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娃哈哈前总经理宗馥莉,有娃哈哈员工吐槽:1、宗小姐洋气得很,管理上偏爱美式那

晨需娱乐 2024-07-22 03:36:06

关于娃哈哈前总经理宗馥莉,有娃哈哈员工吐槽:

1、宗小姐洋气得很,管理上偏爱美式那一套,条条框框多如牛毛,乍一看挺有范儿,可落到咱们接地气的娃哈哈,难免水土不服。原本那股子亲如一家的氛围,瞬间冷了半截,人情味儿淡了,规矩却多了。

2、就说这薪酬体系吧,原先的基层兄弟姐妹们,年底红包鼓鼓囊囊,小日子过得滋润。如今呢,宗小姐一纸令下,基本工资变成了几百块,搁谁身上都是寒酸。

3、再瞅瞅那些新出炉的管理条例,特别的繁复,走错一步都可能触雷。员工们心里苦啊,但脸上还得挂着笑,只能硬着头皮往前冲,日子就这么一天天扛下来。

宗大小姐的变革有她的道理,可这阵痛期真是让人心疼又无奈。希望娃哈哈能早日找到那把平衡的钥匙,让员工们的心重新热起来,让公司的未来更加光明。毕竟娃哈哈,咱还是那个熟悉的味道,那份情怀不该变。

1 阅读:42526
评论列表
  • 2024-07-22 08:06

    联想到本人工作,不是针对大小姐。在网通天地时代,各行业的规矩就像新寇变种一样,大同小异。那祸害特象女人的痛经,当你退休了也就绝经了一样,不痛了。

    诠燃 回复:
    年前收入几十万 现在怎么做到月收入几百的 这样传奇经历 是否采访一下
    用户10xxx10 回复:
    女性痛经是因为要生小孩,女的啥时候不生小孩了也就不痛了,就和男的一样了,支持女性不生小孩,全世界都是男的,男上加男,最棒了!
  • 2024-07-22 08:41

    网上常有一段话讽刺穷人。一个人永远赚不到认知以外的钱。同理,一个人永远也不会做好认知以外的事。大小姐多年来接受国外的教育和管理知识,又如何能会宗老那套中国式的圆润管理方法呢?

    Peter 回复:
    谁告诉你不适用?主要还是管理层的人员问题 这么多外企都是国外的管理模式,效率逼那些国企高多了,没有形式主义,没有外行领导内行,一切按照流程,管理的关键还是在于人!
    FEI 回复:
    能用,但是往往搬一半(对资本家有利的)成了半吊子,中西结合(另一半取中式管理中对资本家有利的)后变成不洋不土把企业搞得半死不活慢慢的只死不活。
  • 2024-07-22 10:17

    真有可能,富二代都喜欢出国留学,估计国内也考不上,自以为老外那一套洋气好用上档次,结果根本不了解适不适合本土企业,容易撞墙

    逍遥 回复:
    各种行业标准,管理学。经济学不就是学的外国的吗?
    西门大关人 回复:
    各有各的优缺点
  • 2024-07-22 10:09

    娇生惯养长大的孩子有什么管理经验,都是自己幻想的事情,经验是拼搏奋斗出来的,不仅仅是她,有钱家庭大同小异,富二代富三代都是一样情况,还有好多不务正业荒淫无耻的后代呢自由的代价就是这样,人类智商没有打压磨难不可能凭空创造,老天爷给你这样绝对不会给那样,什么都有什么都不缺不是成了万能的上帝了,呵呵[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60xxx54 回复:
    宗二也是生在家里穷的年代,至少挨过穷的滋味
  • 2024-07-22 04:05

    我觉得关键是个人收入,这个最关键,如果年底发的钱多了,那说明新老板还是关心大家的,只是不同的管理方法区别,习惯了就好,如果她的改革造成收入降低,肯定是不行的。

    小甘 回复:
    主要靠的经销商
  • 奕日 59
    2024-07-22 03:52

    人家现在不陪你们玩了,让你们去发大财了

    2765238 回复:
    who怕who
  • 2024-07-22 10:37

    当一个(群)人在舒适的日子惯了,你让他(们)改变就像要了他(们)的命一样。即使这改变是必要的。不过这改变不能太仓促

  • 2024-07-22 07:57

    工资几百块钱???你骗鬼呢???操

    winter 回复:
    哈哈哈,你去看看你所谓的宗小姐宏*集团的产业是什么,除了生产娃哈哈的相关产品售卖给娃哈哈,自营的几个饮料牌子都破产了,也就是老宗面子大,国资都没有管过她这种挖墙脚的行为,这次是她想对工会的20%股份动手,减少工人持股数量,是工人们的反击,现在你去同情一个资本家,太有意思了吧。
    兰若晨 回复:
    你以前月薪几千,不慌不忙,到点下班。改革之后,叫你去计件,结果你需要时时刻刻加班加点,要业绩才能拿几千,一时肯定收入大幅下跌。懂了吗?少年人。
  • 立桓 43
    2024-07-22 08:18

    企业运营管理就是关注的是利润空间问题,利润空间的大小就是企业的流动血液;一个企业的利润空间也是企业能持续成长的动力,这其中有股东,管理层,员工,经销商……无利谁能陪你玩

    chocolate 回复:
    改革都是有阵痛的,说实话娃哈哈产品市场份额很小了,宗老不清楚吗?但是改不动,这次宗小姐估计不想陪他们玩了,自立门户
    黄金 回复: chocolate
    国内饮用水品牌数一数二的存在。市场占有率也是数一数二。你说哇哈哈市场份额小?
  • 2024-07-22 10:28

    以前一年十几万,现在一个月几百块,没业绩吧;一般改革即便是底薪变低了,加上业绩也和之前基本持平或高一些,很少有低的,除了混日子的人。而这些混日子的人,拿着高薪,对那些干活的人就很不公平。

    涩狼 回复:
    说得对,混日子的没有业绩的就该被淘汰,有能力者多拿工资理所当然。[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7-22 09:25

    人性管理和制度管理永远是对立的。人性有太多私利和贪念,一形成制度就动了太多人的蛋糕和利益,即使该制度对普通人有积极作用,但对于一个中高层来说那是革他的命动了他的钱箱子。都要命了,肯定要反抗,看谁的影响力大,根深的肯定把刚扎进土的种子憋死。这就是社会,也是企业的悲哀。如果想革命成功,挖,挖企业内部的财务毒瘤,让根烂掉,撒上新种子。 所以,可以理解为什么大小姐要自立门户,这样不用革命,只需要用竞争的方式PK掉对手,再找合适的时机收了!

    叶子 回复:
    大家支持宗老是因为他有爱心,会关怀底层员工,会把企业的收益分享给自己的员工。宗大小姐除了眼里有钱我看不出她继承了宗老的社会责任感,也就只是一个新的资本家。真的让她改革成功了无非也就她身价多了多少多少,这有什么好支持的,这样的精致企业家多她一个不多,少她一个也不可惜!
  • 2024-07-22 06:49

    娃娃哈不改革就是死路一条

    winter 回复:
    宏*集团07年成立,同时宗小姐开始在娃哈哈任职,21年正式接选,当年换掉王力宏,嫌弃他老了,结果找赵雅芝代言,这还是和继子搞乱伦的明星,看不懂这操作,后面媒体上频繁说准备搬到国外,要么就是到香港上市。结果都知道了,前几年老宗不就濒繁出来洗地吗?一会上人民日报,表面不上市,一会儿上中央新闻,对底层员工多好,不会去国外。现在她不是改革,是想掌权,想拿到工会的20%的股份
  • 行者 30
    2024-07-22 09:12

    水这东西,如果敢于投设备,生产端,基本可以不要什么人,主要销售端,愿意和合作伙伴分利,她一定能做起来!不过,一定得找一个智慧的男人来抗压力,否则,会走很多湾路!

    星海 回复:
    这你就错了,很多小水厂的都是半死不活。内部架构乱的很,20个人的公司,什么董事长,总经理,厂长,主管,营销经理,业务经理,监事,理事什么的职位一大把,股东也跟着瞎搅和
    一切随风 回复:
    你说的这个智慧的男人就是我吧
  • 2024-07-22 10:32

    资本家逐利,虽属正常,但缺了社会责任,短期利益是提高了,但长期来看,谁会为你卖命呢,很多老员工,为企业贡献了一辈子,总不能上来就砍了,过河拆桥。就算是资本主义国家,看一下百年老企业怎么对待老员工的。宗老受人尊重不是没有道理的,善待员工的老板,太少了!

    用户10xxx73 回复:
    这个现状你还指望他们的什么社会责任 ……[思考][打脸][打脸][打脸]
  • 2024-07-22 09:49

    女二代上位都是那样,又不是她一个。假托西方管理之名,行抠门之实!

    双凤朝阳 回复:
    丢,水军文章
  • 2024-07-22 10:04

    娃哈哈情况我不知道,但是很多书呆子真的可以毁了一家公司,可惜大企业就喜欢这些有背景有学历的所谓人才[doge]

    归人电影 回复:
    不喜欢有背景有学历的不是人才那是什么?不用这些人难道去用小学没毕业的吗?知道啥叫风险管理和成本控制吗?
    招财猫 回复: 归人电影
    知道创造历史的都是什么人吗?有知识不代表有学历,有能力同样不代表有学历,学历只是被神话的东西而已。黄埔军校的高材生就一定能打过农民出生的李云龙了🥳
  • 2024-07-22 08:59

    企业改革,就像割除身上的毒瘤,当然割的时候会很痛,割完长好了就不痛了。但是这个毒瘤你如果不割,那么会一直痛

    书友009 回复:
    改革第一步先砍自己一刀,自己都认识不清嗨个屁
    一粒铜豌豆 回复:
    改革就是拿刀割员工的脖子?这么确定?
  • hr 16
    2024-07-22 09:06

    现在企业高管,对基层员工都没有人情,一个比一个很。宗小姐肯定不是最很的一个

  • 2024-07-22 09:11

    企业最大的问题是分配方式的问题!

  • 2024-07-22 09:33

    走了,还在背后骂,可能一辈子找不到工作,没有一家公司敢请你

  • 2024-07-22 08:50

    工资几百?你说的是一天几百吧?你知道浙江的最低工资标准吗?2010元。你说几百,有人信吗?

    winter 回复:
    销售这不是正常的吗,重庆最低基本薪资还是2000呢,不也有1600底薪的销售
  • 2024-07-22 09:39

    都是宗老把你们惯球的毛病

  • 追梦 11
    2024-07-22 12:19

    这个员工也太不是人了,为了几百块发这样一条诋毁言论。关键还有屁股思考着发![墨镜][墨镜][墨镜]几百块的基本工资你是在非洲吗?

  • 马永 10
    2024-07-22 09:15

    在哪上班没有条条框框还有高收入,推荐给大家呗是我们也想去

  • 2024-07-22 09:32

    这些,跟我们有一毛钱关系吗?

    Cu 回复:
    没关系就死去,在这里逼逼啥?
  • 2024-07-22 08:27

    宗小姐辞职,娃哈哈还是解散好

  • 2024-07-22 07:36

    水军不少哦,如果没有宗在,其他一切都不复存在

  • 2024-07-22 11:13

    不可能基本工资几百块,不符合当地基本工资,就是有些人上位给钱搞黑料

  • 2024-07-22 11:29

    工资几百,肯定造谣

  • 2024-07-22 07:30

    商场如战场~风吹草动~地动山摇,承认一点~认识娃哈哈是因为人的魅力~老百姓不在意产品品牌~在意的是实惠

  • 2024-07-22 08:22

    一个月工资几百块,可能吗?

  • 2024-07-22 09:23

    最好的方法就是交给职业经理人管理,或者直接卖掉股份退出,去享受人生?。。。。。。。

  • 2024-07-22 10:51

    这个“有哇哈哈员工吐槽”是哪一个员工?

  • 2024-07-22 10:34

    西方那一套并不适合中国,不进行本土化改革,拿来就用显然是不行的,送给所有海归

    多云 回复:
    哪有什么不适合,关键是你给相应的薪酬和福利了没?如果这些到位,什么制度都不是问题,适应而已。就怕又当又立,既要又要还要。
  • 2024-07-22 09:25

    主要还是销量年年下滑,一年不如一年,又没有本身开发新饮料。

  • 2024-07-22 09:37

    你都没资格评论

  • 2024-07-22 11:20

    首先哇哈哈管理上肯定存在很多问题,腐朽的味道已经很浓了,很多既得利益者现在躺平舒舒服服赚钱,宗庆后在的时候靠威望平衡。宗馥莉肯定不是草包,她想做企业改了,但无奈山头太多,利息交错,改革必然要动一些人的利益。博弈之下被收拾也不算出乎意料。就算她绝对控股,强行改革,短时间内骂她的人也会不绝于网络。成了,骂一声运气好,败了,更会被骂的狗血淋头。

    流水 回复:
    你的意思是宗老有问题
    Cu 回复:
    宗馥莉就是草包
  • 2024-07-22 11:20

    我觉得一个急进,一边懒散,大小姐固然有问题,底下的人?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娃哈哈离悬崖近了。

  • 2024-07-22 11:14

    山泉开始反击了???最近总能刷到宗小姐负面新闻~

  • 2024-07-22 12:03

    曾仕强说“80年代是日本管理,90年代是美国管理,2000年以后是中国管理”我们现在对欧美有体制优势这二十年飞速发展就说明了一切,真没有必要过度迷信西方了

  • 2024-07-22 10:47

    他父亲最大的错误是让她出国留学,而应在国内大学毕业后亲自教她。她就能继承他父亲的思想和管理方法。他父亲的能力已经非常强,她的天赋根本没法比。只要传承父亲的做法就能管好娃哈哈,哪怕他父亲方法不是最先进,但却是很适合娃哈哈。但现在搞砸了,学了西方一套,在中国水土不服。自己能力又不够,不能服众,父亲又不在了,不被人掀台才怪。

  • 2024-07-22 11:03

    我在厂里干了七八年了,摸鱼已经成常态,现在新来个厂长要求这个要求那个的,上班要按时,迟到要罚款,所以现在我们在集体反对他,让他下台!

  • 2024-07-22 10:42

    这片土地你学西方那套行不通的。

  • 2024-07-22 10:29

    这些为黑而黑的,都是浓夫家的暗子

  • 2024-07-22 11:03

    自媒体又开始胡编乱造了,加上一群水军呼应。还基本工资几百块,来过浙江,来过杭州吗?😂

  • 2024-07-22 10:52

    上市以后更是适者生存,企业谁给你讲人情

  • 2024-07-22 10:06

    最底保障工资是多少?为了黑而黑

  • 2024-07-22 11:18

    这个小作文的作用就是黑莉(不是美妞)没商量![大笑][大笑][大笑]

  • 2024-07-22 11:16

    好好姑娘国外念书念傻了

  • 2024-07-22 11:29

    喝几天洋墨水不知道自己姓什么,难怪嫁不出去

  • 2024-07-22 11:54

    现代的管理制度淡化的就是人情世故那一套,注重业绩和规章制度及管理,以前大锅饭那套行不通了,但同时也削弱企业凝聚力!

  • 2024-07-22 11:36

    每个城市都有最低基本工资吧,还有薪酬管理基本工资是基本,到手是到手,刘强东好像还拿过一块钱的基本工资,人家到手少了吗,老一辈管理者离开后,后来企业管理者就会越来越严格,我以前在的公司就是老一辈就是只要把货给我干好了,不影响质量按时完成,你在不在公司都不管,提前偷摸下班要是遇到了还会很热情的和你打招呼,现在都是防止摸鱼,各种各样的管理撒泡尿都给你计时,

    Cu 回复:
    宗草包就是后者
  • 2024-07-22 09:55

    宗小姐要亲自给大家说说才行,网络文章谁都能写一篇都没法信!

  • 2024-07-22 10:51

    就说嘛喊了一两个月的口号就是喊口号一时爽歪歪。现在评论区不是说怎么支持了。拿着高通芯片安卓那些不是給美帝贡献更多吗。不就是跟耐克阿迪新疆棉事件一样的喊喊口号而已。

  • 2024-07-22 11:05

    积点德吧,别瞎造谣!

  • 2024-07-22 10:37

    别洗了。

  • yoyo 3
    2024-07-22 11:27

    基本工资几百块?造谣不需要成本了吗?[滑稽笑]

  • 2024-07-23 11:46

    想像国企一样混日子的那是宗不被允许的,能者居之,混日子的终将被淘汰。

  • 2024-07-23 12:20

    第二条最后那句话有没有娃哈哈的员工说下真假

  • 2024-07-23 13:28

    她有自己的公司,而且还是娃哈哈的关联公司,同时又掌管娃哈哈这个国资占比很大的企业势必把利益往自己手里扒拉,她爸爸在时照顾自己的女儿只要不太过分就没人说三道四,但现在不行,要么国资退出(杭州上城本来打算退出)由她主管,要么她退出(只有股份),否则公私不分,我们有很多国资为主的企业就是经营不行,由原来在企业里的工作的经理人引资改革变成了自己的企业,这叫变相侵吞国有资产。

  • 2024-07-22 09:52

    我是真的笑了,问一句话:你们为什么敬重宗老?娃哈哈和农夫一样以资本为驱动,的确利润与价值绝对会上升,但这样的娃哈哈还是你们敬重的吗?

    笑沧海 回复:
    谁的产品好喝,好吃,安全,就买谁的。资本家打架的事,关我们平民什么事呢?
  • 2024-07-22 10:38

    人家赏你一口饭吃就不错了[滑稽笑][滑稽笑]

  • 2024-07-22 10:28

    哇哈哈南京这边都没有业务员跑超市,很多超市没货。不知道娃哈哈怎么做市场的

  • 2024-07-22 10:45

    开始泼黑水了

  • 2024-07-22 10:41

    也就是英美管理制度的水土不合。也是纯粹资本家和她老爸的不同!

  • 2024-07-22 12:30

    王建林不是傻子。

  • 2024-07-22 10:50

    以前仗着老资格和老头念旧,懒懒散散混日子年底还拿红包,现在混不下去了。

  • 2024-07-22 11:12

    管理走美式,工资走中式,搞个鬼啊,哪有那么多傻子

  • 2024-07-22 09:39

    屁情怀,都是商人煽情广告!

  • 2024-07-22 10:24

    泼脏水啦?

  • 2024-07-22 11:42

    我们这里超市离县城比较远,进农夫山泉三四箱都管送货,而哇哈哈少于五十箱不配送,感觉娃哈哈的高层不改变就是等死。

  • 2024-07-22 12:39

    这是黑人的文章,一看就没有可信度!底层工人几百块?底层工人能对抗的了高层,能让高层没法工作辞职?!

  • 2024-07-22 10:16

    带节奏

  • 2024-07-22 10:55

    中国古人总结的智慧,一句话,通情达理,通权达变,稳中求进,欲速不达。

  • 2024-07-22 10:36

    不清楚,不发表

  • 2024-07-22 11:19

    触动了太多下层的利益,如建在沙滩上的楼房,地下室会崩塌的

  • 2024-07-22 10:07

    温室的花

  • 2024-07-22 10:21

    没有哪个威望还是改不了,工人已经习惯了,宗老改么抵触能轻一些

  • 2024-07-22 12:39

    宗老向5天8小时努力,现在向996努力,这就是一个中国工人到底是人还是奴隶的问题,现在是应该提高中国工人的福利待遇,还是继续压榨工人的体力[捂脸哭]

  • 2024-07-22 12:39

    宗老在的时候,其实是拖着老大一个包袱前进的。没有一个民企做到这一点。所以,宗老是值得敬佩的!娃哈哈要想发展,轻装上阵是必然的。但,很难很难!不辞退一个员工,但意味着娃哈哈背着沉重的负担。个人以为,有些事情,宗老承担了就好,不用再给小公主背上,很累的!

  • 2024-07-22 12:35

    娃哈哈29%的股份够他活几辈子的了。 人生就这么几十年,那点儿存在感有什么意义呢?

  • 2024-07-22 12:54

    没有完善的制度,企业这么大怎么管理?西方管理都是条条框框,西方员工也不会去违反。

  • 2024-07-22 12:32

    又是员工背锅

  • 2024-07-22 12:39

    你所谓的人情味不就是贪污,受贿,同流合污,搞关系网,漠视员工的血与汗。直接说出来就可以了,非要整个人情味?感觉高大尚,实则丢人现眼。

  • 2024-07-22 12:27

    感觉跟孟晚舟很不一样

  • 2024-07-23 13:50

    她应该去胖东来学习锻炼三年

  • 2024-07-23 11:46

    管理细的像坐牢,工作,收入一算还不如坐牢。

  • 2024-07-23 14:56

    工钱是你们拿,吐槽老板也是你们,管紧了你们暴躁,管松了你们倒反天罡,活该[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07-23 13:00

    富二代管理喜欢学欧美,犯错就扣钱,工资却学国内的,就爱学国外高大上,你看我是国外先进管理,工资却是国外的一半,有几个富二代把公司搞出名堂来。宗小姐自己也搞了其他公司结果一般,还是开和哇哈哈一样的才赚钱。什么意思明白人自然明白

  • BERG 2
    2024-07-23 12:31

    [点赞]宗小姐

  • 2024-07-23 19:25

    今年企业日子也不好过,员工们也应该体谅

  • 2024-07-23 12:36

    人家在这工作二十年了,以前他爹在的时候,没啥问题,现在她老爹刚去世,有些跳梁小丑就开始上蹿下跳的

  • 2024-07-23 14:09

    国外留学回来的,是不是要查下成分

  • 2024-07-23 11:54

    江湖不是打打杀杀,而是人情世故

  • 2024-07-23 12:11

    不是说女人管不好企业,只是这种女人还没出生

  • 2024-07-23 12:15

    一个企业肯定要有规章制度的,什么都要讲人情,肯定不是长久之计,最终害的还是大家。所以小宗总改革是必须的

  • 2024-07-23 12:50

    玩的是欧洲企业理念,骨子里还是奴隶主,虽然工资福利跟不上,但是其他胡里花哨的都想学外企[哭笑不得]

  • 2024-07-23 12:00

    有个宗老和她接受采访的视频,宗老亲口说,她前脚开除了人,宗老后脚就又把人家找回来了……所以从看过那个视频后,我就觉得,如果宗老不在了,娃哈哈在她手上就要打个问号了!别说她的宏盛经营有多好,宏盛如果不给娃娃代工,什么也不是。市面上叫的出名字的饮料,有一款她自己的饮料吗?没听过吧。

  • 2024-07-23 15:32

    这些人基本上都是靠关系拿高工资不干什么事混饭吃的,公司改革混不下去了就开始反对,开始胡说八道了。

  • 2024-07-22 10:29

    自己把自己玩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