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很冷,也很奇怪。南宋高宗时期,一共处死了两个大臣:汉奸张邦昌,英雄岳飞。诬陷

闲情欧记 2024-06-19 15:49:24

历史很冷,也很奇怪。南宋高宗时期,一共处死了两个大臣:汉奸张邦昌,英雄岳飞。诬陷岳飞谋反的,有两个关键人物:岳飞的部下都统制王贵,副统制王俊。杀害岳飞的,秦桧是主谋,杨存中(杨沂中)是刽子手。杨存中是南宋名将,著名的“杨家将”后裔。杨沂中拘捕了岳飞,并担任杀害岳飞的监斩官。岳飞冤案中,秦桧遗臭万年,杨沂中由此封王,始终都是受益者。

1 阅读:31292
评论列表
  • 醉翁 482
    2024-06-19 17:24

    杨存中,岳飞遇难监斩官,杨没有参与诬陷岳飞的任何行为,抓捕和监斩均是职务行为,且杨存中跟金国多次大战,负伤五十余次,亦为民族英雄。请作者认真读书,不应该胡说八道。

    水月 回复:
    杨存中也就这一个污点了,但监斩又不是他自荐的,也不大谈得上。
    singlee 回复:
    杨存中有个外号叫髯阉吧,没有取错的外号,说明他是个没啥原则的人,皇帝叫作恶就作恶
  • 2024-06-19 18:53

    ……我奔图来的……[点赞]

    奔波儿灞 回复:
    看了个啥啊
    蒙面混社会的混子 回复:
    你是不是也看成小男孩或胖子了?[大笑][大笑][大笑]
  • 2024-06-22 04:20

    最主要的是皇帝要杀岳飞,这是根本。其他人都是皇帝用来杀岳飞的工具。没有皇帝的决定,哪有其他人说话的地方。只有皇帝起了杀心,才有奸臣的作恶。

  • 2024-06-20 09:03

    秦侩的后代投胎做了乌克兰总统,名字叫贼连司机,继续危害人间

    血滴子 回复:
    泽连斯基没投降啊
    血滴子 回复:
    倒向俄罗斯就不算出卖国家利益?
  • 2024-06-20 08:09

    如果你当皇帝,有下面的情况 1、岳家军,不是赵家军 2、岳飞频繁参与储君该立谁事宜 你会不会杀掉岳飞?

    论语 回复:
    岳家军只是个名字,要真是岳家的军队,主帅被冤杀,不可能不发生兵变。岳飞只是建议立储,决定权在皇帝手里。
    论语 回复:
    岳飞并没有参与,只是建议皇帝立储,他并没有明确支持哪个人。
  • 2024-06-20 04:16

    主谋是完颜构

  • 2024-06-20 11:01

    完颜构才是主谋,怕岳飞北伐成功,学他老赵家来个黄袍加身

    用户10xxx21 回复: 东风浩荡
    这个夸大了,当时的岳飞在中兴四将中是最末的,他被杀不是你说的这个原因,他被杀最主要的原因是不听话,耍脾气
    东风浩荡 回复:
    然也,赵宋一朝防止武将坐大是基本国策。皇帝忌飞,秦桧迎合,狼狈为奸,遂成千古冤案。
  • 2024-06-20 14:05

    大家光知道完颜九妹杀了岳飞,却不知道金兀术在金国也杀了很多主战派,当时情况是双方都打不动了,可双方的内部当中很多人还想把战争继续下去,最终结果只能是同归于尽,所以想停战,只能杀掉双方最激进的主战分子,原本要杀掉的不是岳飞而是韩世忠,但韩世忠资历最老,对九妹还有救命之恩,所以才拿不听话的岳飞开刀。[静静吃瓜]

    用户59xxx57 回复:
    我擦,你这个洗的角度新颖,完颜构表示很欣慰
    SamJane 回复:
    哪里看来的地摊文学[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06-20 09:48

    绝口不提,完颜构的事是吧

  • 笨笨 38
    2024-06-20 08:58

    抓捕和杀害岳王爷,这是杨将军能决定的事情吗?

    海上明月 回复: 天欲雪
    第一此事史书有载,其次历史上舍生取义的人比比皆是,不只岳飞一人,第三,一些人的境界不是你坐在家里看几本地摊货或在网上看几篇公知文就可以理解的
    天欲雪 回复:
    这话说的,能提醒别人然后自己慷慨赴义。他真的这么伟大吗?
  • 2024-06-20 11:30

    金国文字来,限三日立邦昌,不然下城屠戮,都人震恐。三日,金使来促劝进,取推戴状,众人泣劝再三方从,留守司遂以推戴状申,欲以初七日行册命之礼。邦昌誓自裁,或曰:“相公城外不死,今欲死,涂炭一城邪?”遂止。[5] 可见当时张邦昌诈病拒绝登基,百般推脱,甚至以自裁相对,但最后金国以屠城相要挟,迫张邦昌就范。金军退后,立即还政康王

  • 2024-06-19 23:36

    张邦昌算不得汉奸,着实是个悲剧人物!

    清醒看世界 回复:
    打来打去还不都是内战
  • 2024-06-20 13:09

    张邦昌应算忠臣了

  • 破天 23
    2024-06-20 16:12

    张邦昌绝对不算汉奸!第一,他不坐龙椅做傀儡,金兵会屠城。第二,他从不敢以皇帝自居,没有做过任何一件有损大宋的事。第三,金人退,他立刻奉还政权,没有一丝反抗与犹豫。

    一枝独秀 回复:
    张邦昌是牺牲小我成就大我,不得已而为之的无奈!悲剧人物!
  • Chin 22
    2024-06-20 10:36

    帝制的朝代,那个不听话的能活下去。

    用户10xxx05 回复:
    同样的事情,诸葛亮被后主数道君令招回成都,
    用户10xxx85 回复: 用户10xxx05
    但人后主起码还知道没了丞相,他坐不稳江山,
  • 2024-06-20 13:21

    岳飞?你是老板,你手下心心念念的要迎回前任老板,你还留着他?说岳飞爱国英雄,没毛病...说他造反,也没毛病..

    欢乐马 回复:
    你知道明英宗和代宗的事吗?迎回来终归是个不稳定因素
    采采芣苢 回复:
    必须给你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秦桧本就是金国派回来的奸细,汉奸卖国贼。利用皇帝要苟安的心态,实行主子的计划。完颜构要和,金国说“必杀飞,始言和”,秦桧拼命构陷岳飞,买通岳飞收下,诬陷岳飞谋反。皇帝本就无能无主见,就默认秦桧计划。秦桧把持朝政,高宗每见他,两股战战。所以,秦桧是第一罪人。那些总是拿“岳家军”番号说事的,纯属无知。那时,各军队都是以统兵官姓氏命名的。“呼家军”“岳家军”明朝“戚家军”,都是这个叫法。
  • 2024-06-20 13:23

    将军与军队只是政令的执行者 如果不执行或执行不到位就又成为当权的敌人必会被清除掉

    无聊的人 回复:
    韩信花式作死哪能是岳飞能比的,也就遇到能刘邦,换个皇帝够死好几回了
  • 2024-06-20 15:23

    弄错主谋了!皇帝才是主谋,没有皇帝的旨意,下面的臣子谁敢动一个带兵的将军?

  • 2024-06-20 14:19

    岳飞肯定是英雄但他政治上太白痴了和韩信差不多 哎迎回二帝你要赵构怎么自处?一个武将对接班人问题指手画脚 不管谁当皇帝都不会留着岳飞的

    冬日暖阳 回复:
    岳飞的死主要是插手了立储,高宗无后,更加害怕岳拥兵自重
  • 2024-06-20 06:44

    大是大非问题,正史看看好了,多参考野史…

    海上明月 回复:
    大是大非问题,野史看看好了,多听听评书
  • 青山 12
    2024-06-20 07:03

    主要的原因是你不听我的话!

  • 蚂蚁 11
    2024-06-20 13:14

    赵构才是主谋

  • 2024-06-20 17:02

    岳飞,秦桧,互相成就!不然历史上就淡了!

    你没剃胡子 回复:
    岳飞不被秦桧杀,而是被赵构杀,那就只跟蓝玉一样!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回复: 你没剃胡子
    赵构给朱元璋提鞋都不配。赵构杀岳飞不但要借别人的手还用“莫须有”,老朱杀蓝玉让你心服口服。
  • 2024-06-20 12:36

    为了把军队认识和中央大局统一起来,岳飞后来被平反了,高宗那时候还活着。

  • 2024-06-19 23:09

    重要原因是赵构年轻的时候被武夫的跋扈震惊到了,和经历了太多背叛。

  • 2024-06-21 09:09

    也就这么说。谁当皇帝,都要死岳飞。赵构也知道岳飞被冤,可不杀不行。所以赵构后期会亲自祭拜岳飞,并且还活着当太上皇的时候,新皇帝就给岳飞平反。

    雪人 回复:
    关键还拥兵自重,不听号令
    采采芣苢 回复: 雪人
    你造什么谣?
  • 2024-06-20 12:27

    杀飞者赵构!

  • 2024-06-20 16:42

    就只知道雄才大略的皇帝不会杀岳飞

    墨_小宝 回复:
    不用李世民,遇上刘禅也能有一番作为。
    D调卡农 回复:
    知道岳飞的升官轨迹吗?从军17年从小兵做到太尉,有史以来升迁速度第一人,在封建社会如不是君主赏识能有这速度?任何人要杀自己一手培养的人肯定是迫不得已,赵构南面称帝靠的江南的地主仕绅,南宋丢了产铜的北方后经济发展受到制约,一贯钱从777缩减到500多,经济发展受限,产出也受限,整个南宋都一直在镇压农民起义,你能说这些农民起义背后没有地主仕绅的影子?再看岳飞镇压钟相杨幺起义手段和司马懿叛洛水之誓如出一辙,以岳飞为人不可能如此,所以是不是赵构了解到农民起义是当地地主仕绅的无声反抗?这情形下还主战不停烧钱,是想自己半夜梦中给人割脑袋?
  • 2024-09-16 12:47

    其实,真相是如何不重要。主要秦桧要跪着就行。[滑稽笑][滑稽笑]现代的汉奸就老实!

  • 2024-06-21 06:54

    凭良心说张邦昌真不是汉奸。

  • 2024-06-20 20:02

    岳飞当时要迎回二帝,这就是不忠。赵构想杀他,秦桧只是为了荣华富贵替皇帝办事。赵构要不想杀秦桧也动不了。

  • 2024-09-16 17:45

    刽子手等同于监斩官 小编你🐂🐂🐂🐂

  • 2024-09-18 11:22

    皇帝要杀岳飞,一个监斬官背不了那么大的锅。秦侩也是挺冤的。

  • 2024-06-20 16:17

    应该是两个逆臣贼子。岳飞不也是因为谋反被杀的吗?如果不被洗白,还是谋反。而洗白的证据“12道金牌”,根本就是编出来的。没有发生的可能性。

    最烦骑车转弯不打方向灯 回复:
    又是你这个湾蛙
  • 2024-06-20 13:38

    主谋是宋高宗

  • 2024-06-20 22:09

    有一天金国使和秦奸说:你让赵构把岳飞杀了,然后秦奸每天进谗言,说岳飞要迎回二帝 ,吃饭说睡觉叫它老婆说上茅房碰到了也进馋,

  • 2024-09-17 13:25

    任何事情都要放在当时的历史背景下去看待,不能把过去的事情单独拎出来,放到现在去理解。岳飞的死,你可能认为是冤死,但在当时也许他就该死,或者必须死!

  • 2024-06-22 01:11

    张邦昌其实挺可怜的,没干啥啊

  • 2024-06-21 21:14

    所以说,赵构的爷爷奶奶爹娘被扒光玩牵羊礼是活该。不要可怜可叹可悲了。

    用户10xxx35 回复:
    靖康之变时,赵构的爷爷奶奶早已挂了
  • 2024-08-07 17:41

    小编弄清楚了再来编行不行,第一杨沂中没有陷害岳飞,第二他虽然和杨家将的杨业有亲戚关系,但是他真不是杨家将的后裔啊!准确的说他是杨业的弟弟杨重勋的后代。和大家说的杨家将没有关系。

  • 2024-09-18 09:36

    张邦昌是汉奸?

  • 2024-06-20 19:10

    你文章都把谁汉奸谁英雄定了,谁反对就灭了谁的样子,还有什么说的?

  • 2024-06-21 07:16

    二帝回来还有气候么??看看唐玄宗下场。

  • 2024-09-08 14:40

    杨沂中监斩张宪、岳云!小编大侠多读点书,再发文!

  • 2024-09-16 08:34

    主谋是那个赵构吧

  • ~n~ 4
    2024-09-17 03:11

    赵宋杀武将还少吗??

  • 2024-09-16 17:33

    没想到杨家将后人也有败类

    戒酒了 回复:
    杨存中是不是败类姑且不说,没有史料记载杨存中是杨业后人。
  • 2024-09-18 00:42

    主谋是完颜构。。。!

  • 2024-09-16 18:15

    啥情况?短短几行字,看完后眼角冒出一滴泪来!

  • 2024-09-18 09:02

    昏君看似聪明,却丢了江山。而岳飞真的是愚忠,纵然英雄也不值。

  • 2024-09-17 19:14

    我要穿越到赵构身上,也要杀岳飞。一是这武夫太嚣张跋扈,不听号令,要十二道金牌才能召回。二是岳家军差不多都成私军了,主要部将都是亲朋发小。三看后果也还行,南宋续命了百年,不杀也可能三年五载亡

  • 2024-06-20 15:28

    诬陷岳飞造反的,是宋高宗赵构!上梁不正下梁才敢歪!

  • 2024-06-20 14:20

    岳飞自己不长眼,保昏君,活该被虐

    用户17xxx02 回复:
    他不保昏君他又是个什么,谁又认识他。你说他保谁
  • 2024-06-20 14:42

    岳飞不该杀吗?第一两投降的皇帝能救吗?救回来现在的皇帝放那里,第二抗金多年愚昧无知的打旧主旗帜,统自己军队,把朝廷放那里

  • 2024-06-20 21:51

    一句话,皇帝能力不行。

  • 2024-06-20 20:19

    被明太祖杀掉将军表示不服。小意思啦

  • 2024-06-23 00:15

    一句莫虚有,,千载意难平!

  • 2024-08-13 09:15

    秦桧难是主谋,只是背锅而已

    采采芣苢 回复:
    他背什么锅?他本来就是主谋。
  • 2024-09-17 16:42

    看了半天你们都是坏蛋!瞎吵吵闹闹的,只有不回贴的是好的

  • 2024-09-18 02:33

    这都能洗成这样?

  • 2024-09-17 18:46

    留下了,莫须有。

  • 2024-09-18 08:10

    你们看的是哪本书上的

  • 2024-06-20 21:21

    忠臣?忠于谁?秦桧按皇帝的意思办事,算不算忠臣?岳飞真的是谋反,三族也不够杀,但岳飞后人除岳云外只是流放。

    蔚蓝天空-庞泊 回复:
    因为是莫须有
  • 2024-06-20 19:37

    张邦昌亦冤!不应列汉奸之例!

  • Yx 3
    2024-08-14 00:09

    张邦昌算不上汉奸啦,也算是个悲情人物

  • 2024-09-16 18:17

    赵构是害岳飞的主谋 让杨存中监斩岳云 是侧面警告杨 不要乱说乱动

  • 2024-09-17 22:26

    杨存中和杨再兴什么关系?

  • 2024-09-17 11:08

    杨存中是杨家将后裔的史料记载在哪里?😂

  • 2024-09-19 09:57

    据说岳飞死于土改,这个还是非常有道理的

  • 2024-06-20 13:15

    怕迎回二帝

  • 2024-06-20 13:05

    杀害岳飞主谋是宋高宗

  • 2024-06-20 15:46

    岳飞没有政治头脑。。?政治智商很低

  • 2024-06-20 12:20

    想杀岳飞,秦还没那权力

  • 2024-06-20 19:19

    接前任皇帝回来的后果请参考大明战神[抠鼻][抠鼻]

  • 2024-06-20 14:35

    情商太低,不死才怪!

  • good 2
    2024-06-20 20:39

    杨家将出这种人也配名垂千古。

    戒酒了 回复:
    没有史料记载杨存中是杨业后人。
    用户16xxx23 回复:
    老王家无地自容。
  • 2024-06-20 20:21

    干大事的必须杀伐果断,

  • 2024-06-20 18:24

    当时的大形势,主和派是老大,岳飞作为小弟主战必死!

  • 2024-06-20 17:49

    秦杨不过执行命令吧了

  • 2024-06-21 06:10

    秦桧害人的技术太牛

  • 2024-06-21 02:08

    杀人或赏!

  • 2024-06-23 21:34

    岳飞不推翻腐败无能的宋皇室而自立,死亡就成了注定的归宿。忠于社稷比忠于君王更有益于天下苍生。

  • 2024-06-23 22:46

    如果高宗有几个儿子,岳飞支持其中一个,那可能还不会这样,但高宗无后,岳飞参与立储君就是犯了大忌。

  • 2024-06-24 21:42

    秦桧也是个打工仔。[思考]真正害死岳飞的是赵构。[doge]

  • 2024-08-13 20:32

    历史不需要真像,镜像就好!

  • 2024-08-13 17:17

    真冤枉大宋名臣,秦王爷

  • 2024-08-22 07:39

    岳飞啊,非卿不忠,非朕不明。你的公道与朕的天下都在这里。赵构语留。[抠鼻]

  • 2024-09-16 16:29

    岳飞太耿直了,触动帝王的家事

  • 2024-09-17 10:40

    岳飞手握重兵,却干预立嗣!这才是他取死之道!其它一切原因都不是原因。。所以杀岳飞的罪名是“莫须有”!岳飞稍微有一点点政治头脑,立谁当皇帝这种事他都应该不要发表意见!

  • 2024-06-20 20:15

    高宗:天天说我完颜构,没我就没有南宋。一群傻子

  • Long 2
    2024-06-22 02:38

    张邦昌是被金兵刀子逼上皇位的,他自己从来没敢自称皇帝,连上朝开会都是坐在以前宰相的位置上和群臣商量。金兵一退他马上联系赵构,扶赵构登基,可是就是这样一个至少对赵构来说是大功臣的人,赵构连体面的下场都不肯给……导致之后金朝里的汉臣再也不敢投降宋朝。赵构的心胸实在太狭窄!

  • 2024-09-17 10:48

    小商河战死的猛将杨再兴

  • 2024-09-17 11:47

    杨存中只不过是听命令而已、难道他能抗旨吗?

  • 2024-09-17 10:39

    都是道听途说之辈。岳飞的忠诚千古可照,现在说不忠那是历史虚无主义。迎回二帝,会对当权者造成影响?赵构这点底气都没?

  • 2024-06-20 16:15

    你站在皇帝的角度想,要不要杀?万一岳飞也黄袍加身呢

    用户62xxx50 回复:
    又不是岳飞一家独大,怕个卵子,这都怕你把兵权全收了自己带兵啊
  • 2024-06-22 10:33

    杨沂中应该为了明哲保身应该辞官荣归故里!

  • 2024-06-24 19:23

    武将不造反是必死无疑的,主要还是岳飞没造反造成的。

  • 2024-06-26 10:18

    谁没事去得罪人呢?舆论导向而已!!

  • 2024-08-08 14:59

    为什么没人骂赵构?

  • 2024-08-13 21:47

    张邦昌也不是坏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