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增程式的人真是个天才​​​

我的奢华汽车控 2024-07-20 21:35:26

发明增程式的人真是个天才 ​​​

4 阅读:48844
评论列表
  • 2024-07-21 13:33

    老头乐3.5千瓦电机。买个1200元的宗申发电机6个千瓦+12升油箱+2级消音。一样天窗,中控锁,大屏导航可视倒车,一键升降,额等等等。3万多人民币,4座。是不是叫增程式新能源车。

    卓越评审员 回复:
    如果卖9.98万起就属于新能源了
    azhongii 回复:
    买个凑一起就行?[哭笑不得]那我买四个割草机凑一块是不是就是四缸自吸发动机?[哭笑不得]
  • 2024-07-21 10:17

    技术简单,是新能源边际最远的,能耗不占优势。国内理想率先把增程发扬光大,早期还有不少车企先做纯电的揶揄,后来竟然也躬身入局。无它,唯简单耳,布局需要大空间,成本也不低,普遍用于对价格不敏感的大型车。

    蓝衬衫 回复:
    怎么会体验不好[笑着哭]你有没有增程车,增程车实际就是纯电的驾驶体验,又没有续航焦虑。燃油模式下是7-8个油
    回眸一笑 回复:
    理想L7长途1000公里整,10个半小时到达目的地,表显9个油,不知道是高还是低
  • 2024-07-21 16:23

    增程的优势是内燃机可以一直工作在最优工况,最高热效率在万有特性上是固定的一个点,固定转速,固定负荷,用来发电最合适。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增程的优势是内燃机一直在最优工况工作,增程的优势是内燃机一直在最优工况工作,增程的优势是内燃机一直在最优工况工作。比转速大范围变化的直驱内燃机效率高得多。

    用户15xxx45 回复:
    一顿胡说八道真不怕脸被打肿了?什么一直在最佳工况工作?哪里来的最佳工况?为什么跑高速不省油了?因为跑高速耗电量非常大,这时候就需要发电量更多,发电原理是切割磁感应线来的,线圈匝数极数固定了,这个时候要更多发电量就提高切割频率(转数),油耗就高了,超过那些燃油车高速的五六个油很正常,这叫最佳工况?原本不想打你脸,让你去不懂装懂胡吹,可你倒好,上来说我不懂装懂。
    用户10xxx77 回复:
    准确来说,经济排量1.6左右的混动或增程,速度超过100,油耗都不经济,肯定超过7,这个是由阻力来决定的
  • 2024-07-21 10:07

    你敢相信吗,加个三千块成本的发电机,名其名曰增程器,在跟某界一联名,之前几万块都卖不出去的小康可以卖五六十万

    ****** 回复:
    从技术角度来说,你说的没毛病。但是增程车为啥是理想带火的你想过其中的深刻原因没有?对消费者而言,技术路线只要不是原则上的问题,从来不是最重要的。理想的老板李想做汽车媒体评测出身,太了解消费者痛点了。理想one出来以前,你找一台50万以内同时满足【智能化、大屏、冰箱座椅按摩等配置拉满、大6座、百公里加速5秒、又安静、日常成本一公里2毛以内,又没有里程焦虑】的车出来?为什么理想敢吹500万以内最好?因为理想出来之前,油车厂商认为普通消费者不配拥有同时满足这些配置的车[无奈吐舌]。这才是理想大卖的根源。
    正义的我不能坐视不理 回复:
    增程在高速油耗高比不过纯油,主要是电机高速耗电大增以及车太重,其他原因都还好
  • 2024-07-21 11:18

    增程动力的发动机技术的确没有传统发动机复杂,但靠着新能源的IP价格可比普通发动机贵好多。不然你以为理想为啥非要收购快破产的新晨动力,自己干发动机,因为挣钱啊

    A脱缰之马 回复:
    肯本就没有发动机,只有发电机
    用户10xxx19 回复:
    电可以用来弥补油车跑不到最佳工况的缺点的
  • 2024-07-21 04:29

    增程没有发动机,只有发电机

    一路向东 回复:
    不是,有发动机,只是不负责驱动而已,只用来发电,说白了就是给电动车配个发电的发动机
    用户18xxx70 回复:
    实话,发动机和发电机差远了,技术差的不是一点点,要是有发动机的技术就做比亚迪的混动了,没技术才搞增程
  • 乱世 39
    2024-07-21 00:49

    打着环保的名去骗补

    自由风 回复:
    怕吃亏,你也买啊,又不是不让你买,真是搞笑。
    开水养鱼 回复: 自由风
    我们又不想提前火化,你着火的时候别害人就行
  • 2024-07-21 10:22

    最佳模式是前轮发动机驱动前轮,后轮电机驱动后轮,,根据路况智能切换!

    冷毅 回复:
    最佳模式是前轮带动后轮,后轮再带动前轮,然后关闭初始动力,自给自足形成永动[滑稽笑]
    随风飞翔飞 回复:
    长城有一款就是这么搞的,效果很是一般般
  • 2024-07-21 13:41

    增程式,是国产车弯道超车的产品,中国发动机和波箱,无论是技术和制造上更本比不了欧美日的,而很多基本是欧美日的产品链供应,只有绕过这种传动机构,中国的车才有出头日。

    captor_456 回复:
    你少舔两口日本会难受死吗?!
    奥德彪送香蕉 回复:
    发动机材料不好?你去问问老美 他们的M1A1 f35 需要多少中国提供的零部件和材料 这个是老美智库公开材料 一天不甜舔就难受是吧
  • LD 35
    2024-07-21 16:24

    很多人觉得增程是多此一举。要明白,人家是电车。本来就是让你充电用的,发动机是用来给你没电时候应急的!觉得增程不好,你可以买纯电车!

    饿肚子的熊 回复:
    让我想起有些特死拉车主,后备箱有一台本田柴油发电机和柴油若干[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特斯拉秒变增程!
    李大爷 回复: 饿肚子的熊
    不过这种方式只能停下来发电充电
  • 2024-07-21 01:47

    后期保养维修,这增蹭车外头修不了,4s有多坑买过车的谁不知道!配件贵的离谱,动不动万把块钱!还要加上油车的保养维护,电车的高价维修!脑子有瘤子买增城车,后期你扔也不是卖也不是,给4儿子扔钱交学费

    6013960 回复:
    多一个系统买车时要贵些,后期故障率也会高些,如果一年万公里左右个人建议还是纯油车为好,高那些油耗花不了多少钱,图个省心!
    6013960 回复:
    不是比亚迪,品牌就不说了怕被水军追着骂。终生质保那你逗你玩的,谁信傻!二十多前买台29寸电视机信过厂家广告“终生保修”,大概用了五六年按键失灵电话售后客服,回说上门服务费280,我说不是终生保修吗?回说只保免费换元件人工费客户出,我只能说一个“靠”!找路边店上门80搞定
  • 水果 31
    2024-07-21 17:49

    传统燃油车是必然会被淘汰的:最基本的原因是传统燃油车限制了车辆智能化的发展,随着电车的成熟,车辆智能化方面才会因为电能的充足而快速发展,这是必然。

    用户53xxx11 回复:
    淘汰你大爷
    哞魔王 回复:
    看你多少岁了,没一只脚踏棺材里还是有希望看见的,化石能源是必然要淘汰的,只不过是时间问题,不摆脱化学能源,人类基本不可能摆脱地球,更别提什么星际文明了,不过这都是需要时间的,起码几代人上百年的努力,不过单看新能源车的话,估计快的话十几几十年就会有相对成熟的技术了,所以你还是有机会看到的
  • 2024-07-21 09:20

    增程发动机发的电,不够油门跑的咋办?近期就看到一个高速踩油门无力的

    用户44xxx31 回复:
    那说明车不行,换个品牌吧
    正义的我不能坐视不理 回复:
    很正常,增程的适用范围就是偶尔跑跑高速应急的,如果常跑高速建议买油车
  • 2024-07-20 21:46

    呵呵😒,你仔细品

  • 2024-07-21 11:17

    天才什么,这个所谓增程模式不就是柴电潜艇的模式么,几十年前就有的技术。这种模式两次能量转换,效率实际是很低的,人家潜艇用是没办法要潜航,你所谓的新能源呢?

    YK 回复:
    按你这样说法,潜艇还是差不多100年前的产物呢,为啥这套模式鬼佬不把他搬到汽车上。[得瑟] 话说现在的燃油发动机也是100年前的军用发动机简化而来的[抠鼻] 人家汽车工业都100年历史了为啥不改,自己用脑子想想吧。 想改,没那个资金[得瑟][得瑟]
    人品贱格 回复:
    删了吧一会儿有人来喷你了
  • keep 21
    2024-07-21 10:06

    这就是理想汽车所谓的核心技术,割一大波韭菜。卖个外壳。还卖出高大上的感觉。

    正义的我不能坐视不理 回复:
    别尬黑,理想的核心技术是冰箱彩电大沙发
    ****** 回复:
    油车高配低配给空调冰箱大沙发?别做梦了。油车高配给个高功率发动机,甚至更有甚者只给个高功率程序,价格贵几万。油车车企打心底里就认为普通消费者根本就不配使用大动力,这种惯出来的毛病,在新能源时代被消费者彻底抛弃了。那些现在还在为油车摇旗呐喊的,基本都是油车利益链上的。
  • 2024-07-21 16:15

    确实天才,首先出现在二战豹式坦克上,结构的自由让装甲防护和乘员安置更合理有效,只是当时战场环境对当时的电路系统不太友好,放到现在,你都能叫天才的设计

  • 2024-07-21 10:20

    怎么看出增程器是天才,混动不是的?

    YVYV 回复:
    技术简单?
    Hill 回复:
    增程式那个都不算发动机,就发电机技术还不简单吗,便宜简单赚大钱
  • 2024-07-21 12:37

    混动已经是无敌了,强化了该强化的,省下了该剩下的,拥有了该拥有的,堪称完美😄充电实在是太掉价了,你说让比尔盖茨在充电站刷抖音,全球都得金融海啸

    剑意 回复:
    前提是插混你得有私桩,没私桩就很鸡肋了,适应的人群不同
    para-dichlorobenzene 回复:
    [滑稽笑]远途人家有专机谁坐车…近途就算出现意外一辆快没电了,下一辆车早等上了,都不是他该考虑的。
  • 2024-07-22 11:01

    所以新能源,绿色,环保,减少尾气排放,那增程就是属于换一种方式排放尾气,而且还挂着环保的商标呗!

    人品贱格 回复:
    脑残设计都不知道怎么通过审核的
  • 星座 17
    2024-07-21 10:49

    40几万的增程车,为什么不买辆20多万的BBA,和十几万一辆纯电。家里换着开,谁跑的多谁开电车。

    點实 回复:
    小学数学学会没[滑稽笑]40万一辆车,一年贬值10%就是少了4万。20万两辆车,一年贬值10%,就是两个2万也是4万。
    つ记 忆、全是你 回复: 點实
    [滑稽笑]哈哈哈
  • 2024-07-21 13:50

    不管是增程还是插混,既然都有燃油参与了,都有尾气产生了,还叫什么新能源呢?搞不懂[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 2024-07-21 20:42

    增程的缺点是长距离高速油耗下不来,优点是中短距离可以不烧油。那么就好办得很,正常市民有家充或者方便充电的人,用增程就得。经常跑长距离高速的人,可以用DMI,纯油或纯电。

    123 回复:
    管你是单挡还是多档,其实都不如增程,自重相同的情况下,比如你开蓝山和理想L8高速油耗基本相差不大,但是低速就是增程吊打各种插混了
    huos520 回复:
    增程能不能保电100% 一开车就发电 时速120公里耗电20度电 一小时发电15度电耗油5升 100公里差额5度电 搭载40度电电池 可以跑800公里 电耗完 ➕油耗5×8升
  • 2024-07-21 11:10

    增程式是保时捷发明的,费尔南德保时捷。不过也算不上天才把,那时候都是电池车,汽车的发展是先有的电车后有的内燃机车,当时电车也是跑不远,充电慢,然后想怎么能让电车跑得远呢,后来想着给他弄个充电器,然后用油给他发电,就能跑得远了,后来发现脱裤子放屁,直接用油也能走,发个鸡毛电,然后就被内燃机取代了

    Heavy metal 回复: 玩儿
    那个我不了解,不发表评论,那个也不是家用车领域了
    玩儿 回复:
    增程真正派上用场的是矿区的超级大矿车,那个家伙,普通柴油发动机轴承扛不住,又不能像轮船做那么大。只能电直驱。然后车头硕大的发电机给它发电。
  • 2024-07-21 10:59

    油电混合最合理。插电的纯电没200续航,叫你怀疑人生(用过的才知道)。

    UC爱杠网友 回复:
    你考虑过不用电的插混油耗吗?
    有毛病 回复: UC爱杠网友
    22年3月提的插混,到现在没充过电,48升油箱,一箱油最少都800公里以上,
  • 2024-07-21 10:07

    任何油电一起的车都是坑,坏了维修费超级贵,还容易坏[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寒冬迎着北风 回复:
    没买别逼逼,照你这说比亚迪早倒闭了
    名满华夏 回复:
    这话三年前dmi横空出世起量之时,言之凿凿言论更是甚嚣尘上,一副指点江山派头。现在验证的机会来了,怎么清一色三缄其口,只字不提,闭口不提啦?
  • 2024-07-21 12:40

    城市路况,增程吊打油车,有问题?有几个人天天跑高速?

    深秋、知涼 回复:
    说归说别他妈找骂!!你开你的不贬低下油车你是觉得你的电狗买亏了?还是火葬一条龙让你觉得直达地府比油车快?狗子,没人羡慕你的电车,羡慕的都去买了!电车也高贵不到哪儿去这就给你提升了优越感??你可真容易满足啊就一电子产品给你家提升了得来不易的虚荣
    小辉 回复:
    增个毛,省钱省心不如纯电,100多公里续航的车,天天充电,不充电加油又觉得亏,因此增程就是个多余的东西,一般人一年出不几次远门,电车修车贵,换胎贵,保险贵,要操控没操控,四五十不如买个bba最少人家也造了几十年的,安全性肯定比一般车要好,多少也能撑撑面子。
  • 2024-07-22 10:02

    把老头乐说的这么高达

  • 2024-07-22 13:11

    增程不就是车上放个发电机?

  • 2024-07-21 12:48

    这种炸弹修的时候就特么不装逼了[抠鼻][抠鼻][抠鼻]

  • 2024-07-21 12:03

    插电式是最合理技术难度最大的

  • 要么纯油,要么纯电,买混动都是有钱没地方花的人,两套系统,贵不贵自己想,一套系统容易坏还是两套系统容易坏?

  • 2024-07-21 12:41

    复杂就一定好???增城省油省电又好开,动力又更强劲。。。。为啥有人如此纠结于技术复杂??技术复杂与否,关键看好不好用。如果简单的技术比复杂的技术生产的产品更好。那为什么不用???

  • 2024-07-22 11:35

    [doge]我可以理解为。所谓的新能源就是电池车吗?就是以前玩的4驱小车一摸一样的对吧。原来我小时候的科技现在变成了现实[赞]

  • 2024-07-21 10:38

    搞清楚,什么叫新能源 不要被带偏了 ,明明就是电动轿车,跟电瓶车有什么区别

  • 2024-07-21 13:51

    啥增程,我纯电车,后备箱放个柴油发电机,还比你烧汽油便宜

  • 2024-07-22 12:38

    不就是白痴一个罢了!

  • 2024-07-23 10:44

    脱裤子放屁的玩意

  • 2024-07-22 07:38

    增程也好,插混也好,都是电池技术不过关下的过渡产物,纯电才是最终的方向,当然另外的赛道氢能源啥的暂时不说

    小明 回复:
    氢能源还是发电的,氢燃料电池发电
  • 2024-07-22 17:09

    [抠鼻]几时用柴油机代替汽油机再说,用汽油机,维护与汽车没什么区别。

  • 2024-07-23 06:39

    增程和混动都是过度产品,未来纯电充电30分钟,续航1000公里

  • 2024-09-10 00:23

    脱裤子放屁

  • 2024-07-21 17:25

    工业倒退的表现

  • 2024-07-21 13:22

    比亚迪御用水军,名满华夏,来了!快看

    海狗训导员 回复:
    看名满华夏就行,看历史评论
    奇奇怪怪 回复: 海狗训导员
    加油,争取留个名
  • 2024-07-21 14:30

    增程是不是骗补贴的

  • 2024-07-25 12:54

    糊弄

  • 2024-10-11 14:01

    我认为增程是个好东西,远近都能跑

  • 2024-10-13 13:13

    屁,不就是加装了台发电机

  • 2024-07-21 10:49

    个人认为插电称插混才合适,插混最实惠

  • 2024-07-21 18:28

    刚刚看到一个没电满油高速上只能开50码是什么情况

  • 2024-07-22 09:31

    增程也叫新能源[狗头]

  • MJ 3
    2024-07-21 17:33

    Dmi又是个啥?

  • 2024-07-21 12:02

    真是天才,把汽油发电机装电车上就行了。

  • 2024-07-22 13:01

    加油快还是充电快?

    人品贱格 回复:
    弄个充电宝一边跑一边充电快
    sc0617 回复: 人品贱格
    你这是在说增程[大笑]
  • 2024-07-22 12:00

    还不如当年大众的1.9T柴油机,一箱油轻轻松松1000多

  • 2024-07-22 23:21

    这算啥,都不能太阳能充电~[抠鼻]

  • 2024-07-23 13:07

    烧油来给电池充电对吗,是这个道理吗,我不懂,这个增程式是咋样的

  • 2024-07-27 13:47

    不是说增程式是工业垃圾吗

  • 2024-07-31 22:43

    就是一台发电机,还tm新能源,还上绿牌,新能源笑话

  • 2024-08-07 18:10

    嘿,增程还真他娘的是个“天才”

  • 2024-08-14 13:16

    导火线连环电瓶炸弹【 起爆炸 】

  • 2024-08-19 11:09

    能量转化次数越多,损耗越大,这个是恒古不变的道理,所以增程被称为落后的技术是有道理的。

    李大爷 回复:
    损耗大不大,要和同级别车比油耗。
  • 2024-08-19 02:31

    最垃圾的动力模式却是卖的最好的!这世界是疯了?!

  • 2024-08-21 03:41

    先不做较深层次的讨论。就只看这图示,直观得出了增程式完全就是个多余的存在。

  • 2024-09-02 14:37

    要么纯电,要么纯油!实在不行24v轻混也可以!不要买插混!!!

  • 2024-09-05 12:15

    能量转换都是有损耗的,所以转换的次数越多,得到的能量越少,这是毋庸置疑!所以增程再怎么搞,只是优化利用率!

  • 2024-10-11 16:45

    我油车要是加装50L 的油箱,算不算增程?

  • 2024-07-22 14:05

    柴电潜艇很多年了。

  • 666 2
    2024-07-22 14:58

    增程保证了日常通勤费用很低的条件下还可以没有续航焦虑的远行出游,很好。

  • 2024-07-22 12:47

    烧油的车都要淘汰

  • 0i0 2
    2024-07-23 12:54

    没人注意过两套系统带来的自身车重负载增加吗

  • 2024-07-22 17:28

    增程也叫电驱动,是二战德国一个叫保时捷博士搞的,因为坦克太重,他想用电机取代发动机来驱动坦克

  • 2024-07-23 12:22

    还有轻混

  • 2024-07-23 12:15

    电车的结构逻辑就是以后汽车的大趋势,燃油车再成熟也将逐步成为过去。只是电动车的电池不一定是现在这种形式罢了

  • 2024-07-22 18:24

    固态电池出来后纯电将一统天下,其它都是过渡

  • 2024-07-24 00:54

    家用城市代步就纯电,长跑高速就增程。 其他不考虑,尤其是插混,最垃圾的鸡肋技术,结构复杂,能量利用率低,维护成本高,最应该被淘汰。

  • 2024-07-23 19:29

    那不就是燃油叉车工作原理嘛。

  • 2024-07-25 18:30

    看到增程汽车,我突然想到了一个新科技,那就是天然气电磁炉。先通过天然气燃烧给电磁炉的蓄电池充电,然后通过逆变器把电能传输给电磁炉炒菜,当然也可以直接接市电炒菜。这样的好处就是,停电的时候我能用气,停气的时候我能用电。而且我热效率高,因为我的天然气发电是处于密闭空间,热量基本没有损失,全部用在发电上,而传统燃气灶炒菜时,燃气处于开放空间,有很大一部分的热量浪费在空气里面。有没有老板愿意投资一下?

  • 2024-07-25 22:33

    增程不行,燃油能量转化率低,油耗高。我的理想L8跑高速基本一块一公里。而且没电状态下发动机噪音大。

  • 2024-07-25 22:24

    为什么不出个车的充电宝呢!

  • 2024-07-25 17:17

    没太明白插混和增程有什么区别?

    河川石君 回复:
    插混电池容量小,可以自己充电跑市区,高速烧油,缺点是理性情况需要有私桩以及后期保养麻烦。增程是拿油发电攻电机跑
  • 2024-07-26 23:15

    不就是在电车里安装一台汽油发电机咯,有什么好吹的?

  • 2024-08-06 12:01

    油价降到5元,啥新能源都得完蛋[狗头]

  • 电到底是不是新能源?

  • 2024-08-14 21:23

    增程算不上新能源吧

  • 2024-08-14 20:57

    增程说简单点就是发动机就相当于一个发电机。

  • 2024-08-18 15:57

    增程式融合了电车所有的优点和燃油车续航无忧的优点,只是车自重大本身增加能耗,但不用担心续航了

  • 2024-08-23 20:04

    增程式简单的理解就是发电机,对吧

  • 2024-09-07 07:20

    电池报废了不是比燃油车还污染么?有谁知道电车的电池报废了是怎么处理的?

  • 2024-09-08 09:32

    带油箱的所谓“新能源”

  • 2024-09-09 19:07

    这种天才发明只有中国能想得出来

  • 2024-09-10 11:01

    就是加个发电机!没啥新鲜的我老舅修电车的自己就改装了一个!发电机发电其实还是电机驱动

  • 2024-09-13 21:59

    油车方面还得是丰田油电混动无敌

  • 2024-09-22 14:56

    增程的最好 既享受电车的优点 又没有充电焦虑

  • 2024-09-26 18:10

    增程车单那个发动机的话这车只能值十几万,增程车单那个电池也是只值十几万,但是把这两样都不太行的东西装在一台车上它突然就行了能卖30万+

  • 2024-09-28 21:02

    搞不赢发达国家技术水平了,然后就审批走捷径了,就这么简单。

  • 2024-09-30 12:40

    增程技术复杂程度不如混动

  • 2024-10-03 17:34

    增程式为什么不烧煤呢,跟火电站一样发电不是更经济吗[开怀大笑]

  • 2024-07-23 10:09

    增程式感觉移植了潜艇的动力[哈哈笑]

  • 2024-09-05 15:50

    以前的电动车两轮也有增程式。这还叫人才我记得是零几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