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芯片能力现在到底处于什么水平?倪光南院士的话可能更具权威性,他认为:在芯片

大顺有说事 2024-07-13 09:27:43

中国的芯片能力现在到底处于什么水平?倪光南院士的话可能更具权威性,他认为:在芯片领域就是中美两家在争第一。中国的芯片水平并不差,目前落后美国,但有能力追上并超越。 为什么中国芯片并不差? 第一,倪光南认为中国人才多。 第二,中国超级计算机发展是领先的,当年好多年保持世界第一。 第三,中国在设计高性能芯片上的能力很强,但很多芯片生产还得到境外去加工,所以这方面差距大一点。 其实说白了,中国芯片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加工生产能力有限,即便如此,美国的封堵中国芯片计划肯定是失败了,华为芯片开始大大方方开始公示芯片型号,意味着替代方案走向前台,而且更多高性能芯片只会雨后春笋般越来越多。 #芯片的发展趋势#

9 阅读:45374
评论列表
  • 2024-07-13 12:02

    希望是真的

    商旅会林 回复: 山水境界__HGW
    同意[点赞]鹰酱疯狂封锁,是因为鹰酱真急了,兔子速度太快。兔子有时间,鹰酱没有时间了,仅保持着个别领域的科技优势。兔子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最终会攻上山顶,鹰酱就得跳崖了。
    山水境界__HGW 回复:
    不急,不乱方寸,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 曾竞 147
    2024-07-13 10:31

    国家已经在加大力度行动了,期待。

    用户11xxx12 回复:
    想多了!
    用户99xxx87 回复:
    的确光刻厂在热烈建设中,中国实现芯片自给自足指日可待[点赞]
  • 2024-07-26 11:54

    当年举国家之力成就了两弹一星,何况当今祖国经济繁荣,人才济济。祖国复兴计日可待!

    一驴走来 回复:
    北韩,巴基斯坦,也有核弹。在美国秩序下,核弹不是国家强大发达现代化的保证。现在俄罗斯被反攻,被经济制裁,俄罗斯的核弹如同累赘。
    认真发言 回复:
    你这认知让人抓急。原子弹重在解决有无的问题,集成电路主要解决的是成本与性能问题。两者难易没可比性。
  • 2024-07-13 10:57

    这是业内专家的权威性判断,其它人不管你是那个行业的专家尤其是一些跟芯片八辈子都不沾边的人士应该闭嘴,以免扰乱视听。

  • 2024-07-14 15:22

    在芯片加工方面我们的确还有较大差距,主要是没有高端光刻机。我们必须在高端光刻机上攻关,突破尚需时间。

  • 2024-07-13 14:33

    有政策推动,有资本强力投入最主要又还有巨大的市场也不缺人才,想不成功都难

    五千年文化大一统 回复:
    现在这条件比建国的时候好多了,中国有源源不断的人才,芯片技术不一定超越美国,达到美国一半水平,美国都受不了!
  • 2024-07-13 19:22

    必须追究柳传志、杨元庆和陈进破坏中国芯片产业发展的法律责任。

    Who is your daddy 回复:
    还有一个以柳传志为偶像的雷传志
    让心清醒 回复:
    顾不上花时间追究他们的责任了,只争朝夕肯硬骨头
  • 2024-07-13 23:54

    联想卖国集团阻碍了中国半导体发展

  • 2024-07-13 17:59

    倪光南真正的专家,说出我们的芯片水平现状,以正视听![点赞]

  • 2024-07-14 00:24

    偷梁换柱,研究出来制造不出来有毛用

    重阳 回复:
    所以才叫芯片代加工国
  • 彩虹 34
    2024-07-14 21:07

    国家在科技领域必须要做到善于发明善于发现善于创新,要先知先觉,要知人所不知,唯有如此才能领先世界领跑人类,才能造福人类。

    用户20xxx81 回复:
    你站在了宇宙的高度讲话,讲了大家都知道但不讲出来的话,不是不敢讲只是觉得那是屁话。😎😎😎
  • 焰火 33
    2024-07-13 10:21

    关键是芯片3nm到头了,美国人在终点等我们。

    星期三 回复:
    听说一个中国人帮美国人突破以纳米了
    焰火 回复: 星期三
    胡扯,1n米是分子尺度了,几个分子报团直径就超过1纳米了,一个水分子大约0.5纳米,物理极限不是技术上可以突破的。
  • 深蓝 32
    2024-07-13 14:38

    倪说过吗?

  • 林哥 31
    2024-07-14 03:40

    倪教授伟大!柳买办无耻!

    ve絡鴈醉 回复:
    这家伙的确伟大!他一手造成的汉芯事件
    用户10xxx66 回复: ve絡鴈醉
    你造谣死一户囗本!
  • 吴工 30
    2024-07-13 20:30

    打脸那些公知!

  • 2024-07-13 11:19

    走自己的路,坚持,不放弃,就是胜利

  • WD 23
    2024-07-14 20:09

    美国也认为中国与其差距在3年(不超5年),是在某些技术(包括极紫光)以及光刻胶质量存在差距。上海承担国家芯片及光刻机率先突破的重任(以中芯国际及上海光刻机公司为主)。深圳(以华为为代表),北京及武汉等也具有突破的能力。期望我国在此领域象太空科技及新能源技术一样能反击美国。

  • 2024-07-13 16:52

    都是在别人的地基上起房子,什么时候自己能把地基搞好再说

  • 2024-08-03 06:11

    中国在芯片领域,其实就是紧贴在美国身后。只要中国能突破最高端制造设备,或者获得最高端光刻机,中国分分钟——真的就是分分钟超越美国,并将美国踩在脚下。所以,可以理解为什么美国那么疯狂限制光刻机对中国出口了。

  • 2024-07-13 19:48

    不管怎样,我们都得要点脸吧!

  • 木木 15
    2024-07-14 14:08

    再牛的技术也只是地球人技术,我们要相信中国人的智商

  • 柳轻 14
    2024-07-14 23:26

    当前中美博弈下,需要象华为中兴这样优秀的爱国高科技企业支撑,共圆百年中国梦,奋进强国新征程,锐意进取,铸就辉煌,科技兴国,祝福祖国越来越强大,科技实力全面超过美国!

  • 2024-07-14 20:59

    听起来不像是一位院士所说的话,只字不提光刻机,难道他不知道先进的光刻机是制约中国制造高端芯片的主要原因吗?再说了,他认为“芯片领域是中美两家在争第一”,难道日本和韩国的芯片技术还比不上中国?被弄迷糊了?😜😜😜

    Charlie 回复:
    一看就是假信息
    一天不宰几只菊花君浑身难受 回复:
    光刻机又是怎么来的,好的可以给你说自研光刻机。你生产光刻机的配件所需要用到的很多先进机床。又得进口来的。这些进口高端机床有规定不能让你生产一些敏感东西不然会锁死或者又被制裁。而这些只是做芯片的冰山一角。我都能知道的东西他作为院士怎么不知道?所以当他拿出一块芯片站在讲台上面喊自研的时候,他自己都知道他在说鬼话
  • 金海 12
    2024-07-21 07:02

    材料、设计、封装都不落后,目前最紧迫的是举全国之力大力发展尖端光刻机!相信用不了几年,英勇智慧勤劳伟大的中国人民,一定会突破封锁把芯片全产业链推向世界之巅!

  • 2024-07-14 19:33

    不吹牛能憋死

  • 2024-07-13 22:03

    量子芯片不是有了吗

  • 2024-07-14 02:02

    我觉得应该是韩国和美国吧。

  • 2024-07-13 16:06

    没光刻机

    FY 回复:
    作为陕西省人士,可以去了解一下西安光机所。20多年前就已经开始拆解尼康佳能光刻机进行仿制。
    清泉 回复:
    错,造不如买,当时不需要。100亿造欧洲小镇多好,光刻机算了
  • 2024-07-15 11:36

    我们应该双管齐下。在光刻机方面,要继续努力。但是我们也要另辟蹊径,寻找用另外的方式方法,制造高端芯片(其实这个意义更大)。

  • 2024-07-13 20:47

    美国多占芯片压制中国,我们什么时候研发脑片压制全球!

    用户10xxx84 回复:
    车辆工程师南门桥架子鼓课堂笔记本电脑端游戏王ZEXAL联系我手机号码给我看一下比急用吗联系我手机号码给我叫你贵港市港北区南门桥架安装费用高考完试就好好大学习第一次见面试官网站上班了吗今天下午我手机号码给我叫你贵港市港北区南门桥架安装师傅领进门左边右边锋范围内容医院院长办公室主任医师资格证面试官博主任医师资格证面试官博主任医师资格证面试官博士园口聚福苑庄家里的顶梁柱叫你荆州市中心医院院长办公室主任医师资格证考试网站上的热情款待德国人家说是不是有点难
    用户10xxx84 回复:
    开开心心过🏹🎣🥊🥊🎣🎣🎣🎣🏹⛸🏊🏻🏂🏌🏌🏓🏸🏸🎣🎣🎣🎣🎣🎣🥊🥊🥋🏒🎣🛀🏻🛀🏻🛀🏻🏄🏻🏊🏻🚣🏻🚣🏻🥌🥌🥌🥌🏂🏹
  • 2024-07-14 06:06

    把非常重要的加工环节说的这么轻描淡写

  • 2024-07-16 08:10

    五千年系我们先辈创造历史伟业,不是我们座亨其成,近代中国历史变迁就很好例子,所以应该自强不息,才能屹立不倒。

  • 2024-07-14 22:56

    联想如果当年走的是柳传志而不是倪光南,联想发展的不一定差。柳传志杨元庆近年来带得联想集团并不成功半死不活的

    寂寞云烟 回复:
    联想是国企经营方式不能像民企那样灵活,换倪光南早就倒闭了,中兴当年那么强也无力研发,因为在技术高尖人才在国企没发挥能力的环境
    用户10xxx47 回复: 寂寞云烟
    联想早已不是国企了,只是含有一小部分不到百分之十一中科院股份的私营企业了
  • 2024-07-14 17:02

    那快把房卖了买芯片股票,几十倍回报

  • 2024-07-18 08:42

    单一幻美国芯片技术并不非常强大,但美西方作为一个集团确实强大,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目标:即垄断科技霸权,维护高利润。继续奴役第三世界。

  • 2024-07-13 23:32

    有很长的路要走

  • 2024-08-04 11:21

    无佑中国,天随人愿,祝福中国。

  • ^_^ 5
    2024-08-26 09:21

    之前评论区还有很多给图纸也做不出的网军现在好久没见了[开怀大笑]

  • 2024-09-07 14:23

    我用的宁波甬晶的40系列集成电路一点都不比美国国半和德仪的差,尤其是半个4013的8013,美国国家半导体和德州仪器居然都没有,所以8013我只用宁波甬晶的

  • 2024-09-10 08:45

    听他胡说八道的!

  • 2024-07-13 18:32

    看美国的反应,说的应该是真的!!

  • 2024-07-27 09:20

    中国芯当然是世界顶级水平,3nm已经量产,2nm已经试产。是台湾的台积电,台湾是中国的领土,台积电也是中国企业。只是芯片不给华为用,小便也不管一管台积电。

  • 2024-08-01 08:20

    吹牛逼

    万事随缘 回复:
    汉㚥
  • 2024-08-17 11:14

    会研究设想,但手工操作还不够麻利……[睡觉]

  • 2024-09-14 09:53

    那台积电,,三星 新加坡 日本 德国是空气

  • 2024-09-15 21:51

    除了股票和足球,其它都是遥遥领先。因为不是实况转播的。

  • 2024-09-15 02:38

    马航370的失踪导致中国半数芯片专家人才损失!这是一次芯片战争的“珍珠港”事件!马来西亚,与美国沆瀣一气!旷世丑闻早晚会暴露于天下!

  • 2024-09-22 11:54

    还是老人家说的是实情

  • 2024-09-26 12:12

    少一些汉奸,少些卖国贼,我们发展会更快!!!!!

  • 2024-07-14 08:05

    现在国內有很多芯片生产企业,都没宣传出来,非常低调,都是闷头 发展,等我们发展到一定阶段了,再展示的时候,那是非常吓人的。

  • 2024-07-14 08:11

    中国数学能力真差

  • 2024-07-15 00:55

    主要差距就在芯片制造嘛,这也是最难的

  • 2024-07-16 07:49

    加油中国[赞][赞][赞][赞][赞][赞]

  • 2024-07-22 21:18

    中国培养的人才是不差,只不过做了国外的嫁衣!

  • 2024-07-31 09:05

    还比美国落后?简直就是胡说八道!这样的院士,滚吧!

  • 2024-08-26 16:48

    汉芯[滑稽笑]10多亿竟然不用任何一个人承担

  • 2024-09-08 05:03

    两弹一星成功了……北斗成功了,空间站成功了……月球登上去了😎,航母好几艘了,东风系列导弹成功了……龙哥实力今非昔比了……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 2024-09-11 06:36

    低调努力做事,不依靠别人,不放弃研发,愿有志的中国科学家为国家争气,谢谢。

  • 2024-09-18 20:43

    中国在芯片设计、刻蚀、封装方面,都是领先的,就光刻落后一些了。再接再厉,胜利不远了。

  • 2024-09-24 07:24

    联想啥也不是,成了美国企业的打工人,柳传志和倪光南差的不是一点

  • 2024-07-14 21:47

    算式鼓励和认可吧,艰辛呐……[哭哭]

  • 2024-07-14 13:05

    没有光刻机怎么造芯片,首先要攻克光刻机。

  • 2024-07-15 03:47

    话说得没毛病,因为台湾是中国的,而台湾的芯片确实比棒子强。

  • 2024-07-14 22:15

    清华的大圆环方案呢?怎么没消息了?

  • 2024-07-15 18:51

    人才多有用?有关系才用你

  • 2024-07-16 07:23

    这就是典型的中国专家。

  • 2024-07-16 10:04

    创新

  • 2024-07-17 11:20

    倪教授的话,让我们更有底气了!

  • 2024-07-21 11:09

    这货啥也没搞出来,就靠出来玩嘴刷流量了

  • 2024-07-31 22:25

    了解一下2003左右倪院士力推的方舟芯片给国家造成的损失。芯片是产业,不是口号。

  • 2024-08-03 02:10

    敢于认清自己,这是可贵的基石磐石。实事求是是一块磐石

  • 2024-08-13 16:14

    倪光南院士恨铁不成钢,好好的联想芯片让你们搞的乌七八糟,还变成了民企!

  • 2024-09-15 23:48

    也就差10年 10年前也就14nm

  • 2024-09-16 15:20

    美国更加没能力造芯片,懂个毛

  • 2024-09-23 07:59

    “龙芯”年纪也不小了,不知装备了多少机子

  • 2024-07-14 19:28

    听不到老妹制裁时就说明技术能力赶上了。

  • hhc 1
    2024-07-15 07:45

    此人就会瞎逼逼

  • 2024-07-14 18:35

    牛上天了。

  • 2024-07-15 19:24

    只要是人造出来的,我们中国人就没问题

  • xuan 1
    2024-07-14 21:38

    三星呢?

  • 2024-07-14 22:05

    想的超前做的落后你没真正能力做出来想再多都无法超越

  • 2024-07-15 05:29

    已经遥遥领先

  • 2024-07-28 16:55

    intel,amd我们真和他们差距很小吗?据听说现在最前沿的人工智能也落后很多

  • 2024-08-03 02:08

    我们不妄自菲薄,更不能骄傲过头

  • 2024-08-04 07:28

    这还得感谢美西的封锁,坐不住了,听说要放开

  • 2024-08-03 21:13

    芯片水平和芯片制造水平是两个概念。

  • ooo 1
    2024-09-03 07:37

    并不差是不够好的潜台词。

  • 2024-09-04 20:42

    芯片被骗事件此人为鉴定专家组长

  • 2024-09-05 06:54

    中国人才确实多,主要看干什么!

  • 2024-09-07 18:20

    上世纪八十年代,杨桭宁就提出国家应优先发展芯片产业,那时我们并没落后太多,可惜当时百废待兴,国家急需花钱的地方太多,把芯片暂缓了。

  • 2024-09-09 17:51

    说的对!中国人,有智慧,有能力,开创自己的未来!

  • 2024-09-18 09:29

    记得在2000年时就有人说,中国生能生产设计芯片和中文软件,那时就是世界先进国家了!

  • 2024-09-18 18:17

    发展了那么多制造业,唯独没发展芯片的制造业。

  • 2024-07-15 18:22

    你说这句没毛病,因为台湾就是中国的!

  • Tyx
    2024-08-16 00:14

    [点赞]

  • 2024-09-18 02:54

    光刻机技术尖端发展很慢了,只剩下我们快速追赶,美国能不急吗?

  • 2024-09-17 23:55

    汉奸张忠谋,死䗫蚱都说给图纸中国都造不出光刻机,技术落后西方五十年呢。

  • 2024-09-18 12:46

    你凭什么觉得芯片技术能跳过三星直接跟美国比[哈哈笑]

  • 2024-09-18 12:27

    就靠这个吃了一辈子的饭。

  • 2024-09-19 19:57

    中国的专家是落后的,而且非常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