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必烈建国诏书。在诏书中,忽必烈明确表示自己是属于中国的封建王朝继承者,也是为了

鲸鱼铲史官 2024-07-15 10:59:48

忽必烈建国诏书。

在诏书中,忽必烈明确表示自己是属于中国的封建王朝继承者,也是为了向天下证明自己的正统性,合法性。诏书里也提到了尧舜等华夏文明创建者们,说明自己是继秦汉唐之后的正统皇帝。而后来明朝建国时,朱元璋也明确表示自己是继承了大元。所以不管怎么说,元朝都属于中国或者中华文明的正统王朝。

至于现在不承认元朝和清朝的这个说法,最早是日本学者提出来的,他们的目的显而易见,所以对于这个问题,见仁见智吧。via:长安观止

3 阅读:21488
评论列表
  • 2024-07-15 21:15

    明朝都承认了元朝,明朝是汉族政权,民国承认了清朝,民国也是汉族政权,一切说元,清与华夏历史无关的都是用心险恶的人!

    用户10xxx23 回复:
    说原清不是中国的,他们背后有个把中国一分为7的想法。
    奉劝你要点脸 回复:
    崖山之后无中华,明亡之后无中国,这两个观点但是日本人提出来的,一看就是目的不纯,可笑的是我们这边不少爱国人士自诩爱国,提起日本人就咬牙切齿,却被人家玩的像狗一样团团转,给人当了帮凶还不自知
  • 2024-07-15 12:02

    赶紧把外蒙古拿下来,否则还会有争议

    哇哈哈 回复:
    外蒙古根本就不是蒙古人,再得瑟,国名都不许它使用。
    御林军 回复:
    元朝不等于蒙古帝国 元朝是蒙古帝国的一部分
  • 2024-07-16 23:38

    日本学者提出这个说法是想误导我们,不承认元朝和清朝,就不能继承它们遗留下的领土,我们自己也失去了正当性。他们就可以明目张胆的分裂我们国家了。

    丸子 回复:
    满清罪行比之日本有过之而无不及
    狼的诱惑 回复:
    所以我国应该把大元朝时的疆域都要收复拿回来
  • 2024-07-16 22:23

    炎、黄、蚩尤本是一个祖先形成了不同部落,而古羌是炎帝神农氏一脉西迁形成了羌族及藏族,北狄是黄帝轩辕氏一脉在北方发展成古代游牧民族鲜虞、匈奴、突厥人。

    好名出不来 回复:
    其实炎黄的黄帝和轩辕黄帝是两个不同时期的人
    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炎帝发源于甘肃,黄帝从蒙古高原南下而来,蚩尤则出现于长江流域,怎么可能是一个祖先呢?
  • 2024-07-15 14:12

    日本人说了不算,中国的历史自已书写。

  • shxig 68
    2024-07-15 17:22

    总有些人,总以为自己多🐮逼,总以为自己懂得更多,总相信鬼子想挑拨离间中国人的那些鬼话,总以为不承认元清是为了中国好。我最讨厌的就是这种幼稚的人。我始终坚持元清就是中国正宗的大一统王朝,元清都是中国人,中国不只有汉族,还有55个民族。中国不是血统,而是文化文明,不管56里哪个民族,坚定传承中华文化文明的人,都是中国人。中华文化不断,中国就会生生不息。

    苦逼得很快乐 回复:
    汉族人觉得其他族的都是异族[滑稽笑][滑稽笑]
    我就是我 回复: 苦逼得很快乐
    主要反感的是清,卖国,不把自己当中国人。
  • 流年 53
    2024-07-16 16:45

    元清本来就是异族

    用户97xxx54 回复:
    你不知道满蒙是56个民族之一?
    无昵称 回复:
    你才是异族! 现在是中华民族大团结,谁不认同谁就是异族!
  • 2024-07-16 13:32

    但凡是发生在现有国土上的历史民族都是咱们自己的民族,中华文明一直传承的是文化,不是血统,中华民族是56个民族,民族本来就是不断融合,单就是汉族也是在历史长河中多民族融合而成的。

    欲辨已忘言 回复:
    中华文明是以汉族汉文化为主体,56个民族是政治地位平等,意图虚无汉族汉文化主体都是特务
    刀火线 回复:
    不谈国家民族利益的影响,就事论事,一切标准都是根据时代的不同而变化的,对于当时宋人,大理国那是外国,到现在来说,大理国那就是中国历史地方政权,有没有问题?归根结底,标准就是根据自身能力来决定的,现在“自古以来”也是标准之一,说不定将来会拿“曾经拥有”为标准,谁知道呢。
  • 2024-07-16 21:34

    日本提出这个,实际上就是给它侵华洗白,它认为元朝和清朝可以通过打击汉族获得政权,那它们也可以这样做,也和元清一样的性质,用心险恶啊!

    冰神 回复:
    清朝杀的人比鬼子还多,不是杀人太多的问题。元清两朝汉人的权力还是很大的,也就是头上换个主子,但是日本人是想统治,所以才招来那么多人反抗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那按元清规律日本也属于中国了
  • 灯鱼 39
    2024-07-16 18:10

    明修元史,就已证明,元是正统皇朝

    灯鱼 回复:
    明朝得天下后,承认元是正统皇朝,这是客观史实
    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陈近南说这都是骗蠢人的[得瑟]
  • 2024-07-16 20:19

    忽必烈是中国皇帝,成吉思汗是蒙古帝国大汗

    用户16xxx29 回复:
    而且忽必烈自己的却薛军全是汉人,他不敢用蒙古人[滑稽笑][滑稽笑]因为他带着汉军把蒙古老家搞车轮斩
    杖剑天涯 回复:
    成吉思汗连都没活到西夏灭,毛的大汉。
  • 华哥 35
    2024-07-16 19:45

    如果当初日本占领了全中国,是不是也要承认日本也是中国人? 清朝基本都融入到了中国,还勉强可以称作中国人。元朝划分的等级制度,跟汉族划开了界限,,明显就不是中国人,只能是仇敌。当初那些不要脸的儒生什么都敢洗!

    用户13xxx26 回复:
    你搞清楚,元,清是统治中国,而日本是要让中国亡国灭种。。。。
    开拓者729 回复:
    日本了不一样,他是要灭我们的种
  • 2024-07-15 19:07

    一群强盗把你房子霸占了还把你赶出去,所以强盗合法继承了你的家产?

    沙漠猎手 回复:
    忽必烈的谋士和主要军队全部是北方汉人,打到草原消灭了竞争者阿里不哥,还屠杀蒙古人,在北平用中原王朝模式建国。蒙古人恨死他了[开怀大笑][滑稽笑]。
    淡定 回复:
    首先这个强盗是家贼,然后你儿子不但把你的家产抢回来了,还顺带把强盗原有的家产也抢来了。然后你硬说强盗不是你家的家贼非要把他的财产还给他?
  • 2024-07-16 23:41

    游牧民族当时是侵略者,中国人最后的抵抗~崖山之战后无中华,最后就处于亡国状态了!

    黄金一号 回复:
    这个是日本人了言论,你是的倭国人吗
    风之岚 回复:
    蒙古人联合北方汉人灭南宋,按你的说法,北方汉人不是中国人喽?
  • 阿wei 21
    2024-07-16 20:28

    以前有个说法说是南宋崖山之后无华夏,也是日本人说的,然后被一群人引用,真是蠢不可及。

    好名出不来 回复:
    日本的半吊子理解能力是拎不清这些的[滑稽笑]
    好名出不来 回复:
    就是给侵华战争洗白
  • 2024-07-16 19:15

    非我族类

    专喷喷子 回复:
    走出河南看看吧,中国并不是只有河南只有汉族
    江渐月 回复: 专喷喷子
    喷的好。[赞]
  • 2024-07-17 00:05

    元朝和清朝必须是中华民族的一员,谁反对都没用。但是清朝阻止了沙俄加入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阻止了中华大一统,必须是历史的罪人

    山兮木兮 回复:
    入关后自有大儒为我辩经,如果日本45年没投降那几百年后是不是又得说日本是中国历史的一部分?
    短笛 回复:
    元朝时沙俄的土地本来就是中国的啊[滑稽笑]
  • 阿明 17
    2024-07-17 00:10

    小鬼子没有什么承认不承认元清,人家只说华夏文明灭亡了

  • 半岛 16
    2024-07-15 14:21

    傻子为什么多?别人说啥都信,也不看看别人怎么做的

  • 2024-07-17 10:34

    元朝清朝都是中国历史的一部分,蒙族满族都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

  • 2024-07-17 11:01

    日本串改历史,文化教科书图谋深远。不像国内各种岗位汉奸出现了都马虎了事。非常恐怖,对敌人渗透无视到这种程度。

  • 2024-07-16 13:21

    现在内蒙的人才是真正的蒙古人。外蒙的人只能说是名字是。

    龙行天下 回复:
    应该换个说法,正宗的蒙古族在内蒙繁衍,外蒙那些更多是胁从的其它游牧民族,当然也包括蒙古族。
  • 2024-07-16 22:46

    多民族国家丶高祖立大汉始有汉族一说、是文化传承非西方血统论、蒙满皆可追溯不可与倭人同语。

  • 2024-07-16 18:52

    何必在意小曰子呢,像现在的中医一样,中国自己定的标准就是标准。其他一概不认。

  • 2024-07-16 19:06

    鬼子有啥权利说?鬼说的话也拿到人类来讨论?

  • 2024-07-17 10:42

    日本明显是要分裂中国的目的,我们赶紧收回冲绳琉球群岛

  • 阿升 10
    2024-07-20 11:19

    作者你觉得你说的对?元朝是正统朝代?那抗元死的算什么?文天祥是阻止全国统一的罪人?

    尘海教育-陈丽钦 回复:
    傻子吧,岳飞文天祥这些早几十年读书的时候就被改了,不能说民族英雄,因为元清都算中华民族人,郑成功才算民族英雄,打跑的外国人。为啥文化不高,老是用自己的看法来,历史老师没教?
    happystar 回复:
    历史什么是历史,历史是有时间属性的,抛开时代谈历史都是扯淡,文天祥,岳飞这些在当时当然是民族英雄,这个不容更改,这是历史事实,难道现在中国解放了日本,一百年后那些历史学家就能说抗日时期的那些不是抗日英雄吗,能说当年的抗日战争是内战吗?没有这样的道理!
  • 2024-07-16 19:36

    小日本酸溜溜地不承认大中国的历史王朝

  • 2024-07-17 16:37

    本人一直认为,华夏历史不仅包括正史记载的那些大一统王朝,还包括许许多多短暂存在、面积不大的政权。例如西汉时的月氐、大宛,唐朝时的高昌、高句丽,宋朝时的回鹖、大理等等。

  • 2024-07-16 21:50

    赢了,想和平统治,当然会找一两个人写个文书昭告天下。→→这样就不用花力气打仗了。蒙古人没有能像满清一样的民族融合共治,几乎可以肯定于100%的是分封而治了。况且,边患也消失了,统治者和北边是同宗,这个更讲的通。而整个元朝,汉人步足于北边,西北边,还有甚至云南和西藏的文献极之极之少,如果治地涉及,即使是野史的故事流传,也该有一二。→→→→所以推测:分封元大都而治汉地的,可能会包括高丽和越南及东三省。但,大概率是不会包括草原蒙古和各地,四川和云南大部,山西等,可能是边垂。而如果长安有一定数量的外邦人士过来互市的史料可信,唐朝1000万平的说法,可能是叛隋成功的前几年,后面就不成立了。→→→只需中学生思考一下:唐从武则天后,均无文献记载对外用过大军,如果当时伊斯兰教已盛行,你认为不通过战争,信教的伊斯兰人自动归附不信教的唐李氐,概率达不达的到10%?

    脚印太稀 回复:
    阁下这脑子迥异常人。不过,认识高仙芝吗?
  • 2024-07-17 07:00

    可以理解成元朝版图:北至贝加尔湖,西至多瑙河畔,东至白令海峡,南至曾母暗沙,首都在北京。现在版图大大缩小了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元与蒙古没有从属关系!
    杖剑天涯 回复:
    元朝的可汗是统领所有可汗
  • 2024-07-17 10:08

    严格来说蒙古帝国和元是两回事,蒙古帝国创始人是铁木真,而元的创始人就是忽必烈。元和蒙古其他汉国最大的不同就是接纳了汉文化,所以可以认为是华夏文明的一部分,其性质与清类同。

  • 2024-07-16 21:03

    日本人最是阴险狡诈!

  • 2024-07-17 01:22

    中国不是单一民族,从古至今中国就是一个文明,而且是一个包容的文明,所有继承华夏文明文化和历史的创国者都是中国人!!!所以清和元自古就是中国人!!

  • 2024-08-20 07:48

    别扯什么犊子元朝绝对不能算中国,清朝应该算它巩固了当今中华民族的疆域和民族的定性。

  • 2024-07-20 13:29

    只要我强,自有大儒为我辩经,扛着山海关奔向我而来

  • 2024-08-11 11:06

    中华民族历史是56个民族共同书写! 汉族只是中国及中华民族组成部分。不要有大汉族主义错误思想,科学换位思考,是后来中国的广大少数民族地区帮助分担养活了汉族地区过剩的人口负担才对。中国56个民族不分大小都是平等的,汉族只是中国一部分,不能代表整个中华民族,人口多是现在,古代汉族人口并不多,何况汉族地盘小,历史上统一中国所有历史疆域的是元朝蒙古和满洲清朝,汉族同胞从未完全统一过中国所有历史疆域。中华民族文明不等于汉文明,中华民族有56个民族的文明,人民币上5个民族文字,走进人民大会堂的不止汉族代表,而是中国56个民族的代表。汉族古代人口并不多,解放前全国才4万万同胞,中国古代就没有少数民族一说。何况汉族地盘小,中原的主人是蚩尤等民族,而不是炎黄,黄帝本身就是半个游牧民族。是炎黄打跑了中原的蚩尤等民族才占领中原的。另外,现代汉语虽带汉语二字,其实是为了适应中国56个民族共同掌握和学习现代科技进行改革的通用文字,比如哥是胡语,兄才是汉语;床是胡语,榻才是汉语。中国民乐团很多是胡琴,普通话更是胡语汉语融合的,国粹京剧也是多民族多剧种融合的。。。历史上中华民族文化早就互相融合了,根本不止汉族一家。

  • 2024-07-16 23:06

    至少不能把元朝版图画那么大,都画到欧洲去了,按这样画,欧洲人能不能说他们也曾经统治过黄海之滨?

    专喷喷子 回复:
    这事你得去问成吉思汗去
  • 2024-07-16 21:01

    元朝创立者忽必烈的谋士大臣和军队主力全部是北方汉人,消灭了蒙古帝国的阿里不哥还屠杀蒙古人建立元朝。蒙古人恨死他了[开怀大笑]

  • 2024-07-18 09:10

    是中国的一部分没错,但是对汉族人来说,他们是异族也是事实。元朝统治那九十多年,汉人被划分为地位最低的下等人你不能否认吧?!对几千年来发展至巅峰的汉唐文化摧残断崖式后退,取消科举又回到近乎奴隶社会你不能否认吧?对汉人来说就是侵略,对中华民族来说是内斗!

  • 2024-07-17 10:27

    忽必烈就是这样忽悠了汉人700年

  • 2024-07-15 20:29

    这件事本来就没人怀疑

  • 2024-07-16 22:30

    日本人想学满人野蛮征服

    好名出不来 回复:
    日本是想洗白侵华战争
  • 2024-07-16 21:09

    呵呵,蒙古皇帝连一句汉语不会说一个汉字不会写!

    专喷喷子 回复:
    不会说汉语就不是中国人?边疆少数民族不会说汉语的多了去,你能说他们不是中国人?
    洋洋大观 回复:
    蒙古只有大汗,没有皇帝,皇帝是中国称号。而且你看有几个蒙古人皇帝不会汉语汉字的
  • 2024-07-16 19:19

    听其言而观其行。

  • 2024-08-11 11:04

    现在西方有个分裂中国的阴谋是,宣传辽金元特别是蒙古族不是中国人,汉族才是中国人。因为蒙古元朝西征欧洲,统治欧洲长达数百年之久,是傲慢的欧洲人的耻辱 ! 如果把元代蒙古历史与中国分开,他们在精神上就可以认为蒙古统治欧洲把欧洲人当奴隶,只是野蛮人胜利的偶然事件。 但是,元朝蒙古属于中国东方文明历史一部分时,那么,蒙古西征就变成了历史璀璨的东方文明,对欧洲西方文明的绝对碾压 ! 这对傲慢的欧洲人是奇耻大辱 ! 这就是中国东方文明的中华民族的民族自信心! 但是西方人和汉奸,就是要阴谋在精神上打压我们中华民族的民族自信心! 说蒙古元朝不是中国,中国少数民族是驱除鞑虏蛮夷的对象,不是真正中国人,从而分裂中国。这是他们的阴谋,而一些蠢汉奸也跟着被洗脑附和。另一方面,西方伪造历史,仿造中国古代编年史伪造西方历史建筑和文献,碳14追踪,欧洲古代史诗和古建筑证据都是假的,是想洗刷工业革命前东方文明碾压西方的耻辱,想在精神上压制东方中国的璀璨文明历史。

  • 2024-07-17 07:51

    蒙元满清与倭寇侵华的区别只在于,统治奴役华夏百姓的时间长短和区域大小,它们都是屠戮华夏人民的刽子手。蒙元的仇明朝报了,满清的仇民国报了,如今就看倭寇的仇什么时候报?王师东灭倭寇日,家祭无忘告乃翁。

  • 2024-07-17 07:34

    这种诏书一般都是由前朝的旧臣写的,明朝的朱棣就是叫方孝儒写诏书,方孝儒不写而被诛十族的

  • 2024-07-15 19:09

    正统就该收复外蒙古

  • 2024-07-23 13:44

    蒙元,满清

  • 2024-08-11 01:27

    元清在当时儒士眼里就是侵略者,大多数的儒士又是利已主义者,所以就投降做了帮凶,最后它们还成功了,至于元承认自己承宋,清承认承明,这种只是因为政治目的,嘴上这么说,心里和行动上你都是它们的奴才

  • 2024-08-24 10:57

    只要是日本文人,必然有问题。

  • 2024-07-17 07:16

    如果元朝是中国的历史,我们要不要为其恶行道歉?我们要不要敢于面对历史?

  • 2024-07-17 02:45

    有人想撕裂中华分化中国人而已!

  • 2024-07-22 08:51

    中华民族王朝 不仅仅是汉王朝

  • 2024-07-22 23:31

    民族本身就是西方创造出来的概念。中国古代压根就没有这种民族矛盾

  • 2024-08-11 11:03

    中国56个民族组成中华民族大家庭,组成完整中国。56个民族都为整个中华民族、整个中国做出了历史贡献。以蒙古族为例,若没有蒙古族,今天的很多地盘都不是中国的: 蒙古征服了西藏,新疆,青海,甘肃,宁夏,大理等等地盘,并在历史融合进程中,将这些统治的地盘并入大清版图,为中国版图向西扩张,做出了历史贡献!

  • 2024-08-20 14:53

    好一个见仁见智,你个骑墙派,国家大义面前你还犹豫,害怕被骂,维护民族大团结,坚决拥护中国一贯的民族融合发展政策,就是最正确的选择,这你还犹豫,还转模作样的“见仁见智”。那些有其他说法的,都是初中都没毕业的小屁孩,什么都不懂,就会说“我认为就是这样,拒绝反驳”,网上90%的网民都是初中生,都不知道吗?所以为啥现在自媒体、评论区水平这么低?

  • 2024-07-19 15:53

    近2000年,凡是定都北京的,都是我的华夏,如果你大和当初运气和实力好一点,那我们现在就是一个由汉族领导的拥有56个少数民族团结的大家庭,第一大岛就是本州岛,能自由进出太平洋。

  • 2024-08-10 05:35

    使用汉字的都是中国人,外族自融于华夏文明,只有近代去人为区分成所谓的少数民族

  • 2024-09-20 20:33

    元朝皇帝本来就是大蒙古帝国可汗

  • 2024-07-17 13:09

    中华民族不只有汉族,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自己祖上并非汉族,还在这高喊异族[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清天风00 回复:
    历史上有什么狗屁中华民族,都是从梁启超开始才捏造出来。
  • 2024-07-17 13:08

    日本难道不是中国的吗?

  • 2024-07-17 00:52

    辽金西夏南诏土蕃都是中国历史一部分,元清当然也是,只不过元清的贵族统治阶级并没有把汉人当作同胞善待,否则如何解释元末清末“驱除鞑虏恢复中华”的口号?

  • 2024-07-18 12:05

    一个国家的成立,都是由各个部落或者民族互相吞并相互融合的结果,汉文化的继承者都是华夏子孙。

  • 2024-07-20 22:54

    日本是有让中华文化断带的野心。

  • 2024-07-20 06:19

    日本得灭亡吞并,其他的在中国土地上建立的王朝,都可以算,同一时期的算并列割据政权!

  • 2024-07-23 00:36

    一个庞大的人口国家,你不承认,那么就有人反你,你愿意是他们劳动上供还是愿意和他们天天打?就那么简单。

  • 2024-07-23 15:21

    原以为崖山之后无华夏,还好出了一个朱元璋。

  • 2024-07-28 08:31

    侵略成功就是中华?

  • 2024-07-28 05:14

    这就是政治手段,办弄是非挑起民愤!心思很毒啊!

  • 2024-08-05 15:47

    否认中国元清历史,并恶意把元清历史与日寇侵华并列的的分裂分子早已经违法了。

  • 2024-08-08 08:24

    懂的翻译下,我是真的看不懂

  • 2024-08-11 11:05

    很多人眼光狭隘,他们忘了,中华民族母亲河长江、黄河都是发源于中国少数民族地区,并流经整个中国境内,中国56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都是中国人。

  • 2024-08-11 11:05

    当初,是蒋介石签约《中苏友好条约》出卖外蒙古同胞的,台湾也是蒋介石分裂的,至今没有回归中国 ! 蒋介石才是中华民族真正历史罪人!大家搜视频《李敖谈蒙古国独立内幕:蒋介石出卖外蒙,是中华民族的罪人!》铁证如山。

  • 2024-08-11 20:30

    关于历史的,别信美日欧就行了

  • 2024-08-13 21:37

    日本人的说法是分裂我们民族的意图

  • 2024-08-17 10:08

    日本目的不纯

  • 2024-08-19 01:07

    元清都属于灭国了

  • 2024-08-20 17:18

    外族侵略,他说啥就是啥?

  • 2024-08-21 00:21

    枪杆子里出政权,,分裂就杀。

  • 2024-09-12 14:33

    蒙古永远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 2024-09-14 18:43

    现在排斥清朝的人都是日本学校出来的中国通。

  • 2024-09-21 17:39

    感觉一个字也不认识

  • 2024-07-16 11:43

    当然得承认,这样明朝才能正大光明的对原来元朝广大的领土造宣称[呲牙笑]

  • 2024-07-17 05:46

    元朝可以认也可以不认,但大蒙古国就。。。

    清天风00 回复:
    元朝只是汉人的习惯叫法而已,忽必烈定的国名是大元大蒙古国,元蒙是一体的。
  • 2024-07-17 08:30

    现代DNA技术已经证实,黄金家族是老刘家的血脉。现在没必要纠结这个,汉藏羌三族同源,古代照样打生打死几千年。

  • 2024-07-19 17:10

    那就承认元朝吧!

  • 2024-07-19 16:36

    华夏版图只承认元,没有承认蒙古帝国(元与四大汗国)

  • 2024-08-11 11:04

    汉朝之前没有汉人一说,且汉朝之前中国56个民族的祖先就已经世代在这片土地上世代生息繁衍了。比如,你好好看看内蒙古8000年前兴隆洼文化、7000-6000年前的内蒙古赵宝沟文化、6000-5000年前的内蒙古红山文化。。。注意:中国包括中原、东北满洲、黄土高原、蒙古高原、青藏高原、云贵高原、历史海域等等。总之,长城内外均是中国,汉族中原只是中国一部分,汉族中原王朝和中国历史上的辽金元王朝一样,都只是中国历史一部分。

  • 2024-08-13 22:00

    元朝,清朝,是不是正统政权,有很多角度,很多见解,汗牛充栋,但是这里想说一点,到底是是不正统政权,应该从当时一个角度去说,当时的汉人,是不是认可了他们的统治,当时多数人是认可的,并且他们统治集团内部,有相当一部分人汉族人,鞍前马后太多汉族人,元朝,有郭侃,史天泽,有刘秉兼,张弘范,李檀等等,至于清朝最最防范汉族人的,但是也有一堆汉人效劳,前期那些是叛賊,暂且不说,中后期的,岳钟琪,左宗棠,曾国藩,张之洞,都是拥护满清的,相处还算融洽,这个角度说马马虎虎是合格的,不过后来嘛,提供不了上升空间的时候,,被抛弃也正常

  • 2024-08-17 21:55

    对的。日本人不承认元朝和清朝是华夏正统,这样他日本就可以名正言顺来侵华灭华了。所以啊,日本鬼要多坏有多坏以至以其后代亦如此

  • 2024-08-21 16:28

    元朝的灭亡主要犯了南非版本种族隔离分治歧视造成,主体汉族和南非黑人被长齐歧视打压。结果遇到天灾人祸忍无可忍起义暴动推翻结果建立更残暴汉族政权明朝。元朝种族等级歧视政策变成明朝职业等级歧视政策而且更严重。清朝成功就是在习俗服饰强制同化成功主体汉族融合少数民族统治者女真族,而在思想上文化上政治上融合主体汉族互相融合在一起建立近三百年大清王朝。

  • 2024-08-24 13:09

    中华民族复兴的第一步就是孙中山高呼驱逐鞑虏恢复中华,在推翻满蒙统治后中华民族团结在汉族主体核心下取得了胜利。

  • 2024-08-30 22:31

    朱元璋能不承认吗,一大片元朝遗留的土地及统治权要有合法性接受或占领吧

  • 2024-09-03 11:32

    蒙古黄金家族是西汉刘安直系后裔,满清皇族是齐国田氏后裔,性染色体可以决定族群的属性!

  • 2024-09-17 12:05

    小鬼子说啥就是啥?有病。

  • 2024-09-18 14:29

    破坏团结的,是乱臣贼子,

  • 2024-09-20 11:36

    丢人现眼

  • 2024-09-20 06:02

    唐宋元明清,元朝本来就是中华一员,只有外人不停挑拨离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