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下令装甲集群停止围攻敦刻尔克,是完全正确的!因为当时的敦刻尔克,可是有30

烈火科学风暴 2024-07-08 23:52:27

希特勒下令装甲集群停止围攻敦刻尔克,是完全正确的!因为当时的敦刻尔克,可是有30-40万英法联军准备背水一战! 德军想吃下他们,自己要损失多少 ?而且在围攻的时候,英法联军已经出现多处反攻的情况了 。 让德军去啃有1000多门火炮、 700多门高射炮 、500多门反坦克炮 、700多辆坦克的守军 而且英国空军还可以支援过来 。 更重要的是,英国舰队是有制海权的,战列舰的406毫米主炮射程远,威力大。 德军装甲集群冲击海边的重兵集团不是说没有赢面,但是在舰炮的轰击下,德国陆军还死磕上去进攻,会损失了太多装甲力量,后续的战役就会受到影响。 所以,让空军进攻敦刻尔克,并没有问题,只是戈林太拉胯罢了。 同时也说明了,战争的胜负,人心的向背非常关键。 #德军最后的倔强# #二战史趣事分享#

0 阅读:24858
评论列表
  • 大海 171
    2024-07-09 16:19

    英军还好一点,法军会直接投降的。三十万水货真打起来,够德军喝一壶的。但这支联军是没有士气的,否则根本不用撒退,30多万军队,可以从法国从此打到南了,法国政府也不用竖白旗了。

    用户80xxx03 回复:
    没看战后法国人痛骂英国佬吗,被骗着打狙击,最后船撤的一条不剩。最后大多投降了。
    用一辈子来忘记 回复:
    30万联军都比30万头猪好抓
  • 2024-07-09 07:53

    你是脑子却有问题吗吗?背水一战从古至今也就韩信这么一个成功案例,而且还是准备的后手,一群战败毫无士气的军队凭什么背水一战,没有海就跟基辅的苏军一样了!海战列舰,你当德国空军不会来炸你是吧

    用户10xxx26 回复:
    英军第一艘航母就被德军潜艇击沉了,胡德号战列舰被卑斯麦号不到十分钟击沉
    苍穹 回复:
    背水一战是韩信灭赵国,而且别处有埋伏断后偷家。
  • 2024-07-09 11:10

    屁都不懂的在这BB

  • 2024-07-09 03:43

    有生力量放跑了绝对是个大失误。

    风轻云淡 回复:
    英美苏三个大国一起打败了纳粹德国是不争的事实
    乔丹12345 回复:
    诺曼底登陆不重要,美英援助是重要的
  • 2024-07-09 11:10

    一群匆匆忙忙逃跑到这里的,你以为有枪有炮就行?炮兵要布置炮兵阵地吧,步兵要修建防御阵地吧,而且几个国家的残兵败将,不知道什么叫兵败如山倒吗?你不给他时间整兵,就是一群待宰羔羊

  • 2024-07-09 21:15

    三十万溃军已无心恋战,三十万溃军密集弹丸之地,三十万溃军如被全歼对盟军打击将是致命的,如果英法联军靠手中大炮装甲和军舰能赢会撤退,停止进攻是希特勒第一次重大失误,以致能改写历史

    郎 哩 咯 狼 回复: 佩恩
    这三十多万部队撤不回去 东线开辟时间还得往后推
    佩恩 回复:
    这和东线有什么关系,东线可是两年后的事了
  • 2024-07-09 15:56

    敦刻尔克德国空军主要负责切断盟军横渡英吉利海峡的通道,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用空军独立完成海上封锁任务,在这之前,大家还在争论空军对舰船的威胁有多大,还在做飞机攻舰的实验,而德国空军在没有接受过对舰攻击训练和没有用于攻舰的航空鱼雷和重型航空穿甲弹的情况下,仅凭借普通小规格航空炸弹和飞机扫射,做的已经很不错了。至于德国装甲部队,从参加此次战役并始终冲在最前边的隆美尔后来写的作战总结来看,当时,他的部队缺燃油,润滑油,缺零件,大部分坦克发动机都出现了故障,需要进行修理,他在拆缴获的法国车上的零件修坦克,部队已经事实上动弹不得了。所以,不管希特勒是否下令进攻,德国装甲部队都必须停下来修整1-2天才可以继续投入战斗。

    乌友脸都不要了 回复:
    挪威战役时,皇家空军把德国海面战舰打的稀巴烂。敦刻尔克时德国空军对皇家海军挠挠痒。德国空军真没啥可以吹的。都是偷袭,一缓过来就戈林就啥优势都拿不到。
    三生三世对对对 回复:
    这才是正确答案,不过麦耶也确实在元首面前吹了牛逼[滑稽笑],然而老天不帮麦耶,天气不好,好像每次关键时刻,老天都不帮麦耶,天气都不好,哈哈[思考]
  • 2024-07-09 13:49

    希特勒还抱有幻想,认为可以和英国媾和,不想打的双方都难堪。固然能吃掉联军,但己方损失也必然不会低于对面,这么大的损失对接下来的和谈很不利。虽然后面英国压根不接受和谈,但那是以后的事了。

    有梦才要去追呀! 回复:
    美国崛起那是42年招兵才兴起来的。41年的美国,海军12万人多,就已经占了全部美军的一大半,空军更是隶属于陆军,连独立权都没有呢。英国才是当时名副其实的日不落帝国,世界第一庞然大物。
    一生俯首唯广孝 回复: 有梦才要去追呀!
    小胡子怕的是美国的生产力!他一直在小心翼翼的避免与美国冲突!
  • 2024-07-09 16:56

    胡说八道,那么多人挤在敦刻尔克,只需要大炮和飞机轰炸就可以,所谓进攻又不是让人往上冲。

    用户14xxx34 回复:
    你家的大炮比人家舰炮威力大,射程远,覆盖面积广是吧,飞机在柏林起飞就让英国佬雷达监测到了,再厚的装甲在战列舰战巡驱逐舰的炮弹面前都不堪一击,纯属军盲一个
  • 2024-07-09 17:15

    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

    用户10xxx30 回复:
    这两句说到点子上了
  • 2024-07-09 22:08

    扯,要防御没防御,要纵深没纵深,制海权是有,不是尽赶着日夜在逃吗?面对坦克机械化闪电战一触即溃,我真想像不来还能背水一战,不过话说回来,其实把逃跑神话成胜利也是必要的,无论如何士气是必须的,就像丘吉尔并非是一个伟大的军事家,但他的坚韧与口才确实拯救了大英帝国,因为不到最后未为可知

    爱我中国 回复: 用户90xxx21
    好赖人家也是三巨头,临危控制了议会,比张伯伦贝当强多了,至于败家底,英国自身体量本来就不够,殖民地的终结是早晚的事,你的意思是跟元首共治天下?别幼稚了
    用户90xxx21 回复:
    丘吉尔?那个苏联国父?把英国家底全卖那位?
  • 2024-07-09 17:04

    德国军队应该以敦克尔克的英法联军为诱饵,吸引盟军来救,德国军队以逸待劳,绝对能给英国海军空军重创

    南岭荔枝 回复:
    英法联军敦刻尔克撤退时,美苏还没有参战,没有形成反法西斯联盟。当时的“盟军”,也就是英法联军而已
    长巷听雨G 回复:
    不否认出兵主力是英国和苏联,美国虽然出兵多,但主要靠装备碾压,硬战没打。美国主要是通过大量的贷款和战争装备来体现他的地位。美国通过二战成为英国最大债主
  • ylh 14
    2024-07-09 17:09

    我记得以前不是有分析说主要原因是德军装甲部队闪击太快了,步兵部队根本跟不上,虽然没有什么大规模战斗但是光跟上装甲部队进攻节奏就已经精疲力尽了,就这还是德军在猛磕兴奋剂的前提下,等到敦刻尔克外围时德国陆军已经是强弩之末了。

  • 2024-07-09 16:39

    不死攻没什么,你停下来让他们从容撤退就无语了。让他们抢上船多好

  • 猛龙 11
    2024-07-09 15:51

    戈林太废了,英国空军为了准备本土防空已经不可能派战斗机去争夺敦刻尔克附近制空权掩护联军撤退。德国空军往海峡里大量空投布雷都能困死这几十万部队。

    大胖 回复:
    那时候空军参与海战的技术不完善,方法不多。
    猛龙 回复: 大胖
    “一切天上飞的都归我管!”贪婪的戈林阻止了德国航母母舰计划和海军航空兵的发展。
  • 2024-07-09 20:02

    不要神化任何所谓领袖,各种决策其实都是许多高参共同研究做出的,肯定有合理性,当然也不能保证一定是最正确的,马后炮去抨击很容易,但并不说明你聪明

  • 2024-07-09 17:14

    从战争走向来看,希特勒应该不顾一切的消灭英国。这样或许才是最佳方案

    一生俯首唯广孝 回复:
    小胡子的决策是对的。消灭英国的话美国一定会提前上场,第三帝国还不能同时应付美苏这两个超级怪物,时间不够。德国一定要在消灭苏联以后再对付英美!
  • 2024-07-09 17:07

    二战时期德国海陆真的是名将辈出,空军戈林也确实废,没办法毕竟他可是希特勒最忠实的信徒。不然真轮不到他做空军元帅

  • 2024-07-09 17:29

    还他妈背水一战,撤退的时候所有火炮装甲车辆都抛弃了,拿什么拼火力?海滩上遮蔽物都没有,拿什么抵挡进攻?也就英军留了点部队在城镇中拼死抵抗赢得了一点撤退时间而已。德军真的大军冲过来,联军能死得一个不剩

  • 2024-07-09 15:45

    怎么可能,德军有制空权,英军战列舰根本不敢抵近

  • 2024-07-09 15:43

    英法联军已经兵败如山倒了,拿什么和德军打。

  • 2024-07-10 13:53

    直接推过去早稳赢了,看看白起怎么打的伊阙之战,直接先猛攻法软,法软投降就会涌向英软的部队,一片混乱,然后装甲部队碾平就行了,英法双软那都叫部队?按李云龙的话说,伪军那战斗力跟摆设一样,末期的阿登反击都顶不住,没有苏联,再给英法双软耗十年都没戏

  • 2024-07-09 21:04

    应该让陆军继续地面攻击,空军保障制空权制海权,打击英军舰和运输船,分工明确,空军单独行动属实不堪重负

    Robin 回复:
    都怪戈不灵这个祸祸抢功,不然陆军一围卡尔猛轰三十万人齐解甲。
  • 2024-07-09 18:08

    如果英国战列舰真的来了,德国人得笑死。

  • 2024-07-09 18:24

    听听隆美尔怎么说的吧!他是德军第一装甲师师长,第一个冲到了敦克尔克的。现在人为了流量都不读书了吗?????

    一生俯首唯广孝 回复:
    隆美尔带的是第七装甲师。
  • 2024-07-09 16:07

    不管出于什么原因放走英法大部分联军绝对是希特勒的昏招,但是拿下敦刻尔克和歼灭联军绝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简单!如果从开始地面部队就全力进攻,大概率是会拿下敦刻尔克,但是想全部歼灭联军估计还是不现实,德军估计是没发用非常短的时间拿下敦刻尔克,联军还是会有一部分逃回英国。首先一点就是这时候的德国装甲部队看似在欧洲战场大杀四方,但是装备的主要都还是1号和2号轻型坦克,之所以打得漂亮主要是战法先进并不是装备占优!这一点在敦刻尔克就发挥不出来了,靠装备轻型坦克的装甲师去打攻坚战,只要联军不是一触即溃,伤亡必然是惨重的!戈林的空军后来也证明发挥的相当拉胯,所以只要联军没有一触即溃,而且在得知后方在全力救援的情况下,部队处于逃生的本能基本上不会是一触即溃的!后来希特勒下令重新发起进攻的时候,事实也证明了负责狙击德军的联军部队打的还是非常顽强的根本没有大家想象中的联军一触即溃的现象!

  • 2024-07-09 16:58

    小编懂不懂啊,在敦刻尔克消灭英法联军总比要跨海去消灭容易,而且在海滩上没有防御工事挤作一团的英法联军,德国围起来炸也炸死他们了。

  • 2024-07-09 20:20

    士气都没了还背水一战?这几十万人都不如几十万头猪难抓。

  • 能把这波英法部队吃掉,迫降英国问题不大

  • 2024-07-09 20:41

    这些都是借口,其实要骚扰战与冷枪冷炮结合,那么可能英法就崩溃了,那时如果美国不直接介入登入到英国,可能英国就被登入投降了,那么在欧洲美英都要死更多的人,损失更大。。。其实德国的失误,现在英美只是美化自己,不然英国战败,美国过早下场。。。都不符合现在美国的所谓正义

  • 什么啊!小胡子是希望留一手

  • 2024-07-09 20:24

    其实和伊拉克那啥公路一样,人跑过去累死,车子堵路过不去

  • 2024-07-09 16:56

    这写的啥,第一德国当时装甲部队因为连续作战故障率太高必须要休整了,第二负责断后的英军和法军打的相当不错,德军啃不动

    用户10xxx96 回复:
    没有什么炮舰支援想多了,拉人的船都没,很多还是英国民用船征集来拉人的
    傑瑀 回复:
    兄弟你就认识一个隆美尔吧?一个小师长想屁呢。进攻也轮不到他说话。
  • 2024-07-10 14:02

    别的不说。英国海军的大型水面舰艇,根本不敢靠近沿海。德国空军那时候正是巅峰,英国大型军舰敢靠近,那就是活靶子

  • 2024-07-15 07:22

    这三十多万军队是溃败之军,毫无斗志,重型装备,给养也在前面的战斗中所剩无己,防御阵地也只是草草而建,在德国的钢铁洪流面前就是一群待宰羔羊,如一股作气冲进敦克尔克,英法联军非死即降。

  • 2024-07-09 17:19

    希特勒其实就是被几十万头猪吓住了。不是怕他们反抗,怕他们投降了养不起…

    小智 回复:
    这剩下的大部分是英军不是法军
  • 2024-07-09 19:18

    人心的相背?这句话暴露了你的认知水平

  • 2024-07-09 17:56

    鸡毛 当时停止进攻 是因为格林想抢点陆军的功劳,利用空军优势打击。云层太厚就停止轰炸,成就了大撤退

  • 2024-07-09 05:58

    事后诸葛亮、马后炮,怎么说都有理

  • 2024-07-10 01:43

    欧洲人没有向死而生的心态,在他们的传统里,投降并没有那么丢人。不用洗,敦刻尔克对希特勒来说就是一个重大失误

  • 2024-07-09 22:32

    后来的基辅战役消灭苏军可是敦克尔敦联军2倍兵力

  • 2024-07-09 20:57

    马后炮谁都会,

  • 2024-07-09 21:19

    资本的力量

  • 2024-07-09 17:14

    不好说

  • 2024-07-09 15:43

    还真以为背水一战褒义词啊

  • 要算英军法军有多少人多少装备,一开始就别打仗了。既然要吃掉敌人,一点都不损失怎么可能?关键是时机对不对?花10万的代价吃掉40万敌人不值得吗?放走了,以后的代价可能是100万。

  • BERG 2
    2024-07-09 21:13

    既然这么强,那跑什么呢?

  • 2024-07-09 22:30

    整个二战期间英国海军航空母舰被德国潜艇部队干掉了六艘,真的靠岸边太近,有很大的可能会全军覆没

  • klkl 2
    2024-07-09 17:20

    那还撤退个屁啊,打就行了。

  • 2024-07-09 18:43

    胡扯,背水一战只有我华夏军人能为。

  • show 2
    2024-07-09 18:30

    哈哈哈,太搞笑了

  • 2024-07-10 01:35

    当时是政治因素考虑,希特勒不想歼灭他们,是想和英国谈和谈条件,不然早就灭了。

  • 2024-07-10 13:27

    二战期间,英国海军哪艘军舰主炮406毫米?

  • 2024-07-10 07:21

    鞋都跑丢了吧?

  • 2024-07-10 11:29

    不攻击到岸船只,逐步缩小包围,只要有退路,就不叫背水,满员的船半路击沉。

  • 2024-07-10 15:01

    胡说八道

  • 2024-07-10 11:56

    不懂军事就别想当然了

  • 2024-07-10 15:02

    让几十万人跑了还正确?损失再大也要全歼敌军,否则将来损失更大!

  • 2024-07-10 17:20

    你可能不明白什么叫做“兵败如山倒”!

  • 2024-07-10 10:07

    弱视了也无伤大雅,后期老美近两千万,英国600万,也就推迟点胜利的步伐

  • 2024-07-10 14:26

    古德里安孤军一路前冲,打配合的德军其他部队被远远摔在身后,油料、弹药等后勤补给跟不上,还要面对英国空军以及法军阻拦部队的袭扰战,事实上当时冲在前面的德军根本无力围歼困守滩头的英法军队。

  • 2024-07-10 13:05

    人多就能赢?那么快速穿插、分割甚至闪电战就都没用了

  • 2024-07-10 14:48

    逃到敦刻尔克的联军已经一路丢盔弃甲没有多少重武器了,只要德军再收缩下包围圈然后轰炸机加重炮猛轰,联军根本挡不住德军装甲师只能全军覆没。

    用户48xxx70 回复:
    事实并非如此简单
  • 2024-07-10 15:12

    三四十万军队压缩到一个狭小地带,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用密集炮火轰平。

  • 2024-07-11 13:18

    屁大的地方,坦克群慢慢压迫,重炮群火力覆盖,就那密度,一颗炮弹不爆炸也能砸死好几个人

  • 2024-07-11 00:53

    还拼个屁,希特勒是想通过政治手段解决英国而不是战争,结果没想到全跑了,真把那几十万人给灭了连个和谈的可能都没了绝对死战到底直到一方彻底投降

  • 2024-07-10 22:43

    1000门火炮700辆坦克都不够一个集团军。苏军柏林战役时,是一万五千门火炮

  • 2024-07-10 23:43

    胡扯,英法那有战斗精神了,一打绝对马上投降

  • 2024-07-12 13:43

    好像只要背水一战,就能赢一样,战列舰来就是飞机的活靶子

  • 2024-07-18 14:11

    古人都知道“围三阙一”,穷寇莫追……一堆的事后诸葛亮。

  • 2024-07-24 10:13

    德国主要是怕背后苏联先动手,所以先下手为强。但是和苏联一动手,那就是泥潭。

  • 2024-07-28 13:07

    都是迈椰的错。

  • 2024-07-09 18:36

    咋不想想赵括呢?

  • 2024-07-09 19:56

    按你分析,那英法联军跑什么[滑稽笑]

  • 2
    2024-07-10 08:03

    没有补给没有士气的几十万残兵败将你给我说有多大战斗力?真有战斗力还会一路溃败?舰队?没有空中掩护的舰队就是活靶子。空军?看看随后的不列颠空战,那还是英本土作战,效果怎么样?

  • 2024-07-10 13:35

    正是敦刻尔克撤走的三十多万成了诺曼底登陆的生力军,使德军两线作战是希特勒毁灭的最愚蠢两个决策,前者太相信戈林后者太相信日本。

  • 2024-07-10 21:02

    就算英法联军被消灭在敦刻尔克也不过是延迟纳粹败亡的时间而已。当时美国工业实力真的是处于遥遥领先地位。美国不会坐视德国在欧洲独大,按照美国的想法,当时正是美国称霸世界的机会。老美本来想苟起来继续发育,奈何英发苏不给力,然后小本子又强行老美面子挂不住

  • 2024-07-10 12:51

    英国人跑差不多了。法国人好多当了俘虏。

  • 2024-07-10 15:42

    不应该完全放走,应该半渡而击!

  • 2024-07-10 07:38

    希特勒不守信用[哭笑不得]

  • 2024-07-10 15:56

    渡一半的时候打是最好的

  • 2024-07-10 10:57

    敦刻尔克最开始防御阵地没有完全组织起来。而且逃亡中等待上船的士兵本身接近崩溃,战斗力低到极点。战机稍纵即逝

  • 2024-07-10 12:47

    因为希特勒当时并不想得罪英国,对法国苏联可以闪击战,陆军是德军强项,海军空军英国可以完爆德国,特别是海军,德海军在英国面前不值一提。只不过德国一厢情愿,英国还是主动轰炸德国工业区了。英国其实也不想,只不过权利已经被资本绑架了,二战的目的本来就是肢解英法殖民统治让美国出面。要不然也不会发生爱德华八氏温莎公爵被取消王位继承权赶到加拿大,还被按了个爱美人不爱江山的名头。英国有明白人但是资本控制议会,没办法。

  • 2024-07-10 11:54

    人心向背这种腐儒的说法就是别提了。强大的只需要你臣服,你的心里怎么想不说别人也知道,但是别人不在乎

  • 2024-07-10 13:24

    当时德国补及(弹药和配件)没有完全跟上!处于急需休整的状态!硬干也是可以,不过损失会很大!另外,德国低估了撤退速度!还有虽然前面的战斗砍瓜切菜,人没伤也累了,刀也要磨,英国生力军也是有虽然隔着海峡也是有威慑力的!

  • 2024-07-10 14:40

    希特勒本身不想和英国血战让苏联捡便宜,开出的议和条件也是不过分的,要的都是些面子工程,毕竟欧洲各国都是沾亲带故的一家人,都是人民内部矛盾,他完全没想到对面丘吉尔是个一根筋的傻瓜,宁可联合苏联搅烂自家人,二战后欧洲彻底退出国际舞台了

  • 2024-07-10 14:53

    正确在哪里?围住了用重炮猛轰就是了,不需要猛攻。

  • 2024-07-10 14:23

    如果德国三军联合行动啃掉这三十万,以后就会划着船登陆英国了。巴巴罗萨计划就不会只有五百万人,而是八百万了。苏联就算不亡国,也会被驱赶到乌拉尔山以北。

  • 2024-07-10 21:50

    这是什么脑子啊,还敢做军事分析,怕伤亡大就不该进攻吗,那放生了敌人,以后反攻回来,你不但会伤亡大,还会被消灭。

  • 2024-07-10 22:35

    集中力量打一个缺口,进去嘎嘎乱杀可行不?

  • 2024-07-10 22:37

    你懂个毛线

  • 2024-07-10 20:01

    背水一战理论上存在,拥有40万人和1000多门火炮等等这些硬件不假,但别忘了,这是逃亡之师的溃败途中,他们不是迎着敌人走到海边的,是仓惶被敌人追杀到此,全部挤在海边的狭小区域,已经不是撤退,是无组织地逃跑!德空军再烂,赶鸭子的能力是有的!为啥停止攻击,只能说至今仍是未解!往往真相是不需要合理的逻辑,所以给出的合理解释本身就是不合理!

  • 2024-07-10 21:58

    在海滩上背水一战?不是自己找死吗?

  • 2024-07-12 16:57

    背水一战是一定程度上的主动行为,需要士气高涨才行吧,没听过有谁被打得落花流水还能组织起来背水一战的,有那个战斗力至于沦落到背水一战地步吗?

  • 2024-07-10 12:17

    当时丘吉尔祈祷,能撤出来多少都是上帝保佑。结果不但人撤回来,重武器也带回来了。那些人是诺曼底登陆的中坚力量。

  • 2024-07-10 13:39

    有说法是当时道路泥泞装甲部队难以前进。所以交给了戈林。。也有说法是戈林想抢功劳,但事没办成。。希特勒戈林都嘎了,这属于军事未解之谜

  • 2024-07-13 12:47

    德军当时的装甲师主力坦克,是1和2型。3和4型装备数量非常少。隆美尔遇到英军坦克的反击,是靠88。如果此时靠1-2去进攻,搞正面突击,纯粹是找死的节奏。所以围而不打,用88来反击英法联军的坦克突围,是非常正确的战法。而空军的轰炸,的确效率太低,因为这里都是沙滩,除非直接命中。如果当时有隔空爆炸的末敏弹,那绝对是一场屠杀。同时,希特勒也对英军撤退的能力判断出现错误,造成英法联军大部撤退到英国。当然,也是这样的误操作,造成英美联军在二战结束时,西线德军大量投降盟军,甚至莫德尔的德军都是向盟军投降。

  • 2024-07-15 07:46

    也不怪戈林的空军,在沙滩上,炮弹落下去造成的伤害要小得多

  • 2024-07-31 00:09

    敦刻尔克就是欧美吹出来的,什么保留了反攻的有生力量,什么伟大胜利,纯属扯淡,30万人,可有可无,诺曼底登陆,盟军投入了两百多万兵力,这30万人就是毛毛雨。30万人,放到苏德战场,也算人?

  • 2024-07-30 14:36

    是啊,英法有制海权,可是英法没有制空权呀!舰队没有制空权,就是靶子,敢靠近敦刻尔克吗?几十万溃败的军队,有什么可以背水一战的底气?粮食弹药装备士气全丢了,别说是战斗了,英国佬的船队慢几天,这些人就得饿死在敦刻尔克的滩头。还背水一战?英法军队有那个基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