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为严嵩是坏的,徐阶张居正是好的,结果我知道的都是错的吗?第一次见到这种分析

老牛碎碎念 2024-07-30 11:30:07

一直以为严嵩是坏的,徐阶张居正是好的,结果我知道的都是错的吗?第一次见到这种分析,有人了解吗? ​​​

12 阅读:37550
评论列表
  • 2024-07-31 12:20

    哗众取宠罢了,张居正没人说他清廉,但是改革实打实的给大明续命50年,历史书都公认,这小丑在这翻案

    用户17xxx18 回复:
    这货才是真的地摊文学看多了,皇帝儿子死了就是被文官毒死的?这么牛逼要不吧嘉靖也药翻了算了?
    tb6876607_88 回复:
    这些所谓的自由职业者!总有人自作聪明!扰乱三观!要不然吸引不了流量!还总有傻子相信[笑着哭]
  • 悼明 343
    2024-07-31 23:30

    一个无知而愚蠢的夸夸其谈者而已。连基本的事实都拎不清。张居正被称为天才,并不是指其进士名次!而是指张江陵十二岁中秀才,十五岁中举人,是神童。而进士名次有相当的偶然性,并不是说状元就比二十名的文章好,前三名殿试成绩大都是由皇帝的喜好而定,或者是考生的相貌和年龄左右。再一个,明室的皇位传承是按嫡长子顺位传承,立皇三子是制度决定的,而不是徐阶决定的,徐阶在严嵩的压制下,权力很小,根本没有能力来决定皇位的传承。

    用户17xxx21 回复:
    状元成材率太低,历史上哪个大家是状元?
    找寻最初的美好 回复:
    进士水平,已经很牛逼了,治国安邦能力已经不是问题了,参加殿试的智商都不差,谁夺权都可以,最起码能力都是有的
  • 2024-07-31 08:50

    没文化的人就比较喜欢拿着新奇的地摊文学当做历史。也许徐阶比严嵩好不到哪去,比严嵩还贪,但是张居正贪而有才才是真的

    呵呵 回复:
    张居正这样的权力,要贪可不止这么多…..掌握大明的改革红利,这得这点钱,这是贪吗?万历后期半年花销都顶张5年收入。
    Dream 回复:
    不是没文化是别有用心,他们一点点的灌输颠覆人们的认知,毕竟不是每个人对历史那么了解,我想很多人人对历史都是一知半解或者根本不知道,更多的就是历史书上知识或者电视上看到修饰过的历史知识
  • 2024-08-01 08:56

    大明首辅,如果简简单单一个“好人坏人”就能概括,那也太肤浅了

    壬山静 回复:
    这小编连当年明月是谁都没搞清楚,
  • thc2202 158
    2024-08-01 11:43

    你这人随便读了几本地摊小说就来给历史人物翻案真是太搞笑了。严嵩的之所以称为奸臣的代表不是被徐阶打倒就被刻画上去的。你要是知道他在历史中做了什么事就知道。他没有徐阶那么贪婪,但是他陷害很多忠良,这个忠良不是文官集团,而是那些真正能打仗的名将,比如三边总督曾宪,三任江浙总督打了胜仗都被害死。名臣名将陷害了一大堆。如果不是胡宗宪认怂,他也免不了一死。打仗和仇鸾合作搞得朝廷乌烟瘴气,俺达入侵北京不是去打仗而是给钱让他们去外地抢。

    我要电音 回复:
    这是我见过最不要脸的评论
    用户18xxx91 回复:
    你说的对,历史确实是胜利者写的,但是有一个问题我始终想不明白,明史是清朝写的吧,难道张居正活着的时候,已经跟努尔哈赤勾结了?
  • 呵呵 115
    2024-08-01 06:11

    张居正在时,皇帝万历,太师张居正,首辅申时行,海青天海瑞,抗倭英雄戚继光,思想家李贽。张居正海瑞死后,皇帝万历,张居正全家被政治害死,而王国光,戚继光,李成梁等能臣干将,当初为国舍生忘死,最终落得革职,或流放,或查办抄家的下场,难有善终。之后万历自己不上朝就算了,连培养个宦官应付公事的活都不愿意干,所以雒于仁的《酒色财气四箴疏》是直接指着万历皇帝的鼻子骂了,这种情况在中国古代历史中是极为罕见的,这样的皇帝还可以洗白?

    黑夜启始 回复:
    明朝的文官最喜欢养望,最好让皇帝打个半死
    最多唱一宿 回复:
    你可以认可他的自身廉洁,但他的施政及效果真不怎么样,想做一些事与做好一些事是两码事,对他这样层次的官员来说光光出于好意就不够的
  • qtomcn 102
    2024-07-31 23:21

    胡说八道一点儿证据都没有,真啥人都有

    豌豆 回复: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还有给秦桧、李鸿章洗白的人都有,这种只能算小角色了。
    用户17xxx16 回复:
    你除了空洞苍白的乱喷两句,一句事实性的东西都没有
  • 2024-08-01 10:35

    这家伙是不是对殿试12名有什么误解

    用户16xxx32 回复:
    是很牛逼,但是不能拿现在比,现在14亿,那个时候不到一亿,应该是62乘以15差不多,大概1000人左右,每年能中进士的。
    贫道泡师太 回复:
    还有恩科的
  • 七宝 52
    2024-08-01 09:12

    历史都能胡说八道了么?自己看看一条鞭为国家财政带来什么变化,万历把国家祸害成啥样。历史现在已经凭臆想就可以了么?不需要史实了?

    apple 回复:
    印第安人在哭泣 回复:
    王安石青苗法,张局正一条鞭
  • 2024-08-01 09:59

    明朝亡于文官集团

    断水流 回复:
    你错了,因为有外部敌人反而让他活的更久,如果没有外患,士大夫吃的更多,发展得更迅速,同样的,招安没有这么容易。
    浮生若梦 回复:
    宋朝才是真的亡于文官集团。北宋无将,南宋无相。
  • 随缘 35
    2024-07-31 09:06

    这是胡扯,本来就该放开海禁,跟蒙古开展贸易。我们现在不是也改革开放吗?禁海实际上禁了自己。商品出不去,经济受到影响。隆庆最大的贡献是放开海禁和与蒙古互市

    永恒夜0000 回复:
    你看下不让开海禁的是谁,真以为皇帝不想开啊,
    思维导图 回复: 永恒夜0000
    不让开海禁的是靠浙江福建广东等海上走私发财的文官集团。至于山西的晋商是给蒙古和后金提供盐铁和粮食賺钱的。
  • 2024-08-01 11:03

    张居正省亲的排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乾隆都比不上,咋都称不上好官

    目不识丁 回复:
    无知瞎BB
    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由此造成的银贵谷贱,对普通农户可不算友好,官吏居中虚增火耗也压在老百姓的头上
  • 2024-08-01 14:02

    水平不够别凑热闹,历史这东西得看你本身的知识储备和认知能力,就想司马光砸缸的故事耳熟能详吧,但后续史学家考证当时根本没能力铸那么大的缸,类似的例子还有华盛顿砍的樱桃树。但这个从科举排名论本事的主,跟傻缺差不多,明朝那些事儿有些娱乐,但屁股没座歪。

    用户18xxx14 回复:
    司马光砸的不是缸,可能是瓮,影响这个故事吗?泥制品烧制而成,非得嚼字眼就没意思了
    时不我待 回复:
    初听马未都这么说觉得似乎有理,但一细想,宋朝能有多大的缸或许不好说,但唐朝一定有请君入瓮那么大的瓮……马未都的考证能力治学水平,他的结论失之严谨,也算正常。
  • 呵呵 23
    2024-08-01 05:56

    真不懂现在明吹都是什么样的人?说他是民族主义者?但是他维护是皇帝,封建家天下那一套。说他们是封建余孽,但是他们也反对封建阶级压迫底层人民的落后思想。唯有的可能就是把自己心目中的大明投射到真实历史大明,但殊不知嘉靖看了海瑞的治安疏,联合内阁会同三法司审六品的海瑞,假如海瑞有一点背景,有一点靠山,官再大些早就被杀了,毕竟海瑞在治安疏中所说句句属实,嘉靖摆脱不了昏君的名头,而他对此已经无能为力才成就后期大清官,不然就像杨最一样被打死,而人家仅仅是劝谏嘉靖不要去修仙,但他进士出身,名门之后,九卿之一,已遭人指示而被嘉靖下令给打死。隆庆就不用说了,徐、高、张都是他老师加幕僚,自己后宫这么多,做个甩手掌柜多好,最后就是万历,作为皇帝放纵党争加剧,对官员们长期扯皮互斗听之任之,对各种糜烂的国事视而不见,能拖则拖,这是一个国家的头领你敢信吗?还吹他富国强兵……🫣🫣

    独孤倾城 回复:
    历史素来是饭圈重灾区,充斥着大量的虚无主义病人和雄主癖患者,其实都是群馒头馅儿[静静吃瓜]
    用户10xxx65 回复:
    明朝后期出现温体仁这样的权奸,站着茅坑不拉屎的,他不贪钱也好色,生活过的很朴素。但是他不干实事,只要威胁到的官职就干掉。
  • 2024-08-01 12:33

    不懂历史容易被人带偏,因为你不读史,不知史,别人的讲诉带有个人情感,你读他的小作文,自然就带入它的情感了!

  • 2024-08-01 14:12

    富不富看国库,猛不猛看战绩。没有张舍命挽天倾,明朝早就亡了。

    用户36xxx49 回复:
    万历那里不差,给个史实吧,别说张执政那几年,说后面的,从他废掉张改革之后开始,你自己查下。
    豫九四 回复: 用户36xxx49
    万历三大征,到努尔哈赤七大恨,万历反应过来改用熊廷弼,万历智商很高,5岁就会识字,万历晚死几年说不定就搞定女真了
  • 2024-08-01 12:19

    千古一相张居正,能力非凡[点赞][点赞][点赞]

    梦心。 回复:
    张居正不是能力不够就是私心太重,改革只是改了农业税,商税一样收不上来。皇帝也嫌弃他收不上商税。严嵩这个钱袋子也搞不了商税,只能下黑手在其他地方搞钱给皇帝,后面连皇帝的钱都分少了所以他也凉了。后面的皇帝不妥协都想收商税结果都死了,是不是被害的不知道。只有崇祯这个憨憨被忽悠瘸了。一切都要围绕经济你才能明白他们在吵什么。明朝朱棣开始代开始就应该改革收商税了但是他们没有,或者不敢因为怕老是被说得位不正,逼着朱棣派郑和去走私,后面还被抗议了连走私都不行了。明朝是皇帝和资本的博弈,最后两个都输了,清灭明,清文明程度不够,不知道怎么接收制衡资本,所以明朝连带着资本一起被灭,又回到了士大夫共天下的愚民政策。
  • 2024-08-01 13:53

    大明皇族一天到晚这个莫名奇妙死 这个忽然凉 我真弄不明白 他怎么能挺到两百多年的[得瑟]

    吹水 回复:
    就是因为这样才挺那么久,当官僚地主集团不满意皇帝了就想办法架空他,实在不行就搞掉换一个。所以就不需要推翻整个王朝,要不是满清入关,估计还能挺个一两百年。(别管闯王,那货的所作所为根本守不住)
  • 2024-07-30 17:28

    扯淡,万历三大征哪来的钱,天上掉下来啊

  • 2024-08-01 14:32

    现在公司流行的KPI考核就是张居正发明的。[滑稽笑]

  • 2024-08-01 12:17

    现在认俩字都敢当专家

  • 2024-08-01 13:04

    给严嵩翻案?还能再无耻一点吗

  • An 12
    2024-08-01 13:40

    明朝那些事儿确实不是正史,但这个写的连野史都不如,全篇搁那自己猜测揣度,也配评价这些留名青史的时代弄潮儿?

    An 回复: 钟点
    咋?你是全知全能的神?对历史亲眼所见没有误解?再说我也没说我对正史就全对啊,☞🤡
    钟点 回复:
    你对正史有误解
  • 2024-08-03 09:46

    殿试第12名是水货,你得多大材才能说出这口气?

  • 2024-08-03 09:59

    各种为奸臣翻案的言论需要警惕,这不就是搞乱人民价值观的做法吗?

  • 2024-08-01 09:36

    建议你把这个人发出来?大家一起跟他学习切磋一下

  • 2024-08-01 14:09

    你看你你用的表述:“如果我没猜错”??你还不如去写小说,让你写野史都算抬举你了。

  • 2024-08-03 02:46

    瞎编乱造,博流量

  • 2024-09-11 05:09

    历史的事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我觉得我又不是哪个年代的人,真像又怎么可能知晓?就算我是那个时代的人,也未必能知晓。所以,我把历史当小说看。

  • 2024-07-31 19:38

    权利之争,于谦也是东林党的头,驾空朝政!

    北辰之主 回复:
    你睡着了?于谦那时候哪里来的东林党
    用户10xxx72 回复:
    东林学院都没,还东林党
  • 小学生吗?非黑即白?

  • 2024-08-01 15:20

    张居正家里良田几千万顷,家财富可敌国,还有人说他清官好官,历史都是胜利者书写的,正史基本都是骗人的,要看野史

    11点45 回复:
    大锅,你评论之前好歹复习一下计量单位嘛,小学的。一顷等于100亩,张居正有良田几十亿亩?2024年全国耕地面积19.14亿亩,不到2000万顷[哭笑不得]
    就在昨天 回复: 11点45
    夸张不行啊,反正他家良田很多[滑稽笑]
  • zj_ 7
    2024-08-01 11:59

    “如果我没猜错”,就这种表述,你让人把明朝那些事丢垃圾桶,把你这观点当正史

  • 2024-08-01 14:05

    摊丁入亩官绅一体纳粮,这是张居正改革的内容,要是万历这废物能坚持改革,也不会落得财务危机到处没钱。要知道雍正这么干了以后攒的钱让乾隆霍霍了小半辈子

  • 2024-08-01 13:41

    但是有一点你说的这个玩意没法对应,张居正和严嵩都被抄家,居正家里抄出白银8万两,严嵩家里抄出200万两,这个你怎么解释?

  • 2024-08-03 14:47

    当时被称为专找皇帝和重臣错,一心为穷人的吊板的海瑞都没有找张居正的错,而海瑞正是张居正的对立派

  • 2024-08-01 12:20

    不论其他,就一点:这个首辅当得于国于民怎样??君也好,臣也罢,最核心、最重要的是其施政是否利国利民??其他讲什么都没什么屁用!!

  • 2024-08-01 13:14

    世上之事没有好坏之分,只有需不需要

  • 2024-08-01 13:43

    胡说八道

  • 2024-08-01 12:52

    一个真无知装内行!

  • 2024-08-04 06:14

    其实大明那个时候已经烂到骨子里了,连皇帝都被大臣们吵的不愿意上朝了,那篮球术语来说,已经进入垃圾时间了。

  • 2024-08-01 12:37

    才考了12,笑死,能到殿试这个级别,12很丢人么?古代的考试难度远超想象!不懂就别吹了

  • 2024-08-01 12:16

    张居正的历史地位是有认证的,不是胡说八道出来的。

    等一个晴天 回复:
    成王败寇时势造英雄 他运气好碰到个儿皇帝 也有可能这个儿皇帝就是他和徐介扶上去的 做成了而已 也不见得比张璁 强到哪里
  • 2024-08-01 14:54

    张居正这种军户子弟才是明朝死忠。

  • 2024-08-01 15:14

    张居正的考成法、一条鞭法、清丈田亩等政令确实延续了大明的命,为大明朝廷攒下了不少钱粮,不然根本就不会有万历三大征全胜,这也是至弘治中兴以来没有吃老本反而积累国家财富的时期,这是严嵩、徐阶等人无法比拟的。在边防上,张居正和高拱都是明习边事,任用戚继光为蓟州总兵官卫戍九边、任用李成梁为辽东总兵官镇守东北,张居正居高位期间,可以说是文成武就,而张居正一去世,戚继光被贬,李成梁也开始杀良冒功,大明从此一蹶不振

  • 2024-08-02 22:15

    蒙古围城时严嵩说的什么,蒙古人抢完了就走了,城外的人在他眼里算什么

  • 2024-08-03 02:05

    弃三子立四子,但凡懂点明史,都不会放这样的屁!明朝是立嫡不立长,无嫡按大小!只怕嘉靖也没这能力硬改!看看他孙子万历,跟官吏集团斗了一辈子,最后也只得立长子为太子。

  • 2024-08-03 13:17

    这张居正之后的世家,国库空虚没钱打仗。让李自成进北京把全家都抄空了。

  • 2024-08-03 06:28

    离了大谱了,还洗白严嵩,不懂就多看看正史,别看两本地摊文学就开始忽笔烈。

  • 2024-08-30 07:16

    全篇下来都是“我想”“我猜”“我觉得”……简而言之就是全靠小编意淫。其他的不好说,就说勾结倭寇这个。戚继光就是跟张居正、冯宝“勾结”,才能得到朝廷的支持,不然就一个擅改军制就能被喊回去砍了。历史上从来没说过张居正是清官,他是能臣而已。严嵩也有一点好,那就是贪污的时候,知道国家安定才能更好的贪污,所以还是吸纳了不少有能力的大臣。比如唐顺之。严嵩最大的问题是无原则迎合皇帝,恰好又遇到嘉靖这么个不靠谱的皇帝。要是遇到唐太宗这种千古明君,严嵩应该能上名臣榜。

  • 2024-08-01 18:22

    居然还有人用好坏来评价别人

  • 2024-08-03 12:45

    文科生写的,考试成绩好人一定行,因为文科除了考试成绩也没拿的出手的了

  • 2024-08-04 22:35

    你有没有去医院看过?

  • 2024-08-20 10:00

    [滑稽笑]网络的魅力就在于什么阿猫阿狗都可以自称专家

  • 2024-08-23 19:17

    细品品忠臣,都是为国为民,奸臣都是相对的。小丑们得到了好处,无下限

  • 2024-08-26 07:11

    自作聪明的小丑!

  • 2024-08-01 17:50

    我认为他得评论有点极端 虽然徐阶确实不是好鸟 他们清流集团的意图是把皇帝培养成类似日本天皇那种傀儡,吉祥物,然后通过自己的能力来治理国家,当然背地里他自己家人在当地也是地皮恶霸,侵吞土地 但是严嵩实实在在不是啥好人

  • 2024-08-04 01:29

    扯淡么不是,张居正的功绩那是有目共睹,徐阶高拱这些就不予评价了

  • 2024-08-21 06:37

    口气好大,全国12名还是庸才。而那时候的科举是没有标准答案的,排名跟好几个因素有关。张居正15岁中举带表什么?范进50多岁中举,海瑞一辈子都是举人,甚至很多人拄着拐走在参加乡试的路上

  • 2024-09-09 16:38

    张居正被抄家,才抄出十万两,而且这钱大都出自宫里恩赐例赏,张收武将的冰敬炭敬,也给武将庇佑,张辅以后武将哪有事权,平倭横死,养寇自重能活,李成梁因为张倒台怕被清算,直接放努尔哈赤养虎为患,是他不知道这是昏招吗,还是没得选?徐玠掏空松江,半有徐家汇,徐家汇这名怎么出来的,光彩吗,徐阶严嵩高拱都知道国家问题出在哪,谁在偷漏税,做了什么应对了吗?有明一代,朝臣多求荣得辱,先有于谦,后有张居正,再后孙传庭,帮你老朱家解决问题的都被贬被杀,英宗败家断送京营,孝宗连人事权财权也丢了,美其名曰垂拱而治,万历直接把张改革的成果毁于一旦,张的新政只要继续贯彻,皇帝起码还有人事权和财权,军权只能继续想办法,结果都不要,为了点面子小事清算老师,崇祯直接就烂泥,想改又怕事不担责,明宗室最后被杀光绝对不冤,嫡长子下都是败家子,赚钱不会,打仗不会,管人不会,国家自由落体腐败,距有中原和江南还能被穷死,滑天下之大稽

    用户12xxx22 回复:
    确实徐家汇,光启都是一个姓
  • 2024-09-17 06:15

    张居正是兴国,为大明朝服务。严嵩是揣摩圣意,为皇帝一个人服务。高下立判

  • 2024-08-03 08:28

    自媒体为了流量啥都敢胡说

  • 2024-08-04 08:15

    没有绝对的好,也没有绝对的坏,位置不同,立场不同,

  • 2024-08-03 09:35

    好人能做到那位置吗?

  • 2024-08-03 16:52

    你以为历史是啥 没有绝对的好坏 自己慢慢品 成王败寇 不外如是

  • 2024-08-03 18:46

    胡说报道,无耻之尤

  • 2024-08-04 07:15

    这小编文化水平真是无语了,关键思想还偏了。 就一句话如果每个人的成就都是可以按学习成绩去排名的话,那大家只要读书就好了不要去工作了。

  • 2024-08-05 05:38

    他贪,不能说明他不是治世能臣。但以他的能力和工作态度,贪那些,不是应得的吗?

  • 2024-08-05 00:32

    哪有那么多好的坏的?你是不是从小到大被教育坏了

  • 2024-08-05 10:18

    历史都不一定是真的

  • 2024-08-21 17:40

    皇帝最坏了……

  • 2024-08-21 21:33

    人原本就是有两面性,要不为啥要求要客观的评价一个人而不是主观呢?

  • 2024-09-18 14:20

    最近一大批自诩人间清醒实际要么傻叉250要么1450的人动辄推翻历史正史抹黑正面人物洗白反面人物,目的就是混淆视听颠倒黑白夹带私货充当所谓的带路党

  • 2024-08-01 14:33

    自从明朝在考试中大规模推行理学以后,中国的儒家门人就再也没有了为民请命的想法。只剩下自私自利了。

    海棠无香 回复:
    孔家后人全部是墙头草卖国贼
    抱残守缺 回复:
    儒家祖师有吗?嘴上说起来冠冕堂皇,实际行动呢?当时尚有周天子,何事纷纷说魏齐?
  • 2024-08-01 16:07

    推测张居正弄死了4子,作者是为严嵩洗白么?多研究一下历史

  • 2024-08-03 10:17

    张居正确实是恶魔在人间

  • 2024-08-04 11:06

    为什么大奸臣严嵩 秦桧 汪精卫都有人给翻案,要么是奸臣之后,要么是哗众取宠!

    白墨 回复:
    严跟秦,汪不能比,严是党派斗争的失败者而己。看看徐家汇怎么回事?怎么来的。
  • 2024-08-05 02:49

    嘉靖30年以前老道士就是想找个听话又有能力的白手套给自己镇场子,但是庚戌以后老道士稍微反省了一点,尤其是对严嵩这一派包括他干儿子仇鸾干的事,太tm废物了 除了捞钱真的没有任何其他像样的能力 ,真的 不用仔细研究 你粗看一下明史这部分白话文版本就知道严嵩是真的废,每次临近大事,除了跟他那个只会祸害人的废物儿子抱头痛哭 什么都干不了。

  • 2024-08-03 00:58

    别的先不说,才12名?你能第一?你看看历史上状元有几个出名的

    江山如画 回复:
    文天祥算一个吧
  • 2024-08-20 11:35

    文官集团,党派分争,没有一个好货,上争皇权,下占民利,好处拿尽,坏事做尽,卖直邀名,不干人事

  • 2024-08-21 12:28

    他这说法又是从哪儿来的?!

  • 2024-08-21 11:43

    都是猛人 能人

  • 2024-08-25 17:16

    以好坏来区分人这本身就是一种不成熟的表现,稍微有点社会阅历的人心里都明白,世上没有好人也没有坏人,再好的人也有污点,再坏的人也有白点,灰色才是人的正常颜色。

  • 2024-08-27 14:33

    太low了,哗众取宠!真是啥人都有

  • 2024-08-30 15:03

    翻案风遗毒

  • 2024-08-30 21:59

    标新立异需要言之有物,这明显就是哗众取宠,毫无根据的意淫之辞。

  • 2024-09-01 20:08

    考成法居功至伟

  • 2024-09-03 11:11

    如果我没猜错 哈哈哈

  • 2024-09-04 10:38

    网络上很多这种哗众取宠、断章取义、博流量博眼球的无耻段子。

  • 2024-09-11 16:54

    厕所里吃饱了没回过神才能写出这等文章,真是哗众取宠的小丑。

  • 2024-09-15 16:28

    黑天黑地黑历史,这帮黑子们真是无黑不能呀。

  • 2024-09-17 11:44

    胡说八道

  • 2024-09-23 04:27

    已举报

  • 2024-08-01 14:52

    有道理,不过明史是辫子编的,再加上东林文人不好说

    11点45 回复:
    有没有道理不知道,但全篇作者都是“可能”、“如果我没猜错”,只有论点,论据毫无,这TM能信就有鬼了[哭笑不得]我们平时吵架骂对方老婆偷人,也得加一句你儿不像你吧[大哭]
  • 2024-08-22 16:41

    都没你好,那些上帝视觉的人真把自己当万能了。什么都不信,那你还看什么明史?自己编一本自娱自乐就行了,何必炫自己太low呢![狗头][狗头][狗头]

  • 2024-08-26 09:39

    你这么会洗不如洗洗秦侩和汪精卫

  • 2024-08-27 10:20

    大臣再牛,上面还有皇帝呢,明朝又不是像东汉那样,由宦官把持朝政,可以说明朝是从嘉靖皇帝开始就走下坡路了,再早一点就是从土木堡后开始衰落的。再说也不能只靠道德标准来说谁好谁坏吧,张居正能算好人么?讲排场、收取贿赂。但人家确实有本事。胡忠宪算好人么?但人家打击了倭寇,严嵩当首辅都干嘛了?可以说,徐阶、夏言、高拱都比严强,说到底还是皇帝的责任。所以张廷玉才说明实亡于万历,始亡于嘉靖

  • 2024-09-02 01:40

    才考了12名?真敢吹大气!殿试前二十名的差距非常小,排名的因素是非不客观。

  • 2024-09-15 10:44

    总有些犬类反复解读大明王朝,西游记,三国演义,结果都是毁三观,功利性强,带动这社会功利性。你的意思是能力强就不是贪官?殿试第二就一定是德才兼备国之栋梁

  • 2024-09-17 15:41

    什么叫大水立刻暴露,完全没有文化的人才能说出这种话!殿试就是皇帝看谁顺眼选谁靠前,根本和才学关系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