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大陆的工厂取代不了富士康,因为说实话,按照富士康的管理模式,99%的民

小憬看体育 2024-07-19 20:27:06

为什么中国大陆的工厂取代不了富士康,因为说实话,按照富士康的管理模式,99%的民企都要倒闭,首先富士康严格遵守劳动法,加班费按照规定给足,年假未休的折算成加班费,工资不拖不欠,遇到节假日还提前发放,即使你是自离工资照发不误, 反观国内大多数工厂,超长的加班时间,动不动就克扣工资,不榨干工人最后一滴血,决不罢休。

65 阅读:308715
评论列表
  • 2024-07-19 21:59

    给你点个赞

    柳絮飞扬 回复: 火花
    谁都想子女飞黄腾达,现实是残酷的,十几亿人不可能都是成功人士,大部分都是低层
    火花 回复:
    点赞个屁,做父母的我可不愿意让孩子在流水线上蹉跎岁月
  • 闫超锋 3264
    2024-07-19 23:51

    比亚迪,富士康。我都干过,比亚迪待遇比富士康差远了,没法比

    用户47xxx73 回复:
    那是跳一个赔60多万,后面的都直接写遗书去跳了,赔偿款留给家里人。那年代,60多万知道什么概念吗?后面郭台铭说说跳楼不赔了,就没人跳了
    zzvkfks 回复:
    有脑子动脑子想想为啥跳楼,就一份工作而已说啥压力大强制加班,不干就是了。他还能逼着你加班跳楼二选一?那是因为当时跳楼有意外补偿,现在没了。
  • 2024-07-20 03:35

    国内工厂效益不比外企差,差的只是良心和对法律的敬畏

    笨灰 回复:
    虽然看外国各种不顺眼,但要说企业方面,在中国最遵守劳动法的就是外企,这个没什么好反驳的
    用户40xxx93 回复:
    外企老板有没有良心不知道,但至少在中国还是遵守劳动法的,比很多国内企业好很多。
  • 2024-07-19 23:31

    只是富士康企业是好样的,比亚迪福利等多没有富士康好,包括国企也差,外包、乱七八糟

    追光 回复:
    血汗工厂富士康,洗得真干净,真呀么真干净![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爬山虎 回复:
    外包的意思就是有大问题不要找老板,找外包老板
  • 2024-07-20 02:38

    越是当地企业越黑。越小的企业越黑。大企业是制度,小企业是老板想法。你可以去了解一下。

    嘿哈 回复:
    德国的说中国的工厂不仅可以不给加班费,甚至连基本工资都可以克扣,这还怎么竞争?欧美企业拼死也竞争不过啊!!!!
    lyt 回复:
    美的是小企业?
  • 安澜 791
    2024-07-20 03:09

    当年富士康13连跳的时候全国喷它,现在富士康走了后全国打螺丝钉的工人怀念它。台湾老板有良心但不多,大陆老板直接没良心

    子惜1707 回复:
    我讨厌小日子,但是我喜欢小日子企业的待遇,我讨厌大漂亮,但是我喜欢大漂亮的企业待遇!我喜欢兔子,奈何兔子的企业家没一个有良心的。
    红旗แึืึืึืึืึ 回复:
    你们这种国内奸商使劲喷
  • 2024-07-19 23:22

    这样卖力洗白富士康,估计你就是富士康线人,不是什么好东西,

    张超 回复:
    如果富士康不好,各地政府就不会卖力的请回去建厂了,如果富士康不好,就不会常年保持百万员工了,你如果没有进过富士康和其它民企,没有切身体会过,你就没有资格发言。我进过深圳富士康,去年也进了深圳比亚迪,富士康底薪2850,比亚迪底薪2360,富士康每天最多加班2小时,比亚迪每天加班2小时,富士康逢六休一,每月至少休息四天,比亚迪每个月休息一到两天,富士康自离照样给你把工资打到卡上,比亚迪请假扣双倍工资,辞职需要排队,因为部门每个月有辞职名额限制,等不起就自离视作放弃当月工资,富士康普工都有公积金,比亚迪没有,请你告诉我他们两家到底哪个更好?不要说比亚迪是民族企业之类的话,比亚迪大股东一样是巴菲特这样的外国人
    笨小孩 回复:
    比亚迪和富士康就不是一个等级的。提鞋都不够。国内公司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黑心老板。
  • 2024-07-20 02:40

    富士康呆过,可以很肯定的讲,良心企业,工人只要谈好薪资,上一小时班给一小时钱,加一小时班,给一小时加班费,每周不会超过6天上班,干的好有机会提干,每年都有上升的可能,垃圾私企能做到吗?

    啊蛋 回复:
    [静静吃瓜]国企都带头996,请工人还喜欢来劳务派遣甩锅,这就是你说的好的多了去??但凡他们有点责任心,出了事情肯站出来勇于承担责任,都没有人去喷他。。。。
    沒心沒肺 回复:
    [滑稽笑]能做到个屁,都是一帮实习期压榨劳动力到期就开了
  • 2024-07-20 02:59

    见仁见智吧,富士康普通工人只要愿意遵守富士康的管理制度,还是比大部分私企好的。 当前是摆烂的时代,能保障员工基本合法权益就能秒杀绝大部分私企了。

    用户79xxx90 回复:
    国内的去国外办厂也是按照当地法律法规。。
    听力狼的耳朵 回复: 用户79xxx90
    [捂脸哭]好企业对自己人更好。对外国人是守法。就单单假期制度,就差别对待。我们这还是有点距离的。毕竟发展中嘛。
  • 2024-07-20 06:29

    富士康1.至少底薪比当地要高一档。2.各种加班费给足不减不扣。3.五险一金。4.各种赔偿到位!就问一下大陆的资本家地主们,能做到其中两条,你的厂子就不会缺人!

    小鱼 回复:
    你们这样的厂国内有几个?
    请给我更多的水 回复:
    能拿工会福利的不是国企,就是补贴单位了
  • 力哥 247
    2024-07-20 03:30

    砖家说:工资不能太高,容易产生惰性!

    独醉江南听夜雨 回复:
    曹缺德应该钉死在耻辱柱上
    乌麟 回复: 独醉江南听夜雨
    还有董老太婆
  • 高峰 203
    2024-07-19 23:26

    吹牛皮,国内企业要能拿到苹果那样高利润的订单,肯定福利比富士康强。

    用户13xxx47 回复:
    你是没被自己人坑过,什么订单也改变不了国内公司做黑厂的心!
    用户10xxx16 回复:
    国内利润再高都没你份。
  • 2024-07-20 02:21

    不要说富士康怎样、国内自己做不到、把打工仔当牛马一样就不妥了

    情何以堪 回复:
    2010年,宿舍区24小时供应热水,空调,区内设有超市,网吧,健身器材,体育设施,免费电影院。2010年别的工厂宿舍有风扇都算不错了,如果说它是黑工厂我是坚决反对的。只有做过的人再对比其他工厂才知道
    超越极限 回复:
    若国内的企业也有几十上百万员工,恐怕都不只你说的十七连跳。为嘛另外的那几十万不跳?外面还一大堆人排队想挤进去?
  • 2024-07-19 22:50

    吹牛皮有个度

    用户11xxx99 回复: 也许天意
    十万几十万人厂,死十来个人算个屁!成都一学校都有两连跳呢!还不是好好的?
    也许天意 回复:
    13连跳,已经黑历史了,永远洗不白
  • ZXBDYX 167
    2024-07-20 05:13

    说得好!不遵守劳动法的事例太多,给人感觉比资本家还坏!达到无法无天!

    用户11xxx94 回复:
    国内老板不配做资本家
    初熠 回复:
    资本家是资本家,企业家是企业家[微笑]
  • hatne 123
    2024-07-20 05:32

    富士康6号到8号发上月工资,有多少内资企业做到?五险一金按工资标准缴,到了内资企业按最低的交社保,甚至不交,住房公积金一分不交。

    追梦人 回复:
    压一个月工资是合法的吗?为什么要比烂,没有最烂只有更烂是吗?
    hatne 回复: 追梦人
    看你的动画片去吧,别给爸妈丢脸,干几天还想拿一个月工资。
  • 2024-07-20 04:25

    说实话国内企业特别是私企还真没有与富士康比的

    林之帆 回复:
    不要绝对!国内私企有好的。
    李咏梅0205 回复:
    说话太绝对伤人心。你没经历不等于没有。
  • 2024-07-20 08:44

    台资厂我现在干了15年了,不压工资每月10号发上月工资,遇上节假日也会5号就发,现在平时加班总工资的1.5倍,按26天8小时,工资高一点的加班每小时约50块左右,平时加班少,节日按国家规定放

    年年顺景 回复:
    我这里是25号左右发,国内资本家的工厂!
    闪电五连鞭 回复:
    我在德资厂,每月按21.75天8小时。加班每月不能超36小时。社保和公积金按税前工资缴。我就一普通技术员,每月到帐现金8000多。
  • 飞杨 85
    2024-07-20 02:06

    有胡编乱造这时间 去台资厂看看怎么美其名曰半军事化管理普工的

    人类的希望 回复:
    也甩国内民企几条街,国企好多干活都是合同工,派遣工,更没可比性
    zc68603 回复:
    半军事化?你去比亚迪奇瑞这些国内厂看看?加班费都不会给你全额发,台企虽然不好,至少遵守劳动法
  • 2024-07-19 22:30

    哎呦喂说的好像连跳的不是富士康一样。小编,洗白富士康这么好赚钱的路子,你也不通知一下下大家

    用户11xxx99 回复: 大概吧
    对对对,你说的都对[doge]
    大概吧 回复:
    这点我是要承认,你说的对!非常对!富士康跳楼死的,绝对要比其他死亡,来的更加高尚更加伟大更加自由更加平等更加博爱!这样说,你高兴了吗?
  • 2024-07-20 02:00

    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人说:你说的什么哦,一个破富士康和我们比,简直就是垃圾!我们待遇比他好太多了!

    清风 回复:
    别乱喷
    麻麻说名字太长的话捉迷藏躲起来会被看到 回复:
    直钩钓鱼[开怀大笑]
  • 2024-07-20 10:28

    如果你只进过富士康你就觉得富士康垃圾,如果你进了富士康出来再进其它公司你就会发现富士康原来还是有良心的那个,真的在我们中国只有更黑没有最黑

    中原一点红 回复:
    确实哈哈,疫情第一次进厂就是富士康,刚进去各种看不惯,当初放豪言这种垃圾厂不出十年必然倒闭!后来又进了几个厂,发现富士康正常经营的话,再开一两百年都不是问题[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啊哥 60
    2024-07-19 23:57

    这边工厂不正常停机,让用年假和调体假来冲

    9月12日后不再发表任何评论 回复:
    我们实际也不是计件啊,按月的。
    啊哥 回复:
    你们那是正规来的,我们这个就是我说那样,而且请假扣的比上班的多很多
  • 2024-07-20 06:25

    2012年6月13日成都公安局确认,12日下午16时一名谢姓富士康员工跳楼死亡。2013年4月24日到27日仅4天内,郑州富士康有两名员工跳楼。2011年11月23日7时许,太原富士康一名女员工从D65楼跳下,当场殒命!2012年1月1日上午,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发生一名男性员工跳楼。2018年1月6日,郑州富士康一员工因索要返还费未果跳楼,跳楼地点在郑州市航空港区的富航公寓。这些事件一共发生14起,难道是富士康严格遵守劳动法,工资不拖不欠造成的?或者是被人赏饭吃吃的太饱撑的?

    名字要长长的 回复:
    郭台铭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跳楼死亡一律不赔偿 通通交由当地政府处理[滑稽笑]然后就没人跳楼了 我就很想知道为什么他们又不跳了? 你这么会查 记得这么清楚 这个新闻发布会你看了没有? 你能解释一下这是为什么就没人跳了呢?
    用户17xxx61 回复:
    来广州曰结
  • 2024-07-20 05:49

    我是九一年来的广东打工,那时候港商,台商开的厂多一些。也很辛苦。那时候年轻,抗的住。虽然辛苦,但工资还能拿到。现在岁数大了。不好找工作了,找到了,大部分也是第三方承包的,到了拿工资的时候,望穿秋水!

    你的选择 回复: 用户10xxx75
    人家喜欢打工
    用户10xxx75 回复:
    91年出来打工,今年还要打工,人类没必要活着
  • 马牧 47
    2024-07-20 05:33

    为啥富士康人力成本比我们高,遵守劳动法,还吃的撑的要命,本土企业敲骨喝髓还天天半死不活

  • 默默 47
    2024-07-20 02:54

    你知道富士康在大陆开厂有用地优惠,税收优惠吗,光这两项多少钱啊

    曲终人散 回复:
    你可以求他赏饭你吃啊,深圳还有富士康,速度去
    小肥鱼 回复:
    得罪国家,现在让你台湾乞丐滚了,骨肉都不给你们添了你们高兴了?
  • 2024-07-20 02:18

    为什么富士康有人跳楼?为什么我在自己的民营企业上班也没饿死?

    随风 回复:
    这没什么好说的,很多厂还猝死呢,人多了什么情况都有,相比内地大多数厂,富士康算很好了
    用户17xxx53 回复:
    年年大学都有人跳楼,你怎么不问为什么?
  • 2024-07-20 00:58

    这么人性的企业,13连跳是怎么回事? 贴主解释一下?

    国泰君威 回复:
    就是如此,我当时也提过这种建议,不要给补偿,
    无聊 回复:
    后面还有13跳?
  • 健雄 45
    2024-07-20 05:34

    外企有N+2.N+3国内故意降薪调岗层出不穷的能拿N+1的都是管理层的

  • 2024-07-20 03:37

    自离发薪日,哪怕一天也进卡。秒杀国内百分之九十九的企业,不接受反驳。虽然富士康待遇并不怎么样。

  • 2024-07-20 02:17

    [并不简单]发财康还是可以的,做几天不干有工资,自离有工资,去比亚迪当工人会让你知道什么叫惨无人道。

  • 2024-07-20 04:56

    国企,民企都一样 几手没有一个尊守劳动法的。。。

    清风 回复:
    有些人也一样,别人有假期他就噴!
    mfdz 回复:
    我们私企都是按劳动法规定来。
  • 2024-07-20 05:26

    一切美国爸爸照顾它有订单,如果美国不打压封堵中国公司,大陆好多企业都能取代并干过富士康,还有外资在任何国家都必须遵守当地最基本的法律,中资公司在外国谁不敢守?不守进不了门!富士康在国际劳工待遇上是最差的大公司,十足的血汉工厂!一个国际巨头好意思和中小工厂比?

    贝贝 回复:
    那我觉得你这么说把劳动局外包给美国挺好的。美资企业他们不管,老板黑心,在中国开不下去。中资企业他们使劲管,成为良心企业,打工人也能得到更好的待遇。
    唐方 回复:
    中小企业的工人不是人吗,中国民企就可以不遵守法律了。
  • 2024-07-20 04:59

    富士康员工为什么排队自杀?

    一行出塞 回复: 用户10xxx97
    死也要挣钱?
    用户10xxx97 回复:
    因为人家赔60/70万,在那个年代普工才底薪1100一个月,说明你的命远远不值得60万,所以大巴人排队,
  • 2024-07-20 02:03

    不管待遇好不好,富土康老板是分裂领土台独分子就不对

    三千杂念 回复:
    提起日不落的伟大,即使在黑心工厂工作十六小时的童工也会骄傲的挺起胸膛。
    什么是正义 回复:
    仁兄高见
  • 伍哥 37
    2024-07-20 01:32

    富士康给工资很底

    zc68603 回复:
    前几天奇瑞的事听说了吗,员工下班考勤自动五点。实际晚上八点九点都不让走。富士康是让你必须加班到八点,但是人家五点到八点加班费给你了
  • 2024-07-20 04:59

    富士康员工为什么排队自杀?

    祖师爷 回复:
    那真的不知咋说,可能跳楼的也是因为家庭需要用钱。。。
    阿白 回复:
    跳楼就为60万70万人民币……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大笑]
  • 2024-07-20 00:30

    国人企业做不大不强最重要就是不把法律当回事

  • 2024-07-19 23:58

    调休不见你说!

  • 2024-07-20 00:46

    真正的资本论中国人学的最好。

  • 2024-07-20 08:42

    富士康没进过,但进过一个几万人的台资鞋厂,也是半军事化管理,等级森严,拉长,组长已经是员工能接触到的最高管理层了,课长副课长,一个月看见一两回,大陆的经理就是皇帝般的存在,只听说过,没见过,台干那就是神一般的存在,出来说一句话,能让几千人的一个部门围着他转。每周六天不假,放假内宿的必须十点前回宿舍,想不回的话,必须提前申请,请假可以任意通行,但就是不可以待宿舍,上下班、吃饭等等,只要是在厂区内的作息,都排队,什么事都要提前半小时,不然就超时了,一天上班加班十三个小时,加中休和晚餐两个半小时,各种排队两个小时,你发现你睡觉时间都不够

  • 2024-07-20 00:33

    照你的说法,应该是工厂招不到工,现在的情况是很多人找不到工作。

    坚持到底 回复:
    他是拿钱发帖的
  • 2024-07-20 11:22

    国内的大部分是奸商而已!

  • l2020 27
    2024-07-20 01:41

    中国人不要放过他——挣中国人血汗钱却捐给美国200亿,并且说以中国人身份为耻辱的陈启宗

    用户13xxx42 回复:
    打完土豪又不分钱凭什么打?
  • 2024-07-20 03:02

    这点是真的,待遇比大多数厂要好太多了,就是工资不高

  • 2024-07-20 11:20

    有时候有些中国资本显得更加邪恶。曾有中方公司建议马斯克采用新的劳务用工方式,能为特斯拉中国每年节约很大一笔劳务支出,结果马斯克立即拒绝了,说,这样是对工人不负责任,对工人不公平。知道这笔所谓可以节约的劳务支出是多少吗?

  • 2024-07-20 02:38

    哇偶,富士康真棒,说的我都想去了,那么咨询一下,计件工底薪是多少钱,每天8小时最少需要完成多少工作量,加班计件单价多少?每天允许加班几小时?工厂食宿开销标准?只说模式不提价格的中介都是黑中介[doge]

    Ylan 回复:
    没有计件
    深夜买醉 回复:
    不计件,到点下班。班爱加不加,最多两个小时。伙食不包,一天20到50不等。省的人可以20一天。发不了财,养老还是可以的。
  • 2024-07-20 05:34

    富士康给国外大公司做代工的利润是有绝对保证的,这是一。富士康的定订单相当稳定,客户愿意和他长期捆绑一起发展,这是二。如果国内企业有这样的两点再来和富士康比的话我相信不会比富士康差。再去看看现在的富士康还有多少优势?

    什么是正义 回复:
    严格意义来说,你说这些跟打工人有个毛关系
    提示: 回复:
    看看华为松山湖的手机工厂吧,工人工资比富士康高得多
  • 2024-07-20 11:05

    富士康就一点好七号发工资,从不推迟,比国内任何企业都好,国内基本都是靠压一个月工资来留人的,

  • 2024-07-20 01:38

    记件的工厂,工人努力做事,今天赚一小时30元,下个月肯定会减单价

    草根 回复:
    这个是大部分工厂做的事
  • 2024-07-20 04:55

    只要开店开厂就有无数牛鬼蛇神找上门

  • 2024-07-20 02:21

    外资走了,良田变荒废的工场,再回不了过去,,,后果,,,

    天涯豪情 回复:
    你现在快饿死了吗?
  • 2024-07-20 01:06

    谢谢赏饭吃!

  • 2024-07-20 00:26

    国内没几个良心企业,比亚迪起来差十倍,,宁愿进小厂也不要进比亚迪,真黑

  • 老压 18
    2024-07-20 10:00

    都说富士康是血汗工厂,真正在富士康和广东电子厂干过的普工,大部分都说富士康好,不过是比烂而已

    零部件 回复:
    广东电子厂也一样
  • 2024-07-20 12:35

    老板赚钱的时候投房产!不赚钱的时候要员工同甘共苦!!

  • 2024-07-20 11:51

    待遇那么好为啥还会有富士康十三连跳?这说明什么问题?人就是人人不是机器,把人当机器使,一定会有毛病!

    深夜买醉 回复:
    一看就知道没进过几个厂
  • 2024-07-20 13:09

    合资企业比较注重劳动法,本地企业乱来一通的

  • 2024-07-20 01:04

    变成国企就行了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国企再烂也没十几连跳,这种厂还是别要为好
  • 2024-07-20 09:37

    一直说富士康是血汗工厂,说真的国内企业除了国企有99%都没富士康好

    用户63xxx20 回复:
    扯淡,我开吊车的,后来腰椎颈椎受不了就不干了,待过两个厂一个做化工制胶的一天八小时也没啥危险性,周末有时候单休有时候双休,一个月不加班五险一金交完4500左右,工作比较枯燥加上离家远通勤不方便就辞职了。第二个厂是制冷设备厂生产中大型制冷设备的,早上8点到下午5点中间一个半小时吃饭加休息,偶尔会加班(看自己想不想加班,我干调试的其他人想挣加班钱,我基本上都不加)一个月工资4000到5000之间(肯干的有时候加出差补助能拿1w+)。后来干时间长了考虑有些冷媒有毒性,就辞职跑路了。每个月也是固定时间发工资,从来没有拖欠过。还经常发福利,逢年过节都有礼品,最多一次发了整只冻羊和水果,班组经常组织会餐,工会每年还组织两次活动而且都是上班时间停工组织的,开会也从来不占用私人时间。我辞职厂里没扣我工资还多发了半个月工资,说真的老板东北人很少来,管理也多是他亲戚,开始以为会很黑心结果人都挺不错,办事也公正,除了性子比较容易急。
  • 2024-07-20 06:39

    曾经摒弃的资本家渐渐成了榜样,之前崇拜的企业家渐渐成了贬义词,反转来的太快,因为现实是最好的老师

  • 丢,讲个毛,你总不说产品,stm32,现在4.5包邮,一片走起!哪里有鬼佬的身影?国产能够活下来的,打遍全球无敌手!

  • 2024-07-20 13:57

    首先要抵制国内的黑心工厂,其次也不要过度捧高富士康,

  • 2024-07-20 10:50

    在中国的外资企业最有人性化的,跟国内企业相比中国企业绝对的大多数企业跟强盗没有什么区别。

    用户21xxx38 回复:
    外资企业有尖端核心技术,产品竞争力强,利润高。
  • 2024-07-20 13:55

    为何富士康可以做到,国内企业做不到?

  • 2024-07-20 09:54

    这两个企业有千千万万个从业者,让他们说。没有经历过的你就看吧。

  • 峰云 13
    2024-07-20 11:18

    个个老板都想压榨员工最后的剩余价值,毕竟强龙不压地头蛇。

  • 2024-07-20 10:27

    我讲个事情,某工厂一个工人对总经理很不满喜欢反抗,那个经理重用小人弄加班克扣辱骂是常事,后来那工人当上了总经理,结果加班时间更久克扣更严重了,剩下的自个体会

  • 2024-07-20 06:14

    富士康是伟大的企业

  • 2024-07-20 14:43

    跨国企业哪个敢不尊守当地国的法律。国内这些企业出国外办厂试一下,敢不尊守当地国的法律条文分分钟处罚你、冻结你资金、严重的把你投入监狱里

    Tree 回复:
    别人本国的企业不遵守本国的法律吗
    用户26xxx36 回复:
    就是一些人根本看不到本质问题
  • 2024-07-20 14:08

    写着文章郭台铭给了你多少钱?是按字算呢还是是啊整篇文章算?

    大军 回复:
    那是又一码事,说工资待遇是不是没夸张,内资本家比外资本家黑是事实吧,垄断企业待遇高就高在垄断上的黑它可以你不可以
  • 2024-07-20 00:52

    你们觉得国人的道德水平怎么样,是死道友不死贫道还是镭锋精神!!

  • 2024-07-20 07:06

    当年大家都黑富士康,不过它跳楼的工人数确实排第一。现在人家走了,又怀念起它啦!依依不舍啦!社会上就有这劣根性,认为过去总比现在好,外资总比本土好。

  • 阿云 11
    2024-07-20 07:05

    中铁十九局,央企,一个月上班三十天,每天上班12小时,无社保!一个月工资4555.5元,包住不包吃。[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

    夏天的风 回复:
    那一定是招的外聘的,他们正式工福利还是挺好的,
  • 2024-07-20 10:24

    富士康已经被那些喷子骂走了,现在回味还有什么用!?

  • 2024-07-20 08:52

    国内确实95%以上民企不如富士康,按劳动法给加班费这一条就没几个公司工厂能执行,一般可能都没进过工厂的人总以为国内民企比富士康好,除了不被台湾人歧视,果链生产区管理太严,普通民企拍马都赶不上。

  • 2024-07-20 14:42

    谁好谁坏,跟我们普通人屁关系没有。我们普通人只要活着就行。

  • 2024-07-20 05:35

    这么好的企业小骗你怎么不去啊?可惜了!

  • 2024-07-20 06:13

    本人在一私企工作多年,加班老板从来不付加班费,找个工作不容易,不给也得干,也有很多的有良知的好老板,

  • 2024-07-20 13:07

    如果从建国起就有《劳动法》,久而久之,人尽皆知,就好多了。现在是就连很多老板也不懂法

    用户11xxx06 回复:
    能当老板的不存在真的不懂劳动法的,哪怕不懂他的助理或者律师之类的也会告诉他,哪怕都没有他想了解一下劳动法的具体内容也没啥门槛,大部分都是故意装不懂的,
  • 2024-07-20 12:25

    别的工厂没干过,反正宁波北仑那边的工厂大都是两班倒!长白班的很少,也有,但时间超长!有的要干十三四个小时!你想挣他的钱,他想要你的命!

  • 2024-07-20 06:21

    胖东来怎样

  • 2024-07-20 04:57

    一大堆的键盘侠,祖国现在跟全世界云斗争,前些年富裕了你们就这不满意那不满意,回家问你爷爷这一辈子怎么过的

  • 2024-07-20 06:01

    不光是富士康,台资和外资企业基本上都是遵照法律法规付给工人报酬的,这点他们一般不会乱来,不信可以多问几个在这些企业干过的人!

  • 2024-07-20 07:03

    等到华为抢完苹果市场份额,再高价发给国内供应链,内资待遇福利也会好,这就是我们支持国产的动力,像富士康这种说走就走,大家螺丝都没得打

  • 无为 10
    2024-07-20 05:17

    这资本家,怎么和书上说的不一样呀!

  • 2024-07-20 10:59

    富士康待遇好个屁……但是这货守规矩,这就让人能接受了。反正我知道待遇不高,但是说话算话,我自己选的,我接受就行了……

  • 2024-07-20 15:25

    教科书上廉价劳动力居然是产业选址优势,可见有些人不把普通老百姓当人看。

    孑然一生 回复:
    还有人口红利呢[得戚],反正生孩子的又享不到红利。那么红利是谁的呢?[滑稽笑]
  • 2024-07-20 15:26

    大部分外企裁员都是N+1国内的都是逼迫你自己离职,这个是事实!

  • 2024-07-22 22:39

    外企企业利润高,产品附加值高,一个人如果8小时工作出一个产品,赚100美元,中国货可能只有25美元,那么同等质量,可能你有钱依然会选择国外货!骨子里有那么一大部分,还活在过去。当面跑日本抢马桶盖,结果中国货发过去,被国人疯狂抢购回来!真有意思

  • 2024-07-20 12:33

    大部分国企做不到

  • 2024-07-20 14:30

    看清本质才能明白道理!谁坏一目了然

  • 2024-07-20 10:08

    恶意加薪

  • 2024-07-20 13:18

    真敢说啊,。不要揭露的太狠,哈哈,。资本家乐土的名声,在外

  • 2024-07-20 07:02

    百分百正确,甩手10萬個贊!!👍👍👍👍👍👍👍👍👍👍👍👍👍👍👍👍👍👍

  • 2024-07-20 14:26

    要不是我在台企工作过我还真信了你的邪,劳动强度大,休息时间短,上升通道台湾人把持,纯纯的辣鸡企业

  • 2024-08-01 09:19

    这么夸富士康,是说大陆没几家合法的民企了[吐舌头笑]

  • 2024-08-28 10:07

    富士康是资本企业,我们国家的的企业是社会主义社会的企业,性质不一样,我们学习资本主义

  • 2024-09-19 15:21

    工资待遇有啥好说,入职前自已认可。加班的话可以投诉。或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