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年前,委内瑞拉那富裕劲儿,简直是智利的两倍风光!可世道变迁,俩国家走了不同的

冰会慌观国际 2024-08-02 00:23:02

四十年前,委内瑞拉那富裕劲儿,简直是智利的两倍风光!可世道变迁,俩国家走了不同的路。 智利听了米尔顿•弗里德曼的金玉良言,搞起了自由化改革,那叫一个风生水起!反观委内瑞拉,查韦斯一上台,国有化大旗一挥,画风突变。 现在瞧瞧,智利成了南美洲的“土豪”代表,经济腾飞,人民乐呵。而委内瑞拉呢?唉,成了贫困的代名词,这反差,比电视剧还狗血! 你说,同样起点,咋就走出了天壤之别?是不是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智利的选择,证明了自由市场的魅力;委内瑞拉的路,则让人唏嘘不已。

2 阅读:30226
评论列表
  • 2024-08-02 12:25

    人民遭罪了,没有办法,一起努力推翻马杜罗,让马杜罗和利比亚卡扎菲一下的下场

    istand 回复:
    又看到了这个比东西,好多帖子都有。职业的境外水军
    大象23 回复: istand
    现在网络都被美国远程养殖的🐶贴的到处都是
  • 2024-08-02 14:32

    根本原因是美国的制裁。

    上校 回复:
    美国为什么不制裁智利,而制裁你???
    Citizen 回复:
    按照你们的逻辑,世界上一切的罪恶,都是美国造成的。
  • phil 195
    2024-08-02 18:56

    脑残粉曰:都是美国闹得

    不怎么地 回复:
    脑残们曰:这和美国制裁没关系!
    丈肓 回复:
    墨西哥红线问题从来不犯,原则问题提都不提。除了在边境,移民方面争执比较大,墨西哥做了什么反美的事情了?在联合国大事情上面向来是跟着美国步伐走,还要人家怎么样?[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8-03 07:31

    智利有什么?听的最多的是智利旅游不错,和少得可怜的铜矿,这种国家在美国眼里就是乞丐,委内瑞拉是石油大国,石油是原罪,还不听美国的话

    ⊙▽⊙ 回复:
    智利的铜矿储量世界第一,到你这变成了少得可怜的铜矿??阿连德就是铜矿国有化才被美国制裁的,禁止铜矿交易,禁止粮食交易,经济崩溃,但是选举民众还是选阿连德,最后靠军政府政变上台,杀了阿连德,最后把智利的土地,铜矿,林业全部私有化,然后解除制裁,表面上日子好过了,实际上变成了经济殖民地[裂开]
    wym8131 回复:
    名称后带国际的基本不是啥好鸟,大都是远畜!
  • gh 88
    2024-08-04 17:37

    是美国资本家要拿委内瑞拉的大部分石油收入,委内瑞拉不同意,美国资本家就要求美国制裁委内瑞拉,不让他卖油。委内瑞拉才变穷的。罪恶的源头是美国要抢委内瑞拉的石油利润。

    麦田里的守望者 回复:
    那我倒是很好奇以前美国资本家拿走了委内瑞拉大部分石油收入的时候,委内瑞拉,沙特,阿联酋这些国家是怎么富裕的
    麦田里的守望者 回复:
    留点也不至于吧委内瑞拉留成个发达国家,美国不买他的油他又不是不能卖给其他国家比如中国,那么问题来了,现在卖石油的钱去哪了
  • 追梦 66
    2024-08-02 18:26

    美国市场自由吗?曾经打压日本高科技企业,汽车企业,现在打压中兴,华为,大疆,福耀,抖音……等等中国企业。这叫自由市场?限制中国产品进入,限制欧美高科技产品卖给中国,这是自由市场?无知无耻!

    大象23 回复:
    你这么说,美国远程养殖的🐶绝对要咬你
    Citizen 回复:
    我的公司,严格执行劳动法
  • 2024-08-02 15:28

    自由市场这么牛逼美国怎么不用呢?还用凯恩斯

    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谁告诉你美国是凯恩斯主义?你媳妇的男朋友吗?
    用户94xxx03 回复:
    怎么?令堂还有其他男朋友?[得瑟]
  • 2024-08-02 12:43

    智利只是极少数人富裕,大多数人受穷。那根本不叫富裕。

    金猪77 回复:
    怎么个富裕法儿,不是你嘴一张一闭就能决定的。联合国有人类发展指数排名。医疗教育人均寿命这些指标,需要全民采样的。事实胜于脑补,智利远远比委内瑞拉强。
    用户10xxx00 回复:
    美欧代理人富裕而已
  • 2024-08-03 08:12

    顺自由潮流者昌,逆民主潮流者亡

    人不贱有缺陷 回复:
    美国的抗议跟游行可是用军队镇压的,说好的民主与自由呢?
    阿哩哩 回复:
    什么叫自由,什么叫民主?
  • 2024-08-02 14:18

    委内瑞拉查韦斯、马杜罗扛起反美大旗的结果!

  • 2024-08-03 11:27

    美西方就是典型黑社会组织到处煽风点火拉帮结派打压不同立场的人,委内瑞拉被美西方制裁能有现在的成就已经很不错了。

  • 老胡 29
    2024-08-04 17:22

    智利富裕个鬼,开个小超市都要配枪,偷抢太普遍了。就着还是南美国家的标杆。南美被老美吸血吸的太厉害了。委内瑞拉不让吸,就暴力压制。

  • 2024-08-04 21:28

    美国是国际孤儿的领养大国,偶尔会搞出一个大新闻,说是领养了一个中国女孩,他们基本只要女孩,不要男孩,然后这个女孩被培养成美国精英,琴棋书画无所不会,常春藤毕业等等,但是这样的例子太少了,50年以来,就搞了四五个成功案例来宣传,那其他的被领养的人呢,有没有跟踪记录,并没有任何人关心。呵呵

    大英精神病院院长 回复:
    被送去萝莉岛的不好意思报道[裂开]
  • 2024-08-03 09:14

    带“国际”的帐号果然不出所料。美国霸权模式下,不听我的一一切断你和世界经济联系一一你经济不好一一让你得出不听我的就失败的结论一一煽动叛乱。更可见中国模式为什么是美国人的眼中钉。

  • 2024-08-03 11:20

    理论上自由市场是最高效的,但这个世界存在霸权主义,市场经济被政治左右,对于一部分国家来说得不偿失。

    用户18xxx93 回复:
    还在吹自由市场?美国对我们的技术封锁,哪一项都是违反自由市场经济的!更别提,关税政策一天三变,不停加征,这是自由市场能干得出的事?
    白云深处 回复:
    自由市场只是开始时高效,一旦终极寡头型态达成又会抑制市场,所以需要国家干预。但是寡头的能量太大,在民主政体里无人能制。
  • 2024-08-04 20:56

    一个是美国养的猪,随时挨宰,一个不愿意当奴隶被老美打压

  • 2024-08-04 18:23

    这个小编带路党,自由化不是万能灵丹,人民不努力什么政策都白搭

  • 2024-08-03 07:14

    国有化实顾名思义就是以国之名为私谋利罢了,赤裸裸的吧用国民的钱建的公司“私有化“”

  • 蝈蝈 14
    2024-08-03 01:12

    很多x×国际的间谍号乱带节奏

  • 2024-08-02 12:54

    离犹撒太近,被虹吸了!

    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比加拿大还近?[得瑟]
    长虹殡葬白事一条龙 回复: 牵着纲子去打猎
    加拿大被种族灭绝了,你也要被种族灭绝?
  • 2024-08-03 08:57

    委内瑞拉要是能自由贸易,光靠卖石油就发达了,可惜收到了制裁!

    我呢左边 回复:
    委内瑞拉石油开采成本全球最高,油品全球倒数,虽然储量大,但是现在这油价,脑袋有坑去买委内瑞拉的?
  • 2024-08-04 18:13

    还记得前段时间委内瑞拉击落一架飞机,老美迫不及待得要求委国政府交出来。这次颜色革命就是针对委政府的报复行为。

  • 2024-08-02 21:37

    你咋知道委人不乐呵,不乐呵怎么不见起义推翻它

  • XJ 8
    2024-08-04 23:58

    对于一个有奶便是娘的编辑你如何能理解什么是骨气什么是脸面?

  • 2024-08-05 08:26

    这些带什么国际的号,都是批发出来的吧,各种反动舆论和诱导,

  • 2024-08-05 22:38

    上次颜色革命支持的委内瑞拉反对派瓜伊多失败 这次布林肯直接给委内瑞拉大选下了结论:有“大量证据证明”美国资助的委内瑞拉总统候选人埃德蒙多·冈萨雷斯获胜。 这次是埃德蒙多·冈萨雷斯 无耻的美国

    天天向上 回复:
    无耻的美国也是世界第一,也是权贵的乐园,为什么呢?
    青魁梧 回复: 天天向上
    因为无耻
  • 2024-08-03 10:33

    起因,上世纪国际油价暴涨的时候委瑞内拉虽然人均GDP很高但是实际赚的钱被美国为代表的石油公司赚走了,也就是说人家挖你家石油还不分你钱。后面委内瑞拉通过自家行政手段(抢劫)把石油控制权弄回自己家,美国肯定不答应啊,从那时候开始美国就开始制裁委瑞内拉了,结果导致委内瑞拉仇视美国,为后来左派的上台埋下伏笔。 这样的起因和结果都是美国的不对,这难道不是美国的问题,最初的石油协议可是极度的不公平条约。 只有要美国放开制裁,委内瑞拉的GDP至少可以每年20%的增幅

  • 2024-08-03 05:56

    富裕的是霉国企业,穷的是本国人民。

  • 2024-08-05 07:44

    委是受美国的制裁,日子才难过的。智就是卖矿产资源,某些产业还被美控制,最近与东大走的近了点,日子才好过一些。

  • 2024-08-05 16:50

    智利,国家经济已被外资控制,国家已没有未来;而委内瑞拉,是在争取民族独立。哪个好不言而喻!不过,在“精致人”眼里,会拿委内瑞拉“人民遭罪了”,来怼你。

  • 2024-08-04 18:57

    请教一下,委国当初石油收国有,跟乌克兰把发动机厂国有化,墨西哥把锂矿国有化是不是一样的操作?我们按照老美做法,收拾一下乌克兰墨西哥,合情合理吧?

    用户75xxx38 回复:
    非常合理,前提是你有那实力。
  • 2024-08-07 02:28

    智利的阿连德就是铜矿国有化才被美国制裁的,禁止铜矿交易,禁止粮食交易,经济崩溃,但是选举民众还是选阿连德,最后靠军政府政变上台,杀了阿连德,最后把智利的土地,铜矿,林业全部私有化,然后美国解除制裁,表面上民众日子好过了,实际上变成了西方经济殖民地。

  • 2024-08-08 01:18

    跟自由有个der关系,智利经济腾飞是军政府时期,委内瑞拉是因为美国封锁和经济制裁

  • 2024-08-03 10:30

    一篇文章多少钱啊 我也缺钱

  • 2024-08-04 19:02

    为了人人平等,消灭富裕阶层是最简单的方法

  • 2024-08-05 10:10

    既然要讲自由主义和不自由的经济体制的优劣,那就来个完全公平的对比。不许外部制裁,也不许外部扶持,看谁发展的好。对,说的是你,美帝,你不要制裁委内瑞拉,也不要扶持智利,完全靠他们自身的经济体制。

  • 2024-08-06 08:58

    智利都没有到美国收割的时候。别把那些想得太美好。委内瑞拉如果没有美国的制裁,智利能比吗!

  • 2024-08-06 08:28

    一个反美,一个舔美

  • 2024-08-06 09:36

    委有大量的石油,在美国眼里这就是原罪

  • 2024-08-05 09:47

    油气资源国有化没有错,但是南美人散漫而缺乏管理艺术的操作,使得一手好牌打了个稀烂。

  • 2024-08-05 11:49

    投诉就行了,让这个号封号

  • 2024-08-06 07:50

    智利?智力?智丽?是个国家?好没有存在感啊~

  • 2024-08-10 01:14

    [抠鼻]我感觉马保国去管管可能比这个马杜罗靠谱

  • 2024-08-13 20:26

    家里有矿被贼惦记了

  • 2024-08-05 06:27

    傻子:自由化好,公有化恶!

  • 2024-08-03 11:20

    委内瑞拉主要靠石油,但是几乎都是重质油,也几乎出口美国,美国制裁就不好搞了。那些瞎子不懂就乱喷。

  • 2024-08-04 19:13

    作者你真是一个蠢货!世界上搞自由市场的国家确实不少,但真正富裕的国家没有几个!所谓G7工业化国家也是江河日下,日益衰落!

  • 2024-08-04 22:34

    果然带国际的倾向都是一样的。

  • 2024-08-03 06:37

    [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8-03 10:16

    一个祸国殃民的家伙

  • 2024-08-04 19:11

    美国制裁惹的祸

  • 2024-08-05 07:12

    美国把美国把查韦斯暗杀了,又不断制裁才导致委内瑞拉不好过了吧!

  • byl 2
    2024-08-05 05:13

    霉帝养狗应该是霉帝的属性精通了

  • 2024-08-05 07:25

    又看到了这个“人”在胡说八道

  • 2024-08-05 09:54

    如果没有美制裁也会很好!

  • 2024-08-05 09:33

    这种取名跟国际有关的全部都是被买通的,胡说八道。

  • 2024-08-05 15:52

    我们不吃车厘子,智利家一夜回到解放前

  • 2024-08-06 16:22

    [静静吃瓜]那阿根廷呢!?

  • 2024-08-05 15:30

    要是这么简单,还要那么多经济学家干什么?

  • 2024-08-05 16:12

    自由化的本质是资本化。的确会激发经济活力但是和普通人关系不大。因为第一刀就是砍福利。其实就砍不当得利才是重点。你看国外学费你都付不起。别看啥免费医疗和教育。那就真的只能看看。咋的学校不拨款医院不赚钱啊。流浪汉是缺教育还是缺医疗啊

  • 2024-08-06 09:32

    没脑子的人瞎编[打脸][打脸][打脸][打脸]

  • 2024-08-05 15:14

    智利还风生水起?这博主有智力吗?[裂开]

  • 2024-08-06 08:55

    文主已死,大家不必回复了

  • 2024-08-08 19:42

    自由是个好词儿,智利就是铜矿上国家,国家稳定,正常发挥而已

  • 2024-08-07 15:36

    委内瑞拉有了钱不谋求发展科技工业,大肆挥霍。等到资源不再丰富,习惯又改不掉,那只能吃土。

  • 2024-08-07 22:10

    去过委内了吗就胡写。

  • 2024-08-08 08:58

    又来个什么国际的职业1450,霉分水军。话说这样标识属于识别码么?容易结算拿霉分?

  • 2024-08-10 07:24

    当校霸在学校霸凌时,你也会问为什么霸凌你不霸凌別人吗,你的错是没听话或者没交保护费或者就是看你和别人走的近或者就是想玩死你或者…

  • 2024-09-04 08:19

    智利富裕?这种话张口就来

  • 2024-09-05 13:21

    美国不搞事委内瑞拉仍然是富裕和平

  • 2024-09-06 09:15

    我就想美帝是怎样制裁委国的。

  • 2024-09-07 15:33

    出兵干掉马杜罗,委内瑞拉才有希望,第二个卡扎菲啊

  • 2024-09-07 20:44

    最大的笑话,米国佬是自由市场,川普信么?[得瑟]

  • 2024-09-25 13:58

    小编?意思!

  • 2024-08-06 09:22

    你的意思给美国跪下当一条吃的饱饱的狗

  • 2024-08-06 00:11

    没有完全正确的路,只有是否适合的路

  • 2024-08-05 22:05

    看看阿根廷什么后果?一个不愿意被美国抢,所以制裁。一个心甘情愿当狗,现在还不如委内瑞拉。

  • 2024-08-06 13:55

    美帝支持谁,美帝控制的媒体再怎么样!也改变不了

  • 2024-08-05 11:48

    蒙古人少矿多,跟美国关系还很好,但就是穷得叮当响,也不知道为什么?

  • Kele 1
    2024-08-06 16:10

    委内瑞拉的改革多半是披着改革外衣。

  • 2024-08-06 07:22

    已举报

  • 2024-08-06 00:16

    马杜罗们可自在啦

  • 2024-08-07 11:15

    自由化改革是有效果,但是,最后都是被收割的果实,南美都被收割多少回了,还自由化呢!?

  • 2024-08-07 17:40

    智利普通人日子好过吗?前几年不是地铁涨了几毛钱,就都上街打砸抢烧,而且是全国同步,没人领导自动自发,新闻说死了不少人,可见民怨之深。智利经济指标看起来不错,南美优等生,普通人日子如此难过,钱去哪了,权贵,跨国公司拿走了,这就是标准殖民地的样子

  • 2024-08-07 22:50

    纠错机制很重要!查韦斯干到死,接着他的司机干到现在!四十年。。。。。要是有纠错机制早就纠正过来了

  • 2024-08-07 22:33

    拉美国家都是一个轮回,资本压榨太厉害了反抗,国有化,制裁,顶不住,换人,私有化,撑不住了反抗,换人,国有化。在轮回中慢慢消亡。主要原因是革命不彻底。

  • 2024-08-07 23:42

    靠,怎么尽给我推荐这些1450的狗屁文?见一个拉黑一个

  • 2024-08-09 08:59

    美国制裁导致经济不行。美国就是等着吸血委内瑞拉。肯定要压制委企业的市值。不是每一个国家都是中国,能对抗美国的制裁。珍惜自己的自由,别人根本没有

  • 2024-08-09 10:06

    皮诺切特军政府谢谢你哦 阿连德总统是不朽的 一首歌送你《正义的人民不会失败》

  • 2024-08-09 16:13

    楚人无罪 ,怀璧其罪。

  • 2024-08-10 10:27

    去哪里领钱?我也想拿[静静吃瓜]

  • 2024-08-09 16:12

    因为智力卖车厘子,,美国正巧不制裁车厘子 哈哈

  • 2024-08-09 16:10

    国家好不好,要看人民掌握了多少财富,而不是去跟敌人平均。

  • 2024-08-19 09:18

    两国国情不一样,有什么好比较的,委拉反美,被美国制裁,你让智利反美试试,可能不如委拉,委拉起码有大量的石油

  • 2024-08-19 13:20

    离美帝远近不同,资源不同民风差异不可一概而论

  • 美对委制裁项目是什么?是只涉及美国企业,还是外国企业与委做生意这个外国企业要被制裁?

  • 2024-09-08 12:22

    挨得太近,看看墨西哥吧,妥妥的美国小狗,他们连自己家黑帮都控制不了。黑帮武器全是美国的。听话也得看国家资源,没有资源不听话可以一次搞死你,没有资源看看韩国,日本。自己国家军队指挥权都没有,国内大公司,全是美国才是大股东。

  • 2024-09-13 00:12

    电力,燃油,水,武器,国有化就行。其他关乎生活的还是自由化就行。

  • 2024-09-13 05:37

    那是美国制裁的,制裁前委内瑞拉人均GDP高的很!套路跟对付伊拉克一样,就差没直接出兵委内瑞拉了!当年伊拉克也富裕的很,后来被老美砸的稀巴烂,现在居然还有人还好意思说伊拉克经济增长率啥的

  • 2024-09-20 14:38

    果然都说弱智是国有资产。开启民智是涉嫌国有资产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