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有的年轻人聊天,发现他们对用一场决定性的战争摆脱围堵,打开新局面抱有期待。老胡

胡锡进 2024-07-08 13:06:44

跟有的年轻人聊天,发现他们对用一场决定性的战争摆脱围堵,打开新局面抱有期待。

老胡不太同意这种看法,我说,与包括美国在内的“战略对手”相比,中国当下的相对战略优势是发展经济和综合力量很具潜力,而且它有长期性,我们还是要立足经济上发力,把这个优势用足了,军事应当作为战略博弈的最后手段。

因此,我个人主张,能用经济和政治方式解决的事情,我们要力争用经济政治手段解决。

经济政治手段解决不了、必须动用军事手段解决的问题,我们要努力把它限定在一定范围和意义之内。比如我们坚决捍卫自己的核心利益,但此时触碰的是对方非核心利益,这样我们就能在发生冲突时在意志上压倒对方,形成取得胜利的把握。具体说来,我们一旦使用武力解决台湾问题,要让外界清楚,中国统一就是我们的内政,与亚洲和世界格局是两回事,美国等会失去台湾“这张牌”,但这并非对它们根本利益的打击,我们要尽量淡化中国统一将产生全球地缘政治意义的联想,这方面我们显然是有作为空间的。

中国要尽量避免与美国进行军事上的战略对决,在和平与发展仍是时代主题的背景下,一些人不应期待用战争手段重造亚洲格局,把美国一举“赶出亚洲”。首先他们是决不该做那种宣扬的。那样的战争可能形成双方都须“血战到底”的局面,那样的话,美国很可能会纠集盟友与我们长期战斗,它们的总实力大于我们,并且有更大能力控制国际水路和国际关键网络。由于我国是大进大出的开放式经济体,这点与俄罗斯很不同,届时我方会蒙受巨大损失。尽管我们有绝对能力不被军事征服,但是综合损失将会影响国家进一步全面崛起,这样的风险能避免应该避免。

中国需要用经济方式,通过不断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最终在整体实力上超越美国,我们的强大军力是这一进程不被外部强行阻止的坚强保障。中国的综合实力跨上前述新台阶后,今天的许多问题届时会迎刃而解,大势会形成决定性的转折。我们必须有能力做到这一点,有困难要全力克服。如果认为那样做很难,认为发展有不可排除的阻力,唯有用军事手段打开局面,我要说,一些人有那样的思路就是错的。因为实力超越虽不容易,但它是最现实的,有利条件最多,而且主要取决于我们自己,别的路只会更难,风险更大。

老胡希望一些人不要在网上营造那样过度激进的舆论,那将对我国的经济发展和综合实力建设产生负面影响,也会对国家的战略规划形成干扰。

0 阅读:2723

评论列表

用户15xxx25

用户15xxx25

80
2024-07-09 01:32

一说到打仗,老胡总是瑟瑟发抖。

北星之光 回复 小老头 07-10 09:57
把老美打败了,那老胡的精神母国就要崩溃了。

小老头 回复 07-10 09:38
老胡又不需要上战场,他是为自己吗?

北国

北国

67
2024-07-08 18:02

这文章写的比较客观,事实,有道理![点赞][点赞][点赞]

VENENO 回复 07-09 22:53
世界的本质都是弱肉强食,特别是到了现代,资源越来越少,霸主只能有一个,除非走向星际的舞台,不然永远会有战争。老美不和我们动武,是因为打了就是两败俱伤,会失去霸主地位。

雨后阳光 回复 07-09 18:30
胡锡进难得不逗网友玩的文章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53
2024-07-08 21:08

没战就害怕,能赢吗?你们这些公知一提要和鬼子,美国佬开战就怕,就一万个不乐意,要是对内那政策里面下来,眼都不眨一下,不找借口。

老顽童

老顽童

52
2024-07-08 18:46

避战而不惧战,时刻做好准备。

用户95xxx59

用户95xxx59

50
2024-07-09 17:16

立足于打,才可能有和平!霉帝自以为没人能打它本土,才如此嚣张迫害各国近百年。如今起码有两三个大国能轻易收拾它了,它仍不肯改邪归正,这就决定了必须立足打,才能为世界挣出和平。

海纳百川 回复 07-14 12:01
要知道,伪装成中国专家的汉江是特别多的

wang80411 回复 07-31 20:03
你是中文不达标还是理解不了中文?海军一般不讲多少艘,都是讲总吨位。

管的宽

管的宽

47
2024-07-08 18:49

战争狂都送到加沙,俄乌战场

有人 回复 07-10 22:43
没有战争狂,只有看神剧看坏了脑子的。

岁月是把刀 回复 07-13 10:38
把北约那帮头头脑脑送到加沙和俄乌战场去?你有那能力吗

阿党

阿党

45
2024-07-09 08:58

瞎特么扯淡!人家枪炮都架在家门口了,还特么认怂?怂包蛋!

用户33xxx91 回复 07-10 12:04
气死你

阿江

阿江

43
2024-07-08 19:07

战争为下策!

还看今朝

还看今朝

36
2024-07-08 20:47

要有全面决战的决心,才能有经济和政治手段解决问题!

拉磨的驴

拉磨的驴

32
2024-07-09 13:17

上兵伐谋,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攻城之法为不得已,不谋兵并不代表我们怯战,老胡你的观点有点主观意愿,对台战争虽是内战统一问题,可对美日韩可不这么想,知彼知己 百战不殆 ,一个合格的军事政治人物,要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你所说的不敢苟同,至少对日韩不这么想,台关系他们的生命线,没了台,美能退到第二岛链,日韩退到哪,搬不走,日韩所有的能源、产品都要经台湾内外海运输出去,其生死权在中国手撑中,试问你是日韩你会咋做。时间在我们这边,不急,急的是他们,我同意你以经济发展为主心,继续发展经济,万不得已再战,现美西方总体实力占优,埋头发展经济,慎战不代表怯战。要两手抓,一手抓经济,一手抓备战,这是我观点

z111111a

z111111a

29
2024-07-08 18:22

和美国全面真打就是核战,双方同归于尽,还打开个P新局面。

用户33xxx91 回复 07-10 12:04
牛逼

watch

watch

26
2024-07-09 03:20

一三五胡锡进,二四六胡锡退,星期天休息。[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18xxx99 回复 07-10 12:44
星期天胡锡泥,能闲着

夏茂争Agosdane雅格斯丹

夏茂争Agosdane雅格斯丹

17
2024-07-09 08:47

大勇若怯,大智若愚。 一步一步布局,一定志向远大。时间改变一切,时间证明一切。

伯爵

伯爵

16
2024-07-09 09:10

急功近利,浮躁轻率……。社会如此啊!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14
2024-07-09 23:50

说白了,他们这些专家就是希望保持自己的社会地位,真打仗了,他们日子也不好过

实为贵

实为贵

14
2024-07-12 11:20

和平、友好、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来之不易,慎言对抗、慎言战争,只有和平发展才能实现伟大复兴。

公孙绍忠 回复 07-12 15:00
中国和平发展的大环境怎么来的,美国政府给的?天上掉下来的?还是求神拜佛求来的?你先说说是怎么来的?在说别的

leonlujia 回复 07-13 11:51
知道美国前几十年那么强势以它为首是因为把人家打怕,而不是友好得来。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2
2024-07-09 15:56

老胡东拉西扯关键点没说出来,战争是不以老胡的意志不发生就不发生的。比如,统一台湾之战,这是我们的核心利益,美帝还会说是它的核心利益呢!难道还要避战不成?!

happystar

happystar

12
2024-07-09 22:23

说的废话,年轻人不敢打敢拼,热血不上头那还是年轻人吗?你老了该给年轻人让路了!

TXF

TXF

9
2024-07-13 11:45

解决问题时脑子里只能想到战争,这除了说明这个人没有政治智慧以外,啥都说明不了。这个世界还是傻子多,因为相比智慧,很多人更喜欢勇敢,他们喜欢勇敢也就算了,还要把智慧嘲笑成懦弱。这些崇尚勇敢却没有智慧的人,还总认为他们比那些有智慧的人更勇敢。

山野文盲 回复 07-15 06:40
乌合之众是大多数

hhhh

hhhh

8
2024-07-09 08:44

老朽

用户33xxx91 回复 07-10 12:05
稳重

用户11xxx31

用户11xxx31

8
2024-07-13 10:02

战争是政治的延续!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8
2024-07-10 03:58

胡桑,人品碎一点。

66

66

7
2024-07-09 14:06

老胡要享完他这辈子的福呢,怎么可以打仗呢,一打仗他成汉奸了咋办

1123581321

1123581321

6
2024-07-09 02:56

不打仗军费开支世界第二

九哥

九哥

6
2024-07-10 09:37

小人畏威不畏德。如果总是考虑经济损失,将很难统一。当然我也不希望打仗,希望国泰民安,但武统已是必然,和平统一只是一种妄想。

关注xskankan

关注xskankan

6
2024-07-09 22:19

晚打不如早打,越晚打,越不好治理台湾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6
2024-07-09 15:05

孙武子:不战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君子有不战,战必胜也。普京没学过中国兵法,冒进了,但对我们有好处,坐等收网。

鼻子喷黑不算完

鼻子喷黑不算完

6
2024-07-09 15:56

一堆废话。

快乐使者

快乐使者

5
2024-07-09 17:31

喜欢看你对你的股票发言

忄惶

忄惶

5
2024-07-08 14:32

问题是经济手段不行啊,不信你打开你的股票账户看看

陈坚强

陈坚强

5
2024-07-12 07:55

人间清醒[赞]

用户17xxx80

用户17xxx80

4
2024-07-09 06:36

老胡说的很有道理,不过把战争是最后手段放在第一位就好了,因为只有战争是唯一能够有统一可能的手段,不过应当把战争控制在一定范围内,一定要避免与美国的全面对抗,这个后面的思路,老胡讲的非常好。

天青

天青

4
2024-07-09 08:01

真要战争了,你还要去考虑这是否是对方的核心或者非核心利益!如果这样,我们的口号也不用是战必赢了

用户15xxx20

用户15xxx20

4
2024-07-10 21:22

其实吧,没人想打仗,可惜老美不这么想。我也不理解,现在懂了,不打仗老美拿什么弄钱,让它那几条狗买自己武器呢?!

朝哥

朝哥

4
2024-07-12 08:40

关注民生先吧

咔塔山

咔塔山

4
2024-07-12 08:25

转风向了

修理地球

修理地球

4
2024-07-13 10:44

老胡光胡求说。

百川

百川

4
2024-07-14 22:44

那你天天嚷着中国必须造一千枚原子弹干嘛用?

allen

allen

3
2024-07-10 06:27

被人看穿底牌还怎么打啊

遇水叠桥

遇水叠桥

3
2024-07-09 14:06

畏战必亡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
2024-07-10 14:22

敢战才能止战,岸田锡进这是揣着明白装糊涂。

参叔

参叔

3
2024-07-10 12:34

没有强大的军事实力,再強的经济也是别人餐桌上的肥羊,清朝就是这样的思想被灭的

一蓑烟雨任平生

一蓑烟雨任平生

3
2024-07-11 17:06

建议把好战分子送俄乌接受灵魂的洗礼

Commander

Commander

3
2024-07-12 11:47

你还是不要发言了

墨鱼蛏子

墨鱼蛏子

3
2024-07-13 09:26

他们年轻气盛,怎么会听你一个老头子说的话呢?但是有道是“不同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走着瞧吧。

用户65xxx84

用户65xxx84

3
2024-07-13 19:15

赞一个,充分利用自己的发展优势方为正道。

语音

语音

2
2024-07-10 07:13

你啥都懂,你个老六

蜗牛

蜗牛

2
2024-07-08 14:44

请那些支持用武力解决问题的首先自己上。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07-08 15:46
这是根本杠点,同意

蝶化庄周

蝶化庄周

2
2024-07-09 19:21

你说得对,但越来越多的网友不喜欢听你放屁

了然

了然

2
2024-07-09 21:54

经济遇上瓶颈问题了,包括芯片、就业,就应该是考虑动用其它手段的时候了

小老头

小老头

2
2024-07-10 09:37

总体上赞成

大道至简

大道至简

2
2024-07-12 05:23

无知者无畏,某些人对战争总是抱有一种不切实际的浪漫主义色彩的幻想,而忽略了战争的残酷。

百年孤独

百年孤独

2
2024-07-13 11:45

大的打不了,杀只鸡则是应该的

未卜先知

未卜先知

2
2024-07-15 01:03

老胡格局要打开,我们要的不仅仅是小小的台湾

铁血青蛙

铁血青蛙

2
2024-07-15 02:51

还在幻想?

平安是福

平安是福

2
2024-07-14 20:35

你老胡算什么东西?你人让可以,不代表别人可以忍让,你天生的够的性格,

牧马人

牧马人

2
2024-07-10 19:27

胡桑回你的祖国去吧

用户99xxx30

用户99xxx30

2
2024-07-14 00:00

看见天天歪歪就烦,退休了就不能闭嘴么!

喜欢抬杠

喜欢抬杠

2
2024-07-14 06:37

胡桑,Go

迷茫的小白

迷茫的小白

2
2024-07-09 15:12

这可不是你一厢情愿的事

KK

KK

1
2024-07-10 02:23

能战方能和!

一以贯之

一以贯之

1
2024-07-09 06:19

汉奸言论

比豆豆

比豆豆

1
2024-07-09 21:19

秀肌肉也是必要的,不然别人以为老虎没牙齿。合理机会可以露一手。

昵称

昵称

1
2024-07-09 21:04

你老了而已

Hans

Hans

1
2024-07-10 10:20

难怪老胡你们能聊到一起,你们的思维还是一样的,对立,战争,……

用户15xxx54

用户15xxx54

1
2024-07-12 20:34

打!必须打!只有把米国从地图上削掉,世界才会有和平!

实事求是

实事求是

2024-07-10 00:15

美国等国家对中国百般打压,中国能正常发展吗?胡扯进就是假高尚!

天府鳑鲏

天府鳑鲏

2024-07-09 12:59

解决台湾问题,包围自然破裂

未来的我在过去

未来的我在过去

2024-07-09 09:07

不打仗是不行的

天浪

天浪

2024-07-10 08:47

这胡汉三还在蹦跶啊

参叔

参叔

2024-07-10 12:47

强大的军事实力,是谈判桌上最大的筹码

胡锡进

胡锡进

资深媒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