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老郑州说,郑州的水灾不能都“怨天”。郑州地势,西高东低,北高南低,但是我们的

小汪看体育 2024-07-09 21:44:33

一位老郑州说,郑州的水灾不能都“怨天”。郑州地势,西高东低,北高南低,但是我们的发展设计,一直是向东向东,向南向南,这样的发展设计,不但东边南边排水不畅,还起到堵水作用;金水河,改造来改造去,铺砖设栏就是没加宽,又加之下水道设计落后,排水不畅,建筑密集,所以水都下到了街道上。不知他说的对不对,问一下,北面的惠济,西面的高新区,大水灌倒屋里吗?

2 阅读:43119
评论列表
  • 2024-07-10 00:06

    所以郑州根本就不适合建设一个大都市,仅此一条就严重制约郑州发展,故极其不看好郑州发展。

    用户16xxx77 回复:
    720的水放在哪里都会被淹,前几天南方某地,才人家一半降雨量就受不住了,怎么没人喷?
    青春不在 回复:
    平原不好建城市哪好建?山上还是岛上?
  • 2024-07-10 07:28

    郑州是西高东低,南高北低,黄河和贾鲁河向东流去。郑州很多河流如七里河贾鲁河从新郑新密流向郑州,到郑州之后向东了,因为黄河堤坝太高过不去!

    签之刑死于竹 回复:
    郑州不属于黄河流域,属淮河流域,黄河只是借道
    shepherd 回复:
  • 2024-07-09 23:03

    720高新区也淹了很多地方,积水一米多深的地方不少

    用户16xxx53 回复:
    高也没有用,下游淤积,水下不去,肯定还是淹
  • 2024-07-10 03:46

    航海路,没水怎么航海[哭笑不得]

    用户45xxx41 回复:
    航海路积水还真不严重
  • 2024-07-10 12:01

    高新区上个月管网已经改造完毕,这次降雨没有积水。另外你说错了,郑州是西高东低,南高北低,惠济区地势很低,每次下暴雨都会淹,这次也一样

    局外人 回复:
    720那么大水,惠济区都依然坚挺,哪儿来的每次下暴雨都会淹?住惠济区吗?张口就来?
    用户10xxx91 回复:
    惠济720英才街文化路路口万达医院哪儿水都到胸口了,我在毛庄鸣翠苑哪儿住我们小区水最深的地方到脚脖子[抠鼻]
  • 2024-07-10 00:06

    我昨天7.9下雨去的郑州,地处东南福塔附近,地面无积水。看新闻北边的国基路,21世纪淹的不行!

    明天会更好 回复:
    今天早上还跟出租车师傅开玩笑,航海路这名字取的真好,年年都能开启了内陆城市大航海时代[哭笑不得]
    用户10xxx67 回复:
    是的福塔至中州大道附近我也过了,根本没水
  • 春秋 49
    2024-07-10 09:44

    向北发展到黄河里,向西发展到山区。

    zsy 回复:
    去看看重庆,延安新城
    用户10xxx20 回复:
    是的,沟壑留着种地,平原盖房住人!
  • 忠逆 44
    2024-07-10 09:09

    规化根本没有算算地利,古人砌房为什么要看风水,就是要避害趋利。

  • 别在这拉丑痕,今年那么多城市下雨了,哪个城市没有淹,都淹了,是不是只要淹的城市,都别发展了。。。。。

    用户87xxx72 回复:
    是的每个城市遇到强降水都可能被淹,低洼街道小区地库什么的,但是不包括还在运行中的地铁。
    用户61xxx64 回复: 用户87xxx72
    南龙湖和港区就没事
  • 2024-07-10 07:21

    郑州怎么感觉总淹啊,稍微下大点就积水,以后家家被冲锋舟吧

    用户18xxx36 回复:
    在绍兴待了几年,还真没见过淹过。水大河多。市中心不知道,外面到处是河,还有很多湖。下雨能排,旱季有水,是气候原因,也是地理原因。还有建设没有占用大多数河湖!
    爱你的宝贝 回复:
    青岛每次下雨 杭州路 快到车站那就淹了 水深1米
  • 莫名 36
    2024-07-10 08:21

    瞎扯,这次郑州积水并不大,雨停后几个小时就可以通行了,视频上21世纪里面是一点事没有,外面国基路只有只有那一小段积水比较深,视频图片上有一节淹着门面店,是因为大概有三五十米商铺是半层地下室改的,比路面低得多。

    莫名 回复: 用户38xxx64
    你是郑州的么,见具体情况了么?一张照片就跟着吓起哄?我家门口我不知道?!有事说事,有问题改进,别因为一张照片故意摸黑造谣夸大,还有一群跟着起哄的傻子
    用户38xxx64 回复:
    你这么说,以后年年大雨,年年被淹么,今年路上漏电电死几个人,谁负责?要不你来试试?
  • 2024-07-10 10:19

    北高南低?笑人啊!南四环大学路的地面与二七塔塔尖海拔一样!胡写

    李达康 回复:
    郑州不是黄河流域,郑州属于淮河流域!
    李达康 回复:
    可以找老郑州人问问
  • 2024-07-10 08:18

    水景城市[得瑟]

  • 心浪 26
    2024-07-10 13:03

    郑州的排水能力应该是名列前茅的吧,早上和上午下的100多毫米,到了傍晚路上基本没积水,大家早都忘了有暴雨这回事

  • 2024-07-10 00:14

    真的把大大小小的河道坑塘的他填满水了,顺带着把车库地下室也都填满了,还补充了地下水

  • 一意 18
    2024-07-10 09:22

    还是得把黄河改造成正常的河流,结束地上悬河的状态,这样的话就可以用黄河排水了

    用户10xxx42 回复:
    你去搞吧
    一意 回复:
    找对办法就不难,按现在的做法一百年也够呛
  • jinli 17
    2024-07-10 02:51

    那里向南了?北边都平原新区了,南四环你看看啥样。信口雌黄,胡说八道。 就是向你说的地势,怎么影响发展了?

  • 2024-07-10 08:23

    风水不好,白虎压青龙。迁城吧

  • 无名 16
    2024-07-10 07:22

    大型城市普遍存在的问题

    颜色 回复:
    刚才看到一个新闻青岛大雨积水,被淹
    颜色 回复:
    因为青岛有德国下水道
  • 小白 13
    2024-07-10 18:17

    先天劣势,郑州是淮河水系,原有河道,遇到汛期就排不出去,不行考虑考虑开挖人工河,排到黄河里?

    小白 回复:
    肯定的,南水北调也是从低往高走,分梯段水泵站调水
    ☞2016☜ 回复:
    南水北调是下穿黄河,你好好看看地图!!!
  • 2024-07-10 10:37

    [静静吃瓜]外国的设计不行[狗头] 把中国自己的风水术玩明白了吧 [哭笑不得] 大禹治水几千年前都玩的明白,结果现在玩不明白了。

  • 环衬 12
    2024-07-10 12:17

    西至青藏高原,东到渤海之滨,北到燕山山脉,南到中原大地,都是这样低下来的,难道要一路淹过来?

  • 文武 11
    2024-07-10 08:10

    城市都是硬化路面,路上就那么些雨水收集口,下大雨怎么能排的那么快

  • 颜色 11
    2024-07-10 13:49

    新闻一般报道都是最严重的地区,我们坐标南三环,7.20我们小区和附近小区,没事,第二天就干了,搞得小区老头老太太们根本不信水灾

  • 2024-07-10 01:48

    你以为你比自然资源局 规划局还懂?

    李达康 回复:
    别管网友说的对不对,比他们还是懂的!另外,就算他们懂咋了,看看规划的啥样!一个城市,吃了吃穿住还规划啥了?
    李达康 回复:
    别管网友说的对不对,比他们还是懂的!另外,就算他们懂咋了,看看规划的啥样!一个城市,除了吃穿住还规划啥了?
  • 2024-07-10 07:11

    西面出市了,背面已经到了黄河大堤了。

  • 2024-07-10 09:04

    看来河南人又羡慕江南水乡了

  • 2024-08-05 11:00

    就郑州被淹吗,天天盯着河南,有毛病

  • 2024-07-10 07:52

    郑州省发展的不错!

  • 2024-07-10 16:14

    挖一下郑州的排水系统就明白,为什么会淹了

  • 2024-07-10 14:52

    市区在平原上而且越摊越大,是不是可以多挖几个湖用来调解洪涝

  • 2024-07-10 20:08

    河南省省会该搬到洛阳市了[滑稽笑][滑稽笑]

  • 2024-07-10 14:36

    省会从开封挪到郑州还不是照样淹吗

  • 2024-07-10 08:03

    这就是不尊重客观规律惹的祸。你来荥阳上街发展。去惠济区投资不就行了,设计者要远视。不然的话像这种情况还是会经常出现的。

  • 2024-07-10 16:48

    每次下雨都要淹。

  • 2024-07-10 14:09

    郑州造一个超级人工湖,有水排湖。

  • 2024-07-10 17:00

    改了个毛线……年年下雨都那些个点容易积水,航海路京广南路只要大雨必淹,应急部门都整出经验了。

  • 2024-07-11 09:00

    什么老郑州说,就是专家说,开着探群众口气。

  • 2024-07-10 22:01

    排水网设置有问题

  • 2024-07-10 22:25

    胡扯!郑州西南高,东北低,看郭家咀水库位置和金水河流向就知道了!

  • 2024-07-11 08:28

    海绵城市呀

  • 2024-07-10 17:08

    知不知道西边是山北面是河,这是古今最佳的建城地点,山上和河里能建城?

  • 2024-07-10 14:45

    北面黄河,西面丘陵沟壑纵横,只能往东往南

  • 2024-07-10 14:22

    应该西南发展!人囗红利,工业企业众多!东边随平地多企业少!

  • 6689 6
    2024-07-10 17:46

    任何城市都有高低起伏,有没有象南方一样的设计防洪排洪设计。

  • 2024-07-11 11:56

    可能是河的下游排水不畅

  • 2024-07-10 19:21

    下游无水库,上游容易淹,如果下游有建个水库,行洪渠畅通,下多少雨都能排掉,水库上接洪水,下供用水,不可缺少,但挡坝要坚固宽厚,达到满也不溃

  • 2024-07-10 21:28

    所以你们知道为啥楚汉相争在荥阳了,荥阳易守难攻,古城环水和大深沟,北临黄河,黄河旁边大粮仓,西面是山,即使守不住一路退防也不担心

  • 2024-07-15 13:32

    六月初来了河南,客户都说旱,然后特么我来了之后一直在下雨。萧敬腾都得管我叫大哥[得瑟]

  • 2024-07-25 10:47

    西边是山北边是黄河,你说说咋发展?

  • 2024-07-11 09:32

    所以那?500多亿打造的海绵城市,没点儿水能行吗

  • 2024-07-24 19:59

    我大郑州是宇宙中心,银河中心,不在乎这些小细节。

  • 2024-07-10 17:26

    有利就有蔽,一天光吹好处了

  • 2024-07-10 10:18

    中国的地势也是西高东低,要不把秦岭以东淮河以南的人口都迁徙到青藏高原或内蒙古高原上去?就为了怕被水淹?

  • 2024-07-10 13:03

    并没有吧,没啥感觉。只有个别地方排水不畅,不过那个城市都有个别地方吧

  • 2024-07-10 20:02

    把黄河拆了

  • 2024-07-12 16:27

    在中国城市的发展中,市中心发展完了,都是首先向东扩的,其次南,西和北注定是不毛之地。特别是西边最穷,比如广东粤西出了名的穷。

  • 2024-07-10 22:16

    都是水泥地面下雨一点儿都渗不下去,管道又排不了那么大的水量马路上还有那么多的树叶,小区越建越多,以后内涝会更严重

  • Fin 3
    2024-07-10 17:11

    除了青岛和赣州老城区,搁哪儿都得淹

  • 2024-07-10 13:12

    平原地区洪水高度要乘以放大系数,而华北平原,以郑州为起点向东南东北辐射整个就是黄河淤积出来的,整个华北平原只有济南比黄河涨水线高

  • 2024-07-11 21:40

    这件事上专家没有一点儿责任。

  • 2024-07-10 23:42

    老城都是看地势风水建的,新城都是围着老城建的,老城的周围不适合建新区。

  • 2024-07-11 23:21

    我们这里本来随便下雨也不会有事,但二十年前上面鼓励填沟建房,把附近的山沟都填平了,现在经常淹

  • 2024-07-16 18:05

    以后改叫郑水水算了

  • 2024-07-16 23:00

    市政规划有问题。以后郑州买房先调查一下夏天会淹否?要不闹心一辈子。

  • 2024-07-20 06:51

    由于房地产开发,郑州市区内大量自然沟渠被填埋,几百上千年排水形成的沟渠,宽的三五十米,窄的十米八米,地下排水网络才多大的排水量,把沟填了,不淹才怪!

  • 2024-07-26 11:05

    正粥,没水怎么熬

  • 2024-09-19 22:16

    郑州地铁被淹到底死多少人?有现场经历着吗?

  • 2024-07-11 21:23

    为什么所有的城市都是向东发展?

  • 2024-07-12 09:56

    有些人不调查瞎比比,还有些人错别字连篇。

  • 2024-07-11 23:26

    大自然力量靠个下水道,开玩笑,延地势发展才行,设计再牛也不行,除非挖个大运河排水,谁出钱

  • 2024-07-11 17:23

    把排水沟和河道挖深呀,5米不够就10米,10米不够就20米!

  • 2024-07-11 15:48

    金水河不能加宽,可加深呀,城市规划者愚才,下游用强力泵抽向黄河加速出水

  • 2024-07-12 20:46

    下了那么多雨流了那么多水,地下水还是严重缺失,有没有好办法呢?

  • 2024-07-14 05:46

    金水河个修的美!越修越窄了!钱还花的多

  • 2024-07-12 23:21

    河南的老师们,大家同意省会搬到南阳盆地吗[滑稽笑]

  • 2024-07-12 16:49

    郑州一下雨就泡水,多少年了

  • 2024-07-13 19:07

    黄河是地上河,郑州水排不到黄河,只能排到淮河。而郑州地势平坦,蓄水湖太少,水排不急,只能排地势低的地下停车场了

  • 2024-07-14 16:55

    所以地下工程更重要!!!!

  • 2024-07-15 15:38

    郑州金水河这一道防洪渠根本不够,这么大的城市规格,最少需要再增加3道。

  • 2024-07-16 11:39

    成都也是这样

  • 2024-07-17 02:12

    一到雨季都成了威尼斯,多么有风情的城市风光!

  • 2024-07-17 10:36

    建设设计问题

  • 2024-07-19 17:29

    下不下雨,涨不涨水,在天。涝不涝自己,在人。

  • 2024-07-19 15:32

    以后买房一定要买山上的、高外安全、

  • 2024-07-26 08:05

    出门不要坐地铁

  • 2024-07-24 15:22

    反正我们北边惠济区 我家那边720的时候都没淹 没断电断网。就是发展太慢了 郑州最穷的一个区

  • 2024-07-24 21:26

    深圳海水都能倒灌,有什么奇怪的。瞬时降雨量大了连海都没办法一下子消化

  • 2024-07-25 14:02

    短短两年,郑州就遭遇了两次百年不遇的大雨[哭笑不得]

  • 2024-07-27 23:01

    你南北不分吧,南边哪里低,从大学路,嵩山路南四环那边过来往北都是一路大下坡,北边也没办法继续发展,黄河险阻,,现在房价已经不低了,,东边确是发展太多了,,,现在应该多发展西边,南边

  • 2024-08-01 12:24

    向山顶发展吧

  • 2024-08-11 19:45

    总体规划和设计有问题。

  • 2024-08-20 08:41

    虽然是西高东低,但是高差太小了

  • 2024-08-22 16:17

    郑州是南边高,北边低,北边是黄河多少年冲出来,黄河还一直加高堤坝,

  • 2024-08-24 21:46

    郑州的城市发展规划不合理

  • 2024-08-25 07:03

    高新恒大二期。7.20和最近的大雨。毛事没有。地库也没事.有的地方肯定淹 高还是有好处的

  • 2024-08-28 19:49

    河特么都填了,如何不淹[静静吃瓜]

  • 2024-09-09 17:09

    现在,郑东新区北面的黄河是悬河,如果有战争,就会很脆弱。向西发展更科学。

  • 2024-09-10 07:08

    没事打造一个威尼斯式新郑州!

  • 2024-07-10 12:56

    洛阳有郑州这个城市吗?

    不知道 回复:
    我们洛阳归郑卅管理
    哈哈哈 回复: 不知道
    你知道我以前在南方一个地方,听到好多次[呲牙笑]河南不是洛阳的吗[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