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古龙没有金庸有代入感? 第一,古龙大侠一出场就是满级,让人看着没有意思,就

海安娱乐 2024-07-16 09:11:35

为什么古龙没有金庸有代入感? 第一,古龙大侠一出场就是满级,让人看着没有意思,就像我玩游戏把人物调到满级,不一会就索然无味,把游戏删除了 第二,金庸的大侠就像你我一样的普通人,他们会有喜怒哀乐,也有做错事的时候,这样看这些金庸的大侠就像看我们自己 第三,古龙的神功都是很轻易得到的,不像金庸,费尽千辛万苦才能得到 #宝藏兴趣攻略#

2 阅读:18206
评论列表
  • 2024-07-17 07:32

    在近代武侠作家中,金庸古龙永远是传统武侠第一档,影响力和作品,那时绝对的领先,以后也不会再有,因为文化环境和风气不同了,都是各种爽文,情节和结构,人物和构造差太多,就是金古同期的梁羽生,温瑞安,黄易,卧龙生,诸葛青云放现在,也是古武顶流作家了,对60.70.80后形象甚大,那个时候没有互联网,都是报纸书刊娱乐,武侠小说家台湾香港内地的有几百人,成功的也就十来个,拼的是文化和底蕴,不像现在小学生也能写两节娱乐一下,时代过去了,曾经的武侠辉煌[大哭]

    脾气很坏. 回复:
    你把神级作家金庸新放什么位置
    凉冰 回复:
    为啥我感觉黄易的更好看呢?大唐双龙传,凌渡宇系列等等。
  • 2024-07-17 23:03

    金庸的是刷怪升级,古龙的是刷副本,玩游戏你是喜欢刷怪还是刷副本?金庸的就是高级爽文,之所以加上高级二字,是因为金庸的故事非千扁一率,非大众化,能引人入胜!古龙的适合看书,金庸的适合屏幕!如果论我喜欢程度,我各打5分!如果论别的,金庸4分,古龙6分!因为金庸的这种小说也有别人写得出来,出现过好几本,才能比金庸差不了多少!但古龙的这种小说到现在多少年了?能写出七八成火候的一本没有!甚至古龙有几本小说框架都定好了,被别人一代笔,就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了!古龙的人气远不如金庸,排除死得太早因素外!另一个原因是看古龙小说要去感受一种氛围,才能感觉精彩,需要前后连惯!而金庸的小说,哪怕只看一部分,也能感觉精彩!

    海哥 回复:
    古龙描述的是人心与人性,同时带有一种揭露的性质!所以看书更精彩,因为搬上荧幕没有演员能演出那种意境!
    普外科医生 回复:
    有道理。都不错,但个人更喜欢看古龙的小说。
  • 2024-07-16 10:17

    实际上第一古龙的书不是无脑升级爽文,受现在影响爽文影响的大都不爱看(你说开局满级还不是爽文?人家主打推理破案非得交代那么多奇遇传功之流做什么,你不爽的原因是你就是碌碌无为一普通人幻想自己哪天突然暴富,所以从金庸书里你能把自己带入进去从古龙的书里不能) 第二金庸爱开后宫一本下来四五个女的倒追男主就是大男主后宫爽文,古龙的感情线都很晦涩基本最后没有结果让你爽不到。 第三,你觉得古龙的大侠不如金庸大侠真实是因为古龙的书主角基本不是那些大侠而是把很多情节给了大侠旁边的小人物,喜欢爽文的更喜欢看那种无脑流围绕大侠升级文而不是这种大侠十章出来一趟的。 归根结底你喜欢看爽文别说古龙书不行

    Soul 回复:
    古龙死前,电视剧电影大多翻拍古龙的作品,金庸的都没几部。除非你觉得当时的人没现在的人清楚他俩当时的名气,不然你解释得出来?
    葉已飄蕶 回复:
    金庸有个屁的普世价值观啊,矫情的要死
  • 2024-07-16 19:36

    古龙的是斗智斗人性

    小李探花 回复: king tiger
    可是金庸绝大部分主角到了结束都成了天下第一,古龙大部分主角到了最后都不是天下无敌。古龙才是现实,金庸更像毒鸡汤。
    king tiger 回复:
    古龙的小说语言风格大多数人感受不了,古龙主角一出场就各种虐菜,各种高智商破迷案,反而让人亲近不了,就跟你和别人讲马云一样。金庸的小说是在讲励志故事,代入感强,所以金庸小说拍成电视剧影响巨大,而古龙的不温不火
  • 2024-07-17 17:32

    放你得狗屁,出场就满级才难写,必须要有丰富的故事情节和内容送才能继续下去,升级打怪文,是个人就会编,你懂个锤子

    用户11xxx16 回复:
    喜欢古龙小说的,都爱吃屁吗?
  • stan 60
    2024-07-17 17:51

    文无第一,各自喜欢就好,我比较喜欢金庸,对其价值观比较认同,家国情怀这些,还有那句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古龙的不能说不好啊,哪里来那么多辩论,各自喜欢,各自安好就OK。

    君子以厚德载物 回复:
    美化奴清 屁股太歪
    用户11xxx35 回复:
    以碧血剑为例,纯纯的洗白了袁崇焕
  • 2024-07-17 16:01

    巧了和你相反,古龙的主角更贴近生活,更有江湖气息,代入感强。反而金庸的一看就是天选之子的套路,各种奇遇,假的不行。就像古龙书里写的,大侠也得赚钱,不然拿什么花?

    好名出不来 回复:
    古龙的人物更像江南七怪,构造的江湖小,金庸江湖形态各异,包容性强,人物都是特点突出。古龙的人物写的是云里雾里,众所周知,古龙小说两大特色,美女和酒
    用户17xxx92 回复: 好名出不来
    我想吐。
  • 2024-07-16 22:43

    古龙写的是江湖,是那一抹潇洒。金庸的年代更老一点,披着传统古风外皮的小白文

    用户14xxx01 回复:
    就喜欢看你们装逼:靖、蓉二人站在船头眺望,只见上行的船只都由人拉纤,大船的纤夫多至数十人,最小的小船也有三四人。每名纤夫躬身弯腰,一步步的往上挨着,额头几和地面相触,在急流冲激之下,船只竟似钉住不动一般。众纤夫都是头缠白布,上身赤膊,古铜色的皮肤上满是汗珠,在烈日下闪闪发光,口中大声吆喝,数里长的河谷间呼声此伏彼起,绵绵不绝。下行的船只却是顺流疾驶而下,刹那间掠过了一群群纤夫。郭靖见了这等声势,不由得暗暗心惊
  • 老皮 50
    2024-07-16 21:09

    唯爱古大侠

  • 2024-07-17 14:58

    古龙的书看起来有些吃力,意境很重,有些烧脑。金庸的书就像后宫爽文,还是成系列的,

    用户14xxx01 回复:
    烟花柳巷,也叫意境,你和古龙一样,记得韦小宝和段誉,还能记得谁?爱喝酒的乔峰被你甩哪去了
  • 2024-07-16 20:34

    不是捡到武功秘籍,就是遇到世外高人,再不就是吃到万年不遇的补品,这样好看吗?

    好名出不来 回复:
    没认真看书就别瞎说,金庸小说里,主角哪来的无敌,主角们都在成长期,只有大成两个字来形容,从来没说过他们的武功已经圆满。
    最暖的伴 回复:
    连金庸小说的含义都看不明白,你还在这里杠个卵
  • 2024-07-17 23:39

    小学四年级开始看杂书武侠,一直看到大学出网文,什么金庸古龙梁羽生温瑞安柳残阳李凉黄易,乱七八糟看了一堆,说实在的,小时候看古龙的陆小凤,楚留香,萧十一郎,多情剑客无情剑,真的很晦涩,等大些再看,别有一番风味,而金庸的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雪山飞狐等等家里有书,却也没有在读的欲望,梁羽生的萍踪侠影,云海玉弓缘,看过也就看过了,温瑞安的四大名捕。。这是我唯一没看进去的作者,再说柳残阳,有一阵子特喜欢看他的书,什么银牛角,大雪满弓刀,邪神门徒(火云邪神的出处。。。)前阵子突发奇想,想再重温一下,结果:我草,这特么不就是现在的无脑网文么?最后,古龙有一部欢乐英雄,我比较喜欢,友情,亲情,爱情!很朴实,感觉很不错,没看过的可以看看

    苍山负雪明烛天南 回复:
    郭大路[哭笑不得]
    老猫 回复:
    不动的王动,很大路的郭大路
  • 2024-07-17 02:43

    古龙整体驾驭能力不行,常常莫名其妙的人就少了!

    用户14xxx01 回复:
    古龙只能写小事件,时间线太长,人物就没了
    用户15xxx69 回复:
    是古龙没有修改金庸的改了又改
  • 2024-07-17 06:08

    神功本来就是假的,非的来个循序渐进

  • 2024-07-17 23:52

    主要是风格问题,金庸小说更容易改篇成影视剧,而古龙的小说有大多留白给人很多想象空间,但转化成影视很难演绎出去,比如很多对白就尬:你来了 我来了 你不该来 但我还是来了 -就很尬[滑稽笑]

    天行者 回复:
    还有,古龙小说里的人物很多是才出现几秒钟就早早领盒饭的。剧组没办法请那么多演员[滑稽笑]
    用户14xxx01 回复: 天行者
    那么金庸的群演就能长期吃瓜,吃盒饭了
  • 小白 29
    2024-07-17 06:47

    长大了才发现金庸都是骗人的!成年人的童话可不是白叫的!

  • 2024-07-16 22:30

    虚竹:啊?千辛万苦?不知道啊!稀里糊涂的!

    神柒 回复:
    乔峰:二弟,我开局就满级……
    夜雨 回复:
    段誉:我身上有挂,我不怕
  • 2024-07-17 08:55

    你好像调转写了,看金庸的平谈,看古龙的波澜起伏,喜怒哀乐情感变幻不定,举个例子,流星蝴蝶剑里钉子战死,哭的心伤,小高马上去为他报仇,差点也挂,其实他们也才见了几面,那叫一个热血,心情激荡。旧武侠小说我基本看过,不挑,可能看哭过的只有古龙。金庸写的是故事,古龙写的是人性,故事写的再好也比不上人性能触动人心。

    用户10xxx21 回复: 木加草
    是啊,很能理解。我也快50了,现在记性差很多[捂脸哭]
    木加草 回复:
    今年50,记忆差了不少,是九零左右看的,多谢指错,嘿嘿
  • 2024-07-17 17:38

    金庸写的是侠义,古龙写的是江湖!

    绝代风华一指流砂 回复:
    金庸写的是课堂,古龙写的是市井
  • 2024-07-19 10:51

    古龙更有代入感,写的是江湖,是社会,特别中后期的。

    好名出不来 回复:
    古龙小江湖,代表不了社会,金庸是三教九流,看起来就像是清明河上图,不能比的
    用户17xxx92 回复: 好名出不来
    年轻看金庸。中年看古龙。金庸的小说打怪升级永远一个套路。古龙的有意境。什么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简直就是狗屁。江湖就要痛快。
  • 剑来 18
    2024-07-17 19:36

    这么说吧,金庸就是伪君子,古龙就是真小人

    好名出不来 回复:
    你这说的是两者给人印象的反派角色[捂脸哭]
  • momo 16
    2024-07-21 22:13

    我看的金书不多,印像中:张无忌跳个崖得九阳,段誉进个洞得北幂,虚竹下个棋得逍遥派,令狐斗殴得九剑,石破天不认字得太玄经……就连勤学苦练的郭大侠,也基本可以概括为泡个妞[哭笑不得]

    用户14xxx01 回复:
    古龙都懒得跟你说,他们的神功来自于哪里
  • 2024-07-21 14:27

    没有必要捧一个踩一个/古龙的风格主打的就是剑走偏锋,神来之笔,而且古龙小说中有很多经典对白,这是影视无法完美表现的……

  • 2024-07-18 13:03

    金庸的大道理一大堆其实脱离实际,热血小青年读者最容易入迷,古龙是最贴近生活,像什么«欢乐英雄»«多情剑客无情剑»等仿佛就是再写我们身边的人,富有生活阅历的人更有共鸣。金庸的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其实大多数老百姓并不关心也显得虚无过于理想主义,古龙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那不就是现实的写照么?反正我更喜欢古龙

    江远枫 回复: 用户14xxx01
    酒醉金迷不是生活是什么?直到现在酒醉金迷不就是芸芸众生追求向往的?看看现在抖音快手说宣扬的就就得佩服古龙对于人性的拿捏之强之细。金庸的什么家国天下,维护正义什么的你问问几个老百姓关心?空洞的大道理教条主义理想化,关键金庸能颠倒黑白强行把历史上的《明史案»告密者金庸曾祖父查继佐洗成铁骨铮铮的受害者脸皮之厚虚伪程度就令人作呕
    用户14xxx01 回复:
    酒醉金迷,也叫生活?古龙小说,动不动就富可敌国,有些组织搞得比特工还神秘,组织还特别庞大,比皇家还牛。有时候也没见几个人,但是他们还想着一统江湖,主要是这些人还和主角特亲近,我是没想明白,白眉鹰王这么强都没想过一统江湖,古龙的反派有这能力?
  • 2024-07-17 20:44

    古龙玩的是智慧,金庸玩的是升级。。。。

    好名出不来 回复:
    古龙玩的是剧情,金庸走的是历史发展套路
  • 小乐 12
    2024-07-18 07:59

    金庸对佛学和历史,包括武学有研究。而古龙这方面基础比较差。所以金庸的作品代入感比较强,古龙作品中,经常就是只出一招定胜负,时代感不强,这是写作功底和知识储备量的问题。

  • 熊少 11
    2024-07-17 23:16

    金庸的主角都有成长经历,故事有历史背景,非常喜欢!

  • 紫龙 10
    2024-07-20 21:51

    你可以粉金庸,但是别黑古龙好吧,古龙一点不比金庸差

  • 2024-07-23 01:03

    零四年左右那会看古龙小说书真入迷,有人就有江湖,现代社会也可以类比到古龙小说里的江湖,主角很少很笨很死脑筋的,各种斗智斗勇,反转再反转,悬疑推理等等,写爱情、写友情都让人印象深刻,不是平铺直叙,一句话就能让人代入情境。

    用户14xxx01 回复:
    少扯,古龙写的就像是港剧里叱咤风云的人物,而且是没有主角成长期的那种,只有高潮部分。随便拉一部赌王来看,都一样的
  • 2024-07-19 08:22

    不要胡扯了。一看作者就是没看过古龙小说。小李飞刀。陆小凤的灵犀一指。还有叶孤城天外飞仙,你告诉我古龙哪个神功被人轻易得到了????????

  • 2024-07-17 18:04

    古龙前期学金庸,后期到了《浣花洗剑录》之后才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妈的,古龙的最后一部小说《猎鹰·赌局》压根没看懂……超喜欢《欢乐英雄》

    老丁 回复:
    你看过古龙前期的小说没?古龙自己都承认了!像剑毒梅香、剑玄录等。直到绝代双骄浣花洗剑录等才有了自己风格!而且,古龙是学外语的,喜欢看日本侦探类小说,后来发现自己压根就学不会金庸的那种风格,因此后来古龙将武侠和侦探结合起来,像陆小凤系列、楚留香系列、血鹦鹉等,都有着侦探小说的影子!————至于古龙每一行字都很少,那是特殊情况造成的,并不是古龙有意形成的风格。因为当时台湾出版商是根据行数来计算稿酬的,所以古龙经常一个字就一行……
    好名出不来 回复:
    真无知
  • 2024-07-21 22:12

    我比较喜欢古龙的小说,小时候印象最深的就是陆小凤,傅红雪

    suzaku 回复:
    我最喜欢的是李寻欢
  • 2024-08-09 22:28

    第一,大侠满级才会更重视故事本身,就像福尔摩斯,查案就行,至于怎么学的侦探技术不必再说; 第二,古龙的大侠才更像普通人,爱喝酒、爱美女、甚至精于赌技,才是我们喜欢的; 第三,古龙的主角一般武功很高,但很多不是巅峰,靠的是智计加武功取胜,这也是他小说人物讨喜的原因。

  • 2024-07-18 12:45

    第一次是看古龙的剑毒梅香,感觉非常好!

  • 2024-07-21 14:36

    金庸的主角都是开了外挂的,怎么可能像我们自己

    用户14xxx01 回复:
    古龙的主角,在金庸里只能当配角,明教四大法王和左右使者,哪一个比古龙主角差
  • 2024-07-17 15:28

    初期古龙也是升级流啊,小鱼儿啊,铁中棠啊什么的,后面才是悬疑推理流了。

    魔术师阿光 回复:
    铁血大旗才叫郁闷,铁中棠好不容易满级了,结果特么人没了[裂开]
  • 2024-07-17 17:03

    古龙是写给成年人看的。

  • 2024-07-17 16:11

    金庸的掺杂了历史[害羞]

  • 2024-07-21 13:04

    一个抽象派,一个写实派[并不简单]

  • 2024-07-18 08:45

    他的剑是冷的,他的血是冷的,他的心是冷的,他的人是冷的.他特么就是一冰棍

  • 2024-07-18 01:37

    金庸小说古朴端庄,可以称为圣。古龙小说天马行空,可以称为仙。年轻时候喜欢金庸多一点,年纪大了我觉得古龙小说更有意境

  • MAK 6
    2024-07-19 11:53

    最讨厌一句话一段的小说,什么刀是什么样的刀…剑是什么样的剑…为什么就不能直接写他成手握一把斩钢削铁的青龙古月刀呢?

  • 2024-07-21 16:23

    我喜欢骨龙

  • 2024-07-18 12:50

    说句实在话吧,金古并称本身就是对古龙的一种抬高。

    好名出不来 回复: 温密0304
    金庸小说经过几次改版,所以完美度比古龙高。古龙小说,你让他自己改也改不过来。金庸是文化底蕴足,能灵活运用。古龙是中外合璧,新奇度高。不要真以为古龙好,如果和卫斯理系列比起来,古龙的真不算啥新奇
    温密0304 回复:
    还记得香港几大才子的访谈,大家都打趣金庸,古龙的作品拍成影视剧造成万人空巷的盛况,问金庸怎么应对,
  • 2024-07-21 01:52

    各有所爱还是喜欢古龙的人多。

  • 2024-08-21 10:54

    或许很多人不承认,武侠小说金庸第一是共识。

    用户15xxx69 回复:
    很多人不承认,怎么能叫共识呢?你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吗?
    游子 回复: 用户15xxx69
    你的语文水平估计也不咋滴,或许二字啥意思都没搞明白。
  • 2024-07-18 10:35

    主要是古龙的小说全都是秒杀,比如小李飞刀秒上官金虹,郭嵩阳秒诸葛刚,大家都同是排名前十的,一打起来却成了秒杀

    好名出不来 回复:
    古龙走的是日本剑道的路子,所以才有一刀秒,而真实情况日本实力相当的人物,也不存在一刀秒
    懒心 回复:
    因为一刀搞不定就算后边有无数刀也赢不了,那一刀是全部的精气神
  • 2024-07-18 02:04

    金庸的侠是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古龙的侠是晴天情海快意恩仇,不满级快意个屁分分钟就下线了…

  • 2024-07-17 19:37

    古龙写的真实,他把妹太容易了。金庸写的就是比较理想。

  • 2024-07-18 10:10

    少年时喜欢金庸,中老年看古龙越看越有意思

    用户14xxx01 回复:
    要理解,退守台湾的古龙
  • 2024-07-19 21:51

    个人觉得金庸小说里再多的文字也没有古龙的一句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让人印象深刻[赞]

    用户14xxx01 回复:
    是你不舍得,不是江湖需要你,是你主次没抓住,以为地球没了你,就不转了
  • 2024-07-21 00:52

    金庸的看着感觉有点文化内涵,古龙就是个半文盲

  • 绝代双骄没有一出来就满级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方宝玉满级了?芮伟满级了?展白满级了?展梦白满级了?马如龙满级了?
    星空下的吻 回复:
    猪脚花无缺就是满级[滑稽笑][滑稽笑]超一流高手了
  • 2024-07-17 21:57

    东邪黄药师,西毒欧阳峰,乔峰,王重阳,老顽童周伯通,一开始不就是满级?

  • 2024-07-22 01:11

    古龙就是意淫大师。。。俗称精神病。。。。现在网络上的爽文笔祖

    用户14xxx01 回复: 用户17xxx92
    一刀秒,不是爽文是什么,主角到处去装逼,还不挨刀,他们不爽谁去爽。看金庸里一招秒的被捧上天,累死累活的张无忌被黑成鬼
    用户17xxx92 回复:
    金庸的才是爽文。古龙的都是几个苦逼。
  • 2024-07-17 14:48

    黄易的玄幻风格都能接受,为什么不能接受古龙?

  • 2024-07-18 10:10

    金大侠最强的如三国演义般的无中生有的把主角安插在历史事件上移花接木。有拖雷而没郭靖,有张三丰而没灭绝,真真假假引人入胜

  • 2024-07-17 22:52

    武侠小说,黄易是天花板,金古梁的东西一对比都和小学生一样幼稚

  • 2024-07-18 15:07

    黄易的寻秦记,差点没把cpu烧废

  • 2024-07-19 17:43

    古龙出场就满级,我怎么代入?

  • 2024-07-19 15:45

    金庸小说是用来爽的,越读越带劲,欲罢不能。古龙小说是用来品的,越读越有味道,感悟良多

  • 2024-07-18 10:57

    那么金庸的3兄弟呢?一个出来满级,一个开挂,一个盗号…

    用户14xxx01 回复:
    一个没有满级就挂了,一个不会武功,一个半吊子武功,看书请认真看,谢谢!
  • 2024-07-19 10:54

    金庸笔下的武功也是轻轻松松就能得到。(例如令狐冲面个壁就能得五岳剑法和独孤九剑,杨过遇个鸟就能学玄铁剑法,段誉磕头就能得逍遥派武功,更有甚者虚竹被强行传功)

    用户14xxx01 回复:
    那是主角能拿到,什么叫轻松?古龙的都是家传的,更容易[捂脸哭]
  • 2024-07-18 20:28

    若不是你放了圣姑的图片,我岂会点进来[并不简单]

  • 2024-07-19 08:52

    古龙江湖,神功随手拈来,少了点拼劲,金庸世界才显得每个秘籍都珍贵,每个成长都励志!

    用户14xxx01 回复:
    金庸主角也需要勤学苦练的,只是写的比较短,比如段誉和游坦之,不练武功,就只能拿次等货陪练。好歹金庸也写明了,他俩不会武功
  • 2024-07-20 00:05

    傅红雪,记忆最深的刀客

  • 2024-07-21 04:55

    古龙的对于高中以下学识的人来说偏难懂一点

  • BASE 3
    2024-07-20 09:21

    古龙主要靠耍嘴皮子,

  • 2024-07-21 00:47

    金庸强得是戏剧性,所以被反复无脑翻拍,就是100%照抄书中剧情就可。古龙小说拍成剧的少,因其剧情必须魔改。古书后期比如《多情剑客无情剑》,和相应剧集观感上完全大相径庭。

  • 2024-07-21 17:33

    古龙小说内心世界描述的比较多,读者需要一定的语文水平。金庸的比较通俗易懂,连续剧好拍摄。

    用户14xxx01 回复:
    心理描述还能超过温瑞安?
  • 2024-07-20 18:20

    金庸更写实,古龙更写意

  • 2024-07-23 07:28

    30岁前喜欢看金庸,30岁后喜欢看古龙,这关乎境界,无关其它

  • 2024-07-29 12:55

    还是喜欢古龙一点,毕竟开局就可以一直爽

  • 2024-08-01 00:15

    金庸懂人心 古龙懂人性

  • 2024-08-20 06:11

    因为古龙的小说,有大量场景气氛描写,看书时极有氛围,拍成电视剧就很二,因为真正动手就一招,你让导演怎么拍?

  • 2024-07-17 12:37

    不看古龙作品的读者总爱胡说八道,小鱼儿、丁鹏、铁中棠和云铮,这几个哪个出场是满级号?

  • 2024-07-18 09:28

    金庸小说着重叙述人物成长经历,道德规范,家国情仇,更贴近于普通人,而古龙的小说最大的亮点就是装,人物一出场神神秘秘的,武功一出手那人就倒下了,看来索然无味,毫无文学价值

  • 2024-08-22 02:33

    古龙的小说适合经历风雨后的成年人看

  • 2024-07-18 13:56

    古龙说男人,金庸说小三[滑稽笑][滑稽笑]你说谁更有代入感?

    用户14xxx01 回复:
    说明你对小三感兴趣,把配角段正淳当偶像了
  • 2024-07-18 15:24

    是,金庸的主角开场是小白,发现玩游戏玩不下去,直接输密码开挂

    用户14xxx01 回复:
    然后直接升级成古龙角色?
  • 2024-07-20 06:49

    古龙也会金庸的套路,绝代双骄就是为了证明这一点写的

    用户14xxx01 回复:
    早期的才是,绝代双骄是剧情走偏了才加的
  • 2024-07-19 10:16

    写满级文才更考验水平,金庸借用了历史进程的框架,有些历史架空文的嫌疑。

    用户14xxx01 回复:
    那是因为你历史没学好,所以才真假难辨
  • 2024-07-22 23:46

    古龙的小说我看不下去,文字太跳跃,感觉非常别扭。

    suzaku 回复:
    我恰恰喜欢。
  • 2024-07-28 20:16

    罗卜青菜

  • 2024-07-29 08:41

    小说肯定是古龙的好看,古龙很多描写意境,这些意境电视是不可能拍出来,金庸小说说实话一本都没有看完过

  • 2024-08-02 17:22

    经常打怪升级做任务的网络小说太水了,出道即巅峰和没有打怪升级的网络小说,一般人看不进去,不能说不好。

  • 2024-08-05 17:09

    小朋友太天真了,看看奥运会,想打怪升级真是做梦,那个不是从小苦练

  • 2024-08-07 19:03

    古龙小说往往出人意料之外,金庸小说能猜到后续发展……

  • 2024-09-04 17:08

    金庸严谨,古龙洒脱,我更喜欢古龙

  • 2024-09-08 13:53

    古龙是那种古代探秘侦探武侠小说,受众可能偏少一些!但是金庸小说,也有毒点![哭笑不得]

  • 2024-09-10 16:00

    其实古金都避免不了重复,古龙的很多作品都是人家代笔,金也一样,倪匡就帮金写过天龙和神雕。总体上,顶峰作品,金古不分左右。

  • 2024-09-09 23:23

    古龙写的时江湖,金庸写的时武侠。

  • 2024-09-12 11:16

    古龙小说推BOOS不爆装备。所以没意思。

  • 2024-09-11 12:31

    金庸厉害,我喜欢古龙[滑稽笑]

  • 2024-09-13 09:49

    古龙也有很多打怪升级的类型的。其中最出名的就是《绝代双骄》。其它还有《大旗英雄传》、《名剑风流》、《浣花洗剑录》、《情人箭》、《孤星传》等等。只不过因为最出名的是李寻欢、楚留香、陆小凤等,所以给大家的印象就是古龙小说,主角出场即是满级大佬。[捂脸哭]

  • 2024-07-27 22:39

    感觉金庸用几本书的书名就秒杀了古龙等人,天龙八部,鹿鼎记,等等

    懒心 回复:
    古龙还用几个人名就秒杀了金庸呢
    用户10xxx04 回复: 懒心
    夏虫不可语冰
  • 2024-07-28 00:27

    升级流,和装X爽文流!古龙的大侠有点装X,故事也不像正常的江湖恩怨情仇,倒像是侦探挖墙脚系列!每个人看一段相同的文字,脑海中呈现的画面是不同的,像小李飞刀、飞刀又见飞刀,看得很闹心很压抑,不知道别人看文字时,脑海中呈现的又是什么,情绪又是怎样的

  • 2024-07-27 23:14

    年轻时觉得金庸胜,年纪大了古龙胜,人性是最难描写的,古龙三言两言就入木三分,故事情节却扣人心弦,令人拍案叫绝。

  • 2024-08-09 20:05

    古龙要钱潇洒喝酒,经常把开头写得很精彩,然后把稿件卖给出版商,出版商一看,很精彩就给了高价,并且预付了很大比例稿费给古龙,古龙拿到钱就风花雪月玩消失了,经常断更,出版商对古龙又爱又恨,有才华但极度不负责任。

  • 2024-08-18 00:33

    古龙小说主角,一看就不是普通人。而金庸的,就是普普通通的人,有些还是普通农民,狄云,有市井无赖,韦小宝。更能让读者有种代入感。

    用户15xxx69 回复:
    古龙写的才是人有血有肉,有优点也有缺点。金庸很多都在造神呢,给人很假的感觉。在性格刻画上,金庸绝对不如古龙。尤其是对女人的了解上,更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