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岳阳洞庭湖不要再封堵决堤了,节省资金用于退耕还湖和百姓就地搬迁。 从地图

一个大头山人 2024-07-06 19:19:19

建议岳阳洞庭湖不要再封堵决堤了,节省资金用于退耕还湖和百姓就地搬迁。 从地图上看,这个地方位于洞庭湖、湖南华容东湖国家湿地公园之间的中心地带,本来就是地势低洼的地方。 现在,地球好像进入了一个炎热多雨的时期,那么洞庭湖很可能再度呈现古代的云梦泽。云梦泽应该是在岳阳洞庭湖一带,但比现在的洞庭湖大的多。有诗为证:八月湖水平,涵虚混太清。气蒸云梦泽,波撼岳阳城。 本来这个范围内有老百姓的财产,然而因为各种原因,包括没有重视防汛工作,已经造成决堤,损失已经形成。 造成的损失就追究责任,但感觉现在没必要封堵了,不如启用第二湖坝,淹没区退田还湖,扩大洞庭湖的面积,增加洞庭湖蓄水能力,受灾村民按退耕还湖补偿,异地安置,并给予一定的损失补偿。

3 阅读:12855
评论列表
  • 知客 157
    2024-07-06 19:38

    说的不错,几十亿的损失已经造成了所以就应该扩大洞庭湖的面积了。

    用户10xxx05 回复:
    并不是堵了就能成湖!现在缺水都是大面积的湖底成草原!已经很大部分都是草原了,只是最近雨水太大造成又成湖了。雨水一过又是大草原。看见大草原又会觉得浪费土地
  • 2024-07-06 23:15

    本身就是湖的一部分

  • 三宝 84
    2024-07-06 23:16

    考虑追究决堤责任,不要说什么天灾。洪水不是一秒钟1000毫升量。洪水有预见

    老蔡 回复:
    刚刚看了一个视频还没有发生事故前,一位司机已经上报过去了。像这样的事故,就是工作人员失职,只是苦了人民子弟兵
    望寂 回复:
    不能。如果水量超过预期,会有预警的,提前就会考虑泄洪的事情。
  • 2024-07-07 00:15

    本来就是湖的一部分,人进湖退而已

  • hoke 58
    2024-07-07 03:31

    抽沙去封堵哪个大聪明想出来的[裂开][裂开]

    广告 回复:
    我…我…我表哥开砂场的,多的是砂!
    重生之我在UC吹牛逼 回复:
    哪里来的回哪里去 还能赚钱 何乐而不为
  • 2024-07-07 05:25

    这么多年一直围湖造田造地,洞庭湖缩小了多少?库容量减少抵抗风险的能力大大削弱

    用户74xxx68 回复: _fain_
    你是哪里人,但凡是住在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都不会说出这种话
    _fain_ 回复:
    每年减小面积是围湖造田的原因吗,那是水量不足好吧
  • 2024-07-07 00:10

    好文章,可当地老百姓恨不得把湖全部填了变田

  • 2024-07-07 01:24

    这个地方本身就是填湖区

  • 七年 40
    2024-07-06 23:44

    你这想法太简单了,房,地,养殖户 损失你给多少人家愿意????? 土地分拨,分哪里???? 张嘴就来啊。

    奇迹我不上了 回复:
    年年拨款还不如把钱给老百姓安置到其他地方去
    悟道 回复:
    湖南填西北,陕北河西走廊哈密可以移民,发补贴,一举两得…
  • 2024-07-07 00:04

    参照还林。

  • 2024-07-07 01:10

    完全赞同

    湘欧快线 回复:
    一边去!
  • 2024-07-07 07:42

    退田还牧,成立股份制牧业公司,垸内只发展放养蓄牧业,垸内筑一高台容留少量人口及用于牲畜紧急避险。兼顾蓄洪,若有大洪水,即使决堤,也没有什么损坏。

  • 2024-07-07 10:12

    一家补五十万,去开发新疆,俄罗斯补100万,去俄国种,一人分100亩,分分钟能让没人种的荒地成良田,家的定义是有吃有住有安稳,在哪其实并不重要!

  • 2024-07-07 07:41

    在蓄洪区里搞开发[晕]

  • 2024-07-06 23:54

    这主意不错

    湘欧快线 回复:
    七线
  • 2024-07-07 09:34

    说得不错,一个大湖的长远生态效益经济价值也许远大于泄洪区农业收入……非专业人士凭感觉直觉

  • 2024-07-07 11:58

    人都住到湖中了,就好像侵略者一样抢了水的地盘,水有机会肯定反击,人迁走,地方仅作为耕地和水植养生地。

  • wrfwyg 13
    2024-07-07 12:15

    大自然来讨债了

  • 2024-07-06 23:56

    气温一直上涨,冰川融化,整体运动的水量可能真会增加

  • 2024-07-07 11:21

    曾经的第一大湖,现在小不注意地图上都快找不到,是应该扩容,退耕还湖。

  • 2024-07-07 08:27

    本来就是湖的一部分,这种事情早晚会发生,围湖造田,迟早要还的

  • 2024-07-07 09:38

    围湖造田区?

  • 10086 11
    2024-07-07 13:04

    洞庭湖面积比解放前已经缩小三分之二了

  • 嘿嘿 10
    2024-07-07 06:41

    扩大水域面积,增强抗旱能力,挺好!

  • franky 10
    2024-07-07 08:07

    好提议在,还自然的本来面貌

  • 2024-07-07 11:43

    若是围湖造地,那是对下游人民的生命开玩笑。

  • 2024-07-07 10:51

    这是第一道防线

  • 2024-07-07 09:30

    被慢慢占掉,围湖造田

  • 2024-07-07 00:29

    已经补一半了。难道不补了

  • 2024-07-07 09:02

    就这么干,批了!

  • 2024-07-07 08:01

    小编有大问题

  • 2024-07-07 11:08

    不心疼,好

  • 2024-07-07 15:09

    小编是了解情况的人,提出的建议也比较中肯![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7-07 08:41

    那些占了湖面积的房子只能说自找的。

  • 2024-07-07 11:07

    适时而动吧,不要僵化的搞退耕还湖,政策要与时俱进,哪种更符合现实就以哪种最好。

  • 2024-07-07 16:57

    退耕还湖,枯水期可养牛养羊,发展旅游业,南方大草原绝不是吹的

  • 2024-07-07 12:36

    四个大小湖中间的地块都是围湖造田得来的耕地!八百里洞庭不是玩笑话

  • 2024-07-07 13:25

    自古以来就是洞庭湖的地盘。

  • 2024-07-07 05:33

    罗布泊沙子多[滑稽笑][滑稽笑]去那边拉来填[doge][doge][doge]

  • 2024-07-07 05:48

    又是那个专家建议?

  • 2024-07-07 15:07

    你说的有道理,可惜你说的不管用啊。

  • 2024-07-07 14:33

    那么大的船都开到缺口了,不要排沙直接用船早堵上了

  • 2024-07-07 07:27

    钱啊 现在没钱只能将就打补丁

  • 2024-07-07 12:42

    来回答我,中国最大的淡水湖叫什么?洞庭湖

  • 2024-07-07 07:57

    支持支持支持

  • 2024-07-07 02:15

    主要原因还是洞庭湖被挖沙 挖得太厉害了

    用户91xxx53 回复:
    洞庭湖不挖沙,今年倒的更多,没点常识
  • 2024-07-07 07:00

    搬走?吃什么?三峡大坝 千岛湖 搬了那么多人 过得咋样?

    思想者 回复:
    不搬?下次又被淹了怎么搞哦!种点地都不安心
  • 2024-07-07 16:48

    用砂子堵太不专业了,但凡上过学的也不致于这样

  • 2024-07-07 18:08

    可以研究研究

  • Yuan 2
    2024-07-07 18:25

    你说的是两个项目!

  • 2024-07-07 15:06

    说的有一定的道理!

  • 2024-07-07 12:32

    有道理!

  • 2024-07-07 13:15

    地球球长给你当

  • 2024-07-07 13:49

    为什么不用采砂船堵?

  • 2024-07-07 16:49

    云梦泽

  • 2024-07-07 17:27

    千湖之城武汉还有几个湖?

  • 2024-07-07 16:47

    肯定保大

  • 2024-07-07 08:04

    英明

  • 2024-07-07 14:32

    像这样的豆腐堤,应该打一批十米地桩,巩固一下

  • 2024-07-07 11:17

    说的好

  • 2024-07-07 11:13

    是不是有人恨不得决堤?

  • 2024-07-07 08:23

    为了你的"云梦泽"多少人得背井离乡,八百里洞庭围得只剩三分之一了,起码得上千万人生活在洞庭湖的围堰里,你准备什么处理这一千万人的生存问题????"云梦泽"是里不去了!

  • 2024-07-07 07:43

    说的好

  • 2024-07-07 16:46

    鱼🐟都跑完了[哭笑不得]

  • 2024-07-07 14:13

    都是一群事后诸葛亮[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 2024-07-07 17:55

    作者就是一个饭桶,没有去过现场。毛都不懂

  • 2024-07-07 11:33

    好好查一下吧![得瑟]

  • 2024-07-07 17:18

    不堵钱咋办

  • 2024-07-07 17:52

    本来就是围湖圈地

  • 2024-07-07 10:13

    封堵溃口是必须的,里面的水就会退去,灾民重回家园

  • 2024-07-07 10:11

    搬哪儿啊

  • 2024-07-07 12:25

    以前不是认为洞庭湖和鄱阳湖差不多要干嘛,所以说拼命的圈地了

  • 2024-07-07 09:19

    淹的不是你家!

  • 2024-07-07 09:03

    张口就来,如果不堵,估计一年内水都不一定能退,几千上万人你来养?应该关注什么时候堵

  • 2024-07-07 08:58

    责任应该是追究于千年一遇的洪水,

  • 2024-07-07 09:56

    一句话你做不了主,没有人听你的建议。

  • 2024-07-07 09:57

    一群门外汉,这个不堵,那第二道大堤䚱守不住,第二道大堤垮了的话就是多少人受灾?一群嘴炮

  • 2024-07-07 15:35

    大自然对贪婪的人类的警示!

  • 2024-07-07 19:10

    要是本来都是洞庭湖的一部分,干了之后建成房能怪谁。

  • 2024-07-07 12:09

    各种专家各种意见

  • 2024-07-08 10:59

    云梦泽,本来就是湖泽、湿地,要顺应自然,保持湖泽、湿地环境,可以配合发展水产养殖

  • 2024-07-08 11:03

    让云梦泽重新发挥汛期峰容调节,恢复湿地动植物生态,探寻湿地经济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