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最强工业国,工业克鲁苏?去年我们对镓和锗的出口实施了限制,这一举措直接导致

战士说武器 2024-08-10 23:33:38

什么叫最强工业国,工业克鲁苏?去年我们对镓和锗的出口实施了限制,这一举措直接导致了洛马的F-35战斗机的生产链受到冲击,从2023年10月份至今,竟然连一架F-35都没有交付。 为什么呢?镓和锗是F-35雷达系统中的关键原料,而这些稀有金属的精炼和加工技术,全球唯有中国掌握了成熟且经济的生产流程,重点在“经济”。 镓和锗其他国家也不是没有,镓和锗这类金属通常是在开采铝土矿和其他金属时的副产品,单独开设生产线去提炼它们并不经济,除非有现成的大型冶炼厂可以处理。 这就形成了一个死结,就是有技术的国家不会专门为这些副产品设立生产线,而有能力设立生产线的国家又缺乏提炼技术。只有我们是二者兼备的。 类似的情况在农业化肥和军用炸药的重要原料——工业合成氨上也有体现,能够大规模生产合成氨的国家并不多,中美俄德等几个国家屈指可数。 这些国家之所以能够做到,是因为他们拥有完整的化工产业链,能够维持合成氨的经济性。合成氨的利润来自于产业链上的其他副产品,而非合成氨本身。 构建完整的产业链需要国家具备多方面的实力,包括钢铁产业、特种材料生产能力,甚至军事工业基础,因为许多高端工业产品和技术在民用和军用之间有着紧密的联系。 比如无缝钢管和高压容器,不仅是化工行业的必需品,也是国防工业的关键部件。 从汽车制造业来看,去年中国年产3000万辆汽车,远远超过美国和日本2600万之和,这意味着一旦进入战争状态,这些生产线可以迅速转换为生产军用车辆,战争潜力非常大。 至于造船业,中国在全球船舶建造市场的份额超过60%,特别是在10万吨级航母建造能力上,全球71个能制造符合条件的船坞中,中国就占据了56个,这就是下饺子的底气。 美国为什么不重启f22生产线,是他们不想吗?怎么可能! 美国的工程师会说,重启生产线,我需要一个完整的美国联邦政府、国会、美联储、国防部、国家经济委员会、财政部、NSPC、NASA和600个相关专业、8000家配套厂家,总之我需要一个伟大的国家,但现在,这个伟大的国家已经不复存在了。

7 阅读:66939
评论列表
  • 2024-08-11 01:08

    产业链这玩意听着很虚,但一旦齐备形成规模,那对没有的国家就真的是降维打击,不是你搞不出来,而是你根本维持不了。。。

    ldl198501 回复:
    除了防断供,基本无敌了。另外图三说的很正确。
    用户10xxx31 回复:
    你这个都是多少年的老黄历了呀?现在中国内燃机发动机还有哪几个国家比得了?要不那么多舰艇的内燃机都是靠进口的,你想多了吧?
  • 2024-08-11 03:06

    想要搞出来得花很长的时间,所谓远水解不了近渴就是这个道理。这些国家费劲九牛二虎就算建立起了完整配套产业,有一个问题根本无法解决:成本居高不下,投产即意味着大面积亏损,无法长时间维持平稳供应,以西方国家资本为上的原则,大概率是不可能完成这件事。

    天蓝水绿 回复:
    什么叫产能过剩?本来自由贸易,产品质优价廉销往全世界,有人需要,产品不积压,叫什么过剩?产能过剩是西方产品价高滞销竞争不过中国人制造的概念。
    路在何方 回复:
    我蠢不蠢另说,中央电视台可是说了产能丈剩。
  • 猛男 59
    2024-08-11 06:50

    造谣了一笔,,看你最后一段,就是那兔里面二毛说重启造航母的对话。除了把苏联毛熊改成美国鹰酱外,你丫是一字不改就全部抄了过来。

    caffeecat 回复:
    我觉得挺应景的,美国也走到这步了,唯一的选项是向东大采购,这里的东大是阿三,波音飞船阀门事件可证。
    用户15xxx03 回复:
    改改没区别,当年都是带头大哥,现在对面也虚的一批,看看NASA的局长要钱的样子,看看他们自己航天工业配套都外采到什么地步了。当年对苏联玩的那一手也要对自己来一次了
  • 2024-08-11 04:49

    早就应该让霉国尝尝“卡脖子”的滋味!

    蟑螂真讨厌 回复:
    开始卡了,你看新闻:美国宣布9月1日,允许进口中国的无人机。而同日中国宣布,9月1日开始禁止无人机对没有许可证的国家出口
  • 2024-08-11 08:01

    这篇文章有道理,但是比喻不恰当,现在F35没交付是因为军队不收,升级出现了技术困难,因为我们宣布出口措施后,美国肯定有库存,一半年不会受到影响,后期肯定会有影响,但不是现在

    營哥 回复:
    前阵子美国不是说了吗,已经没库存了
    sunlaodano1 回复:
    升级需要啥东西?!这都理解不到,唉,好好学习
  • 2024-08-11 10:00

    这是大国的标配,小国限于国土资源人口和市场,想搞也有心无力。象美国这些年搞产业空心化,现在想登月都上不去,产业链不完整,想完善还真不是一夕之功。

  • 清风 37
    2024-08-11 06:26

    图3说的很对。

  • 无为 37
    2024-08-11 04:34

    Amonkefasse,美国猴屁股脸,Amonkefasse=America monkey ass face,美国游泳队发明的新词。

  • 2024-08-11 08:56

    德国为啥能从二战战败中快速回复成欧洲老大,一方面是美国扶持对抗苏联,一方面是制造业强大。2000年欧元危机,也是德国有制造业才挺住的!

    参叔 回复:
    欧洲老大哥是法国,其它的屁都不算
    奔跑的蜗牛 回复:
    默克尔为撒要脱离欧盟呢?还不是欧盟吸德国的血[赞]
  • 滨哥 34
    2024-08-11 19:47

    加油!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加油!

  • 2024-08-11 07:50

    现在国内除了全产业链外,还搞产业自动化,产业集中化,今后家庭作坊想混都混不下去。

  • 2024-08-11 10:16

    最可笑的是咱们成了芯片出口国!!!!你说气人不气人!!!!!

    Dino 回复:
    进口高端,出口低端,总起来说还是净进口
    我就笑笑不说话 回复: Dino
    世界上高端芯片七纳米芯片使用率也就不到 20%,14 纳米级到 7 纳米技术芯片中国出口 80% 甚至还多[狗头]
  • 2024-08-11 06:15

    小编是真会编,没交付是因为美国空军不接收,仓库里满的放不下了,你说人家没生产

    浮沉余生 回复:
    你傻吧,F22的生产线早就拆了
    Dino 回复:
    你猜为什么不接收?
  • 2024-08-11 06:52

    最后那一段话是俄罗斯工程师说的

    越蛮 回复:
    类比嘛,美国产业链确实有问题了
    我就笑笑不说话 回复:
    打个比方而已
  • 三碗 14
    2024-08-11 04:33

    那些整天吹嘘老美有需要随时一天可以整800架F35,几天下海一航母的人呢,怎么不出来洗地了?

  • 2024-08-11 08:59

    最后一图说的好

  • 2024-08-11 06:05

    开始就该这样的

  • 12
    2024-08-11 07:58

    20年前我看新闻,就有人唱衰美国🇺🇸,展示我们的强大,现在还是这个论调。可美国一制裁,不少所谓的头部企业还不是乖乖的交罚款。

    我就笑笑不说话 回复:
    其实也不难理解,中国用美国的技术和产品很好用还便宜基本上都不会刻意去开发一个产品和技术无缘无故的就对抗国外同种类产品和技术毕竟投入开发运营市场成本太高,但是你要说对国内市场禁用了那中国公司不开发市场挣钱那是脑子进水了吗?!中国内需市场很庞大足够养活成世界级企业[并不简单]
    -人生如戏- 回复:
    😏现实世界底层渣渣
  • 2024-08-11 07:13

    我国也必须对关健的工业产品实施对美国佬的管制!

  • 2024-08-11 22:08

    人家交付f35没有通知小编,小编就认为生产不出来了,

  • 2024-08-11 23:11

    这也是法国英国没有美国下场打不过德国的原因。法国人玩高利贷英国人玩殖民吸血都不如德国人内卷技术的。

  • 2024-08-11 10:18

    最后这一段话很熟悉,好像是苏联说的吧。

  • 2024-08-11 08:26

    美国的钱让犹太掏空了,让犹太财团拿钱。

  • 2024-08-13 14:47

    一家工厂,苦苦一年,也许能挣几个亿;一个金融机构,坐在电脑前,一秒会赚到几千万。请问,资本作何的选择?

  • 2024-08-12 10:43

    他们不可能没一点存货。一架都生产不出明显与这无关。

  • 2024-08-11 19:45

    我们停止两个稀土出口,洛马就马上不能生产战斗鸡,这话就有些重了,🦅酱稀土是有储备的,至于f22不是鹰酱不能复产,而是生产线复活意义不大,钱投进去太多,而且现在的猛鸟对🐇已经不是绝对优势,还不如研发六代机

    浩淼 回复: -人生如戏-
    你知道吗?镓以前很便宜,供应充足,那时老美可以随时买,所以美国人应该没有存货,但镓这东西可以从废品里回收,比例不少,现在美国人就靠这个,但这个不能精练,高档东西做不了,氮化镓雷达可能做不了。
    -人生如戏- 回复:
    😏你知道2016年以前f35质量最好的发动机叶片是在成都和沈阳造的么?一个成都和沈阳都有上百家能做钛合金阀门的单位,但是波音全球采购只买到了阿三的6061铝合金😂
  • 2024-08-11 07:56

    一架F35没造我有点怀疑?爱国对但不能张嘴乱说误导广大爱国者!

    Dino 回复:
    造是造了,但因为缺少关键零件导致无法验收出厂
  • 2024-08-11 12:01

    美国之所以能称王称霸,到处惹事,原来都是靠中国在背后撑腰呀

  • 2024-08-11 16:43

    现在都细分生产了,一件衣服有人生产缝纫机的,有生产布的,有线的,有扣子的,拉链的,等等。我们各自开厂不需要出口也能让厂里能生产。你让像蒙古这样300万人的国家专门开个扣子工厂,能活着就要全球找爹了。

  • 2024-08-13 11:30

    最后一句话不是俄罗斯"专家"说的么?怎么又放美国专家身上了?

  • 2024-08-11 08:33

    图三是真理!

  • 2024-08-12 07:13

    排名2到10的工业总和小于排名1的

  • 2024-08-12 12:54

    最后一张图 真绝了 咱们的军费和美帝一样多 和以色列一样没下限 我们就无敌了

  • 2024-08-12 11:25

    那么,以前为啥要供应?我就服了

    午夜孤魂 回复:
    了解下战国时候的商战
    奔跑的蜗牛 回复:
    记得战国时期楚国灭赵就是这个套路,先低价供应,等你没有能力生产了再断掉[赞]
  • 2024-08-11 23:36

    国家应禁止战略物资出口!!!

  • 2024-08-12 07:23

    现在要防的是股市别被外资超控,低价优质工业股被控制

    LOLandQAQ 回复:
    想多了
  • 2024-08-13 17:52

    早就该制裁美国,这个王八蛋,天天横行霸道,动不动就制裁别的国家,自己也该尝尝被制裁的滋味了

  • 2024-08-12 07:16

    如果是这样那就往死里制裁他,不要过两天说句软化又放松制裁!

  • 2024-08-13 19:38

    等等,三哥的钢铁产量超老美一半有多?!

  • 2024-08-11 18:12

    最近看到报道,说英飞凌做功率器件,大部分用的是碳化硅,这个跟氮化镓哪个性能更好啊?

  • 2024-08-11 10:52

    提价控量,为啥不卖啊

  • 2024-08-11 09:28

    我是激进派,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然后就不会有s3了

  • 2024-08-11 10:30

    我们也有死穴,比如铁矿石!

    爱的绝缘体 回复:
    也比如粮食。比如油料。
  • 2024-08-11 09:40

    干的漂亮!

  • 2024-08-11 07:36

    对等反击,限制高端芯片光刻机等,封锁美帝杀人武器天经地义。

  • 2024-08-11 10:14

    虽然这文章写的垃圾,但我们要提高警惕被渗透,继续抓内奸

  • 2024-08-11 08:44

    如果中美开战🇺🇸还造不了战机军舰了?可能吗?!

  • 2024-08-11 09:45

    电动车随时转换成军用车辆,笑死人了,啥时候军车用电车了?

    用户17xxx81 回复:
    改制造军工用品,不是军用电动车,你好像也不理解啊,就像现在的汽车厂改成坦克制造,像电动车厂可以生产部分零件,多个工厂细分下去,然后组成成品,这就是民转军,也可以军转民,就这些东西我们差不多垄断世界了
    懒羊羊不偷懒 回复: 用户17xxx81
    你让造电子产品的厂,去生产机械加工的产品?根本不是一样的东西好吧
  • 2024-08-11 19:28

    产业「链」 星海这样读。 你把链圈起来考。这水深得狠大海一样

  • 2024-08-11 14:42

    这也有点过分了,怎么从第二到第十加起来和我们差不多!

  • 2024-08-11 09:32

    霉弟的资本已经占有了很多霉国以外的制作业。倒时不一定是霉国境内生产

  • 2024-08-11 11:30

    最后一段话,以前还是说苏联,现在又套在美国身上……可见自媒体整天没事就想着编一个大新闻

  • 2024-08-11 11:08

    不是二毛说需要一个强大的国家吗

  • 2024-08-12 14:27

    说的和真的一样啊!

  • 2024-08-11 14:54

    这就是吹。

  • 2024-08-12 08:33

    现在落马公司是你爱收不收,反正老子收了钱,大不了再花点钱给国会的几个走狗,让他们吼两嗓子[开怀大笑]

  • 2024-08-11 19:33

    实际上现代大国战争打的是存量战争,不全是制造潜力。毕竟敌方打过来首先打军事目标,第二就是工厂了。沿海的造船厂能活下来吗?

  • 2024-08-12 11:04

    犹太与盎撒抱团还可以拖一拖东大,但现在犹太与盎撒开始内讧了,百年大变局[滑稽笑]

  • 2024-08-11 21:46

    卧槽,一拳超人洞悉本质啊[滑稽笑]

  • 2024-08-13 07:54

    不要单看美国一个国家,整个西方是一个工业体系,我们是一个体系,以前的苏联也是一个体系,解体后的继承者俄罗斯,现在成跛脚鸭了。

  • 2024-08-14 08:18

    我这氮化镓充电头美国高价回收吧

  • 2024-08-16 17:37

    中国钢产量、发电量、碾压式的领先优势。

  • 2024-08-17 10:07

    直接导致了老美看上了蒙古!

  • 2024-08-17 10:48

    F22和NASA有什么关系?

  • 2024-08-17 22:07

    忽悠,接着忽悠,忽悠到头来,先生的先死

  • 2024-08-11 17:47

    听着很过瘾,也只是听听吧

  • 2024-08-11 07:05

    不可能一架飞机都没有交付,也不可能没有库存原材料。如果说过几个月后会受到影响有可能。

  • 2024-08-11 11:20

    最后一顿好像是说俄罗斯是航母的。[并不简单]

  • 2024-08-11 09:40

    印尼现在对铝矿投资已经有限制了,必须当地冶炼到一定程度才能出口

  • 2024-08-11 08:45

    以前桐油、猪髦、松香也是特殊产品的

  • 2024-08-11 07:34

    吹吧,吹,使劲吹,台湾回来之后再吹,我听你吹

  • 2024-08-11 08:28

    所有能够制造半导体和军工方面的稀有金属全部禁止出口!!

  • 2024-08-12 06:21

    说的美国战斗机生产线重启和苏联解散后重启航母继建一样的说法?

  • 2024-08-11 14:37

    最后一段明显是照着俄罗斯人说瓦良格航母那段话改的[横脸笑]

  • 2024-08-11 12:46

    限制原材料也体现工业制造实力吗?

    爱的绝缘体 回复:
    体现了全产业链的优势。
  • 2024-08-13 08:02

    产业链就把它想象成菜市场吧,你是个大厨,自以为啥都懂开个饭店还不是小意思。。然后你开起来后发觉市场抵制你,啥都不卖。你心说老子都会弄怕你封锁?然后面对从面粉到香料到锅碗瓢盆,全要自己从无到有的弄出来傻眼了。

  • 2024-08-13 21:29

    在这里吹。苏联当年什么东西造不出来?没有产业链吗?现在怎么样?看问题要把时间拉得最长看。而不是看短时间的。

  • 2024-08-13 14:21

    最后一段话以前看的文章说是苏联人说的。当然苏联的情况比较惨,美国的情况可以叫“堕落”,两者多少有些区别。

  • 2024-08-13 16:21

    产业链这东西,不懂的人只会哔哔,只有懂的人才明白这玩意有多狠。

  • 2024-08-16 00:28

    我记得看海陆空天惯性世界时的一个文章,说美帝研制SR71黑鸟的,其中有一个桥段说需要种耐高温的润滑剂,向社会发布招标,有许多工厂应标并送来样品,那时候是50~60年代,美国人工业还没流失,体现了工业链条全面的优势,现在如果再有类似项目,还有那么多工厂应标吗?现在美国人的星座级给意大利造,西屋电气搞成互联网企业,波音狂招印度人……就知道美国人已经无法独立搞大项目了,缺项太多!有人会说人家有盟友,但就他那帮子小弟来说跟美国人是大哥不说二哥,凑不出什么好结果的!

  • 2024-08-17 12:58

    也只有中国能满足全产业链

  • 2024-08-16 21:08

    尿素袋子…

  • 2024-08-11 11:48

    最后一句话应该是问怎么恢复瓦良格号的建造时的回答哈,不过放在鹰酱身上也合适。

  • 2024-08-12 07:00

    电动坦克要出现了吗?

  • 2024-08-12 08:25

    霉锅卡中国芯片、航空发动机,中国可以自己造,虽然现在还有差距,但我们一定能追赶并超越!中国在工业原材料上卡霉锅,霉锅只能干着急,因为他已经丧失了工业基础,从头再来的话前期投入大又赔钱,看不到什么时候能盈利,资本家们可不愿意干赔钱的买卖[哭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