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被称为天可汗是有道理的!这不是自吹自擂的!看看李世民继位时的大唐版图和李世

李楠峰 2024-06-19 13:41:02

李世民被称为天可汗是有道理的!这不是自吹自擂的!看看李世民继位时的大唐版图和李世民去世时的大唐版图就知道,在李世民手上,大唐帝国的版图得到了巨大的扩张。 而且,通过多次征伐高丽,大唐将高丽打残了,这为以后唐高宗灭亡高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 阅读:14176
评论列表
  • 2024-06-20 10:38

    大明基本延续唐初格局,但还有东北大片领域是初唐没有的。也不一定只有大清才能收复准格尔葛尔丹,假如大明继续存在迟早也是要收复的,因为葛尔丹一直窥视中原,这个羊肉迟早还是要送给中原的。

    布袋公子 回复:
    [抠鼻]宋对底层的压迫超乎你想象,不然地主士大夫哪里有钱醉生梦死呢
    hyslys 回复:
    明朝二十万大军在土木堡被歼灭。萨尔浒惨败。戚继光打赢个海盗,都能成民族英雄。南边打赢几条西洋商船,都能大书特书。就这战斗力,别被准噶尔和沙俄瓜分就不错了。自从唐之后,华夏民族就没有了尚武精神和扩张的动力,需要一些外来血液推动。
  • 2024-06-19 22:18

    老二威武

  • F一F 52
    2024-06-20 01:29

    唐太宗个人能力无人出其右。大唐开放。

    化学阿里 回复:
    唐太宗死的早,死的晚点唐朝可能在他手上就灭亡了
    用户13xxx21 回复:
    我小学生逻辑也知道李隆基是靠自己上位的!你自己回头看看你自己再说什么!我小学生也知道开元之治是唐朝鼎峰,既然是鼎峰,那么给100分有什么毛病?一个人从0到100你还要说什么?你什么逻辑?我小学生逻辑你呢?幼儿园?还是妈妈肚子里的逻辑?真不知道你再这里杠什么!
  • 2024-06-20 05:23

    秦皇汉武唐宗都是拓展的

    孤高最是奢侈 回复:
    要不然怎么只有他们三稳稳千古一帝呢。朱元璋那么强想挤进来都勉强
    孤高最是奢侈 回复:
    宋在他们眼里就一个割据诸侯,或者说儿皇帝。
  • 2024-08-24 06:58

    先搞清楚,唐对外族只是联邦制,人家只是臣服,李世民并不是彻底征服。和汉武时期的灭国战争本质区别。李世民得个天可汉虚名是拿输出文明,而不灭国征服换来的,最终唐后期外族直取长安有李世民功劳一份。名而不实的版图反噬后世,功在当代罪在千秋。

    追梦人 回复:
    你这大鱼号是花多少钱买的?
    CCAV 回复:
    被唐朝灭国的现在绝大部分都是56个民族中的一个。这个算是联邦?
  • 禾兑 33
    2024-06-20 00:20

    大唐盛世 贞观盛世

    用户17xxx25 回复:
    明朝一样,文字狱,[得瑟][得瑟][得瑟][得瑟]。锦衣卫明清都是封建顶端,权利巅峰。改历史这个反而没办法。不是印纸就可以的。尤其纸张普及的近代,[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明朝杀上天也遮不住。清朝屠杀也一样遮不住。有外国史书,地方传记,私人传记,地方传说。[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别给明洗地,。2个都是残酷统治
    传说的某某人 回复:
    你确实在做梦,开元那都到唐玄宗了。。。
  • 2024-06-20 02:31

    李老二没他儿子时的地盘大吧!

    啄木鸟 回复:
    是没有,但是人家对比的是他去世时和继位时的疆域
    毛毛 回复:
    明白人,李治并没有什么开创性的政策,所以李治时期叫贞观遗风,换任何一个李氏皇族都能达到李治时期的版图
  • 2024-06-20 08:50

    是高句丽不是高丽,高丽是朝鲜的前身

    baogebao 回复:
    高句丽发源于鸭绿江流域非常古老,但这里并非只有这一个民族。高丽王朝是后来一个高句丽人建立的改叫高丽了,高丽比高句丽晚太久太久了。高丽统一了整个朝鲜半岛,大体现在韩国古时是百济和新罗,半岛上曾经也是三国鼎立。粗略不严格形象地说朝鲜是高丽人,韩国人是百济人和新罗人
    Long 回复:
    你才不懂装懂,当时高句丽自己改名叫“高丽”了,后来王建硬蹭高句丽(高丽)热度把自己国号也叫“高丽”罢了,无论是高句丽还是高丽都是中国的历史……偷国早就开始有苗头了[并不简单]
  • 2024-06-20 07:51

    唐朝辉煌的时间也很短暂,只是离现在久远,觉得唐朝一直是盛世。

    用户94xxx61 回复:
    中间武则天几十年应该不叫唐朝吧?
    鐵血丹心 回复:
    唐朝强盛了150多年,王朝一半时间,这不算短了吧
  • 2024-06-20 09:08

    吐蕃就是大唐的噩梦,始终没有拿下,还被吐蕃攻破长安,[抠鼻][抠鼻][抠鼻]

    不忘初心 回复:
    攻破了又怎么样还不是到最后还是被大唐灭了。
    Long 回复:
    最后硬熬把他熬死了[得瑟]
  • 2024-06-20 15:32

    李二在中国所有朝代中算是很能打的。。。

    ld 回复:
    最能打
    孤高最是奢侈 回复:
    最能打的,他要不是帝王,妥妥的进武庙,昭陵六骏,跟着他的马都死了多少匹,当然他自己也就活了50年就挂了。一身暗伤晚年药石无效只能求长生,这玩意儿他自己都不信的也死马当活马医了。单从整个中国史上对他战绩有优势的只有白起,胜率有优势的只有韩信吴起,同期的李靖都被他压地死死的。
  • 2024-06-20 07:59

    天可汗是个虚名,唐太宗如果和乾隆爷一样高寿的话,那么有没有可能做出比乾隆爷更大的实际成就?

    沙雕网友 回复:
    你的意思是乾隆的成就比李世民的大?
    韦采利 回复:
    肯定能
  • 2024-06-21 14:45

    半个越南没有了,可以啊

    Long 回复:
    南北朝就丢了
  • 2024-06-21 09:41

    大唐最大的版图是在高宗李治手上创造的,你这地图是高宗李治时期的地图,不是太宗李世民的地图

    孤高最是奢侈 回复:
    这个不是李治时的地图,李治的地图更大,包括几乎整个朝鲜半岛了,这地图高句丽都不全
  • 2024-06-20 10:06

    高句丽和高丽都分不清还在这发历史文,地图上就有还不知道看

  • 2024-06-21 21:23

    大唐就拿吐蕃没办法,吐蕃都是高海拔山地,盖满了土楼碉堡,直到康熙乾隆才算实控西藏

    weik 回复:
    去了就是高原反应,强龙不压地头蛇啊。天时不如地利。
    用户40xxx67 回复:
    新中国改土归流实控[微笑]
  • 2024-08-10 20:41

    古代真正厉害的皇帝不是疆土有多大,天天打仗苦了百姓,,是百姓生活的好不好,是最重要的!

    Long 回复:
    李世民最厉害地方就是这了,其他朝代开疆拓土的时候一般代价都很大,比如汉武帝为了打败匈奴硬是打到户口减半。但是李世民则完全相反,他刚即位的时候人口才200万户,到他去世的时候人口已经有380万户,人口接近翻倍,而且中原一片繁荣呈现盛世景象,他也是中国历史上少有打仗越打越富裕的皇帝!
    没有昵称的鬼鬼 回复:
    问题是你不打别人,别人会打你。
  • 2024-08-22 13:28

    事实上唐朝版图的峰值是李二他儿子时期的事情。我们的李治小朋友除了没管住老婆外,可是个实打实的军国主义分子。

    孤高最是奢侈 回复:
    他爹给他打地差不多了,也留下了名将,当然他自己也争气。到武则天时期就内战内行外战外行了,被突厥打地那个惨。
  • 2024-06-21 15:15

    天天意淫

  • NiC 7
    2024-08-22 05:03

    还得是隋炀帝厉害,三征高句丽让他们没有发展空间,但也硬生生把自己的隋朝给拖垮了,没有隋炀帝就不可能有大唐盛世

  • 2024-08-22 13:37

    人家一吹他,就让人来遣唐使学习,致使技术外溢 最后被反噬,一圈国家谁都敢造反——南诏吐蕃回乌契丹

    用户17xxx25 回复:
    学习了个啥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搞得输出啥一样。吐蕃什么时候不是对手。另外几个外族不也对手,只是看时机而已
    追梦人 回复:
    回纥:我国什么时候改名字了?
  • 2024-06-20 16:35

    只是打,但控制力不足。不久就有新的势力进去,只为他人做嫁衣罢了。

  • 2024-08-27 15:18

    就公元626年的版图也一大半是李二自己打下来的,特别是最难的几个当中窦建德王世充刘武周都是他打下来的,另外一个薛举他也打不下来,不过关键时刻自己挂了,也算天佑大唐

  • 2024-06-20 10:24

    加个“句”有这么难吗?你怎么不把印度尼西亚简称印度,白俄罗斯和俄罗斯一字之差能一样吗?

  • 2024-06-20 22:06

    这地盘画了只能看一看,完全没人

  • 2024-06-21 08:30

    当年现在的人口,整个世界应该只有一个名字,

  • KG 3
    2024-08-29 11:08

    地图会画你就话,不会画就别恶心人,实际能控制到的你画没问题,控制不到的你也画,有军队驻扎的才能称的上是统治 ,臣服不是统治

  • 2024-06-20 09:45

    中国人是热爱和平的

  • 2024-06-22 11:13

    不能这样比,后来都是在前朝的地盘扩大的。前期需要强大的军事占领,后期需要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舒入,文化占领很重要。有效占领需要长期的历史演变,充满变数。

  • 2024-06-21 09:29

    老六笑而不语

  • 2024-06-20 23:39

    汉人最强大的王朝

  • 2024-06-21 10:47

    后面的版图是在李治手上最大的。

  • 2024-08-18 10:54

    鲜卑的天可汗,统治着汉人[抠鼻]

    孤高最是奢侈 回复:
    是不是一会儿不叫李二直接叫大野二,杨坚也是普六茹坚?
  • 2024-08-23 11:16

    吐蕃好强

  • 2024-08-24 13:38

    没搞定吐蕃

  • 2024-09-11 02:13

    杨家被李家摘了桃子 隋打突 三十万 灭了二十万 十几年后突军队涨 到二十万

  • 2024-06-20 16:41

    高句丽

  • 2024-06-21 00:40

    高句丽不是高丽,常识好吗

  • 2024-08-21 21:06

    要是唐朝就开始大规模使用种植使用棉花,估计吐蕃就没那么猖獗了。

  • 2024-08-25 21:01

    高句丽和高丽是两码事,这段话写的就有问题[晕][晕][晕]

  • 2024-08-26 21:02

    可惜,唐朝再盛世,人口和经济都没能追上隋朝!!!

    孤高最是奢侈 回复:
    别信那断章取义的说法,那个统计本身就漏洞百出,还是外国人吹出来的。那家伙是隋文帝吹,天宝初年明显远超开皇之治了
  • 2024-08-24 12:21

    李世民最厉害的地方就是国家越打越富,基本实现各民族大融合,只不过一个安史之乱又倒回去了,李隆基千古罪人!

  • 2024-06-22 12:06

    这个地图没有把北冰洋包住我不是很认同。

  • 2024-06-21 20:44

    唐是吹牛逼,实际不如汉实际控制大,

    风雨同舟 回复:
    颉利舞王对你这话表示不服,高昌国王感觉你在放屁
  • 2024-08-22 12:17

    西伯利亚自古以来就是我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 2024-08-26 08:42

    清获得法理

  • 2024-08-25 15:29

    吹不打草稿

  • 2024-08-26 14:59

    虽然只是个虚名,但是持续的文化输出,才有了后续谢土归流

  • 2024-08-30 05:26

    南方的不对,那时候,云贵川属于南昭国。

  • 2024-06-21 04:33

    唐朝有那么牛逼的交通吗,外蒙和贝加尔湖又冷又贫瘠怎么有效控制

    楓琪蕓珞 回复:
    大汗都被抓唐长安跳舞了,算不算实控,
  • 2024-08-26 22:57

    卧槽,我竟然是高句丽人[哭笑不得]

  • 2024-06-21 16:09

    清朝看到 李老板 这么小的国家版图,只会嗤之以鼻,微微一笑!! , , 别看清朝后期没落了 割地赔款,,,人家清朝前半生 , 那是把我们中国面积扩大了 大概一倍吧! 其中 光是 收服一个新疆,那就是多大面积???!!!

    毛毛 回复:
    新疆在西汉就已经是中国版图了,唐朝安西都护府都到波斯湾了,大清了没到波斯湾
  • 2024-08-26 16:10

    只看到了,文化技术往外送,周边国家打输一次,这个部落就升一次级,哪怕屠了长安附近,输了又怎么样最多去长安跳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