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振宁曾顶着骂名,极力反对花2000亿建大型粒子对撞机,中科院院士王贻芳说:“一

零落讲说 2024-07-31 18:19:51

杨振宁曾顶着骂名,极力反对花2000亿建大型粒子对撞机,中科院院士王贻芳说:“一定要建,不建中国将落后30年。”杨振宁却指出:“就算建成,也是给外国人做“嫁衣”,不如把这2000亿元用在基础教育上,才是真正的‘钱花在刀刃上’!”   杨振宁,一位在物理学领域声名显赫的科学家,曾因其在宇称不守恒的发现中作出的贡献而荣获诺贝尔物理学奖。他的学术生涯始于中国,后转战美国,成就了一番事业。直到2015年,他放弃了美国国籍,并于2017年成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王贻芳,同为中科院院士,与杨振宁在许多科学观点上都持相反意见,特别是在大型科技项目的投资与建设上。   在2012年的中国科技界,一场关于是否建设大型粒子对撞机的辩论正酣。会议室内,顶级物理学家们围坐一桌,每个人的面前都放着厚厚的文件和笔记本电脑。墙上的屏幕显示着对撞机的设计草图和预期成本分析,紧张的气氛几乎让人窒息。   王贻芳站在屏幕前,指着显示的图表,声音坚定而有力:“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机遇。如果我们现在不建,我们的科学研究将持续落后。”他详细介绍了对撞机的科技意义,以及它在国际科学竞赛中的战略位置。他的话语中透露出对未来科技进步的无限渴望。   此时,杨振宁缓缓站起,他的眼神平静而坚定,环视了一周会议室内的同僚。“我们当然需要科技进步,”他开始说,“但我们更需要的是一种持久的、自给自足的科技发展模式。”他提到的不仅是对撞机的建设成本,还有其后续的运营和升级费用,这些都是天文数字。   会议室里的气氛更加紧张,一些年轻的物理学家开始私下交头接耳,他们对于能够参与这样一个国际级的项目感到兴奋,但也对杨振宁的观点感到敬畏。杨振宁继续阐述,他认为这笔巨额投资如果用于基础科学研究和教育,能培养出更多的科研人才,这才是真正的“钱花在刀刃上”。   接下来的几个小时,会议室内的讨论更加激烈。支持建设的一方拿出了详尽的技术数据和国际合作的可能性,试图证明这一投资的长远价值。反对方则拿出各种报告和研究,强调资金的有效配置和当前教育科研体系的薄弱环节。   随着辩论的深入,议题逐渐从技术细节转向国家科技政策的大方向,参与者们开始思考的不仅是一个项目的成败,而是整个国家科技发展的战略布局。   最终,当投票的时刻到来,会议室内的空气仿佛凝固。11位物理学家,代表着国家的科技未来,他们的每一票都充满了分量。投票结果以极其微弱的差距,6票反对,5票支持,这一意味着耗资巨大的项目暂时搁置。   投票后的会议室内,虽然没有明显的争吵,但可以感受到一种复杂的情绪交织。支持者虽然失望,但也开始重新考虑如何调整科研资金的分配,而反对者则在沉默中感受到一种责任的重压。   这场辩论和决策不仅影响了当时的科技政策,也深刻地影响了之后几年中国科技界的发展方向。尽管对撞机计划未能实施,被搁置的资金最终被重新分配到了基础教育和理论研究中,培养了无数科研人才,这批人才后来成为推动国家科技进步的中坚力量。   杨振宁的决策虽然在当时受到了争议,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远见逐渐得到了验证。中国的科研环境因为更加均衡的资金分配而得到了改善,科研成果也在国际上赢得了更多的尊重和认可。   最终,在一次由顶尖物理学家组成的投票中,对撞机项目以一票之差被搁置。尽管当时的决定引起了广泛的争议和批评,但时间证明了杨振宁的远见。未投向对撞机的资金转而支持了基础教育和理论研究,培养了一大批科学人才,加强了国内科研基础。杨振宁及其科学观点虽在当时遭到非议,但他对中国科技和教育的贡献,以及他坚持的原则,最终获得了更广泛的认可和尊重。这件事情也提醒我们,在面对科技与教育的投资选择时,应更加审慎地权衡长远利益与即时成果。

12 阅读:178139
评论列表
  • 2024-07-31 21:01

    这种似是而非的文章除了误导就剩下胡说八道了

    ꧁༺剑走偏锋༻꧂ 回复:
    小便梦游看到的
  • 2024-07-31 20:28

    说明杨老有远见,那些支持建的人专为美国及西方作嫁衣

    天末凉风 回复:
    马后炮,要是他回国早,肯定也会说原子弹氢弹没必要
    16888 回复:
    傻子,2008年就建成了,要没有中国的歼二零还要等三十年
  • 2024-08-01 07:49

    建成了,自己还没有别人用得多。自己用仍要和别人合作搞科研,这是自己的需求大,还是别人更急迫?

    枭龙 回复:
    这个话题根本不存在!是老杨恶毒的心态!
    用户94xxx46 回复:
    你傻吗?为啥要给别人用?
  • 诗言 118
    2024-08-01 17:52

    建国后我国被西方科技封锁,杨老通过自己的人脉让中国科学家得以与世界交流,回国后帮高校建立高能物理研究所,为我国的基础理论研究进一步奠定基础。有的人故意去抹黑,背后的阴谋值得警惕!

    老乖 回复:
    杨政宁回国后,这个秘密单位逛逛,那个逛逛,后来国家就不允许他去了,真事,杨政宁也就教育一块有点成就,回国后没有科研成就。
    用户10xxx21 回复:
    一个80多岁的老头,竟要娶一个30多岁正好年华的女人做老婆,这样的人他能有多好?别说太嘛的什么真爱,一个30多岁正常怎么可能会爱死一个80多的老头[抠鼻]
  • 2024-08-01 11:18

    时间证明他是错的

    魏燊濹 回复:
    此屁有理 本来就是要建的 争论在于现在建还是以后建 过了几十年你说当初他是错的 你诸葛亮呀
    用户10xxx87 回复:
    有什么错,地基没打好怎么建高楼?一个桶能装多少水,不是看最高的木板,而是最短的木板。当基础弄好再建,才是一步一个脚印
  • 2024-07-31 20:06

    不自建,别人能给吗?

    洛伦兹的遗憾 回复:
    中国还不富裕,用钱的地方太多,2000亿是什么概念知道吗?再说中国的人才储备还不够,即使建起来也是外国科学家主导,意义何在?
    用户83xxx51 回复:
    你是不是想说科学无国界???[滑稽笑]
  • 2024-08-01 20:51

    一个把青春奉献给了敌视中国的国家的人,晚年却回到中国养老

    孤鹰三哥 回复:
    杨振宁回国后给中国作出的巨大贡献,在你眼里就是养老?不知道不要瞎说。作为全球在世科学家中最伟大的存在,是你能够污蔑的吗?
    goodcarl2008 回复:
    杨老与邓老,钱老的情况不同,据野史记载,杨老也是打算回国的,周总理给出了更好的建议:杨老的方向偏理论,让其不要回来,其他人偏应用,先回来建设祖国。真假是非,若干年后自有文档解密,我们拭目以待。
  • 2024-08-01 10:24

    培养出来的人才不知道有几个留在国内

    无彊 回复:
    有了对撞机,你说的问题就没了? 两者根本不存在关联。 多培养人才,是好事。 出国的多,留下的也多。 你得这么想 出国的每多一个,美国就多一个本土高级人才失业。
    xin人 回复:
    你说的这几样东西没有一样跟对撞机有关
  • 2024-08-01 13:58

    科技根基的实验室仪器,民生医疗大型设备几乎都是美西方的,国产替代几乎等于0,民族生存堪忧

    qqqqq 回复:
    这是几十年吧。医疗设备国产已经做的不错,没推广一个很大原因其实是市场原因。要是西方把中国医疗设备也制裁,你看看国产设备会不会快速崛起。
    歐陽 回复:
    不要进口的,医院还怎么赚钱
  • 津龙 42
    2024-08-01 13:01

    支持杨老!

  • 2024-08-01 11:56

    老杨使中国失去了绝好的发展良机

    9527 回复:
    这不是钱的事,是关乎民族伟大复兴的问题,要敢为人先才能站在世界之巅。
    二八大杠 回复:
    你的意思是科技的发展不是因为人才,而是因为对撞机?
  • 2024-08-01 07:47

    现在都建好了

  • 2024-08-01 08:19

    讲合作的有汉奸潜质

  • 16888 28
    2024-08-02 12:43

    以一票优势,2008年建成,中国才有科技军事的快速发展。要听杨振宁的,中国还要落后几十年。

    16888 回复:
    先进的航天,航海设备的材料是凭空出来的?
    16888 回复:
    都建了二台了,第一台33公里,第二台100公里,在秦皇岛建的2027年完工,世界最大的粒子对撞机
  • 2024-08-02 11:40

    当时来说确实是没必要的,国家一穷二白,也没资金,没什么可争议的。对现在的中国来说很大家很容易判断,钱是有了,建与不建才会有争议才对,芯片与对撞机那个重要,当然是芯片了!

    鉴坤 回复:
    逆天,对撞机是研究材料?
    二八大杠 回复:
    兄弟,你暴露出你的无知。
  • 2024-08-02 19:00

    弄反了,不建把人培养完大部分出国了。建了出来成绩才是自己的。什么是做嫁衣?把人才都外流了才是

    二八大杠 回复:
    说明你连对撞机是啥都没搞清楚。
  • 2024-08-05 08:34

    你们知道当时杨的话吗! 我高中时读过材料,杨的意思是:中国是大国,应承担责任,为人类在基础学科上做贡献[捂脸哭]当时气死我了,基础学科研究完,收获是全球都共享的,你杨某这不是道德绑架吗。什么中国是大国必须承担责任

    孤鹰三哥 回复:
    全球共享又怎么了?首先还是中国获益!而且你能拿出有资格全球共享的成就,那是及其伟大的事情,对我国的科技事业推动作用不可估量!我国在芯片产业为何落后?核心的问题还是基础科学根基不牢……
    二八大杠 回复:
    基础学科属于世界级别的,涉及范围太广了,你得出一个结论,你怎么证明这个论证是正确的,是让世界级别的选手探讨论证一下,还是闭门造车,认为我是对的就是对的?
  • 2024-08-26 09:16

    不管建与不建,楊老都是一心为国家为人民好。

    孤鹰三哥 回复:
    瞎扯,怎么是为美国了?他在美国主要从事理论物理研究,科研成果全世界受益,回国之后帮助祖国建立了划时代的基础科学研究体系,耄耋之年以世界级、全球数一数二的大科学家身份亲自给清华的学生上课,这种精神还叫为美国?
    木风 回复:
    一心为国为民就难说哈,但也算有良心的科学家吧!
  • 2024-08-02 01:05

    很容易理解,就相当于你高考备考,是集所有精力做最后一道大题,其他题目放养,还是均衡发展其他题目,最后一道大题暂时舍弃

  • 2024-08-08 09:39

    人家身份怎么定义,国家给出了答案。一群远程养殖的东西瞎带节奏。九年义务教育应该再加几年,让这些没脑子的跟风者多长点脑子。

  • 2024-08-02 00:11

    就凭他在中国最需要他的时候选择加入美国,我就当他说的话是放屁

    自在蛙 回复:
    不加入美国,估计得扫一辈子厕所
  • 2024-08-11 10:47

    杨老贼回国的主要任务,就是阻止中国建大型对撞机,当然,理由肯定是有且充分的。

    天力机械 回复:
    放屁妈滴屁
  • 2024-08-02 07:13

    一个国家研究垦定要有必要的辅助器材科学仪器空间研究

  • 爱笑 14
    2024-08-03 18:54

    其实这个空间站是一个道理。建成了其他国家可以用,但是得给钱,得分享技术,而没有建。培养出来的人才都得去给其他国家打工,用人家的实验室,用人家的试验场,给别人贡献研究成果,最后别的国家再用我们培养的人才研究出成果卡我们的脖子。

  • 2024-08-09 09:40

    王贻方案去个屁吧

  • 2024-08-05 19:34

    这点上,我认为杨是对的,支持点赞

  • 2024-08-02 09:52

    王贻芳院士是一个愿意做事的人,是当时国内最厉害的物理学家之一,建议去看看他审请搞对撞机的辩论再说话……我只能说,那怕是现在,2000亿的科研大项目,都不是那么好批的,王,杨都有自己的充足理由,我不觉得有几个人能辩得过他们!

  • 2024-08-05 16:49

    现在可看到了,建设了个寂寞,除了富了几个人,啥用也没有?

  • 2024-08-05 18:08

    自从有了自媒体,好多小学没毕业的开始成了大师,一会给人灌鸡汤,给你讲讲人生哲理,一会指点江山,天下唯有它自己一个大聪明,啥都知道啥都明白,连所谓黑幕都尽数掌握。我给这些人美其名曰:猪!蠢🐖!

  • 张少 10
    2024-08-03 11:11

    我不赞成这观点,凡事要自己有,自己有才是真的有,不会受制于人,这么简单的道理,想不明白吗

  • 2024-08-02 12:31

    杨老爱国,最知道钱应该如何使用,用在刀刃上,为国家培养大批人才,为杨老先生的爱国之心点赞。

  • 2024-08-02 20:25

    中国为什么要上月球?对撞机也是这个道理,老杨就是想你们为什么要超越我及我带回的技术。

  • 2024-08-02 08:15

    是不是有点三体的意思

  • 2024-08-02 21:19

    杨老[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为国为民。

    用户10xxx99 回复:
    为美国,下次说话说清楚点
  • 2024-08-18 23:07

    这是美国派来中国搞乱科技发展的

    用户10xxx00 回复:
    我也是这种感觉,从来就没看到新闻上说老杨为咱们国家某一个科技行业做出了什么贡献,
  • 2024-08-21 18:32

    粒子对撞机什么时候都能建,教育人才错过了就没了。以我国的物理学,建成了能做什么?是能研发出核聚变这种战略性技术还是能让我国科技领先于外国?到头来2012年我国经济还没奢侈到这种程度。到头来建成了还不是得和外国合作,便宜了他们。别说什么科学无国界,先让西方自己做到这一点再跟我逼逼

  • 2024-08-07 13:35

    科学家为这两千亿争论不休,一个恒大就把几万亿干没了

  • 2024-08-07 19:30

    不建永远落后,教育搞不好就是给人做嫁衣,如某华高校!

  • 2024-08-09 15:06

    2000亿的投资,只有20亿的成本,其他的都是西方国家的利润。按马斯克的算法,白痴指数100.

  • 2024-08-02 14:08

    钱会种田,杨会肥地,都是我们须仰望的,我们来资格去评论他们?

  • 2024-08-02 18:59

    因为杨中国落后了10年不止

  • 2024-08-05 07:16

    必须建

  • 2024-08-05 08:28

    反对的一方,不是说不建,还没到时候,至少现阶段不能建

  • 2024-08-10 11:10

    从现在看来老杨说的话没错,把基础教育提上去,在奠定基础,

  • 2024-08-13 07:15

    杨的观点是把资金投到基础教育和理论研究上,现在从哪里能看出来他的观点是对的?钱投到基础教育上是否就是把钱分配到各个大学里?可是各个大学又把钱给了成千上万的外国留学生的手里,难道这就是发布者说的“是对的证明”吗?

    蓝森林 回复:
    那就不是杨教授所能控制的。
  • 2024-08-19 02:06

    杨老狗知道啥

  • 2024-08-30 13:09

    好像不是2000亿,2000只是初步建成费用,加上后续升级保养科学家的费用3000亿都不够用。而且这个项目大部分设备都得国外进口,后续研究也是国外科学家主导,说给别人穿嫁衣一点都不假。

  • 2024-09-01 00:45

    一个坏人最后做了一件好事,叫浪子回头,坏人成佛只用放下屠刀,一个好人最后做了一件坏事叫晚节不保,好人成佛要历尽千辛万苦,经历重重磨难,人这辈子到底是要做好人呢还是要做坏人呢

  • 2024-08-02 04:14

    事实证明 这个对撞机确实没有啥卵用

  • 2024-08-02 00:58

    基础教育,和尖端科研,同时进行不冲突吧?

    流水无声 回复:
    放弃那是无底洞,没有实际贡献,目前只是证明先前理论是否正确。中国有很多方面不足,比这搞什么对撞机更有用。你有钱你也可以投资,就是回报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去了[得瑟]
    流水无声 回复:
    杨可是数一数二的物理天才,你去了解一下人家背景。人家有实力说出这话不是没道理。西方成功与否不关中国什么事,主要这领域不是急需,要把这有限精力放在其他方面
  • 2024-08-04 18:55

    对撞机的硬件、维护经验、研究成果为国有,基础教育培养的重本精英学生去了外国做白眼狼的了知多少。

  • 2024-08-08 10:51

    还不如拿出来建个对撞机,好歹养活一堆建筑工人,不然这钱贪了,转移到国外去了

    流水无声 回复:
    呵呵
  • 2024-08-29 08:26

    论迹不论心,中国无圣人,只要心是红心就行!

  • 2024-09-03 08:04

    翁帆翁女士太伟大了,为你为我为我们为国家牺牲了自我,也许现在大家不理解,但是二十年后,真相将大白于天下,时代的孤勇者,说的就是她

  • 2024-09-06 11:54

    我只知道钱学森是年轻的时侯就回国的,而这个姓杨的到了老的不得了的时侯才回的

  • 2024-09-11 07:48

    不知道是我弧陋寡闻还是不关心时事,杨某人对中国作出了啥贡献?

    A长老 回复:
    主要是你孤陋寡闻了
    孤鹰三哥 回复:
    贡献大了去了,可以说近30年来无出其右!不要被人家的婚姻私事蒙蔽了双眼,选择性的忽视杨老对国家的贡献!
  • 2024-08-19 17:01

    有些东西是必须得有,或许我们暂时没有顶尖的科学家去用,但是如果我们有最好的对撞机,那一定会有世界上顶尖的科学家带着理论来,这样不是也相当于间接带动我们的水平?这跟当年柳和倪的芯片思路有何不同?结果大家都知道

    鉴坤 回复:
    不好意思,即便没有杨等人反对,他们一样搞不了,国家不会搞,财政也不会拨款,原因很简单,没钱没人才工业没这个基础。它高能物理研究所没有那么强的话语权 何况王只是其中一派。到处刷这种无脑宣传的不就是想搞对立与洗白吗?
  • 2024-08-24 05:39

    你确定是2012年?

  • 2024-08-28 06:21

    这就是美国是否登月的原因。

  • 2024-09-01 16:31

    杨说:不需要远大目标,只需要为基础教育培养人才就行了,大不了都时候都学我,老了再回来当权威呗!

  • 2024-09-07 10:53

    老杨明显利用了中国基层百姓重视民生、忽视国家长远发展的观点,遏制中国高科技的发展!老杨始终认为,尖端科技就应该美国搞,中国有钱就多给百姓发一袋方便面!!

    二八大杠 回复:
    你的回复证明了你连对撞机是啥都没搞清楚。
  • 2024-09-12 13:06

    杨振宁作为一个世界顶级物理学家,对中国科技发展的方向性选择是正确的,电子对撞机只是中国的面子工程,学术研究和国际合作一定会被西方把持,杨振宁对中国科学的发展、进步作用极大,不要以为他的婚姻问题怀疑他的能力和爱国心,爱美人和爱国是不冲突的!

  • 2024-08-02 08:13

    本身不健全,……。好比一个瘸腿的瞎太监发现了一个宝藏,有什么用!?

  • 2024-08-03 09:35

    杨振宁的大儿子刚刚换肺成功,这个新闻大家知道吗?

    刘大宝 回复:
    人家应该是合法的,应该没有啥违规行为。这点觉悟杨老还是有的
  • 2024-08-02 23:28

    工程一开,黄金万两。杨不懂国情。

  • 2024-08-05 08:00

    当时要有人提基础教育和粒子对撞机 一起建 就更好了

  • 2024-08-06 21:11

    那是纳税人的血汗,怎容肆意挥霍。

  • 2024-08-16 19:06

    已证明杨振宁错了,粒子对撞机的建立成就不低于两弹一星。

  • 2024-08-17 06:10

    特别是李政道想建! 想圾楊一剑之仇! 王贻芳是李的学生! 弄清楚脉络,一目了然!

  • 2024-08-21 14:12

    我国缺少像杨振宁先生这样的战略科学家,没有把握科学发展方向的能力,也没有自己的原创理论和核心技术,基本都是在模仿国外已有的研究。

  • 2024-09-17 10:52

    太小气,中石油的老板自己就能搞起来。

  • 2024-08-02 11:06

    无人的机器有何用。先培养一批专家教授。看都成啥了

  • 2024-08-15 20:31

    中国的强大复兴需要王贻芳这样的院士!我们缺的不是金钱,而是勇于探索的精神!杨振宁太自以为是了!

    点击设置你的昵称 回复:
    果然是键盘侠,一键在手,天下我有
  • 2024-08-18 09:19

    这对撞机一旦研发成功,也许会给现在的地球带来更大的冲击,有些人对对撞机不了解,对撞机可以打开另一个平行空间的大门,让另一个高级物种来到地球,你说那时的地球还能平稳发展吗?

  • 2024-08-20 15:38

    支持的人,就是为了捞到自己的科研经费

  • 2024-08-20 16:22

    对撞有啥用

  • 2024-08-21 07:15

    杨振宁,很牛B的物理学家

  • 2024-08-22 21:17

    好多设备买国外的

  • 2024-08-24 07:36

    王贻芳想用国家的钱成就他🉐诺贝尔奖

  • 2024-08-25 00:33

    老杨就是和一个人过不去,因获奖署名顺序分道扬镳的好友

  • 2024-08-26 16:37

    搞科研,成果都是未知的,也许成功也许失败,也许有用也许无用!建不建无所谓对与错。

  • 2024-08-25 22:05

    看到有人拿杨振宁和钱学森这些先辈比,就觉得搞笑[抠鼻][抠鼻][抠鼻][抠鼻]

  • 2024-08-29 10:16

    2000亿小钱,还不够许老板还利息的。

  • 2024-08-30 09:29

    杨“老”眼光狭隘了 建了好别人也可以用 别人用怕什么 就怕不用 定个条款想用可以 拿版权 专利换 不换就别用 你要是世界唯一的你怕什么

  • 2024-08-30 08:33

    美国佬的话不可信,核武器不研究拿什么保护我们的基础设施?

  • 2024-08-29 15:41

    不是早就建了吗

  • JDM 3
    2024-08-31 15:46

    杨的意思是建立对撞机王也不懂得用,还是得请外国人[滑稽笑]

  • 2024-09-01 15:51

    自建可以,没有懂操作的等于装饰品,先教育再科研最后实践才是人间正道。

  • 2024-09-01 13:25

    泥🐎的才2000亿、还不到恒大的零头、为什么不建呢

  • 2024-09-03 14:31

    把9000亿的贪污犯剐了,可以建四个半。[裂开]

  • 2024-09-03 07:25

    从现在起,我们中国哪个敢为美国效力的 我掌控宇宙的时候灭了他她全族。

    混吃等死 回复:
    咋的,跟美国有啥巨大仇恨么?伤害中国最大的不应该是小鬼子咯,其他国家跟我们也就是一般般的仇恨,上升不了到灭了的地步吧
  • 2024-09-03 19:18

    评价一个人,不要看他说了啥,而是看他做了啥,盖棺才能定论

  • 2024-09-03 23:46

    好多屁都不懂的人都敢评论杨振宁,真是可笑

  • 2024-09-04 20:55

    像极了2000年时争论技工贸还是贸工技,当时让柳派成功得一城,看看现在组装垃圾联想,要技没技要工没工,要不是得益者强制机关单位用联想,贸都没有,把国企蚕食变成自己私企,这次坚持下来是好事,杨柳之流,呵

  • 2024-09-17 02:00

    2000亿,1000个处级资产而已吧

  • 2024-09-16 18:34

    这老壁灯一看就不是好人

  • 2024-09-19 07:02

    ❗虽然对杨娶了个28岁的老婆心有不满,但在对撞机这个事上坚决支持扬

  • 2024-08-26 08:44

    粒子对撞机不是早就建好了

  • 2024-09-07 23:33

    杨把毕生的精力投入到了为美国的科技发展的事业中去,到了晚年又回到了他毕生服务的敌国他的母国。可他回到了他的母国做了什么?除了哔哔叨叨外还有什么?

    孤鹰三哥 回复:
    不要瞎喷,不就是娶了个年轻媳妇吗?这是私德问题,并不能抹杀他对我国科技事业的巨大贡献!
    二八大杠 回复:
    额,问题是他年轻的时候回来能干嘛?他早就物理前沿理论学的,中国没有这方面的人才,也没有这方面的经费,回来种田,国家能多一份口粮?然后美国缺了杨振宁,科技就不发展了?
  • 2024-09-10 22:00

    鼠目寸光,想一想,建成了别人是不是要用,用的时候要付出,用完了,研究成果我们是不是也能获取,还能吸引培养成就一大批人才,你把楼盖起来了才能招人住进来,总是花钱上别人家租房,还给别人搞装修,两者是不是不一样

    二八大杠 回复:
    我用完了,然后告诉你,论证失败了,你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