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一下奥运会乒乓球的7大真相1、换球拍影响真的不大。王楚钦底板都是红双喜968

智哲谈商业 2024-08-10 00:46:30

普及一下奥运会乒乓球的7大真相

1、换球拍影响真的不大。王楚钦底板都是红双喜968,这种专业运动员,都是要挑一样的重量,甚至厂家后台就用同一块木材生产。唯一区别,就像鞋子要穿几天才能适脚。我每次买底板,都要叫老板称一下。

2、心态对乒乓球影响真的很大。乒乓球技术太细腻,稍微手紧一点就变形。我自己踢足球比赛,一点情绪波动都没,踢球本身动作就大。但打乒乓球大赛,手还是偏紧的。

3、国乒心态分类。大心脏型,龙队、张继科、小胖、大胖、大梦。大赛手紧型:王皓、大头、林高远、林诗栋。中间型:莎莎,奥运前几场明显手紧。

4、有些人专门为大赛而生。大梦和小胖,低迷了整整两年,奥运前的世界杯,突然状态爆棚。大头和莎莎反而状态有些下降。

5、大球时代各国水平逐渐拉近。随着球变大,旋转和速度变慢,以及外国球手的重视,莫雷加德、张本智和、雨果,其实跟我们的乒乓球水平已经很接近了。

6、直拍横打一点都不难。难的是中国的小朋友在手腕力量没有发育完全时,已经被横拍选手压制了。完全放弃直拍,是急功近利的表现,中国完全可以出很多个王皓,法国都出了勒布伦。

7、中国最强是12年奥运会:张继科、王皓、马龙。这三位是世界男乒最强三人,各有千秋,拥有绝对的统治力。

3 阅读:40811
评论列表
  • 2024-08-10 11:35

    妈的,要是换成我们这种普通人那确实没多大影响,不管换横拍直拍还是垃圾的单层拍子都能玩,反正也不在乎输赢,又没有什么压力,而且不会跟全世界顶尖高手对阵,他能有什么影响,但是你换在顶尖高手之间的切磋上来讲首先就影响心态了,其次手感也不相同,任何一点不在预料范围内的情况发生都会影响发挥

    monkeyzr 回复:
    所以张怡宁要退役,太无聊了
    暴晒后的雪人 回复:
    客气话当真了?
  • 2024-08-10 06:47

    第一条,张怡宁说过用备用拍相当于用假肢,你这又来了影响不大,你比大魔王还懂

    悠然 回复:
    事实上,真正意义上的备拍就是张怡宁那事之后开始的。张怡宁那次临时粘胶皮,胶水应该没时间干。后来的备拍运动员也偶尔用用,熟悉感觉,大头感觉还是心态差了点。不过年轻,有这样的经历以后发展也有好处。
    TU TU 回复:
    直接屏蔽作者就行了
  • 2024-08-10 09:57

    可别吹牛逼了,说的好像你打过球一样

  • 2024-08-11 16:04

    换球拍差距最大的不是底板,是胶皮。正常使用的胶皮,尤其是中国人最喜欢的灌油狂飙,最少要打3天才能达到最佳状态,而且和指纹一样没有性能完全相同的胶皮。

    智 灯 回复:
    最关键的是心理上的
    萝卜菜 回复:
    就是综合实力问题,尤其心态。一般去打市级比赛,队员都会有备用拍,备用和主拍一样的标准灌油,而且国际比赛国家队为了胶皮海绵总厚度检测达标,主副拍都会打磨胶皮边沿,不信你仔细看直播的球拍特写,说拍坏了临时灌油都是扯。
  • 2024-08-10 11:26

    正如你所说穿过的鞋子远比另一对一模一样的新鞋子好穿舒服。世间万物莫不如此。你习惯了的突然去改就是别扭。

  • 12345 44
    2024-08-10 11:08

    像这种XX谈或者看XX的账号,基本上都是拿钱办事带节奏造分裂的远程养殖动物

    大河子 回复:
    动物都不是,我怀疑是ai
    MotianFei 回复:
    支持
  • 2024-08-10 11:27

    好好谈你的商业,体育就不要装懂了。

  • 2024-08-10 16:08

    球拍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十几年前我们接近半职业cs的水平的时候,同一个鼠标不同的贴脚,或者同一款鼠标新旧程度不同,对操控都有影响。

    用户10xxx21 回复:
    我用1030的粗面,我们队主狙习惯用细面。我俩一起买的1030,到磨的差不多之后我俩说换换鼠标垫,继续用,毕竟另一面基本全新的,结果我俩发现都不适应了——同款鼠标垫磨损程度不一样对手感的影响都是巨大的。
    那颗树看起来生气了 回复:
    玩久了确实要熟悉一下,但是我每次换新鼠标垫后,打一两局后手感都很好,反而旧的手感很差
  • 2024-08-10 08:31

    包揽五金可以了,总得留个银牌给别人[哭笑不得]

  • 2024-08-10 16:51

    王楚钦球拍被踩坏地球人都知道了,比赛时会被对手针对,心理对手也占优势,此消彼长,在加上对手实力不弱进了男单决赛',张怡宁用备用拍时对手不知道,张怡宁不敢进攻光防守改变打法,对手心里肯定也返嘀咕,如果对手知道张怡宁用的是备用拍她会疯狂进攻,张怡宁输掉比赛的可能性很大

    123木头人 回复:
    前几天看到一个新闻说瑞典打赢了日本,好多人在说赢得好,然后我就在评论区说瑞典这个国家为了赢中国搞些小动作,踩断对手球拍,这样的话还不如支持日本赢,至少替日本打球的的那个人的祖宗还是中国人,至少日本队和中国队打的时候,没有做这些恶心人的小动作,然后我下面就有人喷我了
    zeesaint 回复:
    瑞典队回去估计得感谢瑞典那俩记者
  • 2024-08-10 14:04

    吃的灯芯草,放的轻巧屁!啥也不是的闭嘴吧你!

  • 2024-08-11 15:51

    普及一下,作者你家的猫是猪生出来的。

  • 2024-08-10 12:01

    纯属放屁[滑稽笑]

  • 2024-08-10 14:56

    体力不重要吗?大头和莎莎之前拼混双消耗过大

  • 2024-08-11 21:25

    张继科从2万多个板里选了一个,平常训练都不舍得用。

  • 2024-08-11 20:32

    断球拍事件个人意见,我理解是这样,吃冰糕,不想吃了,可以扔掉,正想吃,冰糕掉地上了,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心里感受

  • Mr.Lee 11
    2024-08-11 23:27

    就小莫的球来看,大头就算用主拍也不一定打得过,只是不会输得太难看而已,小莫的相持,变线都可圈可点,尤其正手,超一流水平,现在来看就是心理不太稳定,抗压能力欠点火候,他日必成气候

  • 2024-08-10 14:09

    一看你称的球拍就知道水平太业余了

  • 2024-08-11 21:55

    看小莫那个技术和状态,赢王楚钦是正常的。比分也说明了结果,王楚钦本身就有些装,有点看不起莫雷加德,自己再去看看比赛就知道了。之前王楚钦打印度选手也是,总想前面两板就打死人家,太过急躁和目中无人,输一输未必不是好事

  • 2024-08-12 13:00

    日本乒乓队的水谷隼说,两个实力接近的运动员。用备拍的那个人10000%的输。他是专业运动员,我相信他说的话。像你这种菜鸡就不要拿出来说了。我不打乒乓球,但是我喜欢打篮球。对专业的运动员来说,不同品牌的篮球手感影响很大,但是对那些菜鸡来说你给他个橡胶球影响也不大。

  • 2024-08-13 00:00

    你压根不打乒乓球吧,这么说吧,我也就中午休息打过半年左右,球拍这玩意就是乒乓球选手的命,每一副都不同,而且每一副球拍随着使用时间长短都手感不同,可以说一副球拍这周和上周的手感都不同,你自己想想临时换一副是什么感觉?

  • 2024-08-10 14:18

    乒乓水平差距越来越小,男乒现在不仅要提防小日本,法国和瑞典,女乒除了小日本,朝鲜也值得关注……

  • 2024-08-12 10:13

    就你知道的多,在你们村里你能打第一不,吹牛逼可显的你了

  • 2024-08-12 13:35

    其实乒乓球应当是再加两枚男女双金牌,为了精彩,小球再加7枚金牌,让乒乓球成为世界第三大运动

  • 2024-08-14 07:24

    说到底!就是技不如人。换不换球拍都不是问题。也许有影响,但是不大。能力不行就不行!大家可以看看前面中国有位选手,也是换了球拍,而且是有问题的球拍,不是自己的!就一直直拍防守,硬生生把对手打赢了!这就是实力!大头??!!!差太多!混双没有莎莎,还是拿不到金牌。得了便宜还卖乖。

  • 2024-08-11 17:52

    这届男乒团体打的有点艰难,瑞典水平高

  • 2024-08-11 18:31

    小编的舆论影响最大,能让人评头论足的。[哭笑不得]

  • 2024-08-12 12:09

    说得轻巧,吃根灯草。小编以为是吃饭使筷子。

  • 2024-08-12 15:05

    手感肯定不一样

  • 2024-08-11 21:20

    如果是直板选手,换拍肯定影响特别大,手柄位置没有磨合好特别扭,横拍选手的话,影响倒不是特别大,除非你主拍修整过。共同的影响就是心理因素,主副拍一般是同型号,胶皮统一材质。

  • 2024-08-10 15:11

    外行人看个热闹就行了。别以为自己是内行。

  • 2024-08-10 13:11

    谈商业的自媒体AI,你懂个毛线的的体育

  • 2024-08-10 11:43

    假如是单打决赛对手也是中国的,影响很大,要是小组赛对印度那就是拍

  • 2024-08-11 18:30

    你字多,你有理[滑稽笑]

  • 2024-08-14 10:27

    同品牌同规格的乒乓球拍参数一样,手感可不一样,尤其在高水平运动员竞赛的时候,问问职业乒乓运动员再写文章 不要想当然。

  • 2024-08-24 06:57

    你懂个嘚儿啊

  • 2024-08-27 12:19

    应该在男团比赛中让王对副冠军!看看是什什么样子滴![微笑][微笑][微笑]

  • 2024-08-10 17:12

    拉黑

  • 2024-08-10 14:28

    许昕:我不配留名?

  • 2024-08-10 14:43

    影响不大?要不这样,由比赛方按照规格统一提供球拍,打完交回去如何?

    青鸟·鹤 回复:
    国际乒联表示这个主意不错[抠鼻]
  • 2024-08-10 17:58

    要论大心脏;首推刘国正

  • 2024-08-11 15:15

    实力不行,心态不行,硬说是拍子的问题了啊。

  • 2024-08-11 18:19

    大心脏刘国正

  • 2024-08-10 12:55

    张怡宁那是临时换的,开场检查才说球拍不合规。

  • 2024-08-12 12:58

    废话,为了万一,主副扳都是轮流使用的,别在这里不懂装懂,自以为是了

  • 2024-08-11 20:13

    第六条值得深思

  • 2024-08-11 21:17

    亨得利杆子断了,从台球皇帝变成二流选手

  • 2024-08-11 23:08

    高手争先争的就是那个分毫

  • GGY 2
    2024-08-11 16:00

    脾气暴躁的网球运动员,失误了动不动就砸球拍,然后换一块拍子继续干。

  • 2024-08-12 13:58

    就我玩游戏经历都有这感觉,鼠标坏了换个新的,重新换一个一样的,感觉还是有区别,我不懂球,就不知道也是不是这样

  • 2024-08-12 12:59

    吹吧你

  • 2024-08-11 18:16

    许昕不强?

  • 2024-08-11 23:19

    张怡宁用鞋底子都能赢

  • Pm 2
    2024-08-11 20:27

    不要老纠结专属装备,因为球拍输球的话只能说实力上没有拉开足够多[抠鼻]

  • 2024-08-11 20:50

    真想一锤子干死你个丫的,不懂就少逼逼

  • 2024-08-12 00:24

    自己啥也不是,评论他人?

  • 2024-08-12 15:25

    公知又来大放厥词,乒乓球不懂,但家里有高级钳工,如果不用自己经常用的合手工具,生产出来的精密零件确实容易出质量问题

  • 2024-08-11 17:35

    商业还智哲。你都智哲了,知道有心理暗示这回事吗

  • 2024-08-11 16:41

    举报,就是个领这三毛四的垃圾

  • 2024-08-12 13:00

    但凡脑袋里有一点脑花都不会写出这样的文章

  • 2024-08-13 19:54

    平时副拍也在用的,输在心态,虽然技术是非常好的,但可能奥运会紧张了,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导致输了比赛;没有关系,依旧支持你!

  • 2024-08-11 18:54

    智障也敢来评论竞技体育?乒乓球员上台前都要一一挑选乒乓球的,哪怕每个球都是厂家精挑细选出来的

  • pp 2
    2024-08-12 12:49

    买双新鞋,都要适应几天。

  • 2024-08-13 00:38

    换拍影响最大的是习惯,而影响人最大的就是习惯

  • 2024-08-13 01:51

    水谷隼说影响非常大。几乎不可能赢。 你比水谷隼懂乒乓球?

  • 2024-08-12 22:30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 2024-08-16 12:27

    啥都不懂,喜欢出来丢人是吧

  • 2024-08-16 12:48

    一看你就是不打乒乓球

  • 2024-08-19 12:56

    训练的时候为什么球拍不多准备几个?出个什么意外换个球拍就不行了,这是球拍问题还是个人能力问题?

  • 2024-08-22 06:59

    实力不行,找理由而已

  • 2024-08-10 16:05

    我吧用习惯的鼠标,换一个一模一样的手感都不舒服!你给我说球拍影响不大,

  • 2024-08-10 15:23

    张继科这货不正干啊,要是一门心思花在乒乓球上,成就肯定在马龙之上

  • 2024-08-10 18:06

    当年张怡宁拿着备用拍一发力就出界,只能一直防守,靠着推挡拿下的冠军,你说影响不大???

  • 2024-08-10 17:55

    世上没有相同的两片叶子,同样没有相同的两个拍子。不过我想不通的是,一个运动员一辈子只用一副球拍吗?平时不能把两副拍子调整的差不多?

    嘉嘉老爹 回复:
    不要讲真话,人家饭圈会来喷
    孤独着 回复:
    不可能只有一副,打坏了,不要换,或者修嘛?鞋子破了,也要换吧,就是说新鞋适应两天
  • 2024-08-10 11:08

    [点赞]

  • 2024-08-11 17:46

    逼逼赖赖的职业乒乓运动员都没你懂。

  • 2024-08-11 14:45

    不懂装懂

  • 2024-08-11 18:44

    看决赛就知道,中国乒乓是厉害,但也没厉害到随便打。毫厘之间啊,看都手心冒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08-11 19:02

    其实主要是心态和技术问题,不信看看大魔王张怡宁如果打的?

    三碗 回复:
    张怡宁如果用专属拍4-0或者4-1就能收工,而且估计大部分局都是大比分轻松收工,那场她自己都说了赢得凶险
    用户16xxx28 回复: 三碗
    所以我说他不行,如果跟张怡宁一样,有碾压技术和强大心里素质,何愁不赢?张怡宁在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临场换硬度堪比鞋底板的备用拍子,4-1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九的冯天薇。大头提前一天用备用拍练习,结果被对手碾压。
  • 2024-08-12 08:08

    发泡海绵层影响很大

  • 2024-08-12 14:36

    胡说八道!

  • 2024-08-11 22:55

    感觉刚好相反,小时候横打劣势不大,大后期才有问题

  • 2024-08-12 06:17

    我也觉得影响不大,就是可能会心情不好,看了那么多比赛,我觉得运动员,心态,心理素质最重要

  • 123 1
    2024-08-12 23:58

    为什么不能是新拍更好打

  • 2024-08-13 18:27

    你媳妇儿生老王的孩子和你的一样,没影响,都是生孩子[得瑟]

  • 2024-08-13 01:18

    跟你打就问题不大。

  • 2024-08-12 21:39

    心态就是实力之一

  • 2024-08-11 22:13

    个人感觉球拍还是有比较大影响的。

  • 2024-08-12 17:40

    第六条,我支持你说法

  • 2024-08-12 18:16

    软硬度重量与弹性摩擦手感,那都是一克一度的不同,就能让影响成倍放大

  • 2024-08-12 22:03

    带个肯定会输的备用拍,还不如不带。就说没拍子,认输了算了[捂脸哭]让我想起了华为B计划

  • 2024-08-14 08:47

    你说莎莎不是大心脏,大胖是大心脏,[红脸笑]你看过莎莎打伊藤吗?

  • 2024-08-19 13:23

    莎莎1:7追回来,你是一点都不提啊!!还特么心态心态,手紧!!

  • 2024-08-22 08:54

    说白了,心理影响比较大。他和莫雷嘉德差距本来就不是很大。

  • 2024-08-22 22:14

    这么说吧 水平越低球拍影响越小 反之亦然

  • 2024-08-24 21:17

    说什么真话,也不怕王吹黑死你!没熟悉的球拍、没熟悉的球桌、没熟悉的场馆,咱家王第一真的夺不了冠,不信你来试试!

  • 2024-08-12 21:31

    没影响以后都由组委会随机发球拍。这样中国队和外国队差距又可以缩小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