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会有人有某种天赋,却被埋没一生吗?​​​

江湖刘师傅 2024-07-10 17:04:44

真的会有人有某种天赋,却被埋没一生吗? ​​​

8 阅读:19505
评论列表
  • 2024-07-13 06:57

    这个道理在中国古代早就说过了: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有天赋的人多了去了,但是没有伯乐发掘出你的天赋来,你也不过是驽马一匹,骈死于槽枥之间,不以千里称也。

    溜了溜了 回复:
    它这个说法没毛病,确实有很多人天赋发掘不了而被埋没!但是它毛病在于将此现象冠于中国,全球60多亿人,才有一个莫扎特,被埋没的是大多数人!而不仅限于中国,好像说的老外有很多莫扎特一样[doge]偷换概念的跳梁小丑一个!
    天星 回复: 溜了溜了
    日拱一卒,这些都是收钱搞事的
  • 2024-07-11 07:14

    是的,天赋被埋没是普遍现象

    用户11xxx76 回复:
    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
  • 2024-07-11 08:44

    虽然知道你想表达什么,但是啊你说有个牛顿没埋没我会难受的想哭,你说莫扎特我突然就觉得可以接受了

    长街 回复:
    如果没有艺术和哲学熏陶疯狂的科学家只会把人类待往沟里
    用户10xxx90 回复:
    说明你的日常只接触得到基础学科[哭着笑]
  • 2024-07-13 07:27

    所以千里马常有而伯乐稀缺。本来教育就是学习基础知识,找出特长来。但现代教育过于重视分数,需要的是六边形学霸,木桶理论盛行。实际生活中,天才白痴用对地方,成就会远超普通人。这才有的新木桶理论。长板足够长,有正确的支点,那就会更能装水。

    ATP 回复:
    得了吧,真的某一科天才,国家和国际竞赛拿奖都是保送。就姜萍竞赛这个事,但凡她不是数学月考考试都不及格,你看她现在能飞多高
    会跳舞的阿宝 回复:
    大学里学习各种学科,其实更是培养学习的方法,培养思维方式。无论是学生智力水平,每个学生的家庭情况,任课老师的水平,所在区域的具体情况都导致教育根本不可能公平,是就高还是就低还是取中?全世界也没有教育公平可言。再说,人类社会就公平吗?肯定没有!只有不公平才是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动力。
  • 2024-07-13 12:04

    孙杨如果一直没接触过游泳,就不会发现自己的天赋,现在给孩子报各种班就是在试错,有的家庭能承受,有的承受不住

    夜雨如梭 回复: 皇极惊天门-吴留手
    她进了跳水队而且进了东京奥运会本来就是被发掘了,只是没人想到她这么行而已,不然就她这个家庭想去跳水训练班,做梦去吧。
    皇极惊天门-吴留手 回复:
    全红婵如果没进赛圈,哪个老师都看不出,东京奥运会前,她就是陪跑的,教练没有一个人认为她能行
  • 2024-07-11 18:44

    你凭什么把全球的普遍现象中单单就挑出来了中国?

    fly 回复:
    对的,不是每个人有机会或者愿意去尝试自己是否有某种天赋,这不分国家地域。
  • 2024-07-11 11:20

    这在哪个国家都是成立的

    旌旗i猎猎 回复:
    你举这些例子,说明我们古人埋没了很多人才,而现在我们在很多领域追上甚至赶超,不是从另一个侧面证明我们现在做得很好吗???
    勿忘心安 回复:
    怎么,世界历史就比这二百年?中国古代先贤的灿烂智慧到你是一点看不到?艺术科学领先了上千年,落后了个二百年把你整高潮了?
  • 2024-07-12 20:17

    只要你认真想一下,这话说的挺蠢的,因为有绝对音感的多了,为什么莫扎特就一个。

    浮生璀璨君何往 回复:
    绝对音感真的是很稀有的天赋。。但放到全世界范围内!所谓的万里挑一也还有几十万人。。
    枫之秀 回复: 浮生璀璨君何往
    稀有啥啊…看过统计1000个人里有一个
  • 2024-07-12 12:53

    除非出现一个可以测天赋得的机器,否则在哪都这样[doge]。一个人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最强的在什么地方……

    天苍苍野茫茫 回复:
    那还得了,前浪坐不住
    哎,有烟么 回复:
    说了成本比较高
  • VV 40
    2024-07-12 22:44

    始皇帝到死都不知道自己有打王者荣耀的绝对天赋

    狐狸 回复:
    你是一个嬴政玩家
    用户10xxx66 回复:
    哥,你是把天赋点都点在键盘上了吗[哭笑不得]
  • 小鱼 30
    2024-07-13 00:00

    更多的是取得了一点点成绩就以为天赋异禀,有篇文章说有个小孩从小打乒乓球很厉害,父母花大价钱重点培养,结果进了少年省队没多久就被劝退,说他不行[滑稽笑]

    指间流沙 回复:
    兵乓球确实有成绩。但是,足球呢,能踢国足的靠的不是优秀,已经实锤了。
  • momo 29
    2024-07-13 08:50

    所以德国是有儿童早期音乐启蒙课程的,公立音乐学校大班课程,价格很便宜(好像公立音乐学校有补助),学位有点紧张,但提前一年报就没问题。类似于国内奥尔夫音乐启蒙课程,带孩子熟悉基础音乐常识,认识各种乐器,每周一次,时间是一年左右,然后会出一个报告,告诉你家孩子在音乐上有哪些潜力,推荐学什么乐器。超喜欢这个课程。嗯,音乐学校学乐器也很便宜,但这个就不好约了,热门乐器排队两三年约不上老师都很正常。国内少年宫学乐器啥的也很便宜,但名额是秒杀的,基本上拿不到。

    出门在外 回复:
    什么叫天赋?天赋就是一个人在某一方面的能力能够远超常人,只测智商有啥用?爱因斯坦智商高,难道他就能跑步比过博尔特?绘画比过达芬奇?谱曲比过贝多芬?还是能写出比李白更绝世的诗句?
    爱之深殇之切 回复: 出门在外
    说得好
  • 老凯 29
    2024-07-12 20:36

    世界就一个莫扎特,就算中国埋没10个,按人口比例世界埋没30个有吧!

    旌旗i猎猎 回复:
    所以那帮东西其实是无脑的,它们只是为了黑而已,要求它们会分析是不可能的!!!
  • 2024-07-12 19:13

    贩卖焦虑

  • 2024-07-11 06:03

    然后呢?所以现在的小孩不管有没有都去学个乐器?

    _ 回复:
    说到点上了 就是培训班的鸡汤而已。让大家努力报名,相信什么未知的天赋
  • 2024-07-14 11:50

    现代社会,多数人是不会埋没自己的天赋的,因为如果具有一种天赋他就会对这方面产生极大的兴趣并朝这方面投入大量的热情和精力!认为自己被埋没的人其实是他的天赋和努力没有达到那种耀眼的地步!

    熊猫 回复:
    你在某方面有天赋,学起来会特别快,很有成就感,长期的正反馈,即使是一开始没兴趣,后面也会变得有兴趣的
    90后的18岁少年 回复:
    不不不,你没听说过1句话,擅长的不一定是感兴趣的,擅长说明有这方面天赋,而兴趣就仅仅只是兴趣,说明不了任何问题
  • 2024-07-16 15:23

    有肯定有,但不会多,真正的天才永远是凤毛麟角,但是大多也会被因为比远超旁人而被发现,被埋没的基本是有一点点天赋不至于太出众的

    用户18xxx36 回复:
    大多被发现个屁!反正我小学、初中、高中都不知道绝对音感这个东西,我90后的,再上一辈更加!有发现有天赋的,但是大多数是不可能的
    枫之秀 回复:
    绝对音感大概1000个人里有一个[狗头]
  • 2024-07-13 02:04

    小编知道梵高吗?

  • 微风 12
    2024-07-11 18:15

    人家过年过节戏台子一搭,各种乐器戏曲不知道有多欢乐。你没机会听到,就觉得人家埋没一生。只能说追求不同

  • 绅士 12
    2024-07-14 08:02

    天才的成长是需要土壤的,从小到大所受的培养,该有的见识,身处的平台,一个都不能少,然后有多少废柴父母,是那种自己啥也提供不了就指望自己孩子能一鸣惊人的蠢货,亲手扼杀了天才然后还要对着自己孩子感叹为什么你不是天才[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 颜色 11
    2024-07-12 20:42

    不这样说,谁他么还学

  • 2024-07-13 01:49

    满血拉二胡,残血到处浪。[得瑟]

  • 2024-07-11 19:59

    比起明知道有某种天赋,却不得不干完全不沾边的事,图中的情况还算是挺幸福了

  • 2024-07-14 13:01

    肯定有啊,有多少个玩音乐的,到死都不知道自己种地一绝

    火龙果派 回复:
    哈哈哈哈
  • 2024-07-13 12:22

    有屁用,莫扎特有一个和有十个有多大区别?

  • 2024-07-13 17:50

    直到目前为止人类并不能有效地认识自身,更别说他人了。一般人哪有条件试你的天赋究竟在哪里呢?

  • 1630年,袁崇焕在北京被凌迟处死,割了三千刀,百姓争食其肉。同一年,意大利天文学家祖奇和巴托里观测到木星表面条纹,并绘制了木星图;西班牙人首次用金鸡纳霜治愈了疟疾,宣布人类从此征服了这一恶性瘟疫;开普勒带着他关于行星运动三大定律的划时代成就安然去世,为牛顿最终发现万有引力定律,开创人类现代科学新纪元奠定了基础。一年后,英国开始建造世界上最大的植物园——Kew,为世界保留了无数珍贵的濒危植物种子。两年后,伽利略发表了他的科学名作“关于两个主要世界体系的对话”;显微镜的发明者列文虎克降生在荷兰,他的发明使人类第一次发现了细菌,后来拯救了亿万中国人民的生命。五年后,法国宰相黎塞留创立了 世界第一个科学院————法兰西学院;英国科学巨匠胡克诞生,他发现的细胞成为现代医学的发端。七年后,笛卡尔发明了坐标系,为微积分的创立铺平了道路。十年后,张献忠抵达四川,开始了对平民百姓骇人听闻的大屠杀。

    萧别离 回复:
    然后呢?你想表达什么?中国人愚昧?你怎么不说中国有文明的时候,欧美还是野人。就说现在,中国比欧美差吗?
  • 2024-07-13 11:57

    绝对音感没有那么稀有,其次,绝对音感并不和音乐天赋划等号,与绝对音感相对的另一种叫相对音感,又叫首调音感。拿华语乐坛举例,周杰伦是绝对音感,但林俊杰和王力宏是相对音感。你能说两者的成就不如前者高吗,或者换个说法,不说成就,你能说后两者的作品就没有前者好听吗,不是吧,文艺作品本身就是各有偏好,没有第一第二。所以把绝对音感这种东西神话成万中无一,还特别指代国家的怎么怎么样的人,不是蠢就是坏。怎么,种地供养华夏千千万万同胞的农民,就要低人一等吗?

  • 2024-07-13 21:30

    莫扎特有绝对音感,有绝对音感会成为莫扎特,看着差不多,其实不是一码事。什么叫语言文字艺术。语文教育任重道远啊。

  • 2024-07-11 18:37

    我爸说他一个发小,心算能力特别强,老会计用算盘都算不过他,不过他成分不好,中了一辈子地。

    Ryan 回复:
    再强也强不过一小小计算器
  • 2024-07-14 14:11

    我教过一个退休老大爷弹钢琴。他就是绝对音感。可惜他60岁以前几乎没有听过歌(打靶归来都没有听过)[思考]

  • 2024-08-20 21:25

    别尼玛恶心人了,哪个国家不一样

  • 为什么强调在中国,说的你在外国都物尽其用,有才必成了?中国有句古话,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有天赋的多了去了。

  • 2024-07-16 08:46

    天赋这东西,转化不了生产力,就不值钱

  • 2024-07-19 14:27

    古典吉他老师一定有做狗的天赋,任何问题都可以阴阳怪气

  • 2024-07-12 23:37

    现在除了九年制义务教育,其他兴趣方面都是花钱培养的

  • 2024-07-13 09:22

    按这个道理,你凭什么在一亿中胜出?一亿中你确定你最出色?

  • 2024-07-13 05:09

    古典吉他 和吉他 不是一个乐器[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 2024-07-13 02:29

    [狗头]哪你上街问问10个人谁愿意听最炫民族风谁愿意听莫扎屁咯。

  • 2024-07-13 08:18

    现在小孩子学乐器在大城市中多的是,但你见到几个到莫扎特的水平的?他们难道也都被埋没了?这不过是很多普通人不甘平凡确又不得不平凡的时候的心理安慰罢了

    雪碧 回复:
    有莫扎特还得有个莫扎特他爹,环境因素对天才的成长太重要了,而遗传这东西没规律,很少有遗传天赋的。
    用户14xxx10 回复:
    有问题啊。说的完全不是一个事情。我们说的是有没有那么多有天赋被埋没的。
  • 身怀屠龙术,无龙可屠,也得是一个普通人。

  • 2024-07-14 21:48

    把“中国”换成“世界”

  • 2024-07-14 07:36

    天赋与努力,各有所长,努力是基础,天赋是锦上添花

  • 2024-07-16 00:18

    最不容易埋没的天赋应该是短跑

  • 2024-07-14 20:17

    我妈妈说她有个同事,一看乐谱就能哼出那首歌,可惜做了一辈子工人

  • 2024-07-16 12:38

    这是事实啊!就算你表现出来了,也有人认为你作假比如根号2

  • 2024-07-17 13:33

    多少孩子也不会再出一个莫扎特了。莫扎特厉害的是作曲,现在学乐器的孩子基本是学演奏,学作曲的也没几个学写古典乐的。属于古典乐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哪怕是莫扎特本人的作品现在都没很多人听了,交响乐团每天都有表演,但很多人从来没想过要去看。所以我觉得按现在的标准来说,能写出几首脍炙人口过几十年上百年仍能被传唱的流行乐曲,这就算有天赋了。在这个音乐爆炸的时代每天都有成千上万首新歌发表,能写出一首传世之作已经算很不容易了。

  • 2024-07-16 15:58

    之前有人说过,c罗来中国也得进场打螺丝

  • 2024-07-17 17:14

    然后为了发现这些绝对音感的天才,先让全民学音乐,筛选出来。然后为了发现短跑能手,再让全民短跑。再然后。。。这样确实能把14亿人中各领域的人才都挖出来,可是吃什么呢?

  • 2024-07-20 09:10

    学生太偏科就是一种,但是肯定得不到发展,普通人一个

  • 2024-07-20 04:09

    你真以为十四亿人里面找不出来十一个生来为踢足球而生的人呀?就是这么个道理了

  • 2024-07-21 23:42

    很多人确实有,但是没这个条件,说白了千里马常有

  • 2024-07-22 22:36

    这话说的,很多没名堂的专家有可能种田是一把好手,这算不算天赋被埋没了?[静静吃瓜]

  • 2024-07-22 15:50

    有个邻居,美术画画天赋极高,小学二年级开始就被老师抓去画各种学校的宣传栏的画,那个年代,那个偏远角落,连美术老师都没有。可惜的是家庭条件太差,记忆中中学有没有上不知道,反正小学毕业后好像就很少见过多少次了。不过他自己倒是买了一些画画方面的书自学,感觉画的画特别好。也许在我眼里是天赋吧,在别人眼里就不知道了

  • 2024-07-29 03:51

    [并不简单]就我们义务教育模式,被埋没的基本都是音乐美术这类艺术学科。

  • 2024-08-18 22:03

    既然有那么多,就证明不是啥天赋

  • 2024-08-20 16:00

    这种人不是蠢就是坏,这种问题在世界上每个地区每个角落都正在发生着。

  • 2024-08-20 12:57

    二流天赋会埋没,顶级不会

    雪碧 回复:
    顶流也没用,错过了最佳培养时间,没有专业的培训,莫扎特也得种地去。
    啥事 回复: 雪碧
    一看就会才叫顶级天赋
  • 2024-08-20 22:08

    孙悟空都要镇压五百年

  • 2024-08-21 14:21

    不要把人类普遍现象说成哪个民族特有现象

  • 2024-08-21 15:16

    那是以前了[doge]现在信息传播这么快 自己发掘不了自己那就是自己有问题。

  • 2024-08-22 09:32

    最遗憾的是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天赋[捂脸哭]

  • 2024-08-22 08:20

    我一直佩服我老爸 算命 中医 风水 甚至萧 笛子 二胡 杂七杂八感觉都会一些 小学文凭 虽然一辈子大灾大难不断 腰断过 腿断过 手断过 四十多岁以后才平平安安 但是给我们两兄弟都是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

  • 2024-08-28 11:05

    [静静吃瓜]

  • 2024-08-28 06:21

    你在工厂,能力稍微强点,都有人下绊子,还别说社会了

  • 2024-08-27 22:28

    天赋也是需要培养的,时间 金钱,有天赋和能成功是两回事。我学生物觉得很简单,一遍就会,但是我英语稀烂,我的天赋就没有用,我老公当初被教练追着要带他去训练,家里死活不同意,这种天赋也没有用。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 2024-09-02 12:03

    肯定的,据我爸爸说,我有个伯父,上小学时候就表现出很强的组织能力,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后来没有机会继续念书,最后一辈子当个农民。虽然不是什么天才,但的确是一点都没用到,以此推之,更强的天赋被埋没也不是不可能。

  • 2024-09-04 10:33

    你老师 你老师是什么东西

  • 2024-09-04 16:16

    牛顿是公爵家,莫扎特16岁当宫廷乐师。这能是普通人? 就说现在,美国上个大学都要推荐信和普通人出不起的学费。而中国高考分数就可以上,相对而言学费低的离谱。东西方到底是哪边在埋没人才?

  • 2024-09-06 19:27

    这算啥,有绝对音感的人多了有几个能培养起来,更别说现在的环境没钱学艺术根本活不下去

  • 2024-09-08 14:59

    有没有一种可能,在人类社会的各个阶段,需要的人才都是不一样的呢?爱千里马的无一不是主导战争和依仗的王公贵族,事实上千里马有几匹就够了,人民大众更需要的是能踏实干活造福社会的驽马,同理,建设社会主义根本用不着那么多莫扎特,一个欧洲有一个莫扎特,就足够了,就跟伊索寓言里面那些夏天不干活光知道拉琴的蛐蛐一样,不要太多这样的人了,我们国家和人民,更需要的是像蚂蚁一样勤奋踏实的实干家

  • 2024-09-10 08:05

    本质上是生产力不足导致的,生产力不足以让每个人去尝试,也就没有机会去发现自己的天赋

  • 2024-09-09 14:08

    在美国也不知道有多少莫扎特从小就在工厂产线上打螺丝

  • 2024-09-09 02:46

    你不接触,永远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才能

  • 2024-09-15 07:51

    开玩笑,谁先天不是当年亿万大军中脱颖而出的天之娇子,不然也活不下来,是后天埋没了直至陨落凡尘…………

  • 2024-09-18 02:06

    有也没用,没钱没关系的话一样没机会出头

  • 2024-09-17 17:53

    按理说 全世界所有人 每个人都在某个方面有特长 但是几乎是万分之一的人才有可能被伯乐发现

  • 2024-08-06 06:07

    国外的肯定都找出来了吧,然后去街上流浪

  • 2024-07-16 12:24

    爱因斯坦来了都要敬酒,天赋?什么东西

  • 2024-07-17 12:43

    秦始皇到死都不知道他有电竞天赋,李白一生都不知道他可以成为飞行员。

  • 2024-07-20 19:52

    不是天赋被埋没,是你的天赋没有用,不能当饭吃。如果你对股票有一种与生俱来的直觉,那你炒个股能赚的盆满钵满。如果你在编程上有天赋,高中毕业自学都能有一份高薪工作。如果你对机械结构有天赋,进厂打螺丝现在也升到主管了。如果你的天赋是乐器,美术方面的,不好意思,你的天赋值几个钱啊?

  • 3154 1
    2024-07-22 10:42

    比如:主=6?

  • 2024-07-22 20:49

    绝对音感只是一个天赋,后天的努力、坚持、配套的资源、一个好的老师、合适的环境、偶尔迸发的灵感……这些加起来才成了莫扎特,只有绝对音感没有这些也没用

  • 2024-08-17 15:52

    我妈同学的爹蹬三轮的一个字都不认识,他拿萝卜雕的草虫栩栩如生的,看见什么随手就能雕刻出来都不用打底稿。

  • 2024-08-21 19:18

    说的好像出了国人均莫扎特一样

  • 2024-08-25 01:35

    啊!对对对,绝对音感,是西方的东西,用东方乐器演奏不出来。

  • 2024-08-26 08:18

    现在基本没有什么怀才不遇了,只要有点才能的都去开直播了

  • 2024-08-25 19:31

    培训老师都是为赚钱

  • 2024-08-25 00:58

    所以外国有很多莫扎特?

  • 2024-08-28 06:14

    欢迎来到中国

  • 2024-08-28 15:18

    就这教育模式牛顿来了都得去种地。

  • 2024-08-29 09:14

    感谢这些莫扎特没去不务正业玩音乐,而是脚踏实地靠种地养活了一代代人

  • 2024-09-04 07:30

    每个人都有独特的天赋,只是能发挥出来的很少

  • 2024-09-04 14:39

    以前不懂千里马常有,伯乐不常有。长大了才知道,现在我们懂得的道理,老祖宗早就总结出来了,还是要多看传承下来的经典著作。可我现在看不下去,只喜欢有些逻辑的无脑文

  • 2024-09-04 17:36

    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你看全红婵

  • gun 1
    2024-09-05 13:06

    所以现在应该国外应该有几十万个莫扎特了吧?

  • 2024-09-08 14:29

    而德国就不一样了 在耕地的 可能是下一个希特勒

  • 2024-09-15 16:06

    这不是很正常,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赋,但是谁又能充分挖掘并令其发挥呢,谁又有这个义务去培养你成材呢

  • 2024-09-16 03:30

    我相信中国是有罗纳尔多和齐达内的,只不过他们买不起进入国家队的门票,现在不知道在哪里打螺丝送外卖

  • 2024-08-22 07:22

    国家要想强大,就必须人尽其能,这中间的隐含参数,人才的转化率,国外发现了一个莫扎特,一个乔布斯,而中国目前没有,这才是被诟病的原因

    出门在外 回复:
    这就是扯了,全世界哪都一样,发现的天才永远比被埋没的少的多。中国古代有曹植李白,现代有钱学森袁隆平,这还不够!
    勿忘心安 回复:
    中国没有李白?没有任正非?你说的莫扎特和乔布斯还不是一个国家一个时代呢,你就是非要用现在这一个时代要360度无死角对比所有外国的过去到现在?那你对祖国的期待还蛮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