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宋没能完成统一,是唐朝造成的,因为唐朝将对手培养得太强大了。 堂堂的大宋竟然无

李楠峰 2024-07-10 13:13:28

北宋没能完成统一,是唐朝造成的,因为唐朝将对手培养得太强大了。 堂堂的大宋竟然无法统一全国,难道中原王朝真的那么弱吗? 面对西夏和大辽,北宋总是打败仗,不得不花钱买和平,所以留下了弱宋的称号。 因为宋太祖赵匡胤是靠篡位上来的,而他前面的后周也是篡位上来的,所以他就在思考,如何才能杜绝武将篡位。于是他进一步降低了武将的地位,让文官统领武将。秀才造反,三年不成,文官牵制武将,确实是一个很不错的方法。但是,并不是每一个文官都懂军事。事实上,大多数文官都不懂军事。战略眼光好一点,善于用人的文官,还可以打胜仗。遇到什么都不懂的文官,那就是一路败到底了。 但是,宋朝很难打大胜仗,也不完全是因为自己弱,而是对方太强。 为什么这么说呢?从贞观到开元,唐朝的统治者特别热衷于文化输出。经过两三百年的文化输出,周边的游牧民族也变得有文化了,有些甚至进入了半农耕社会,比如说大辽与西夏。这种半游牧半农耕的政权,相比于中原王朝反而更有战斗力方面的优势。 所以,北宋不能统一天下,是唐朝遗留下来的问题。 尤其是幽云十六州,从安史之乱以后,就是半独立的状态。从唐宋中开始的历代皇帝,都没有真正统治过河北地区。让宋太祖和宋太宗去收复河北,也是难上加难。除非李世民再世,否则完全没有机会收复幽云地区。幽云地区不在自己手上,对北宋王朝的影响非常大。幽云十六州在自己手上,想打谁就打谁,幽云十六州不在自己手上,想打谁就得考虑一下,能不能扛得住两线作战。

0 阅读:12777
评论列表
  • tb999 138
    2024-07-11 11:30

    拉屎不出怪地球没有吸引力!

    vKIYOv 回复:
    文人的强项
    一二手房产销售 回复:
    然后就拉稀了。这得怪地球引力突然增大了[抠鼻]
  • 2024-07-11 07:08

    宋朝自己阉割自己。怪谁呢

    哇哦 回复: 用户10xxx04
    士大夫于天子公天下,武将有个球的主权,文官说了算
    用户10xxx04 回复:
    什么臣子这么厉害
  • 2024-07-11 20:59

    不要摸黑宋朝。并不是宋弱,而是对手变强大了。汉族的武力并没什么进步,而人家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打不过很正常。这和有没有燕云十六州也没啥关系。燕云十六州的地利,也是人建的。宋朝如果有心,自己也可以修宋长城。主要是宋朝没有一个有战略眼光的将领。看不到自己的缺点,也看不到别人的优点。找不到破敌的良方,只会和别人硬拼。这就是以己之短击彼之长,不败才怪。

    斧斤以时入山林 回复:
    主要还是文人的问题,打输了给钱,割地;打赢了,地是不割了,但是钱还是照给。敌人不管打输打赢,都有钱拿,不打你(宋)打谁?武官不管有功没功,文官照杀不误,谁(武官)他妈上战场还杀敌啊?打辽,金,蒙古打不过可以,他(宋)连西夏,大理和南越收拾起来都格勉强。
    用户14xxx25 回复:
    不要全怪燕云十六州,以莫须有的罪名杀了狄青的那个家伙还成了名臣,还成了文人交口称赞的雅事,然后他自己兵败拍拍屁股回去当首相,别装死,说的就是你,韩琦,秦桧也不是开先河的,他杀岳飞以现在人的眼光看起来算惊世骇俗,在那个时候都算不上出格,岳飞死了,岳飞自己都没什么好奇怪的,其它武将也只觉得朝不保夕,文臣圈子里争相夸奖和效仿,要是放在唐朝,有这种情况出现吗,放在现在是特例,放在那时候天下人都不奇怪,文人大老爷杀个贼配军怎么了,看你不顺眼就杀,你贼配军的头头还是贼配军
  • 2024-07-11 12:11

    别找借口,那朱元璋面对的就很弱?

    熊猫也疯狂 回复: 我喂自己袋盐
    两宋三百年就是一直被辽金蒙轮流摩擦,连西夏这样的小卡拉米,都能跳起来给宋一个大嘴巴子[裂开][裂开][裂开]
    我喂自己袋盐 回复:
    据说蒙古本来真没想灭宋的,[捂脸哭]毕竟坚挺了这么多年,肯定是有东西的,最起码也要消化完地盘,攒攒再说,结果灭金的时候发现除了孟拱带的西北军外其他的宋军战斗力可以说是军队脚底板,这么软的柿子不捏你捏谁啊!
  • 2024-07-11 19:12

    这锅甩的好,自己没本事就怨别人

  • 帝师 42
    2024-07-11 11:59

    宋得国不正

    用户10xxx25 回复:
    如果建国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谁有什么好说的?问题是赵大是靠自己的武力得到的天下不?自己忘恩负义,欺负人家孤儿寡母,陈桥兵变黄袍加身,篡位得到天下;之后怕手下将领依葫芦画瓢再篡他的权,就靠杯酒释兵权将武将将领全部收缴了兵权,所以宋朝才会武力孱弱对外屡战屡败年年丝帛岁贡!
    用户11xxx35 回复:
    老朱就是得国正,是不是不服[并不简单]
  • 2024-07-11 20:53

    我去,难道唐朝的土地是别人送的吗?

    肥而不腻 回复:
    不知道我想表达什么,只能怪你语文没学好
    肥而不腻 回复:
    你想表达什么我不知道,我想表达的是唐朝是打出来的
  • 2024-07-11 18:37

    宋朝重文轻武,自己就是个废物,怪谁呢。

  • 2024-07-11 20:28

    第一,唐朝以后是五代,不是宋朝。 第二,蒙古人有文化吗?如果有文化的胡人难打,那跟野蛮人差不多的蒙古人是好打还是难打?

    蛟川无伊 回复:
    那么,为什么是这么多的文明世界毁灭在野蛮的蒙古人手里?胡人真的是文化越高越难打吗? 这个说法根本就没有任何依据,如果真的如此,金国就不可能被蒙古人打败,辽国也不可能被女真人打得屁滚尿流。
    用户16xxx82 回复: 蛟川无伊
    因为那时候西方的所谓文明世界比当时的蒙古人更像原始人[哭笑不得]
  • 2024-07-12 15:55

    唐朝把游牧民族组织度最高嗯吐蕃,狂战士大食都拦住了,把东北第一个农耕政权高句丽都推平了,朝鲜半岛也推了一轮,那什么契丹党项只配被安排放牧,哪怕五代后唐都几次爆锤大宋的兄皇帝契丹。你宋朝干啥了?花钱不养兵,求别人不打,地图一画,哪哪哪我不要了,越南就这时候独立出去的。宋朝这个政权,得国不正,怕失去权柄,只会自宫,不要怨对手强大。冷兵器时代,汉唐一开始也很屈辱,但汉唐的改革没有因噎废食,最终可以反推回去,宋朝就没有想过收拾河山

    雨衣 回复:
    宋朝本来就得位不正啊,你要是像那些开国皇帝正常靠实力把其他国家灭了没有传国玉玺也无所谓,因为你本身就是一个时代实力和气运最顶级的牛人。可是靠篡位就不一样你没这本事压不住手下,就得防。你看看那些正常的开国皇帝哪个不是牛逼爆棚把周边打得服服帖帖的,唯独晋朝和宋朝篡位才出现汉人耻辱的历史情况。
    平静~开开开 回复: 雨衣
    晋朝和宋朝可不一样,晋朝在八王之乱前,任何一个外族在任何一个八王面前只有做狗的份,晋朝好歹还有段时间的风光。
  • 2024-07-11 21:22

    怂就是怂。找什么借口。杯酒释兵权。还需要解释吗。

    雨中漫步 回复:
    还没统一,就急着杯酒释兵权[点踩]
    GGO 回复:
    解除功臣是完成统一在做的事,宋朝牛逼了还没过桥就把桥给拆了,杯酒释兵权与士大夫共治天下从此文官一家独大
  • 2024-07-11 09:54

    唐朝确实功不可没

    肥而不腻 回复:
    笑死人了,唐朝的国土不是打出来的吗?自己不行怪别人
    肥而不腻 回复:
    你要点脸行不
  • 2024-07-11 13:04

    自己不行,怪它爸爸种不好

  • shhs 21
    2024-07-12 10:06

    对手强大吗?后唐就凭那么一点地方就吊打耶律阿保机,宋弱就是弱,别找理由,文盲

  • 2024-07-12 14:11

    成也风云,败也风云。唐朝的强大导致中原优秀文化技术的外传。唐朝对胡人的过度开放就像打开了潘朵拉魔盒,让胡人看到了文化加技术加个人的勇武可以战胜更多敌人的可能性。说宋朝后面很弱没错,但前期还是很强的

    用户10xxx45 回复:
    从魏晋开始汉族的尚武精神就衰落了,唐朝也没能恢复,唐朝能打仗的都是胡人,汉人忙着赏花赏月吟诗
    任道安 回复:
    公知带路党,少来扯淡。 按照你的逻辑,匈奴就是汉人政权
  • 2024-07-11 22:29

    又来洗白宋

  • 2024-07-12 12:25

    有道理,都怪先辈不努力

  • 2024-07-12 09:21

    自己身上找原因,宋怂这样,和文官集团脱不了不了关系,几次有机会灭了西夏,获得马源,都是自己人断送了。或者说南唐投的太快,未对南唐士族进行清洗。出了个东林党老是拖后腿。

    建勇 回复:
    大哥!东林是明中后期的吧!
    zlyong123 回复: 建勇
    莫以为东林党只在明末才开始祸害华夏!东林书院能在北宋时期建立,就说明在此之前,他们就已经始孕育了很久了。北宋末年的“东林书院”,不过是他们成熟壮大的一个标志而已! 言归正传,靖康之耻后北宋皇室被一网打尽。而跟皇室一路明争暗斗的北方士林,却也没能笑到最后,因为整个北方都沦陷了,没了根基的北人怎么跟坐镇江南的东林相抗?所以从此,东林的黄金时代正式到来!
  • 宵夜 14
    2024-07-12 15:24

    大宋没能完成统一,是因为赵光义不懂军事!同辽争夺燕云十六州时,绝对实力完胜辽!可惜,赵二同志没办到!

    用户10xxx04 回复: 宵夜
    你就记住檀渊之盟了是吧.汉唐怎么做的先当孙子后当爷打的外族从霸主到小部落.宋朝孙子当到底发生过的事你还洗什么.有钱有人还喜欢当孙子恐怕就只有宋朝的赵家和建奴的老佛爷了
    宵夜 回复:
    这就是因为当年赵光义决策失误造成的后果,澶渊之盟已经是那个时期和背景下,能得到的最好的结果了!一统天下谁都想,但是有时候只能退而求其次,以待后图!只是后面北宋几任帝王,治理经济能力显著,动兵用武都不够看。这都是因为赵光义当年重文轻武之国策的后果!
  • 2024-07-12 10:50

    什么人都敢发个网文来评论历史了

  • 2024-07-12 16:48

    性质不一样宋以前中原政权面对的游牧民族都部落联盟制谁实力强听谁的,然后把周围弱小吞并,匈奴突厥虽然初期都对汉唐造成巨大威胁但随着和亲以及瓦解等政策安抚住他们国力强盛后用不了太大压力,宋朝面对的辽金西夏都效仿汉制度政治体制军事制度全面发展以主体民族为核心凝聚力强不像以前部落分散制,而且金属冶炼技术促进兵器盔甲都不弱于宋虽然宋装备强些但没代差骑兵规模更都完胜宋,宋丢失战略要地又重文轻武

    一壶浊酒喜相逢 回复:
    宋朝装备没形成代差 ,如果有先进热武器不惧北方战马,但发育300年没搞出来,灭亡成定局
  • 玄仄 10
    2024-07-11 22:15

    瞎扯淡

  • 玄仄 10
    2024-07-12 09:42

    把唐等同于宋,扯淡,长城内外都是内政,是宋不行,所以是对手。对于唐来说应该去搞对口支援。

  • 2024-07-12 06:05

    有文化的辽被没文化的女真摧枯拉朽一样灭掉了,然后女真有文化了又被没文化的蒙古灭了。

  • 遇见 10
    2024-07-12 11:27

    宋朝自我阉割,还能有多少战力?

  • 2024-07-12 03:29

    晚唐五代是很特殊的历史时期,显著特点是以下克上,各个藩镇说是作为军头的节度使野心勃勃拥兵自重,但颇有军人选举制共和国的味道,最乱的时候一年换三次节度使,所以说并不全是军头野心勃勃造成的。甚至出现了藩镇主力被团灭都不投降,临时招募民夫硬是抗住兵临城下,典型的武夫当国时期,从朱温到柴荣是通过以河南为根基一个一个藩镇去扫才慢慢做到了削地方精兵归中央的。那时候的的中原人均战力爆表我认为可能是历史上汉人最凶残的时期了,衙兵衙将的凶狠尤甚虎豹。北宋初年从五代杀出来的那帮悍卒还没死完说北宋军力不强是不对的。幽州一镇的节度使在掺和中原混战的同时都能死死挡住契丹还时不时到草原去反打劫一波,李克用李存勖父子两个打契丹就跟打宝宝差不多,那时候契丹真算不上多强盛,远远不如突厥与回鹘的鼎盛时期,按理说凭着宋初禁军的素质加上雄厚国力做支撑应该按着契丹打的,偏偏没打过就很费解。

    建勇 回复:
    这个是高梁河车神的杰作,五代最后的精锐一战送完,基本断代了,后来的禁军跟前面这批可不是一个层面的。赵二也是因为没了这些底子后才怂了,以后都不谈伐辽了。他什么货色,敢插手遥控前线作战,他哥赵大或许有机会,他就是继位膨胀了!宋朝的命运基本就是在赵二时就注定了!
  • 2024-07-12 00:10

    算了吧,唐朝建立之初河套和山西北部还是突厥人的附属都城长安随时会被攻击对比宋朝成立之初环境恶劣多了但还不是一步步强大起来攻灭强敌,宋朝这么弱完全是自己重文轻武政策上的畸形导致的[裂开]

  • 2024-07-11 22:58

    历史走向不是一两个皇帝问题,有其深刻的内在逻辑。 1、对手发展了。 2,士族消亡后没有形成新的强大德社会动员体系。

  • 2024-07-12 10:46

    典型的自己没本事怪爹

  • 2024-07-14 00:47

    国家都分裂成这样了,萧峰还阻止耶律洪基统一全国。

  • 2024-07-11 09:03

    宋朝能打的,但遇上金辽,是冥顽不灵的民族,不可教化。汉人又不屠城,造成宋朝存在大量金国人。这些人用汉人名,却对汉人极其仇恨。匈奴被汉人教化了!金国人(女真人)用汉名用汉人文字,却保留野蛮血腥。宋朝也是想用办法解决金人渗透。就是用土匪,消灭金人!宋徽宗也不知道是昏头了,剿匪很成功,直接造成靖康之耻。

    Yan 霸霸 回复:
    那块地不是把人全屠了抢的?你以为充话费送的啊?
  • 2024-07-12 00:13

    铁浮屠!拐子马!铁鹞子,步跋子!宋面对的是当时天下最强重骑!重步!还能拼个基本平手,真的很难,很难!

  • 2024-07-12 13:21

    宋朝不弱,只是太过防备武将了

  • 2024-07-12 09:41

    去他妈的高粱河车神,人家朱元璋白手起家也统一了

  • 2024-07-11 20:27

    你每天挣五毛,怪你爷爷奶奶没用不是大富豪。

  • 2024-07-12 07:40

    床朝还有突厥?

  • 2024-07-12 04:55

    多少国家没有幽云十六州不照样按着敌人摩擦

    沙漠猎手 回复:
    汉朝从匈奴那抢来的河套平原,唐朝从突厥那打下的凉州安西北庭都护府!
  • OOOO 7
    2024-07-12 15:35

    柴荣多活几年是有可能收复燕云十六州的,张匡胤那也不是捡,是抢

  • 2024-07-12 12:40

    自我阉割能强就出鬼了,不是葵花宝典只是传说

  • 2024-07-11 12:35

    宋还没立国时,夏辽已经立国几十年。这几十年的积累,宋很难打败。后来蒙宋联盟把金灭掉,结果把自己也灭了。

    蒋天庭 回复:
    北魏到唐都是汉化鲜卑人建立的。所以整个唐才那么混乱,而且唐朝正统上位的皇帝几乎没有,一个就是他们没有基本的观念,还有个就是李二带的好头。
    苍暮 回复:
    汉唐没立国时候匈奴和突厥就是强国了,汉唐刚立国时候也很弱也被匈奴和突厥欺负过,但汉唐的皇帝是有雄心,也懂知耻而后勇,弱就发展,强大了再打回去,最后匈奴和突厥不是远遁就是灭国
  • 2024-07-12 02:07

    少吹,弱宋是制度根子上出了问题。[得瑟]论科技,宋朝不弱,论个人武力,中原人身型不输,不存在打不过,论财富,宋朝更是把贸易逆差玩到极致,白送钱出去再交易回来。[得瑟]

  • 2024-07-12 11:20

    北宋还好。。南宋直接称臣。。。唐宋(北宋)金元明清才对。。。

  • 2024-07-12 07:40

    菜就菜怪别人

  • 2024-07-11 23:21

    宋不是打不过,是没钱。常年科举搞出来一大堆不生产的功名文人要拿钱

  • 2024-07-11 19:53

    扯淡

  • 2024-07-11 10:47

    高丽的地图画的太大了

  • 2024-07-11 11:43

    当时辽金不是中国的,侵略、被侵略。然后民族大融合。才是现在的中华民族。

  • 2024-07-11 11:08

    [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高梁河车神

  • 2024-07-12 17:52

    在古代汉人那点技术优势根本不值一提,游牧民族只要俘获几个工匠马上就能复制,蒙古军队里已经有了火器

  • 2024-07-12 13:28

    别怪唐朝,女真人基本是纯野人为啥能灭掉大辽北宋,罪魁祸首是宋真宗,一纸檀渊之盟同时荒废了宋辽两国的武备

  • 2024-07-13 12:18

    有问题先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宋有不少能打的战将,岳飞、韩世忠、吴阶、狄青、杨业,不说光复整个华夏,收复燕云,打退金兵没问题。大事不成先问自己,然后是制度,外因由内因决定,如果是秦皇汉武这些骁勇英明的君王,治法改革盛名锐意,会是12道金牌召回大胜击退金兵,自己内心腐败盘算小九九冤杀良将的朝廷么,内因决定外因,制度胜于人治

  • 2024-07-26 15:16

    就是后面大怂皇帝和文臣的锅,还甩到唐朝身上去了,唐朝本身就是极度开放包容,才会那么璀璨,再说那会唐朝都亡了多少年了,就算赵匡胤晚死十年都可能收复燕云十六州了,赵匡胤的历史地位都被他们拉低了[抠鼻]

  • 宋弱是因为失去了燕云十六州这个养马地,打赢了也无法追击扩大战果,纵胜也是小胜。

    沙漠猎手 回复:
    汉唐开局有优马场?河西走廊不是汉朝自己抢的?唐朝开局不是只有一个山西,安西北庭都护府不是自己打下来的?
  • 2024-07-13 09:48

    你就是把唐朝巅峰时期的顶级军事家阵容给宋朝他也是会输,宋朝各代皇帝没一个能有李世民十分之一的能力

  • 2024-07-13 01:04

    就是高粱河车神菜鸡,扯那么多废话

  • 2024-07-12 16:17

    千古一帝,朱元璋,以南伐北,收复燕云十六州

  • 2024-08-07 07:34

    宋朝的玩法是送钱比还手更划得来。真打起来拼消耗谁拼得过宋朝,结果他的选择是消耗自己养肥别人。说对手强,匈奴突厥哪个不强?特别是匈奴,刘邦还不是给打成孙子了,过不了这关汉还不如宋。结果高文景积蓄力量,武昭宣又拼了三代命才打出“汉族”这个两千多年来统一的民族认同。兵者凶器也圣人不得已而用之,但总归是要用的。

  • CYC 3
    2024-07-12 13:05

    自己的问题全怪在别人头上!!!

  • 2024-07-12 08:21

    秀才误国。

  • 2024-07-12 12:32

    说的好像大明很强似的,明大部分时间只有汉地13省,开门皇帝,后来被流寇灭国[捂脸哭]

  • 什么狗屁不通的逻辑,难道儿子没出息怪老子太强?

  • 2024-07-12 16:35

    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 Sa 3
    2024-07-12 15:50

    菜就是菜,被打别逼逼

  • 2024-07-15 11:33

    弱宋生于不义,自当死于耻辱[打脸]

  • 2024-07-14 13:29

    大部分都是!昏君

  • 2024-07-15 16:36

    打不过怪祖宗系列[狗头][狗头][狗头]

  • 2024-07-14 11:38

    最大的问题还是得国不正啊

  • 2024-07-16 07:12

    自己垃圾怪别人

  • 2024-07-15 20:12

    宋可以称宋,就是千万别称大宋

  • 2024-07-15 12:48

    中国历史上文官从来是守成的,开疆拓土从来是没有文官份的,以后估计也是。

  • 2024-07-14 21:48

    文弱野强

  • 2024-07-15 16:47

    头一次听说自己统一不了怪别人太强,不应该是自己太垃圾?

  • 2024-07-19 20:54

    天下虽平,忘战必危[抠鼻]

  • 赵匡胤不被毒死,多活20年还有可能

  • 2024-07-27 10:36

    那朱元璋要饭的统一华夏怎么说。说白了赵宋就是得国不正。软骨头

  • 2024-07-30 14:45

    宋是文官指挥军事,明是太监指挥军事

  • 2024-08-15 23:02

    打赢了赔钱,打输了赔钱,敌人来了赔钱,敌人不来还是去送钱,毛线

  • 2024-07-11 23:25

    儿皇帝石敬瑭,燕云十六州

  • 2024-07-13 05:05

    唐宋对于中华文明做出了重要贡献,融入那么多民族,还都以是汉族而自豪

  • 2024-07-14 01:30

    宋朝,文官制度害的

  • 2024-07-12 19:23

    宋朝文人当政能让武将做大?皇帝也不同意

  • 2024-07-13 19:13

    北宋没能完成统一,是唐朝造成的??什么奇葩理论??自己菜还不承认!按照你的说法,北宋时期,火药已经用于武器制造了,北宋灭亡,火药流传出去了,最后导致清朝被八国联军打上门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 2024-07-15 12:48

    笑死,自己自废武功还怪唐朝。算算唐朝灭了多少外族吧。东、西、后突厥,吐谷浑,薛延陀,高句丽,百济,新罗,中印度国,吐蕃,回鹘,奚,铁勒,高昌,疏勒,大小勃率,突骑施,羌,龟兹,焉耆,南诏等等。完全是宋自己不行。

  • 2024-07-16 09:56

    周世宗柴荣在世时征战四方,没觉得对手强的可怕,可惜一代雄主呀,没给他一统天下的时间。到了弱宋这,就变成了对手太强导致打不过,可笑!可笑!

  • 2024-07-16 23:36

    得了吧!还怪唐朝,宋朝缺武将吗?宋朝缺怕死的士兵吗?这样的情况换个不猜疑武将的君王出来,能不统一?要是换了李世民带着那群武将出现,统一后还发现也没怎么出力啊

  • 2024-07-16 13:42

    对啊,如果唐朝不灭亡就没有事了

  • 2024-07-20 01:15

    也不用洗,宋朝本来就不弱,你想想宋朝一帮子人付出了无数资源培养了敌国军队,还能和他们打的有来有回的能弱到哪里去,唯一一个打胜仗还能割地赔款的王朝了吧

  • 2024-07-19 09:14

    典型的自己不行怨别人,归根结底还是宋太弱太怂,自缚手脚,窝里横,外行指挥内行。对内神兵天降,对外怂的不行,对小小的西夏都怂

  • 2024-07-20 08:30

    别洗了,钱比别人多。人口比别人多。还打不过,这说明问题了,天天拿幽云十六州说事,河北北京一片华北平原,无险可守,你告诉我收复不了?

  • 2024-07-20 18:29

    你说游牧民族强,但是唐灭之后的但是后唐要不是内部叛乱,差点就梦回大唐了,菜就是菜非要找理由

  • 2024-07-24 10:06

    得了吧,并不是对手强大了,而是士大夫把宋朝给阉割掉血性和武力了,还天天他妈的吹宋朝的士大夫有多好,就一败家子玩意!北宋本来有机会灭掉西夏的,但被内部人给整了!西域就这样被脱离掌控了很长一段时间,不然对辽国(辽虽也为正统)作战就可以形成包围之势。

  • 2024-07-26 20:36

    北宋的狄青南宋的岳飞都是千古奇才,可惜生不逢时,遇到了宋朝的君主

  • 2024-07-26 21:45

    不是吹啦弹唱,就是演绎歌舞升平,这样的宋朝不灭亡,才是怪事。

  • 2024-07-28 21:29

    宋本身就是弱 着和赵大得位不正有很大关系 他害怕自己的臣子用同样的方式对待自己 柴世宗不死 辽人安敢如此猖狂 柴世宗不死 就可以收腹燕云十六州

  • 2024-07-29 17:20

    白头宫女在,闲坐说玄宗

  • 2024-07-30 14:40

    宋兵并不弱,看下岳家军。只是一只绵羊带领一群老虎而已。

  • 2024-07-30 21:33

    怪唐朝把敌人培养的太强大?你能要点脸吗?

  • 2024-08-05 12:35

    明朝怎么回事,明朝的对手就弱,明太祖抗元、明成祖五征漠北、收复安南,明宪宗收复河套地区、对女真族犁庭扫穴,宋朝不仅没有向北收复燕云大地、向南也丢了交趾等四郡

  • 2024-08-18 12:40

    怎么不说宋朝武将在前面打仗 文官后面出卖情报给敌方 这样的仗怎么赢

  • 2024-09-19 12:21

    只需要一个柴荣就行,何须二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