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2名女子穿着和服和木屐去参加漫展,保安要求他们更换服装才能入场,但是女

白虎万物 2024-07-20 10:06:29

湖南长沙,2名女子穿着和服和木屐去参加漫展,保安要求他们更换服装才能入场,但是女子却说他们只有这套服装,保安说安检口有告示,可女子却说:“我们花了钱的,就只能在外面了吗?”保安接下来的处理,引得全网怒赞。网友:这回我挺保安! 【来源:海峡都市报——《女生吐槽因穿和服木屐被漫展拒之门外,保安多次提醒安检口有入场须知》】 长沙七月,一场漫展,两名身着和服的女生被保安拦在门外。 原因?漫展规定禁止穿着带有敏感元素的服饰。 女生们不干了,自己花钱买了票,凭什么不能进?难道“穿衣自由”只是一句空话? 这件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却在网上掀起了一场“腥风血雨”。 有人支持女生,认为漫展应该包容多元文化;有人力挺保安,觉得公共场合就该守规矩。 一时间,双方各执一词,吵得不可开交。 其实,这事儿掰开了揉碎了说,核心就一个词:规则。 漫展,说白了是个大型公共活动,不是你家客厅,想干嘛干嘛。 主办方为了维护现场秩序,制定一些规则合情合理。 就像你去电影院,总不能一边吃榴莲一边看电影吧? 再说“穿衣自由”,这词儿听着带劲,但真不是你想怎么穿就怎么穿。 法律是底线,公序良俗是红线,过了界,自由就成了放纵。 想想看,你去商务谈判穿个沙滩裤衩合适吗?去宗教场所穿得花枝招展合适吗? 这事儿,其实三方都有责任。 主办方吧,规则制定了,但宣传不到位,女生买票的时候也没说清楚,这锅得背。 参与者呢,规则意识得加强,别一味强调个人喜好,公共场合得有点集体意识。 至于吃瓜群众,也别光顾着站队,理性吃瓜,别把网络环境搞得乌烟瘴气。 说到底,这漫展和服事件,暴露的是一些人规则意识的淡薄。 你以为的“穿衣自由”,在别人眼里可能就是冒犯。 提升公民素养,尊重规则、换位思考、理性沟通,这些都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必修课。 多元文化时代,包容很重要,但包容不等于无原则。 在规则框架下,求同存异,和而不同,这才是正道的光。 希望未来,类似的闹剧能少一些。大家都能提高规则意识,理性表达诉求,共同维护一个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 毕竟,谁都不想好好的一场漫展,最后变成了一场闹剧,你说对吧?

8 阅读:57360
评论列表
  • 2024-07-20 14:30

    直接拘留,哪里来的那么多废话

    KG 回复: 宅猫
    你是黑人吧
    宅猫 回复:
    拘留?以什么罪名拘留?寻衅滋事?还是穿着日本衣服拘留?
  • 2024-07-20 14:39

    打死她们

    ajtd226 回复:
    这可是违法的,打死人不判死刑,也是无期,为这类东西不值得。
    浪迹天涯 回复:
    穿日本军服你打死她们我绝对支持,人家穿的是民族服饰,你也下得去手
  • 小强 339
    2024-07-20 16:24

    当年长沙会战,活下来的人他们同意吗

    金生水起 回复:
    内战和外战的区别,你把日本灭了,并入中国,你穿和服保证没人说你什么
    子云 回复:
    一个不是真蠢就是真坏的货[捂脸哭]
  • 小飞 306
    2024-07-20 19:31

    为“规定禁止穿着带有敏感元素的服饰”点赞👍

    duran918 回复: 阿宝
    你到底见过浴衣和和服吗?[哭笑不得]
    阿宝 回复:
    马都承认了,你还到处说别人“胡说八道、指鹿为马”,你要不要看看“女生吐槽因穿和服木屐被漫展拒之门外”,人家女生都承认穿的是和服了,你还到处说浴衣
  • byl 234
    2024-07-20 17:22

    包容,什么都可以包容,除了小日子的东西

    jx5985729 回复: 浮华若梦
    除了“小日子”,你要怎么称呼鬼子都是可以的,随意……
    浮华若梦 回复:
    为什么不是:小~倭~鬼~子
  • 2024-07-20 17:29

    这种人怎么会这么多 揍她

    远去的马蹄 回复:
    小学没毕业的卧龙凤雏呗!🐶
    doctor 回复:
    揍人自已划不来,接盆水泼它
  • 心漠 98
    2024-07-20 17:21

    咋没人上去抽丫的呢

    dugang 回复:
    这两货之前不是也穿着和服,在重庆的广场搞直播,被人围了吗?
    凡人 回复:
    在我面前挨打别叫唤,我常年军官装,退下来了又如何
  • 阿宝 94
    2024-07-21 09:32

    想红想疯了,漫展要么穿cos服,要么穿便服,有几个穿和服的,不信去看,漫展就没见过穿和服的,明文规定不得穿敏感服饰,结果就有两个穿和服的过来挑衅,你要说不是故意挑战规则底线,制造话题,真就说不过去

    用户12xxx68 回复:
    那还不如明文规定禁止日漫参加呢。敏感服饰各有各的理解,也不统一。
    浪迹天涯 回复:
    穿旗袍就是服务员了,北京奥运会时穿旗袍的多了去了,人家都是解放军的安保人员
  • 2024-07-20 21:15

    不要张口闭口什么自由!没有绝对的自由只有相对的自由,自律才有自由!

  • 2024-07-21 11:25

    我们原本是非常善良包容的,但就是有人利用我们的包容,践踏我们的善良。这不是我们的问题,有人不配得到尊重。连俄国都认领了卡廷惨案,世界上唯一否认战争罪行的国家就是日本了

    用户12xxx38 回复:
    日本最起码给东南亚美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没有否认[抠鼻]
  • 空虫 64
    2024-07-20 18:55

    马赛克去掉,看看42码的鞋能盖上不

  • 2024-07-20 17:57

    就说自己是日本人是正宗日本娘们,再说几句日语,保安应该会让人家进

    蓝天 回复:
    护照看下,真鬼子婆娘没办法,假洋鬼子直接拘留。喜欢和服,滚到日本去穿。
    V.阿斯特 回复:
    就算是日本人到了中国也得遵守中国的规矩,穿和服就不许上街
  • 2024-07-20 21:01

    漂亮的衣服那么多,为什么非得穿这个?我一看到这衣服就冒火

  • SUN 50
    2024-07-20 21:04

    就怕你到时候挨打也是自由,保安这是保护你

    打狗不看主人 回复:
    [点赞]
  • 妖怪 36
    2024-07-21 00:03

    打包送小日子去

    道天 回复:
    要不,还是送给我吧,只准她在床上穿,就不让她在外面穿[开怀大笑]
  • 2024-07-20 17:18

    求同存异,那个异起码要是一个人吧,小日本能算是人?

  • 洛鱼 35
    2024-07-21 14:28

    如果是纯国产动漫的动漫展没毛病,如果是带有日韩动画的尤其是有古代动画的就有点过,这可能是COS服。或者说,禁止参观者COS,也可以。公告提前说,尤其是和别的漫展不同的那些。

    洛鱼 回复: 桃之夭夭
    要是允许别的COS服进,单独不让穿着日韩服饰的人进,你觉得合适?尤其是里面还有一大堆COS日韩服饰的?所以国漫展这么干没毛病,如果有日漫,就别禁日本服饰,如果有韩漫,就别禁韩国服饰,禁止游客COS的除外。
    桃之夭夭 回复:
    觉得过分就别去!人家有规定在前!
  • 无聊 35
    2024-07-21 09:31

    2个傻缺

  • 2024-07-20 20:52

    驱逐出境

  • 2024-07-20 19:56

    穿衣自由,八国联军入侵中国,烧了圆明园,我也没看你们少穿西装啊

    用户10xxx10 回复:
    你在为法西斯洗地?法西斯就三个国家。731,南京大屠杀这种反人类的有可比性?苏联也是西装,阿贝日记是德国人写的,西装代表有好有坏,但是和服代表纯粹坏的,坏到反人类的一种。
    猫鲨 回复:
    你可以不穿!
  • 2024-07-21 11:22

    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

  • 2024-07-22 02:31

    又不是穿日本军服干嘛这么敏感,穿的也只是常见的日式浴衣而已,和和服扯不上关系。配合一下日漫主题也没啥问题呀,毕竟日漫可是全球领先的。

  • 2024-07-21 09:27

    主办方的问题,应该明确写"日本打扮的人与狗不得入内"

  • 2024-07-21 11:05

    长沙人没有一丁点血性!!!

  • 蓝天 20
    2024-07-21 03:14

    博眼球而已!能不知道穿这衣服会引起不适吗?都知道的。只能说受自由的荼毒很深。自由是有边界的,接受不了就去火星,保证没人拦着!

  • 2024-07-21 16:47

    有这种规定应该在购票时就弹窗提醒或者直接印在票面上

    陈振-丰乐玉米科研 回复:
    都不是理由,中国人就不该穿这种兽皮
    道天 回复:
    这些都是社会共识,为什么要注明?是个中国人都知道,只能说被毒教材毒害了。
  • 蓁少 15
    2024-07-20 18:02

    直接斩首示众。

  • 明月 11
    2024-07-20 20:54

    穿衣肯定是自由的?你可以在你家自由,公共是属于大家的,你不能拿你的自由去恶心别人

  • 2024-07-21 16:27

    买了票不代表你就可以为所欲为,任何公共场所都必须以大众的利益和感观为主,凡是违背多数人的意愿的行为都是违规行为,必须禁止,

  • 2024-07-20 23:34

    别说什么宣传不到位了国家也没当面对你说不能干犯法的事啊,你不也知道不能干犯法的事么[捂脸哭]

  • 2024-07-21 15:05

    我有不同想法,这应该算是汉服里的一种分支,出自于汉文化,为什么要禁止?而搞什么漫展到是真正是小日本弄出来的东西,不三不四感觉是在群鬼狂欢。

  • 韩峻 10
    2024-07-21 03:39

    漫展有日本漫画题材的作品吗?如果有穿和服有什么不对?如果没有那就不该穿和服吧!我的理解是这样的!

  • 2024-07-21 15:30

    想穿和服去大连啊,大连日本风情街举世闻名,在中国别的地方穿和服小心被砸破头。支持湖南长沙保安!!

    斯科拉 回复: 湘欧快线
    那大连不是中国的吗?
    湘欧快线 回复:
    在中国就不能穿!
  • 2024-07-21 02:37

    没有小日本元素,还叫漫展吗?

  • 2024-07-21 11:23

    直接穿和服的直接打死

  • 2024-07-21 17:38

    和服就是床单跟枕头,方便随时随地。。。名字也是随便起:渡边,井上,松井,三井。。。啥都有,主打一个简单易记得地点。

  • 2024-07-21 15:34

    当事保安应该予以嘉奖!

  • 2024-07-21 02:19

    我倒是希望把他们拉黄兴广场脱了裤子鞭刑

  • 2024-07-21 11:01

    中国不禁西服是我没想到的,米国那么贱就应该全面禁止

    逐风者 回复:
    为什么所有国家正式场合都会穿?还不是西方文化入侵已成习俗,就跟钻石一样,原来谁结婚会买钻石,办西式婚礼?
    月下孤饮 回复: 逐风者
    你想要跟国际接轨,有些东西自然就要向国际化做出改变,有害的你可以说他是文化入侵,但无害的你也可以说他是文化融合,不想做出改变,除非你想封关锁国,但封关锁国就代表了落后,清朝的下场已经做出很好的示范。
  • 2024-07-21 09:10

    我的大湖南呀……… 还记得我国军人在家乡抵抗倭寇吗?为国殉职的先辈有多少!!!倭寇那点文化就那么香???

  • DHS 6
    2024-07-21 06:06

    木屐中国古人也曾穿过一段时间,穿它勉强说的过去,但是穿和服,还是直接打死吧。

  • 2024-07-21 10:18

    漫展不是时装周,规矩得讲清楚,不让进也是保护文化氛围,别让热闹变闹剧。唉,理解万岁吧

  • 2024-07-20 22:35

    说笑呢,穿衣自由就不用顾虑别人?穿衣自由指得是普通款式衣物。难道你穿警服也没人管。建议穿和服的中国人,都发配到山区思想教育。

  • 2024-07-20 19:48

    穿西装敏感吗?

  • 2024-07-20 16:56

    是我们湖南老乡吗

  • 2024-07-23 19:09

    穿衣自由无错,但自由穿衣不行,公序良俗你要讲。交钱了?可以退给你钱,俗语说的好,馍馍没破糖没流。谁都不吃亏。不服?你有权告去。你还不如上面用两耳套,下面用日本那个头巾衣条兜兜来的清爽。

  • 2024-07-22 16:05

    卖了票允许退

  • 2024-07-21 12:06

    评论有条有理,支持!可以作为参考文献!

  • 2024-07-21 08:06

    又是两个二笔

  • 2024-07-22 10:39

    败类

  • 2024-07-21 11:38

    文化侵蚀!漫展中也有好多日系文化及元素!(我这一亲戚娃参加漫展。直接买的日系动漫装备!还神气宣扬…被他老爸没收销毁!一顿…)

  • 2024-07-21 16:46

    日笨人学生。。。

  • 2024-07-21 07:18

    扒光了 遛街[哭着笑]

  • 2024-07-21 11:44

    着装自由不等于胡来,漫展不是cosplay无底线的地方,规定得严格点,不然还得了?

  • 2024-07-22 13:41

    木屐不应该禁。那是中国文化。和服把那个被子包拆掉就可以当唐装

  • 2024-07-22 13:44

    这是漫展啊,离开日本因素能开漫展,那漫展可以开,日本服装就不能穿了?特定地点我觉得穿和服不可,但漫展这地方,我觉得没问题

  • 2024-07-22 06:52

    如果穿日本军服不让进可以理解,和服只是一个民族服装而已,何必呢?嘴上反日实际上呢?年轻人大部分都喜欢日本文化,特别是动漫领域,基本就是日韩主导的。

  • yy 3
    2024-07-23 09:19

    漫画漫展本来就是日本文化,这还互相嫌弃上了[哭笑不得]矫情

  • 2024-07-23 07:45

    神经病的女子两巴掌拍醒你,你没有家教吗,你他妈的还是成年人,不打死你算便宜你们了,穿衣自己,你娘的不穿衣服更自由,

  • 2024-07-23 15:15

    违反了公序良俗

  • 2024-07-23 08:41

    送你一张有去无回的日本机票

  • 2024-07-22 14:04

    可不可以开日本车去呢?

    梦付千秋星野坠 回复:
    经济交流产物和民族属性的东西性质是不一样的,和服是带有日本民族属性的东西
  • 2024-07-22 13:11

    女人嘛,可以理解

  • 2024-07-22 13:37

    送日本去卖吧。她肯定喜欢的。

  • 2024-07-23 12:54

    日本人日本和服和狗禁止入内

  • 2024-07-23 09:32

    现在社会上就有一些这样的2货无脑女人,你以为在你家呢,谁贯着你

  • 2024-07-22 16:57

    这种人多的是

  • 2024-07-22 22:32

    拍小电影的也去漫展发展客户?

  • 2024-07-23 07:59

    什么神经病话 有本事当场脱光 有不穿的自由

  • 2024-07-22 23:19

    残货

  • 2024-07-23 09:43

    现在社会要提升民族自信了,中华五千年优良传统不继承去学那些剽窃的东西。

  • 2024-07-22 21:48

    查询一下是不是日本人的遗种,查实送到日本去

  • 2024-07-22 20:57

    学什么不好学倭寇

  • 2024-07-22 21:59

    穿衣自由,冇错。那不穿衣也自由么?

  • 2024-07-22 23:16

    当场拔光,看看她们有没有廉耻

  • 2024-07-23 19:20

    打断腿爬进去

  • 2024-07-24 07:45

    动漫还是日本的,穿和服并未违反法律,却违反中国人的情感,八国联军对中国伤害未必比日本小,那么为什么西装可以穿,那些欧洲的奢饰品可以穿和用,美国依然伤害这中国,为什么美国的服装和产品,却未收到任何排斥,既然民族精神那么就都穿中式服装,凡非中国传统一律排斥,

  • 2024-07-23 16:47

    保安正义,干的漂亮

  • 2024-07-24 07:50

    先打再报警才能让她长记性

  • 2024-07-22 19:00

    曰本人家属穿着和服中国旅游?你也把人家拦下吗?你咋不把上海的曰本人学校里去闹呢?刁民?

  • momo 2
    2024-07-22 18:29

    怎么一出事,就喜欢找人背锅,给犯错的人分摊责任。

  • 2024-07-23 09:27

    保安没做什么啊!

  • 2024-07-22 21:20

    直接奸了

  • 2024-07-22 21:18

    弄到东京拍片吧。她们巴不得

  • 2024-07-22 16:40

    二个贱匹疯女人,直接关起来

  • 2024-07-22 15:54

    入场须知已经写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了,还要想硬闯,绝对是想来闹事当网红。

  • 2024-07-23 10:51

    处死

  • 2024-07-23 14:09

    保安应该把它们打出去

  • 2024-07-23 12:05

    打她两巴掌应该不会被通缉吧[裂开]

  • 2024-07-22 21:19

    为她们开脱的也不是中国人

  • 2024-07-22 16:14

    应该赶出湖南

  • 2024-07-23 22:07

    合欢服[抠鼻]

  • 2024-07-23 10:13

    穿衣自由这句话说得挺好的!有种,你穿日本军服去参观731纪念馆试试!能活着回来我就挺你!

  • 2024-07-23 13:30

    没有人去打畜牲吗

  • 2024-07-23 10:52

    直接送非洲去

  • 2024-07-24 11:49

    说句不好听,这东西最好是在家里穿,别人也管不着。

  • 2024-07-24 11:08

    那一部分网友觉得没问题的就是 10 个人过滤出来的那一个辣鸡

  • 2024-07-24 13:28

    你有穿衣自由的权利,我有拒绝你入场的权利,这并不冲突。

  • 2024-07-24 23:32

    只有中国对一件衣服如此执着,又不是日本军服你说挑动民族仇恨,一件普通日式民族服装这么敏感干嘛?现在的中国难道还这么排外不自信吗?难道非要国外也出台规定不准穿汉服、唐装或者旗袍你们才满意吗?翻翻周边国家的历史书吧,古代中国远征过多少次高句丽(朝鲜韩国)、安南(越南柬埔寨),现在不还是友好邻邦吗?难道也要人家不死不休和你纠缠历史?[拍手]

  • 2024-07-22 21:03

    这两女脑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