运网络中的地位将急剧下跌。 当然,荆汉运河也不是全无好处。 涨大水的时候,荆汉运河还是可以给洞庭湖分洪的。 仅此而已。 湖南要做什么呢? 岳阳港甚至长沙港必须加强与武汉港的合作,岳阳、长沙港开通到武汉港的货运班船,以接力运输的形式,抱住武汉的大腿。 对于武汉港来说,荆汉运河开通也有不利,也希望开辟新腹地。

1 阅读:5933
评论列表
  • 2024-08-12 16:12

    无知

    用户10xxx28 回复:
    和北京上海玩吧
    阿超 回复: 用户10xxx28
    北京和上海不属于北边?[静静吃瓜]
  • 2024-08-12 17:28

    [哭笑不得]吃饱饭没事干,拉直这么一小段有啥意义?按文中的逻辑,那不如直接拉直岳阳~九江,武汉航运完蛋

    d8wenyhu 回复:
    你好歹看下全国的地形图,再来发表高论啊。岳阳到九江段拉直,中间有咸宁这的大山,荆汉运河是在江汉平原,能比吗?岳阳到荆州那段,航道不够深
    用户15xxx57 回复:
    叫你好好读书,你非要来玩uc……
  • 2024-08-12 18:30

    跪求开通这条运河,我大常德被洪水套住几十年,就因为要保武汉,直到两年前还是无高铁,少高速,一堆烂路,只适合开越野车[捂脸哭][捂脸哭]

  • 2024-08-12 17:52

    要多少年的脑血栓才能发出这样的内容。

  • 2024-08-12 17:32

    一旦建成,湖南是最高兴的,这样洪水就直接淹武汉了,再也不会祸害湘北

    八九不离十 回复:
    这样都被你想到?就你聪明,怎么不参与建设?
    星星知俺心 回复:
    你幸灾乐祸想多了!
  • 2024-08-12 16:46

    拿着几千块的工资,去操心几千万人的湖南

  • 2024-08-12 19:48

    区区几十公里水路对湖南水运毫发无损,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d8wenyhu 回复:
    也不能这样讲,古中国黄河长江的河道改变,对历史影响很大的
    冰心雾儿 回复:
    近两百多公里。人工运河水文环境更好,可以大吨位船只高速通过
  • 2024-08-12 19:13

    怕个鸟,湖南打算把湘江拓宽,并且直接挖通到南海[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天涯倦客 回复:
    把湘江挖通到珠江,直到太平洋
  • 2024-08-12 18:10

    宇宙第一省,湖北省,

    一朵小花 回复:
    酸不拉几的干嘛,太监啊
  • 2024-08-13 09:19

    可怜的季节性水量不足以支撑如此伟大的工程

    亨通胎压 VVT轮气囊油丝升降开关 回复:
    运河不用担心水量的,也就几道闸门的事。有三峡和上游几十座控制性水库,苦水期几本没影响
    可是风言 回复: 亨通胎压 VVT轮气囊油丝升降开关
    即便是长江到了枯水期行船能力也会大幅下降,更何况没有水量保障的运河
  • 2024-08-13 16:05

    干脆来个水漫金山,全国除了青藏高原外,全部用水灌满,这样到那里去都是坐船。

  • 2024-08-12 13:44

    湖南没看到什么水运

  • 2024-08-12 21:29

    湖南没什么港吧,本来就边缘。湘桂又不通,长江靠边,泄洪区洞庭湖。。

    梦里江南 回复:
    岳阳城陵矶
  • 2024-08-13 10:00

    看了这篇文章,广东瑟瑟发抖,平陆运河修好,就没有珠江的事了,是吧小编?

  • 2024-08-12 20:31

    🐷又出来了

  • 2024-08-12 18:18

    直接拉直武汉到上海不香嘛

  • 2024-08-27 03:25

    吃饱了没事干?本来就能通大船还要挖运河?钱多要烧了?

  • 2024-08-12 19:40

    小编湖北的?为什么老贬低别的省的方式抬高湖北省呢?这样湖北就真的比别的省份好了?是在拉仇恨找骂的。

    ABCDE12345 回复:
    不不不,这个是武汉的。他吹捧武汉,贬低任何城市(包括湖北的)。湖北人不背这个锅。
  • 2024-08-14 09:15

    要是纸上这么一画就能成我家老祖早就雄霸天下了,小编的嘴也能当炮用!

  • 2024-09-11 19:22

    我不知道都说要抱武汉大腿,好像武汉比美国纽约还发达,武汉算个毛,除了搞传销的多一点,武汉为国家贡献了什么?

  • 2024-08-12 23:14

    打通汨罗江与修水运河不就可以了吗?也就百来公里。连接洞庭湖与鄱阳湖了。

  • 2024-08-26 11:27

    把湘桂运河修好直接从珠江到南海更快

  • 2024-09-08 21:54

    脑阔有包才会提这种没脑子的建议。

  • 2024-09-13 08:21

    无知的厉害,待湘桂运河开通,经洞庭湖,湘江,出海北部湾的船更多

  • 2024-08-13 00:50

    只要把湘桂运河挖得足够大足够深就行了,长江对于湖南没湖北得利!

  • 2024-08-12 17:31

    毫无意义

  • 2024-08-12 23:14

    胡说八道

  • 2024-08-13 10:20

    挖条运河从渤海到新疆,远期规划到里海和黑海

  • 2024-08-12 18:45

    PPT做得不好,还得向xm学习

  • 2024-08-13 22:25

    真是无知,船过湖南又不能收费,对湖南有个屁的不良影响?

  • 2024-08-25 05:57

    浪费财力

  • 2024-08-24 19:48

    这么搞湖北的良田少5%

    一朵小花 回复:
    有道理
  • 2024-09-05 21:52

    无所谓,反正湘江现在也走不了大船。以后撑死3000吨级的,走现有荆江航道没啥问题。但是航运落后于武汉是一定的了。

  • 2024-08-12 19:47

    荆汉运河同样可达岳阳港,洞庭湖的货运也同样可走荆汉运河,水运更畅通。

  • 2024-08-13 00:26

    妈的,还不死

  • 2024-08-15 00:33

    湖南尽快修建湘桂运河

  • 2024-08-17 23:27

    除了平陆。。。还有江淮有点价值。。。其他都是浪费钱,球用没的

  • 最多余的就是这一条

  • 想法是好的,但是亏损了,又是小白杏买单。。。

  • 2024-09-05 12:46

    瞎折腾[并不简单]

  • 2024-09-06 17:34

    修运河从岳阳直接到九江,撇开武汉,效率更高

  • 2024-09-11 13:30

    这货天天黑湖南,他也不觉得尴尬

  • 2024-09-17 20:38

    放大了地图看了一下,荆汉运河,刚好经过我家鱼塘,我家拆迁了

  • 看这个图片,江苏的内河实在是强啊,

  • 2024-08-13 00:43

    平陆运河连北海?作者地理苍老师教的?

  • 2024-08-13 06:59

    不如重新划分省行政区,保证每个省都有沿海出海口,否则地区不平衡没法打破。

  • 2024-08-14 11:54

    船运基本都是点对点的。到湖南的货物还是得走洞庭湖呀。让出了长江航道,对岳阳不是更好吗?

  • 2024-08-25 01:27

    还不如修通天河

  • 2024-08-28 01:33

    我觉得有点精神了。天天在地图上划这个线那个线的。

  • 2024-08-29 14:20

    立刻开挖。

  • 2024-08-30 14:20

    一天到晚就知道武吹

  • Fin 1
    2024-09-02 19:49

    美国第二,到处挑事儿

  • 2024-09-09 11:21

    不知不觉就进入了运河时代

  • 2024-09-12 16:37

    鄂鄂老弟要断湘湘的长江水??[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09-23 11:39

    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