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感动,这才是读书真正的意义​​​

老牛碎碎念 2024-06-24 08:41:55

特别感动,这才是读书真正的意义 ​​​

37 阅读:38349
评论列表
  • 2024-06-25 01:31

    读书就是为了解决问题的。。。之前有个网友非跟我杠,说读书是为了陶冶情操提升自我。我一直理解不了那种学不致用的所谓读书人,你不用来解决问题,我怎么知道你捧着书是真看还是在发呆啊!

    春困秋乏冬眠夏打盹 回复:
    这不就是以前那些酸儒吗,只会之乎者也,认为读书就是高人一等,其他啥都不会,祸害了中国上千年[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脑洞很大 回复:
    你真棒,万事万物你都能扯到性别上
  • 2024-06-24 16:05

    最后一句[点赞][点赞][点赞]

    厌武城 回复:
    升华主题[点赞]
    11点45 回复:
    你是对的[点赞]
  • 2024-06-26 23:09

    我觉得,不管后面那位博士说的对不对,甚至是胡诌的,最起码说明一个问题,就是读书可以让人敢于思考,敢于尝试着去解决问题,而不是逆来顺受,懵懂无知。

    用户10xxx00 回复:
    博士是给养蚕人提供帮助的,人家文章里说的很对,这就是读书的意义
    用户78xxx97 回复:
    军师从来不是真正的上前线厮杀积累的经验
  • 2024-06-24 14:33

    这就是信息不对称啊,知道也没有。不养了就不养了。我们家种杏,十三四年了,今年三亩地卖了八九千。我爸六十七了,一算账,雇人花了好几千,不挣钱。重玉米 ,一季算了。陕西大荔。农村雇人都是六十到七十岁的,出了问题,谁都跑不掉。

    用户10xxx05 回复:
    完全看不懂在说什么
    寻宝全世界 回复:
    就那几亩田,说的话几千块,不知道够不够求人。
  • 2024-06-24 18:16

    确实,知识就是力量

    王德发与欧雷士 回复:
    有时候知识也是忽悠人的利器。不过你要是不懂更多的知识,就会被人忽悠
    打了个盹 回复:
    农村有的地方飞蛾很多,有这种蚊香也不奇怪
  • 2024-06-25 08:18

    不是植保博士,但从事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以下几件事是知道的,一正规蚊香不含吡虫啉,二吡虫啉是小分子极性化合物,基本不挥发。沾衣服上也不会挥发到让蚕宝宝全部死光这么夸张。三种菜的地块长期用药有很多药会残留在水和土壤中,氨基甲酸酯类和菊酯类农药迁移也很常见,至于能不能毒死蚕宝宝没作过实验不知道结果。说生长素让叶片纤维增粗从而噎死蚕宝宝,这个就太儿戏了

    脑洞很大 回复:
    悲哀什么?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你不是这行的你对着专业知识思考啥?动不动就悲哀,也没看你自己干点啥啊
    佐手 回复:
    你更悲哀,你有思考过这个人说的对不对吗?
  • 2024-06-25 06:57

    还有,蚊香里面也没有吡虫啉,而是混合型菊酯杀虫剂,主要有稀丙菊酯,氯氰菊酯,氯氟醚菊酯等,蚊香是不可能添加吡虫啉这种杀虫剂的。吡虫啉这种烟碱类杀虫剂不能当场杀死昆虫,需要几天时间才行。

    烟波钓客 回复:
    我们这里原来家家户户都养蚕,没人敢点蚊香的
    rainbow 回复: 烟波钓客
    不知道你们都养的什么蚕?我儿子养蚕玩.家里电蚊香天天点也没见死.个顶个的能吃[抠鼻]
  • 2024-06-25 08:11

    有些人就是利用别人知识盲点,跑出来不懂装懂的胡说八道!结果自己水平不行,几句话就原形毕露了。吡虫啉,乙烯利,甲酸钠每一个都说错了性能,我还是第一次听说种的离开大棚几十上百米上千米的一个县桑树是吸收的水里含有大棚使用的乙烯利类催熟剂造成桑叶纤维膨胀让蚕吃了肚子疼长不大。拜托,可以影响一个县桑树的肯定是气体传播,气溶胶,水是不可能的!而且蚕一看症状就是中毒,神经性毒素!打农药时形成的气溶胶污染了桑树而已

    寡人有疾 回复:
    松树打药主要成分是噻虫啉,也是烟碱类杀虫剂,拜耳发明的。看了您遇到的情况,飞机打药形成的气溶胶扩散很恐怖啊!烟碱类杀虫剂真的不能再用了,这类杀虫剂植物吸收后降解非常慢,打一次药能够维持药效很久,昆虫吃了植物根叶后体内逐步富集,干扰神经传递,都是饿死或者憋死的。烟碱类杀虫剂的这个特点对蜜蜂,蚕等经济昆虫很不友好!
    临江山人 回复:
    说的对,种养都是防治结合,以防为主的。出问题再想解决方案已经是下下策!你的精力只能用于防止出问题而不是解决问题。想着解决问题就算成功了也是焦头烂额,而你解决不了问题的时候就是问题解决你!
  • 2024-06-25 07:40

    虽然我不懂,但我就是感觉他再瞎逼逼!谁同意?

    otxocf 回复:
    就是在瞎逼逼
    止水 回复:
    理论和实验室那点操作,和真正的农业是两码事
  • 2024-06-25 07:25

    这个在读博士可能是假的,一些基本常识完全错的离谱。

    用户36xxx62 回复:
    第一。蚊香里面没有呲虫啉,不信你去你家附近超市看看蚊香配料表,第二。钾酸钠是什么东西?只有甲酸钠。但是甲酸钠溶水是碱性的。跟他说的牛头不对马嘴
    行云 回复:
    又开始据说了
  • 2024-06-25 18:08

    想起抖音上有个种植户种的蘑菇不发芽,求助农科院的,派来专家抓了一把土,说打几个孔就行,通透性太差!照做后几天就出芽了,这就是读书的意义

    雪域、花海 回复:
    蘑菇本来就不会发芽,它也没有芽。但是我晓得养殖香菇时候它需要振动才会出菇,要催生,随便搞个什么东西在培养基上拍打拍打第二天就出了
  • 2024-06-25 08:45

    任何行业都有技术门道,学习(包括在学校学,工作中学,技书本学,跟人学等)是最快、成本最低、见效最快的

  • 2024-06-25 12:32

    根据我脑子里还没完全还给老师的知识,这是个植保博士?蚊香里哪里来的吡虫啉,都是菊酯类的,对人低毒,对鱼蚕毒性大。身上带点儿蚊香味儿能把蚕全都毒死,怕不是泡在蚊香里爬出来的。乙烯利是催熟促分化的,NAA查了下是生长激素,高中生物学的吲哚乙酸,好家伙这俩还可以高效抗虫,那搞稻飞虱防治的不得高兴死,还大夏天晒死晒活下田做啥抗虫实验

    用户18xxx90 回复:
    蚊香可以毒死蚕不用你说,全世界都知道,可是蚊香和吡虫啉有个啥关系?
    一个人 回复:
    直接接触和挥发接触的不太一样吧,
  • 2024-06-25 14:59

    农业其实是高技术行业,很多人都误解了

    用户13xxx43 回复:
    实践性很强,遇到客观问题 特别多
  • 追憶 25
    2024-06-28 16:51

    读书并不一定都是解决问题,读书有时候是为了快乐,我看笑林广记是为了开心,看酉阳杂俎是解闷,看折狱新语是打发时间,看书真的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不亚于挣钱。

    纠结 回复:
    人家说的读书是在数理化、实验、实践的海洋里遨游,你这是在知识的海洋里的一个小岛上小憩
    待我带你 回复:
    要你这么说,我天天看小说那不就是大文豪了?
  • 2024-06-24 20:31

    傻了,钾酸钠是什么东西?

    红茶不能撒 回复:
    甲酸钠
    给我随机的什么名字怎么这么长这么难听 回复:
    大概是甲酸钠吧[抠鼻]
  • 2024-06-25 12:14

    所以说,不是读书没有用,是你读的那点书没有用

  • 2024-06-25 12:12

    没这方面的知识,他说的到底有没有道理?

    晨夕 回复:
    蚊香会毒死蚕没错,但一般来说蚊香里含的是除虫菊酯不是蚍虫啉,起码市面上的蚊香成份都是各种菊酯。而且即便是蚍虫啉它也不能被酒精分解,也就是说真是蚍虫啉的话喷酒精没用,菊酯类也不行,如果衣服上的农药残留真的能杀死蚕的话,用酒精来清除衣服上的农药残留一点用没有。后面乙烯利那些我就不懂了,看了别人说的,好像这人说的也不对。
    用户42xxx06 回复:
    知识是需要实践的,理论的东西听听就好了 他说的那你觉得真的能解决问题么? 或许大部分农民不懂怎么回事 但全部都不养 或者养不好 那基本可以确定 是没办法或者成本控制不下来的东西 不会像他说的那么轻描淡写 毕竟任何行业都有大户 大户都解决不了的问题 就不是他那套理论能解决的
  • 2024-06-25 07:47

    还有,蚕养不大的原因绝对是种蔬菜大棚的人打农药与其它乱七八糟的激素导致的,和乙烯利有啥关系?打农药时候会形成一部分气溶胶,飘的很远,比如常用的吡虫啉这种,此类烟碱类杀虫剂如果剂量非常小,就会在昆虫体内逐步富集,一时半会看不出啥,时间长了昆虫神经传递不正常,进食减少,长不大,量再大一点,死亡,烟碱类杀虫剂就是这种缺点。比如,蜜蜂,烟碱类被植物吸收后需要一个很长时间的讲解过程,如果打药2个月内被蜜蜂吸食花蜜,就会在蜜蜂体内富集后引起蜜蜂神经异常,无法进食蜂群团灭。这就是吡虫啉这种烟碱类杀虫剂后期才发现的最大缺点,植物体内残留。你看现在蚕的表现是不是与蜜蜂差不多?不同就是桑树是气溶胶污染。

  • 2024-06-25 12:46

    中国农药的使用一直是有点问题的,吡虫啉这个第一代烟碱类杀虫剂现在抗药性已经很大了,特别是发展到种衣剂后,土壤中长期使用后残留浓度一直很高,这玩意对蜜蜂等野生昆虫毒性非常大,长期痕量吸收后导致神经系统功能紊乱,活活饿死!人类世界毁灭在蜜蜂消失后还有几个月倒计时,自从拜耳发明吡虫啉等烟碱类杀虫剂后,野外蜜蜂种群数量已经大幅度减少80%以上,我估摸着,有可能这些烟碱类杀虫剂就是人类灭亡的直接原因[哭笑不得]非常可怕

  • 2024-06-25 13:45

    [滑稽笑]这博士,大概是初中学历吧?装逼打脸,打的就是你!这就是我要读书的原因啊!

  • 2024-06-25 23:31

    县里的农业技术员到我们村说:老农民中了一辈子地,只知道浇水打药,却不知道应该何时浇水何时打药。都是看别人浇水自己也跟着浇,看别人打药自己也跟着打,我们到村里就是为了告诉你们如何科学的种田,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的种田。我听了觉得很有道理,读书有用,用在解决问题

    用户42xxx06 回复:
    打药浇水 又怎么可能在最合适的时候呢? 要知道很多时候都是 几家人用一口井 怎么浇? 还不是需要排队 打药 还需要看天气 这些真的能科学种地?
    用户42xxx06 回复:
    然后呢? 产量增加?
  • BOBO 9
    2024-06-25 22:15

    照我经验,理论头头是道的实操多半翻车

  • 2024-06-25 17:52

    怎么回事,uc转载b乎转载b站的文章?真是天下文章一大抄

  • 2024-06-29 01:25

    张嘴就来啊,乙烯利和NAA是两种不同的化学物质,它们在农业和园艺领域中有特定的用途,但都不具备抗虫作用。乙烯利主要用于催熟果实和诱发桑叶脱落,而NAA(1-萘乙酸)主要用于处理桑苗,促进生根和生长。这两种物质的主要作用是促进植物生长和果实成熟,而不是对抗害虫。因此,它们不能用来防治害虫或保护植物免受虫害的影响

  • 2024-06-27 02:51

    看了评论,好多人说回复是胡说八道的。不过关于读书的意义我就想起了我大学同学。原本他跟我是一个经济院的,但是学经济改变不了他家,所以他毅然转了跟农业有关的草科院重新读大一,有时候读书就是为了改变你的家乡而不是摆脱你的家乡

  • 2024-06-25 13:27

    读书是为了更好的与劳动人民站在一起

  • 2024-06-28 15:24

    把论文留在大地上,留在人民群众的记忆里才是最光荣最伟大的读书人!

  • 2024-07-29 19:48

    读书不当官,不如去打螺丝

  • 2024-06-26 09:41

    认识世界

  • 2024-06-25 18:55

    现在批量养蚕都喂饲料了

  • 2024-07-02 01:47

    这个博士真的不懂农民怎么实际种地,说的都是纸上谈兵实际操作解决不了问题,人家种蔬菜一个月打药很多次,这块今天打那快明天打一直污染桑树,这种情况怎么给桑树解决污染难道也跟着天天打药吗,天天打药的桑树怎么给脆弱娇贵的蚕吃

  • 2024-07-02 12:39

    现在的主要问题,不是没有问题,而是发现问题解决不了问题。 那个人的回答,可是怎么实施呢。 我们欠缺的不是解决的方法,而是如何让方法真正落实落地的方法

  • 2024-08-23 10:21

    小学的时候,旁边村子的大榕树就有蚕,吃榕树叶长大,下面逢年过节烧香放鞭炮的,也没见蚕死

  • 2024-06-25 06:42

    呵呵,又是一个胡扯的人。甲酸钠是酸性的?甲酸钠明明是碱性的啊!

    用户39xxx17 回复:
    蛾蚋自带病菌,会传播疾病,打完了还是会飞出来,还要是从根源解决。
    用户39xxx17 回复:
    我买了个磁力弹跳芯的洗脸盆下水器,用了段时间,这是最方便的解决问题的方式了哈哈。
  • 2024-06-26 00:18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永远也挣不到认知以外的钱

  • 2024-08-02 13:55

    就问一个问题,村里年轻人都出门打工了,留下的老人种地很少,我回老家把村里闲置地都开垦出来种猕猴桃,柠檬,葡萄类的。我又撒都不懂,镇县市这些管农业的单位会给培训嘛?遇到锄草杀病虫害给予研究指导嘛?

  • 2024-09-17 21:41

    可读书本少,能言士尤稀。君可以言士矣!

  • 2024-06-24 21:29

    钦佩,敬佩

    用户36xxx62 回复:
    在那瞎说胡吹,你还敬佩钦佩。第一个蚊香里面根本没有呲虫啉,不信你去超市看看蚊香配料表。第二个钾酸钠是什么东西?只有甲酸钠,但是甲酸钠溶水是碱性。跟他说的牛头不对马嘴
  • 2024-06-25 10:52

    没养过蚕的人觉得挺简单的……

    Sword~我爱戮 回复:
    几条玩玩没事,养多一点,摘桑叶特难受,桑叶长的高,地里边又闷又热还很多蚊子。我宁愿去插秧收谷子都不愿意摘桑叶
    1352 回复: Sword~我爱戮
    我家以前养得多,放大食那几天一天到晚不是在摘桑叶就是在去摘桑叶的路上,凌晨就打着手电筒摘桑叶
  • 2024-06-25 19:20

    知识改变命运

    一只特立独行的星人 回复:
    改变吹逼途径
  • 2024-06-27 13:34

    懂得真多[哭笑不得]

  • 2024-07-28 23:13

    在B站上有人反驳这个人

  • 2024-08-25 20:44

    一年养六七季,一季有六七千…

  • 2024-08-27 06:45

    一般都认为老经验就是技术,实则经验加上不断的与时俱进才是未来,不停的宣传四大发明,实则各个领域都差距一个时代,共勉吧,任重而道远,技术需要革新,思想更需要

  • 2024-09-09 10:18

    看过一个采访视频。问:“同学你认为读书的意义是什么?”答:“能拥有更丰富的知识和视野。”问:“读书不是为了成为人上人吗?”答:“读书是为了让世界没有人上人!”

  • 2024-09-11 23:08

    虽然提出了解决方案,但是那个地区的人已经不养蚕了

  • 2024-06-25 08:05

    依然是轻飘飘的一句,就是几十万人的劳动量。

  • 2024-06-24 19:50

    牛逼牛逼,知识就是力量

  • 2024-06-25 21:14

    这才是正经帖子

  • 2024-06-25 09:05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2024-06-25 09:23

    不明觉厉[拍手]

  • 2024-06-25 07:56

    厉害了,这才是学以致用!!!

  • 2024-06-25 08:58

    学以致用这才是读书人[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6-25 10:33

    这就是读书的意义[点赞]

  • 2024-06-25 11:45

    第一个。蚊香里面没有呲虫啉,不信的去看看你家超市里面的蚊香配表。第二个钾酸钠是什么鬼东西?甲酸钠倒是有。但是甲酸钠溶水是碱性的。跟他回答的完全是牛头不对马嘴

  • 2024-06-25 12:44

    蚊香里不都是除虫菊脂吗,比如氯氰菊脂类的。还有增氧泵是咋回事,桑田浇水前用个增氧泵把水打一下再浇?拜托你以为是在种花呢?!每家建个游泳池好了。

  • 2024-06-26 20:57

    读书无用论,最好的回击就是你读的都是些没用的书…

  • COOL 2
    2024-06-26 21:35

    不论是博士还是教授,能让农民种地挣钱才是王道!

  • 2024-06-26 17:27

    以我浅薄的理科知识判断其他条件不变,改变的那部分才会有可能导致结果变化

  • 2024-06-26 12:44

    中国有那么多博士,读了那么多书,也没有见有几个出来真正解决这些问题的呀,都是问题发生了,损失惨重了,人活不下去了,这些大尾巴鹰才出来指点江山,你读那么多书有毛用

  • 2024-06-27 17:51

    用科学和学习打败愚昧,打败悲天悯人

  • 2024-06-28 08:20

    我见过蚕室门口放煤炉子导致蚕中毒的[大哭]

  • 2024-06-28 10:18

    回答的多好!!!

  • 2024-06-28 10:10

    哈哈,理论出来了,实践又是另一回事……

  • 2024-06-28 09:45

    那么问题来了,有多少人曾经想努力走出去,解决这种问题,n年后现站在现在的位置有时间回头看看自己的梦想吗?呵呵。

  • 2024-06-29 16:14

    我读书就是为了解决问题,后续是否解决问题了呢,信息与答案也许一直存在,问题在于怎么打掉信息差。

  • wzz 2
    2024-06-28 22:05

    农民难并不是因为没有办法,而我就是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而去读书[点赞]

  • 2024-07-10 16:28

    这个评论对于农户来说值1w。

  • Cary 2
    2024-07-14 11:04

    靠,最后一句把我感动了,好像回到青春年少时候了

  • 2024-07-18 16:42

    学以致用

  • 2024-07-20 11:37

    我遇到问题会第一时间去找解决办法,查资料,找捷径。同样的问题身边有很多同事就只会苦恼,硬抗,或者当伸手党。 读书是锻炼思维方式的方法,爱思考会主动学习的人就算学历不高也会比不爱动脑的人过得轻松。

  • 2024-07-29 07:03

    B站才是真正的王者。。

  • 2024-07-29 10:51

    在一瞬间,他就是神

  • 2024-07-30 07:44

    读书意义就是学以致用

  • 2024-07-31 08:24

    恕我直言,回复的字我都认识,但是连在一起就点不太懂了

  • 2024-07-30 12:14

    小时候养的,莴笋叶都能吃

  • 2024-07-31 09:00

    更换水源或者加通气泵有那么容易么?全县大面积种的桑树。只能说当地不适合种大棚蔬菜,大棚蔬菜和养蚕业难共存。

  • 2024-07-30 11:17

    读书真正的目的是为了学会撒谎,可惜教育不会给自己培养竞争者。

  • 2024-08-01 16:43

    读书最大的意义,不是要成为人上人,而是让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上人。这是一位中学生说出来的话。

  • 2024-08-12 15:45

    当时的整个县农民肯定都不知道啊。大环境不懂也不知道问谁去,以前还有农技站各个乡镇都有农技员的畜牧员也有的,九零年以后全精简了。

  • WX 2
    2024-08-15 02:14

    对喽,读书就是为了解决问题的

  • 2024-08-28 21:21

    我觉得现在的人血滴在蚕宝宝上,都能毒死它

  • 2024-08-30 14:04

    这两年农民比80后强多了,农民至少老实本分不胡倒腾还会有一些存款,80后心比天大命比纸博,贷款刷信用卡买房投资创业,结果负债累累。

  • 2024-09-06 17:43

    这就是知识的力量!

  • 2024-09-10 08:55

    很多事难在人为,我们在研究事,却有人在研究人,最后研究人的来管理人,事情就没人敢去研究了。

  • 2024-09-10 08:22

    感谢袁隆平、吴明珠等科学家为人类做出的伟大贡献[作揖]

  • 2024-09-11 12:03

    这才是正解 有什么不满意的,想办法去解决问题 骂街谁不会,改变才厉害

  • 2024-09-17 01:28

    你自己想想你那叫读书吗

  • 2024-07-30 10:46

    外行看热闹

  • 知识是经验的总结,读书学习就是学习前辈的经验,解决遇到的问题,历史在不断的重演,只是时间地点人物不同罢了,读书,学习前人的经验可以解决我们遇到的问题

  • 2024-07-29 11:52

    能学以致用的才叫读书

  • 2024-07-28 21:11

    知识就是力量![赞]

  • 2024-07-29 16:13

    百无一用是文科生[哭笑不得]

  • 2024-07-30 18:15

    书没白读,清华没白上

  • 2024-08-02 19:08

    读书还可以让你不那么二极管,让你回独立思考问题,建立相对正确的价值观。

  • 2024-08-21 15:37

    但当时专家知道,为什么不说?

  • 2024-09-05 16:08

    呐,这就叫专业

  • 2024-09-05 16:43

    读书把问题找出来了,也给出了解决方案,但也是欲盖弥彰,请问桑农为什么要把别人给出的问题解决掉而不是解决问题的源头?费用谁出?菜农出吗?菜农出成本就比其他人高了,那么为什么不换地方?

  • 2024-09-08 17:21

    读书为身上只用,而人以为纸上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