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房贷该改革了,断供后银行可以将抵押物的房屋进行拍卖或自持,但在银行拿到所有

小民视啊野 2024-07-26 08:34:30

中国式房贷该改革了,断供后银行可以将抵押物的房屋进行拍卖或自持,但在银行拿到所有权那刻起,银行和购房者就没有关系了,意思两清了,银行不能因为拍卖所得价格低于贷款额度找购房者进行补差追债。 因为在贷款时房屋进行了抵押,而贷款额度是由银行评估而来,同时房屋当时评估价值是高于或等于贷出的资金额度的,否则银行不放贷,说明银行放贷时认同了房屋价格可以在任何情况下抵够自己的损失,因此不能因为市场房屋跌涨造成的抵押物价值跌涨让贷款着承担。同理你找朋友借了1000元,用一辆自行车作抵押,还不起时你朋友拿走自行车就结束借贷关系,银行也该如此,不能耍流氓,就和典当行一样,银行就该学习“典当行”的规则。

2 阅读:17981

评论列表

丰富的羊洋

丰富的羊洋

235
2024-07-30 17:34

银行放货也要承担风险的,不然就是无风险的生意。

不急不躁 回复 09-13 09:29
有风险是国外

飞天男孩979 回复 10-08 07:07
没风险的,贷款不是说你没钱了才断供,现在房贷有特别约定,房价降低了,总房款市场价的80%低于你贷款剩余本金的时候,银行会通知你要追加保证金,你放还款账户里的钱优先偿还保证金,到时候显示你按揭没还的,银行直接拍卖,不会等到房价低于贷款之后再拍卖的

狂笑姬

狂笑姬

139
2024-07-29 12:19

比喻也用错了,银行归国家,当铺归个人,个人可以以物抵债,但是国家可不惯着你,欠一分都要追缴

墨鱼蛏子 回复 09-05 09:43
房贷是平等的契约关系,贷款不是谁的恩赐,必须风险共担,银行不能做只赚不赔的买卖,当地产的爆雷还不就是和银行冒进疯狂的房贷策略有很大关系?

虚竹 回复 墨鱼蛏子 09-05 23:27
银行借给你的是钱,你还钱而不是还房子。房贷只是抵押物,抵押物不够还钱,按道理就是要继续还钱。是不是这个道理?

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

121
2024-07-30 08:14

有道理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109
2024-07-30 14:16

其实这样才好,钱还不上,房子归银行所有,然后银行把房子卖掉,房子后期产权有什么问题可以找银行,

用户17xxx22

用户17xxx22

74
2024-07-30 20:37

如果银行拍卖房子得款高于了欠款,银行会把多的钱给原房主吗?肯定不会,所以,道理就很简单了

风再起时 回复 10-10 12:43
多了还给你,少了就要你继续还啊,不还就是老赖。我哪里说少了不用还了。

飞天男孩979 回复 风再起时 10-10 13:17
文章里面说的[笑着哭]

輪回

輪回

70
2024-07-31 06:59

银行:你说的有道理,但你说的不算,哈哈

小刘啊 回复 07-31 12:51
很有道理,但我就是不执行[呲牙笑]

Jm

Jm

44
2024-07-30 22:57

外国佬玩的是货物贷款,货物可抵贷款。中国玩的是信用贷款,房子充其量是体现个人信用的介质,抵不了贷款,该欠多少还是多少!

骄傲滴刺猬 回复 08-03 02:12
如果断供房子被收,还要还欠下的,那合同就要注明,房价跌了,要继续追缴欠款,如果没有,那应该很直观的,我房子压给你银行30年贷了多少钱,还不起,房子归你,我抵押物给银行收了,物没债清

西凉董卓 回复 骄傲滴刺猬 08-18 04:05
合同上写的比你想的还厉害,我在建行贷的款,贷款合同上写的是如果由于市场价格波动导致抵押物价值不足,则视为借款方违约,没写错,是违约。银行有权要求借款人立即结清贷款。都定性为违约了,你还想什么呢?

中华烟

中华烟

32
2024-07-30 11:22

现在银行是以你个人信用和财务状况评估能不能给你贷款。 如果照你的说法, 那还得加入中远期房价预估值这个因子。 如果预估未来房价要跌, 结果就是要么贷款额度占房产现值比很低, 要么索性不批贷款。 这就是市场经济。

用户98xxx44 回复 08-02 01:10
球不懂,信用贷款哪来的抵押物?国内最缺乏的就是信用贷款,啥都要抵押物。就算给了授信没抵押物,也得找个担保方。其实都忒么是抵押贷款

a2wdc12 回复 08-01 10:13
那就不用抵押房子了

我就是

我就是

21
2024-07-30 22:07

原来我没仔细看看合同,按揭居然是这种骚操作,简直就是耍流氓,太不要脸了。

合金钢

合金钢

20
2024-07-30 19:59

明白人

用户97xxx95

用户97xxx95

19
2024-07-31 08:53

本来就是流氓规则,你给流氓讲道理,那不是对狼的妄想吗?

用户98xxx48

用户98xxx48

18
2024-08-15 19:50

那就失去了抵押物的意义,反正有没有抵押物,银行都要向你追债到底,否则就上征信,,直到一分钱都不欠为止

用户11xxx26 回复 09-16 17:17
有道理!

银白色的乌桕

银白色的乌桕

18
2024-07-30 02:43

减少了法拍交易。

头发乱了 回复 08-01 21:37
你这让执行庭吃什么喝什么玩什么?

三石在上海

三石在上海

17
2024-07-31 08:11

这个叫无追索权按揭,作为房地产价格暴涨的资金供给方,比借款人更专业掌握抵押物市场价格,不应该将抵押物高溢价风险全部转嫁给抵押人。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15
2024-07-30 23:39

银行也挖坑坑人了

古月辰明

古月辰明

14
2024-07-31 04:46

贷款是以房子做抵押,还不上贷款,银行有权把房子收走拍卖。所得款抵贷款,多的部还给贷款人。拍卖所得款还不了货款是银行的事,当初为什么要贷这么多款给贷款人?

魏允亮

魏允亮

13
2024-08-01 06:12

说得对!银行也不能做只无风险的买卖!

魏允亮 回复 08-02 21:55
为啥那么多给我点赞的!

魏允亮 回复 08-03 11:44
我就只看到,自己给自己点的一个赞![赞]

中华烟

中华烟

12
2024-07-30 11:15

那银行收回房子就不是以你还不还贷款为标准了,而是以房屋市值与贷款余额的比值。懂了么?

用户16xxx86 回复 08-08 23:30
本来就该这样,要么就别叫房贷

用户11xxx78

用户11xxx78

12
2024-07-30 11:30

银行自己风险把控不足,就不该放那么多贷款

专业灭喷子 回复 08-29 00:46
房贷是一本万利的事,而且几乎是低风险的事,所以……

用户16xxx05

用户16xxx05

12
2024-07-30 22:17

如果是这样子,银行早就破产,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区别

乐韵飘

乐韵飘

12
2024-07-30 22:25

你们现在才懂呀??当初抢房的时候为何不仔细看合同?你以为太阳永远不落山咋滴!

用户16xxx86 回复 08-08 23:28
你看了合同又能怎么样,会让你改吗。能跟他们商量吗,合同不合意能不买房吗,都不能,只要你想买房就必须接受他们单方面定的合同,你仔不仔细看结果都一样,没一点意义。还有电信合同也一样,你觉得那条不合理,提出来能改吗,不能,你要么无条件接受,要么走人,不要他们东西,可是不要行吗,也不行

热带雨林

热带雨林

11
2024-07-31 09:47

你跟银行耍无赖,你赖得过它吗???[抠鼻][抠鼻][抠鼻]

似水年华

似水年华

11
2024-07-31 20:55

银行在耍流氓,两头吃钱的。个人是无限责任,没死就得还钱。

陈天

陈天

10
2024-07-31 09:57

说得完全正确!

年华如歌岁月如戏

年华如歌岁月如戏

10
2024-07-31 00:29

家中若无千斤苦:谁又愿断供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0
2024-08-02 05:57

买房贷款是银行根据国际政策贷款借给你钱,实际上是国家充当了你的担保人,房价跌了,你反悔了,相当无赖,不是把担保人坑了吗?国家自然会找你算账!别耍小聪明了!有这时间琢磨点正事干吧!

寻水的鱼 回复 08-05 03:23
担保你妹

墨鱼蛏子 回复 09-05 09:47
一堆错字,胡话连篇。

轩供应链管理

轩供应链管理

9
2024-07-31 01:45

本来就应该这样

萨拉的窝不热

萨拉的窝不热

8
2024-08-15 08:42

债权人都很弱势,所以银行是弱势群体,请大家尊重银行,毕竟他们的钱经常无缘无故的消失不见

Oo泡沫oO

Oo泡沫oO

7
2024-08-01 05:48

银行就是耍流氓,做贷款按揭前期银行已经对抵押物做定价过了!做生意谁没有风险?断供了银行就必需直接按原合同里的定价扣款才行!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6
2024-08-03 21:03

怎么可能,银行和买房的,签的是贷款抵押合同,房价掉下来,还会要你增加抵押物的。别梦想着还不起房贷房子不要就完事了,房子拍卖后,不够还贷款的,还得继续还钱。银行是不承担风险的,除非你家破人亡找不到人了。

用户18xxx38

用户18xxx38

5
2024-07-31 04:38

美的你,这样干,银行分分钟破产,轮不到房地产搞他!

用户17xxx85

用户17xxx85

5
2024-08-15 13:53

说的很有道理[点赞],银行我是流氓。

惠源商贸

惠源商贸

5
2024-08-18 09:38

银行应该按照其当初贷款作出的评估价格照价清算并向房主支付其已付成本

Soros

Soros

4
2024-08-01 12:38

在中国,银行是国有金融机构,和西方私有制的金融机构承担着完全不同的社会责任。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4
2024-08-05 04:34

你去找典当行试试看,你100万的房子给他,他要是借给你70万那就奇了怪了!借款期限一年,顶多借给你35万,到期了你还不了钱,典当行立刻可以处置你的房子,两清两讫,这就是典当行。

冰山流水

冰山流水

4
2024-08-24 05:46

银行是借款,不是贷款

yjpgd8

yjpgd8

4
2024-09-18 19:52

放屁

WangR

WangR

3
2024-07-31 01:58

你想得美

蓝色海洋

蓝色海洋

3
2024-08-06 09:21

但是追债可以。不能封了人家的其他银行卡

用户15xxx26

用户15xxx26

3
2024-08-06 14:07

银行说我是弱势群体[滑稽笑]

御之城

御之城

3
2024-08-05 12:35

银行是以买卖价格放的款,而不是房子的实际价值,如果以实际评估价的70%放款,房价就涨不上去。

用户62xxx16

用户62xxx16

3
2024-08-07 09:36

而且评估还是收了费的

用户12xxx56

用户12xxx56

3
2024-08-15 08:27

香港就是这样的房贷方式

微风

微风

3
2024-08-15 22:31

国家有法律,法律对借贷双方都保护。你认为银行不该向你收贷款,可以向法院申请

用户11xxx42

用户11xxx42

3
2024-08-18 19:45

这样也容易做假,一个价值100万的房子,与售楼处勾结作假,从银行贷款400万出来,你银行拿走房子吧[滑稽笑]

好运气

好运气

3
2024-08-27 05:59

这么明显的问题为什么现在才解决???把所有风险都让弱势群体承担,开发商银行一点风险也没有,房子都没了还得倒欠银行钱,也没谁了

还年轻着来

还年轻着来

3
2024-09-04 07:16

第一次见道德绑架银行的。如果这样,我会想尽一切办法买房的。反正亏了我就不要了,银行兜底。

用户18xxx56

用户18xxx56

3
2024-09-10 18:43

说的对,以后买房全额贷款,要是开发商搞成烂尾楼,损失全部由开发商和银行承担。

广哥

广哥

3
2024-10-03 23:11

有道理

_-

_-

2
2024-07-31 06:39

改了还能一成首付

我来自3098年

我来自3098年

2
2024-08-01 22:41

减去首付,减去供的年限,银行会亏?见鬼了

以后

以后

2
2024-08-02 13:49

胡求扯,法治信誉社会你讲典当行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4-08-03 23:58

想多了,银行就是用这个赚钱的,除非行政干预,你想有可能吗?

小张

小张

2
2024-08-04 10:09

便宜都让银行占尽了

用户11xxx26

用户11xxx26

2
2024-08-04 01:47

银行放货也要承担风险的,不然就是无风险的生意。

123456

123456

2
2024-08-04 18:32

有文化有实力背景的流盲最可怕

jK随波逐流去摸鱼

jK随波逐流去摸鱼

2
2024-08-05 03:48

一张嘴两句话,翻来覆去都是银行赢,难怪美国人说中国就没有真正意义上的银行!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2
2024-08-05 10:44

有理!

感动

感动

2
2024-08-05 01:23

银行不需要和你共情

蓝色海洋

蓝色海洋

2
2024-08-06 09:22

让他们卖,卖了还银行。不够在再欠着银行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2
2024-08-11 22:12

想得美

用户15xxx43

用户15xxx43

2
2024-08-17 06:15

银行那就是一个我要又要我还要的企业。反正我是国字头,我有理没理我说了算,不管合不合理

用户18xxx64

用户18xxx64

2
2024-08-17 16:27

企业家比资本家更先进,更牛逼

远山濛濛飞野鹤   近水清清托闲云

远山濛濛飞野鹤 近水清清托闲云

2
2024-08-17 07:28

贷放双方同等各自承担抵押物的市场价格波动风险

暮色飛哥

暮色飛哥

2
2024-08-19 22:00

其实你要真还不上,也就拉倒了,许总不就是一个例子吗?提前安排好就行,合理合法。

茫茫小舟

茫茫小舟

2
2024-08-23 06:29

流押流质都是不合法的,违反抵押的基本原则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
2024-08-25 08:59

就应该这样呀,不然抵押贷款还有何意义?干硊改名叫人生押贷款或家庭押贷款才合适。

用户59xxx00

用户59xxx00

2
2024-08-25 09:45

有道理

用户81xxx31

用户81xxx31

2
2024-09-04 08:22

如果银行能够把房贷的规则用在股票的质押上就好了!大股东往往高位质押大量股票,结果股票下跌银行自己买单。为什么银行不敢用房贷的方法对付大股东呢,深层的原因你们自己想

虚竹

虚竹

2
2024-09-05 23:26

你这样说,银行可要追加抵押物

金溎不锈钢制品厂(权)

金溎不锈钢制品厂(权)

2
2024-09-08 05:53

这样很多银行破产

千悠

千悠

2
2024-09-12 00:06

反正国外是这样搞的,到中国了就所有风险都是购房人的,银行违规放款又不承担责任了!

天湖

天湖

2
2024-09-14 11:26

你这是在讲道理,但是人家会跟你讲法律。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4-09-15 06:40

按你这意思,皮带哥把抵押物(也就是那些房子或烂尾楼)交给银行,那2.5万亿的欠款就两清了??

1牛牛12345

1牛牛12345

2
2024-09-24 18:40

银行定价,估计会拦腰砍断再砍半,谁会笨到把大量现金换成实物商品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
2024-09-25 03:02

被保护的流氓

倚楼听风雨

倚楼听风雨

2
2024-09-28 11:39

如果这样百分90人贷不了款或者首付要5成以上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2
2024-10-04 00:07

有道理,中国正缺少你这种优质政策制定者。

天欲

天欲

1
2024-07-30 21:25

你的意思是房价涨了只有房主得到,房价跌了只有银行背亏损,亏你想⺌得美!

华丽的陨落 回复 往事随风 08-02 17:19
少在这里危言耸听了,人家那些没贷款的还不是活的好好的,老话说得好无债一身轻,别回了,不跟你聊 告辞

往事随风 回复 08-02 12:30
按你这说法,除了国企员工和事业单位职员,所有私企员工都没资格贷款,因为全世界70亿人,没有人能预测私企员工明天会不会被辞退?私企会不会倒闭?所以银行可以拒绝所有私企员工的贷款。这是你想要的吗?你们目光短浅,顾腚不顾头,吃亏时总想拉别人帮你们承担。最终害死的还是你们自己。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1
2024-08-27 09:53

那2.4万亿啥时候还上房贷也啥时候还上

雪山之颠

雪山之颠

1
2024-08-30 06:38

银行都是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

浙江水啊波浪宽

浙江水啊波浪宽

1
2024-08-30 08:40

全世界就我们中国的银行是无限追缴,这个坑专门给房贷的人挖的,味道好极了

人家山多财多

人家山多财多

1
2024-09-02 13:35

呵呵,想得美!

大卫

大卫

1
2024-09-04 15:10

这个漏洞太大,比如你贷一千W向你亲人买了一套市价500 W的房子,接着断供,就获利500 W了[得瑟]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
2024-09-05 18:40

想的美,资不抵债,还是欠银行钱

荣昌唐晓华

荣昌唐晓华

1
2024-09-09 10:52

说的对

男大学生

男大学生

1
2024-09-09 17:51

原因简单,如果银行要担风险他们就会谨慎放贷,数额会比现在小很多,少赚利息。问题是他们又想挣大钱又不愿意担风险。按揭贷款就这么来了[并不简单]

用户15xxx60

用户15xxx60

1
2024-09-13 10:38

小鞭在做梦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1
2024-09-13 00:40

其实可以直接自己把房子卖掉,然后转移财产给老婆。自己就做老赖好了。要钱没有,要命一条

韭菜鸡蛋

韭菜鸡蛋

1
2024-09-13 13:38

银行:简单,以后首付5成起就行了

阿明阿官

阿明阿官

1
2024-09-15 22:43

别想那些乱七八糟的啦!能有政策执行么?

片言

片言

1
2024-09-15 23:04

银行不可能给你承担风险,因为银行是国家的

用户93xxx43

用户93xxx43

1
2024-09-29 11:33

早该如此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
2024-09-29 16:27

但银行不是当铺,合同是贷款还款,但当你不按合同办事(即违约)时,银行当然要拿你的资产去拍卖还款,当资不抵债时,你以后当然要遵守契约继续还款。

用户17xxx95

用户17xxx95

1
2024-10-02 12:55

都还在吵吵,改天都不让你们存钱我银行了,我银行也不贷款给你们了[抠鼻]

梦想家园

梦想家园

1
2024-10-05 11:09

房价可以涨,房贷利率最好多下调,房贷利率才是还房贷大头,房价都是明的,房贷利率比欧洲,日本还是高,欧洲芬兰房贷利率最低0.88%,西班牙房贷利率1.35%,法国房贷利率1.53%,日本房贷利率0.5-1.5%,只有房贷利率不断下调,购房者才能减轻负担,有多余的钱消费,不然上班赚点钱都还房贷了拿什么消费。

一锦

一锦

1
2024-10-08 04:52

无知

飞天男孩979

飞天男孩979

1
2024-10-08 07:09

按照典当行的规定,抵押物卖的钱多了也不用退了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
2024-10-08 09:01

支持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
2024-10-08 09:01

非常正确

小民视啊野

小民视啊野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