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孩子是为了什么,传宗接代还是养儿防老?今天我听到了最好的回答:“要孩子,不是替

傲丝娱乐柠檬精 2024-07-13 20:07:09

要孩子是为了什么,

传宗接代还是养儿防老?今天我听到了最好的回答:“要孩子,不是替我防老,不用替我争脸,不求孩子完美,只是为了付出与欣赏。

只求这个生命健康的存在,在这个美丽的世界上走一遍,让我有机会与他同行一程,一起成长。所以,换个方式去爱孩子吧,他们只要健康,平安,快乐足矣。”

每个孩子都是上天的恩赐,因为有了孩子的参与,我们的人生才能得以完整。

是孩子给了我们为人父母的机会,也是孩子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充实,美好,更有意义。

胡适在给儿子的信中曾经这样写道:“我养育你并非恩情,而是血缘使然的生物本能,我并不是你的前传,你也不是我的续篇。

你是独立的个体,是与我不同的灵魂,你并不因我而来,你是因对生命的渴望而来。你是自由的,我是爱你的,但我绝不会以爱之名,去掌控你的人生。”

因为爱你,所以尊重你,因为爱你,所以不会以爱之名强迫你,更不会以爱之名控制你。

养育孩子,是人生最伟大的事业,养儿不单单是为了防老,更是为了让生命一代一代的传承,一代一代的延续。

也让我们的生活因为孩子的参与,变的多姿多彩,意义非凡。

想一想我们对待孩子,是不是单纯的因爱而爱,还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掌控欲,把自己的思想强加在孩子身上。

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所谓优秀,并没有标准的定义,我们自己尚且不够完美,又有什么资格强迫孩子呢?

爱不是说教谩骂,也不是控制打压,更不是道德绑架,爱是引导与包容,更是尊重与成全。

一厢情愿的强加不是爱,自以为是的控制不是爱,试图让孩子去圆你未曾圆的梦,为了孩子给你争脸逼迫他们,更加不是爱。

爱是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孩子,只要能与这个生命在这个美丽的世界走一遍,让我们有机会与他同行一程,只要他们健康,平安,快乐足矣。

6 阅读:28114
评论列表
  • 永恒的东西要守护住。一是土地。而是血脉,也就是Y染色体一百万年的传承。其他的都是浮云。文化宗教可以换,y染色体不能乱,守土只能多不能少了一寸。

    用户10xxx05 回复:
    儒男执着于生育的原因并不是为了爱孩子,是为了给它搞个工具,给它自己谋福利的,所以它找老婆生孩子,从来不为老婆孩子着想,它想的都是怎么从老婆孩子身上得到好处,可自私着呢,但它不能明目张胆的说出来,所以它把这个包装成祖宗的任务之类的,纯粹就是一套伪装术骗术。女人小孩都要记住,大自然的恩情是不需要还给任何人的,而且儒男鬼子的祖宗和女人的祖宗们可不是同类。
    发財鋤A有益否 回复: 用户10xxx05
    非儒男执着于生育又是为什么呢?是比儒男更高明吗?是要把家业财产送给别人的子女吗?,,古有子承父业、父债子偿的惯例,基于的就是继承的伦理。请问先辈的血债要不要追究偿还?按你的逻辑影响了你的福利而与你无关?你的这种想法不合族群抱团发展的历史方向,只适合孤立的夹缝中求生存,顺便讲几句阴阳怪气不合逻辑的愤愤之言。
  • 2024-07-13 22:50

    是星星之火

  • 2024-07-15 01:18

    健康平安快乐,不读书,不工作,没饭吃

    佳梦圆缘 回复:
    肚子都吃不饱,那里来的健康平安快乐?
  • 清然 34
    2024-07-15 14:38

    健康平安快乐要求的条件是无限的

  • 2024-07-15 18:02

    为了家庭完整,养育孩子是一段经历,没有这段经历,自己的人生并不完整。

  • 2024-07-15 19:32

    衣能穿暖食能饱腹,生病不借钱有钱医治,上学不货款能交学费,没这条件的人少生不生为好,省得累人累己

  • 2024-07-18 18:34

    十年前我妈说,社会发展了,养老不需要你们了,我于是跟我妈贫嘴说,那我以后不需要我讨老婆结婚生孩子了,结果我妈脸绿了,把家里的扫把杆子都打断了,好痛呀!

    用户82xxx76 回复:
    [滑稽笑]
  • 2024-07-14 20:39

    希望喜欢孩子的夫妇多生养些孩子!为社会多添砖加瓦!

  • 2024-07-16 05:56

    哪那么多乱七八糟的,就是传宗接代延续血脉!

  • 2024-07-16 12:16

    老人上了病床你就不会说的这清新脱俗了

  • 逆风 12
    2024-07-16 07:47

    如果啃你啃到骨头里,这份付出与欣赏只怕承担不起

  • 2024-07-16 09:38

    让他们来世上受苦受难,被人欺压,为什么还要他们来???

    锐利锋芒 回复:
    那好,你家的一切田地都归我了,这个你没意见吧?
    左转 回复:
    呵呵
  • 2024-07-16 10:02

    小树苗不修剪能长成参天大树吗?你说的健康快乐是在很多基础条件下才能拥有的。

    风叶也好奇 回复:
    白杨不用修剪就很挺拔
    用户82xxx76 回复:
    知足常乐
  • 文欣 11
    2024-08-02 03:14

    从目前的社会现实看:儿女决不是养父母老的:而最确切的说:养儿不防老:父母一味付出:在东北儿女婚后:父母攒一辈子钱:给买房买车:而后又给孙子孙女当保姆:啃老族多多:不是小的养老的:而是老的养小的:尤其在经济上

  • 2024-07-16 05:41

    要孩子要血脉!不违背自然规律

  • 2024-07-16 14:51

    自己也是当了儿子的人,能不能给上代养老,心里没点数吗?

  • 2024-07-19 09:25

    谨记胡老箴言。传种接代乃人之使命,养儿防老是落后思想,尊重孩子给孩子以自由是真正的爱。

  • 2024-07-17 06:36

    孩子大了不应该惦记老人的钱,老人的钱是老人辛苦一辈子自己挣得,你惦记着这个事情就不应该,自己整出来的自己花,挣不出来活该没钱花。我钱花光光了也没去惦记老人的钱,所以滚回去上班班的。自己挣不出来活该没钱花。

  • 2024-07-16 16:23

    如果生下孩子只是为了传承自己的贫穷,那么不生也是一种善良

  • 2024-07-21 01:56

    用胡汉奸的头像来教育我们,难不成要我们成为汗奸你们才开心

  • 2024-07-15 21:51

    孩子得生,但不要多生,一个就好

  • 中国文化养儿是长生不老!把你的思想意识传承下去!

  • 小孩不过是父母娱乐的副产品。既然生了,养大成人就是责任。别把养儿育女当成养老的投资。长期生活,是会产生感情的,所以孝顺父母也是应该的。

    用户10xxx13 回复:
    扯什么淡,还什么娱乐副产品,又不是古代不懂生育知识。娱乐就会生。现在是娱乐过后,生不生看心情,不想生娱乐到死都不会生小孩。
  • 2024-07-17 08:55

    父母的付出有所价值

  • 2024-07-21 07:36

    传宗接代

  • 2024-08-06 06:46

    胡舌与小便

  • 2024-07-18 16:12

    最早的公知

  • 2024-07-18 21:11

    非洲人 阿拉伯人 印度人 它们可不喝这碗毒鸡汤

    用户82xxx76 回复:
    你是中国人
  • 2024-07-21 03:52

    靠这种文章催生恐怕不行[捂脸哭]。毕竟,胡适是那个时代的精英,没有养育的压力,而且他的儿女大概率也不吃什么苦……

  • 2024-07-21 07:08

    现在的一些年轻人(包括我的孩子)简直就是人渣,让胡适来欣赏一下看看!

  • 2024-07-21 07:34

    被游戏祸害了,躺平,黑白颠倒,成了白眼狼,养孩真的难呀

  • 写的很美,现实是,全国都在卷。

  • 2024-07-17 20:28

    说得好,赞一个[玫瑰]

  • 2024-07-17 12:55

    我觉得我养孩子什么都不为,只为一个天伦之乐,那种亲情是冷漠的人无法理解的!看着孩子健健康康的成长,心里充满了难以言喻的幸福

  • 2024-07-16 21:05

    我没有那么高尚,只为自己小弟找节目,其它顺其自然

  • 2024-07-17 09:27

    奇怪的现象,穷人生的孩子特别多,二胎三胎很普遍,甚至四胎都有富人反而生的很少,一二胎很多,为什么?

    用户82xxx76 回复:
    少而精
  • 2024-07-19 16:45

    说的好,要远离乌鸦定律!

  • 2024-07-26 09:03

    好文章[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8-12 21:38

    什么三孩?退休人员是独生子女有独生子女费领。生二孩生三孩没有领啊。谁去生?

  • Hss 2
    2024-08-23 19:36

    从小就对儿子说你不用给我养老,自己过好自己的日子就可以了,如今儿子已是名符其实的剩男,催他结婚生孩子,以后有人给他养老,他说你都不用我给你养老,干吗我要我的孩子给我养老,我无言对答[捂脸哭]

  • 2024-08-26 09:13

    世界是美丽的。跟你有何关系,

  • 2024-08-30 21:42

    不要否定历史,历史和科学总要有个发展进步的过程。

  • 2024-09-18 13:22

    马寅初

  • 2024-07-16 10:22

    传承使命

  • 2024-07-16 09:54

    胡老说的对[点赞]

  • 2024-07-16 12:35

    有道理![点赞]

  • 2024-07-16 12:59

    胡适谄媚小人

  • 2024-07-17 08:30

    不要孩子都是思想不正,5000年文化毁于一旦

  • 2024-07-17 20:46

    是间谍,又要给年轻人洗脑

  • 2024-07-17 10:43

    生孩子是生物的本能,基因要进化。

  • 2024-07-18 00:13

    说得真是太好了,但是大部分人最多也就只能在梦里说说,甚至有不少做梦都不敢这么说[得瑟]

  • 2024-07-18 12:59

    不为孩子,五分地三分田,一生足唉

  • 2024-07-19 06:40

    有些父母说爱孩子实际是爱自己

  • 2024-07-18 23:14

    说的轻巧,皆是无奈。

  • 2024-07-19 10:42

    养宠物的潮流已退,社会回归本源。宠物店逐渐加快关张,这是现实。

  • 2024-07-20 23:59

    传亲接代肯定要,养老与不养老是另外事,不然就不符合生存法则,禽兽不如。

  • 2024-07-28 18:42

    环境不允许普通人生娃

  • 2024-08-23 16:42

    不是从你的身体跑出来的吗?不是传承是什么?老人愿意委屈的死去、但一辈人就是要呵护自己子孙!

  • 2024-09-18 17:16

    有深度,不过那年代的人会有这种思想吗?

  • 2024-07-21 08:49

    还健康平安快乐,自己是个啥情况心里没数吗,孩子以后能过上我们现在的生活就谢天谢地了。

  • 2024-08-02 05:51

    这些都是后来人给予的定义。最初只是,为了活着,人多力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