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看到北大教授李玲说的一个事情,很扎心! 医院为了创收,孕妇到医院门口顺产了

傻瓜叫阿哥 2024-08-09 17:59:46

刚刚看到北大教授李玲说的一个事情,很扎心!

医院为了创收,孕妇到医院门口顺产了,院长召开大会,把接诊医生痛批一番,为什么动作不麻利点,把孕妇接到手术台做剖腹产。

为什么医院强调要做剖腹产呢?

因为做剖腹产需要用药、需要手术、需要住院.......就会产生各种费用,从而为医院带来利润。

李玲教授说,她当时带来10个研究生,分两批下沉基层的医院展开调研,没有找当地任何人,直接装成病人到各个医院看病。

经过一段时间的实地调研,结果让李玲教授大吃一惊,直言老百姓太苦了,被医院宰得难以形容,而且很多老百姓被宰了还不知道。

调研结果显示,每家医院都铆足干劲搞创收,都在抢病人,一旦病人进入医院,百分之百是小病大治。李教授说,过度医疗简直到了触目惊心、令人发指的地步。病患者家属苦不堪言,有的哭得死去活来。

值得一提的是,李玲教授所带领的调研团队,没有把其中一家医院的调研结果写进报告里。这又是为啥呢?

因为医院的做法太过分了,太毫无底线了,不敢写,怕出事。在那家医院,比如,产妇百分之百是剖腹产,不管啥情况,只要踏进医院的大门,都是上手术台进行剖腹产。

李玲教授说,其中 有一位产妇到医院门口就生了,没想到院长在全院大会上点名批评接诊的医生手脚太慢,以至于利润流失。

对此,李教授也颇为无奈,眼睁睁的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幕又一幕,在想想那些病患以及家属,基本上来自社会底层,倾其所有,借钱,债台高筑,老百姓多受罪啊,但是很多老百姓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那么苦。

注:李玲 北京大学中国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图:李玲教授 向您致敬!!!

18 阅读:80421
评论列表
  • 大莫 758
    2024-08-09 23:18

    我不知道这个故事是不是真的!!但是我两个孩子,大的10年出生,小的17年出生,都是同一家医院,医生都让自然分娩,还说这样对孩子和产妇都好。最近总看到说这个李教授的文章,是又发生了什么?

    往事如风 回复:
    大莫,实话给你说,零几年以前的医院和现在的医院是没得比的,以前是治病救人,现在是创收分利,你懂了吗
    哆啦A梦 晓宇 回复:
    10年?咱说实话对得起自己良心,你确认到医院生孩子医生第一建议不是剖腹产,想顺产全靠自己家属坚持!
  • 2024-08-09 23:58

    我觉得是胡编乱造吧,公立医院都是叫你能顺产就顺产,住院都不让你住太久,住那么几天就赶紧出院了,床位紧张。教授专家经常编故事骗流量

    三元 回复:
    住院不让住太久这是事实,但我觉得并不是因为床位紧张,住一个礼拜基本该做的各项检查都做完了,接下来就是药费和床位费的收入了,这些费用利润都不高。所以嘛腾出位置来让给下一位检查了。
    哆啦A梦 晓宇 回复:
    说这些得对得起自己良心,不能为了金钱之类的麻木不仁而睁着眼睛说瞎话!
  • 2024-08-10 02:31

    她说她叫她的学生装病人, 跟医生说, 我肚子痛, 医生查了一圈常见的肚子疼的检查, 没问题。 不得不想办法去查一些不常规的。 然后到她这里就成了过度医疗了。 说没病医生查了一堆。 这不是她自己让别人装病的? 说小点, 这是为了黑而黑。 说大点, 这种利用骗局占用别人医疗资源的事情叫违法。

    局外人 回复: 珠珠
    这个专家精神有问题,拿钱研究这种伪造事实,纯属浪费钱,思想不正,很可怕,纯属误导普通老百姓
    珠珠 回复:
    赞同,你可以扮成病人家属跟着观察,扮成病人真是不妥。要是不给查,是不是说人家医生不负责任。
  • 2024-08-10 05:01

    中国的医疗系统可以说国全世界最好的,中国的医生是全世界最辛苦的,而且工资相对不高。这个李玲绝对有问题,讲的没有一句是真的

    用户12xxx00 回复:
    你绝对是某间医院院长
    狂风暴雨 回复:
    你应该是个医生而且是个领导吧,过不过度医疗你肯定清楚,否则那些一个院长贪污几亿顺至=十七亿是哪来的
  • 2024-08-10 01:38

    如果这篇文章里面引述李玲教授的话,非真正出自李玲教授直接所述,那就属于造谣传谣。通篇文章看起来漏洞非常多,我觉得有一定见识和辨别能力的人,对这篇文章的真实性应该都会有所怀疑。

    用户11xxx86 回复:
    你出过村?你确定?你怕是连你家门口对面的做啥都不知道吧
    穆如瀚海 回复:
    自己到公立医院问一下,不要人云亦云。
  • 2024-08-10 04:43

    李玲教授说的是实话,我在医院经历过,一个很小的手朮,因血糖有一点高,就暂时没有做,但是吊消炎水,从下午一点一直吊到下半夜二点,一天用了四,五千元,吊了三天我转院了,下家医院每天上午吊了二瓶消炎水就解决了,而旦是县医院。

    ~~ 回复:
    一天四五千消炎水?这是请全病房的客吧[害羞]
    局外人 回复:
    呵呵🙂你肯定没有说到事实,血糖高为什么要吊消炎的,而且两家医院都是吊这个,你到底啥病?而且吊水一天5000块?你纯粹瞎扯淡
  • 2024-08-10 04:07

    别人不信,反正我信,因为经历过。切除阑尾手术,到底要花多少钱?

    用户10xxx30 回复:
    1万56
    最是人间留不住 回复:
    21年切的,7500,小县城医院
  • 2024-08-10 06:37

    有人要全面否定国内的公立医院,所以推了这个李叫兽出来,先是说7000还是9000亿就能实现全民免费医疗,实际花了9万亿(这个数字就是胡编乱造的),其次拿某个个别案例来否定所有公立医院来抹黑所有公立医院,按李叫兽的意思,她就是觉得欧美的所谓免费医疗好,实际欧美所谓免费医疗就是穷人小病排队还没排到病已经好了大病等死,富人享受昂贵的技术服务都一流私立医疗。

    此后平平安安顺顺遂遂 回复:
    你去找个熟人打听打听一下,就知道那个教授胡说八道。因为医院十几年前开始就控制剖宫产数量了,没指标不允许剖宫产。超过比率会罚医院款的。
    穆如瀚海 回复:
    感觉现在有人在带节奏,恶意抹黑我国的医疗系统。
  • 2024-08-09 23:26

    当初我儿子脐带绕颈医院都首先顺产实在不行才手术。

    用户10xxx48 回复:
    你这个才是正规流程。当然,也不排除各地的一些黑心医院。
    未来回忆现在 回复:
    当医生说不需要没必要,一般都不会宰人!我之前就遇到过,跑了三家有医院两家直接让住院做手术植钢条穿螺丝,一家骨科直接说没必要不需最后就拍片打石膏上点药!不算拍片前前后后换药医药费就花几百,最后由于不方便石膏都没打,都是医生用绷带包药包裹固定起来!要是植钢条穿螺丝这会我还躺着呢,还得算上后期拆除!整个人都能给你搞废了!
  • 2024-08-10 05:07

    假的,基本都是能顺产就顺产,能顺产的不会给你剖腹产

    ヾ 咖啡不解酒的醉 回复: 派锐摄影
    你那估计是私立医院,我们这公立医院除非顺产风险高,要不都是顺产
    派锐摄影 回复:
    是吗?我这边想尽办法叫破妇产,如果不破妇产就要签后果风险承担书。
  • 2024-08-10 04:02

    不管是不是事实,这是向逐利的医院提出疑问,进行质疑,也许为老百姓的福利的正确呼声,有些事只能让历史寻找真相

    如歌岁月 回复:
    不要说也许,什么是也许?也许是某个县全改私立,老百姓去外县看病。
  • 2024-08-10 00:34

    终于能看到带名字的专家了,这个时候的专家可以适当信一下。

    Everbady is NO. one 回复:
    你还是不要信他了,免得错付,遗憾一生。说到底还是砖家呀,利益集团推出来的发声筒而已
    Freedddddom 回复:
    要有真凭实据它早点名是哪家医院了,有信它的你还不如查查医院的顺产率,看是不是全剖腹产
  • 无敌 49
    2024-08-10 06:34

    过不过度医疗我不知道,但我看过一个退休老头被儿子送到重症监护室治了4年 国家报了一千两百多万医药费,四年孩子得到老人100多万退休金,就想知道这算不算过度医疗。百姓自己交医保可否全额包医疗费,尤其农民。

    呵呵笑 回复:
    如果免费医疗,我敢肯定,医院里除了这种病人就没有别的病人了!
    duang 回复:
    这个确实不算过度医疗。
  • yy 46
    2024-08-10 06:54

    我俩娃,大的18年出生小的19年出生,同家医院,医生要求能顺产就顺产,看到有一个孕妇要求剖宫产,医生不同意说是各种指标都能顺就不给剖。医院要求剖宫产比例不能超过一个比例,所以一般不会剖宫产。不知道这个教授是哪里出来的?

    火兔 回复:
    她做项目的时候应该很久以前了,有段时间确实是剖腹产率很高,后来又直接卡死,要求剖宫产率不能高于某个百分比,我13年生老大,那时候想直接剖宫产还得认识人塞红包,不然就是医学指症非常明显,稍微有那么一点可能都要求先顺,不行再转剖。两种都太极端了,顺还是剖应该让医生客观评估还有参考产妇自己的意愿
  • 2024-08-11 18:03

    医院自负盈亏,不宰病人宰谁!

  • 2024-08-11 16:32

    我想举报这个乱发文章的自媒体,看了评论,发现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医院都是尽可能让人顺产,实在顺不了才去剖的,为了黑医院,这么造谣,简直是丧尽天良!

    哪跟哪 回复:
    你看评论里说剖腹产的,就那几个人,生孩子早的也就算了,硬说这几年都是剖的,我不知道是他们那边的医生胆大,还是他们在胡说八道带节奏。
  • 2024-08-11 16:31

    这种恐以只是个例,我俩个孩子都是顺产,生老二时由于老婆痔疮严重准备剖,医生却说头胎都是顺产,这个也顺产就行

  • 猫眼 37
    2024-08-10 05:57

    医患关系为什么刀光血影?哈尔滨的天价医疗费、向患者索要红包、上海癌症病人的重复过度医疗,桩桩件件无不带血!

    洞幺洞两 回复:
    嘿,我叔叔在上海治癌症,医生都说回家去该吃吃,该喝喝,他还非要留在那花钱治呢,医生也没办法赶他走……你那讲人家过度医疗是病人家属吧……
  • 2024-08-11 16:19

    以前感冒2块钱胶囊吃好了,现在去医院各种抽血检查上千块钱最后也就开了几十块钱药哈哈

    燕赤龙 回复:
    你不检查也行啊,让大夫给开个处方出去买药就行,就几块钱挂号费的事[抠鼻]
  • 2024-08-11 16:22

    致敬李教授

  • 2024-08-10 06:10

    李玲是个好人。是她多次提出全国免费医疗

    如歌岁月 回复:
    免费医疗好吗?公交车老年人免费。你都挤不上去,医院也一样,你敢免费,他就敢长期住院
    如歌岁月 回复:
    跟他一样!
  • 2024-08-11 19:13

    医院是盈利机构,为当地政府贡献大额税收,剖腹产对医院来说简单安全收益高,所以你说的医院劝你顺产,纯属虚构

  • 2024-08-11 18:52

    一个搞经济得来找医学上的漏洞怎么听都像是个笑话

  • 2024-08-11 19:26

    医院每天患者爆满,可是全国人民医院严重亏损好多年了,大部分都入不敷出,钱去了哪里?

    用户10xxx98 回复:
    爆满才会亏,医保支付有额度的,没有医保支付,医院肯定亏呀,医保支付少一点,扣一点,医院也会亏,医院主要是靠医保支付及当地政府财政补贴生存的,不是靠病人付的部分活下来的(因为我国病人一般有医保,真的没医保全自费为极少数。)。你可以参考一下前几年湘雅医院后来不肯接收医保病人事件就明白了。其实在NN年前,某一线大城市年尾也有悄咪咪挑外地自费病人收的事,因为本地医保支付呵呵呵听说该院已用完了,没了,只能收外地人才能解困了,当时外地人都先自费才回去报销的。当时医保还各地各自为政。你想想呀,现在最重最难看好的病人在什么医院,自然大多数在公立的人民医院,那用完医保额度,为了治疗,人民医院么,医院贴钱也是要继续用药的,别以为病人自费部分就够了,远远不够的,因为那可报销部分医保不支付了,超定额了,医院只能自掏贴补上了,这就是为啥私立民营医院能挣钱不少,公立人民医院会亏的原因,我国私立民营医院大多一样可用医保,但重病复杂病他们是看不了不肯看的,只搞些常规病或轻症的,而每一个病种,都有医保支付限额的。以上仅供参考讨论。
  • 2024-08-11 16:30

    医院还没穷到必须剖腹产赚钱,能赚钱的地方多了

    路过 回复:
    这个叫兽天天在网上忽悠免费医疗,抨击国内的医疗,这个北大叫兽不是蠢就是坏,想把我们拖入无底洞的陷阱。
  • 2024-08-11 16:46

    道出了真声,又能如何?

  • LYL 31
    2024-08-11 17:30

    是否过度医疗本身就带有一定的唯心性,尤其是在现在医患关系比较紧张的情况下。但关于剖腹产的问题。不知道他调研的是哪一个地区。就我所在的南京市,在20多年前就已经控制很严格了。我们孩子是01年生的,在住院期间,同一个医院大概生了五六个孩子。只有一个是剖腹产,还是在产妇顺产生了半天,最后才改成的剖腹产。

  • 2024-08-11 19:46

    这个是真的,我家第一个孩子出生的时候,各方面检查都是正常,医生让我签字做刨腹产,我问既然各方面都正常,为什么要做,罗里吧嗦一大堆,说有各方面的危险,我差点跟让我签字的干起来

  • 2024-08-11 16:20

    这绝对是胡编乱说,作为一个公众人物,li教授有做过调查么,现在在我们医院基本上都是鼓励顺产,剖腹产率高了科室主任还得做分析整改。

  • 2024-08-10 06:14

    放P,医院对破腹产比率有严格控制考核的

    朱爽77 回复:
    小地方基本进去一刀
  • 2024-08-11 19:42

    李玲教授老百姓向你致敬!!!

    有待研究— — 回复:
    向一个内奸致敬?
  • 2024-08-11 21:41

    我们当地的医院简直黑的不行,假如10元能治好疾,坑你成百上干,百分之九十九剖腹产,百分之一是家属硬不做医院没办法,

  • 2024-08-11 19:57

    李教授说的太对了,[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8-11 20:16

    2018 2021 两个小孩医生都建议顺产。第一个早上9点开始宫缩疼到下午5点才生。当时医生说先观察还有顺便的能力不建议开刀

  • 九爷 23
    2024-08-11 18:47

    这事经历过了,确实真的

  • 金乙 22
    2024-08-10 05:11

    这是故意造谣,增加医患对立

  • 2024-08-10 05:27

    这不可能是真的吧,丑化医疗,激化社会矛盾,其心可诛

    赠光和日月 回复:
    不是丑化医疗,激化社会矛盾,事实基本上就是这个样子,,,
    容止 回复:
    你拍着良心说,医疗到底怎么样?不要为了挣钱不要脸
  • 2024-08-10 05:50

    国际环境恶化,总有人想搞乱中国,蛊惑人心!

    赠光和日月 回复:
    回避问题,就胡说八道胡扯国际环境,,,
  • 123456 21
    2024-08-11 18:45

    我两小孩都剖腹产,医生说:剖腹产可保母子平安,顺产可能小孩缺氧,不敢不同意剖腹产

  • 2024-08-11 18:57

    剖腹产花费了一万三千多元

  • 2024-08-11 19:25

    不该剖腹产的也剖了,再想生二胎三胎就困难了。这不是造孽吗?难怪生育率下降啊!

    Mate 30 Pro 5G 回复:
    我老婆两胎都剖腹产的,老婆自己要求的
  • 2024-08-11 18:19

    我家女儿也是顺产,好多医院都鼓励尽量顺产,不得已才剖腹产

  • 东东 19
    2024-08-12 00:32

    乱在说话不负责吗?我听说过的和接触过的都是推荐顺产,我老婆生我女儿的时候隔床有一对夫妻是老师,记得很清楚,他们比我们早来一天,羊水破了一直生不出,医生建议马上剖腹产,但家属不知道发什么神经了,死活不同意,当晚我家属顺产了,那两口子的事儿也没去关心了,反正是比我们晚;为什么想起这事儿呢?因为几年后我老婆碰到了那对夫妻,摆家常时询问孩子状况时才知道,那孩子这辈子毁了,听她说可能就是没有及时做剖腹产造成的。

  • 2024-08-11 16:52

    触目惊心。

  • 2024-08-12 02:16

    怀念赤脚医生的年代。我老妈生我们五仔妹,医院大门都没跨一步,那是怎样生下来的?无解,母亲伟大,无畏!

    漳州概括 回复:
    那个时候母婴死亡率是非常高的,你这个人智商低的可怜
  • 晨风 18
    2024-08-10 06:15

    这个说法不可信吧?我娃17年生的,当时医院要求顺产,等了两天老婆宫口实在开不够我强烈建议剖腹产主任医师才安排剖腹的

  • 2024-08-10 06:36

    你咋不让研究生装罪犯报警看警察逮不逮你!另外,关于破腹产完全胡说八道,医院有个考核指标叫自然分娩率,我自己家姐姐20多年前生娃,自然分娩等了很长时间出不来,医生不肯剖,是我妈跑到医生办公室大吵大闹,医生才安排手术的。我自己爱人因为在医院工作,提早打招呼医生才肯剖宫产的。我想知道到底背后是什么谁在纵容这货肆意以偏概全抹黑医疗行业?!

  • 2024-08-11 18:12

    以前有段时间是医生总忽悠产妇剖腹产,什么剖腹产生孩子不宫缩不疼就是那时候宣传出来的,后来应该是整改了,有段时间顺产不合适都不让剖,实在顺不下来才转剖。现在我们这边胎位正适合顺产的都不给剖,能顺自己非要剖的还要托关系才行

  • 黎波 18
    2024-08-11 18:25

    任何机构只要商业化,肯定都是那样赚钱那样搞。

  • 2024-08-11 16:56

    向有良心的教授致敬。

  • 2024-08-11 19:30

    经常听说院长都有亿元不知是真是假

  • 2024-08-11 18:47

    有了医保,却比没有看病更贵!

  • 2024-08-11 21:56

    感謝有李玲这樣的人[点赞]

  • 2024-08-11 18:44

    我也亲自经历过

  • 2024-08-10 05:48

    前几天看到网上说某医院领导骂医生,要让提高医院营收,平均每个病人要达到6000元以上费用。6月份在某中医院就诊,医生说你这病情非常严重(意思是随时有生命危险)。做了大小便检又抽血,心电图,CT,颈椎彩超,胸部彩超,肝胆胰肾彩超,又便做冠脉检查。让我准备2000元现金,说让省里来的专家做检查就给1000元的红包,如果做手术,还要再给1000。出院前一天又做动态心电,检查费用就差不多7000,然后没检查问题。如果说以上是因为有必要(反正我也不懂)检查,当我把片4张片子给医生,他根本就没看,如果说在电脑里能看到结果,为何还要患者花20/张打印片子。医院每天那么大的量,打印还要那么贵?如果确实需要,用A4纸或铜版纸能不能代替?

    用户10xxx27 回复:
    现在不是所有的报告只付一份了吗?就是B超,CT,心电图等。一天,无论几张都一份。
    用户18xxx36 回复: 用户10xxx27
    别的医院是不是我不知道,但我4张片子80元钱,现在手机上应该还能查到。
  • 2024-08-10 06:03

    我怀孕社区抽血临近值让喝糖水,喝糖水去医院喝,大夫开一堆检查。回到社区说结果高又让抽两次血一堆检测,我急了糖水都过了在检测线内怎么又查?大夫查电脑说医院排除了糖尿病!

    此后平平安安顺顺遂遂 回复:
    你没专业知识,可以百度一下。弄清楚了,再发表意见啊!
  • 2024-08-11 23:28

    钓鱼医疗!

  • 2024-08-12 01:35

    李玲讲得好

  • 2024-08-11 20:08

    李教授说的绝对是真的

  • 2024-08-11 23:30

    说了你们都不相信,脚板上长个硬肉丁,去我们这最大的医院拔出来,医生开了2支麻醉药,但是现场用的是人家用过一半的,问收费的说是医生定的,问医生说是这样开的,然后还开了一大堆其他药,最搞笑的是很快就复发了,最后自己在淘宝上买5块钱的药点下搞定。

    洞幺洞两 回复:
    我腿上长了个疮医生给我挖讲不用麻醉,我说就特么几块钱的事你非要叫我疼干嘛,那个麻药叫盐酸什么的,我这去的还是三甲医院,手术加药才几十块,就特么后续换药消毒贵,一开始2天去一次,往洞里塞棉条,花了五百多,医保卡直接刷的
  • 2024-08-11 18:39

    现在的医院,CT先行,只要你进了门,什么话也别说,先上CT再说

  • 2024-08-11 22:54

    大夫老师一个是天使一个是灵魂工程师,现在都变成要你命的恶魔!

  • 2024-08-11 19:02

    那是十年以前吧,现在很少有这种情况,危言耸听!

  • 是该好好整治了

  • 2024-08-10 06:20

    我家两个孩子都是顺产,是在两家医院,医生都让正常生,如果正常生不下来再剖。

  • 2024-08-11 23:17

    又是一个外行指导内行的所谓专家,这个人是耶伦的晚宴座上宾,最终目的是带舆论,推行私立医院吧,隐藏的很深

    洞幺洞两 回复:
    人家是私立医院的懂事……
  • 2024-08-11 21:16

    本来就有这些情况,难道还想洗白?

  • 2024-08-11 19:44

    死人不重要房贷更重要

  • 博今 12
    2024-08-11 16:17

    这就是什么都市场化

  • 小可 12
    2024-08-11 19:55

    十几年前都是要剖腹产。这个说的都是真的。

  • 2024-08-11 20:23

    一个医院院长能贪二十多个亿,李玲教授所言一定不虚。

  • 2024-08-11 22:54

    良心教授,说了大实话!要注意人身安全。防止医疗败类的伤害!

  • 2024-08-11 21:59

    所以,以后受害者想杀医生,就首选医院院长,主任等!

  • 柄旭 11
    2024-08-12 00:26

    以前去医院开点消炎药医生直接就开了,现在必须验血,否则消炎药开不出来,医生说的。曾经有一次眼睛进去脏东西了,角磨机飞进去的铁渣,去东港区医院,特意跟医生说了,不用开眼药水了,自己已经冲洗好几遍了,在兜里就有,点滴麻药就行了,结果给我开了三种眼药水,因为工地上干活眼睛经常进去脏东西,基本上需要用到的家里都有。拿到医生开的针头什么东西的还没说话医生就把眼药水拧开了,因为这点事跟医生拌了两句嘴,医生又把眼药水拧回去让我去退了。(之前好几个医生都告诉我眼药水开屏有效期是七天,超过七天就不能用了,因为这事现在家里的眼药水一个月了也还用,特别是消炎的眼药水滴多了嘴巴苦,超过七天的眼药水效果一样)最后医生给我用针头挑出来铁渣。麻药劲过了眼睛特别疼,去中医院找医生又看了一下,中医院的医生说眼角膜缺失,有个坑。

  • 建明 11
    2024-08-11 19:59

    这几年不让剖了,能顺则顺,因为要鼓励生育啊,但小病大治绝对是普遍现象,不管什么问题,先上仪器做一番化验,检查,费用成倍增加

  • 2024-08-11 21:53

    确实是现在的医院动不动就叫孕妇和家属开刀,所以说现在有部分想多生小孩的也只生两个。当然很多人只生一个就无所谓,当年俺老婆生两个都开刀,后就不想生了,护士医生主任都出动你不签字吧老婆痛着呢,医护人员都找家属要你签名的,没人老婆小孩等不了为有签字。如果不是开刀的咱夫妇还得再生,可惜了

  • 2024-08-11 16:33

    胡说八道,医院多数都是先让你顺产,除非有剖宫产指征

  • 2024-08-10 06:37

    哗众取宠,

  • 2024-08-11 14:01

    提个解决问题的方法,不要只贩卖焦虑

  • 奔波 10
    2024-08-12 08:40

    李玲砖家你好,你算哪路神仙,你说的问题不排除能存在,但是你这样评价医生医院,中国得有多少医院跟着背锅,剖宫产率是医院医疗质量评估的重要指标,都在努力降低剖宫产率,你说的百分之百的剖宫产,顺产了还想塞回肚子里吗?

  • 2024-08-11 19:22

    要加强对三甲以上医院的监管,

  • 淮果 10
    2024-08-12 22:17

    这都多少年前的消息了?现在是想剖都不给剖。

  • 2024-08-12 22:13

    胡编乱造制造焦虑制造医患矛盾,我是医院的,在医院工作十几年了,我们这里剖腹产有比例指标的,超过了会有处罚。

  • 2024-08-10 05:57

    这说的真话,千真万确的实话

  • 2024-08-10 03:19

    挺丑挺阴险模样

  • 2024-08-11 18:09

    胡说八道

  • 2024-08-11 21:48

    这个李教授,就是哗众取宠私营医院带言人。

    赠光和日月 回复:
    你是个坏医生吧?!
  • 2024-08-12 08:17

    扯淡,简直胡说八道的玩意,每个医院剖宫产有一定比例,国家规定的,不然卫健委会找麻烦的,这是个搅屎棍!

  • 2024-08-11 20:41

    医院良心坏了,得得报应

  • 2024-08-11 23:56

    建议:医院不得有独立的财务权限,所有医务人员的酬劳由财政统一发放(类似学校的教师),药品和医疗器械等由专门部门统筹安排并对医院进行监管,医院里医务人员的义务就是治病救人,不得与病患者有任何利益交易,被投诉经核实就要接受相应的处罚。。防止医院内成为湿生腐败的温床

    iDanyksj 回复:
    你让行政部门管采购?到时候不光买不好还吃的更干净吧
    名字 回复:
    这是踩缝纫机?
  • 2024-08-11 18:39

    我爸去年吃红心火龙果,以前没吃过,过了好几个天觉得自己便血了,他平时便秘,发现自己便血去医院。结果报销完花了一万检查费用。让出院了,一片药都没开。不是癌症还挺好的,就是郁闷。

  • 2024-08-13 08:19

    但凡近10年去的正规公立医院生娃的,都不会信这个鬼话,,,

  • 2024-08-10 04:48

    三明医改,是政府补,他们医院说早就没人看病了,很多病人都走了,也不知道是真的不

    摆渡一下 回复:
    按年薪定工资,有能力的医生肯定跑。
  • 2024-08-10 07:01

    今年小腿骨折住院,前期消肿只用冰,没输液没吃药,术后输液4天就停消炎药出院了。 我发现此次医疗费用中医生的手术费二千多点(手术4个医生,还有助手, 4个小时),钢板钢钉材料加起来一万好几,我觉得最可贵的应该是医生的技术,而不是材料,技术费用多点,医生才能钻研技术,材料费用降低才会少出现为了提成而手术使用耗材的情况。

    三月春风 回复:
    现在药品耗材已经国家集中采购价格比往年下降了数倍乃至十数倍,对手术费用也适当比提高了。现在的DlP和DRG付费方式对病人支付的比倒会比较少,另外已经把费用控死了,就是说给医保给这种病的费用只有5000,但是在实际治疗时费用却高达1万,病人是支付1000医保报4000,另外多出来的5000医院亏损。所以说现在的医保支付方式对病人和医保局是最有利的,对医院是最不利的,现在全国百分之85以上的医院都处于亏损状态,很多医院代款发工资。现在全国除了一些大三甲公立医院日子稍好点(但相比以前也是差了不少),其余的公立医院都日子不好过。
    天天 回复:
    难得如此清醒,[点赞]
  • 2024-08-11 19:02

    医院去编制去公立,医院市场化,就是这样了[哭笑不得]

  • 2024-08-11 20:02

    我同一个科室的一个女主任也是如此

  • 2024-08-11 21:04

    我孩子出生时,我想剖腹产,医生不同意

  • 2024-08-11 22:18

    照这样下去,医院院长也要枪毙,可以引进境外医生,只要有钱。凡是跟老百姓作对的人,都应该枪毙。

  • 2024-08-11 20:37

    医院天天派大喇叭车进村找老年人去做眼部手术。

    熊猫 回复:
    私立医院少安到公立
  • 2024-08-11 22:55

    我原本进医院好好,刚开始检查也好好的,后面突然说什么见红是出血,然后给我吸氧,然后再左检查,右检查,后面宝宝不知道咋回事,惊吓大便拉到羊水里了,搞到破腹产,结果破腹产,刀口又开得很长,反正害人不浅,我都怀疑快生了,她们又把我宝宝给推进去了,宝宝生下来,头扁扁的

    白菜 回复:
    宫内缺氧,胎粪污染,你宝宝能健健康康,很幸运,应该感谢你的大夫,而不是在这骂他
    用户10xxx15 回复:
    唉,有个人心梗要范了,已经开始出现心前区疼了,正好遇到了华佗,华佗给他开刀治好了,他后来把华佗杀了,因为他怀疑根本不用华佗他也没啥事儿,反倒是华佗给他留了个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