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朝:最强的省份是河南;商朝:最强的省份是河南;周朝:最强的省份是河南;东汉:最

海冬谈课程 2024-07-29 15:39:10

夏朝:最强的省份是河南;

商朝:最强的省份是河南;

周朝:最强的省份是河南;

东汉:最强的省份是河南;

西晋:最强的省份是河南;

北宋:最强的省份是河南;

河南省有很多古都城,像洛阳,是十三朝古都;开封是八朝古都,除此之外,还有夏商古都郑州,所以在历史上,河南省都是人文历史悠久的省份 ​​​

7 阅读:161437
评论列表
  • 2024-07-29 21:21

    某地人喜欢吹牛,但是改变不了几个事实,:第一,青铜器之乡在陕西,陕西出土的青铜器要比河南多得多。第二仰韶文化遗址,陕西发现占全国40%,河南山西都是20%左右,河南还不如山西多。第三,陕西是全国唯一一个从猿人到智人,原始部落,母系氏族社会,父系氏族部落遗址全部发现的省份,河南远远不如。第四,公认的炎黄二帝出生于陕甘一带,有可能去过河南,但只有陕甘才是发源地。第五,河南人自称华夏族发源地,其实不准确,华夏族的主体在陕甘,河南的主体是商族,商族来源于东北地区,南下占领山西河南山东等地,商灭夏以后民族大融合才成就了后来的统称的华夏民族。第六,有空查一下什么是华胥氏,查完再吹牛[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Fancy 回复:
    争来争去没意思,你在陕西,但你祖辈大概率不是陕西人
    否极泰来666 回复:
    甲骨文在哪里?大声的告诉我[拍手]
  • 感动 254
    2024-07-29 23:39

    其实我作为一个河南人,我的祖先是大槐树移民,可以说河南的原住民都跑了,所以我们不用纠结河南怎么样,河南是全国的,就像我们也不用纠结我们姓什么,大多数的百家姓都来自于姬氏

    清风 回复:
    从大槐树迁河南的占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吧,而且大部分原先就是从河南迁西北的,蒙元干的事
    玊燚 回复:
    我爷爷也是说老先人是从大槐树到的西府
  • 2024-07-29 21:04

    夏朝纪年距今4100—3700,河南只有一个二里头勉强进入夏末期,距今3800—3600年,也就是说夏灭亡了二里头还存在100多年,已经进入早商,尤其是出土诸多器物,大多属于商早期,所以国家文物局不认可所谓夏都,夏都博物馆的夏都二字是自己贴上去的,西安最新发掘的太平遗址,距今4150—3750,跟夏朝纪年完美重合,随夏而生,随夏而亡,比二里头更贴近夏朝,而且太平遗址有护城墙,二里头没有,太平遗址附近发现的甲骨文要比河南殷墟甲骨文早1000年

    空心菜 回复:
    西安位于天下之中,古称中州,中原,物产丰富,人杰地灵,有天府之国,塞外江南,鱼米之乡,东北粮仓等称号:俗话说,西安熟天下足,上有天堂,下有西安,不到西安非好汉,不吃凉皮真遗憾,得西安者得天下,有着“联合国总部,宇宙中心,宇宙之都,外星人故乡”之美誉。
    2021完六 回复:
    知道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吗?看看都在哪发掘的
  • 2024-07-29 21:34

    一天不吹能死啊

    北地 回复:
    这话倒确实,晋国在春秋时期基本无敌,但只是称霸,没有统一的念头,楚国在春秋时灭了很多小国,所以被晋国齐国宋国等视为异类,被排斥在外,因为春秋时那些统治者的观念里,没有统一这种观念,他们只是沉醉于建立霸权,让其他人臣服自己,而不是建立统一的国家。
    用户10xxx45 回复:
    河南从靖康之耻后就衰落了
  • 2024-07-29 16:04

    现在:高考高分人数最强省份河南[开怀大笑]

    沙漠之魂 回复:
    讲个事实,基数大不代表最强,河南600分以上只占总考生3%,跟陕西数据一样,其中包括4成复读生,而江浙600分普遍在8—12%,你那个眼睛看见强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2676936 回复:
    海南人家还有高考900分的呢,你怎么不说海南最厉害?考试机制不一样,试卷不一样,根本没法对比。高中各省联考的时候,统一试卷统一阅卷,浙江也就排在中游偏上。联考湖北才是老大。
  • 逍遥 62
    2024-07-29 23:35

    河南和陕西绝对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农耕时代绝对领先。 随着历史发展,人类进入大航海时代,这俩地方绝对被历史所遗弃。没有物流的城市只能发展高尖端科技,然后高尖端科技往往选择物流发达的沿海

    忘我 _ 回复:
    广西忙着砍甘蔗,这个就不用争了
    御月妖瞳 回复:
    先有麦种才有稻种,稻种还是外国引进培育出来的
  • 2024-07-29 20:51

    瞎说,又在篡改历史误导群众,夏朝以及以前遗迹陕西比河南多,商族是东北南下来的,是东北人,商有六都,河南只占其三,山东有两个,山西一个,你能都按在自己头上?周朝发源地在陕西宝鸡周塬,跟你河南有一毛关系吗?整个西周时期重心点都在陕西,东周迁都洛阳后就剩下巴掌大点地方,众诸侯各种代码侮辱,这叫强?大汉王朝,最强的当属西汉,东汉迁都洛阳后衰败成啥了,心里没谱吗?

    空心菜 回复:
    西安位于天下之中,古称中州,中原,物产丰富,人杰地灵,有天府之国,塞外江南,鱼米之乡,东北粮仓等称号:俗话说,西安熟天下足,上有天堂,下有西安,不到西安非好汉,不吃凉皮真遗憾,得西安者得天下,有着“联合国总部,宇宙中心,宇宙之都,外星人故乡”之美誉。
    用户54xxx76 回复:
    你这历史小白,商朝从东北过来的,第一次听说
  • 2024-07-29 15:56

    在河南洛阳挖古文物就像在沙特挖石油一样!

    用户17xxx84 回复:
    河南洛阳都是假货,文物都是现做的
    Unyielding soul 回复:
    还别不服,中国地下文物看陕西,地上文物看山西,洛阳一直都是西安陪都的存在,千古一帝始皇陵,兵马俑!雄才大略汉武帝刘彻及霍去病的茂陵,唐太宗李世民的昭陵,武则天李治合葬乾陵!王公大臣,王子公主陪陵不计其数,阿房宫,华清池,大明宫,你洛阳还真不够看的!
  • 匿名 44
    2024-07-30 10:37

    问题是那时的河南人和现在的河南人一样吗?那时的河南人现在都在广东,福建,浙江,现在的河南人讲的方言,血统和华夏文明有半毛钱关系!

    用户16xxx18 回复:
    这些土话现在小孩都听不懂了
    冷风 回复:
    怎么感觉是我这边土话,[哭笑不得],这发音和方言一样。
  • 2024-07-29 19:11

    宋朝开始最强的省份就是安徽和江苏了

    尘土之国 回复: aa
    开封,有啥问题?
    aa 回复:
    宋代的汴梁是哪里?
  • 2024-07-30 03:58

    不管你们怎么吹牛逼,也改变不了是事实‼️河南中原之地‼️‼️ 南蛮,西戎,北狄,不容辩驳。。。

    小楼昨夜又东风 回复:
    可是你河南穷啊
    666 回复:
    有啥好得意的 每次打仗都是第一个完蛋 我祖上没经历过战乱 我骄傲了吗[捂脸哭]
  • 2024-07-30 10:48

    地方没变,人变了[打脸][打脸][打脸]

    云与山 回复: 用户10xxx03
    神经病,
    用户10xxx03 回复:
    让你一直种地,你手上也会出老茧,笑话别人前先照照自己!
  • sy 38
    2024-07-29 23:48

    又来带节奏引争论了[抠鼻]

    网友 回复:
    楼上有个还说华夏起源于广东广西的呢,实在无言
  • Arliee 37
    2024-07-29 19:21

    论历史应该是河南和陕西,江苏估计要差点

    用户10xxx45 回复:
    河南从靖康之耻后衰落,陕西从安史之乱开始衰落,直到现在
    用户10xxx45 回复:
    明朝引进棉花,重心北移
  • 2024-07-30 12:00

    几千年打来打去杀来杀去,河南人的祖先不一定是河南人,陕西人的祖先不一定是陕西人,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大家的祖先一定是中国人。

  • 2024-07-30 05:43

    元朝之前没有河南的地域概念概念,周朝时期河南地区的宋国有什么强的,就是各国的笑料。

    用户13xxx95 回复:
    春秋五霸之一,你都能笑话起来了[哭笑不得]
    萨马兰奇 回复:
    东周期间还行吧,都城
  • 2024-07-30 01:31

    河南,历来都是人类活动的重点区域,就算是有遗址,也会随着人类活动,慢慢的磨灭了。

    用户15xxx55 回复:
    只要天下一乱,必然会波及河南,少林寺都被烧几回了
    情不知所起 回复:
    有道理
  • 2024-07-29 22:57

    最新考古虞朝在甘肃,夏商一下子去河南了?所以陕西啥也没有?还有这个图片是你洛阳本地弄的

    暮色长安 回复:
    暮色长安 回复:
    另外劝你少看民科,多看国家公务员考试的答案,逗
  • 2024-07-30 04:36

    查查你家的姓氏起源之地,多数都在河南。

    道法自然 回复: 扎心哥
    你上学是体育老师教的历史?汉指汉江,汉朝得名源于刘邦是汉王。封地在陕西汉中。
    扎心哥 回复:
    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汗起始于江苏
  • Fin 20
    2024-07-29 18:10

    吹吧,宋之后的列下

    随便说说 回复:
    宋之后,那就只能比谁更不行了,陕西还是不如河南……
    无静海 回复:
    宋软蛋一个,几百年老2,还比不起春秋四大霸主,
  • 2024-07-29 23:51

    别特么找黑了

  • 2024-07-29 22:02

    河南陈姓走遍全国[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7-30 10:53

    交通不方便的年代,平原农耕方便,没有其他的

  • 2024-07-30 10:55

    查族谱就会发现最早的老祖宗来自河南,再往上就是黄帝的子嗣了。

    似曾相戀 回复:
    会不会有蚩尤那一族的?[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015 回复:
    额为什么我查我是炎帝那一门的呢。。。。
  • 2024-07-30 15:11

    我看评论区里都在眩耀祖先的光辉,好像祖宗光辉了,自己就光辉了!真不知道您自己干出过什么能荣光耀祖的事?!?!?!给祖宗长长脸。我为您点赞。

    乐在其中 回复:
    确实是这样 有些人刚刚搬砖停下来休息就来凑热闹了[抠鼻][抠鼻][抠鼻]
  • 2024-07-30 17:35

    挖这些祖宗最强的省份是河南

  • ABB 15
    2024-07-30 18:32

    比这个干啥,都是中国的,怀疑有间谍带节奏

  • 九天 14
    2024-07-30 00:52

    我觉得是陕甘地区,上古时期陕甘气候好得多

    哥错了 回复:
    确实。想想那么大平原是怎么来的,形成过程中,适合不适合人类的发展
    用户16xxx35 回复:
    最超码,那时期的黄土高原,不是后来千沟万壑的样子
  • 2024-07-31 19:13

    原先再强和咱没有半毛关系,问题是现在还强不强?身为河南人,除了农业。己经在科技,教育,养老,医疗等各方面落后,你还活在历史之中没有醒吧。

  • 2024-07-31 07:24

    闲得蛋疼,河南现在穷的成啥了,还特么吹吹吹,有闲工夫特么的看看地里水拍完没有吧。

  • 2024-07-30 20:56

    最强的秦汉唐咋不提?

  • 2024-07-30 21:27

    现在的河南人大多是外迁来的,宋朝那会的早南渡了[滑稽笑]

  • 2024-07-30 11:00

    为自己省争祖上阔过毫无意义,那时候,你家还不一定在这个省。我们邹家就是唐代中期来江西抚州,然后到驾山,明朝早期才到九江瑞昌的。

  • 2024-07-29 17:40

  • 2024-07-31 03:15

  • 2024-07-31 19:06

    河南自古是中国人口大省,全国的中心,名副其实的中原。

  • 2024-07-30 11:55

    怎么不写下去了?

  • 2024-07-30 05:00

    大禹治水,大禹是哪里人

    时间之骨 回复:
    北川
  • 忘川 10
    2024-07-31 16:01

    现在的中国不是古代中国,现在的河南也不是古代河南,现在的河南人又有多少能说自己祖上自始至终一直留在这片土地上?外地人祖上从河南逃难跑出去的又有多少?现在地域限制可以说已经解除了,可怜思想还禁锢一处,搁这圈地自萌?画地为牢?丢不丢人[哭笑不得]

    过去式 回复:
    丢人吗,感觉带节奏的更丢人,心不正!
  • 2024-07-30 10:22

    地还是那块地,但原住民应该已经都南下了

  • YWQ 10
    2024-07-29 23:40

    中原

  • 2024-07-30 00:03

    就我们家门前那条路以前是水泥路,翻修成柏油路,15年的时候好像,我家是老城区,路翻修挖开后,都是土了,有个大聪明拿了个金属探测仪,探了一麻袋铜钱,当时我怎么没想到,

    心平气和 回复:
    你还不要不信,我们这有个石桥,一直被埋在水里,前几年水位低了漏出来,那是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各路人马都拿着探测器来了,在河岸淤泥里扫荡,我们这是个古城,叫襄城,就是曹操建都许昌时候就在了,
    乐在其中 回复: 心平气和
    我相信啊 所以叫你行动起来啊[抠鼻][抠鼻][抠鼻]
  • xbyf 10
    2024-07-31 10:29

    河南要发展,可以跟陕西,山东联合,秦豫一家亲,山河共月明。河南有上亿人口大市场,西安有四省需要的科技和大学,山东有工业有港口。搞黄河经济带,共同发展。西安郑州青岛济南联合起来,不比长三角差。

    落叶看似坠落却在飞翔 回复:
    国家不允许
  • 2024-07-30 10:42

    你说的那些朝代的有钱人后代应该已经都往南移民了

  • 2024-07-31 07:16

    管古代啥样,反正也影响不了现代河南弱的事实。再说古代强你活古代了?还是说你要用古代拉投资、拉游客?

  • 2024-07-30 05:45

    陕西小气,但凡说河南历史文化久远的,就各种抵毁和漫骂的,陕西有陕西的历史河南有河南的历史,陕西人夸自己的历史难道河南也去抵毁和漫骂。也就因为这几年河南宣传的好。陕西自己有好的不宣传那怨谁。

  • 2024-07-29 23:58

    河南是华夏文明的摇篮,是炎黄子孙的老家!有空去河南博物院看看吧!

  • 2024-07-30 14:44

    甘肃挖出距今8000年的虞国,四川三星堆古蜀国距今6000年,哪个也不比河南差

    米颉尔顿 回复:
    虞城在河南
    新城之城 回复: 米颉尔顿
    你怎么不说古代的京城都在河南
  • 2024-07-29 23:29

    得中原者得天下

  • 2024-07-30 19:30

    洛阳是九朝古都,西安是周秦汉唐的十三朝古都。

  • 2024-07-30 23:38

    现在的河南人并不是古代河南人,甚至跟古河南人没多大联系

  • 2024-07-31 09:32

    三十年河东四十年河西。总是搬出老祖宗多厉害,啃老,有意思吗?活在当下,着眼未来,让自己和后代强才是真的强

  • 2024-07-30 14:25

    就看了一下评论区,一群人在贬低,一群人在反对,看一下就行了,没必要争来争去,好与坏都是咱中国的农业省。历史再辉煌也代表不了现在。

  • 2024-07-31 09:18

    中州是洛阳

    用户87xxx54 回复:
    若问古今兴废事,请君只看洛阳城
  • 2024-07-31 14:13

    中原大地不牛谁牛,我服

  • 一个始皇帝就秒杀一切了

  • 2024-07-30 01:59

    这话说得再早有北京山顶洞人早?

  • 2024-07-30 11:24

    河南以及周边地区以前叫中原地区 但是人口迁移祖上不一定是中原人

  • 2024-07-30 11:36

    史前:最强的省份是河南; 中华上下五千年:最强的省份是河南; 地球60亿年后:最强的省份是河南。

  • 2024-07-30 11:41

    宋代江西人笑不露齿

  • 现在出了会上演井盖消失术 没感觉多强

  • fyf 6
    2024-07-29 23:29

    俱往矣!

  • 2024-08-01 01:25

    好象历史上河南人没赢过陕西人

  • 2024-07-31 18:36

    河南迁出不少人

  • 2024-08-31 03:47

    我还是第一次见有人吹一个地方?居然还是吹古代的过去式

  • 2024-07-31 16:39

    你祖上很阔,到你就不行了,只能说明你家基因不好,一代不如一代!

  • 2024-07-31 07:09

    挣什么全球发源地都在你们那都可以,有啥好争的就像足球是中国发明的别国发扬光大了那就是别人发明的一样有啥好挣的,咱们不要的别国申遗了以后就是别国的和咱们有啥关系最起码以后别人只看哪国有申遗的证据。是不是发源地有啥关系?只要后面把自己家长发展好了不就行了,你看北京上海广州这些地方有啥好挣的。

  • 2024-08-01 13:27

    河北我们这一带祖先也都是大槐树迁来的

  • 2024-08-01 13:32

    农耕时代要吃饭肯定是河南

  • 2024-08-23 12:58

    河南是地球第一、宇宙无敌

  • 2024-07-31 08:30

    先秦时期 按现在的地理名是西安到洛阳这一带为主要的政治权利中心,西安地区更侧重。 汉之后洛阳地区权利中心开始加重的。

  • 2024-07-30 09:56

    以前做业绩这帮河南人早就南迁了 剩下的都是废柴和北方蛮族混合

  • 2024-07-31 08:41

    你们好好炫耀吧!八山一水一分田,古代兵家不争之地的大福建保持低调。

    风大闪了腰 回复:
    哈哈,流放岭南?
  • 2024-07-30 11:26

    现在的河南是其他地方迁入的,真正的河南贵族早就迁出了

    匆匆那年 回复:
    贵族经过繁衍多带大部分都是普通人了
  • 2024-07-30 11:30

    河南胡辣汤天下第一,不服来辩。

  • 2024-07-30 11:24

    广深经济区现在是怎样的,江浙是怎样做到领先内地的,港澳为什么可以腾飞,他们的优势是什么?发了个河南历史悠久,都能造成大攻击,真的是无聊。河南在不断把源远流长的历史转化为优势,欢迎来走走看看

  • 2024-07-30 11:32

    帖主是平顶山的吧,而且是中棒子毒的,啥都是你最厉害

  • 2024-07-31 22:04

    八大古都河南占四个,名人不想说了!都是中国的,就是不认河南,有意思吗?

    大力 回复:
    跟他们有什么争得,发展好自己就行,别理他们,他们就是宇宙中心都行
  • 2024-07-31 21:59

    毫无意义,中国没有最强的省份,只有互惠互利,沿海贡献着最多的税收,用着山西的火电,江西湖南的水源,整个国家是一整盘棋局,丰富的资源都会匀给资源相对不足的地方,所以不以经济论英雄,也不以文化,人口,地域面积论强弱

  • 2024-08-06 01:04

    本世纪:最穷的省份河南[墨镜]

  • 2024-08-23 07:18

    哈哈,我刚看文章,没翻到评论区,我就猜到:下面必有陕西人在那喷!!哈哈,果然如此!大家可以留意下,但凡有关于河南的人文历史方面的文章,下面必有陕西人在那喷粪。必有!陕西对河南那是苦大仇深。相反有关于陕西的,别个河南人却不怎么搭理。

  • 2024-07-31 13:36

    有没有一种可能就是,河南经常黄河改道,又是平原土地几乎没有荒废一直使用,所以导致地下文物不易保存

  • fgoa 3
    2024-07-30 05:13

    古代北方天气寒冷,不适合人类生存,人类是从南方往北方发展的,

    用户56xxx60 回复:
    你是最逆天的
  • 2024-07-31 13:09

    问题是现在河南完全不行啊,要是重新开局都是有房有车家庭,肯定是选江浙沪,或者北上广啊。

  • 2024-07-31 08:48

    其实当代的河南也很牛,牛到八十年代开始到本世纪初全国各地都不敢与河南人做生意![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7-31 03:06

  • 2024-07-31 20:52

    有啥吹的,爱信不信

  • 2024-08-04 23:35

    看过二个省的博物院,仅就青铜器而言,陕西不如河南

    用户17xxx84 回复:
    河南的都是仿古青铜器,有什么用
  • 2024-08-09 15:28

    作者江苏的你发这有什么意思。。。说什么最强的又有什么意思。

  • 2024-08-28 00:52

    然后呢,谁把河南几千年扛把子采到荒芜。

  • 2024-08-31 19:53

    河南之于中国,如中国之于世界,陕西之于河南,犹如韩国之于中国。虽有不恰当之处,却有异曲之工

  • 2024-07-30 10:46

    赤地千里、生民百遗一、白骨露于野……蝗灾、水灾、旱灾、兵灾、黄河决堤改道……这片土地同样悲惨无比,特别是黄河,这母亲发起火来,流离失所的人百万起步

  • 2024-08-01 18:37

    中原百战之地同时也是古代干旱水灾瘟疫平繁之地[并不简单]说句不好听的大多数中原地区的祖上都不一定是纯汉人,也就在明朝之后才慢慢固定那一批老祖宗。

  • 2024-08-02 10:54

    咦,怎么到宋朝就没有了?后面呢?

  • 2024-08-25 16:57

    漏了很多,西汉、三国、北魏、隋、唐安史之乱前也是河南

  • 2024-09-04 14:44

    文化底蕴最深的省,如今最穷的省之一。现代化国家好象不需要这些,如我们这里,好多人不知道徐光启,这是一个全能冠军,天文地理军事政治农业水利都有建树,而且∽几何~就是他命名的

  • 2024-07-30 11:51

    按科学家来说人类是海里的鱼进化而来那么靠海的地方都有可能

    從 此 隱 身 回复: 幽弧
    不知道问科学家!实在不知道就按女娲传说来!
    幽弧 回复:
    现在靠海地区以前有没有可能是海底
  • 2024-07-31 00:13

    老家两千年前还在海里面,江苏南通东边某农村

  • 2024-08-01 17:09

    去年长安三万里,河南银和陕西银吵得不可开交[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吃瓜群众默默吃瓜

    零落成泥 回复: 雪舞情缘
    最多也是洛阳三万里吧[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主要争论点记得就是小杜甫为啥跑长安去了,而不是洛阳[滑稽笑][滑稽笑]
    雪舞情缘 回复:
    看标题。长安三万里,为啥不是河南三万里?
  • 2024-08-17 08:45

    每个有关河南的帖子,都会有大量宇宙之都西安的人跳出来,极致的谩骂[哭笑不得][哭笑不得]简直拿网捕鱼效率还高

    大力 回复:
    对,他们还真是宇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