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传福说:中国根本不需要这些火电,应该把这些火电全部关掉。所有的能源都来自于太阳

金姐侃商业 2024-07-25 22:21:07

王传福说:中国根本不需要这些火电,应该把这些火电全部关掉。

所有的能源都来自于太阳。我们国家有这么大面积的沙漠,全年有3000多小时的光照。

我们的太阳能光伏板技术全世界第一,只要把沙漠1%的面积铺上光伏发电版,中国的电都够用了。 ​​​

6 阅读:35907
评论列表
  • 2024-07-27 20:31

    要取代火电,还得看光伏发电的造价,还有发出来的电价。光伏作为不稳定电源,需要储能系统来配套。象晚上,在晚上12点前的用电高峰,由于无太阳,都只能用储能电。发电光伏只是第一投入,储能电厂是第二投入。而且纯光伏发电是晚上需求是100%来自储能。而火电和水电是可以调节发电量。所以光伏电天然就比火电贵多了。要光伏取代火电,除了光伏需要寿命更长,成本更低,更多储能设施的投入。象夏天和冬天阳光光照不一样,因此需要更多拥余量。而且在放假其间电力存不下了,需要放弃储不下的电。这就需要储能工厂的规模庞大,等于一度电要投资两次基建。所以,多种发电类型比单是光伏的效果更佳。因为可以互补调节。

    用户96xxx89 回复:
    你字多,我相信你了
    海阔凭鱼跃 回复:
    照你这么说,白天先用光伏,风电,多出来的一点就储能,不需要投资太多,晚上不够的用火,水,核电
  • 2024-07-26 01:27

    火电的效率是最高的,工业化的进程,就是从火电开始

    刘彬 回复:
    你以为光伏原材料在生产的过程就不污染环境了吗?多晶硅在生产的时候就妥妥的高耗能,高污染。只是生产出来后没有污染
    一颗蹦豆 回复:
    卧槽,牛逼了。到时候但凡有个排放,你去堵
  • 2024-07-27 17:47

    晚上呢,全停电?

    坏蛋 回复:
    王传福的意思是,用光伏,又能卖比亚迪储能电池了。这都看不懂?
    太阳鱼 回复:
    晚上王传福来兜底
  • 2024-07-28 10:11

    王传福真的是个傻子!!!

    用户16xxx61 回复:
    他才不是傻子,他只是骗子一枚。信他那些人才是傻子
    大飞 回复:
    你个大聪明,人家在推销自己的东西
  • 2024-07-27 16:27

    又是个砖家

    衡(^_^)迹 回复:
    王传福说的话很片面,没有从国家战略思维、成本和技术可靠性稳定性等方面去考虑
    用户13xxx21 回复: 衡(^_^)迹
    首先你得确认是不是王传福说的,其次,即使是说了,在什么情况下说出的具体内容啊。别一天天的自媒体搞张突破来你就信以为真了
  • 2024-07-26 23:45

    光电和风电主要的问题是储能

    吕苏平 回复:
    抽水储能电站不是国家投的么?中国的公共基础设施没得说!一级棒。
    草原苍鹰 回复:
    人家造的就是储能,无知别说
  • 2024-07-27 16:20

    据说光伏电源是不稳定电源,占比不能太多。除非我们解决了电能大量储存问题

    老猫 回复:
    那你说说啥意思啊?
    没有名字的用户 回复: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3年规上工业发电量89090.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17%。 从结构上来看,火电仍然是主力,发电量达到6231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09%,占比高达69.95%;受枯水期时间较长的影响,水力发电量同比减少5.58%至11408.9亿千瓦时,占比为12.81%;风力(8090.5亿千瓦时)、太阳能(2939.7亿千瓦时)发电量同比分别增长12.26%和17.17%,占比分别提升至9.08%和3.30%;核能发电量4333.50亿千瓦时,同比上升3.71%,占全国累计发电量的4.86%。你挺不要脸
  • 2024-07-27 21:53

    纸上谈兵,说空话

    桂K061 回复:
    屁股决定脑袋,比亚迪什么都做,肯定大力推广了,因为他又可以赚很多钱了[抠鼻]
  • 2024-07-26 14:08

    够用为什么还要阶梯电价[裂开][裂开]

    上了个帝 回复:
    你家弄个小作坊,按居民用电计合适不?正常用电会超阶梯?
    耳东(笑游) 回复:
    也不看看是啥时候定的阶梯,夏天空调一开,妥妥的超过
  • B845C 35
    2024-07-28 09:39

    建议砖家不建议…

  • 2024-07-28 10:03

    沙漠里刮大风了不把光伏板全埋了[开怀大笑]

    在远方 回复:
    他卖电池才是主要的
    随心锁欲 回复:
    用什么电不重要,重要的是光伏板不会被埋在沙漠下面吗?
  • 2024-07-28 06:31

    因为我的淘汰汽车电池要找接盘侠对不对啊?无利不起早

  • 2024-07-28 10:45

    发展光伏发电是国家战略,能源自足,避免能源卡脖子!!!支持

    用户17xxx54 回复:
    做乌龟永远都会被人卡脖。
  • 齐喑 23
    2024-07-28 11:05

    把电车自燃发出的电收集起来就足够用了,太浪费了。

  • 2024-07-28 12:51

    建议此人去认人真学习道家的“道德经”宇宙运行都按道的自然规律运行,世间万物皆有规律不可逆天而行,别以为自己的能力超级无敌可以无视道法,当一个人处于这个状态那么他将走向另一个对立面,”反者道之动”。任何能源的存在跟发展他都是宇宙自然规律运行所决定的,都有其合理性,只要不是人类逆天改变扩张造成破坏自然法则都不废除。人狂必有祸,天狂必有灾,试目以待。

  • 2024-07-28 11:46

    就目前来讲调节电网平衡是离不开火电的

    猜不猜 回复:
    储能是个大问题
  • 2024-07-28 12:29

    外行话,听听就行,他有钱他有话语权。九十年代专业课老师说,发电也是三结合,火电是最可靠的调峰电,水电等清洁发电是基础电

  • 2024-07-28 12:44

    好明天就把火电关了,看这叫兽说的对不对

    用户12xxx82 回复:
    这个是需要时间的,不是说换就立刻换的。不过光伏发电替换火电是大势,不可逆。
  • 雪儿 13
    2024-08-09 16:37

    王传福是谁啊,典行的汉奸

  • 诺闵 12
    2024-07-28 13:20

    了解一下为啥火电机组不出口了?再说国内火电的问题。火电基本都在大城市周围,它的优势非常明显。如果禁了火电,火电技术就会存在断代或技术开发不足等系列问题。

    在远方 回复:
    几个有技术的国家限制呗
    诺闵 回复:
    我就是这个行业的,你也是明白人[点赞][点赞][点赞]现在火电不出口,就是借西方环保要求对其他国家进行火电技术限制。
  • 9527 12
    2024-08-10 11:25

    理想和现实是有差距的,这就是一个死读书的大傻逼

  • 2024-07-28 09:41

    江南长江中下游梅雨季节近一个月不出太阳,没火电,用太阳能?

  • 雨衣 10
    2024-08-09 14:17

    小孩子才做选择,都要!能源供电方式不能单一必须多种结构才行,可以提高核电,水电,风电,太阳能的发电比例,但是火电也得有,这样才能保证国家供电安全。

  • 2024-07-28 13:10

    又一位老王飘了,关于光伏发电,专业要让位给经济,你让山西内蒙一大帮矿工失业的话,解决问题比你那那个光伏电站的成本高多了

  • 2024-07-28 10:47

    隔壁老王最好别冒充专家!钻别人家行苟且之事还好意思叭叭!

  • 2024-07-28 12:49

    无知者无畏

  • 2024-07-28 10:12

    偏激言论,找存在感。

  • 第一本来电力就过剩。第二光伏利润大头在国外资本手里。第三太能板制造需要毁山污染地下水。第四沙漠平衡海洋潮湿气候。第五王传福到底想干嘛呢?

    闲来无事遛遛狗 回复:
    电力过剩?今年这段时间不是说电力供应偏紧张吗?深圳不是说今年都停电了吗?光伏利润大头在国外资本手里?那欧美国家还制裁中国的光伏产业?
  • 理论上可以 但是要在百分之一的沙漠上建成光伏发电且配套设施系统并联全国电网得花多少钱。船大难掉头,任何系统,推倒重来可不是一句话能解决的问题。

    为什么海子 回复:
    比亚迪不做出来,吹牛谁都会!
  • 2024-07-28 01:01

    能源供应要多元化,不能太单一,免得到时候出问题全部瘫痪。

  • 2024-08-09 14:06

    火电保险

  • 2024-07-28 13:03

    我们中国人有一点特别奇怪。当某人在某方面取得一定的成功。就认为自己无事不知无事不晓。在自己未知的领域大放厥词。首先是一个专业的问题。另外涉及到国家战略。不是想当然。

  • 2024-07-28 11:33

    第一批搞光伏的已经一地鸡毛,留下一堆破铜烂铁污染环境了,光伏发电维护成本太大,砖家都是脱离现实自以为是。

  • Bill 6
    2024-07-28 11:56

    既然认为可以,去投资搞起来。

  • 2024-07-28 10:59

    根本不需要其它车企,留着爱国笛就行,反正买其它车企的车都被迪泰说不爱国

  • 2024-08-16 15:26

    这人不是傻就是坏,但肯定是坏

  • 2024-07-28 13:09

    关闭火电 电价必涨 可能涨价的电费 让开电车的从新考虑油车!

  • 2024-07-28 13:47

    晚上靠比亚迪发电?

  • 2024-07-28 12:38

    全球卖电,通过输电线路卖电给相邻国家,去他国建热电厂就地卖电,可能是中国未来的一大出口项目!

  • 2024-07-28 13:42

    全盘否定不对!

  • Jeff 5
    2024-07-28 02:23

    最好把城市也搬进沙漠

  • 2024-09-17 10:58

    他只是一个企业老板,不代表官方

  • 2024-09-27 17:34

    在沙漠太阳能电池板坚持不了5年,然后就光剩下污染了。所以太阳能几十年都不普及就是这个原因

  • 2024-07-28 11:16

    王传福飘的厉害

  • 2024-07-28 10:43

    核电才是未来

  • 2024-07-28 12:01

    也不怕被沙子埋住了

  • 2024-07-29 12:19

    确实应该逐步的关闭了所有的火电。将来的能源光伏、水电、核能。

  • 2024-07-28 12:09

    沙漠利用太阳能发电是可行的,还可以在罗布泊无人区可以建许多个核电站,燃料棒冷确可以利用沙漠地下水,毫不担心污染问题,垃圾燃烧火力发电厂是应该是要全国普及,为了健康关闭煤电厂迫在眉睫,

  • 2024-07-28 12:00

    核电才是未来,准确的说是核聚变。中国传统还是火电和水电为主,太阳能和风能只是补充。

  • Iota 4
    2024-07-29 07:24

    极端气候面前 啥都是徒劳 哈哈一啥解决之道 这些电动车啥的都是饮鸩止渴而已

  • 2024-07-28 12:08

    垃圾电占比不容太大

  • 2024-07-29 07:28

    一切都只是理论上,实践活动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 2024-07-28 15:39

    是他说还是借他名?

  • 2024-07-28 12:19

    发展越快就离毁灭越近,这就是规则

  • 2024-07-28 11:56

    在当前储能技术没发展起来之前,只靠光伏是不现实的!

  • 2024-08-02 16:51

    王传福是个什么人

  • 2024-09-14 11:22

    感觉王传福讲话也有点许家印的味道,光伏和风能现在只算发出了电,成不了顶梁支柱,都是骗国家补贴,有前途的只有水电,海洋潮汐发电。

  • 2024-09-16 22:39

    沙滩可以沙漠不行,维修费太贵了

  • 2024-09-22 22:17

    关键是光伏能板能用多久,要维修

  • 2024-09-25 16:20

    放沙漠里,龙卷风一吹,只剩下一个土堆

  • 2024-09-25 18:59

    一个储能,一个用多余电生产从低处向高处抽水

  • 2024-09-26 11:03

    来来来,传福哥来把这工程承包了

  • 2024-09-25 00:14

    就是一个太阳能企业想尽办法来否定别人

  • 2024-08-02 17:58

    砖家

  • 2024-08-02 19:13

    一个不懂电的人,瞎BB而已

  • 2024-08-03 09:03

    船夫哥膨胀了!

  • 2024-08-02 19:13

    取代火电需要足够的储电装置,一个夜晚一个阴天,否则必须有足够待机电力

  • 2024-08-02 16:53

    就算在沙漠都铺上太阳能板,宁可半价出口供电,中国老百姓的电费也不会降下来,这才是最可悲的事情。

  • 2024-08-03 13:29

    车顶加装一个可收纳太阳能软包,打开可以用来遮阳顺便发电,王传福我看好你

  • 2024-08-02 20:40

    新能源储能是关键,我们时区跨度还是小,光伏局限性太大。新能源最大的问题是不稳定输出和储能问题,

  • 2024-08-03 10:26

    光伏发电只是搭称的,真的靠它来发电,死翘翘

  • 2024-08-03 21:17

    关了,那么多人失业怎么办?不是不能关,是关不得!

  • 2024-08-03 21:42

    无知

  • 2024-08-03 08:19

    王传福和王多鱼什么关系?

  • 2024-08-03 09:17

    太阳能发电,,够用吗?

  • 2024-08-04 02:04

    火电还有一个功能,顺便焚烧处理垃圾

  • 2024-08-03 18:00

    和平时代可能没什么,国家布局要考虑到战时的运用,全用光伏到战时就全完蛋

  • 2024-08-03 18:57

    不调峰吗?

  • 2024-08-03 19:57

    屁股决定脑袋,他的意思是白天用风光能发电存他们家的电池里,晚上再逆变出来

  • 2024-08-04 09:47

    把其他相关污染性能源投资转换成光伏电站和配套储能站,综合论证一下,很有可能实现!

  • 2024-08-03 18:18

    白天用光电风电,晚上用风电火电外加储能电!

  • 2024-08-03 14:13

    有道理

  • 2024-08-07 05:25

    不懂就瞎说,

  • 2024-08-05 17:12

    火电是该关了,水电,光伏,核电,风电,都是清洁能源

  • 2024-08-05 23:26

    你以为国家智囊团还不如你一个企业家!

  • 2024-08-05 18:05

    沙漠太阳发电可以发展。但火力发电必须得有!万一打起来,敌人把沙漠到中原的电线不停炸断,大家都停电了还怎么玩

  • 2024-08-08 00:36

  • 2024-08-07 23:16

    除了核能,还真是这样,所有的能源都来自于太阳

  • 2024-08-07 18:40

    火电等多途径,最终是为了防止战争等最危险的情况。。。不能被敌对国单方面针对

  • 2024-08-07 20:09

    一个卖电车的能说出这种话其实也不假,你们品、你们细品[红脸笑]

  • 2024-08-07 21:06

    赚了两个钱就彭胀了

  • 2024-08-08 10:38

    中国基本都是靠火电

  • 2024-08-12 23:37

    沙漠里,谁去维护,娘的买保险都不去啊

  • 2024-08-14 11:09

    把这货拉出去毙了!

  • 2024-08-15 20:41

    晚上咋办呢。啊???懂不懂。

  • 2024-08-16 01:45

    垃圾焚烧发电厂可以倒闭了[拍手]垃圾啦去他家倒就可以了

  • 2024-08-20 12:36

    炒房搞房地产

  • 2024-09-14 23:22

    够用,万一打仗了呢,敌人直接把太阳能一次炸掉

  • 2024-09-20 18:14

    这种工厂老板太多了

  • 2024-10-05 15:56

    王总,算盘打的,用光伏发电他又赚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