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思是月薪一万,扣五险一金个税,实际到手7454,老板实际掏了14410?​​

望远镜评论 2024-06-24 13:51:17

意思是月薪一万,扣五险一金个税,实际到手7454,老板实际掏了14410? ​​​

5 阅读:30133
评论列表
  • 2024-06-24 20:16

    确实是 比例就在那儿放着 自己算就行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大部分私企都是按2000的基本工资当做缴费基数,加起来又能有多少?全国交公积金的才一亿多人。
    青山 回复:
    我之前上班刚出来工作工资1500,公司公积金和社保是我缴纳的两倍[哭笑不得],那时候有工资条每一项的明细都有,工资缴纳的比我工资都多,后面工资涨了才慢慢持平到比我大工资低一点点,我那时候在那家公司福利待遇是真的好就一点工资低,在三线城市还凑合但是达不到我的预期一点上升空间都没有,我后面跑路了,现在自己做小老板,唉,我现在才知道做生意的难处,小微企业避税才能有钱赚,如果按照国家标准整个广东大量的企业倒闭,完全卡在税收这个利润点上,大部分小厂一年综合下来利润点只有10几到20个左右,如果按照国家章程交税大片大片的倒闭
  • 阿雷 111
    2024-06-24 19:25

    1万工资扣掉几百的税和公积金和养老保险500左右 到手7500很正常 公积金大概有1千多 而公司要承担1500的各项养老保险 还有公积金部分 实际已经1万3了,公司还有各项税也是要公摊到人均的话,是差不多的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无人工厂交税怎么摊?有多少人能按12%缴纳公积金。浙江民营按2000多基数的多
    阳勒 回复:
    前面的就算了,后面两句不够精准,应该把原料成本等所有开支放到人力成本
  • 2024-06-24 19:58

    到手两万,单位说招我的成本是3.1W

    明天阳光 回复:
    就这应该没有足额交金,不然成本在3.5万以上
    似水流年 回复:
    五险一金没给你交足,交足到手不了2w
  • 2024-06-24 21:42

    [滑稽笑][滑稽笑]老板要不是来钱快的产业,供养不了员工,小公司的老板付工资都是大头

  • 2024-06-25 02:44

    25%企业所得税是加在利润上的,算在成本里不正确。

    老君 回复: 呃嘚呡
    人力成本不是成本么[静静吃瓜]
    呃嘚呡 回复:
    工资算到成本里去了吗?
  • 2024-06-25 10:56

    曾经讨厌老板的抠门现在自己开公司到处想省钱避税 真的很难[哭笑不得]利润没有税多

    slvhen 回复:
    有几个朋友18年的时候都去越南办厂,这两年都陆陆续续撤回来了
    用户15xxx99 回复:
    去吧,去吃点亏没错的[静静吃瓜]
  • 王壮 42
    2024-06-25 17:19

    别看公司交了多少!就算到手8500,你只要花钱,这8500里面也有一半的是税!你只要消费,就有税收!你就是买个馒头,吃点咸菜,也要缴税!说不准日后喘气都要缴税!

    月迷津度001 回复:
    到手8500,交完房贷剩下5千,再还个信用卡花呗,剩下2千,如果公司不包工作餐的话,这点钱饭都吃不饱。。。
    二狗子 回复: 月迷津度001
    你公积金不用来抵扣房贷?全用工资交?
  • 俊南 42
    2024-06-24 23:19

    深圳_2017年我租了一房一厅,那时工资4200-4500左右,房子租金450加上水电大概一个月600左右。现在工资8500房租1350加上水电费大概1500左右,房租涨了一倍,工资也涨了一倍,但公司老板利润应该没有涨一倍吧,营业额也没涨一倍!

    雷明顿 回复: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17年到现在社保最低基数涨了多少了 翻倍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又不是每个员工工资涨一倍,一个企业业务变化不大,人力支出总额基本也不变的
  • 2024-06-24 22:12

    公司给我交2800社保,1200医保,1400公积金,还有七七八八什么生育失业200多,加加起来有5600多吧

    尼莫 回复:
    你们公司交的挺多的[点赞]
    眼睛带住耳朵去旅行 回复:
    啥公司,待遇不错
  • lyda 37
    2024-06-25 07:04

    我们是养老16+医疗8+公积金12+企业年金7.2+失业生育险2吧,45%了。个人8+2+12+1.8+0.5=24.3%,这钱全部给我吧,我自己养老。

    lyda 回复:
    所以才说自己养老更划算
    只为遇见你 回复:
    没有劳动法限制着,就根本没有这个比例,也根本到不了你手上
  • 2024-06-25 09:26

    正常,一个是实发工资,一个是应付工资,一个人工人本,实发工资+自己扣的社保,公积金,税啥的=应发工资+企业付的社保公积金+年节福利啥的=人工成本,差不多也就一半多

  • 2024-06-25 13:00

    看这个五险一金买的还是高。对于公司当然涉及要销售情况,公司是一般还是小规模,平时开票是专票还是普票,成本计算那些之后,才是一个人的真实成本。这个直接这样累加还是不科学的,里面很多可以减免税的地方

  • 2024-06-25 14:56

    我们公积金缴12%,财务跟我说的一个简单一点算法就是:我公积金到账多少,我每个月就会扣掉多少。我实发工资的两倍,差不多就是公司为我支付的钱。

    嘉嘉小狐狸 回复:
    你们财务说得差不多 这样就不用细算了
  • 2024-06-24 23:49

    老板不懂,应该不止

    春天故事 回复:
    没有这么高,看数据公积金是5%,单位交纳约为应发的27.5%,也就12750左右人工成本。话说,增加了这个成本,利润少了,所得税少交4K,老板实际成本才不到1w。
  • 2024-06-24 22:48

    社保一人一半,差不多就这样

    土星三环内别墅 回复:
    社保个人单位1:2
    湖心小笨酸 回复:
    不是一人一半,个人三分之一,公司占三分之二
  • 2024-06-25 12:26

    我们这民企,私企,国企外包,有三险算可以的,五险不错,带一金就更少了,当然,都是当地最低标准

  • 2024-06-25 13:52

    不知道20000的价值如何算的。多数技术工种,普通工种能拿到10000薪资的,创造的都不止20000.

  • 轮回 19
    2024-06-25 13:23

    以一万工资算,扣除养老8%,医疗2%,失业0.2%,公积金5%,到手8480,公司缴纳部分养老15%,失业0.8%,工伤0.36%,医疗6.5%,公积金5%,一共27.66%。也就是工资8480元的时候公司成本是12766元,并没有到里面说的翻倍也就是两万的程度[抠鼻]五险一金里其中一险变成大病救助险,一个月9块钱,所以没有计入

    用户10xxx83 回复:
    我能说一点不少么[doge]
    轮回 回复:
    [抠鼻]以文中那种会给12%公积金和补充公积金?肯定都是按最低限度的来啊,说不定连公积金都没有
  • 夜王 17
    2024-06-25 12:59

    社保交太多了

    cheng19821109 回复:
    就这还社保基金不够用并计划让65退休呢
  • 2024-06-25 21:22

    开不起就关门

  • 月读 16
    2024-06-25 11:12

    企业所得税%25为什么要加到工资里???那你干脆把原材料成本都加到工资里呗

    天空 回复:
    看情况呀,假设这个月营收入是100万,10万人工,40万成本,如果税收的是50万的25%,自然不用算在里面,如果是60万或者是100万中的25%那自然应该加到用工成本里面呀,因为给你发的工资是纳过税的钱,就好比你去买饮品,那个饮品价格本身包含税的,那税自然是转嫁到你头上了呀。顺便说一下如果是100万中的25% 那原料成本也是要摊上那25%来计算的,因为你经营公司从别人买材料价格5块钱 你卖5块1 你赚了1毛钱 如果纳税算5块1的25% 你是要倒贴的
  • 2024-06-25 10:10

    税不少交,可享受的啥待遇

  • 雄鹰 13
    2024-06-25 13:22

    就是这样,可能还要多。

  • 2024-06-25 07:16

    如果真的税前1w,假如没个税,到手8500,才扣15%,公积金很可能是5%,那么单位五险一金大概在27.5%左右(养保14%,医保6.2%,工伤0.5%,生育1%,失保0.7%,公积金5%。

    蜗牛 回复:
    我们公司是按最低的交,我每个月大概税加五险一金要扣掉近800,到手八九千的样子,公司写的应发工资是九千多
    春天故事 回复:
    如果统一低基数,基数大概7000,单位交2400左右。
  • 男爵 12
    2024-06-25 14:32

    可以理解为什么公司要以最低标准买嘛

  • 2024-06-25 13:28

    我们老板把这部分也算成员工收入,曰隐性收入[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06-25 15:25

    这还只是在员工上的,企业经营过程中呢,所以真的别骂人家是资本了

  • 2024-06-25 12:48

    没错,所以很多公司在海外注册

  • 2024-06-25 12:38

    一万四的话到手应该也接近一万了吧,8500是不是少了点

    匿名用户 回复:
    你税前11000到手能有9000?个税全抵扣了?公积金交不到12吧,还是说你们报的基数不是按照实际算的?比如我们的五险一金基数就是按照最低标准来算的,连我们的应发工资的一半都没有[哭着笑]
    用户12xxx15 回复: 匿名用户
    可能是我基数降了点好像,不过也差不了太多,我们是按实际12%算的,不是固定基数
  • 2024-06-25 18:11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算算运营成本更头疼

  • 2024-06-25 13:23

    是的,这是真的。

  • 2024-06-25 13:44

    企业所得税也要分摊到用工成本上?

  • 2024-06-25 16:33

    说那些都没意义,你就看老板一年的收入是员工的多少倍就行了。如果100倍以上,那就是老板偷税漏税克扣员工了。

  • 2024-06-25 16:43

    可是很多时候不是这样玩的,五险一金都自己钱里面出。别着急,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税务现在不是接管社保审核了吗,要求社保必须按照实际收入缴纳了对吧,看着我这话放到这,很多企业就会把原来的你自己的钱转到社保里面缴纳,到手钱数变少而已,没有那么多好企业的!!!

  • 2024-06-25 12:09

    所得税是可以合计避税的,是避税不是逃税

  • 2024-06-25 12:20

    差不多,税前1万,公司承担的社保,公积等有0.4左右

  • 2024-06-25 17:09

    为了提高收入,搞统计的不择手段啊

  • 2024-06-26 11:46

    抽成一半,无本万利

  • 2024-06-25 16:39

    如果你公司觉得用工成本过高,可以不招人啊,招人就说明这个人肯定给你带来的价值高于他的工资。很多时候都是老板为了自己多赚钱才一个人当两个人用。举个简单例子:公司招1个人(当2个人用),一年后去掉人工,老板能赚500万。公司招2个人,去掉人工,老板能赚498万,老板只不过是舍不得这2万元而已。

  • 2024-06-25 18:18

    企业所得税和工资有关系?工资不是企业成本吗?

  • 2024-06-25 17:05

    我为什么要同情资本家?我管他出多少钱?他只要雇我,他就肯定赚钱。

    混沌书生 回复:
    不同情,但是如果不交税,这钱就是你的,或者少交,养老保险交了也没啥用,因为我不结婚,而且活不到60,等于便宜别人了
    玄蓝风 回复:
    一种是他赚钱,另一种是他认为马上要赚钱。
  • 2024-06-25 16:42

    我公司40多员工,目前年利润只有20多万,社保涨一次,公司就要多3 4千的支出,一年算下来就是4 5万,这么下去过多3年我可能就倒闭了,赚的钱还不够开支

    玄蓝风 回复:
    亏得折旧,还是亏的现金流?
    广hh 回复: 玄蓝风
    折损才计提两个多,这两年也不行营业额高,才赚几千万[捂脸哭]
  • 2024-06-25 11:58

    公司交多少我不管,反正老板赚多赚少和我没关系。

  • 2024-06-26 16:44

    国内在世界范围来说税算是很高的了

  • 2024-06-27 09:58

    没钱你呆在,北上广开什么公司?这个都是资本巅峰都市,这个都付不起,最好滚。甲方选择乙方,除了乙方员工必须五金一险,还要价格最便宜,垫资背锅,解决问题。要是呆在城乡结合部,你也可以滚了。

  • 2024-06-28 13:16

    打工仔心疼资本家?

  • 2024-06-28 14:08

    这洗的,资本家流泪,犹太人下跪

  • 2024-06-25 21:48

    别的城市我不知道。反正我这贵阳,社保按最低交只交三险,一个人1800多点。基本个体户和小企业就少有交社保的,不然一般普通员工只能到手2000左右,很难找人。别说什么不交社保违法,违法不违法的公司还能活,都交了直接关门得了,小企业利润真不高,很多小公司老板也就是一两万一个月,他分币不挣全义务劳动都不够。

    玄蓝风 回复:
    都拼命卷人工,越来越惨
  • 2024-06-25 15:08

    我看过财务,我到手一万,公司成本在一万三左右。

  • 2024-06-25 15:05

    我一直都算不懂这玩意儿!特别是去年,有时一个月扣几百,有时扣一千多二千都有!☹️

    课题垃圾垃圾 回复:
    社保上调,导致出现了补缴吧
  • 2024-06-27 00:16

    老板说给员工打工真不是假的,其实也不是谁给谁打工,大家都是给那些社保,税打工[滑稽笑]

  • 2024-06-25 22:13

    所以干实业的都在艰难维持!

  • 2024-06-26 08:13

    做好架构先要保证自己利益规避风险,公司欠钱而已,员工工资能缓则缓平时发点基本生活费就行,钱要花在刀刃上,法务一定要精,拖死帮穷鬼,不行公司申请破产,公司都要活不下来了谁管它泥腿子

  • 2024-06-25 22:46

    公积金,你交1000公司得交1000,社保你交200公司就得交800,

  • 2024-06-26 12:22

    左右是被收割

  • 2024-06-25 15:24

    公积金扣款就是存款,还是双倍的,这个得加回去

  • 2024-06-26 12:53

    确实如此。你交的社保,公司交的比例比你高

  • 2024-06-25 10:38

    既然企业不挣钱,那就抓紧撤[哭笑不得]

  • 2024-06-25 16:16

    私企为员工缴纳的五险一金标准是用当地最低底薪算,8千、1万也是和2000多一样的

  • 2024-06-26 13:06

    本来就是啊

  • 2024-06-25 17:57

    很多老板不按实际缴纳

  • 2024-06-26 18:51

    就是如此,一万块钱的工资,楼税五险一金后就剩七千多,公司实际付出1.4万多,所以税费负担算是全世界遥遥领先么

  • 2024-06-26 18:00

    07深圳2套工资 一套我8000多 一套我3000多 我都看不懂了

  • 2024-06-26 11:59

    看来看去,没什么好看,好看的就是两头吃的那方,那个踏娘的是真地主

  • 2024-06-26 01:09

    啥哟?新税企业所得税不是要减去营支吗?最多给员工发工资里面包含一个营业税,好像企业现在都是营收交营业税,毛利润交企业所得税……

  • 2024-06-26 10:28

    好多还是按最低基数交的

  • 2024-06-26 10:21

    刚刚省里公告了,7月份起医保最低缴交基数4433元,对比去年4212元增长5.2,略低于去年上调基数增幅

  • 2024-06-25 20:04

    人太贵了,根本雇不起,还不如多花些花钱买ai和机器人用,起码不用怕员工去搞公司,也不用伺候员工,考虑员工的心情了,正常情况一个员工除去各种休假,一年才工作200天左右,真的干不出啥活,各大企业争相裁员是明智的选择,绝大多数员工都是混事儿的,根本创造不出什么价值,还得白养活。都裁员了换成ai,这样员工也不用再抱怨公司让他上班了,再也没有用工矛盾了,社会也就和谐了

    玄蓝风 回复:
    然后你的服务和产品,预备卖给ai?
    ftl0076 回复:
    政府不允许机器人ai大规模代替人工
  • 2024-06-25 17:03

    单位负责缴的部分养老工资的21%,医保9%,失业工伤生育5%,公积金12%,就这几样就是税前47%了。呵呵

    胆小鬼 回复:
    有几家是按实际收入交的,很多央企员工都是最低基数
  • 2024-06-27 11:52

    还有工会费,残保金。。。。。。

  • 2024-06-26 20:25

    而实际上大多数公司都要最低工资交的,比如我实际到手工资差不多一万,基本工资只有2800,其他的都是各种奖金补贴,社保公积金就是按2800的标准交的

  • 2024-06-27 07:17

    其实如果认真算起来还不止

  • 2024-06-28 12:15

    我们公司社保都是200左右哪来这么多

  • 2024-06-29 21:20

    好像工资作为成本可以减税吧,你应该把这个也算上

  • 2024-06-30 12:39

    我去年毛收入120w,每月工资应发1万五,到手八千七,职业是医生,奖金大约毛收入的百分之十几

  • 2024-06-25 14:48

    [抠鼻]企业所得税跟员工工资有个毛线的关系。

  • 2024-06-26 11:17

    那要是有股东,老板占股50,岂不是要创造利润40000?

    ℃§心~烦□ 回复:
    员工的部分别的股东一样要交的,就是扣掉员工的部分然后才从赚的里面分的
  • 2024-06-26 19:56

    员工工资是成本啊,哪里来的企业所得税?

  • 2024-06-25 10:32

    这个说的是实话

    沙田柚 回复:
    错的,员工工资是企业成本,和企业所得税没有一毛钱关系。你工资一万和那些5000的,都是按照地方最低档交费的。只有极少部分会按照高比例交费。
  • 2024-06-25 10:20

    我们公司没这么多,五险一金按照工资的百分之三十缴纳,公司在人力成本这里赚麻了

    用户17xxx09 回复:
    全行业产能过剩,很多企业只能内卷靠压榨人力。--现在比较著名汽车行业,笛子遭各大主机厂围攻,就是这原因。笛子但凡把人力成本提上来,价格都不能这么便宜。
  • 2024-06-26 16:23

    社保低税

  • 2024-06-26 15:57

    我睡前一毛,睡后一亿

  • 2024-06-26 21:01

    你创造的价值是三万

  • 2024-06-26 12:41

    都按照最高成本算,实际情况是都按照最低标准缴纳的,

  • 2024-06-26 12:35

    你以为不是?

  • 2024-06-26 22:44

    我们这啥也不交[微笑]

  • 2024-06-26 19:26

    主要是退休老人退休工资太高了,给企业带来了困难

  • 2024-06-26 11:56

    过分了吧,怎么还能把所得税算到人力成本里去呢?

  • 2024-06-26 15:01

    企业税负里还有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水利、城建基金这些

  • 2024-06-26 14:30

    差不多,我去年个税显示我的总收入是33万,但我到手也就22左右

  • 2024-06-26 20:59

    社保浙江安吉476是按多少交的

  • 2024-06-28 12:32

    社保,公积金,人力扣税太多了,导致企业全部走人工智能,减少人力支出成本了,交的社保都养闲人

  • 2024-06-28 21:33

    瞎说的 我们国家企业税率世界最低

  • 2024-06-28 16:08

    HR最没有了,不产生价值

  • 2024-06-29 11:12

    是这样的

  • 2024-06-28 16:12

    实际上还不止,比如工位成本、福利成本、招聘成本等等

  • 2024-06-29 06:56

    所以呢。劳务派遣公司是中国的未来?

  • 2024-06-28 21:08

    正常!像我们个体不用交税,员工也没有五险一金。一个月工资6000的话,你以为我只出了6000?一天两餐30块,一个月26天就是780块,员工宿舍3室1200,每个人摊下来就是400……再往小了算,节假日礼盒,聚会团建……人少没啥感觉,人多了对员工而言芝麻点的小事,对老板而言都是积少成多巨大的开支!其实跟你成家了一样,单身的时候个人柴米油盐没感觉。成家之后柴米油盐是不小的开支……

  • 2024-06-30 12:41

    企业所得税,大部分公司都是按照2.5%交,利润100万以上按25%交。而且企业所得税是扣掉包括人工成本在内的所有成本,剩下的利润按2.5%交。

  • 2024-06-30 00:31

    其实企业也挺难的,你们想想吧,钱都那里去了[哭笑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