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们古代就这么牛了……​​​

数码比格棒 2024-08-04 06:56:33

原来我们古代就这么牛了…… ​​​

10 阅读:20172
评论列表
  • May™ 162
    2024-08-04 19:24

    不要说了,西方伪史板上钉钉的,这些家伙起码在公元1000年前都是原始蛮族,得亏阿拉伯人打通东西方交流才让这些野人开化了一些,然后在所谓文艺复兴时期进行了大规模的对自己文明的来源进行胡诌八扯,系统性的编写伪史制造文物

    谁是我的小饼干 回复:
    永乐大典
    ‖执意々放纵、 回复:
    IP正确[得瑟]
  • 左耳 138
    2024-08-04 16:44

    西方有科学理论,中国有观测实践。西方确定星体的新型轨道和周期,很多时候是参考了中国古代的观测记录这一点《伽利略传》里面也提到了。

    用户56xxx67 回复:
    西方科学理论来的莫名其妙,就好像拿了本-参考答案倒推或者根本没有解题过程。
    路人甲 回复:
    古埃及古希腊传承给谁了?有记录吗?并没有,只有你的臆想。
  • 2024-08-04 15:43

    很多习以为常的事一去细究就会发现很有意思 一天是日升月落地球自转一圈 一月是月相一个周期变化的时间 一年就是地球围着太阳公转一圈 所以历法是天文学 而农历是在这个基础上利于耕种的周期

    枫之秀 回复:
    突然想起一段话,伏羲用圆规和矩尺算出一年三百六十天和二十四节气来指导农耕。后来天时乱了,粮食颗粒无收,造成巨大灾难,女娲计算天时,增加了闰月,修正了天时,这一巨大贡献被称为补天。四时有序,农耕顺利,才有了文明的发展。后羿射日中除去九日是减去九天,同样是修正天时。嫦娥奔月是阴数,与后羿代表的阳数互相印证。夸父追日讲的是圭表测影,逍遥游里的北冥有鱼…讲的是星象,古人善用形象的比喻来传释天道,蛮夷和莽夫看不懂,不然这些珍贵的经典估计就会被毁了。
    我叫貔貅 回复: 枫之秀
    哇偶,原来可以这么解释
  • Sa 61
    2024-08-04 17:34

    第一,中国没有司天鉴,倒有个相似机构司天监,但这个机构是元朝设的,元初以道教为国教,直到尹志平削发为僧,嘉靖年被打死的周云逸就是司天监。其次,汉代掌管天文的叫司空,司空观星在终南山,绝不可能去什么海岛,同样承担观星任务的还有泰山,景帝六年废司空,改为太史,隶属太常寺,下辖太乐、太祝、太宰、太卜和太医。

    夜月飞星 回复:
    有没有可能,叫钦天监。秦汉就有。
    用户13xxx99 回复:
    这话说的,现在有警察,古代就没有喽?捕快被你吃了?换个说法你就以为没有。名字变来变去,还要每个都要说出来?说个最近的朝代机构名称,你就以为在这之前就没有?你羞不羞?
  • 左耳 44
    2024-08-04 16:48

    在明朝末期,汤若望参与修订了一部新的历法——《时宪历》,这部历法是在徐光启等人的主持下完成的,并采用了当时欧洲先进的天文学知识。 《时宪历》在清朝初期得到了进一步的采纳和发展,成为清朝官方使用的历法。 现行的农历版本是1929年修订的《紫金历》,它由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负责编算和维护。基于《崇祯历书》或清朝的《时宪历》,但也进行了调整和更新,以适应现代的天文学数据和需求。根据GB/T 33661-2017《农历的编算和颁行》来进行编算和发布的。 综上所述,现行农历是在汤若望等人在明朝末期修订的《时宪历》的基础上,经过多个世纪的发展和修订,最终形成了今天我们所使用的版本。其中,1929年的《紫金历》是现行农历的一个重要版本。

    写在最初的流年 回复:
    说这话的时候了解下陕西陶寺遗址吧,看看那里发现了什么。
    哎妈呀 回复:
    你说的是抄袭的永乐大典上的那点破玩意?
  • 2024-08-04 07:19

    再放大一点看历史规律: 西方人用我们千年积累的科技(火药,印刷等) 创新发展后统治地球, 现在,我们也在用西方发明的科技来发展然后再次主导地球。风水轮流转。历史似乎冥冥之中有它的固定规律

  • 詞茕 40
    2024-08-04 20:34

    不是,中国古代谁观星去海岛观啊,又不是欧洲全是岛,中国古人最多是去山里隐居好嘛,观星记录都是官方机构统一搞的

  • 2024-08-04 13:00

    别yy了。

    喷破苍穹 回复: 用户16xxx26
    别扯,别吹,你直接说哪个官员,观测的那颗星,轨迹都记得这么明白,怕不是找不到吧?哪个遗址,什么设备,浑天仪?[打脸]
    用户16xxx26 回复:
    这个海叫北海,现在叫贝加尔湖,另外,在南海,也有观测点遗址,我就告诉你这么多。
  • wlqcq 34
    2024-08-04 11:56

    我觉得中国古人到底是什么样天才才能弄出农历啊?太强了

    奥运会70公斤级扯淡亚军 回复:
    你说的是汤若望吧,他只是总结了一下,大数据来自于钦天监及民间
    轨迹 回复:
    理论没多难,找规律而已,找特征分四季,然后再分二十四节气和三九三伏,再观日月,一两代人就能拼出一套完整历法,司天监就是干这个的
  • 2024-08-04 10:51

    那为什么要按西方的历法和时间来?

    风林火山 回复:
    过生日的那是阴历吧,二十四节气那个才是农历吧
    用户11xxx16 回复:
    你百度一下农历是谁发明的。
  • 2024-08-04 14:03

    中国古代更重视科学实践,对科学理论的发展稍显不足

    蒸汽机车 回复:
    扯淡,就是硬把中国摘出去。不要说二战前后那群牛人,十多年前建成的天眼,技术封锁下想用外国零件都买不到,纯国产。然后一开始诋毁没用,后面造谣说荒废,最近是编排一个外国团队进去了
  • 2024-08-04 15:42

    [静静吃瓜]如果我说:要是哪天被爆出来真实伽利略是被吹出来了,根本不是真人真事,拿中国星图观测完全是互吹瞎扯……两方到底哪方会骂我[大笑][大笑][大笑],还是携起手来一起骂我[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吃货老杨 回复: 单衣试酒
    [笑着哭]扯淡扯成这样……只能说1我比他们还闲2我没💰拿[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单衣试酒 回复:
    那肯定是一起骂你,谁叫你比他们双方聪明。
  • 2024-08-04 18:38

    在虚幻的想象中又牛气冲天了,要不干脆关上门不让西方人占便宜?

  • 结夯 16
    2024-08-04 19:16

    农业的基础是历法,历法的基础是天文。华夏是最厉害的农耕文明,你猜古代最厉害的天文学在哪里?[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 2024-08-04 14:36

    不算牛,是实际应用上的区别,西方是让历法适应现实,非必要就不改历法(不过西方的历法改起来也容易),毕竟没人用的话历法改了也没意义,像格里高利历16世纪出现的,而英国到了18世纪才使用格里高利历。中国和西方相反是让现实适应历法,中国使用的是阴阳合历,历法和天文完美对应难以推算,这就导致中国必须经常观测天文修订历法以保证历法的准确性,这份准确性能保证中心皇权的至高无上。

    幻雏虚拟 回复:
    农历主要是农耕文明种地需求,西方历法主要是航海商业文明需求。
    厌蠢症患者 回复: 幻雏虚拟
    你说反了,中国农历基础是月相,对航海有很大帮助,但是对季节误差靠节气补;西方那个才是真的农业用历,因为农时跟月亮没关系,而跟太阳有关系。
  • 2024-08-04 22:06

    欧洲那时候跟中国一样,都是占星术士。记得有个哥们儿叫第谷,一辈子记录星体运行,可是不会分析,便宜了徒弟伽利略。伽利略老天赏饭吃,整了行星三大运行定律,震古烁今,牛逼的一塌糊涂

    熬翔者 回复:
    混了胸弟,你说的那是开普勒
    用户10xxx94 回复: 熬翔者
    说的对,谢谢指教
  • 哈喽 14
    2024-08-04 15:34

    不吹会死迈

  • 2024-08-04 13:20

    伽利略拿中国星图去看[滑稽笑]

    开局一张图内容全靠编 回复:
    战国时期的甘石星经,记载了一百多颗恒星运行轨迹规律,也记载了木卫的运行,伽利略2000年后才发现木卫
    开局一张图内容全靠编 回复:
    我是不是可以说我发现了万有引力,日心说,毕竟西方人的原版书我也没看过。
  • 2024-08-04 17:44

    天天吹,总之一句话,现在课本上教的都是假的。所以,以后各位是准备自己拿永乐大典教儿子孙子考大学是吧?那感情好,少点竞争。

  • 2024-08-04 15:05

    伽利略最大的功劳是日心说,拿汉朝的星图去观察木卫二这个真没听说过

    用户49xxx32 回复:
    伽利略日心说?你是当时想帮哥白尼平凡的人?
    十里平湖霜满天 回复:
    哥白尼:那我呢?我干了啥?
  • 2024-08-04 21:14

    西方伪史论患者又开始伪造历史了,真不要脸,汉朝根本没有司天鉴(司天鉴,其实应该是司天监,是从元朝才有的),而西方的天文观测记录至少从古希腊古埃及那里就能找得到

  • 2024-08-04 17:01

    又来编故事吹牛逼,祖上也阔过

  • 2024-08-07 09:24

    果然会编[并不简单]

  • 2024-08-04 17:34

    这牛逼吹大了,15世纪,西方航海已经越过南半球,你猜他们是靠什么航行的?按这文章说法我估计是蒙着眼睛靠运气飘过去的[哭笑不得]不同纬度星图是不一样的,古代航海定位靠的就是星图上不同纬度的变化。南半球的星图与北半球更是大不一样的,即使是郑和,到达南半球的记载也不多。其他方面吹就算了,西方学中国多少不必追究,但说西方没观星没历法(或者说西方全学东方),这种说法这种牛皮吹出来自己信吗?[哭笑不得]

    123456 回复:
    西方大航海之初建立是在阿拉伯航海技术上的,要不你猜为什么是阿拉伯占领过的西班牙葡萄牙开启大航海时代。顺便说一句,阿拉伯人航海有个独门秘技叫牵星术,利用星相在大海上导航。
  • 2024-08-04 17:51

    以前西方用太阳历[哭笑不得]所以他们就不观测星星

  • 2024-08-04 16:08

    春分就是在我们这观察太阳定的,当时观察的那个山还是在海边,现在距离海好几十公里

  • 2024-08-05 01:02

    西方或者说除去中华文化圈外的所有文明的历法都是太阳历,也就是以太阳运行周期来计算的,只有中国用月亮历,这真没有什么好对比的,历法的出现最初是服务于农业生产的,这在古代是最重要的事情,不管什么文明,他们的基本都是农业生产,所以古代大部分的东西都可以从农业的角度去分析,历法的选择也是这样我们的先人根据自己农业生产的经验选择了月亮历,同理其他文明选择了太阳历,这没有高下好坏之分,只是不同地域文明的选择不同而已

    厌蠢症患者 回复:
    那不一定,阿拉伯为了航海需要,回历就是月亮历。
  • 2024-08-09 07:01

    永远请相信我们华夏老祖宗的智慧!欧美都是扯蛋

  • 2024-08-04 16:03

    领土上清朝有贡献。文化,科技上清朝害中华不浅

  • 2024-08-10 14:34

    跑岛上,谁给他吃谁给他喝?一个人生活,还是说你这个岛说的就是台湾岛?

    厌蠢症患者 回复:
    他说的钦天监司天监这样的单位都是元朝以后才有的。
  • 2024-08-04 14:44

    老祖宗定的农历很牛逼,误差很小

    用户11xxx16 回复:
    农历是德国传教士编撰
    幻雏虚拟 回复:
    不是中国弄不出西历,不同文明需求不同,农耕文明农历必须适应农时,所以要闰月来修正。西方人家种地不发达,都是城邦制,气候环境比较破碎,没人会花心思弄农历,但是航海和商业发达,计时和航行那些需要精确计时,所以西历盛行。然后以误差来说农历落后真的是很可笑,农历对节气的计算很精准了。
  • 2024-08-04 21:51

    真的很佩服古人

  • 2024-08-05 11:12

    这也是一种历史虚无主义,

  • 2024-08-05 23:29

    中国古代天文学真要是厉害,就不会天圆地方,连地球是圆的,而且是绕着太阳转都没发现。儒家的天人感应,强行在自然和人之间建立联系,阻碍了客观理性的科学精神发展。

    小小大魔王 回复:
    照你说来,外国人在原始社会就知道地球是球体形状?
  • 2024-08-08 08:51

    纯意淫文,远在战国时期,我们还天圆地方的时候人家就知道地球是圆的,还比较精确算出地球的周长是4万公里。我们在天文历法时间上一直落后于西方。现在网上九漏鱼天天吹祖上,和隔壁的棒子阿三没有区别。

  • 2024-08-04 23:21

    这不显得现代人都是草包?上过学的都知道,学的数理化,百分之99都是西方的,就一个勾股定理能吹一辈子。

  • 2024-08-05 07:26

    西方人搞个成就啥都冠上自己的名字,一个个都是沽名钓誉之徒!中国人发现或研究出来的成就就没那样,讲知识产权,中国人太吃亏了!

  • 2024-08-05 23:19

    中国人只远观,不深究。

  • 2024-09-14 18:25

    最近网上这种精神病怎么越来越多?晚退休几年至于这样么?

  • 2024-09-19 16:37

    就说一句话,世界天文史,往前三百年,之前唯一且只能参考中国天文史。

  • 2024-08-04 18:57

    这样呀,那他发现了没,星星不是围着地球转的?

  • 2024-08-04 18:41

    哈哈哈

  • 2024-08-04 16:49

    那小编说说我们从星相就知道锅运,就知道皇上干了坏事,这方面是不是也很厉害啊

  • 2024-08-05 02:02

    山海经上不是说了嘛,月球上全是坑,大坑小坑的,那个时候有人上过月球吗

  • 2024-08-05 02:11

    从评论区可以看出对自己文化不自信的悲哀

  • Jeff 2
    2024-08-04 22:12

    NB

  • 2024-08-04 21:00

    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 2024-08-04 21:02

    司天监就是干这活的

  • 2024-08-05 20:17

    西方一直是强盗和强盗的后人

  • 2024-08-05 18:42

    古代星象图是没法造假的,所以亚里士多德只能不会星相学。[抠鼻]以现代计算机模拟技术再替亚里士多德编星象图就容易多了。[抠鼻]

  • 2024-08-05 14:09

    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在想,白天不观星的时候他用干活吗?那时候没有设备要维护,没有那么多数据要统计分析,他们也没有绩效考核,有没有检查报告

  • 2024-08-05 23:24

    历法跟星图有个蛋关系,阴历看月亮阳历看太阳就行

  • 2024-08-08 16:07

    你要这么吹,希望大家一起

  • 2024-08-11 06:33

    月亮背面是黑暗,[开怀大笑]

  • 2024-08-12 15:06

    韩国人也是这么想的

  • 2024-08-22 19:15

    当一个人有比较大的兴趣,且一辈子不愁吃穿,且有些天赋,那么大概率会取得不小成就,

  • 2024-08-23 23:11

    一直认为中国的节气和农历是最牛的,比较有代表性的是“清明时节雨纷纷”和“春打六九头”,国外的包括玛雅历压根比不了,而且这种和天气相关的是最符合以前农耕经济时代的[滑稽笑][滑稽笑]

  • 2024-08-24 19:33

    旅顺日本风情街???

  • 2024-08-25 02:28

    还是“伽利略”牛。居然认识汉语。

  • 2024-08-27 18:34

    这种网文也有人信?

  • 2024-08-30 16:28

    牛顿的万有引力也是看了我家祖先的星图倒推出来的。

  • 2024-09-03 15:29

    中西历法分别按月、日运行编的,要个屁星图

  • 2024-09-04 18:22

    列文虎克哭了!

  • 2024-09-08 19:23

    古代普通人如果看星象是要被满门抄斩的,只有钦天监才养好多人不停地观察

  • 2024-09-09 12:22

    然后搞了个公历少了10天。

  • 2024-09-17 07:52

    你以为历法是怎么来的

  • 2024-09-17 07:57

    Q爷:老子当年比你们阔多了

  • 2024-09-18 00:49

    民间为什么每年都在探讨高考作文题,没人探讨数学最后一道题,因为胡说八道的门槛低

  • 2024-08-08 14:19

    中国古代科学是在实践中发现规律。西方科学是(在实践中)发现规律,并在实践中论证。郑和知道地球是圆的话,早就完成环球航行。

  • 2024-09-03 21:39

    西方真正领先中国,就是从大航海时代开始的,文艺复兴,工业革命,到了明朝中后期,中国就已经落后西方很多了。

  • 2024-09-06 19:02

    文艺复兴的触发也跟中国有关,而且这是西方学者提出来的。只是由于这个理论会动摇西方历史文化的根基,所以提出的学者被封杀了。

    赵客缦胡缨 回复:
    你信就好
  • 2024-09-19 20:32

    华夏文明的传承,后人存疑,最终努力的结果只能是证实。

  • 2024-08-04 17:38

    靠星图制定历法?阳历是根据太阳的规律制定,阴历是根据月亮公转制定,你现在告诉我是靠星图。

  • 2024-08-04 20:58

    伽利略的后代是谁?

  • 2024-08-04 21:57

    可悲的是中国也不告诉你伽利略是拿着中国的星图观测的!

  • 2024-08-04 20:55

    中国古代人那么厉害,那还要现代的中国人有啥用!

  • 2024-08-04 21:38

    司天监最牛的不是这个吧 是预测几位帝王的,,,

  • COD 1
    2024-08-04 19:52

    木星肉眼可见,都不用星图。

  • 有个戴眼镜直播抬杠的杠精说中国古代没有天文学,他的理由是没有望远镜就没有天文学[哭笑不得]

  • 2024-08-05 22:16

    西方是借,然后死劲造。

  • momo 1
    2024-08-05 20:40

    很早就发现,偏偏什么下文都没有了,何其可悲,明明很可能就差临门一脚了

  • 2024-08-07 07:47

    遥遥领先了

  • 2024-08-08 16:02

    只谈古代成就不谈现代落后。

  • 2024-08-19 22:06

    理性爱国,拒绝无脑YY。

  • 2024-08-24 09:47

    古代人真的还是挺牛掰的,这可能就是和九族的羁绊吧[doge]

  • 2024-09-03 14:42

    伽利略看得懂中国文言文?你自己都看不懂!

  • 2024-09-10 16:28

    怎么说呢,感觉蛮悲哀的,一定要贬低别人才能突显自己的强大

  • 2024-09-18 17:21

    一生只为一事来,可惜到现在连个名字都没留下

  • 2024-08-05 17:46

    我记得有人用软件模拟星星轨迹,在中国古文明那地方观测到的星图的运行轨迹,和共工撞不周山女娲补天里的天倾西北地陷东南这个描述一致

  • 2024-08-05 14:37

    冷知识:星轨需要一个广袤土地上大量天文台去观测记录,对照和对测。 而中国星轨记录最完善的记录确实是元朝! 星轨作为计时工具很大程度上可以指导农业生产。所以古代中国非常重视。 天文才是文明的开始!

  • 2024-08-06 03:11

    西方的历法跟中国的历法不是一回事。西方的历法就是记录时间的。换句话说,他们能非常粗爆的把耶稣出生的日子当作一年的开始。在中国要是哪个算历法敢拿皇帝的生日当春节,就等于满门抄斩吧!因为中国的历法是指导农业生产的,耽误了种田,十族都不够埋的,高低给你凑个十五。就算皇帝不杀你,自发刺杀的老百姓都能把九族给你拼光。所以拿中国的历法和西方比非常没意义。

    aqaq 回复:
    智商着急啊,二十四节气就为了让你知道什么时候种什么时候收编撰的,还没告诉,就差把日子都贴你脸上了~
    年近三十 回复:
    你说的是冬小麦。麦子可以种两季你不知道吗?还有,不是跟你说了农历具有指导农业生产的功能了么?气候变化了,节气时间调整是很正常的情况好吧!比如今年天气冷,播种时间就得延迟免得幼苗被冻伤。天气热,播种时间就得提前,免得错过雨水。还有,如果你继续往后翻,就该发现节气跟公历一点儿关系都没有。
  • 2024-08-05 08:16

    讲究“天圆地方”的我们早在几千年前就定下了农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