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满贯”这个词,很能忽悠中国人,让中国人觉得,谁拿到大满贯冠军,就很厉害!其实

徐刚说体育 2024-08-06 01:26:11

“大满贯”这个词,很能忽悠中国人,让中国人觉得,谁拿到大满贯冠军,就很厉害!其实,完全不是这样的。

网球赛之所以商业价值高,是因为它的受众是很广的,只是在我国还是小众运动项目,但人口数量摆在这里,所以是很有商业潜力的。

网球赛,主要是温网、澳网、法网、美网比赛,每年都有,比如打赢了一场,拿到了冠军,就叫大满贯冠军。

并不是说,谁拿到了4个比赛的冠军,才叫大满贯冠军。

但对于中国人来说,大满贯,有“全部”的意思,不全拿下,叫什么大满贯呢?

这就是它误导人的地方。

奥运会每4年才有一届,4年一个,大满贯每年都有,一年4个。奥运冠军更加代表国家荣誉,大满贯冠军,在这方面就弱多了。

巴黎奥运会上,世界网球排名前十名的7人都来参加奥运会,还有3人是有预定比赛,实在没办法,他们要打比赛拿积分,争取名次啊。因为奥运会拿到了冠军,也是没有积分的。反正去了也打不赢他们,啥也挣不到,不如老老实实打积分赛。

郑钦文拿到网球女单金牌之后,网上就开始大量出现,奥运会冠军不如大满贯冠军的论调。西方还是挺舍得花钱的嘛!

3 阅读:166962
评论列表
  • 2024-08-06 01:45

    奥运冠军不如大满贯冠军?问一下费德勒就知道了[滑稽笑]

    用户10xxx45 回复:
    对大部分中国人来说,奥运冠军的影响力远超大满贯,因为平时就没多少人知道大满贯是个什么东西。
    回忆不可靠! 回复:
    你告诉我德约科维奇是什么时候开始参加奥运会的?!你说说看,他看不看中,,,睁眼说瞎话!
  • 2024-08-06 06:14

    网球奥运冠军本来不如大满贯,足球奥运冠军也不如世界杯冠军

    用户10xxx69 回复:
    足球稍微有点不一样,奥运足球有u23限制,所以含金量不足
    用户17xxx44 回复:
    四年一个和一年四个,到底哪个含金量高
  • 徐爷 286
    2024-08-06 09:55

    那些“奥运会冠军不如大满贯冠军”的论调,本质上是“中国人的冠军不如外国人的冠军”的怨念[哭笑不得]

    sailormoon1116 回复:
    可笑至极,李娜哪怕只有一个大满贯,地位也比现在的郑钦文高。无知就多看看世界,在网球这个项目上本就是如此,扯什么别的?
    用户16xxx35 回复:
    这个论调不是现在中国人夺冠才有的啊,事实上奥运冠军就是比不上大满贯冠军啊,拳击也一样的,代表不了最高水平啊。
  • klkl 250
    2024-08-06 05:24

    并不是郑钦文拿了冠军后才有这种论调,一直都有。不要有被害妄想症。两者不好比较,很多体育项目奥运会都不是最高级别的体育赛事。

    人生需要挑战 回复:
    奥运会所有项目基本上都不是最高级别的赛事,这是一个大杂烩,论级别论成绩水平肯定是各单项的各种专门赛事、锦标赛水平更高。但是因为奥运会影响力太大了,全球瞩目,又是四年一次、关注度又高收众最广。所以奥运会显得更突出
    扉梵 回复:
    除了被博彩业控制的几个项目,那是资本左右了规则。就算这样基本每个国家也是派出各自规则范围内的最强运动员!规则相同的比赛奥运会就是最高级别的比赛!
  • 2024-08-06 02:07

    确实是翻译问题,应该区分开来,比如分ABCD冠,四个拿满了才叫大满惯,跟其它运动赛事那样统一。李娜是两个冠。

    用户10xxx27 回复:
    这一点确实感觉有些别扭,比如乒乓球、羽毛球把所有顶级赛事的冠军都拿了才能叫大满贯,而网球只拿温网、法网、澳网和美网中的一个就叫大满贯了
    万梅山庄主人 回复:
    全拿是全满贯
  • 2024-08-06 07:03

    奥运会冠军不如大满贯的地方是经济账,大满贯大收入。奥冠国家荣誉两者不能比的。中国更喜欢奥冠

    用户10xxx69 回复:
    奥运冠军奖金没有大满贯多,但在中国是个例外,因为奥运金牌代表国家荣誉,得到的代言收入、地方和企业奖励不是大满贯能比的。郑钦文夺奥运冠军时四大满贯都发文祝贺,而李娜大满贯夺冠呢?
    HB 回复:
    你就别搞笑了。NBA那伙人不参加奥运会是因为美国人才太多,拿冠军很容易,少谁都无所谓,但是只要前面的奥运或者世锦赛成绩不好,下面的奥运队必然是大牌云集。88年输给前苏联,92年就有了梦一。04年拿了第三,08年基本所有大牌都来了。前面世锦赛打的不好,今年就是詹杜库带队。老外跟我们没区别,人家也有国家荣誉感。如果球队少了谁就很难拿冠军的话,那个人肯定会参加的
  • 2024-08-06 05:07

    种种现象都在表明:以美国人为代表的西方阵营(也包括日本)害怕中国的崛起!

    用户10xxx61 回复:
    另外外国人去日本打工,估计你舅子这种也没什么文化技能,在日本干得就是日本人不愿意干的活,怎么可能在当地是中高收入呢
    啦啦啦啦啦 回复:
    有什么用啊,还不是远远的拍山东舰照片?连狠话都不敢放了,对了,连西瓜都吃不起呢。
  • 2024-08-06 08:19

    自打我开始看网球来(2001年),网球奥运冠军一直以来就被很多球员觉得比不过大满贯……不是因为小郑夺冠才有这个论调……不要想太多,什么都去延伸也是不自信的表现……小郑夺冠我们开心,管他别人说啥……加油小郑,争取更多的冠军……有冠军给他们把脸打肿打烂……

    兮沐昊 回复:
    德约科维奇:大满贯是垃圾,我说的,快看看我唯一的奥运金牌!16年我终于拿到了一块[得瑟]
    ( ̄^ ̄)ゞ 回复:
    是的,奥运会冠军对于网球有点像全运会冠军对于乒乓球,有些球员终其一生都拿不到,但也不影响人家完成全满贯,网球的奥运会冠军竞争力应该比全运会的还要小的多,因为有些水准好一点的球员根本不会参加。
  • 2024-08-06 10:22

    德约科维奇,为了拿到这一枚奥运金牌,三十六七岁而且还腿部受伤依然拼命争取永不言弃,想想为什么吧

    塞度林木 回复:
    因为是荣誉最后一块拼图,没有那20几个大满贯在手,光拿这个奥运[开怀大笑]
    淡定菌 回复:
    两届奥运会网球男单冠军是穆雷,你觉得他在网球球坛的地位最高么?
  • 无忌 70
    2024-08-06 09:38

    网球是资本拱高出来的“贵族运动”,一是欧美人种在这项运动中有明显的身体机能优势,二是现在现在他们占据着优势,玩得嗨。等那天被赶上了,他们要么就耍赖,要么就摆烂了。以前的羽毛球和乒乓球不就是这样。

    一修天下 回复:
    人家欧美选手拿奥运会金牌奖励不多,我们的至少几百万的还加上各种代言,经济价值完全不一样。人家也不理解你们为了奥运会金牌啥都可以做啊
    一修天下 回复:
    反正中国田径队每年都是美国训练,是去吃药吗?
  • 扬子 59
    2024-08-06 09:52

    两者比较不来,所谓大满贯是商业驱动的职业比赛,主要是夺冠后钱多,奥运会是国家层面的精神价值比赛,夺冠后国家个人荣誉价值大,小德大满贯拿到手麻呢没见他哭过,奥运夺冠流眼泪了,欧美人极力推崇的费德勒一辈子拿不到奥运冠军,所以不要去硬性比较差,看你在意什么?

    塞度林木 回复:
    没有几十个大满贯在手,德约会去那么在意奥运冠军?那不过是他荣誉的最后一块拼图。网球选手光靠一个奥运冠军就敢招摇过市不怕被同行笑掉大牙
    小风客 回复:
    费德勒不如小郑?
  • 2024-08-06 10:29

    奥运会的水平比不上热门职业联赛,这是常识,不用狡辩,这没用。奥运会的意义就是拯救一些边缘项目,让它们能存在。

    cc 回复:
    懂王啊[doge]
  • 2024-08-06 08:16

    论国家层面的荣誉,肯定是奥运会更有分量,但是单纯从竞技体育来讲,肯定是大满贯更有分量,前10只有7名球员参加也好意思吹,大师赛、大满贯无故不能缺席,而且大满贯奖金非常丰厚

    影法师 回复:
    奥运会没奖金呢,所有运动都没含金量?那博尔特金牌也没含金量啰?说话时得过一下脑子[滑稽笑]
    用户10xxx43 回复:
    前十只有7名参加 这是他么智障才说的出口
  • 2024-08-06 10:15

    这个是因为出发点不同。所谓网球圈的认为,因为奥运没有积分奖金,所以属于“野鸡”赛事,自然比不上四大满贯。但是放在普通人,非网球圈,当然更认奥运,毕竟还代表了国家。在商业上,中国更认奥运,获得奥运冠军的商业利益必然大于大满贯。所以看发言者自认为属于哪个阵营,自然就会觉得哪个更重要了

    圆滚滚龙 回复: 用户52xxx41
    所以它们只能继续拿其他破洞越来越大的遮羞布能遮尽遮
    用户52xxx41 回复:
    奥运的意义就是揭开西方的假面具,打掉他们的自信
  • 2024-08-06 13:16

    如果一个网球选手,整个职业生涯只能拿到一座大满贯,或者只能拿到一次奥运冠军,这个网球选手选择哪一个?傻子都知道挑大满贯。。

    用户16xxx55 回复:
    说实话叫抬杠?
    窈窈冥冥 回复:
    这话说的,只拿一个大满贯也没卵用……
  • 2024-08-06 10:57

    不是四年一次就含金量高,四大满贯有人不想参加的?还疯狂找外卡。奥运会不参加也不可惜。

    菲克斯德 回复:
    那是因为他从未得过奥运会男单冠军。
    保持昵称的长度很重要 回复:
    一个能代表全部?
  • 2024-08-06 11:38

    凡是职业化程度高、商业影响力强的体育项目,奥运会基本不是最高舞台。奥运会最初是业余运动员的赛埸,是不许职业选手参入的。而且一些国际专业体育协会不许协会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因为所属协会下运动员参加奥运会,会降低协会项目比赛的影响力。比如拳手职业选手不能参加奥运会;足球有年龄限制;篮球原来也不许的。后来奥组委与各个协会不断协商,为共同利益调整政策。才会是目前的结果。谈到网球,四大满贯赛的影响力在网球选手和广大网球运动爱好者看来,肯定是高于奥运会的赛事的,如果讲政治,谈正能量,升国旗,那就奥运会高于大满贯了。这就是李娜夺大满贯冠军,获奖感言中没有讲“感谢祖国”,遭国人不满。其实李娜的感言是个冠军发言的“标准模式”,只要是网球爱好者,看过大满贯其他国家选手的感言都知道的,没有一人会在感言是表示“感谢国家”。都是“感谢教练、感谢家人、感谢团队”

  • 2024-08-06 13:58

    真他妈体育盲,奥运冠军就是不如大满贯。就和奥运篮球mvp不如nbafmvp一个道理。

  • 2024-08-06 09:05

    被评论区酸死了!!还奥运会不如大满贯!

    咩咩咩 回复:
    你怕是个脑残,奥运会金牌含金量确实不如大满贯有疑问吗?
    用户16xxx55 回复:
    这是事实
  • 2024-08-06 10:15

    球盲!

  • 大师 23
    2024-08-06 10:27

    老外对奥运确实不怎么重视的 特别是网球,大满贯的含金量 和网球历史地位 确实高, 而且大满贯难度非常大 众多高手。

    用户68xxx20 回复:
    欧冠的难度、观赏度和技术含量远超世界杯,你随便去问一个足球运动员,是要一个世界杯还是五个欧冠?球衣上加一颗星是一辈子的荣耀。
    胡梦茵 回复:
    只能说你是零八年之后关注网球的吧,可以去了解下阿加西两口子,特别是他老婆格拉芙,这位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金满贯选手,即在一个比赛年度里同时夺得四大杯塞的冠军同时还获得该年度奥运会冠军,和她比阿加西都只能说是全满贯,好像是因为他的澳网冠军与另外三个冠军以及奥运冠军隔年了。
  • 三碗 22
    2024-08-06 06:46

    不太好比较,差不多吧,不能单单因为奥运4年一届就直接判定它的难度比4大满贯难,4大满贯各有特点魅力,或者可以说奥运的商业价值可能比4大满贯更好更合理吧

    咬你 回复:
    那是在中國和朝鮮……咳!😆
    星野遥。 回复:
    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四大满贯前十必定都来,除非受伤了,次一点的大师赛前十甚至前二十都会来,网球是巡回赛,大满贯就是殿堂,没法比较
  • song 21
    2024-08-06 06:57

    足球

  • 2024-08-06 10:18

    荣誉这个东西,就在认可的人眼中,是无价之宝,在不认可的人眼中,一文不值...

    幻天 回复:
    中西方文化差异,
  • 2024-08-07 09:09

    大满贯一直都是这么叫的啊,而且正赛要赢7场才能夺冠,集齐4大满贯叫全满贯,不要有被迫害妄想症。郑的这枚金牌含金量很高,对于老外的震撼不比大满贯差,自信的表现在于相信郑迟早能拿大满贯,而不是贬低其含金量来抬高奥运会。

  • DaDa 18
    2024-08-06 11:21

    网球奥运冠军确实不如大满贯冠军啊.类似的还有足球篮球拳击这些.这和几年一届 和是不是为国争光没有关系

  • 海鹏 17
    2024-08-06 10:39

    德约科维奇为何如此重视奥运会?因为他之前拿过24个大满贯,之前参加过4次奥运,但就是未拿过奥运金牌。他需要奥运金牌来证明自己是网球界当之无愧的🐐。

    海鹏 回复: 做个早睡早起boy
    奥运冠军重要啊
    做个早睡早起boy 回复:
    你这话不相当于拔高奥运冠军的含金量,和你奥运冠军不重要不自相矛盾
  • 2024-08-06 10:23

    世界杯含金量会不如欧冠吗?笑话

    bhb徐良 回复:
    事实就是如此,还不讲真话吗,费天王,纳达尔,德约这几个人在过去20年左右,百份之九十大赛冠军都是他们拿的,为什么只有奥运会的会拿不到呢,就说下今年女单决赛对手克罗地亚人,球技怎么样的,排名在提几位,连这种选手都能入决赛,这女的连500赛事冠军都没有拿过,她真是凭实力打入奥运会决赛的吗
    大熊 回复: bhb徐良
    维基奇可是干掉高芙后才有机会进决赛,看不起高芙呢?维基奇可是干掉高芙后才有机会进决赛,看不起高芙呢?
  • 2024-08-06 21:04

    以前高手是不重视奥运的,但这几年基本高手都会来,没来的是觉得没什么希望,因为奥运没奖金也没积分,现在奥运会金牌和大满贯含金量相差不大,国家荣誉更高,大满贯每年有四次机会,奥运会金牌四年才一次机会,奥运会金牌更难得[得瑟]

  • 2024-08-06 11:22

    首先,就其奖牌的含义来说:奥运即代表个人更代表国家。大满贯就单纯个人荣誉。其次,参与网球运动的运动员都是职业运动员,收入主要靠世界排名和比赛成绩。奥运比赛既没有积分,奖金又少,还增加受伤风险。种种原因造成职业选手放弃奥运,更热衷于积分赛和大满贯赛。

  • 2024-08-06 14:33

    和煞笔们有什么好争的,你看下奥运期间世界前十来了多少不就知道含金量了,这还是没有足够积分和奖金的情况下。不同项目的奥运冠军的地位是不断变化的,尽在那里胡说八道,足球是因为有年龄限制,所以冠军含金量不足,拳击是不许职业球员参与,所以才会没有足够的含金量。只要是这个项目没有特殊限制,奥运会就是世界上含金量最高的体育赛事。没看见美国篮球吗?整体水平牛逼吧,丢了奥运金牌之后,马上谁都来了。之前不来不是奥运不受待见,而是因为它觉得谁去都是赢。如果真的是赢不了,你看着吧,那个酸,那个不顾一切的不要脸。

    今夜外面下雨 回复:
    [打脸]奥运是国家荣誉,大满贯赛事更多的是个人荣誉…要看你以什么方向去认识。以个人荣誉来说,奥运冠军不如大满贯冠军。从国家层面来说,大满贯又不如奥运冠军来得好。举个例子,你有一个顶尖的科技,献给国家国家奖励你 50w,专利归国家所有,国家给予你先进个人称号,你得到的是国内名望。如果你卖给世界专利,你可以从专利里收入上千万,并且世界通用,你得到了世界声望,但国家却不享有独占权,你对国内基本没有建树…你会怎么选??
  • 2024-08-06 10:16

    不如?那德约科维奇还拼了老命想拿金牌?

    牛顿他弟弟牛c 回复:
    拿了20多个大满贯,打了几届奥运今年才拿到奥运冠军不更说明奥运更难?
    IRIS XIONG 回复:
    难个锤子人家拿过澳网亚军,现在才20来岁
  • 2024-08-06 10:02

    你看看德约科维奇拿了金牌后的样子就知道了

  • gucci 12
    2024-08-07 08:00

    网球突破了就有球盲过来装最懂的,拳击奥运冠军甚至不被认为是职业选手,是不是很打破你们这些球盲的认知,篮球奥运冠军的含金量不如每年一次的nba总冠军,这是常识。麻烦不要装最懂,拿个奥运冠军就来凑热闹,发出这论调网坛只会觉得中国伪球迷可笑

  • 2024-08-06 13:18

    谁敢说她以后就拿不到别的比赛冠军?!

  • 甜爸 10
    2024-08-06 10:18

    本来就不如,奥运比不上你能说出来的所有国际职业联赛。只是它以国家为单元参赛,就代表了一个国家的文体水平,是国家一个领域的竞争,每个参赛者都是代表国家来战斗的。只是这个战斗只分高下,不分生死而已。

    十叶 回复:
    哪个运动分生死啊,牛
  • 漫步 10
    2024-08-06 20:11

    没有全部拿冠军为什么叫大满贯呀[捂脸哭],纯粹有病,贴金

  • 2024-08-06 10:36

    四大公开赛属于大满贯赛事,每一个公开赛属于大满贯赛事之一。

  • 2024-08-06 11:02

    大满贯与奥运会冠军区别:大满贯难度大些,因为参赛人更多,有更多变数。而奥运会由于是综合性运动会,相应来说更体现国家荣誉,由于是综合运动会,人员特多,所以每个项目都有人数限制,有的地区限人数不限水平。

  • 2024-08-06 10:37

    奥运冠军为的是荣耀,奖金虽然不少,但是相对于商业赛就是了了…有些运动员更看重收入,这样说明白不?!

    往昔如烟明日如云 回复:
    不是可能,是肯定,在我们国家,这种历史性突破的冠军,奖金不一定很高,但只要不犯原则性错误,这个金牌的荣誉可以吃一辈子,何况还有各种商业代言
    每天吃肉肉它主人 回复: 往昔如烟明日如云
    热度过了商业价值就没多少了
  • 2024-08-06 10:54

    这个小编误导人了,这其实是一个历史遗留的翻译问题,先有翻译过来的网球的大满贯,这个其实可以说是错误翻译,但用了这么久也算是约定俗成的用法,比如提到四大满贯的比赛时都会说”大满贯的赛事”。现在其他项目说的拿遍冠军意思的大满贯是后来才有的说法,先来后到要搞清楚。 拿这点就认为大满贯含金量不足的完全是门外汉的表现,但凡有点了解的都知道四大满贯的地位,这些年出了那么多号称第五大满贯的赛事,但无一吹了没几年就没声音了。高度职业化的网坛现状,可以说让所有职业选手都围着四大满贯转,积分都精打细算。奥运会哪怕意义不一样,但没有积分对于一般的职业选手没啥吸引力。

  • 2024-08-06 10:58

    大满贯奖金给得多,是标准的职业赛事。奥运会是荣誉之争,基本上没什么奖金,至少在赛会主办方这里没什么奖金拿。这才是二者最本质的区别。

  • 2024-08-07 13:13

    单纯就事论事,奥运单打金牌在网球运动员心中的含金量应该是略逊于大满贯冠军的,从历史和排名来说,我感觉应该是温网>法网>美网>澳网>奥运≈年终大师,但是,不代表郑钦文就不是顶尖,相比之下,大满贯更像是个人锦标赛,奥运则是为国家荣誉而战,李娜第一次让大满贯冠军刻上中国人的名字,郑钦文第一次在奥运单打赛场升起五星红旗,他们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希望郑钦文能像2012年的安迪穆雷一样,先夺奥运,再捧美网,💪

  • 2024-08-07 10:34

    不是有个啥都拿吐了,就奥运会没拿,现在一把年纪还来比赛的。年轻不知荣誉的意义。

  • 2024-08-09 18:25

    有成熟的职业赛事和悠久的时间历史的职业赛事。确实比奥运会含金量高。奥运会最重要的是田径类比赛,是全世界最巅峰伟大的田径选手的舞台。其他赛事其实都是陪衬。

  • 2024-08-06 09:26

    奥运冠军,很多选手期待的,小德,阿卡,纳达尔,费德勒!也很重要的,商业价值那就是另外一个事了,你经纪人厉害,怎么都能赚

    闲闲意 回复:
    主要是这些人都拿完了大满贯,钱赚的差不多了,也追求一下别的了
    适可而止 回复:
    他们就差奥运会金牌啦,大满贯都拿过了主要是
  • 2024-08-06 20:08

    说白了还是资本在驱使,顶尖网球运动员也喜欢这种论调,才有的这种奥运不如大满贯。然而实际是,奥运选手不比大满贯选手差,拼搏程度不比大满贯低,只有难拿程度比大满贯难太多了。

  • 2024-08-06 10:43

    拿了四个才叫大满贯,拿温网那是温网冠军,打一辈子网球拿了四个中的每一个冠军才是大满贯了冠军,每年都有机会,实力到了也不是太难。

    不羁的风 回复:
    不懂网球
    碧云天 回复:
    纯粹胡说八道,拿了一个也是大满贯
  • 2024-08-06 10:57

    对于一般选手,奥运会不如大满贯,因为没积分又没钱,退赛率也很高。对于顶尖选手(李娜这种),奥运会等同大满贯,但对于传奇选手,费纳德,大满贯不如奥运会

  • 2024-08-07 10:46

    德约科维奇都对奥运冠军有执念,这些不懂情况的脑残西方粉就算了吧

  • 2024-08-09 15:38

    乒乓球中国联赛夺冠和奥运会夺冠,哪个过程难,哪个荣誉高,各有千秋,没必要去比

  • 2024-08-06 17:30

    四大满贯(澳网 美网 温网 法网)拿其中一个叫大满贯,全部拿到了叫全满贯,奥运会金牌也拿了叫金满贯,说奥运会金牌不如大满贯的怎么想的!

  • 2024-08-06 17:06

    这是好事啊,欧美网球名将全部为大满贯留力,我们的网球运动员不就能轻松点了[滑稽笑]

  • 2024-08-07 09:42

    第一次听说大满贯不如奥运会的[赞]!大满贯是年年有,你问问有几个运动员拿到过?

    朝歌 回复:
    真的很多,尤其是女子网球
    种花家的小兔子 回复: 朝歌
    女的确实没啥含金量,百花齐放,完全没啥独一档的[赞]!所以也没有商业价值很高的巨星
  • 2024-08-07 08:14

    哈哈哈。不要说了。冠军奥运会。一个人终身追求。

  • 2024-08-09 16:03

    网球和足球一样,有专门的组织和比赛,综合性运动会影响力弱一些。

  • 2024-08-06 13:13

    奥运男足是因为奥委会和国际足联和两个系统,最后只能奥运会控制年龄,所以大部分球星参加不了,自然在足球上奥运会足球没什么影响力。

    kssis 回复:
    为什么奥委会要控制年龄 不就影响力不够嘛 ,奥委会不想赚钱?不想把最赚钱的足球项目捧起来?
    骆驼 回复: kssis
    你还是没理解。。奥委会很想,国际足联不答应,连三个超龄球员都是争取来的。
  • DOOM 5
    2024-08-06 12:50

    别乱说好不好,我看网球也有十年了,很早就听到奥运冠军不如四大满贯的言论了,和郑钦文有个屁关系。之所以有这种言论,我猜大概是因为四大满贯是职业赛事,有大笔奖金拿,奥运会不是。这不是哪个比赛夺冠更难的问题。我觉得如果只能从奥运冠军和大满贯选一个,绝大多数选手会选大满贯。但如果已经有几个大满贯而没有奥运冠军,拿一个大满贯换一个奥运冠军,绝大多数选手也会换。而如果有几个奥运冠军和几个大满贯,拿一个奥运冠军去换一个大满贯,绝大多数选手也不会换。大概就这样的关系

    tb898225224 回复:
    刚开始拿过大满贯的选手几乎都不参加奥运会你一项赛事排名前几的不参加何谈含金量从零八年以后网球奥运会的含金量就上来了
  • 2024-08-06 13:30

    主要看有什么人参赛才会突显出冠军的价值,温网,澳网,美网,法网四项赛事奖金丰厚,聚集了所有优秀的网球员,搁以前,确实奥运会不起眼,但现在你去问问小德。本届奥运会女网排名前20的有多少人参加,你就知道这个金牌牛不牛了,越下去,随着高水平运动员参战,奥运会🥇肯定最牛的。

    云间 回复:
    这样说,年终总决赛不是最有分量?最好的八个人参加
  • 2024-08-06 13:57

    奥运金牌最牛逼。毕竟是世界共同舞台,心理上顶得住压力就已经够可以了,再拿个好成绩就不得了,得到冠军当然是王中王了!奥运回是国家竞标的,级别不一样。

    kssis 回复:
    你真他妈搞笑
  • 2024-08-06 13:33

    比大满贯重要不重要,每人心里标准不同!小德拿奥运是度金身,如果小德只是普通球员,奥运会没这么重要!以积分来讲,奥运就500分赛,大满贯2000分,只不过奥运500是很不一样的比赛!对于大部分普通职业球员来说,大满贯冠军重要的多!

  • 2024-08-06 10:25

    大满贯是商业赛,职业球员靠这个生存

  • 2024-08-06 08:58

    本来就不如,大满贯多少人参战。足球,拳击之类有实力一个不来

  • 2024-08-07 09:07

    网球的奥赛冠军不如大满贯不是常识吗?虽然4年一届,但只是300多金牌的其中一项。不同的是奥运代表自己的国家出战,大满贯所有的费用还要自己出。

    沉默的少数人 回复:
    奥运解散也不是没有可能,现在办奥运类似鸡肋,一些没人关注的小项目也只有奥运会才能出头。完全商业化的体育项目,哪个重要不很明显吗?足球就是世界杯,篮球就是nba总冠军,公路自行车就是环法,网球就是四大满贯。
    伪 ≠ 装 回复:
    再搞多几届说不定奥运真的解散了,除了中国08奥运有收益,其它都是亏的啊妈都不认识。
  • 2024-08-06 11:27

    大众小众不是你说了算,资本运作起来踢毽子,跳绳,拔河也能大众化,流行化,甚至所谓的高贵化。

  • 2024-08-07 10:59

    中国有所不同,奥运金牌在中国荣誉非常高,奖励非常高:国家奖励、地方奖励、港澳地区跑一趟又奖励、企业奖励、地方奖励房子的都有,一线城市奖一套房就几百万过千万了,还有众多广告收入,丰厚。在外国,政府没有那么多奖励,大满贯冠军奖金和荣誉高于奥运会,水平也更高。

  • 2024-08-06 13:57

    都是不容易得到的,是吧啦

  • 2024-08-07 21:40

    文化自信不是自欺欺人,但凡关注网球的人都知道大满贯含金量高于奥运金牌,所有网球运动员的第一追求都是大满贯,只有像费德勒这种大满贯拿到手软,需要追求网球历史地位的球星,才会急切追求一块奥运金牌。李娜当初一样大满贯选手,可没人敢拿奥运会金牌来碰瓷李娜。

  • 2024-08-07 02:05

    顶尖职业球员一定是先拿到足够多的大满贯才开始去追求奥运金牌,奥运金牌0积分,大满贯2000分,大师赛1000分,顶级球员也是从250 500赛事打积分赚排名的!很多煞笔根本不懂网球,

    做个早睡早起boy 回复:
    别混淆概念世界杯0积分也不如欧冠?本来就是两个赛事系统。奥运金牌是你想追就能追?四年一次机会,大满贯四年十六次机会,那拿那套十几二十个大满贯冠军大于一个奥运金牌等于大满贯大于奥运金牌理论
  • 2024-08-09 15:28

    水平最高的比赛肯定是顶尖的职业赛事啊

  • 2024-08-10 12:34

    大满贯是商业的,奥赛是国家竞技的,不是一个概念。谁的粉丝多,赚的钱多,只能说明站在风口上,并不代表能力最大,贡献最大。

  • 2024-08-10 09:05

    混淆概念,奥冠是四年一个,而大满贯是没有定数的。打个比方,奥冠是高考第一,大满贯则是月考每科都考第一。虽然更想要前者,但难度上肯定是后者更高

  • 2024-08-18 01:24

    本来这个大马冠叫法就是乱来。看上去很厉害的样子。一年有4个冠军呢。烂大街的什么大满贯?那比不了那些什么奥运会。

    用户11xxx18 回复:
    04年的时候咋不吹啊,早就有奥运会不如大满贯的这种想法的。04年女子网球拿了奥运冠军的
  • 2024-08-23 10:59

    评论区一点都不懂体育的真多,足球网球什么时候奥运冠军被放第一位过,尤其足球你说世界杯冠军球迷都知道,你说奥运冠军就有一半不知道了,这种常识还在无脑争辩[哭笑不得]

  • 2024-08-06 13:19

    我只知道一个每年都有,一个四年一次,哪个含金量高不言而喻

  • 2024-08-06 11:01

    这种说法,跟足球里世界杯不如欧冠有含金量一个说法

  • 2024-08-06 11:43

    大满贯成绩直接关系到运动员收入,奥运会只和荣誉有关,你说他们会重视哪个?

    不羁的风 回复:
    起码对于中国选手奥运冠军更重要,名利前途等等。。
  • 2024-08-07 10:02

    有没有一种说法,同是奥运冠军,也是有不同含金量的,比如说自己主场的冠军,比如说击败的对手。像郑钦文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人家也是输球都输哭了,这样我觉得含金量还是相当高的

  • 2024-08-06 17:45

    举个例子 懂的都懂 奥运冠军相当于亚运冠军 大满贯冠军相当于全运会冠军

  • 2024-08-07 00:59

    四年一次的奥运,运动员有几个四年在顶峰。大满贯每年都有。谁更难得一看就知。

  • CSR 4
    2024-08-07 01:13

    属性不同 国家荣誉方面奥运金牌 个人网职大满贯因为有积分和更多的奖金

  • 2024-08-07 08:44

    网球百年历史第一人是格拉芙,一年之内把奥运会和几个大满贯都拿了!其余人都是耗了好些年才凑齐,例如德约。

  • 2024-08-07 15:12

    奥运冠军肯定比大满贯冠军更有意义,竞技水平等同于大满贯

  • 2024-08-06 22:02

    大满贯男子比赛是五局三胜制,决赛第五局没有抢七,长盘决胜,其他比赛和奥运会都是三局两胜制,决赛第三局也是有抢七。

  • 2024-08-07 14:33

    这个问题最大的分歧点在于才看网球的要和真正的网球迷争论谁含金量高。

  • 2024-08-07 12:52

    本来就是不如,不会因为中国人拿了冠军就变化,就像当年李娜拿了澳网冠军也不会有人把澳网排四大满贯第一一样,平心而论,奥运网球决赛打的真的很精彩吗?让没有冠军的职业选手选择四大满贯任一个冠军和奥运会冠军他会选择哪个?如果今年奥运会冠军不是中国人有人提奥运会冠军和大满贯哪个含金量更高这种问题吗?

  • 2024-08-08 13:46

    奥运冠军一直都不如大满贯和世界杯,人家一个赛事就一个冠军,你几百个冠军,含金量关注度都没法比,好多国家和运动员根本不会重视的

  • 2024-08-07 13:17

    本人大满贯赛看,奥运不看。世界杯足球赛看,奥运不看。

  • 2024-08-07 15:29

    奥运冠军只是含的意义重大,就想乒乓,跳水这种,说不定难度还是国内的大,但你总不能说全国冠军比奥运冠军好吧。还有以俱乐部举行的比赛,足球还有好几个甲级联赛,篮球还有NBA

  • 2024-08-10 10:06

    懂毛线,奥运网球冠军对于职业网球选手来说真的不算什么。实事求是[抱抱][抱抱]

  • 2024-08-23 00:38

    从90年代知道这项运动开始,就一直知道这运动是大满贯冠军比奥运冠军强的,甚至一直认为这项运动奥运冠军没啥意义,一直到这次中国奥运夺冠后,中国开始大量宣传这个奥运冠军的价值和意义,才知道这个奥运冠军也不是没意义的。

    用户11xxx18 回复:
    二十年前拿过奥运冠军好不,难道女双冠军就不是冠军吗?
  • 2024-08-28 12:34

    既然讲含金量那就讲钱,讲很重要就要讲讲影响力,对中国的网球女皇当然奥运金牌重,商业赛是挣饭,奥运是稀有

  • 2024-08-30 10:30

    四年一个和一年四个,那个份量重,细品

  • 2024-08-06 11:49

    拿一个冠军 就叫大满贯冠军?我理解有误还是真的这么离谱?我一直以为拿遍所有的冠军才是大满贯冠军。

    木公于松 回复:
    网球赛有4“大满贯”赛事,这是翻译的问题,而这个说法比其他比赛的大满贯冠军说法更早,网球因为职业化程度高,四大满贯赛事一直是最高赛事,相当于NBA总冠军或者欧冠冠军。最奇葩的就是奥运网球双打混双能换人,甚至跨国家组队。为什么因为网球主要看单人的,雅典的网球双打冠军甚至不如李娜的奥运四强被人提的多,李娜拿了大满贯就是全球知名。奥运双打冠军可能都没人知道,我也就记得孙甜甜,李婷还是去查出来
  • 2024-08-07 05:46

    奥运含金量高的主要是田径赛事,至于各种球类,很多是有独立赛事的,那些才是重头。篮球的奥运冠军远不如 NBA 的总决赛冠军,足球别说世界杯,就算是欧冠等地方赛事也远不如,网球的奥运冠军也的确要比网球世界锦标赛差不少。郑要让世界承认她,去拿那些赛事的冠军,把积分打到前列甚至第一,才能让西方人闭嘴。

    用户10xxx11 回复:
    你是懂还是不懂你觉得今年NBA总冠军队打得过今年美国这只奥运会冠军队吗?其今年奥运会半决比NBA总冠军赛好看太多了其水平也高出了不少?
  • 2024-08-07 18:30

    看看那个赛事的世界纪录最多 参加人数多 那个赛事就最有含金量

    用户16xxx55 回复:
    不能只看人数,还要看选手水平,
  • 2024-08-07 08:31

    有些人老是说郑钦文的奥运金牌比不上大满贯,我都服了!说真的,很多普通人(包括我)在郑钦文参加奥运会之前根本不认识郑钦文,是奥运会才让我们认识她,了解她!并且从而关注网球这项运动!大满贯比赛离我们普通人太遥远了,我们国内除了真正喜欢网球运动的人才去关注它!而奥运会你打开手机铺天盖地的都在宣传,这种曝光率完完全全不是一个量级的!!!至于奥运会网球没有积分,没有奖金,我想说的是有了这种曝光率,有了奥运金牌的加码,郑钦文之后的广告代言费是会翻了翻的!郑钦文在奥运会之前她是一个网球运动员,而在奥运会之后她是一个为国争光的运动员!这种荣誉所带来的价值会让她的发展走的更远!并且隐形的收益绝对比一个所谓大满贯要多的多!!!

    朝歌 回复:
    傻了吧不是,这是在中国,老百姓只认奥运。
  • 2024-08-07 19:58

    奥运冠军不如大满贯冠军,那就问一下德约为什么还要心心念念来参加奥运会

    用户16xxx55 回复:
    因为他其他荣誉都有了,就差一个奥运冠军了
  • 2024-08-06 08:48

    一个代表个人参赛,一个代表国家参赛。拿足球类比,应该是欧冠/亚冠/等,跟世界杯

  • 2024-08-06 08:05

    大满贯,是因为奖金高,你办个比赛冠军1亿,其余依次,每年都办,立马叫超级大满贯

    guojie1017 回复:
    年终总决赛的奖金以前都比大满贯高,然而还是没地位,纳达尔一个年终总决赛冠军都没有,不影响他的历史地位,不要不懂装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