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必烈是个非常有意思的人,他的理想是在蒙古是蒙古人,在中国是中国人。结果他一顿骚

历史有小狼 2024-06-23 00:13:34

忽必烈是个非常有意思的人,他的理想是在蒙古是蒙古人,在中国是中国人。结果他一顿骚操作导致他在蒙古是中国人,在中国是蒙古人。 本文内容均基于权威历史资料整理撰写,文末有文献引用来源。 在古代的历史长河中,领土的扩张常常是战争的主因。领土不仅象征着一个朝代的强大,也直接关联到人口和财富。 自古以来,无数朝代都力图扩大自己的疆土。元朝时期,这种扩张达到了顶峰。元朝的疆土从亚洲东部扩展至西亚和北非,其广阔和壮丽是空前的。 元代,作为中国历史上一个不可或缺的时期,其开创者忽必烈,无疑是个关键人物。他不仅是元朝的开国皇帝,还是一位扩大疆域、推动国家快速发展的英雄。 他实施了许多利国利民的政策,确保了政治和经济的稳步增长。他的政策帮助元朝在短时间内成为一个经济和军事强国。 忽必烈曾经有志“思大有为于天下”,这一志向在他的治理下得以实现,他因此成为历史上备受尊敬的传奇人物。 然而,尽管忽必烈的成就巨大,一些现代的历史观点却对他的民族身份提出了质疑。 近年来,一些历史学者开始探讨忽必烈是否可以被视为中国的英雄。关于这一点,也许我们可以探究忽必烈自己是如何看待自己的身份的。 他在位期间,虽然来自蒙古族,但他在政治和文化上的贡献对整个中国具有深远影响,这也让他的身份和归属成为一个值得深入讨论的话题。 西方一些学者提出质疑,认为元朝并不能完全视为中国历史的一部分。他们的观点主要基于地理和民族理论,指出尽管现代的蒙古国和中国是邻国,但彼此独立,互不隶属。 这种分析强调,由蒙古人建立的元朝应视为一个独立的政权,其历史应与中国历史区别对待。 然而,据我国的历史学者发现,忽必烈曾向东洋国发出一封诏令,抗议该国自从他即位以来未曾派遣使节,而在他即位前,东洋国却与中国保持了持续的外交联系。 这封诏令不仅反映了忽必烈对此事的不满,还透露出他的坚定态度。忽必烈的措辞表明,他对东洋国长期的外交沉默感到不解,此举可以说明他内心认为自己是中国的皇帝。 西方学者的观点挑战了传统的历史认知。这种争论未尽,按他们的说法,美国也并不是一个独立的政权。 美国这个由来自各个方向的移民组成的国家,大部分移民来自西欧。尽管如此,美国的历史并不被视为欧洲历史的一部分。 蒙古族作为中国五十六个民族之一,其历史和文化对中国的影响深远。特别是元朝,作为中国历史上的一个重要时期,它的统治者忽必烈,被认为是中国的传奇人物。 元世祖忽必烈以其非汉族身份显得独特。从秦始皇统一六国起,经历了汉族民族心理形成和名字的变化,历经多个朝代,直至南宋灭亡,这一期间的中国皇帝均为汉人。 尽管南北朝时期曾经分裂,南方政权仍然由汉人建立,使得“汉人”与“中国人”在许多人心中成为同义词。 古代中国多民族的融合始于南北朝,北方隋朝的统一更加深了这一过程,至唐代,即使帝室有鲜卑血统,社会依旧视其为汉族政权。 1260年,忽必烈在与阿里不哥的争斗中胜出,成为蒙古大汗,此时蒙古帝国已显分裂迹象。 忽必烈在1271年,受《易经》启发,将国号改为“大元”,显示他向汉人王朝的学习。这一举动,以及其后采用汉人年号“中统”,表明忽必烈渴望得到居住在这片大陆上人民的认同。 在他看来,他是“中国的统治者”,即使他是以蒙古人的身份成为皇帝。 忽必烈的行为,包括采用汉族帝号、儒家经典以及中原年号,都是他努力被视为中国人的表现。 现代中国有56个民族,蒙古族是其中之一,忽必烈的“中国人”身份在现代意义上并无异议。然而,有人认为他是蒙古人,主要因为现在蒙古国的存在以及元朝的民族政策。 元朝时期,社会被分为四个等级,蒙古人居首位,汉人地位较低,因此许多人对元朝持负面看法。 尽管这些历史记忆痛苦,但现代的民族大团结政策要求我们客观看待历史。元朝虽有其压迫性,但作为历史的一部分,应被公正评价,因其确实塑造了当时的社会和文化格局。 参考资料:罗亚飞作. 拿得起放不下的大宋史 共6册[M]. 2021

1 阅读:20627
评论列表
  • 2024-06-23 19:57

    绝对的骚操作,蒙古大汗带着汉军屠了蒙古都城[哭笑不得]

    无限发言 回复: KG
    那时候本来就叫汉军……都不知道你那么敏感干嘛……
    KG 回复:
    汉军?要点脸吧,带的都是鹰犬
  • 2024-06-23 20:33

    一个蒙古人带着汉军把忽里勒台大会选出来的大汗推翻了还把蒙古首都占了 还屠城 不怪元朝后来和四大汗国关系都不好

    天河水 回复:
    不服就干,很蒙古。团结起来的汉人,所向无敌!其它几个汗国又干不过,只能干瞪眼!
  • 2024-06-24 03:28

    记住了。记好了。蒙古帝国的国号叫元。取自诗经,大哉乾元。是华夏典籍。不是别的什么。是正统的华夏国号。行的是华夏文化。用的华夏礼法。国号为华夏国号,年代为中统。皇帝上的谥号也是华夏礼仪规定。一个完全照搬华夏礼法制度的王朝。那个王八蛋说他不是华夏正统了?信不信在那个年代敢说这个。忽必烈能把你活刮了。你这是否定一个人的成绩。说什么杀戮。战争哪有不杀戮的。杀的汉人多?杀的中亚和欧洲人少?都是屠城。相反,在华夏可是带领汉人把蒙古人自己给屠了。一个皇帝如果不是认为自己是华夏正统,怎么干的出这种事?这就是胸襟气度。这是继李世民。后又一个各民族的王。各民族的王的王。天可汗。成吉思汗。都一个意思。华夏皇帝被称为可汗也不是自蒙古才有。李世民。也是大可汗。这是历史都有明确记载的。想篡改华夏历史?呸。

    大圣齐天 回复:
    闭嘴。我都不同意你的观点了。我还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力?这些王八蛋都是用心险恶。都该给噶了。你说在明处被朱元璋活刮?呵。你是历史盲吧。朱元璋修元史。承认元朝是中华正朔。继承元朝一切权利。是你傻还是朱元璋傻?我攻击性强?那是一定的啊。攻击力爆棚。我自己也很清楚的啊。基本上被我攻击的不是暴跳如雷。就是被喷自闭了。还有要跟我决斗的。这才到那。摸摸你的头。别吓着了
    用户10xxx37 回复:
    其它的几个汗国呢?忽必烈虽然赢了阿里不哥的夺得了汗位,但蒙古帝国从此就分裂了,元朝是元朝,不属于蒙古帝国。
  • 2024-06-23 15:19

    元朝和蒙古帝国根本就是两个概念!元朝连中亚都没有涉足,还他妈到东非,西亚,简直胡说八道!那都是蒙古的其他汗国,人家根本就不认可元朝!作者不懂就不要胡说八道?

    天河水 回复:
    蒙哥汗死后,忽必烈在争夺汗位中胜出。旭烈兀继续西征!基本上都是汉人。整个蒙古人加起来最多二十多万,能编入军队的十多万。从成吉思汗开始,不断征战,到分为四大汗国,早已经没有多少人了。最多的可能就是术赤的金帐汗国,因为是最早分出去的,而且是去了欧亚大草原。后来的察合台与窝阔台西征也是带走了各自属下。剩下拖雷作为监国,成吉思汗死后,继位蒙古大汗,名义上统管四大汗国。这时候军队主要已经是汉人了。旭烈兀二次除了几个亲信,那还有蒙古人?西征,大将郭侃是西安世代汉人。
    呐镟嵂 回复:
    按你这样说英国的日不落帝国就是个笑话
  • 2024-06-23 08:47

    杀了多少汉人?

    风雨无边 回复:
    忽必烈为了当蒙古大汗,带着汉军屠了蒙古首都。做法很蒙古,做事的是汉军。
    毁人不倦呀 回复: 风雨无边
    你是了解那段历史的,确实是这样的,扶忽必烈上位的确实是汉世侯们
  • 2024-06-23 22:09

    元为西藏,云南并入中国成为自古以来的一部分作出重大贡献。明朝建立后,尊元为前朝而非外国。二十四史里,元史是其中之一,还修了宋史。另外,现在汉地十八省的大部分省界是元代时确立的,后来改动不大。

    困斗者 回复:
    那叫统一战争[抠鼻]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蒙古帝国还是别算中国,而且早己灭亡,跟其扯关系没必要
  • 2024-06-23 19:12

    蒙古帝国是蒙古历史,分裂成4大汗国后,元朝就是中国历史一部分,军事上用的都是汉人军阀,忽必烈还带汉人军阀去屠了蒙古帝国首都。蒙古帝国是南宋的对立国,但元朝是继承者

    大圣齐天 回复: 困斗者
    大汗也没皇帝大。皇帝叫天可汗。一个地方总督。一个全国的帝王。没的比。
    困斗者 回复:
    其他部落争的是大汗正统,不是皇帝正统。
  • 2024-06-23 22:07

    士大夫最美好的朝代,元朝。

    不动根本 回复: jhhxd
    士大夫阶层和士绅阶层其实不太一样。
    jhhxd 回复:
    是满清
  • 2024-06-23 23:49

    都随传统叫元朝了,还不是?虽然治国比较菜就是了

    大圣齐天 回复:
    对啊。如果欧洲当时超过华夏。那他们就不会羡慕,并且想方设法到华夏了。从元朝开始。欧洲才想到大航海。明朝郑和七下西洋的时候。欧洲那小船能干嘛?后来大批的欧洲人来到华夏,又不知道偷走了多少科技。元朝是不善于航海的。这个人尽皆知。所以。欧洲没有造船技术。是明朝开始。那些传教士用尽各种办法偷走了无数的华夏科技。这些都是事实。一个不会造船的地方。忽然造出了世界上最先进的船舶。这玩意儿它不科学啊。西方很多科技就好像地里冒出来的一样。这可不是种萝卜土豆。这是需要时间沉淀的。发明一样东西可不是说三天两天就造出来。在古代更是要用世纪来检验。除了偷。没有别的可能。西方有个习惯和风俗。就是偷和抢。一直到今天都是这个德行。
    2024年的祥龙 回复:
    有独特见解,耳目一新,整理一下,估计也能出书,百家争鸣嘛[点赞]
  • 2024-06-24 00:19

    想要怎么说全靠文人一张嘴

    大圣齐天 回复:
    靠事实。不是你想咋说就咋说。
  • liffd 29
    2024-06-23 13:00

    忽必烈是夺权继位,在蒙古族不是正统

    不言惟有笑 回复:
    这不是游牧民族的正统继承流程吗?最主要是他看着汉军拿下的,如果他是靠蒙古军,估计其他汗国就没话说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这么说蒙古与元朝扯不到一起
  • 2024-06-24 03:19

    为什么要看西方人说?那个西方人?美国都给否定了。那么这个西方人一定是欧洲人。美国人自己不可能否定自己。那么问题来了。欧洲人为什么同时否定中美两家?俩字。害怕。害怕被中美统治。历史上华夏曾经统治半壁欧洲。欧洲人这是怕华夏自古以来吧。这样华夏就有了正统的入主欧洲的理由。自古以来吗。美国现在统治欧洲。欧洲恨美国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名义上美国和欧洲是平齐的。但是华夏就不一样了。那是实打实的统治过欧洲。那么咋办。好办。把华夏和蒙古分开。华夏是华夏。蒙古是蒙古。反正蒙古自己没实力蹦出亚洲。随便讲。但是要把蒙古和华夏糅合到一起。那么自古以来。还完整存在的。只有华夏了。欧洲早已经破灭多少回。不知道从那搬来的。都是后来占领的欧洲。那么华夏这个正统继承欧洲是完全没问题的。所以,欧洲人是一定要把华夏和蒙古分开的。这样华夏就不能自古以来了。但是。蒙古的正统在华夏啊。就在内蒙古。外蒙只是一堆奴仆。哪天说拿回来也就拿了。相比欧洲来说。华夏才是最有资格继承欧洲的政权。蒙古皇帝自己都说自己是中华正统。你们欧洲人算鸡毛否定他?一个人自己说是华夏。做事像华夏。政权像华夏。礼仪用华夏。那他就是华夏。用的着你们。说三道四?

  • 2024-06-24 10:11

    外蒙国不能代表蒙古。外蒙是仆从部落,是黄金家族的奴隶,代表不了元朝。继承元朝法统的是明朝,这是不可质疑无可辩驳的。

  • 2024-06-24 08:08

    成吉思汗是模仿汉人的蕃镇制发达起来的,南宋商人资助!元朝汉人是人,不是奴,地位不低,可以做官经商。骂元朝蒙古人最凶的是金国后裔。金国灭亡,遗民改汉姓,沦为奴隶,妇女初夜权就是主要指的金国后裔,不是汉人。朱元璋就是金国后裔,他妈也经历过蒙古人初夜权,后又被汉人奴隶主经常招幸。朱元璋既恨蒙古人更恨汉人。

    老卢 回复:
    物极必反,也是情理之中
    用户98xxx51 回复:
    电视剧演的?
  • watch 18
    2024-06-23 14:09

    蒙古大军从草原打到崖山,蒙古最强。[赞][赞][赞][赞][赞][赞][赞][赞]

    文选清吏司 回复: watch
    马克沁菩萨,加特林尊者让蒙古人载歌载舞[鼓掌]
    watch 回复:
    蒙古大军从草原打到崖山,一亿汉人被屠的只剩下一千三百多万了。你造吗?
  • 北风 18
    2024-06-24 09:02

    忽必烈虽然是蒙古大汗,但他是元朝皇帝,不能因为因为他是蒙古大汗就说整个蒙古是元朝的。

  • 2024-06-23 19:03

    如果外蒙古没有分离出去,这些都不是事

    大圣齐天 回复:
    这个没办法。这也是历史。
  • 2024-06-24 07:55

    始皇帝也不是汉人啊,都是华夏族。

  • 2024-06-24 07:18

    西藏新疆也是从元清后,有了自古以来这一说,忽必烈毕竟是中国的皇帝是中国人,至于他爷爷铁木真,没有为了那点荣光,非要把这个屠夫拉进中国人中国这个特定范围里

  • 2024-06-23 22:29

    蒙元殖民中华,罪恶滔天

  • 2024-06-24 13:31

    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蒙古跟五胡时期有什么区别,汉人最惨的朝代

  • jhhxd 11
    2024-06-24 05:08

    元朝两次内战,草原上车轮高的蒙古人都被杀光了,没杀的都贬为奴隶

  • 2024-06-24 08:37

    都是中国人

  • 2024-06-24 12:34

    成吉思汗和他的后代对人类社会毫无建树,他们只会破坏和屠杀。所以天苍注定如今的蒙古国必须苟延残喘。

  • 2024-06-24 11:54

    不退就火拼打过去了

  • 2024-07-04 21:59

    蒙古1911年才独立,独立前属于中国。假设一百年后美国纽约州独立,那特朗普算不算美国人?

  • 2024-07-13 11:35

    外蒙古跟香港澳门台湾一样,都是近代被外国列强抢走的中国母亲的孩子。当初,是蒋介石签约《中苏友好条约》出卖外蒙古同胞的,台湾也是蒋介石分裂的,至今没有回归中国 ! 蒋介石才是中华民族真正历史罪人!大家搜视频《李敖谈蒙古国独立内幕:蒋介石出卖外蒙,是中华民族的罪人!》铁证如山。

  • 2024-09-11 10:46

    自从忽必烈称帝后,蒙古国已经名存实亡,如果他的太子真金不早逝,元朝也许会多存在几十年或上百年!

  • 2024-06-24 13:28

    小偏不懂历史不要瞎编

  • 2024-06-26 03:56

    西方学者?他们有历史吗?一帮强盗海盗的国家

  • 2024-07-07 14:54

    西方作为一个小学生评论大学生,合适吗

  • 2024-07-12 14:26

    关美国佬屁事

  • 2024-07-13 11:33

    若不是两次台风,忽必烈的蒙古大军早就灭了小日本。

  • 2024-07-13 11:31

    大家别上小日本当了。“崖山之后无中华”是小日本想分裂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大家庭,以及想洗白侵华罪行把侵华罪行往中国古代内战上靠而编的阴谋。世界大国都是多民族组成的国家,中国有古代内战在世界上都很常见。但小日本根本不是中华民族56个民族里面的。历史上中国这片土地上很早就有56个民族在此生息繁衍,互相发生内战,最后融合,中国这片土地自古就是56个民族共同的“历史舞台”。每个民族都自称我族,而中国意义的我族是指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中华民族才是中国意义的我族,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 而小日本从来就不是中国这片土地上,不是中华民族这个历史大舞台上的成员。右翼小日本至今对侵华罪行不认错,必受严惩,血债血偿!

  • 2024-09-16 08:52

    首先忽必烈和阿里不哥争夺的是什么?蒙古国大汗对吧?然后他赢了。当上了蒙古大汗,其他蒙古汗国都承认了他蒙古大汗的地位。而元这个朝代和蒙古国不一样,完整的蒙古国是包含了其他汗国。所以元只是蒙古国的一部分。而因为都已经分邦立国了都有了各自的自留地。元就是忽必烈的自留地。元的权利交接不必遵从蒙古国的规矩而是自己解决。这就是元和蒙古国的关系

  • H802 3
    2024-06-24 12:55

    入侵者

  • 2024-06-24 08:52

    俄罗斯族也是中国56个民族之一😂

  • 2024-06-26 12:17

    带着汉军屠杀了了蒙古首都,得罪了蒙古人,然后又把汉人划为下等人 得罪了汉人百姓 最后里外不是人

  • 2024-06-25 14:59

    中国人,蒙古族。

  • 2024-06-26 07:00

    他好像是刘邦后裔,基因检测

    马丁 回复:
    应该是夏朝后裔,匈奴就是夏朝后代
  • 2024-07-03 12:55

    看看评论区就好

  • 2024-06-24 08:09

    中国人眼中忽必烈是蒙人因为①清统治者对汉认可度更高,自顺治帝开始汉人可官至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内阁大学士或军机大臣,元朝中后期才可做官且有限制②清统治者主动接受汉化,而元自始至终都不融入汉③清从人到地盘都归了汉,而元是被老朱打了回去且元的起点现不属中国

  • 2024-07-13 11:31

    一些西方反华势力收买的汉奸网络水军挑拨民族矛盾,阻止外蒙古回归中国。他们还想把中国55个少数民族和边疆土地搞分裂后,只剩下中原汉族了,再挑拨你是河南的,我是湖北的,按照秦国,赵国,燕国,楚国,鲁国,魏国,,,,南蛮 东夷 北狄 西戎 来肢解汉族。总之,他们想把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肢解成欧洲一样的多个小国,这样对霸权主义国家永远够不成威胁。大家不要上当!

  • 2024-07-13 11:31

    汉朝之前没有汉人一说,且汉朝之前中国56个民族的祖先就已经世代在这片土地上世代生息繁衍了。比如,你好好看看内蒙古8000年前兴隆洼文化、7000-6000年前的内蒙古赵宝沟文化、6000-5000年前的内蒙古红山文化。。。注意:中国包括中原、东北满洲、黄土高原、蒙古高原、青藏高原、云贵高原、历史海域等等。总之,长城内外均是中国,汉族中原只是中国一部分,汉族中原王朝和中国历史上的辽金元王朝一样,都只是中国历史一部分。

  • 2024-07-13 11:30

    汉族不等于中华民族,汉族不等于中国。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连汉族古代也不是一开始就是汉族的,而是中原诸部落,南蛮部落,东夷部落,北狄部落,西戎部落,慢慢融合成汉族。其他中国少数民族也是一样的,由很多部落,慢慢融合成55个民族,加上汉族,中国一共56个民族组成中华民族大家庭。才是完整中国。因为,中国56个民族在历史融合中,都将各自民族的族群人口和世代生活的土地,都融合并入了中华民族,并入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所以,与古代汉族“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的“我族”不同,中国概念的“我族”是指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中华民族”才是“我族”,才是完整中国。

  • 2024-07-16 13:49

    现代蒙古国是喀尔喀蒙古,正统在内蒙,蒙古国代表不了蒙古族。

  • 2024-06-24 07:50

    汉语都说不利落的中国人?

    2239挖坑 回复:
    汉语?那时候南方说的汉语北方听的懂?
  • 2024-06-24 19:52

    主要是其蒙古人原住地并入中国,才被认可是中国人

  • 2024-06-24 21:07

    忽必烈对汉文化的推崇和对汉人的信任远远超过很多清朝皇帝。

    零度开水 回复:
    忽必烈本来就是汉军起家的,连护卫军都是汉军,可惜后代跟不上啊,清朝对汉人防范心里比忽必烈重多了
  • 2024-06-24 12:36

    勉强得很,这一点与清大不相同!

  • 2024-06-26 11:34

    融合

  • 2024-06-28 17:03

    没有文化底蕴被有文化底蕴的吸收了。

  • ^O^ 2
    2024-06-28 08:59

    拿破仑是法国人吗

  • 2024-07-03 21:25

    关键是蒙元经常被蒙古人入侵 这就很搞笑了 蒙古成了蒙元的敌人最大

  • 2024-07-07 21:25

    收回外蒙不就没必要争论了吗

  • 2024-07-08 21:16

    蒙古帝国没到北非。其钦察汗,察哈台汗,窝阔台汗都视忽必烈为叛徒,开除蒙古帝国。教科书也只把忽必烈建元始为中国朝代。而且对中华民族的贡献是有史可鉴的。至于罪恶。别忘了那是封建时代,不能用现代文明去衡量古人。

  • 2024-07-09 10:28

    看到了恬不知耻

  • 2024-07-09 21:21

    东亚人都是一个人种说不清哪是正统

  • 2024-07-09 19:47

    其实忽必烈是东北的蒙古族人,在新中国成立前,忽必烈的故乡既不是中国的也不是蒙古的

  • 2024-07-10 23:14

    蒙古自古以来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早就被主动汉化,元建立他也得承认宋及以前历朝历代的老祖宗,否则他能合法的坐住江山?

  • 2024-07-13 11:31

    中国56个民族组成中华民族大家庭,组成完整中国。56个民族都为整个中华民族、整个中国做出了历史贡献。以蒙古族为例,若没有蒙古族,今天的很多地盘都不是中国的: 蒙古征服了西藏,新疆,青海,甘肃,宁夏,大理等等地盘,并在历史融合进程中,将这些统治的地盘并入大清版图,为中国版图向西扩张,做出了历史贡献!

  • 2024-07-21 18:25

    西方连历史都没有,哪里来的史学家?这样的史学家,能懂历史吗?

  • 2024-07-24 19:18

    中国历史和外国人有毛的关系,他们有评论别国历史的资格吗?小丑而已

  • 2024-08-31 13:38

    把蒙古收回不就啥事都没了吗?

  • 2024-06-24 12:35

    人类历史上,开始诞生人的时候,只白种人,黄种人,黑种人吗?

  • 2024-06-25 23:31

    忽必烈是中国人,成吉思汗不是中国人

  • 2024-06-24 22:30

    元朝的蒙古人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中国人。

  • 2024-06-30 09:35

    他是很成功的,他的子孙守不住江山不能怪他,后来的大清,就守住了,如果不是子嗣接不上,大清皇室说不定能挺到一战二战

  • 2024-06-24 12:34

    西方算个屁,需要它们认同?

  • 2024-06-25 13:07

    感觉他还是很有想法的,想带领蒙古人走出不一样的路,或许看到了蒙古内部的危机,可惜没成功,

  • 2024-06-25 11:56

    毕竟得到了汉军世候的支持

  • 2024-06-27 00:45

    忽必烈大帝是当忽始帝,,,可惜,,,

  • ^O^ 1
    2024-06-28 08:59

    拿破仑是法国人吗

  • 2024-06-28 16:12

    本来就是蒙古人

  • 2024-07-04 06:03

    喜欢读历史的 朋友们,我为你们推荐一本儿值得一读的历史教科书。他是美国人斯塔夫里阿斯若写的《全球通史》。 中国的史学家们是站在黄河岸边看历史的, 斯塔夫里阿若斯是站在月球上地球上人类的历史。视角,视野不同。当然看到的东西也不同了。

  • 2024-07-04 18:32

    我对这标题的理解是忽必烈里外不是人[捂脸哭]

  • 2024-07-04 18:16

    这也算英雄?那我排名都比他高。

  • 2024-07-08 06:49

    外蒙应尽早回归

  • 2024-07-09 12:04

    中国是一个以不同的国家形式传承的文明

  • 2024-07-10 04:39

    忽必烈是儒家大宗师,是纯正的汉文化人,忽必烈的大元可是当仁不让的正统

  • 2024-07-13 11:33

    中华民族历史是56个民族共同书写! 汉族只是中国及中华民族组成部分。不要有大汉族主义错误思想,科学换位思考,是后来中国的广大少数民族地区帮助分担养活了汉族地区过剩的人口负担才对。中国56个民族不分大小都是平等的,汉族只是中国一部分,不能代表整个中华民族,人口多是现在,古代汉族人口并不多,何况汉族地盘小,历史上统一中国所有历史疆域的是元朝蒙古和满洲清朝,汉族同胞从未完全统一过中国所有历史疆域。中华民族文明不等于汉文明,中华民族有56个民族的文明,人民币上5个民族文字,走进人民大会堂的不止汉族代表,而是中国56个民族的代表。汉族古代人口并不多,解放前全国才4万万同胞,中国古代就没有少数民族一说。何况汉族地盘小,中原的主人是蚩尤等民族,而不是炎黄,黄帝本身就是半个游牧民族。是炎黄打跑了中原的蚩尤等民族才占领中原的。另外,现代汉语虽带汉语二字,其实是为了适应中国56个民族共同掌握和学习现代科技进行改革的通用文字,比如哥是胡语,兄才是汉语;床是胡语,榻才是汉语。中国民乐团很多是胡琴,普通话更是胡语汉语融合的,国粹京剧也是多民族多剧种融合的。。。历史上中华民族文化早就互相融合了,根本不止汉族一家。

  • 2024-07-13 11:33

    很多人眼光狭隘,他们忘了,中华民族母亲河长江、黄河都是发源于中国少数民族地区,并流经整个中国境内,中国56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都是中国人。

  • 2024-07-13 11:32

    蒙古及前朝的匈奴侵略统治欧洲长达数百年,也把先进的中国四大发明,和阿拉伯先进的数学、天文等等带到落后的欧洲,欧洲西洋古典音乐基础的“八音节”,就是蒙古征服欧洲带去的。蒙元时期横扫欧亚,打通世界上所有地域、民族、商业、文明、宗教等等壁垒,使得改变世界的东西方丝绸之路兴盛。落后的欧洲人才用上了茶叶、丝绸、陶瓷等来自世界第一发达国家---中国的这些高档货,中国古代科技更是让欧洲人开了眼界。蒙古人侵略统治欧洲几百年,也把世界上所有好东西带到欧洲,才给落后的欧洲带来文艺复兴的种子,诞生工业革命。人类科技靠积累,而知识积累靠记录。而中国四大发明的活字印刷术解决了全人类对知识的记录问题。上世纪最先进的机械打印机是美国制造的,拆开后仍与中国古代活字印刷术雏形一样。人类科技是接力棒传递的,中国是古代世界第一发达国家,贡献改变世界的四大发明和横跨中欧的古丝绸之路东西方交流商业之旅,欧洲贡献工业革命,美国贡献好几次新产业革命,现在正重新回归世界第一的中国将再次向世界贡献量子在内的新科技产业革命和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类更高层次的发展目标。

  • 2024-07-13 11:33

    当初,是蒋介石签约《中苏友好条约》出卖外蒙古同胞的,台湾也是蒋介石分裂的,至今没有回归中国 ! 蒋介石才是中华民族真正历史罪人!大家搜视频《李敖谈蒙古国独立内幕:蒋介石出卖外蒙,是中华民族的罪人!》铁证如山。

  • 2024-07-13 11:11

    蒙古的蒙古族少于我国的蒙古族,就好像英国建立了加拿大澳大利亚,你能说女王不是加拿大澳大利亚的领袖吗?

  • 2024-07-14 11:18

    蒙元满清与倭寇都是外族入侵屠杀和奴役华夏百姓,唯一分别只有时间长短地域大小之差。

  • 2024-07-18 18:46

    外蒙必须回归了

  • 2024-07-26 17:54

    西方的观点都是包藏祸心的

  • 2024-06-24 12:28

    元朝和北魏、辽金清一样,都是游牧(渔猎)农耕二元帝国

  • 2024-06-26 07:25

    元朝征服虽然血腥,但建国后对于民间的压迫仅限于物质上的,精神文化上非常宽松,对汉人没有剃发易服,对汉文化没有赶尽杀绝,保留了民族精神图腾,这一点比满清好太多了。

  • 2024-06-25 12:25

    所以忽必烈是元朝的皇帝,不是蒙古帝国的大汗。

  • 2024-06-26 12:06

    忽必烈的篡位自立为帝,把蒙古汗国分裂为元朝和诸多汗国,蒙古汗国自此不复存在。

  • 2024-07-08 11:58

    忽必烈得国不正。最少违背成吉思汗的遗训。而元朝的时间是蒙古帝国中最短的,当然退守大漠后又与明朝共存另当别论。总之与金帐汗国,察哈台汗国,伊尔汗相比不是成功的。

  • 2024-07-13 11:31

    世界大国都是多民族组成的国家,中国有古代内战在世界上都很常见。 中国56个民族组成中华民族大家庭是一家人,都是中国人。汉族与中国其他少数民族一样,都是子集,中华民族才是母集。 每个民族都自称我族,中国意义的我族是指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中华民族才是中国意义的我族,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世界大国都是多民族组成的国家,网络上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想分裂就去分裂美国啊!加油!

  • 2024-07-13 11:32

    辽金元(蒙古)是中国历史重要组成部分。蒙古元朝首次将中国所有历史疆域统一成一个完整中国并实现中国版图最大化做出了重要历史贡献。中国56个民族不是谁融合了谁,而是像科学上的作用力与反作用力互相作用一样,是互相融合的。普通话是胡语和汉语融合的、国粹京剧是多民族多剧种融合的、中国民乐团很多乐器是胡琴。。。元朝的元,取自中国汉族道教《易经》大哉乾元,大元。蒙元时期蒙古大力扶持中国汉族道教,武昌长春观是成吉思汗赏赐丘处机兴建道教十大丛林而建,蒙古索永布也有道教太极图。中国的省,是蒙元时期真正推行的行省制沿用至今,蒙古人吉当普重修了都江堰造福百姓,蒙古人推行行省制为中国古代封建社会中央集权管理做出了历史贡献。。。中国56个民族互相融合在一起形成中华民族大家庭是一家人。

  • 2024-07-13 11:32

    蒙古是北方游牧民族集大成者,也包括林中百姓。匈奴,鲜卑,柔然,契丹,蒙古是一脉相承的。阿尔泰,图瓦,卡尔梅克,布里亚特等等,都是蒙古部落。

  • 2024-07-20 11:06

    你不应该叫历史有小狼,建议叫历史有小懵,忽必烈时代,有中国人这个称呼吗?

  • 2024-07-21 16:48

    那个时候我们汉人只是奴隶。元不是中国王朝。印度承认英国统治他说了印度是英国的一部分吗?元,清不是中国汉王朝。

  • 2024-07-11 07:38

    蒙古人本来就是夏朝后代之一

  • 2024-07-22 11:48

    美国应该有自己的历史,把印第安人,昂撒人的历史统统扔进垃圾堆。美国历史从独立战争开始,美国演义就是历史课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