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名嘴谢寒冰一针见血地分析了大陆目前为何不急于对台湾动武的原因,归纳起来有三点

用心侃视界 2024-06-17 11:22:09

台湾名嘴谢寒冰一针见血地分析了大陆目前为何不急于对台湾动武的原因,归纳起来有三点: 首先,谢寒冰指出,台湾就在那里,跑不掉,早晚要收回。大陆在等待一个最佳时机,目的是让统一的成本最低。理想情况下,大陆希望不战而屈人之兵,当大陆发动统一行动时,台当局无力抵抗,只能同意统一,而美国也因干涉成本太高而放弃。这意味着大陆可以兵不血刃地实现统一。 其次,中国大陆目前正忙于应对美国的全方位围剿,包括经济战、贸易战、金融战和科技战。在这种紧要关头,大陆的首要任务是发展自己,争取在经济上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以及世界各国最大的贸易国。这样一来,世界各国,包括美国,都将离不开中国。到那时,解决台湾问题就如同探囊取物,变得轻而易举。 第三,中国正致力于在高科技领域赶超美国,特别是突破美国在芯片等关键技术上的封锁。谢寒冰预计,再过几年,美国的“小院高墙”策略将彻底破产。届时,美国将无力再通过技术封锁对中国施压。 、 综上所述,不急于立即武力统一台湾,并不是不想早日实现统一,而是为了积蓄力量,等待最佳时机。谢寒冰认为,当大陆在经济和科技上具备绝对优势时,美国将不敢轻易染指台海。而以大陆碾压台湾的绝对实力,台当局也将不得不放弃抵抗,与大陆实现统一。 这种策略不仅能大大降低统一的成本,也符合两岸人民的期望。即便和平统一最终无法实现,谢寒冰相信,武力统一的成本也将被降到最低,仿效当年“北平模式”,最终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 #MCN首发激励计划#

9 阅读:51487

评论列表

用户98xxx65

用户98xxx65

459
2024-06-17 11:43

言之有理!

翱于天地山水! 回复 06-18 09:20
有理个鸡毛,啥也不是人云亦云。如果经济能决定一切,宋朝和大清就不会灭亡。

用户98xxx65 回复 翱于天地山水! 06-22 15:25
你出辞穷?

吉祥汪汪

吉祥汪汪

182
2024-06-17 17:40

以静制动应万变,韬光养晦待天时; 围台困台加穷台,断其资源迫其降! 海陆空箭齐上阵,速战速决武统台; 台独奸邪必自毙,中国宝岛还复来!

珈蓝简洁

珈蓝简洁

144
2024-06-17 14:07

这TM才是专家[赞]

风一样的男子 回复 06-18 10:54
有TM,就不是专家

用户91xxx18 回复 06-17 14:11
尽量和统

小雨点

小雨点

84
2024-06-17 15:01

小不忍则乱大谋

鹏E

鹏E

61
2024-06-17 15:27

百年大计,不争一日之长短

笑看风云 回复 06-17 17:18
千古大计,千古规划

一锤定音

一锤定音

49
2024-06-17 14:38

说的基本正确,先让小赖子蹦一蹦,就象如来拿捏孙猴子,蹦的再远也逃不出手掌心,一切都是徒劳,等他黔驴尽穷,无技可施的时候,统一就不算什么问题了,台湾是中国的,永远也跑不了,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48
2024-06-17 15:07

没有一点是对的

Lycanthrope 回复 06-17 22:39
打掉防御体系,直接上登陆舰,就湾湾那点斗志,拿什么反抗,解放军不动手,自己都能把自己玩死的货色

Lycanthrope 回复 06-17 22:37
点对点打击对解放军已经不是难事了,那咋的,战场放哪合适

挣钱的工具

挣钱的工具

45
2024-06-17 18:31

台湾问题,南海问题,实际上就是中美在较量,突破点是在中东和欧洲,只要美国控制不了中东,欧洲摆脱了美国得依赖,其他问题就很好解决

陌生人

陌生人

38
2024-06-17 18:57

“名嘴”说这些看似有理,其实只是希望大陆别动手武统,好让台湾问题一直拖下去…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37
2024-06-17 18:36

台湾已在我们的掌控中,现在不急于武力收回,现在美国衰败迹象非常明显了,已经无力武力介入台湾,这两次军演和96军演比较一下就明白了

晴转多云偶见雨

晴转多云偶见雨

33
2024-06-17 15:52

扯淡吧!你丫百年后问你孙子去!它会告诉你是怎么收回来的!

君之兰

君之兰

30
2024-06-17 17:45

纯粹在那里胡扯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9
2024-06-17 15:59

理想是美好的。

浙科

浙科

28
2024-06-17 14:49

和回来的话这帮小裸裸政治要价也高,里边的蛀虫也多,

很好

很好

24
2024-06-17 16:56

大智慧、有道理!

金龙出海

金龙出海

17
2024-06-17 16:11

如果不是考虑同胞同种之情,早就收回来了。

Lycanthrope 回复 06-17 20:34
是的,不考虑都有血缘关系,打个台湾一上午的事

秋叶

秋叶

11
2024-06-17 20:00

台湾还有聪明人,不全是傻瓜

victor20116

victor20116

11
2024-06-17 21:44

拉倒吧

莱奇

莱奇

11
2024-06-17 16:33

不同意 没有谁离不开谁 就是没准备好 就问吃 与 武器装备 能独立应对不 我觉得从全人类角度去看 不值得 要回来也是个倍钱货 对台湾就应高压态势 随时可轰 直面幕后的美日韩等 只要进入台自己领土 打就是了

咸鸭蛋

咸鸭蛋

10
2024-06-17 22:37

北平和平解放还有一个新保安的35军战役和天津战役呢。台湾和平统一怎么会没有战斗意思意思。

升职了

升职了

9
2024-06-18 00:08

凡是起名什么看世界的,这些鬼都不起好人,台湾问题拖不得,就像越南,柬埔寨,朝鲜,韩国,十几代人以后谁还承认是中国人

s文

s文

7
2024-06-17 19:14

经济和科技发展到一定程度,想干啥都水到渠成。

NO BODY

NO BODY

7
2024-06-17 15:32

本来就是这样,只要湾湾没胆喊独立,它就在那里,漂不走的。

用户16xxx77

用户16xxx77

7
2024-06-17 22:23

赶超美国那不是十几年八年就行的,没有哪个国家离不开哪个国家,想要台湾回归只有武力统一,别的都是妄想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6
2024-06-17 20:13

现在最好的办法是一是发展自身,静待时机,二是实施穷台策略,打击台湾的优势产业,三是鼓励台湾民众到大陆发展

封封

封封

5
2024-06-17 22:10

时间在我们这边,把他的老大制服了,小弟都会主动来找我们接收。

小刀出鞘

小刀出鞘

5
2024-06-17 19:37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用户14xxx27

用户14xxx27

5
2024-06-17 19:09

明白人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5
2024-06-17 18:35

当法德等脱离北约,叠加台湾内部主要因素,就可统一!那能等到世界第一

鱼肉香邻

鱼肉香邻

4
2024-06-17 15:34

统一台湾三策,上策干美国,中策干日本,下策干台独。

春天里

春天里

4
2024-06-17 21:14

无论何人以何理由,阻碍祖国统一,都是历史罪人。

陶然

陶然

3
2024-06-18 01:47

但可以对台独首要分子,进行点杀

SWD

SWD

3
2024-06-18 06:33

如果只是和平统一,台湾岛的嘴巴,就瞎逼逼了

淡然

淡然

3
2024-06-18 07:17

现在如果能短时间内拿下台湾,其他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超哥

超哥

2
2024-06-17 20:55

不是砖家,是专家[赞]

方利

方利

2
2024-06-17 22:37

有道理。

微笑广告

微笑广告

2
2024-06-18 00:50

干掉美国这个所谓的靠山,墙头草台湾自然就投怀送抱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4-06-17 17:17

现在开片,可能美日联合下场,中美双方在西太展开一场规模浩大的海空大决战。

本部

本部

2
2024-06-17 19:05

不能不考虑到更加不利于统一的因素也随时可能发生!

用户15xxx32

用户15xxx32

2
2024-06-17 15:52

武统、和统,从现在开始,尽量和,大不了武,和中有武,武中有和,反正,蛙蛙你是逃不掉的!

勤劳的小蜜蜂

勤劳的小蜜蜂

2
2024-06-17 18:36

是个人都知道,还用她总结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
2024-06-18 08:14

那就打

用户95xxx59

用户95xxx59

2
2024-06-17 18:34

霉贼是全球祸根世界乱源,霉贼一旦武力入侵台海,我们必灭它东西海岸!这么长时间准备足够了!!

辉煌

辉煌

2
2024-06-18 09:01

符合两岸人民的期望,可以看出,台湾人也很期盼大陆统一台湾,只是怕太血腥

用户99xxx68

用户99xxx68

2
2024-06-17 19:46

当年的北平模式是和平解放, 与和平统一完全不同,统一发生在国与国之间,解放发生在一国内部.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
2024-06-18 00:20

这个都知道!此人不可留?

无心柳

无心柳

2
2024-06-18 01:21

和平解放台湾

Starblon

Starblon

2
2024-06-18 06:05

米国没钱还的时候会疯的

用户15xxx35

用户15xxx35

2
2024-06-18 06:15

做梦!中国在发展,美国也在发展。

寒鸦受戒

寒鸦受戒

2
2024-06-18 01:37

每多等一年就是多100多架歼20 100架歼16 40架歼10c 时间在我

豹子头

豹子头

2
2024-06-18 01:22

这是自信的表现,没必要上头断送自己的发展空间

龙行天下

龙行天下

2
2024-06-18 08:31

明白人!

振941319

振941319

2
2024-06-18 08:18

无数的理由都能解释通为什么没统一

Gladiator

Gladiator

2
2024-06-18 06:24

台湾是中国持续发展的动力!

xq

xq

2
2024-06-18 09:08

美不会让这个情况出现,必然会制造摩擦。

飞天小猪猪2023

飞天小猪猪2023

2
2024-06-18 08:55

正不正确不说,就是不能让湾一年赚1千个亿美刀买武器对抗我们

用户17xxx57

用户17xxx57

2
2024-06-17 19:03

正解

Lycanthrope

Lycanthrope

2
2024-06-17 20:28

嘴边的肉,早晚是老子的,急啥[捂脸哭]

老歪

老歪

2
2024-06-18 08:15

不对。中国现在不动武,是怕打断高速的发展。如果中国经济发展停滞了,就是动武的那一天到了。

平行宇宙

平行宇宙

2
2024-06-18 10:06

分析的透彻[点赞]

一芥凡夫

一芥凡夫

2
2024-06-18 08:25

不能眼看着就要超过美国了,却因打台湾乱了自己,前功尽弃。

用户72xxx45

用户72xxx45

1
2024-06-17 17:40

非常正确

周凌

周凌

1
2024-06-17 23:54

谋定而后动,老毛子轻率发动的俄乌战争就是典型的反面教材

映山红

映山红

1
2024-06-17 16:56

这才是有脑专家

世界那么大

世界那么大

1
2024-06-18 10:56

只有郑成功,和施琅的办法是好办法,这是历史证明了的

一人作丰

一人作丰

1
2024-06-18 01:12

当年打谅山仅用24小时多一点,以现在的火力,1个小时彻底摧毁小湾仔……

以然如初

以然如初

1
2024-06-17 19:04

人才

L①④↘②①Y

L①④↘②①Y

1
2024-06-17 23:39

十年之内和统武统定会见分晓!

猎人

猎人

1
2024-06-18 08:07

明白人

正义

正义

1
2024-06-18 08:11

确实时间是在我们这边。

点燃2021

点燃2021

1
2024-06-17 23:04

对中国而言拖是有时间节点到2048年还有24!二十年中国还可以提升很多,但美国能能不能再经受得住中国全方位的冲击就很难说了!政治、经济、科技、军事……

用户16xxx13

用户16xxx13

1
2024-06-18 00:14

言之有理。

君雄

君雄

1
2024-06-18 09:38

这是阳谋,台湾只能乖乖就范!

阿发

阿发

1
2024-06-18 05:44

台湾省搬不走的

用户94xxx05

用户94xxx05

1
2024-06-18 10:35

不打枪是不行的,统一的前题是先打后谈再统一!

慕安

慕安

1
2024-06-17 19:49

非常有道理[点赞]

zhangsp2017

zhangsp2017

1
2024-06-18 00:29

到那时不叫“统一”,而是叫“解放”。

39度

39度

1
2024-06-17 19:39

中国再等第10艘航母建成。

待估的星星

待估的星星

1
2024-06-18 06:14

攻心胜于占地!湾湾之民要领情!

是厂东仔啊

是厂东仔啊

1
2024-06-18 09:17

孩子不听话,你是让她离家出走,还是打断腿养在家里,亦或是😁

用户51xxx73

用户51xxx73

1
2024-06-17 18:41

达飞首台

小桥流水

小桥流水

1
2024-06-17 21:48

眼光有点毒

天天开心

天天开心

1
2024-06-17 19:17

[静静吃瓜]已经不是统一的事情了,是怎么把老美赶出东亚,东南亚的事情了!

至简

至简

1
2024-06-18 04:07

这是理智的分析,点赞!

牧羊人

牧羊人

1
2024-06-17 17:23

不想成为俄乌战争的翻版,被美国利用!

贾耀东

贾耀东

1
2024-06-17 21:40

个人以为,还有一点:当美国犯了战略性的重大错误,合适时机下,快速实现台湾回归。

用户16xxx04

用户16xxx04

1
2024-06-17 19:21

有识之士

梦中星辰

梦中星辰

1
2024-06-17 22:50

这个专家应该不是黄埔军校毕业的

醉星河

醉星河

1
2024-06-17 14:15

[点赞]

鹰击长空德行天下。

鹰击长空德行天下。

1
2024-06-17 22:06

有些特定的时候,台湾问题即是中国的弱点,也是美国的弱点。

沧海桑田

沧海桑田

1
2024-06-18 06:25

其实美国人也是这么想的。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
2024-06-18 09:50

什么三点八点的,原因就是你不配。懂不!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1
2024-06-17 23:16

不挣

不挣

1
2024-06-17 22:34

真正的专家

Eric

Eric

1
2024-06-18 02:06

确实是!

盗火者

盗火者

1
2024-06-18 08:32

靠谱

一芥凡夫

一芥凡夫

1
2024-06-18 08:23

赞成。

余子寒煊

余子寒煊

1
2024-06-18 00:54

有道理。

阿bo

阿bo

1
2024-06-17 20:14

湾湾还是有个别明白人

业余科幻小说家

业余科幻小说家

1
2024-06-17 19:06

跟没说一样,胡同大爷都比他明白

用心侃视界

用心侃视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