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始终在纠结是谁开的第一枪!就算日本人把首都占领了,我们还在纠结这样一件毫

快乐小圆儿 2024-07-13 05:44:06

“中国人始终在纠结是谁开的第一枪!就算日本人把首都占领了,我们还在纠结这样一件毫无意义的事情!”这是我国大校戴旭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从卢沟桥事变一直到现在,我们把关注点一直放在这件事上,其实是一种思想僵化的表现。 “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这是从古流传下来的道理,放在如今也非常受用。 可戴旭却认为,中国历次面对战争的时候,领导层总是在面对“是谁开第一枪”的问题上很纠结,这种思想僵化的表现,不利于我们的发展。 以甲午战争为例,战争前夕,清朝重臣李鸿章郑重承诺“绝不打第一枪”,清朝政府也希望通过和平解决的方式,来避免战争的爆发。 但日本人没有收敛,发动了背信弃义的偷袭。 最终,清政府惨败,北洋海军全军覆没,李鸿章也成为了千古罪人,更是签订了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赔偿2亿两白银,外加“赎辽费”3000万两。 这相当于,当时日本4年半的财政收入。 有人会问:“为什么物华天宝的中国,一次次被经济总量、人口规模、领土幅员远远不如自己的国家打败? 还有人会问:“为什么近代以后,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之重、付出的牺牲之大,为世界历史所罕见?” 《人民日报》给出了回答:“在涉及我国核心利益的问题上,我们必须敢于划出红线,亮出底线,能战方能止战,准备打才可能不必打,越不能打越可能挨打,这就是战争与和平的辩证法。” 再以日本为例,1937年7月7日,卢沟桥的日本驻军,在未通知中国地方当局的情况下,在中国朱军阵地举行军事演习。 随后,日军又称有一名士兵失踪,要求进入宛平县城搜查,遭到中国拒绝后,日军随即发起进攻。 卢沟桥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也揭开了全国抗日战争的序幕,也是中华民族进行全面抗战的起点。 有人说,卢沟前事变明显是日军的故意挑衅,没有任何理性可言,他们从一开始,就不是为了讲道理而来的。 中国军队始终坚持讲道理,以和平的方式解决问题,以展现中国的人道主义,但也导致我们失去了先机,在日军的突袭下措手不及,最终出现惨重的丧亡。 但这并不是我们的错,也不能把错误归于我们对道德的追求,我们也要吸取教训,面对威胁时,果断采取行动,保护自身的利益和安全。 抗美援朝战争,就是最好的例子。 1950年6月,朝鲜内战爆发,美国随即出兵朝鲜,并集结所谓的“联合国军”,不顾刚刚成立不到一年的新中国政府的警告,越过三八线,企图把战火燃烧到鸭绿江。 而我们能等到对方越过鸭绿江吗?答案是不能的,我们就是要及时出击,要主动出击。 当时的中国没有制空权,没有重武器,只能吃冻土豆,穿着薄棉衣。 志愿军面临重重困难,可依然奋不顾身! 直至1953年7月27日,美国战败,并签署停战协议。 历时3年的战斗中,中朝军队共歼敌109万人,其中美军39万人,击落击伤敌机12200多架。 1988年3月14日,时任榆林基地参谋长的陈伟文,正在南海海域执行任务,却遭到越南海军的无故挑衅。 陈伟文忍无可忍,决定还击,南海海战,正式打响。 最终,中国海军击沉越南舰艇两艘,击伤一艘,越军死亡74人,被俘虏9人。 自此以后,几乎没有国家再敢挑衅中国。 戴旭称,我们必须将“亮剑”精神摆在首位,不必在乎谁“开第一枪”,真正重要的不是谁先开枪,而是谁能持续为正义而战。 如今的中国已经完全站起来了了,东方巨龙也已经完全苏醒,成为世界上实力强劲的大国。 当我们面对任何形势的挑衅和威胁时,更要从历史吸取教训,作出明确的选择,做出果断的选择!

27 阅读:112463
评论列表
  • 2024-07-13 13:33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iots 回复:
    不过也打开了新的局面不是?,之前经济都要被压死了,欧盟联合北约合众,试图把俄罗斯变成一个只会支出资源的傀儡崽物。俄罗斯不傻,西方在乌克兰做了什么,该有的都有数。人体器官,代孕最中心。犹太萝莉岛哪来的?
    归途 回复:
    人家的局而已,整个国家靠向中国。这是以前普京不敢想的事!
  • 秋水_ 785
    2024-07-13 10:05

    上一个开第一枪的首都保卫战打的很不错,我们三个战士差点俘虏不过来几十个人,他们居然还敢反击。中国不开第一枪,亚洲基本上乱不了,外国乱成什么样子你们家应该不是刚通网吧。

    陈森 回复:
    敢战才能止战,没有永远的和平,你懂个锤子
    用户29xxx98 回复:
    让你开第一枪,不是让你跑人家里找茬挑衅开第一枪
  • 2024-07-13 06:47

    只要对方侵犯了我国的权益,就应该开第一枪。

    雪莲hui 回复:
    赞同你的话[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初蒙玄鸿 景风 回复:
    支持[点赞][点赞][点赞]
  • 123 528
    2024-07-13 06:51

    有道理,在我国的领空,领海,领土上应敢打第一枪。

    相信自己 回复:
    那就乘胜追击打到它疼,再打个30年不敢乱动。
    林长清 回复:
    别人来我们领土撒野了,那还是别人开了第一枪,我们说的开第一枪是先打别人的领土,懂?
  • 2024-07-13 16:46

    抗美援朝的果断决策是因为当时有伟人坐镇华夏,现在伟人安睡,我们要承接伟人的思想,勇往直前!

    金秋的胡杨 回复:
    [点赞]
    月亮上看日出 回复:
    说的好!点赞
  • 2024-07-13 06:35

    强军立国国方盛!真理只在大炮射程之内!

    不忘初心 回复:
    能不能把大炮换成导弹,这样射程能更远一点,安全更大一些。
  • 2024-07-13 07:02

    要敢于打第一枪,第二枪,甚至第三枪。

    一路朝阳 回复:
    应该说在我国领土 领空 领海老子想什么时候开枪就什么时候开枪!不需要道德绑架!
  • 2024-07-13 13:25

    打仗要先出师有名,才能高举正义大旗,提升军队士气

    天下大同 回复:
    愚蠢!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到了打仗还讲什么正义?扯淡
    烟花易冷 回复:
    打赢才是真理,输了什么都没用。巴勒斯坦占理有什么用
  • 2024-07-13 15:31

    战争理念急需转变,必须强调我们随时准备“开第一枪”。要让“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理念铭刻在每一位官兵心中!

  • 2024-07-13 06:36

    现在是什么情况?还是不打第一枪!

    用户15xxx35 回复:
    日本除外[哭笑不得]
    天山飞狐纯是废物 回复:
    是对无核国家不首先使用核武器
  • 燎原 163
    2024-07-13 14:44

    为大校点赞

  • 2024-07-13 18:14

    只要犯了我国领土(海、空),就要开枪。

    花开富贵树 回复:
    对,只要入侵了,就击毙击沉击落。
  • 繁星 102
    2024-07-13 15:28

    以前不先开第一枪是维护和平的环境努力发展,现在不先开第一枪是因为实力够了,就算对面先开第一枪也无妨,而且还能有个师出有名

    狂气肆意 回复:
    你怎么证明是对方先开枪的
    用户11xxx21 回复:
    师出有名?电视剧看多了?有这种想法的人就是躺地上的尸体。老一辈的能吃苦抵抗外敌才有了我们的强大的国家!现在我们强大了可是外敌还在。我们要学习先辈吃一吃苦然后消灭外敌为下一辈做贡献。
  • 2024-07-13 17:12

    应提倡为了维护国家利益要敢于开第一枪的精神!

  • 2024-07-13 14:26

    说的时刻可以说不开第一枪,打的时刻就必须开第一枪

    田野 回复:
    只是言论驳斥言论。不是战术。
  • 2024-07-13 18:34

    讲道理不限于强盗侵略者,要敢于亮剑,以牙还牙,不必纠结什么谁打第一枪,面对侵略者挑衅直接开火!

  • 2024-07-13 17:50

    谁开第一枪,是胜利者说的

    精神科主治医师 回复:
    对嘛,谁赢谁说了算。
  • 2024-07-14 09:26

    我记得有句老话叫历史是由胜利者书写的,打赢了你说谁开的第一枪都行[doge]

    人生就是个单行道 回复:
    又不是没有打过[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自由VS孤单 回复:
    洗衣粉
  • 2024-07-13 09:21

    我们不会开第一枪,但时刻准备开第二枪。

    用户59xxx42 回复:
    必须先下手
    用户58xxx54 回复:
    你知道什么叫有准备吗?
  • 今篆 47
    2024-07-14 14:16

    只要对方越过红线,我们可以开第一枪

  • 2024-07-13 17:36

    作为一个大国,面对敌人的任何挑衅,都应该毫不犹豫,果断还击!

  • 2024-07-14 11:31

    我们不但要勇于开第一枪,而且要尽量保证敌人打不出第一枪,把战争的损失降到最低,把战争的收益最大化

  • 2024-07-13 17:17

    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

  • 2024-07-13 20:35

    这是个战略问题,不开第一枪就是不主动挑起战争,有问题就扯皮,反正我们有时间有财力,就跟他们扯下去,用软皮糖战术,把问题悬在那儿,就这么一直悬着。看谁有耐力。但绝不轻言战争,不给任何人口实,谁也没办法。

    自由VS孤单 回复:
    你强大了,说洗衣粉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也行
    八一 回复:
    你这个战术,周边国家非常赞同你,他们占了我国领土跟你永远扯下去,软皮糖战术吗
  • 2024-07-15 12:07

    别国己侵犯了自己的领土,就应该直接干它,还用考虑什幺开第一枪?直接开火就是称保家卫国,该出手就出手

  • 2024-07-13 20:46

    军队不是用来讲道理的,军队是用来杀人的,讲道理是外交部的事

  • 2024-07-13 23:28

    不开第一枪这在当前是很智慧的

  • ZZ華 21
    2024-07-14 05:58

    朝鲜战争就是主动出击,对待强敌不开第一枪不适用,因为强敌首先出手我们会受重伤,对待小卡拉米,我们可以遵守,就算他们先动手,也得翻不起浪,但一定会死很惨。就像我们不对无核国家使用核武器一样,灵活一点,方能安身。

    心之所向 回复:
    朝鲜战争是老美先动的手呀,咱也没开第一枪
    ZZ華 回复:
    是的,寻找借口不断骚扰,与其等待,不如主动出击。
  • 2024-07-13 14:57

    也不去查查不先开第一枪是什么时候、什么条件下提的。

    ⑨⑨⑨⑨⑨⑨ 回复:
    哎呀,你查这个干毛,多带节奏就行了[并不简单]
  • 魔瞳 19
    2024-07-15 19:34

    学一下大鹅,越线就直接开火不需要警告

  • 2024-07-14 07:16

    你们都是军事家

  • veeko 18
    2024-07-14 22:07

    是的戴旭大校分析得很透彻,特别是现代科技,如果你等他开了第一枪我估计你就连还手的余地都没有了,所以真的不必再纠结是谁开第一枪,划了红线,跨越必挨揍,特别是对待小日本,不能有半点仁慈心,否则受伤的必是自己。

    用户23xxx50 回复:
    什么叫没有还手的机会了?美国都不敢说着大话。
  • 2024-07-13 14:50

    我们不开第一枪,却可以让对方开第一枪

  • 2024-07-13 20:37

    战争必须要名正言顺!中国从古至今的大部分战争都是要先发布檄文,或者搞战前动员,向下层指战员解释发动战争的原因和必要性!中国人发动战争,战争的正义性、必要性都是首要考虑的因素。

    诶呀 回复:
    因为普通民众喜欢正义,宣传正义战争有助于取得胜利,关键是胜利,首先考虑的是增加胜率的砝码,胜利即是正义,[狗头][狗头]
  • 大楚 14
    2024-07-13 17:11

    大校在理!赞一个

  • 2024-07-14 11:08

    对国家人民获大利,该开枪就开,占先机,掌握主动权,减少代价才是王道。

  • 七® 12
    2024-07-14 23:02

    不对国门外开第一枪,是让百姓安居乐业。敌人进了国门要敢开第一枪才能保证百姓安居乐业。

    诶呀 回复:
    抗美援朝忘记了??小米加步枪的时代都出国开第一枪了,安居乐业是赢了美国打出来的[狗头][狗头]
    用户16xxx83 回复: 诶呀
    抗美援朝是谁先动的手?落在我国境内的炮弹不算枪?
  • 2024-07-13 18:26

    作茧自缚,永远被动!!!!!

  • 石榴 10
    2024-07-14 20:45

    人民日报给出了答案,那就打日本军舰啊?你操作失误闯来,我这炮弹更是操作失误打出去的!

  • 2024-07-13 20:34

    只有有绝对实力的情况下才等对方开枪,就像是美国等待日本偷袭珍珠港一样。

  • 2024-07-14 00:46

    在没有压倒性的武力之前,我们要考略的东西太多,别说什么友好关系,国与国之间,没有永久的友谊,只有永久的利益!现在国际形势很微妙,我们已经不是几十年前那个落后的国度了,我们现在拥有足够的武力,以保证我们国家的利益不被侵害,但同时,我们也被很多敌人紧紧的盯着,一旦我们放下克制,那么,整个亚洲,甚至整个世界都要卷起来了,这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战争一旦开启,不是几句话就能调停的,很容易失控的,一旦失控就很容易演变成世界大战,那个时候,谁也没办法置身事外!那个时候,我们几十年的努力将付之东流!不值得罢了!国家还是需要继续发展的!

  • 2024-07-17 11:27

    中国受儒家思想影响几千年!要学伟人思想: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现在全球乱向,该亮剑就应该亮剑!凡是对我中华敌对国家应该杀鸡儆猴!!!

  • 2024-07-14 09:37

    对入侵者没必要纠结直接攻击

  • 2024-07-17 22:36

    尊严掌握在剑锋之上,真理掌握在大炮射程之内

  • 2024-07-18 10:52

    什么不首先使用核武 什么不开第一枪,大错!前几天日本军舰侵犯中国领海之时,不击沉也要重创才解心头之恨

  • 2024-07-13 16:46

    对待敌人绝不开第二枪,因为第一枪就把它解决了。

  • 2024-07-14 02:29

    以前不开第一枪是因为实力不允许所以才想着和平解决,现在是想着体现大国风范,在国际上留个好口碑。以中国目前的军事实力开不开第一枪都没所谓,无论是谁我们都能从容应对。你敢开第一枪迎接你的就是千军万马、万炮齐发。

  • 2024-07-14 23:30

    死规定,犯上必打。

  • 2024-07-17 20:06

    我们东亚还是比较稳定的,中国不说打没人敢打,建国后打了三次,都学乖了,真理只在大炮射程之内,

  • 5281 7
    2024-07-18 08:58

    当外国的军事力量没有经过中方批准,擅自闯入我国领土、领海、领空,我们就应该敢于开第一枪,将其击毙、击沉,击落!

  • 2024-07-15 12:59

    要敢于对于来犯着,开第一枪

  • 2024-07-15 12:10

    谁胆敢跨入我国领土,他就是侵略者,我们应该开第一枪,这是正义之声。

  • 2024-07-17 11:18

    对于侵略者而言,就没有谁先开第一枪这愚蠢的说词,你难道还要让侵略者先开第一枪,你才还击?

  • 2024-07-18 11:11

    蠢不可及,难道对手的第一枪是给你打招呼的?谁都懂得一击必杀,哪来的自信不给别人第二枪的机会?难道你带伤的时候比你完好无缺的时候更有战斗力?

  • 2024-07-13 18:18

    都到家门口了,就干它

  • 2024-07-13 23:22

    这么多军事专家和历史专家,花费这么多经费去研究,为什么就不能研透出历史总结的精华------“进功才是最好的防守"“先下手为强"“战争是为了不战争"“战争是和平的手段"!

  • 2024-07-13 18:56

    打日本理由太充分了,从古至今随便找。

  • 2024-07-14 09:38

    说的太好了👌🏻

  • 2024-07-15 10:16

    重要不在谁开第一枪,重要的是谁能开第二枪

  • 2024-07-14 21:22

    不开第一枪,这是一种态度。而不是一种行为。这是一种不想发生战争态度。说直白一点就是对方先开第一枪就表明了发动战争。然后我们被迫反击

  • 2024-07-14 18:11

    我们可以诱导日本先开第一枪然后名正言顺干死日本

    拉冬 回复:
    日本是地区,不是国家,五常都可驻军监管日本,合法的,日本发展空军海军已经违反国际法了
    诶呀 回复:
    日本有军队就是违法的,你去打呀,联合国投票肯定过不了,美国就不会给你过,哪来的明正言顺
  • 2024-07-18 06:56

    一旦发现入侵者,就必须要勇于开第一枪。

  • 2024-07-20 10:51

    威武霸气!豁然开朗!!!

  • 2024-07-13 17:09

    谁打第一枪,实力说了算!

  • 2024-07-13 18:14

    中国周围的国家,都默认使用冷兵器咯!

  • 2024-07-13 16:41

    说得好!

  • 2024-07-13 17:35

    实力强到一定程度,不战而屈人之兵

  • 2024-07-13 17:58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绝对有道理

  • Lq 4
    2024-07-13 18:22

    自拍杆就是我们的第一枪

  • 2024-07-13 22:50

    我是主战派,只要是越过红线就不再警告,直接干。

  • 2024-07-13 22:03

    说的好,既然有人想打就不要管谁打的第一枪,要想怎么打。反正是打赢就行,自古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强者永远站理。

  • 2024-07-15 07:53

    弱肉强食,谁开第一枪不是关键,架打结束赢了是关键,不受伤是关键。

  • 2024-07-16 03:17

    种种迹象表明,我们要该出手时就出手了[赞][赞][赞]

  • 2024-07-15 09:44

    谁开的第一枪,怎么来判定 ?任何事情,都是对方开的第一枪,我们是被迫还击。

  • 2024-07-14 12:17

    儒家思想在一定范围不适合国际政治军事斗争。

  • 2024-07-14 23:11

    立即逮捕坐滩军舰所以菲军并判刑,立马炮火攻击废弃军舰。

  • 2024-07-14 21:21

    这第一枪在冲突现场谁能分得清,最终结果应该还是胜利者书写历史。

  • 2024-07-15 10:38

    欲行其事,需先立其大义。美国打伊拉克,真的假的还要弄个化学武器出来,就是这个意思

  • 2024-07-15 14:27

    不开第一枪是不主动挑事,不是怕事。

  • 2024-07-15 15:48

    现在我们国家面对的不是一个两个的敌人,而几乎是全世界都敌对我们国家,一但开战,几乎就是与全世界开战。我们得做好在不动核武的情况下,能一挑三十国的实力才能开战!

  • 2024-07-15 11:56

    战争自古都要有个正义的名头,否则,天不佑你

  • 2024-07-17 01:52

    既然是正义之战,何惧开它第一枪

  • 2024-07-17 10:30

    我们应该彻底放弃儒家思想。灵活的运用道家的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的观念。

  • 2024-07-17 14:47

    战争,就是无论有什么手段,只要谁能胜利谁说的话就是对的!没必要纠结谁先开第一枪!我们可划下红线,谁越过这条红线了我们就可以发动攻击,勿需纠结开第一枪的尴尬!

  • 2024-07-17 11:46

    只要侵入我国领土就是向我国开了第一枪我们要打回去,保家卫国。纠结对侵略者开第一枪的是汉奸的走狗吧,犯我者虽远必诛这是保家国的铁律谁也不能侵犯

  • 2024-07-20 12:29

    不能纠结了,更不能温良恭俭让那一套,对敌就得用武力作基础,第一枪也得开,打疼了才能坐下说话!

  • 2024-07-19 12:01

    为了不纠结这个稳问题 所以 把战争拉回冷兵器世代 西方国家冷兵器够不着亚洲 所以肯定是第一枪 亚洲国家冷兵器就不用纠结枪不枪的

  • 2024-08-13 09:52

    为什么不能开第一枪??等别人打灭了才开枪吗?只要国外武装性的进入国土就可毫不犹豫的消灭它,,

  • 2024-09-07 18:22

    只要到中国来,就揍他,还管什么第一枪。直接鸣枪警示。

  • 2024-07-17 09:12

    先下手为强!后下手被动!

  • 2024-07-17 08:07

    遭遇战,先敌开火最重要。平时训练瞄准什么的,遭遇敌人先开火别管能不能打中。你来火敌就慌,他慌乱才给了你瞄准打第二轮的机会。要跟打靶那样瞄准,要让对方把你灭了

  • 2024-07-19 11:59

    为戴大校点赞👍 超过我们的底线,越过我们的红线,就应直接开炮,不再废话。就应敢于打第一枪,并且不给敌人开枪的机会。

  • 2024-07-19 12:15

    主动性和被动性的关系,主动就是强

  • 2024-07-19 12:52

    说的轻巧啊,以前六七十年代我们还有歼6战机,大家都没有代差,到八九十年代别人都是f16和f15了我们还在折腾歼7歼8,现代战争没有制空权怎么打,也就是现在几年歼20和歼16和055入役才敢硬气点

  • 2024-07-19 12:24

    支持

  • 2024-07-20 10:20

    谁开第一枪不重要,关键是最后一枪!!!

  • 2024-08-03 14:44

    别人开第一枪,咱们反击更加合乎正义,可以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名正言顺,后劲大。先发制人,前期优势明显,但是遇到挫折也容易被打断进程。但是整体来说还是要看实力对比。现在的中国已近比以前主动多了

  • 2024-08-04 11:42

    先下手为强,要打痛要打死才行

  • 2024-08-19 12:25

    毛主席说过,要给世界立规矩。

  • 2024-09-12 15:42

    敌人踏进我们的土地,就要勇敢的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