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蒋介石控制的地盘这么少​​​

如冬说娱乐 2024-07-17 15:04:33

原来蒋介石控制的地盘这么少 ​​​

18 阅读:49299
评论列表
  • 2024-07-17 18:14

    老蒋控制的地盘本来也没多大,张学良易帜以后,老蒋才名义上统治了中国,但各地军阀还是各自为政,阳奉阴违。要不是这些错综复杂,互相牵制的关系,红军长征都走不出江西。

    说不过可以憋着 回复:
    中原大战历史书都学了,但名义上确实统一了,而且蒋嫡系部队也在全国跑,只不过会跟地方有矛盾
    A爱尚造型 回复:
    有江东财阀支持不败才怪
  • 2024-07-18 15:47

    实力最强的是张学良,这时东北的工业产值占全国的六成,沈阳兵工厂也是全国最大的兵工厂,步枪,轻重,机枪,轻型火炮,导演都能生产,甚至在1931年组装生产了中国历史上的第一辆汽车,东北军还装备有战机和坦克

    昵称总被占用 回复:
    为啥还能生产导演呢?为啥呢?
    左边翅膀 回复:
    东北军实力是强,张学良威望差,还杀了杨宇霆,没人愿意听他的
  • 2024-07-18 18:35

    老蒋能让当时的中国形成名义上的统一功不可没。功就是功过就是过,现在的人要正面评价。

    三十七度 回复:
    玩的是手段,江山是名义上拿下了。问题是各怀鬼胎,注定不牢靠。
    昵称总被占用 回复:
    你要提这个,那不得不说张学良了,他不支持老蒋,老蒋连个形式上统一都没有
  • 2024-07-18 15:44

    李宗仁回忆录里大骂光头,说光头的武器就是金钱收买分化离间,论打仗,光头既不能将将,又不能将兵,干掉桂系买通俞李,搞定冯玉祥买通韩石,玩儿阴谋可以的[滑稽笑]

    在校生 回复:
    蒋还是很有手段的,只不过前期军阀割据,中期日本侵华,后期遇到了神一样的对手毛主席!注定了国民党的失败。
    活在当下 回复:
    你这就有点瞎说了,教员正儿八经的读了师范的,而且师从板仓先生,算是得了杨昌济的衣钵。
  • 2024-07-18 15:48

    说民国地图请说外蒙古,当年没有什么“蒙古人民共和国”!。

    用户10xxx34 回复:
    在说苏联啥,那在沙俄时就独立了。民国政府不承认而已,45年美国罗斯福为了苏联对日参战,同意了外蒙维持独立,美,英,苏联三国根本就私自主张,都不通知民国政府。后面蒋经国找斯大林谈判也没用, 蒋介石也是傻得同意承认外蒙古。以此换来苏联红军对25万关东军歼灭工作。
    天水姜伯约 回复:
    你在洗啥,豫湘桂大溃败,直接导致美英对光头失望,同意苏联提出外蒙古独立才出兵东北的条件。
  • 2024-07-18 20:30

    老蒋没消灭整合的事情,解放军直接横扫了。由此可见,解放军是多么的强大!

    我心依旧 回复:
    老蒋没有破釜沉舟的勇气,自身就是靠各种势力起家的,解放军是直接开始就是打各种家族势力,光脚不怕穿鞋,往死里干。
    哈尔滨的郭尔哈 回复:
    去台湾都没混明白,还是不行,哪的人民都不拥戴
  • 2024-07-18 17:52

    蒋介石打赢军阀混战纯粹就是靠银弹攻势。

    用户10xxx01 回复: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所谓的江浙财团就是买办团伙,买办的背后是列强。旧中国丧失金融主权,不可能出现真正的本土财团,宋美龄父亲曾是旧上海最大的华人买办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回复:
    你在胡说八道,钱最开始出自江浙的门阀,最开始就是江浙财团出钱定的北伐,蒋介石娶宋美龄也是为了钱,那时候的宋氏财团很有钱,四大家族跟宋氏占了四分之三。陈又是蒋的提携人,不然民国那几百万军队有个屁的钱给军费养活。
  • 2024-08-11 17:44

    从发行的货币看,老蒋就没完全掌握过中国,他发行的金圆券一天一个价如同草纸,市面上流通最广的还是袁世凯当大总统时发行的袁大头银元也俗称大洋。

    cwwzy900 回复:
    这是纸币和黄金白银的区别。袁大头的含银量是历史上最高的,可以直接当银子使用。
    那片海 回复:
    袁世凯当过民国的总统,当过清末的皇帝,袁在清末民初稳定了当时中国的局面,当时的军阀系民国系和满清系都靠他从中周旋。蒋介石被人认可的身份有两个一个是校长,一个是国民革命委员会委员长,至于总统,他没完全统治过中国。
  • 啊生 40
    2024-07-17 19:28

    所以小六的锅不能给光头背

  • 无敌 39
    2024-07-18 12:37

    得看谁有钱,谁的实力强。光看地盘没有意义。

  • 老罗 31
    2024-07-18 23:03

    你们都是将帅之材,都可以在UC上指点江山,现实中却是什么?

    用户10xxx01 回复:
    在现实中指点江山,别人看都不会多看一眼。在网上指点江山,只要言论足够出格,就能吸引眼球
    雨中漫步 回复:
    但凡穿越一统江山[墨镜]
  • 2024-07-18 15:39

    我大贵州周西成也曾经是一方之枭雄啊

    璟泰郎 回复:
    算了吧,军阀时期贵州一直是云南的小弟,自从唐继尧蔡锷灭了阁老会,夺取贵州军政大权之后,滇系军阀就一直带着贵系军阀打完四川打广西…
  • 2024-07-17 20:10

    小编居心不良,当时蒙古属于中华民国

    俄粉是当代王明 回复:
    1921年外蒙就被苏俄搞走了,1924年伪蒙古人民共和国在苏畜的策动下正式成立
  • 2024-07-17 22:06

    这是刚开始,老蒋是国民政府最大的实力派。其他派系除了桂系已经不是老蒋的对手

    星辰大海 回复:
    广西是唯一一个没有汗奸的省区,怪不得当时洪秀全,太灭天国起义,拿两把菜刀,能从广西一个山沟沟金田起义,一直打掉南京,差点灭了清朝,要不他们内斗,清朝早就给阿表灭了。
    用户85xxx27 回复: 星辰大海
    就太平天国这群没纲领没目标的宗教民团除了会杀老百姓,破坏生产,是不会有任何实质作为的
  • 2024-07-18 18:43

    虽然不大,但也都听蒋的!

    彩色糖果纸 回复:
    想什么呢
    半个葫芦就是瓢 回复:
    听个屁,根本没人鸟他
  • 2024-07-18 19:57

    他控制的少,说明他没能力啊,喜欢搞乡党

    大茄子 回复:
    中原大战老蒋赢了
    嵌入式 回复: 大茄子
    还不是拿钱买通了石友三,老蒋在开封差点被冯玉祥抓了俘虏
  • 2024-07-20 23:59

    蒋校长范了战略错误,当是时也,应遵循 "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 的方针,在自己实际控制的地盘上,大力发展民生,整军经武,同时大力引进(英、美)外资和技术,发展军事工业,暂伏头角,以待天时,天下大事应徐图之,不应堕于虚名之中。

    箛寂Dě菋檤 回复:
    不给时间啊,有人逼你表态[大哭]
    鄂儿多思 回复:
    没用,只有一条出路,就是像解放战争那样,重整山河。收兵权,不切实际,谁的兵权他都收不了
  • 2024-07-19 00:57

    没有委员长 国家早就四分五裂了

  • 2024-07-18 17:18

    说是这样说,但财神爷名头真管用

  • 笨笨 14
    2024-07-18 20:49

    老蒋控制了最富有的江浙一带,实力肯定是最强的。

    2332471851 回复:
    当时中国最大的买办团伙在江浙,买办的背后是列强,列强通过买办支持老蒋,条件是老蒋维护列强的在华利益,其实老蒋自己也变成个买办
    疯一般的男子 回复: 2332471851
    各系军阀基本都有列强在背后,桂系是英国,蒋是德美苏左右横跳,东北军是日本[抠鼻]其他各系也有列强身影。
  • 马达 13
    2024-07-19 12:49

    1928年?那可属于民国战火纷飞的黄金10年里的。经济发展大大的。

  • 12
    2024-07-17 19:42

    他掌握的是最富的地方,其他人名义上是听老蒋的

  • 2024-07-17 19:29

    他们之中没有一个能够一统天下的人物

  • 2024-07-17 17:54

    不能仅看面积,老蒋那些地方,可是膏腴之地,别人的都是穷山僻壤。

  • 胡岚 10
    2024-07-19 08:33

    蒋虽然地盘少但综合实力当时除了东北张学良其余军阀全加起来也不如他,何况还占着正统的名份大义。

    爱遛弯的小黄人 回复:
    桂系他就吃不下
  • 2024-07-17 18:52

    图错了吧,蒙古人民共和国?

    一意 回复:
    只要塞尔维亚不松口,科索沃就无法取得正常国家的地位,现在仍然有一半的国家不承认科索沃的独立
    雨夜楼兰宇 回复: 一意
    说的对,你不承认,后续就有多种可能,承认了就和你彻底没关系。不过,时局到了也无他法。
  • 2024-07-19 07:30

    蒋:那时候很乱啊,你们以为我很容易吗?民心也不统一。 我上位有多难有谁知道?

  • 2024-07-20 01:22

    别看老蒋地盘不算大,但人口、经济是最强的。别的军阀军饷都发不出去,中原大战的胜利就是光头靠银子砸出来的

  • 2024-07-18 23:28

    钻山沟的呢

  • 2024-07-18 16:36

    最富有的江南地区

  • zz 7
    2024-07-19 15:18

    老蒋是新军阀共主,类似周天子,凡事要和下面的大小军阀商量着来,所以国民政府组织能力和战斗力才那么弱。

  • 2024-08-17 12:54

    看了这张地图才知道张学良确实功不可没,第一国家统一,第二团结国家一切力量抗日

  • 2024-07-28 00:01

    没有彻底革命,就是靠苟合,没有凝聚力,不可长久,大而没有战力…历史书说:北阀中途背叛了革命,北阀失败。就是这意思了。过分高估自己,被3年逃台湾。

  • 2024-07-19 07:34

    1928年时期,全球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承认外蒙古独立,除了苏联。

  • 2024-07-19 18:25

    名义上统一

  • 2024-07-27 22:27

    国民党军队主要是旧军阀…其中实力最强就是东北张作霖 张学良老爸…财力主要是四大家族掌握…论地盘蒋介石其实没多少,地盘多在各派系军阀手里…

  • 2024-08-11 23:39

    这个时候蒋已经很强了,通过北伐战争的历练,手下全是精兵强将,气势如虹。 中原大战,他也是的的确确的一打三,扭转了局势。 广东那块地其实也可以算做蒋的,他基本是手到擒来。

  • 2024-08-17 20:56

    到抗战全面爆发的37年,蒋经过与冯、阎的中原大战,与桂系的大战,两广事变,以及跟随长征红军驻军西南、西北,直接控制的地盘已经大增了。军阀武装能做到有自己稳固地盘的,已经屈指可数。

    Living 回复:
    北伐不就是打
  • 2024-09-12 13:41

    中原大战,就类似于选大哥,谁赢谁大哥

  • 他控制了张学良

    星辰大海 回复:
    张学良关了蒋介石半个月,蒋介石关了张学良一世。
    用户98xxx17 回复:
    伪满洲国成立之后,尤其是东北军出了东北,东北军就属于只有人了…关东军把控的死死的。
  • 2024-07-17 22:16

    蒋介石控制的地盘少,但是富有啊

    毒药丸 回复:
    不然他当个p总统
  • 2024-07-17 17:34

    军阀混战时期……全国大乱斗,最乱属四川……

  • 2024-07-19 10:23

    主要是败给俄,俄源源不断的培训留学、经费援助

  • 2024-07-18 18:04

    胡说八道,东北易帜之后国民党统治了全国,49年破产…

    用户10xxx04 回复:
    也就是名义上统一了国家,实际上内部也是分了很多派系地图上就能看出来,你只能说光头是实力最强的派系又占据着正统的名义,其他诸侯老蒋其实很难指挥的动,老蒋就是想分化解决这些诸侯可是到跑路都解决不了!
  • 2024-08-12 17:56

    名义上统一的民国其实就是各自为政

  • 2024-07-17 17:03

    蒋控制的地方是中国最富,人口最多的地方,这是他能赢的关键。

  • 2024-07-19 15:58

    军阀时代,所以老蒋天天都一统

  • 2024-07-19 19:48

    主要是比较有钱

  • 2024-07-19 17:36

    确是最好的地方。

  • 2024-07-19 08:51

    但都是当时经济发达地区

  • 2024-07-19 12:32

    横扫千军统一全国👍

  • 2024-07-24 12:29

    少是少一点 但是坐拥中华赋税重地 有钱有粮大把招兵买马

  • 2024-07-20 20:18

    这就是老蒋打淞沪会战下血本的原因,蒋系背后的利益集团是江沪地区资本家

  • 2024-07-22 06:48

    什么乱七八糟的划地盘,广东军阀是张发奎,广西军阀是白崇禧……

  • 2024-08-24 02:01

    蒋介石创建黄埔军校大力发展素质军人。增强了中央军的战斗力。先后打败了冯玉祥 阎锡山 李济深。。收复了奉系军 。招安了李宗仁 云南云龙。。收纳了四川 青海。。。。蒋介石算是个有本事的人。。。阎锡山大部分是被八路军打败的

  • 2024-07-17 18:15

    首先你拿的地图就不对

  • 2024-07-17 19:56

    这地图是不是哪儿不一样啊?

  • 2024-07-18 20:42

    这是红军能辗转万里的原因之一!

  • 2024-07-19 18:33

    山东也不是他的

  • YWQ 3
    2024-07-19 10:27

    国民党统治时期和军阀有什么区别。

    彩色糖果纸 回复:
    名义大一统。这很重要,要不然现在中国不知道分成多少个国家呢
  • 2024-07-18 23:04

    政治牛鼻

  • 2024-07-19 11:32

    蒋介石是妥协的结果,

  • 2024-07-19 22:46

    军权不能统一,是国民党失败的重要原因。

  • 2024-07-20 17:29

    说了的,名义上统一

  • 2024-07-20 06:00

    国民党时期有蒙古人民共和国,厉害厉害

  • 2024-07-23 00:24

    本金就少,他那会儿就相当于分封制,躲到台湾,到死都坚持一个中国不是没有原因的。

  • 2024-07-23 10:43

    山东不是吧

  • 2024-07-23 13:07

    地盘少!但都是富庶之地

  • 2024-07-23 22:00

    蒙古是中国的

  • 2024-07-24 15:24

    蒋介石本来就是靠美国援助拉拢军阀

  • 2024-08-11 15:39

    当时西康省也在川军的控制

  • 2024-08-11 17:41

    蒋介石就没统一过中国,更没完全控制过中国,桂系他都没弄明白。

  • 2024-08-12 13:46

    蒋介石重头到尾也没能真正统一国民党,也没能安内也没能壤外!

  • 2024-08-13 21:20

    蒋能把几乎所有的军阀都请到南京 说明了军阀混战的也到了尾声

  • 2024-08-13 03:20

    可见外蒙民国时期就不是我国领土

  • 2024-08-15 09:34

    这么乱的地方难怪当年日本有勇气来侵略

  • 2024-08-15 09:20

    这么看的话老蒋还是做了一定工作的,要不得四分五裂

  • 2024-08-24 18:58

    当年能从形式上统一全国避免分裂,也是一件丰功伟绩,当然通过收编来的各路军阀也给后来的贪腐和不听指挥带来了致命的危害

  • 2024-08-27 23:57

    名义统一全国,地方都是小军阀,没有外部战争,他是一手政治一手金钱,慢慢实权。但是外部战争到来,责任在哪里,首战被打爆,德系部队,中途又被捅刀子,汪某为首,后期全国局势困难,经济封锁。盟友翻身二战转折,付出代价,苏东北出兵,➕原子弹,才打赢了。(对线死抗,空间换时间,对方上头,团战打赢)

  • 2024-09-03 08:55

    老将实力最强,这不用多说,因为控制了上海,就等于控制了钱,第二东北军前期强,中后期桂系强。其他势力也就一般吧!

  • 2024-09-12 19:40

    不对,原来就是统一的,国民政府严格来说是叛党,东北易帜是国民党青白旗统一而已,原来五色旗也是统一的

  • 2024-09-14 13:04

    哪里有蒙古人民共和国,明明那时都没有承认外蒙古独立。

  • 2024-09-16 08:05

    你看台湾有多大,他连台湾都掌控不了,我看他当个乡长都高了!

  • 2024-07-19 15:44

    李济深不是和陈济棠并肩?

    天不升火万古如长夜 回复:
    陈李同济大木——桂?
  • 2024-07-21 17:46

    石敬瑭、吴三桂、张学良,一类人。

  • 2024-07-22 23:27

    这是中原大战前

  • 2024-09-13 10:37

    蒋介石靠阴谋政变上台,很多人都不服他,一年就得倒蒋七八次。最大的一次就是冯阎李一同伐蒋,史称中原大战。数十省同时开打,几千万人民受难。

  • 2024-09-12 23:49

    那时哪有蒙古共和国?

  • 2024-07-18 20:58

    蒙古那时候还没被正式分出去吧

    初夏雪 回复:
    蒙古是什么时候独立的?
  • 2024-08-27 02:14

    至少有黄埔军校

  • 2024-08-27 19:17

    一代枭雄

  • 2024-09-10 12:11

    看似一盘散沙实则都在老蒋控制之中

  • 2024-09-16 21:18

    看到这个想起前几天和一个法统派的争论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09-16 22:02

    韩复渠他都能招过去搞死,你说他没统一谁信?有自己小九九能理解,毕竟他自己也是个护犊子的玩意,要不是他护犊子。把支援韩的炮兵支走,韩复渠也不会逃跑了。

  • 2024-08-22 15:14

    比五代十国还乱

  • 2024-08-23 17:39

    很正常,民国本来最大的功臣就是袁世凯,可以说民国能否建立完全就是老袁的心意归属,要是袁世凯是曾国藩那样的人,大清至少能延续几十年。这个基础上建立的民国你能指望蒋介石能有多大权力,蒋介石上台之前已经地方自治几十年了,军阀遍地,督军为王

  • 2024-08-27 15:03

    张作霖死的太快!没有来得及给张学良铺路!试问张学良能指挥的动东北军吗?你以为你是谁?我等凭什么听你的?

  • 2024-09-10 21:59

    李济深是广西大坡的

  • 2024-09-11 23:05

    马步芳:这些垃圾软脚虾,老子才是顽抗到底的。[滑稽笑]

  • 2024-09-17 23:42

    山东还是中原大战抢了韩复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