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的“断卡行动”,实际上给人一种侵吞储户资产的感觉。 近日,多家银行宣布

岚岚看商业 2024-07-23 20:08:20

多家银行的“断卡行动”,实际上给人一种侵吞储户资产的感觉。 近日,多家银行宣布一项措施,对于一些长期不动、没有交易显示记录的银行卡,将要进行“断卡”,也就是注销。银行此举声称是为了节省成本和规范账目。 然而,仔细想想,如果有些储户的银行卡里还有钱,只是基于各种原因没有进行交易,银行把卡注销了,又找不到储户,那这些钱不就相当于被银行吞没了吗? 以服务职能为主的银行,不能总盯着老百姓口袋里的钱。就算老百姓的卡内没有多少钱,或者卡没有激活但里面有钱,从道义、公理等任何方面来讲,哪怕只有一分钱,那也是储户的钱,不能仅凭一道霸王条款就随意处置。 所以,对于“僵尸户”的清理,本来就不应如此操作。而且,银行擅自做出这种决定,如果清理了 1000 万张卡,每张卡里面有 1 块钱,那就相当于银行多赚了 1000 万。 我们的银行还是应该多思考如何服务好老百姓,而不是总想着从老百姓身上占便宜。

3 阅读:26198
评论列表
  • 六子 331
    2024-07-24 01:02

    动歪心思了

    L1 回复:
    是小编动了歪心思了![滑稽笑]
  • 2024-07-24 01:30

    银行越权越界,谁给他这样的权利?

    2025快了 回复:
    自己给的!钱款当面点清,离柜概不负责也是自己定的
    If 回复:
    真把自己那俩豆粒当金瓜子儿了?清理的都是长期不动的 块八余额的 是为了防止洗钱。
  • 阿坤 140
    2024-07-24 06:24

    感觉中国的各家银行不是为储户服务的,而是储户的上级领导,是要管着储户的国家权利机构。

    人的价值绝不在于名望身份和地位 回复:
    谁争着抢着去当服务员啊
    孤独 回复:
    本来就是呀
  • 2024-07-24 08:43

    不要总是打着反洗钱的幌子,为客户好的说词,侵犯客户利益,银行仅是企业,没有哪么大的权利,也没有哪么大的责任,做好自己该做的事,而不是无底线逾越!

  • 兔哥 56
    2024-07-24 06:21

    前两天刚收到一条青岛银行的短信,通知我半年不使用卡要到柜面解锁,这是在验证持卡人是否还安在,如果不在的话这笔钱是不是就被吞了

    成天胡说 回复:
    一直都有啊,叫休眠账户,什么也奇怪!
  • 2024-07-24 06:00

    总有刁民想害朕

  • 2024-07-24 08:31

    三年定期(三百多元,保单不见了)二十年后去取,银行说没有。连记录都没有,经过二年多的努力,终于银行找到了底木依据。连本息5佰多才得回到手。

    用户80xxx45 回复:
    二十年前电子档案并不普及。
    轻描淡写 回复:
    吃相太难看
  • 2024-07-24 08:59

    换哪个物业来都一个鸟样,他们从来都不是为服务小区业主而来的,但口号喊的那叫一个漂亮

  • 随风 36
    2024-07-24 11:47

    不用也不行啊,以前有张卡300左右吧,好几年没用。有次通知我补钱,我查寻得知每年有年费还有小额管理费啥的,长时间忘记了结果倒欠银行钱

  • 2024-07-24 09:12

    打劫是常态。

  • 2024-07-24 09:48

    赤裸裸的抢了

    开心每一天 回复:
    名正言顺!有牌照的…………
  • 中坑 34
    2024-07-24 09:33

    这做法假如在尊重人权的地方,银行会给告到破产!!!

    老林 回复:
    所以那地方的银行不搞什么小动作,要么就直接破产。
    PJX456 回复:
    那地方的银行已经破产了
  • 2024-07-24 04:38

    银行没钱了。

  • 2024-07-24 14:55

    银行就是抢劫犯,存款自由,取款不自由,离柜客户少钱了概不负责,多给钱了天涯海角追缴。

  • 2024-07-24 04:46

    银行就是这样的,你有钱可以不存,银行家大业大,不在乎你这三瓜二枣

    哄哄 回复:
    我pei
  • 2024-07-24 09:01

    吸血鬼

  • 2024-07-24 16:21

    怎么会找不到储户?不用身份证或者单位证明,能开户办银行卡的?难道我不是出生在地球,穿越了?

  • 2024-07-24 10:43

    银行都是个人的了,有便宜不占王八蛋

  • 熊猫 24
    2024-07-24 16:19

    所以他们联合泼马云脏水呗

  • 安逸 20
    2024-07-24 06:39

    不想着怎么提升服务,净想些歪门斜道。国家放开外资金融机构的政策是对的,只有竞争才能改变。

  • 2024-07-24 16:19

    变相的抢劫!!!

  • 2024-07-24 15:22

    明抢了

  • 2024-07-24 09:59

    己无底线了

  • 微笑 13
    2024-07-24 16:25

    钱别存银行了

  • 2024-07-24 11:22

    钱在银行不安全,各种扣费。现在很多人都把钱放在微信,支付宝。银行卡只是应付发工资需要,发了工资立马会把钱转到微信支付宝上

  • 2024-07-24 09:04

    就是希望用钱,可工资那么低,有些卡不用,好像不是你关心的问题。

  • big263 11
    2024-07-24 08:00

    侵吞客户钱财

  • 2024-07-24 09:24

    乱带节奏,卡里有钱的只会休眠,根本不会注销。有1分钱的都不会。

    唯友独斟 回复:
    卡里剩点零钱的话,银行一个小额管理费一年就清零了。
    彬德 回复:
    会的,广州农商就是把我的注销了,两年左右没用卡里有一块多的余额,当年这卡是冻结状态后来一两年就给我注销了
  • 2024-07-24 12:24

    长期是多长?一个月还是一年?反正不可能是十年,难道一个星期就不可以是长期吗?一个星期有七天,每天有24小时,每小时60分钟,每分钟60秒,现在时间就是金钱,按秒算也可以啊,7X24X60X60=?,这数字绝对够长了

  • 2024-07-24 07:32

    说明啥?说明银行也没钱了,开始整用户卡里面的钱咯?不然这点歪瓜裂枣他能看上?

  • 2024-07-24 18:16

    马云倒了,银行身板都硬了[墨镜]

  • 2024-07-24 16:53

    学霉国银行那招了,看来离破产倒闭也不远了,都赶紧滴取钱出来放家里安全点

  • 2024-07-25 07:11

    我的工商卡不给入账 只给支出,我那天就全部把剩的钱全充进微信啦,短信通知服务扣取失败95588直接打电话给我我直接拉黑了卡也不动了

  • 2024-07-24 16:58

    一定是统计出好处很大了 啥账目都是电脑 能出多大的人工 又不用你天天手写 心理太脏了

  • yan 8
    2024-07-24 18:08

    说是说断卡行动,其实是你的卡长久不用就给你冻结,如果你要注销或者是解冻的话,要出示很多证件证明,很麻烦,我第一次知道账户销户有那么多步骤要走,现在的银行操作真的很恶心。

  • 2024-07-24 17:45

    赚钱赚的都不好意思了

  • 2024-07-25 10:20

    有的银行你想去消户它还不让呢存钱时你是大爷上帝取款时各种坑让人心力交瘁明枪

  • 2024-07-25 11:17

    小编不懂就不要乱说,这个是按照国家要求反诈的其中一个方法,就算卡里有钱,断卡了,这些钱也进不了任何人的口袋,是有专门的科目,也不属于利润,更不属于业绩,是试问对银行有什么好处!

  • 2024-07-24 06:30

    无主的钱应上交国库,而不是给银行

  • 2024-07-24 12:35

    垄断的后果

  • 2024-07-24 20:04

    有存款人身份证号吧,一封信联系不上找村委街道差不多都能找到了。想吞钱理由太多了,那是国企应该的吗服务吗?同意此规定的十个枪毙八个没枉的

  • 2024-07-24 16:19

    信用卡几年没动了,会不会被注销,

  • 2024-07-25 07:19

    确实恶心,有一张不常用的一类银行卡,竟然被限额,每天只能取钱或者转账500,如果超过这个数想取出来只能去柜台取现

  • 2024-07-24 19:40

    抢银行储户的钱💰

  • 2024-07-25 17:23

    节奏带得不错,消户前提条件一句不说,说白了就是居心不良!如果是公正的话,应该将银行销户的标准公布,由看的人自己确定,不公布却带着节奏,能相信他是公正的?

  • 2024-07-24 22:12

    银行为什么盈利那么多,小额管理费一年占了不少便宜了。

  • 2024-07-25 16:12

    你出消卡,倒改银行的给钱销户,卡上有钱的不销。

  • John 2
    2024-07-24 14:12

    美丽国银行是专坑我们的富人……

    John 回复:
    这是历史和现实
  • 2024-07-24 15:51

    这个叫扒网线!

  • 2024-07-24 15:34

    放开就没国内银行的生存空间了

  • 2024-07-24 18:44

    人家又不是企业,所谓的股份有限公司,而已

  • 2024-07-25 07:59

    说得对

  • 2024-07-25 00:17

    趁早把不怎么用的卡里的钱取出来吧

  • 2024-07-25 15:36

    银行现在到处抢钱了。

  • 2024-07-24 17:24

    [狗头][狗头]存款在100元以下的卡要收服务费的,那有你那种长时间不用还有一块钱的卡,都直接给你扣完了。

  • 2024-07-24 20:45

    房地产暴雷不会有人真觉得啥事没有吧?

  • 2024-07-24 18:37

    有钱都不要存银行了,放在微信放在支付宝或者放在第三方支付机构,都不要存银行,

  • 2024-07-24 16:47

    其实很多僵尸卡就是银行故意不让注销造成的。

  • 2024-07-25 14:58

    学得快

  • 2024-07-25 04:54

    爱存不存

  • 2024-07-24 16:51

    啥叫"僵尸户"?断卡?这不违法吗?弱弱地问问宪法→法律→法规谁大?银行的规定我看连法规都不是。

  • 2024-07-25 10:50

    多年前的事了…

  • 2024-07-24 09:14

    国外银行一样会注销长时间休眠账户。瑞士银行吞了多少二战犹太人存款了解下吧

  • 2024-07-24 07:28

    银行业基操就是吃绝户

  • 2024-07-24 21:58

    去银行取完自己的钱,银行工作人员会说留下点钱养卡免得以后再升卡,结果留下零头的几十元被扣完年费。

  • 2024-07-25 07:16

    2029年银行利率低于1%并将会无限接近0%

  • 2024-07-24 21:36

    我觉得挺好,2、3张平时用的其他不用的就销卡。

  • 2024-07-24 11:51

    瞎写,先了解清楚什么是断卡再来写。

    千里之外 回复:
    [抠鼻][抠鼻]讲清楚了那有那么多人看。那里来的流量
  • 2024-07-25 00:32

    没事每入短信费给你划走

  • 2024-07-25 15:28

    1000万算个屁鸭子

  • 2024-07-24 07:25

    不懂乱说,断卡行动是国家反诈办要求,哪家银行是自愿的

  • 2024-07-24 08:00

    当年收你服务费不也得忍着?

  • 2024-07-24 12:22

    还把钱存银行的都是自愿让银行来收割的,霸王条款没信用,干嘛还要信?

  • 2024-07-24 12:20

    警察抓人讲证据,银行不需要证据说封就封

  • 2024-07-24 07:17

    反洗钱

  • 2024-07-24 08:23

    感谢五毛把马云骂走

  • 2024-07-25 15:30

    断卡是这个解释吗?小便坏的很

  • 2024-07-25 12:08

    余额为0的银行才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