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任何速度都超越不了光速?——光速最神奇的地方就在于,当你以光速飞行去追一道

烈火科学风暴 2024-07-07 20:52:04

为什么任何速度都超越不了光速?——光速最神奇的地方就在于,当你以光速飞行去追一道光时,那道光并不是相对静止,而是仍然以光速远离你。 简单来说:你坐飞机上拿个手电筒往前照,手电筒发出的光不就超光速了?然鹅并不是,它依旧是光速。。。。。 光速只是人类目前发现的最快速度,爱因斯坦也没说宇宙中一定不存在超光速,只是目前没发现而已。

2 阅读:6703
评论列表
  • 2024-08-03 16:35

    光速追光速,就是同时朝一方向射出两束光呗,不是并行的吗?怎么会远离?光在宇宙中,是一种波动的形态,跟水波纹似的,

    福音战士 回复:
    肯定不是二个光平行前进,就比如你左手和右手同时光速向前伸,左手相对右手快一个光速,右手相对左手老快了一个光速,简单来说,左手比右手快,右手也比左手快,这就是相对性原理
    张帅明 遥远 回复:
    你说得很清楚明了,一看就是专业的。不过,我看不懂~[大笑]
  • 2024-07-27 20:50

    悖论斯坦五大骗术V2:: ——1.蔑视自然创造反公理假说(骗),由反公理假说演绎方程(骗),号称证明全称假说命题(骗)。 ——2. 数学假装物理,创造虚幻数学“物理概念”,破坏基本概念和认知体系。搞些莫名其妙的虚幻数学“相对时空”数学“质量”数学“能量”。相对速度无穷多,哪有高低速之分?还编造一个绝对速度钉子户?力与质量需要宏观微观两套规则? ——3. 以必然有不确定性的观测精度攻击确定性的引力公理,以必然有的认知进化祸害绝对真理。以宏观现象为基础的电磁理论描述微观粒子电磁行为明显不足,两朵乌云不奇怪,他却借机破坏伽利略变换! ——4. 指鹿为马,指马为鹿,“波粒二象性”,破坏认知自然的最核心根基——确定性。狗都认识自己的主人知道真假,不搞二象性。 ——5. 无中生有创造假说(鬼),用解释稀奇谎称证明且无耻于悖论(已有效证伪),却要求别人证明没有鬼,搞万能骗术!!!………水星进动证明的大笑话:(A).号称证明全称公设是欺骗。 (B).忽视了水星的电磁力等等影响因素(1974地外水星探测),居然弄出高精度?活见鬼还是见活鬼?(科学求真需要批判精神,绝不能包容谬误!)

    焰火 回复:
    自己啥都不懂瞎BB
    牧童 回复:
    哪个机器人翻译出来的话,中文语法都不对
  • 在火车上射击,子弹的初速度并不会明显增加,火车的速度相对子弹的出膛速度而言太小了。想要证明光速的绝对,首先你要模拟出一个和光速相当的速度,这样才能研究其对光速的影响,拿个手电筒别说像撒缰的野狗一样跑了,就是第三宇宙速度也才科学计数法4,和光的8相比还是上不了统计。

  • 2024-08-14 06:05

    光速是绝对速度,但也有超光速的相对速度存在,例如宇宙两个远距离边缘的膨胀速度就大大超过光速。

    用户13xxx12 回复: zf
    说法是宇宙在加速膨胀而且超光速,相应光线永远到不了地球。好比无限膨胀的气球上两点,一只蚂蚁从一点永远爬不到另一点
    zf 回复:
    你的反驳无根据。速度可叠加,温度不可叠加。
  • 2024-08-17 23:17

    牛顿晚年研究上帝神学,是敬畏信任自然,他希望自然哲学与上帝协调一致。回答为什么有引力且明天还有引力,这种人类认知自然的极限困惑(因果极限,也是悖论斯坦利用的搞骗技巧)。骗子号称知道原因的原因的原因的。。。原因?愚蠢的人居然为此贬低嘲笑牛顿,这些能改变牛顿的崇高和伟大吗?………自然绝对诚实,但自然宿命有复杂性::意识可以作用于人体(物质),清清楚楚比比皆是,对自然宿命具有广泛的扰动。而且,宿命的复杂现象也是观测困难的(水往低处流隐藏了万有引力)。信任自然(唯物主义)观测归纳(真实)是人类生存包括科学的唯一根本。

    卿溪客 回复:
    老了就怕死,然后开始迷信[抠鼻]
  • 2024-08-18 00:06

    这智商给他看相对论他也看不懂

  • 2024-08-18 02:44

    比光速更快的是瞬间移动(可以从当前的星系瞬间到达另外一个遥远的星系)。

  • 2024-08-17 15:33

    光是波粒二象性的,达到光速需要分裂再组合。

  • 2024-08-18 03:47

    小编这刻舟求剑的文章是没理解清楚光速

  • 2024-08-17 21:08

    理论物理学进展缓慢(倒退)的原因::::: (1)有不少观念认为,先创造假说~再验证证明,就是科学。这其实是一种悖论斯坦式两头骗术!!!假说认知自然有任何成功先例吗?数字文字概念符号包括几何公设(黎曼欧几里得),都是经验的理想化抽象(所谓形而上学当然也是唯物主义),不预测任何真实,用于表达真实。与假说根本不同。………光速不变假说预测真实显然不能冒充公设,它不仅创造假说,还违背相对速度公理。(2)悖论斯坦的号称证明也是骗术!!!自然规律是全称命题,象万有引力定律一样,证伪当然有效,证明/证实当然无效,一天证明10000次也没用,号称证明当然是斯坦骗术。牛顿自然哲学的观点是观测归纳,还是必要充分真实的归纳,明确反对创造假说!!!创造假说号称证明,是悖论斯坦蔑视自然欺师灭祖的狂妄骗术。祸害时空观,祸害质量能量物理概念,祸害自然认知方法。。。 (3)悖论斯坦骗术已经成了一种十分强大的科学时髦。实在是恐怖和难以理解的!!! (4)倒退是指创造假说泛滥,攻击已有物理公理物理概念和认知方法,以认知进化否定绝对真理,祸害哲学。 ………骗子太多,到处造神鼓吹悖论骗子,国家必然倒霉!

    Ydccaep 回复:
    证明真理是骗,不对吗?观测归纳得到全称命题真,不行吗?允许你用10000个假说能认知你的后脑勺吗???
    Ydccaep 回复:
    如何知道能否趟水过一条河???观测归纳!!!你用假说想干啥?
  • 2024-08-17 23:57

    [得瑟]宇宙膨胀的速度有没超过光速?光到现都没有一个明确的定议[得瑟]光是由什么构成的了?所有光源发射出的光性质是相同的,但构成是否也相同呢?物质可以发出光,那光是否也可以重新再变成物质呢?有大佬有答案吗?

    欢乐谷 回复:
    光是一种电磁波
    明夜 回复:
    叶绿素
  • 2024-08-20 08:45

    不要试图理解人类的顶级理论,越是觉得自己懂了,在专业人士面前越像白痴

  • drf 7
    2024-08-08 14:30

    可以参照水波的速度考虑这个问题。在介质不变(如性质、密度等)条件下,水波速度是不变的,和发生源无关。可以考虑我们的宇宙是某种恒定介质,光波速度是不变的,不可能超速也慢不下来。

    飞天男孩979 回复: 一二三四五六七
    你知道磁场怎么传播吗?
    一二三四五六七 回复:
    我从不关注,我只问你,场怎么传播!
  • 2024-08-14 08:21

    以接近光速发射一个物体,物体发射光以光速飞行,那么光是2倍光速,还是1.5倍光速,或者就是1倍光速,光相对于物体几乎静止?

    华威 回复:
    就是光速,无论以任何为参照,光永远以光速前进
    你赖东东不错嘛 回复:
    相对光速本身自己速度没变,相对你的速度是0。
  • 2024-07-08 12:46

    为何只有光子能够相对高速长距离飞行?几乎是永动机??? 惯性运动到处存在,光子是相对高速惯性运动天才。质量和力支配宏观和微观的一切运动,不可能有两套规则。物质多以原子形式存在,在适宜的条件下,惯性运动几乎是永恒的。宇宙间地球轨道运动,原子内部电子光子轨道运动。。。光子拥有可穿越的广阔真空(原子内部真空遍布),原子的运气差很多,大于原子的真空少得多。 光子论文 photon energy and photon behavior discussions ———电子质子破碎在强大电斥力作用下加速到光速,真空光速由电子质子表面电势决定。粒子双缝干涉条纹太简单了,都是必然!!!电子光子都是带电的。材料边缘宏观电中性,亚原子微观有正电区也有负电区,受引力的和受斥力的大量光子当然会分裂成条纹。边缘衍射是同样的道理。

    用户10xxx81 回复:
    文学家👍🏻
    傻X亮 回复:
    哇,又一段民科知识
  • 2024-08-17 12:32

    思想比光速更快

  • 2024-08-17 17:49

    我坐在光速飞机上,往前打个探照灯,是不是相当于没打

  • 2024-08-18 08:06

    我就一直理解不了相对论,在我的认知里,光速不变是因为人类在使用光速传播的工具进行观测。超光速现象最典型的就是量子纠缠,但这东西一观测就变了。

    用户85xxx35 回复:
    个人理解,你的观测是破坏性的观测,比如说,你站在路中间通过撞击力测试汽车速度。
  • 2024-07-08 14:27

    大家别被小编误导了,光是没有速度的,所谓的光速就是光能的扩散力,手l电光的能量能扩散到一万米它的速度就是一万米,太阳光的能量能护散到多远它的速度就是多远。光在黑暗中是没有阻力的,所以也没有速度。只有能量的扩散力。

    .... 回复:
    速度是一回事,距离是另外一回事
    .... 回复:
    笑死,你丫穿个墙来看看[抠鼻]
  • 2024-07-31 19:36

    空间膨胀的速度就可以超光速

    .... 回复:
    千古奇才吧你[抠鼻]
    barbarcat 回复: ....
    你说对了[得瑟]
  • 2024-08-16 18:27

    啥叫以光速去追一道光,那道光仍以光速远离,那不就是两倍光速了?多追几下,那被追的光不是速度无极限了吗?

    phave 回复:
    光速本身就是速度的极限 虽然他有一个明确的值但你在现有的物理环境下永远也无法加速到这个值 只能无限接近。
  • 2024-08-20 15:57

    从地球上向1000光年外的恒星发射速度为光速99%的宇宙飞船,返回地球已经是2000年后,但宇航员只老了20岁。换个说法,宇宙飞船上时钟走到10年时抵达目标恒星,但地球上看宇宙飞船抵达恒星得1000年后

    ☆☆☆ 回复:
    一直觉得这个是扯犊子,因为没能实验就能一直扯下去
  • 2024-08-16 12:42

    光射向黑洞,距离足够近时,光难道不会被黑洞的引力所加速吗?

    被妖言惑到的众 回复: 我入地狱[已注销]
    目前没解释。只能从侧面看,毕竟四大力引力统一不了,也没发现引力子,引力波也没法解释。
    我入地狱[已注销] 回复:
    有没有可能空间扭曲是引力造成的。
  • 2024-08-25 18:41

    悖论斯坦,背叛数学由公理演绎证明特称命题的传统,号称证明全称命题公设公理。以光速不变假说祸害相对速度公理,祸害绝对时空,祸害能量质量引力等物理基本概念和认知方法,以二象性祸害自然科学的核心根基——确定性,以创造假说冒充祸害公设形而上学。祸害数学,祸害物理,祸害哲学,终身搞骗,祸害极大极深极广,100多年了,还在鼓吹骗子,居然成了一门生意?………一个恶贯灵魂的彻底的人类公敌!!!狗屎都有用,欺骗有啥用?迷信蔑视自然的悖论斯坦,瞎搞科幻假说,人类将无法逃脱第六次地球生物大灭绝。———假说科幻骗子招摇过市,人人都沉默?科学还有希望吗???

  • 2024-09-17 02:50

    光速就是相当于游戏某个设定的上限 造物主不修改永远突破不了

  • 2024-08-15 07:23

    根据E=MC²,物质要突破光速几乎是没有可能的!因为物质越大达到光速飞行,所需要的能量越大。想象一下光的平方乘以一个物体的质量,其需要的能量是多么大!

    用户85xxx35 回复: 你赖东东不错嘛
    光没有静态质量,所以,无所谓了。
    你赖东东不错嘛 回复:
    那请问我们看到的太阳光呢?
  • 2024-07-11 23:56

    超光速我早已发现了!不过一段人我不告诉他…[墨镜][墨镜]

  • 2024-07-27 20:50

    光速不变是假说冒充公设::黎曼几何公设与欧氏几何公设,彼此没有矛盾,(象时间 长度 质量 pi 惯性系一样)都是源自观测经验的理想抽象,都不是假说,也不神奇,没有预测任何真实,用于表达真实!光速不变假说祸害相对速度公理,猜测自然预测真实如同猜测自己的后脑勺一样没有可能性!必然是骗!那个蛤蟆学水牛搞假说号称公设,是个蠢货骗子。

    用户85xxx35 回复: Ydccaep
    你这个理解力还是回幼儿园重修吧
    Ydccaep 回复:
    悖论斯坦骗子的万能骗术无底洞,是你的宝???
  • 2024-07-28 17:55

    无法发现超光速

  • 2024-08-13 07:38

    曹操跑的比光还快。说曹操曹操到[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赖大民 回复:
    拿老梗抖机灵,无趣
  • 2024-08-16 15:50

    用科学造谣,谁也无法反对。

  • 2024-08-16 22:48

    红位移都近二百万了还没超?这都是近三十年前的发现了

  • 2024-08-24 16:29

    已经发现了超光速,亲!

    游客1 回复:
    量子纠缠?
  • 2024-08-24 18:41

    大刘说,田园时代的宇宙有十一个维度,时间在这里还没有开始,换句话,可以在0.00(无穷个0)001秒时间内从宇宙的这头穿梭到那一头。。。。。以后每降一个维度,光速都会几何级变慢,到三维世界,光速慢到了30w公里/秒。田园时代,现在的光速比蜗牛还慢。在黑洞,分子运动绝对静止,光速为0。

  • 2024-08-25 18:26

    时光倒流是数学当物理的骗术!………都是毫无意义的思想实验。8分钟前的太阳光,几十亿年前的遥远星光,地层中几万年前的琥珀苍蝇,以及所谓的超光速观测,。。。只是影响一些意识信息,用光(超音速)观测雷电(来的快),用声音观测雷电(有滞后),都不能改变雷电本身。木啥实质影响。都是为了欺骗。钟摆移动到月球表面变慢了,时间定义还是没变,谁的时光倒流了???………号称修正GPS原子钟的大笑话: 狭义相对论让星钟变慢,再来个广义相对论让星钟变快,你说这钟倒不倒霉?关键是反复修正还是不行(误差90%)!参见论文“部分相对论效应对北斗原子钟性能影响分析”

  • 2024-09-12 20:30

    普通物质运动速度不能超光速的本质原因。(个人观点非教科书)。 一,暗物质存在于广袤宇宙空间和普通物质的每一个原子内部。二,暗物质对普通物质有拉连力。这个拉连力产生引力现象,同时限制着物质的运动速度。三,暗物质粒子是传递光能量包的介质,暗物质密度高则光速低,暗物质密度低则光速快。暗物质传递光能量包是逐个传递的(类似于一排人传递物体),传递速率不变是固定值(即每秒经过了多少暗物质颗粒),因此光速C取决于当地暗物质密度,当地暗物质密度高则光速慢,当地暗物质密度低则光速快,因此光速不是固定值,其快慢取决于当地暗物质密度。四,暗物质是宇宙的主体框架结构(普通物质宇宙只是表象或附属),此结构如被破坏宇宙将崩溃。光速已经是暗物质能传递能量速度的极限,不能再大。五,暗物质对普通物质的拉连力会限制普通物质的运动速度,当普通物质运动速度越大时,暗物质对普通物质的拉连力也会随之增大,当普通物质运动速度接近光速时,暗物质对普通物质的拉连力就接近无穷大,限制了普通物质的速度继续增加,相对论认为普通物质运动速度接近达到光速时其质量达到无穷大是不对的,本质是暗物质对普通物质的拉连力达到极限值,限制了普通物质的速度。

  • 2024-09-12 20:09

    光速不能叠加的本质原因。(个人观点非教科书)。 一,暗物质存在于广袤宇宙空间和普通物质的每一个原子内部。二,暗物质对普通物质有拉连力。这个拉连力产生引力现象,同时限制着物质的运动速度。三,暗物质粒子是传递光能量包的介质,暗物质密度高则光速低,暗物质密度低则光速快。暗物质传递光能量包是逐个传递的(类似于一排人传递物体),传递速率不变是固定值(即每秒经过了多少暗物质颗粒),因此光速C取决于当地暗物质密度,当地暗物质密度高则光速慢,当地暗物质密度低则光速快,因此光速不是固定值,其快慢取决于当地暗物质密度。四,遥远太空中暗物质宇宙结构在扩张,也就是暗物质密度在降低,导致当地的光速增大(大于30万公里),远超地球附近的光速,因此遥远太空中的星球运动速度远超地球附近的光速(30万公里)。五,普通物质内部暗物质密度高,因此普通物质内部的光速(小于30万公里)低于地球附近的光速。六,太空中暗物质密度决定了当地光速的速度,因此高速宇宙飞船发出的灯光,到了飞船外面,也是由飞船外面的暗物质传递光能量包,传递速度仍然以当地暗物质密度决定的光速运行,不会叠加飞船速度,这就是光速不会叠加的本质原因。

  • 2024-08-05 07:39

    刘邦不是第一个

  • 2024-08-14 09:55

    狗屎💩小便以光速追过光?[敲打][敲打][敲打]

  • 2024-08-16 12:04

    如果你达到光速,世界就会聚于一点,也就是奇点。

  • 2024-08-21 05:54

    也就是说,以现有的理论,你永远超越不过一个光速飞行的物体。

  • 2024-08-20 08:50

    超光速是存在的,时间旅行就需要超光速(四维世界)。只不过我们是3维世界。

  • 2024-08-21 23:13

    说的好像你光速飞行过一样[呲牙笑]

  • 2024-08-22 00:26

    光速并不是“人类发现是最高速度”,而是它是相对论的前提………

  • 2024-08-24 11:21

    光速最快只是相对论的一个假设…假设而已

  • 2024-08-23 09:50

    光速并非不变。现代光刻机最核心的原理就是让光速变慢,波长变短,从而实现更精细的雕刻

  • abab 2
    2024-08-25 00:49

    看题主、看评论,我是一脸懵逼。来错片场了,抱歉😞!

  • 光在某种介质中12m/s还是多少来着?

  • 2024-08-24 13:46

    随便说说,反正你也无据可依

  • 2024-08-25 18:25

    能量的具体内涵是动能和势能,是物理公理规定的物理概念。数学都是基于公理的演绎,超越公理的理解当然是虚幻。比如能量的动能和势能,都是相对的,与相对速度相互作用力有关,是质量体之间相互作用的度量,咋能与质量等效???场无质量有能量???质能等效是脱离基本公理的数学虚幻,欺师灭祖,祸害基本概念和认知方法。

  • 2024-08-25 18:25

    万能骗术之质能方程,泛化虚化破坏能量公理概念,>>远远胜过,任何东西能变油+油能变任何东西。。。到底是质量获得能量还是质量变成能量??? ………动能公式,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到处用天天用,是质量获得能量的经典公理。………能量概念清清楚楚,是质量体之间相互作用的度量,居然敢欺骗说物质与能量等效???何其狂妄可笑???………他爸爸有动能,他爸爸也有势能,动能和势能都能变成他爸爸?质量与力是一切微观宏观世界的根本,他造假(创造假说)祸害质量能量概念就当儿戏!!!———无中生有解释稀奇的万能骗术::科学都是假设(嘲笑诚信观测归纳),场有作用力,真空里有波,质能等效转换,穿墙而过,刀枪不入,纠缠女朋友。。。号称,只是科技还没达到!………无中生有===时空无限而永远不可能证无,当然也永远不可能证有==万能骗术无底洞!

  • 2024-08-26 08:07

    往同一个方向发出两道光,这两道光是并行还是其中一道以光速远离另一道?

  • 2024-08-28 13:09

    一道光追另一道光…越追越远,完了,相对论彻底看不懂了

  • 2024-08-28 17:55

    你在超音速飞机里发声音还是只有音速啊,很难理解吗?

  • 2024-09-01 23:37

    当你用光速追光速的瞬间你就和前面的光速物体处于同一个空间点,在你的前方空间为零?在另一个光速物体的前面空间也为零。所以理论上是可以追上的

  • 2024-09-05 15:14

    你不可能拿着光源追光呀。你要把光源放地下。同时打开光你用光速追。你个光就是平行的。

  • 2024-09-06 18:29

    波的速度加波载的速度,与波源速度无关,而光没有波载,所以光速不变。

  • 2024-09-10 14:12

    明显的学术骗子罢了

  • 2024-09-12 18:40

    扯那么多,到处都在误导人!光是电磁波,传播就是电磁场的表现。或说光就是电磁场的表现,我们看见(探测)到电磁波就相当于看见电磁场了。电磁场这个物质,时刻变化,变化就是以光(电磁波)表现出来的。所以光速是固定的,光不可能追光。同时,电磁波一旦产生,就表达了电磁场,电磁场并没有空间限制,可以到达所有能到达的地方,所以,对光来说,无所谓时间,都是瞬间到达。这就是时,空,场,的本来样子。

  • 2024-09-19 14:13

    你在飞机上射出的光当然是超光速!但是你飞机的速度狠光速无法比,可以忽略不计!所以仍旧是光速!

  • 2024-08-25 18:29

    参考系是速度的基础,速度是空间和时间的相互作用。因此参考系如果有速度,它的时空就被它改变。

  • 2024-07-31 23:15

    那就是两倍光速了?

  • 2024-08-11 18:19

    扯淡,那只是你不是以光速追光速,还有量子纠缠的速度万倍于光速。

  • ^$ 1
    2024-08-15 01:35

    数学投机主义的实验墙头草学科啊[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8-14 13:28

    观察者在光速角度,观察测量一束光,这束光任然为光速,与观察者在固定位置观察测量一束光,当然效果是一样的。 如果观察者本身光速,观察者本身,与观察的光速,也都处在尺缩钟慢的相对论效应下。固定环境观察者,与光速环境观察者,两者时空环境不同,但是效应一样,观察结果也就一样。

  • 2024-08-17 00:30

    意念可以超过光速[滑稽笑]

  • 2024-08-16 15:17

    为什么要超越光速?

  • 2024-08-17 21:11

    光子进入引力场当然超光速,回到真空零电势又恢复光速,不稀奇。我们观测光速条件就是大气,当然基本不变。

  • 2024-08-18 10:23

    你超过光速,那你就变成黑洞了

  • 2024-08-18 10:14

    都是自以为是的意淫

  • 2024-08-18 21:09

    自己都活不明白,为啥推送我看这个!

  • 2024-08-20 08:09

    光速没办法达到,但接近光速的曲速应该可以或许有机会实现,前提是人类可以达二级或三级文明!

  • 2024-08-20 07:58

    还在胡说。当代科技已经证明了超光速是存在的,有的连超过光速很多倍。单一个量子纠缠,速度就不是光速能比的。

  • 2024-08-19 23:25

    红移时代就比光速快的多,量子纠缠的同位变化速度也比光速快的多,还有无数的快速现象,人类目前还不知道而已,[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 2024-08-20 10:51

    光没有质量

  • 2024-08-21 19:47

    往后照,我不就超过它了吗?

  • 2024-08-22 15:43

    意念可以超光速

  • 2024-08-22 23:03

    秒针头按上激光,那么在秒针等待N段时间后转到下一秒,那么形成的等腰三角形的第三边不会>光速?

  • 2024-08-23 22:10

    简单的说就是超过光速的物体人类是看不见的。看不见的物体还能被证明存在的目前只有黑洞和可能存在的暗物质,也就是所谓的另一个世界(宇宙)。目前还无法证明。除了能完成星际旅行,目前还不晓得他存在的意义和背后的真相。

  • 2024-08-25 14:24

    都别讨论了,去工地搬砖挣钱养家比这个有意义。世界上真正理解相对论的不超过12个人。

  • 2024-08-25 16:11

    我们并不知道光速多少,我们测的光都是反射光,反射光和发射光有没有区别?目前科学界并不知道。

  • 2024-08-25 18:26

    波与场的研究都是数学当物理,捉影弄鬼之术:::波只是一种粒子宏观时空分布不均匀,水波/沙丘波到处都有,都是质量运动罢了,有波粒二象性??波是一种物质无质量有能量??以干涉衍射现象否定光是粒子,又去解释粒子干涉衍射,不是笑话是什么???破坏了认知自然的核心根基“确定性” ………场::只能由源完全确定,不可观测(源力不是场力,源能量不是场能量),不必要的,无质量无运动的多余虚幻想象。……地球场给你引力,你给地球场引力,然后地球场给地球引力。这是笑话!!!~~~场与波都是捕风捉影之法,意义很小,破坏巨大。……伟大的赫兹证明电磁波的实验,激励源都是电火花,感应接受也是电火花,显然是光子动能传播与光电效应,用了电磁波来解释而已。电磁波理论(尚未发现电子)只是基于宏观电磁观测的有用的数学方法,质量与力才是宏观微观物质世界的唯一根本,两朵乌云包括光电效应当然都是电磁理论的谬误,骗子借机祸害牛顿何益?一个具体问题::电流磁场与电子磁矩啥关系???

  • 2024-08-26 13:13

    不是这个比法

  • 2024-08-28 22:34

    光速反直觉的一点就是:假如一艘飞船以光速向地球飞行,同时在飞船上向地球发出一束光,如果光也有眼睛的话,光,飞船,地球三者互相看到对方都是光速

  • 2024-09-03 15:26

    相对论的神奇就在于,所有的一切定律都是建立在光速不变这个假设之上的。

  • 2024-09-05 22:31

    没有追踪过一颗光子,就没有资格下定这个结论!我不管你是爱因斯坦说的还是恨因斯坦说的,你无法证明就不能定论!

  • ooo 1
    2024-09-06 17:28

    未知还很多,计算机容量和速度飞一般发展,有可能程序运行计算到超出光速的情景。

  • 2024-09-10 13:06

    证明真理是不是骗术???真理是无法验证的。作为预测未来的全称命题(全时空),证伪当然有效,证明/证实当然无效。号称证明XX论和万有引力定律,一天证明10000次,有用吗???实验只是证明了具体现象真。号称证明公理,假说冒充公设,肯定都是骗。所有自然规律都是对过去的观测归纳,未来是不变的,这个不可能知道原因,只能信任自然。为自然存在(有无)找原因也都是骗。真理不证自明无法证明,需要验证的理论是骗,号称证明理论也是骗!!!——相对真理也是骗术,真理是客观存在的绝对真理,人类诞生之前没有人类的观测,月亮不运动吗???引力有没有???都是显而易见!仰望星空信任自然的地心说需要认知进化,能否定绝对真理吗???地心说依据的现象变了吗?没有!号称相对真理是悖论斯坦蔑视自然欺师灭祖搞骗的伎俩。

  • 2024-09-18 08:53

    没有说为什么光速不可超越,只是一上来就固定了光速不可超越。还说一个物体速度达到光速质量会无限大,好吧,根据质能方程,一根针速度达到光速去撞击一个足够大的物体,假如这根针全部湮灭,产生的能量和一个铁球产生的能量是不是应该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