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副总裁反击华为李小龙:不要从专家变成砖家。 最近华为高管李小龙回应网友说“技

龙珠侃侃车 2024-07-10 23:19:55

蔚来副总裁反击华为李小龙:不要从专家变成砖家。 最近华为高管李小龙回应网友说“技术发展太快,兼容以前的老电池是一个非常沉重的包袱”,也就是说他不看好蔚来的换电模式。随后蔚来副总裁迅速发文回应说“在不熟悉的领域不要轻易发言,否则容易专家变砖家”。其实大多数人还是不看好换电,细想一下,既然换电模式那么完美,而且全行业只有蔚来一家公司在做,按理说蔚来汽车应该卖疯了,买蔚来汽车的人全都会选择租电方案,但实际上这两种情况都没有发生,蔚来汽车销量很低,大多数人因为没啥钱才选择分期租电,这还不能说明换电模式有问题吗。另外,全世界的车企,只有蔚来搞换电,难到全世界车企的发展理念都落后蔚来?这根本不可能。今后固态电池大规模量产,将证明蔚来换电模式是错误决定。

2 阅读:11956
评论列表
  • 2024-07-11 21:10

    换电本来就是错误。就连小巧的手机从能换电最后进化成不换电。从用充电宝到充电宝也不用。技术进步到一定发程度不需要换电。其实最科学就是混动中电池加燃油。油耗真正稳定到3*5左右。电车就真成了鸡肋

    nimo 回复:
    手机能不能换电,消费者有的选么...就是因为不能换电池成就了充电宝
    大肚 回复: nimo
    手机换电,每个月交一百元换电服务费,你干不干
  • 2024-07-14 02:30

    你蔚来不是行业领头羊,没人会按你的标准去生产电池,也没人会考虑适配介入你的型号,就算是比亚迪,这么高的销量,他的每辆车电池大小,形状,规格也都有差异,你蔚来一个换电站能提供多少别人的原装电池?

    围成一个圆 回复: 刺刀
    不说别的,比亚迪现在市场在售20多款车,电池型号规格,都不一样,你一个车型准备3块电池,就得60块电池放那,你蔚来换电处理的过来?有这么大的地方给比亚迪做仓储?这还只是比亚迪的,其他车型呢?你以为跟你蔚来一样就一两款车?销量也不高,一个车型可以弄20几块电池放着就能周转?
    刺刀 回复:
    市场需求决定一切,人家小鹏就说得很直,我看好你这个模式,但我没钱投,你现在三千座换电站不够,达到5000座我直接加入,前期投入的宁德时代和蔚来这些是准备吃蛋糕的,后来投入的那几家包括鸿蒙智行是准备喝汤水的,小鹏是属于坐等观望的
  • 2024-07-14 12:02

    能换就说明电池不是车主的,不是自己的使用就不会珍惜,要是运气不好换到野蛮使用的风险就好变高,共享之类的已经证明公共的东西维护保养爱惜程度差得很

    用户13xxx20 回复:
    就比如一台油车,路况不好的情况下自己会减速,假如是租的或是借的有几个会想到保护一下车,因为不是我的。空调用来制冷的,但在公司及宿舍里面,一直看着16°,你家里的你会这样吗?就看看现在的共享单车的使用情况吧
    虚竹 回复:
    设置一个有效期就能解决问题,没电多少条告警到后台,如果租用者还不肯提前换,那就当买断
  • 2024-07-11 08:02

    蔚来汽车,没有未来[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无牙子 回复:
    越缺什么就越强调什么[滑稽笑]
  • WWWYY 37
    2024-07-12 02:24

    反正我想到了换煤气罐,一开始自己买的是新的,换来换去都不知道换成怎样的了,搞不好换成一颗嘣!

    今何在 回复:
    确实是这样,新的煤气罐只要一换就给你换成旧的,换几次后越换越旧将近临期,然后等你用完再去换这个罐子就过期了,你还得补钱给它们去翻新!
    lansbodey 回复:
    所以蔚来就说他一直在换新电池进电池池里面,车主总能换到新的。这只是给客户一个挂在驴前的胡萝卜而已。在电池池里面进不了新的之后,换电就失控
  • 2024-07-14 12:18

    换电?车企面临的问题会更多!这电池的所有权算谁的?算车主的,那谁愿意新电池换个旧电池?算车企租给车主的,那购车价又怎么算?以车价为基准的保险又怎么算?换了电池万一出了事故,责任又怎么算?想要解决这些问题,我看车企要成立的部门和招的员工,远要比好好做好充电桩麻烦的多!

    阿至70 回复:
    还有这种规定?那就更难上加难了,换电更扯淡了
    孤傲|也是种态度 回复:
    我同事买的慰来,买断电池,不是租的,开了几千公里卖掉了、亏了10w
  • 2024-07-11 11:33

    技术发展太快,兼容以前的老电池是一个非常沉重的包袱。完全同意这个观点!

    狂奔的小毛驴 回复: 醉生梦死他爹
    劝你那不喜欢学习和科普的陋习改改。
    醉生梦死他爹 回复:
    劝你那全知全能的毛病改改
  • 昵称 27
    2024-07-14 14:55

    所有的东西都会更新,电池也不例外 即使十年以后蔚来品牌还在,那么十年后的换电还能适配第一代的换电吗?兼容的越多,成本越高!这也就为什么蔚来汽车比其他汽车贵

  • 2024-07-14 13:25

    换电是死路!以后100--150度电池!15分钟10%--80%!你要多花10万买一块电池备用,私家车肯定开不坏电池!坏了也有质保保险!根本不用担心!投资换电站不如投资超充站

    lingyingguan 回复:
    你真的很努力,我不看好换电,但是看好你
    刺刀 回复: lingyingguan
    市场决定一切,有需要就有市场,科技树往哪边点目前谁都不知道,5分钟能充满电,换电站就死定了,汽车电池微型化到10公斤内,快充站就死定了,对吧
  • 2024-07-14 10:41

    换电蔚来与宁德时代都在做,十几家大车企都参与,又是造谣者,最基本换电企业都不清楚!

    消逝的青春… 回复:
    都是多条腿走路,签个小协议而已,真下本投几百亿哪个车企有?除了蔚来,找不到第二家投钱进去的,就像氢能源传统车企都有相关研发和车型,但就是不上市卖,因为市场不接受卖不出去,所以只是给自己留条后路,要是以后有机会也能参与进去,就现在来看,蔚来没有未来
  • 2024-07-11 21:31

    只要快充技术发展起来,换电就没前景

  • 45507 14
    2024-07-11 17:51

    不同汽车,电池容量和大小都不一样,要换电,那不是意味着所有车子必须按标准留置接口?

    11111 回复:
    换电就要统一标准跟统一接口。有代价的。
    鉄人 回复:
    统一电池可能有点难以实现,这涉及到车子底盘设计问题,底盘又影响驾驶安全
  • 黄明 13
    2024-07-11 08:32

    关键是标准,换电电池的接口,电压,协议,尺寸,

    单调de夜色 回复:
    煤气罐就是很好的例子换几次你新车电池就是垃圾,个个都不会想着保养电池什么都
    未知用户不存在的 回复: 单调de夜色
    最终结果就是气站说气瓶不合格,必须换新的,但是这个新可是他们说的算
  • 2024-07-12 15:59

    电车的趋势只有两条,一是电池容量的增加,二是快充技术的发展,没有第三条!

    Father 回复:
    有没有一种可能你说的是固态电池?
  • 2024-07-14 19:55

    换电不是只能在相同电池包之间的吗?车辆大小不一样电池包也是不一样,同一款车也有大小不一的电池包。换电站成本也公很大,换电就是不切实际!

  • 2024-07-11 15:35

    年年巨亏,钱去哪了?进了高管的腰包

  • 2024-07-14 16:55

    如何保证换来的电池是安全的,这个问题不解决换电模式就不会成功

  • 2024-07-14 20:52

    万能充,共享充电宝,电动车共享电池,有成功的吗?共享电动车电池一个月200-300一个月,三个月习费用可以自己买一组了,现在电动车充一次电可以跑一百多公里,一天用不完。

  • 2024-07-14 19:55

    个人感觉换电发展不起来 除非换电能做到跟加油站一样普及

  • 2024-07-16 17:57

    固态电池已出来了!8,900公里没问题!!!

  • 2024-07-15 10:07

    我看好换电,但是你那个太简单了,最好是可以把电池分开,一个两百公里,平时自用足够了,需要长途加电池。这样资源不会浪费,并且车子是否也会便宜很多?

  • 2024-07-14 12:29

    看过几个买换电的都不是为了开车,很多买来当发电用的,还有每个月花1千块租电的,根本不是正常人用车

  • 2024-07-14 17:28

    以后会强制你搞换电!理由就是污染环境,换电方便回收!不要觉得不可能!

  • 2024-07-12 19:22

    蔚来三年内必破产

    消失的眼角膜 回复:
    蔚来已经破产一次了——前身就是重庆力帆!
  • 2024-07-15 01:15

    华为积攒的一点口碑就快被败光了

  • 2024-07-14 17:00

    敢反击华为?卖国贼!

  • 2024-07-14 22:11

    你花几十万买一辆新车。然后换了一个几十手的电池包,请问你开得安心吗?或者说,你花十几万买一个空壳(没有电池包),然后天天租电池?什么时候换电站跟加油站一样普及的时候再说吧。

  • 2024-07-15 17:23

    快充技术会越来越成熟,换电没必要

  • 2024-07-13 00:51

    不讨论好坏,人民需要什么都不知道!生产的产品都不是按人民需求设计的!

  • 2024-07-13 19:51

    呵呵,看看它换电能撑几年。

  • 2024-07-14 18:15

    随着技术进步,充一次电能跑几百公里,谁去换电?换电没市场

    用户10xxx38 回复:
    固态电池已出来了!8,900公里没问题!!!
  • 2024-07-14 19:41

    那么问题来了,小编觉得固态电池什么时候能量产?现在的固态电池一度电3500,100度电就是35万,什么价位的车子上能配固态电池?

  • 2024-07-14 22:09

    国家没有统一汽车电池尺寸和标准。如果规定全部电车电池都做成一个(大小)统一的标准。这样肯定换电池好。现在每个厂家都按照自己设计的车型来做适合自己车的电池大小。再说电池也在不断更新换代中。很难做到统一大小标准。

    一棹烟波 回复:
    但这个不现实,第一车型差别太大了,比如五菱和仰望,电池形状、大小几乎没有可能做到一致。第二电池材料有区别,性能参数不一样,而不同车型的调教是根据电池性能来的。第三是法律责任的归属会变得复杂。
    shark 回复:
    这个还真是国家统一的!
  • 2024-07-14 19:46

    任何事物都是不断发展,科技也是一样,电池会越来越先进,不断进步。

  • 2024-07-14 19:06

    换电适合公交车,蔚来如果实在舍不得放弃换电,可以改行生产公交。

  • 2024-07-14 21:55

    走了一条黑路,

  • 2024-07-14 20:29

    你古驰说鞋带可以换跟我穿回力的有什么关系??[笑着哭]

  • 2024-07-16 07:47

    错!手机能换电就是比不能换电好!因为手机电池用2-3年后,电池就由原来可用3天变成只能用半天到一天,但几千块钱的手机还可以再用2年以上,可电池却已经要频繁充电了,去没有充电源的地方玩随时都会没电。汽车也一样,全部车企都想只卖整车赚大钱,不想只卖电池赚小钱,步伐一致,统一坑老百姓!手机厂商也是一样,统一搞固定电池,让百姓没得选换电,让手机电池厂商全部倒闭改行。肥水不流外人田啊!

  • 2024-07-14 12:25

    换电死路一条

  • MC 2
    2024-07-14 12:55

    一个个高管真有意思,不把心思放到自己产品上,整天怼这个怼那个!!

  • 2024-07-12 23:04

    中国最终肯定卷成四五家实力最强大的自主车企

  • 2024-07-15 07:45

    换电的2个痛点:一个是目前电池技术发展真的快,你看看各家都推出各种各样的新电池,新技术;第二个就是通用型,各家电池很难做到规格一样,甚至一家企业的不同车型的电池规格也不一样,很难有通用的。这造成租电企业的资产负担。就拿现在的手机来说,你愿意把你的手机采用租电池的方式使用吗?如果有,我就把我的旧电池换一个新的,等旧了再换回去。

  • Rous 2
    2024-07-14 22:37

    换电方向肯定是不对的

  • 2024-07-14 15:39

    既可以换电又可以充电,这不是两全其美吗?有什么好喷的?

  • 2024-07-14 19:28

    蔚来再这样坚持下去只有死路一条。

  • 2024-07-14 21:22

    蔚来换电有特殊场景,1.必须纯电2.必须行驶长距离3.没有时间充电或不能充电,时间成本高。4.蔚来的绝对忠实用户,非蔚来不买。

  • 2024-07-14 13:23

    个人觉得换电是个错误的赛道

  • 2024-07-15 09:11

    这是气急败坏了吧?现在最大火的萝卜就是换电!换电才是终极!

  • 2024-07-15 11:04

    😏看看评论区这堆现实世界底层渣渣一直在掩耳盗铃,明明法律层面问题一大堆,换电只有使用权,一旦自燃要证明电池问题,你就得拆电池送司法鉴定或者第三方cnas检测,但是要拆电池就得证明电池的所有权,电池的所有权需要整车车辆一致性证书和整车发票或者单独的电池发票,江淮没有未来在这里等着你们😏

  • 2024-07-15 08:11

    电池可以说是电车的最重要部件,我为什么要更换成我不熟悉的?充电有什么麻烦的?下午下班回到家只要电量不足20%插上充电就可以,又不占用时间,跑高速中间休息40分钟前后能跑500公里基本上满足日常需求

  • 2024-07-14 17:59

    以前听说的,插头只能使用1500次,和以前电池循环一样,那插头好几百起步的。出了事谁负责?或者谁认?

  • 2024-07-15 12:31

    判断换电最本质的问题是:是否相信能量密度更高、更先进的电池技术是未来趋势?押宝换电可能说明蔚来不看好电池技术发展未来,这其实和他从事的行业是悖论。

  • 2024-07-14 17:12

    路线没有对错,就是投资成本需要多少,一个换电站投入太高了

  • 2024-07-14 19:05

    换电池?公共的东西,大家都不爱护,突然爆了算谁的责任?爆多几次就没人敢用了

  • 2024-07-14 14:39

    除了蔚来,吉利也搞换电啊!吉利有个易易换电,吉利的是收购了力帆,换了个枫叶汽车,后来改名睿蓝,主要是商用车商电,商用车换电快不耽误运营时间!

  • 2024-07-16 08:19

    人家发表一下观点而已,没必要当成专家论断,也不是毫无道理

  • 2024-07-15 08:23

    从销量和在售车款来说,蔚来没有未来。

  • 2024-07-15 09:34

    5G手机兼容2,3,4G都麻烦得很,何况汽车电池?

  • 2024-07-15 14:23

    不同的技术路线,可不可行,最终市场说了算。

  • 2024-07-15 19:15

    支持华为!

  • 2024-07-17 18:13

    要是我地盘电池刮了然后去换电,下次换到这个电池的车主然后电池起火了,谁赔

  • 2024-07-16 15:29

    换电站核心其实是储能,。换不换电无所谓,最终会成为储能充电站。否则死路一条。

  • 2024-07-17 12:12

    尉来[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 2024-07-17 13:46

    人家不过说了一句实话,你就说人家从专家变成了砖家,关键是换电的那些问题,大家都看得很清楚,为什么你们自己看不见呢,全国人民都不看好你们!这种技术(方式)没有未来!

  • 2024-07-11 17:22

    核心技求是什么?

    大肚 回复:
    换电
  • 2024-07-15 08:37

    又不是不能充电,换电只是多了个选择项而已,该充电就充电嘛

    想想 回复:
    这个才是最恐怖的,
  • 2024-07-14 13:11

    换电最后是走不通的,你新买的车会愿意被别人开了几年的车把电池换了去吗?

    刺刀 回复:
    你的所谓错误成了几百万外卖骑手兄弟的选择,你去和骑手兄弟说,你们是错误的,你看人家理不理你
  • 2024-07-15 08:17

    技术先进和消费者接受是两码事

  • apan 1
    2024-07-15 10:23

    一个简单的逻辑:电车最大的问题是充电,,换电其实也没有解决这个难题,一是换电点不足,二是换电的全自动化,这些决定了一次换电不会少于半小时。尉来其实是用一个初期的方案在应对电车解决方案的进步,如今的高压平台半小时几乎都可以充至80-90%,早己进步到无需换电。所以蔚来的方案,终将被淘汰。

  • Czx 1
    2024-07-15 10:45

    建议贴主没事在中国多走一走,换电还真不是蔚来一家在做,很多车企也在跟进,只不过知名度较高的是蔚来,创新思维没有标准答案,谁好谁坏时间会给出答案

  • 2024-07-15 08:22

    换电?除非你一直严格把控每一块电池,只要没把控,就有二手电池进入,以次充好,最后就是雷区,彻底崩盘。车主不是傻子,当出现问题,车主身边的人都会屏蔽这个品牌。

  • 2024-07-14 13:26

    目前条件下二百公里以上的纯电+增程最佳,家用车一天顶多几十公里,带上一个备用发电机比多带些电池不更合理吗?

  • 2024-07-14 15:33

    在滇池技术不停的发展。换电就是一个积累,高资产投入。最后一文不值

  • 2024-07-14 19:05

    蔚来汽车模式没有错,只是定价高了

  • 2024-07-14 12:47

    我新买个车,去换一次电,没准就换个旧电池回来

  • 2024-07-14 15:25

    不喜欢换电

  • 2024-07-14 21:58

    李小龙说的对。每一代的电池都有升级的话,那新一代的电池车主换到旧的电池他愿意吗?

  • 2024-07-14 13:12

    没有未来

  • 2024-07-14 15:32

    小鹏家能这说话,,说明了什么????只有胆字大智商低的才干说,胆子大智商低的,全是传销和骗子

  • 2024-07-16 07:43

    蔚来车企副总能不搞内斗吗?

  • 2024-07-15 07:22

    不是换电模式不行,而是投入太高,大部分企业不愿意用大量真金白银换长远利益,大部分企业只想短平快,甚至想啥也不干挂个名就可以狠狠宰一笔。

  • 2024-07-14 15:43

    换电是目前新能源解决续航焦虑最好方法,只是成本过于巨大,一般厂商干不来,若尉来干不了了,过个几年华为整这出来,就会被吹成颠覆认识,遥遥领先的做法了!现在的华为只会无限吹自己,再无底线黑同行

    冰冻西瓜投手 回复:
    华为是做增程的,比如问界。
    今天的故事 回复: 冰冻西瓜投手
    多了解下再说
  • 2024-07-14 15:55

    我一个朋友虽然买了蔚来,但自家和单位可充,没去换过一次电。

  • 2024-07-14 18:32

    固态电池就不能换了吗?

  • 2024-07-14 15:52

    电池都快充➕长续航了,固态电池了,这个换电站就是垃圾,

  • 2024-07-16 09:34

    蔚来蹦跶不了多久的

  • 2024-07-16 07:56

    蔚来的逻辑:电动车没啥技术,所以换电不错

  • 2024-07-14 19:14

    有的时候商业模式一经推广是不允许承认错误的,因为没死前掉头也是死。

  • 2024-07-15 12:40

    劣币驱逐良币啊,真希望比亚迪可以早日把蔚来变成历史!

  • LF 1
    2024-07-14 22:47

    换电也不是毫无意义,至少公交车,出租车换电还是可以节省很多时间的。

  • 2024-07-15 17:47

    我相信专家,你信吗?

  • 2024-07-15 09:06

    新电池换一个不知道用了几手的旧电池。

  • 00 1
    2024-07-15 09:31

    换电池算谁的?

  • 2024-07-15 14:41

    换电算个误区,电动车电池是个大件,换?这就好比油车共享发动机[裂开]

  • 2024-07-16 06:56

    对百姓没坏处,就要试着包容。让不同想法都试一试,说不定不可能就变成了可能。不要什么都抱着批判的思想去考虑问题,中了别人的圈套。多头并进、共同发展,减少垄断和壁垒,对百姓没坏处。多一些包容,让时间去证明

  • 2024-07-15 13:09

    换电适合公共交通

  • 2024-07-16 07:40

    蔚来需要用乐道和萤火虫把量做起来,否则市场有各种理由驳倒你

  • 2024-07-17 16:08

    换电在之前确实很先进。但是取决于当时电池容量小,充电速度慢。以后5分钟800-1000公里了,换电没有任何优势了。

  • 2024-07-17 13:52

    前两天菊花不是才官宣要和蔚来合作?那么快就开撕友商了[抠鼻]果然是行业毒瘤

  • 2024-07-15 16:36

    电池,电控,电芯一体,必须三个兼容,你一个换电怎么解决不同厂家不同年份的电池兼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