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哈赤其实就是明朝版本的安禄山,当然他是胜利了的安禄山,而非有些人嘴里的殖民者

鲸鱼铲史官 2024-07-21 11:58:03

努尔哈赤其实就是明朝版本的安禄山,当然他是胜利了的安禄山,而非有些人嘴里的殖民者。首先我们要有一个共识,那就是大明帝国并非一个单民族国家,而是一个曾经东北到达外兴安岭、北至阴山、西到哈密卫、西南到达缅甸和暹罗、在青藏设有乌斯藏都司的多民族大一统帝国,大明不是两宋。其次努尔哈赤五世祖董山就是大明朝建州左卫掌卫事右都督,到了他的父祖也都是大明朝建州左卫都指挥使,他本人也是承袭父职,都为明朝官员。1618年,努尔哈赤宣布以七大恨诏书并率军反明,这就是地方军队反对中央王朝,与安禄山藩镇起兵是一个道理。不要试图将清王朝从中国历史分裂出去,无论满汉,都是中华民族的中央帝国。via:铁血诗情

0 阅读:9644
评论列表
  • 2024-07-23 15:16

    安禄山的军队三分之一甚至四分之一是汉军,努尔哈赤呢,他的军队汉军占几成

    搁浅 回复:
    占比只多不少。90%是汉军,
    海盗 回复:
    有满八旗汉八旗,不懂别胡说
  • 蝈蝈 66
    2024-07-23 12:40

    努尔哈赤哪比得过安禄山,安禄山的军力当时除了唐朝,可以横推世界的

    用户14xxx25 回复:
    那为啥唐玄宗不让安禄山统兵去西域死磕黑衣大食,一雪怛罗斯之耻呢
    用户61xxx07 回复:
    没说比得过,是说性质像,都是在边境地区以夷制夷政策玩脱了,藩将做大反攻中央
  • 2024-07-22 00:00

    本来就是明朝的官,非要说大东北不是明朝的。却又忘记:女真族需要服明朝的兵役。[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皮学家 回复:
    东北自古以来是外族之地?英国国到达印度以前两国也没什么交流吧。东北在春秋战国属于燕国。建州女真不是明朝自己安置在东北的?
    皮学家 回复:
    这两者是一回事?而且别说东北,连整个西伯利亚都被中原王朝统治了多少年。你觉得这两者能相提并论?
  • 2024-07-21 12:18

    说得很对

    用户10xxx32 回复:
    零元购寄生虫
    本人 回复:
    罗马。没了。对的话。
  • 2024-07-22 21:52

    满清确实是地方军队造反成功,不是异族入侵

    用户10xxx51 回复: 流着泪的鲨鱼
    民国易服,没有使用强制措施吧![抠鼻][抠鼻],没有因为不换就杀人吧!
    流着泪的鲨鱼 回复:
    剃发扯的就太多了,就不回了 易服这是传统 宋易唐的服 元易宋的 明易元的 清易明的 不是传统么?这很正常新开的朝代当然有新朝得风气喽 最近的民国不一样么?
  • 2024-07-21 13:37

    清朝可以 对国家名族的贡献非常大

    流水无声 回复:
    对它自己而言,对民族有啥贡献?屠城就有份
    沉默的大多数 回复:
    儒学从程朱理学被明朝定为科举官学后才是巨坑开始。朱元璋就这个举措功德得减很多。不少皇汉就是收钱制造中华民族对立的狗
  • 2024-07-23 20:59

    努尔哈赤是李成梁的仆从,亦有可能是义子。以情感上说清灭明是外族入主中原,但从本质上说,还是中华民族内斗,不过汉族打败仗了。

    苦逼得很快乐 回复:
    这长子也太垃圾了吧,被多少外族统治了?就知道喊口号
    用户13xxx29 回复:
    怎么 汉族不是中国人?
  • 贺贺 32
    2024-07-23 16:00

    真正的奴隶自己为奴隶,还要在奴隶的生活中找出美来,并且赞扬它,那么就真是万劫不复的奴才了——鲁迅​

    微妙玄通 回复:
    真正的奴隶,比奴隶主还赞成和维护这个奴隶制。子非鱼,焉知鱼之乐😂
  • Xin 32
    2024-07-21 16:30

    大明是以汉族为主体的多民族国家

    子夜狼嚎 回复:
    放宽心点,现在要多强调中华民族,不要老强调汉族和少数民族。要是都那么狭隘,连现在的汉族都不会有?大家都是一小坨一小坨的上古部落得了。中华民族之所以这么有生命力,就是因为海纳百川。
    子夜狼嚎 回复:
    放宽心点,现在要多强调中华民族,不要老强调汉族和少数民族。要是都那么狭隘,连现在的汉族都不会有,大家都是一小坨一小坨的上古部落得了。中华民族之所以这么有生命力,就是因为海纳百川。
  • 2024-07-22 15:13

    满族是通古斯人种,跟原来的明朝人根本不是一个人种好不

    重庆人 回复:
    华夏传承是文化,女真军队是大明天子手下的世袭军户,确实是边军叛乱
    Wilinda 回复:
    满族的构成类似于汉族的构成,都是民族融合形成的。你说的满族在努尔哈赤建后金之前也是明朝人,属于大明建州卫。
  • 2024-07-23 15:30

    人家努尔哈赤家本来虽是明朝的一名官员,但无论势力和实力远不能和安禄山比,你拿安禄山比努尔哈赤就是在贬低满清,努尔哈赤13副铠甲起兵,统一女真各部,他的事迹和铁木真雷同,安禄山?笑话!

    用户10xxx32 回复:
    祖祖辈辈零元购,几千年近亲繁殖,几千年抢劫。
    沉默的大多数 回复:
    你看朱元璋定的制度政策。被黑也是有原因的。特别是程朱理学被定为科举官学遗毒无穷
  • MM豆 21
    2024-07-21 12:24

    得空说明下元

    红茶不能撒 回复:
    元也是啊,忽必烈带着汉族重步打爆了蒙古骑兵,然后把哈拉和林烧了……这还不够大汉?已经跟霍去病一个级别了[汗]
    浅笑-ampquot恛忆_ 回复: 红茶不能撒
    元是统治者都改姓移俗 是融合的 退一万步来说 扯扯地方 咋们以前不是蛮子 就是越人。。。。
  • 2024-07-24 22:55

    安禄山比他强多了,努尔哈赤也没打到西安,只是强大,还不能动摇中央王朝,后边不是李自成,不是吴三桂,清军也无法入关,所以还是安禄山强 ,满清入住中原,大部分靠的是吴三桂,耿仲明,等汉人军队。靠的孔家率先代表文人投降满清,整个思想都垮了。

    浅笑-ampquot恛忆_ 回复:
  • 易图 16
    2024-07-23 09:51

    怪不得别人。有一个“勤劳皇帝”朱由检骚操作。自古哪个国家,没有救国救民的人才?没有救国救民的中兴之将?啥都不干,下面人自由发挥,明朝都不会灭。看看人家慈禧老巫婆,太平天国打成那样了,都那样内忧外患,都能善终,可想而知,崇祯到底有多差劲

    爱吃西瓜 回复:
    没有洋人太平天国都把她屎打出来了
    易图 回复:
    慈禧老巫婆能善终,崇祯能吗?世人只是看在汉人王朝,可惜汉人王朝而已,就崇祯那个皇帝,干的那些骚操作,是个人都唾弃他。
  • 2024-07-23 20:10

    大明对满酋一脉不薄,世代世袭二品大员,即便李成梁误杀奴酋之父,万历却没趁此废止,反而另其袭爵。说道骨子里是汉人皇帝历来兴王道而治天下。

    用户10xxx50 回复:
    应该赶尽杀绝一个不留
  • 2024-07-23 18:48

    什么民族毫无意义,未来只分有钱人跟穷鬼,不会因为你是满族还是汉族就给你加工资

    用户10xxx32 回复:
    几千年零元购,垃圾寄生虫民族
  • 2024-07-24 12:00

    李成梁不是努尔哈赤义父吗?

    *彭 回复:
    是的
  • 2024-07-21 18:04

    自古以来,中华大地都是多民族共存的。汉人可以做其他民族的皇帝,其他民族的人难道就不能做汉人的皇帝吗?

    用户10xxx32 回复:
    祖祖辈辈零元购,
    用户10xxx32 回复:
    几千年零元购
  • 2024-07-23 15:25

    正解,清朝的满族就不是外族

    用户10xxx32 回复:
    零元购寄生虫
  • 2024-07-23 21:05

    说了那么多废话,努尔哈赤及其子孙后代都是反贼!

  • 2024-07-24 11:33

    努尔哈赤也配和安禄山比,安禄山的大军和政府军在香积寺大战,绝对是那个时代的终极大战

    foxwu 回复:
    萨尔浒杀的大萌丢盔弃用
  • 2024-07-23 14:11

    努尔哈赤只是李成梁家奴常年跟随作战对明朝军事力量官场作派弊病了如指掌李如松的意外死亡努尔哈赤发现其他明朝将领不是关系户就是庸才皆不如自己野心瞬间膨胀决心豪赌一把

    用户10xxx32 回复: 北风萧萧
    鞑虏寄生虫几千年
    北风萧萧 回复:
    明朝气数已尽
  • 2024-07-23 20:57

    明能实际控制的就是汉地十八省。清搞改土归流,基本上算实控。明对汉地十八省内的西南中南华南的少数民族地区仍是羁縻统治。

    用户10xxx32 回复:
    几千年零元购
  • 2024-07-23 22:54

    确实不是殖民,而是中国的民族之一,没有那个殖民者会搬照殖民地的管理制度,学习殖民地的文化,以致连自己的语言文字都丢失了。

    用户10xxx32 回复:
    日耳曼侵略罗马,学习罗马
  • 2024-07-21 22:35

    明朝制约朝鲜养的狗,没想到咬主人了

  • 2024-07-23 19:34

    努尔哈赤最大的罪过就是竟然做了中国的皇帝😂

    不管咋的 回复:
    实事求是的说,他还真没有犯过这个罪!
  • 2024-07-24 12:00

    但是灭大明的不是努尔哈赤

  • 2024-07-22 21:35

    他称帝国号大金安禄山称帝大燕这两个国号中国历史以前都有

    金刚 回复:
    他活看时汉军不多可他儿子皇太极上位后设八旗汉军其规模远超四分之一技术兵种全是汉军
  • 2024-07-23 13:18

    异族入侵被你美化成安禄山他可不是明朝封的封疆大吏有什么资格当安禄山.

    无聊的人 回复:
    可是宋明对安史之乱的定义也是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用户10xxx04 回复: 无聊的人
    唐朝就定义了安史之乱后藩将就没几个得到重用的.你这句话和异族入侵有毛关系本国的异族内乱和外部异族入侵是一回事吗.
  • he56 6
    2024-08-07 12:36

    努尔哈赤怎么和安禄山比,努尔哈赤是李成梁的家仆,安禄山是皇帝的义子,不是一个价格的,努尔哈赤能成事,的确是牛逼的

  • 2024-07-24 15:53

    我就奇怪了什么人总是讨论这些乱七八糟的事?燕云十六州丢了400年不影响我还是汉人。

  • 2024-09-25 08:13

    前期确实是属大明的,后期人家自立门户为后金,就是国与国的对抗,安禄山反叛攻唐的理由是清君侧,还是以唐军的名义,两者有区别!如果按小编这思路去想,如果哪天我们跟蒙古国发生战争,是不是也叫内战?毕竟蒙古国以前属于中国的领土!

  • 2024-07-22 11:18

    满清入关属于王朝更迭改朝换代,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内部事务,属于我们中国内政

    用户10xxx32 回复:
    零元购寄生虫
  • 2024-08-17 09:49

    如果清朝不搞剃发易服这一套,还没那么恶心

  • 2024-08-28 17:15

    认贼作父的汉奸

  • 2024-07-31 09:56

    李世民都不是汉人,以后少强调汉族不汉族,自从西晋之后,长江以北就是各民族混居。另外,汉族本来只是汉朝时对国民的一种界定,本身就是多部族混杂而成。众所周知,南匈奴归顺汉朝后,也叫汉族了。所以,以后最好用“中华民族”来代替传统意义的这个族那个族。

    蝈蝈 回复:
    李世民不是汉人?我看你不是汉人才是真的
  • 2024-07-23 18:17

    不就是美化侵略者吗

  • 2024-07-24 02:54

    鞑子比小日本杀得更多。拉拢豪族奴化百姓。看看扬州三日嘉定三屠,留发不留头的剃发易服。现在却不停的洗白?

  • 2024-07-24 22:37

    现在大清都亡了,肯定都说是内乱咯,可当时剃发易服的时候可没把汉人当家人看吧[并不简单]

  • 2024-08-09 14:34

    这个是事实,清朝原来本来就是大明的辖区,不是说清朝才扩大了疆土。只是少数民族入住中原,这个历史观是对的

  • 2024-09-18 22:04

    日军里也有很多汉人

  • 2024-07-23 19:24

    这一段历史中国人最耻辱。有什么好洗的?如果成功了,安禄山会让汉族人留辫子?

  • 2024-07-24 12:27

    毛线,毫无可比性,努尔哈赤受封,但不是藩镇。

    用户17xxx26 回复:
    努尔哈赤有资格受封?
  • 2024-07-25 14:26

    清朝汉族要剃发易服,其他民族不用。满汉不能通婚,其他民族没限制,军队分八期兵和绿营兵,满人和汉人不居住在一起,再大城市里的一处专门修建满城供满人居住有军队驻守汉人不能进入。朝中重要职位要设一满一汉两个大臣共同办公。实际上满人对汉人实行的标准种族隔离政策,只是到了后期由于满族人口少,大多纨绔子弟,没有办法才起用依靠汉人,这样他就离灭亡不久了。清朝灭亡一百多年了,清史到现在还没有修订完稿。因为历史争议很大不能轻易定稿,不像清宫电视剧一样胡乱编造。

    *彭 回复:
    怎么不用剃发,留头不留发留发不留头,满清的辫子发型最丑
    用户10xxx51 回复:
    还强制推行过满语满文,没成功而已!清雍正时都还有对汉臣满语满文水平的考核![捂脸哭][捂脸哭]
  • 2024-07-25 21:21

    大明的国策是种田收租→→满人联合了蒙古人,肯定只有打。还有,什么一大片领土…日本也贡过中国,韩国更加,甚至菲律宾也可以给过贡品,并可能称臣过。西班牙也问过中国人去不去南美洲要一点。→→→明朝所谓的乌思藏,可能连一篇官方的奏疏都没留下,也算进去了。这是为了面子,啥也不顾的了

  • 2024-08-05 11:23

    大明朝家奴造反

  • 2024-09-09 13:34

    运气太好了,其实就是天意,努尔哈赤入主中原是一直中特等奖,但凡有一个是一等奖就不可能完成,小冰河时代,连续昏庸的明朝皇帝,明朝名将连续凋零,还有就是民族劣根性,明朝窝里斗太厉害,只要有一个条件不成熟,大清不可能入主中原!

  • 2024-07-23 20:56

    主要是俄粉太恶心了,为了舔洗俄罗斯,否认清朝是中国的。

  • 2024-07-23 18:45

    胡扯八道

  • 2024-07-23 17:48

    说的没错

  • 2024-07-23 20:56

    胡扯八扯!

  • 2024-07-23 19:06

    努尔哈密赤

  • 2024-07-23 19:16

    这个观点完全正确。

    用户10xxx32 回复:
    几千年零元购
  • 2024-07-24 10:51

    按这逻辑欧洲大部分都是中国的蕃国。

  • 2024-07-24 12:00

    大清就是妥妥的外国

  • 2024-07-24 22:08

    吃饭砸锅

  • 2024-07-24 19:44

    你说的意思是我们中国人当中有日本入籍的,带着日军打进来,也是内战了???

  • 2024-07-24 17:57

    明自己问题更大!!一百元工资!!发下去!!变三十块!!你不投清吗!!

  • 2024-07-26 03:53

    都是逆臣

  • 2024-07-25 12:31

    又在洗白满清

  • 2024-07-26 16:15

    最后一句,是病句。叙述不准确。

  • 2024-09-09 21:12

    杀了几千万汉人,还说他们自家人,比奴才还要奴才。

  • 2024-07-23 15:47

    他是李成梁的干儿子,怎么能和安禄山相比。

  • 2024-07-24 11:44

    他们真不一样,安禄山毁了盛世大唐,努尔哈赤送走了一个腐朽混乱的大明

  • 2024-07-24 11:28

    日本反复研究忽必烈灭南宋建立元朝和清军入关建立清朝,一心吸取他们的经验,也一直做着入主中原的美梦!

  • 2024-07-25 15:44

    毋庸置疑,清朝是中国最后一个皇朝。努尔哈赤世袭明朝官职,后来统合了当地女真各个部族,自称后金进行叛乱,实际统治区内有大量汉人,到了皇太极时期开始重用汉人,入关后大量明朝汉官汉军投诚,导致刚刚建立的清朝,军政中下层充斥着汉人,引起清朝统治者的警惕和不满,加上孙之獬的提醒,统治者不听汉官劝诫,依旧按过去的习惯来统治国家,这一时期的清朝行事暴虐,犯下累累血案!后来几代人过去,满人会读写满语的人越来越少,清朝皇帝不得不颁布政策保护满人语言文字,这是文化上的中国化!制度也基本照搬明朝,改良了也是中国制度的延伸,实际使用的统治逻辑完全就是中国的老一套,不过是少数民族特色版。汉人是中华民族的主体,但是少数民族也是国家的主人,哪个民族统治、统治的好不好都是自己人

  • 2024-07-24 19:25

    安禄山造反至少汉人不至于沦为奴隶剃发易服

  • 2024-08-31 18:54

    安禄山根本没把办法和努尔哈赤比!

  • 2024-09-05 16:53

    安禄山搞过留头不留发,留发不留头吧,安禄山强迫百姓换服装了吗?

  • 2024-09-22 19:42

    不懂装懂胡乱扯,明朝版图只有四百多万平方公里,以江苏和河北为界,努尔哈赤属于金兀术金国的后金,1234年被成吉思汗灭国,金兀术属于女真完颜部落,努尔哈赤爱心觉罗属于女真关东建州部落,努尔哈赤儿子皇太极将金国改为满洲国,努尔哈赤在消灭明朝的战役被袁纯换大炮炸死,皇太极多尔衮从山海关攻克大明,建立大清,关东东北外兴安领不属于明朝,所谓明朝的版图都是口头上的归顺

  • 2024-07-23 23:50

    野皮猪也配?

  • 2024-07-24 02:39

    祖祖辈辈零元购

  • 2024-07-23 17:37

    呵呵 这个还是有区别的 乱带节奏

  • 2024-07-23 14:23

    皇帝轮流做,明年到我家。

  • 2024-07-23 14:36

    本来就是

  • 2024-08-14 16:55

    李自成是安录山,奴而哈赤捡漏王。

  • momo 1
    2024-08-26 10:51

    说的千真万确,满人入关就是伪历史,满人本来就是中国人,只是反叛朝廷,最后捡了闯王李自成一个大便宜而已

  • 2024-09-18 13:09

    想切割清朝与中国,先问问能否切割自己的脑子与心脏?

  • 2024-07-24 06:12

    可是安史之乱宋明的定论就是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 2024-07-23 20:40

    清朝的皇帝比明朝靠谱

    用户10xxx32 回复:
    几千年零元购
  • CET6 1
    2024-07-23 18:56

    这话你应该去跟努尔哈赤说

  • 2024-07-24 12:24

    本来是没事的,tmd这个努尔哈赤在李成梁手下学了这么多兵法军队操练方法,回去鸟枪换炮

  • 2024-07-28 15:00

    唐朝安禄山:什么时候我穿越了去了明朝

  • 我没记错的话,清军入关有个旗号是给崇祯报仇吧?

  • 2024-08-15 10:09

    安禄山是辽宁人

  • 2024-08-16 13:25

    你这张图的发型就不对了。后金的发型是金钱鼠尾辫

    用户10xxx51 回复:
    就是那种发型得清后期才有!
    *彭 回复: 用户10xxx51
    是的,清初还有没入关之前的发型丑的一批
  • 2024-08-24 15:09

    人家是有辫子的,你去看,汉,隋唐,宋,明,孔子,的画像,有谁有个阴阳头和一条辫子吗?

  • 2024-09-09 12:49

    成王败寇吧,做了几十年明朝的忠臣孝子等到羽翼丰满后,突然说明朝杀了他爹,他要报仇……

  • 2024-09-24 22:02

    是李成梁的干儿了

  • 2024-07-24 09:21

    名义上的暴乱反叛,事实上的侵掠殖民。

  • 2024-07-25 00:50

    给自己脸上贴金

  • 2024-07-30 13:02

    文明历史的破坏者

  • 2024-08-29 12:30

    是泽连斯基,面对明军不投降不逃跑战斗到底

  • 2024-07-24 12:38

    没晋商输血,就明末的小冰河期,女真别说入主中原了,生存都是问题。

  • 2024-09-24 00:12

    以下逆上臣背判主事实符合逻辑,因为百姓是无可能做到的,封建制度历史上新朝代都是具备实力的强大的文臣或武将,所以清本质上也属于明的贼寇阶梯,只是他自我升级很成功,电梯直送上第九层阶梯,贼冠臭名自然也被天下人踩在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