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有人会问,既然混装了化工产品,那在食用油产品中肯定会有残留,为什么没有检验出

岁岁闲年年鲜 2024-07-10 11:33:12

肯定有人会问,既然混装了化工产品,那在食用油产品中肯定会有残留,为什么没有检验出来呢?

这是因为任何食品安全检验都是要有“目标物”的,也就是你怀疑里面有什么不好的东西,就去检查这个项目。

具体到大豆油,通常都是检测总酸价(看有没有酸败),水分含量(看有没有掺水),再严格一点的可能会查常见重金属含量和黄曲霉素含量。

但是,有谁会想着去检验大豆油里的柴油含量呢?化工原料千千万万种,在未知的情况下是完全没办法“全面体检”的。

食品安全领域一直有句话,叫食品安全不是检测出来的,背后就是这个道理,因为检测项目始终是有限的,而潜在的污染物也是无限的。

3 阅读:29522
评论列表
  • 2024-07-10 13:48

    要说食品安全,小企业生产的食用油和食品是最安全的,因为中间商少,利润少,生产人员管理好管理,质量可靠,不要盲目相信大企业,国资企业管理不善,外资企业图利润最大化,更可怕

    网评人生 回复:
    乱扯,小企业安不安全全靠良心,相对来说肯定是大企业管理更严格!
    无法显示 回复:
    你完全说反了,大厂的食用油,都是生产线从投料,到最后直接罐装到油壶里,根本不用油罐车。相反小油厂和食品加工厂,都是油罐车运过来的。
  • 2024-07-10 13:28

    好多年前老干妈在美国就被检查出含有煤油

    笑沧海 回复:
    那时候人们还骂美帝怀疑是故意陷害和打击中国品牌[捂脸哭]
    大明刀剑质检员雨化田 回复:
    那是查的多环芳烃(PAHs)项目,发现有检出,然后才查出来煤油代入的污染,国内基本不检测PAHs,所以你懂的,只要不检测就是没事的,这波质检总局下属食品检测又有一波行情了
  • fhlfsy 95
    2024-07-10 13:20

    一揭现百丑!

  • 2024-07-10 14:12

    日白,作者自己掉坑里了!我不是内行都能推断,产品抽检既分项目也按综合多项,生产相关环节都会涉及,进厂原料和出厂成品(已装瓶)都会测综合,有害物质都能查到,至少沾边,只是查不查,如何查的问题,你在这里说食品检测的目标性,确实是有道理,但漏了全局,其他行业也不是只有分项,何况食品!

    123456789 回复:
    你不是内行,你的推断就没意义。没法测全部的,那得多少项?只是针对国家相应标准里的项目进行检测,不超标就是合格。不在国家标准里的,不测,因为超了也罚不了,于法无据。
    煎饼果子来一套 回复:
    你如果对检测不懂就不要瞎说了。
  • 村民 73
    2024-07-10 15:32

    别高兴得太早,当你发现家里有一只蟑螂的时候其实早就满家了

  • 啊哦 59
    2024-07-10 16:33

    公安部,交通运输部,食药监局,安监局,最高检,最高法联合对全国油罐车进行临时抽检,只需要做个检测,油罐车拉过什么,一目了然,清洗也洗不掉!对有过混装史的车辆,结合司机行驶路线,交割凭证,首付款记录倒查,严肃刑责!

    爱的心情 回复:
    洗罐的时候,在里面尿尿,没人能发现吧,
    Rainbow 回复: 爱的心情
    自己的车子应该舍不得
  • 2024-07-10 15:23

    老干妈就在德国被查出有煤油成分,人家咋做的,该学学呗

    用户10xxx98 回复:
    为什么不自查?怕丢人![抠鼻]
    溯洄 回复:
    是国内一家网站送到德国一家非权威机构检测的,说是矿物油含量超过德国标准,有抹黑之嫌。实际上那矿物油是机械油,是生产过程中无意中被带入的机器润滑油。
  • 2024-07-10 15:07

    对危害公共安全的粮油公司负责人要判死刑才能压制犯罪

  • 2024-07-10 15:28

    没有什么不是一条华子解决不了的问题,你要质检报告就更容易了

  • Kreeys 43
    2024-07-10 15:26

    我家吃自己榨的油,时不时买猪油回来炼,炒菜都放点猪油,专家说的话,我一般都要反着来

    用户18xxx28 回复:
    你从外面买的食品大都含有植物油,看看配料表,躲不开的
    风影 回复:
    你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在饲料加点科技与狠活,例如:激素……
  • 2024-07-10 15:33

    为什么德国会检出有矿物油呢?

    风影 回复:
    可能因为我们国内没有这个检测项目,所以自己检测就是正常的
  • 2024-07-10 17:43

    食品检测,或各项检测都是抽检或报检。生产厂家提供样品,样品总是精生制作的。后期只是走个流程发个证。并不是每批从成品里抽检所以不一定发现得了。除非有人举报。

    用户10xxx98 回复:
    雁过拔毛
  • 小强 38
    2024-07-10 15:46

    食品安全明知故范就应罚相关企业倾家荡产,永不得进行相关行业!

    张金生 回复:
    他是国企,你怎么让他倾家荡产?本质来说他是全民所有的,所以对这种事惩罚要上刑,最高死刑。国家把企业交给你了。你要负的起责任。还有就是早就有专家说过的,吃的用的别搞什么专供,就跟平民百姓一样市场采购。你们倒好自己划块地自己种自己吃,百姓们交税供你们自给自足,百姓的死活不管了。
  • 2024-07-10 18:49

    当初,老干妈辣椒酱在欧洲检测出煤油类似成分,曾经大骂美帝搞破坏。原来真有煤油。

  • Snow 34
    2024-07-10 23:18

    还有一条,送检的和实际的未必是一样的!就像全国热销的周氏藕粉里面没有一点点藕的成份,但人家手续齐全、质检合格。

  • 2024-07-10 15:20

    美国怎么检验出矿物质?

  • 苗雨 32
    2024-07-10 15:32

    利润都被压榨干了,除去洗车的利润,没有利润了,司机白玩吗。这利润究竟被谁给私吞了,这个才是重点

    用户14xxx56 回复: 千年隼
    为了还车贷,有的是人愿意接,最多就是不洗罐
    千年隼 回复:
    不想干可以不干
  • 2024-07-10 17:03

    就是明知道社会上存在混装,也没有人检,这就是现状。

    九风萍舟楚天行 回复:
    司机把省下的洗车费用拿出一部分贿赂检测员了呗。大家都成年人[抠鼻][抠鼻][抠鼻]
  • 2024-07-10 22:14

    出口为啥屡屡被人家能检测到柴油成分,还污蔑人家是为了打击我们出口,真的笑死

  • 2024-07-10 13:55

    我叫鸭脖[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07-10 15:26

    老干妈是躺着中枪

  • 2024-07-10 16:13

    利益作祟呗!还能有什么解释。就像藕粉里没有藕一样,一检测全是木薯粉。

  • 2024-07-10 13:42

    这个算说到点上了,检测机构或者化验室检测项目是有目标的,你检黄曲霉素和过氧化值是不会出现大肠杆菌或者瘦肉精和重金属数据的,好比说你有可能拿一根黄瓜去检测农药残留但是不可能去检测这个黄瓜的柴油含量[滑稽笑]

  • JIM 23
    2024-07-10 21:56

    国企不是免检吗?

  • 2024-07-10 21:51

    那西方是怎么在老干妈里查出矿物油的???????

  • 2024-07-10 15:24

    检测?谁检测?如果检测有用的话。不可能有用的

  • 小猴 15
    2024-07-10 15:29

    小作坊的最安全

    荒岛星晴 回复:
    小作坊容易被搞
    和平使者 回复:
    荒谬
  • 2024-07-10 20:38

    可是欧洲是怎么检测出来老干妈辣酱有矿物油的?难道欧洲知道中国人吃矿物油?

    神经蛙 回复:
    混装,是每个国家发展必经阶段[滑稽笑]
  • 2024-07-10 16:45

    品质从来就不是检出来的,品质都是做出来的

  • 周, 12
    2024-07-10 17:33

    时时刻刻有人检验,还会敢这样混装吗?

    风影 回复:
    还要看检验那些项目以及怎么检验?没有任何成本是可以凭空压缩的,只是在压缩成本的这个代价最终谁来承担的问题。
  • 猛哥 12
    2024-07-10 18:06

    眼不见为净,我在酱油企业上班时,老鼠祸害的面粉一样卖,油过期了和好的掺在一起卖,日期自己打

  • 2024-07-10 18:38

    查环保时都要出示检测达标,这个一出报告就有的

  • 2024-07-10 16:29

    因为安全检测员只是去签个字而已。

  • 2024-07-10 17:18

    一检测又来个数据造假

  • 2024-07-10 16:02

    可惜肚子没个发动机了!

  • 2024-07-10 21:38

    既然混用油罐是行业都知道的潜规则,检验时候还说不知道目标是什么,这说法不是傻就是坏!

  • 2024-07-10 17:32

    某TV记者去三甲医院,化验尿常规用绿茶

  • 2024-07-10 16:24

    我联想到油价马上要涨了

  • KK 6
    2024-07-11 06:57

    别说查不查了!这个行为肯定是行业内公开的秘密了!不相信他们不知道,而是不愿意去管

  • 2024-07-11 00:08

    天杀的

  • 2024-07-10 20:44

    幸运?不一定哦[滑稽笑]

  • WGS 5
    2024-07-10 17:49

    那以后产品含量说明得加一项不可预知物含量多少。既然没标,检查除了标出的还有一堆测不出来的。那这个是合格食品,还是不合格呢?

  • 2024-07-10 15:20

    所以用法治重点打击

  • 2024-07-11 00:26

    谁去检?没人检。

  • 2024-07-10 19:36

    企业黑心,相关检测部门失职,天衣无缝

  • 2024-07-10 18:13

    制毒公司

  • 2024-07-10 22:45

    为啥外国能检测出老干妈含有煤油成分?

  • 2024-07-11 03:41

    卡尔·马克思原句是“一有适当的利润,资本就会非常胆壮起来。只要有10%的利润,它就会到处被人使用;有20%,就会活泼起来;有50%,就会引起积极的冒险;有100%,就会使人不顾一切法律;有300%,就会使人不怕犯罪,甚至不怕绞首的危险” 这金龙鱼的油罐车肯定有300%的利润…… 以前在工厂饭堂里吃饭 ,确实能吃出煤油的味道 ,因为他们烧饭是用煤油,厨房外面有一个大油箱 ,定期就会往里加油 ,路过的时候都能闻到浓烈的油味,现在才知道菜里的煤油味道不是来自于燃料油,而是来自于混装油罐车……, 质检总局的设备检不出来 ,因为他们万万没想到会混装 ,所以也没有买这个设备…… 老干妈的辣椒酱在德国倒是捡出来有煤油的成分 ,当时以为是德国的反华分子在故意制造混乱 ,抵制中国货 …… 这位有良知的记者 ,应该破格提升到中级委书记 ,既体现出中央的伟大,又能很好的保护好记者 ,因为出门带两个警卫员谁敢惹 ……,至少应该颁发一个国家级的见义勇为奖!

    用户15xxx79 回复:
    马斯克说了资本不可怕,怕的是资本和权力合二为一
  • 2024-07-11 00:14

    幸运啥啊?这是刚看到的鲁花早就2002年把自己的车给卖了

    九风萍舟楚天行 回复:
    最喜欢立牌坊的就是山东人,在国内山东人敢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滑稽笑]
  • 2024-07-10 17:41

    我不想来现场抽检,只能你来送检了,我省事,你安心

  • 2024-07-11 00:42

    哪有真正检测的[得瑟]

  • 2024-07-10 17:40

    说得对,我是废物处理工司工作的。比如电镀厂污水,就会检金属离子,啤酒厂出水就不会检金属离子,一般是检COD

  • 2024-07-10 17:43

    就看谁的命硬吧

  • 2024-07-11 00:28

    出来洗地了

  • 2024-07-11 08:09

    钱就是个好东西,没有解决不了的事情,要是有就是给得不够多[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7-11 08:42

    检测不出是废话,你试一下拿这些污染的油卖去欧盟,能进入欧洲家庭我服了你

  • 2024-07-10 16:10

    我已经有10年时间只吃俄罗斯进口葵花籽油了

    刀尖上 回复:
    国外进口的食用油很多也是到国内、目的地才分装的。
    用户38xxx32 回复: 刀尖上
    开玩笑,我吃的俄罗斯油都是我们公司自己从俄罗斯进口的5升桶装油
  • 2024-07-10 16:31

    其实很简单,看结果论,有问题的油品倒查

  • 2024-07-10 16:21

    查资本集团,各岗位管理员!

  • 2024-07-10 17:12

    别说煤油,我体内还有六氯粉呢!

  • 2024-07-11 02:29

    这是真安全,直接能排查出身体不好的群体,身体好吃了没事,身体不好吃了直接没了

  • 2024-07-11 09:32

    咋滴,你是要我左手打右手啊?[狗头]

  • 2024-07-11 09:54

    人家自己送去检验的!!

  • 2024-07-11 04:48

    高速收费站的工作人员,适合做食品检查

  • 2024-07-11 08:07

    这年头想吃放心油就自己买菜子花生炸,自己炸出来的油放心吃,那个香,还没异味,

  • 2024-07-10 21:07

    对头,就象当年不会在牛奶里测三聚氰胺一样

  • 2024-07-11 07:44

    农村赶集小作坊的咋样?

  • 2024-07-10 20:07

    问这个问题有点白痴

  • 123 2
    2024-07-11 08:45

    太对了,必须把化工类检测加入进去

  • lg81 2
    2024-07-10 18:16

    食品问题处罚力度不够,企业方和责任人全部重罚到一辈子不能翻身,看看还有谁敢

  • 2024-07-10 23:08

    食品安全成了这个奶奶样

  • 2024-07-11 08:48

    你们在瞎猜个毛啊!油脂生产企业生产线下来的有桶装,和大金属油桶装的,根本接触不到运油车,油车拉走的散装油,可能去处一是粮油市场,这些车上面都有食用油专用车字样,再一个就是工厂工业用油,这用啥车就无所谓了。

  • 人家大企业邮的产品是免检的,我们小作坊榨油坊三天两天来抽检

  • 2024-07-10 21:23

    基本上所有的食用油厂家都是一样(除了极个别),可以这么认为![晕][晕][晕]

  • 2024-07-11 11:13

    用无人驾驶汽车拉,专车专用,一切问题都解决了!很多环节没有人反而更安全

  • 2024-07-10 22:33

    牛奶+三聚氰胺也是

  • 2024-07-10 23:09

    资本家是人吗???

    神经蛙 回复:
    呵呵。这些都是企业家。你别抹黑资本家了
  • 2024-07-11 11:08

    有些油不是榨取的,就是用其他油萃取后再蒸馏分离的![裂开]

  • 2024-07-10 23:13

    监测是采样检 合格就能售卖

  • 2024-07-11 07:25

    也检过,花钱买通过呗

  • 2024-07-11 11:10

    啥也不是 都是借口

  • 2024-07-11 08:10

    啥也不说了,自己炼点猪油,自己榨点菜油,榨点茶籽油!不买就不会错了

  • 2024-07-10 19:08

    货车上都强制安装了北斗系统,交管局可以追踪行车轨迹

  • 2024-07-10 23:29

    老干妈在国外检测出柴油成分了解下

  • 2024-07-11 11:13

    关键是,出厂的时候检测了吗?[得瑟][得瑟]没有,我们是怀疑有什么,才去检什么,没怀疑到的,哪怕就是看到了,也检不了[得瑟][得瑟][得瑟][doge][doge][doge]

  • 2024-07-11 04:50

    乱弹琴

  • 2024-07-11 07:59

    我说餐馆里做菜时火苗子怎么窜那么老高呢!原来是掺了燃料油。

  • 2024-07-10 19:23

    卸货的不知道?卸货的看到了不会跟主管的说?

  • 2024-07-10 21:46

    用几根芹菜搞十几万的精神,没有什么是搞不定的,

  • 2024-07-11 08:01

    因为不认真检测

  • 2024-07-11 08:02

    就是不该有散装食用油,必须出厂桶装。

  • 2024-07-11 07:22

    拉这种油去卖的小摊贩抓到判几年

  • SKY! 2
    2024-07-11 07:54

    想明白一家有全部有

  • 2024-07-11 03:47

    气相色谱分析十分钟的事,关键是不做而已[哭笑不得]

  • 2024-07-10 22:17

    某年某月某干妈被检测出矿物质含量过高[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07-11 08:37

    其实这事应该是追问为什么装煤油的车辆能够用于装食用油吧?只用水清洗不是开玩笑吗?

  • 2024-07-10 22:30

    后悔生二胎了 哎

  • 2024-07-11 10:26

    20年前,超市买鱼,柴油味很大很大!一直沒懂!

    用户14xxx56 回复:
    加柴油可以保证运输途中鱼不会死,一查就知道
  • 2024-07-11 08:07

    还是去榨油房现榨现买,或者是买猪油自己煎放心些。

    用户14xxx56 回复:
    土榨油”由于投资小,生产工艺简陋,经“土榨”方法生产出来的食用油只能称为“毛油”或者“粗油”,缺少除臭、除杂、脱色等生产过程,水、杂质(粉尘)、胶质(磷脂、蛋白质、糖类)、游离脂肪酸、色素、烃类、金属化合物等杂质存留较多,还可能含有砷、汞等有毒重金属以及残留农药,更不可能去除苯并芘、黄曲霉毒素等致癌物质。
  • 2024-07-10 23:22

    食用油中有煤油或柴油味食用油是买不出去的,天方夜谭把中国人都当成无嗅觉傻子呢!

    神经蛙 回复:
    食堂,小餐馆。油炸食品大规模需要
    用户14xxx56 回复:
    主要去向是散装油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