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推行全国一张卷并按分数录取,这就是在保护保护河南等人口多而经济不太发达的省域

李楠峰 2024-06-14 08:47:01

没有推行全国一张卷并按分数录取,这就是在保护保护河南等人口多而经济不太发达的省域。 如果真是全国一张卷,按分数录取,浙江、江苏人可开心了。 湖南、湖北也很开心。这兄弟俩经济不算特别好,但从头开始就非常重视教育。 天天喊着全国一张卷的人,可能从来没有参加过高考,想当然地喊口号。 教育水平与经济水平正相关。经济不发达而教育发达,这是不可能的事。 河南考生在本省内卷很厉害,那是卷本省的人。如果真和外面的人去卷,还是有压力的。 推行全国一张卷,按分数录取,这是最大的不公平。这就意味着,只有经济发达地区的考生可以读好大学。

2 阅读:45692
评论列表
  • 2024-06-17 10:51

    23年河南高考500以上文理共有211094人,湖北500分以上文理100301人,不说别的就要求全国一卷统一分数线全国范围内按分录取,分数到了是自己的本事,考不好也别埋怨

    老梅 回复:
    首先河南考生人数超出湖北一倍不止,其二有两门是赋分制,各省自主命题赋分,没有可比性。以前完全一套卷子的时候,河南比湖北差不少,你可以去查资料。
    吾心依旧 回复:
    卷子都不一样呢
  • 帆松 207
    2024-06-17 10:58

    高考一张卷还是为了保护京津沪这些地区的考生,这些地方吃掉了全国最优秀的教育资源,却依赖着国家为贫困省份制定的高考保护政策,贫困省份承认自己水平不够,分数线比人家低一百多分人家承认,但北京这种却不敢啊!明明就是自己占尽了便宜,还非要说自己水平高,不要脸至此,则无敌。

    天天好心情 回复:
    北京的顶尖尖子生和其他省份的顶尖尖子生的确没什么太大差距,甚至可能还更有点优势,但是从整体水平来看,北京那边就是个垃圾,当年全国统一卷北京的平均分数简直低的离谱。
    海晏河清 回复:
    不要瞧不起你北京,他们的尖子生秒杀全国99%以上
  • 2024-06-16 09:18

    学生智力都差不多,就是比其他方面。最关键是老师,唐同学N次高考,培训机构的老师功不可抹,上海现在过本科线(上海卷400多一点)复读一年5万,河南的几十万复读生能承受吗?好的老师会都去经济发达地区。再说一遍,各地学生的智力是差不多的,顶级高中学生也差不多,但清北华五,和大多数,和绝大多数孩子没关系,60 %以上就是拼二本,复读神校毛坦厂已经告诉我们答案了。

    爱壶者联盟 回复:
    你说各地的学生智力都差不多我不大同意。几十年间各落后地区的中高智商者有很大一批都转移到大城市了,越穷的地方平均智商肯定是越低的。
    用户18xxx03 回复:
    智力不会有啥差别的,但是见多识广,智商也许要高些
  • 2024-06-16 17:22

    竞赛成绩能代表几个人?高考看的是人口基数,不要拿顶层数据去对比底层数据。

    夜乘以 回复:
    你查下自隋开始状元进士就知道了,数据在哪,包括现在院士,嘴硬有用?
    用户17xxx22 回复:
    当年统一高考试卷湖北一共20多个状元[墨镜]
  • 2024-06-17 08:57

    没事,赶紧统一,河南人不需要保护,不改你就别bb

    夜乘以 回复:
    统一河南中上吃亏,中下占优,统一高考那几年展示过了,分开考主要保护首都和边远地区
    冷眼观天下 回复:
    别卖惨了,那么多考生,本科率比广东还高。
  • 2024-06-17 12:43

    一张卷有什么不公平的,同样的考题拼的是个人本事! 河南就是一个也没考上清北也心服口服

    宋勉 回复:
    加难度呗!多简单
    用户13xxx96 回复:
    全国统一同样的教育方式才有用
  • 2024-06-14 20:24

    按人口比例录取

    萝卜 回复:
    100万考生父母报名参加高考,不是300万考生,要120万本科名单不过分吧[开怀大笑]
    子君 回复:
    你说错了,实际并非如此,你要看1本以上录取率,在和江苏对比人均,河南的普通本科被本省的学校消化了,也没去别的省,去别的省1本的分只能上2本院校,我没记错,南京大学一年在江苏录取700人,在河南只有70人,假如按照比例应该是800-1000人。
  • 2024-06-25 07:11

    我认为应该全国一张卷子,然后大学招生名额应该一部分按省平均分配,一部分按各省人口数平均分配,一部分按分数录取,最后再预留很小一部分特招。

    瞳琅 回复:
    想法很好,你的想法只是你自己的想法,大学分教育部直属,985 211 双一流 省直属 各部位直属 地方直属。这些大学获得的资源是不对等,然后你要求招生对等,这明显是不合理的。
    无乐99 回复:
    你说反了,去年不是有人做过做过统计吗?清华大学每年的招生名额中,真正统招的不到1/3
  • 2024-06-16 22:38

    既然保护就应该全国统一,让我们知道我们差在哪里

    根号三 回复:
    你们差在复读生太多,差在第一次高考时候学的知识不够多考不好然后多读一年去增加分数,然后一直这么死循环
    用户10xxx99 回复:
    人均河南排不进前十,总量大是人多
  • xxxyyy 43
    2024-06-17 08:29

    求你别保护

  • 千叶 41
    2024-06-17 16:28

    要么一张试卷按分数录取,要么按每个省考生人数分配名额,,不然现在这模式,北京一堆垃圾上好学校,凭什么?

    帖金宝 回复:
    有道理,我儿子排名如在壮京上海上清北复交无疑。
    提拉米苏 回复:
    凭投胎有本事,凭多花好几倍的价格买房子落户。
  • 2024-06-16 18:05

    反正我知道考满分750的只有一个人,在河南

    老梅 回复:
    那一届是赋分制,不是裸分。
    DaDa 回复:
    750满分的没听说过.900满分的倒是有好几个
  • 2024-06-17 11:03

    总拿河南说事,河南为什么不发达?经济为什么上不去?国家给河南啥定位?不就是产粮大省吗?麦子啥价位?

    高兴 回复:
    长三角的太湖平原不是产粮区?吃你们大米了?还是我们扯国家后腿了?
    匿名 回复:
    各省都在保护基本农田,粮食输出最大的省份是黑龙江,不投资办教育到处哭诉抢别省学位[点踩]
  • 2024-06-17 20:04

    全国一张卷,经济不发达的地方优惠不就行了,大家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金风细雨_军 回复:
    这么简单的道理,那么多人不明白。一张卷答题,可以分省录取。叫大家看看都是谁在裸泳,叫大家明明比白的,别天天拿赋分,竞赛说事,现在说的是高考,跟竞赛考核方向都不一样。
  • 2024-06-17 09:55

    是个人都能看明白的不公平,一堆不知道什么品种的动物在这狡辩。一句话,请别保护,一条线拉平,我们再菜我们认了。

    小丧家的wifi永远不掉_ 回复:
    为什么清北在河南招的比例不高?人家不希望招好的?
    米颉尔顿 回复:
    你再怎么黑,河南也是全国第一,你有种把你的孩子移民到河南参加高考不?
  • 2024-06-17 20:16

    全国一张卷,你让北京,上海的房价怎么办?全国一张卷的话北京上海户口还值钱吗

    用户13xxx96 回复:
    北京上海受的教育不一样没法比,他们学的内容和普通中小学有很大差异,他们也卷的只是卷的方向不一样,高考并不是他们唯一的选择,晋升渠道比较多。而其他省份的普通高中生很难获得其他晋升渠道,只能拼高考!
    龙歌 回复:
    三十年前北京就单考了,紧接着上海跟上单独出卷,九十年代
  • 文道 24
    2024-06-17 12:23

    以2023年理科为例,150-200分的低分段(基本排除了复读生)湖北645人,湖南651人,而河南10492人,超出别人10几倍,你河南应届生是别人10几倍?这只能从另一方面证明河南考生水平比别人差!

    梦中的你 回复:
    且不论你的数据真实性问题,就一句话,敢不敢让你家孩子来河南参加高考?
    天利 回复:
    低分的百分百是应届。
  • 2024-06-17 19:23

    22年高考为例,适龄出生03、04年,两年平均,河北79.25万、江苏69万、河南114.5万、山东109万、。高考人数和985和211录取率不列了、但录取人数各省考试教育网或者教育厅网站都可以查询到、不相信的各位可以去验证,22年两者合计录取河北36875人,江苏26796人,河南56707人,山东47488人,计算可得、每一万人出生、可以上985和211的人数、河北465,江苏388,河南495,山东436。这还是18-22年江苏连续五年录取率上升,并且考生人数增加了10万

    子君 回复:
    要看211-985,别考普本。
    USC777 回复:
    你按出生率不是揭人家老底么,河南大兄弟一心想的是按照报考人数啊。
  • 2024-06-15 23:17

    高级黑?正话反说?

  • 2024-06-22 08:42

    河南是现在招生政策的受益者,河南因复读生比率高,高考人数庞大,但985录取率比江苏浙江山东等好多省份还要高,也就是说河南复读生争取了国家在985名额分配多出一定数量到河南,这是有历史原因的惯例。

    王不浪 回复:
    招生数肯定与考生数比,为什么与总人口比总人口反应的是当下的,而考生是18年前的,实在想比可以跟18年前的出生人口比
    王不浪 回复:
    河南考生985录取率只有山东1/2,你去查一下数据
  • 2024-06-15 10:34

    可笑,既然保护为什么不按人口比例录取?

    九九 回复:
    按人口比例绝无可能,这种模式比现在模式更不可持续
    哈哈 回复:
    滥竽充数么
  • 2024-06-17 13:33

    喊全国一张卷的人,只是想和北京一张卷。

    彩色狐狸 回复:
    但是又不想按照北京的卷子考。
  • 静音 18
    2024-06-16 19:11

    郭德纲有这么一段相声 郭德纲:如果我当了皇上封于谦为大太子 封高峰为二太子 然而高峰却不和郭德纲争竞却和于谦争竞 你们的心态就和相声里的高峰一样 和河南争个什么劲 有能耐跟发达的省份干哪

  • 2024-06-17 17:49

    胡扯八道,河南河北的基础教育不比其他省份差,学霸是有天份的那部分人,让比例各地都一样,中等生才是比拼的重点,但是两河的500~600分的孩子也不少;也许考生多的省份学渣比考生少省份多,但不代表考生多省份教育差

    根号三 回复:
    可我们也知道今年数学河南和江浙试卷一样,数学被秒杀了,其他科考卷不一样无法评判,自己去查河南数学和江苏浙江数学
    不吃回头草 回复:
    说实在的600分是个分界线,600以下的是可以通过努力实现的,600以上就不简简单单的努力了,还是要天分的[抠鼻]
  • qzuser 16
    2024-06-14 17:16

    名牌大学按各省人口分配录取名额!

  • 2024-06-18 07:28

    无耻说的理直壮,自主命题才是最不要脸的

  • 2024-06-17 19:22

    只是让全国一张卷,公不公平无所谓,虽死无憾!

    tcg345678 回复:
    那北京天津的学生就上不了学了
    芽萌 回复:
    [哈哈笑]那不就是阶层固化?
  • 2024-06-17 13:02

    你纯属放屁,一张乌鸦嘴。

  • 2024-06-17 20:03

    俄罗斯和新加坡是怎么回事

  • abzyj 10
    2024-06-17 22:22

    是不是一张卷其实不影响,主要是各高校在该省录取人数决定上大学的难度。

  • 2024-06-17 12:48

    胡说八道!……车同轨、书同文,考同卷则天下一统(同卷录取可倾斜)分卷则久蕴分裂,便利作弊腐败!

  • 2024-06-17 19:08

    对比这些没用,对比考研就完事了,全国统一考试

  • 2024-06-17 23:34

    不同地区的观念见识都不一样,接受的教育也不一样,就竞赛而言,肯定是沿海的好,智商不是关键

  • 2024-06-17 23:39

    博主是小学生吧,经济水平不是和教育水平相关,而是和高等教育水平相关,看看吧,经济发达省份都是高等教育水平发达的地方,至于中小学是否教育良好和城市地位以及教育氛围有关。

  • 2024-06-14 23:02

    北京上海各5万人参加高考,你河南才135万参考!而北京上海各2000万人囗,河南9000万人囗。若按人囗比例,河南是北上的4倍,那是更惨!

    无厘头 回复:
    能在北京拥有北京户籍的1500万人,比例也差不了多少
    高峰 回复:
    去河南招生办网站查,23年参加6月高考的人数是90万
  • 2024-06-18 04:40

    不需要保护,为了公平,河南愿意牺牲,那就让全国一张卷,一个分数线吧。

    UFO 回复:
    全国一张卷,浙江,江苏,山东湖南,湖北,江西,河北,安徽不怕,别的身份怕不怕?
  • noar 8
    2024-06-17 21:16

    全国一张卷北京人就上不了北大了

    山雨欲来 回复:
    一张卷一条线,你是不是考试就这么只看一半?
    舞月光 回复:
    你看一看北京海淀鸡娃的标准操作模式,同样PK前千分之三的学生,浙江PK北京未必会有优势。
  • 2024-06-18 07:26

    睁着眼说瞎话!

  • 2024-06-17 19:44

    这仅仅看了最顶尖的极少量而已。又不是没有全国统考过,之所以分卷儿不就是因为山东比北京差150多分儿吗?实际上相对公平的方式就是各个省市自治区按新考生人数录取,但是这指的是部级院校。

  • 2024-06-25 12:14

    搞那么多竞赛?呵呵!

  • 2024-06-25 06:03

    高考是选拔人才的,不是全部用来照顾的。普普通通大学可以考虑民族地区经济欠发达地区偏远地区等等降低分数录取,名牌大学重点大学必须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 2024-06-26 07:58

    其实本质上不是卷子的问题,是教育资源分配的问题。教育资源本就像少数省份倾斜,然后录取比例又再次倾斜,导致有些地方清华北大的录取率,比其他地方985的录取率还高。

    古景从 回复:
    对于偏远地区可以稍微有些倾斜,但是公认的有基本完备的教育体系的地区就自由竞争
  • 2024-06-26 18:41

    我们山东人实在,为了首都的那些莘莘学子们,愿意贡献出一部分力,支持首都建设,愿意统考统录。

  • 2024-06-17 20:32

    你就说为啥四川录取率全国倒数第一!

    ↘LOVEㄨAngelYing↙ 回复:
    四川三洲的教育弱不是,那里面小孩生活困难啊,四川绵阳和成都不是领跑全省吗?
  • 2024-06-18 07:01

    可以一张券,全国一起排名,

  • 2024-06-26 11:33

    是哦考300多分进二本学校的人和考450-60进不了二本的。哪个更能读的进去。占着茅坑不拉

  • 2024-06-17 09:43

    以后就是南方孩子考学、北方孩子当兵。各有所长才能振兴国家!

    高兴 回复:
    300多分能上本科,你们吉林的就别来凑热闹了
    古景从 回复:
    这种安排纯粹是在撕裂国家😅
  • 2024-06-18 09:37

    可以全国一张卷,但不招复读生,这样就公平了。

    古景从 回复:
    就按每年新考生比例去分配一部分名额,剩下的名额自由竞争
  • 2024-06-17 16:59

    除了北京和上海,我不知道其他还有什么地方的高考需要特别保护,把保护北京上海的利益,说成保护河南,也是真有你们的,要不来个全民投票,用票数决定是否统一考试,按统一分数线录取,行不行?

    闹闹 回复:
    说的太好了。
  • 2024-06-19 16:11

    全国一张卷对河南来说利大于弊,对于考试不好的同学高考分数多少好的大学都无源,没有必要去挣,但对于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就大一样了。就算每年有1%的人数对河南来说也是巨大的进步。

  • 2024-06-20 18:28

    高考是选拔人材,不是撒胡椒粉,高考必须全面统一,全国教材、恢复原来文理分科,取消3+1+2,全国统一命题

  • bbww 4
    2024-06-17 12:32

    放小鞭一百二十八个屁

  • 2024-06-17 16:03

    你怎么不看看北京?

  • 2024-06-17 23:19

    除985、211外,各省考生只准考本省的大学,这样省的打口水仗。

    黄金力士 回复:
    这样江浙就死翘翘了[哭着笑]
  • 2024-06-17 21:52

    90年代全国一张卷,但各省分数线不同,后面有河南学生状告教育部:同分不同命。后面推行各省不同卷,但河南还是全国卷,你猜是什么原因? 95年进中南大学,同班、同舍同学中,河南虽然不是前三,但决不低。全国统一命题统一分数线,肯定保护不了河南。所以欢迎实行全国统一命题统一改卷统一分数线

    黄金力士 回复:
    不是河南,是山东考生状告教育部,你什么心态啊?
  • 2024-06-17 19:30

    笑死,河南山东那里去了?

    山雨欲来 回复: 一枚花生
    别逼逼了,有本事放开啊,谁怕谁啊
    一枚花生 回复:
    笑死了,浙江又不是没参加过。那次比你们差了?
  • 2024-06-18 17:19

    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全国统一卷录取,浙江74人,江苏56人,其他省市加起来76人

  • 2024-06-19 13:58

    也不一定,一些经济发达地区多年来推行所谓“素质教育”,可能实质上形成了基础教育低地,比如北京孩子的平均水平可能不如河南河北的(注意我说的是平均水平)。

  • 2024-06-17 12:22

    又出来忽悠了

  • 2024-06-18 10:51

    支持同一张卷,国家在成立一个阅卷机构,统一阅卷。

  • 3
    2024-06-18 01:31

    间谍又来挑起地域对抗了?

  • 2024-06-18 05:18

    竞赛和高考是两个不同的途径,不要把竞赛的领先当场高考领先。事实上河南学生卷高考,没有精力去竞赛

  • 2024-06-18 07:36

    为什么校服不全国,全省,全市统一,学校只发个校徽,校服家长直接在网上买,免得学校校服都是垄断性的,质量又差

  • 2024-06-18 20:05

    如果那样也是人家的本事,我们不需要保护,只需要公平就可以了,如果全国一张卷,好学校录取都按分数高低来就可以

  • 2024-06-18 20:16

    闭嘴!别在这里逼逼了。

  • 7758 3
    2024-06-18 21:56

    不不,河南不需要照顾,河南愿意和北上一较高下。

  • 2024-06-18 20:26

    要不试试全国一盘棋?先看北京同意不!!!

  • 2024-06-18 20:45

    那就试试呗,愿赌服输。

  • 2024-06-20 07:10

    浙江江苏你们哪来的自信噢?最后一次全国统一卷,我们河北超过你们浙江江苏。这些年搞多省联考,大前年吧,考之前你们江苏牛逼吹破天,哪必须得全国第一啊,结果考完不如我们河北。第二年,也就是前年,考之前你们依旧吹牛,结果考完你们江苏语数英三科平均分比外省少十几分二十分。全国第一?全国第二都没拿到啊。

    用户10xxx46 回复: 夜乘以
    也是就那一个750,你再找一个也行呗。
    夜乘以 回复:
    那个赋分的,不是裸考你可以去百度
  • 2024-06-20 14:15

    这些年随着优秀师资力量往发达省份的流失,中部地区相对沿海省份其实教育水平是呈下滑趋势的!二十多年前,全国都知道黄冈密卷,可是你们看看现在黄冈高中在湖北省内都排不上号了。不否认,自古两江、两广、两湖都是出才子的地方,但恢复高考前三十年,湖北考生的成绩确实很牛逼的!

  • 2024-06-21 23:04

    看看这个

    。。。 回复:
    所以你想说啥?能上重点的浙江省就12个人?能考上好大学的必须做对压轴题?
  • 2024-06-25 23:03

    一张卷依然可以按各省分名额,肯定不可能同一分数线,但明显能看出哪个省更会考试。

  • 2024-06-25 21:03

    教育投入与成绩有直接关系,穷省投入肯定没有富裕省投入的多,

  • 2024-06-27 20:00

    偷偷告诉你一个消息,湖北的普通一本在外省经常是二本线招生,省内绝不会这样

  • 2024-06-27 00:26

    为什么不能,按这么说,一个省,一个市的农村和城市是不是应该分卷考,农村孩子和城市孩子接受的资源那不更不公平?

  • 2024-06-27 19:40

    一张卷一个分数线,才算公平竞争

  • 2024-06-26 14:35

    河南没想着清北985,不想211,不想一本,只想有个二本上就可以,而实际上二本也太难了,因为河南自己几乎已经没有二本了,全变成一本了!你看着考了520,530挺高的分数,实际上锤子用也没有!

  • 2024-06-17 18:59

    小编没上过高中吧,高中老师明确告诉过学生高考不是竞赛,题目不会超纲,成绩好坏只看对学习内容吃透多少了。

    闻熙大朋友 回复:
    超不超纲另说,说实话,竞赛比的是知识深度,高考是广度,确实不一样,广度这块发达地区优势更大[狗头]
    咸鱼 回复: 闻熙大朋友
    行行行你是出卷老师你说的算。
  • 2024-06-18 12:33

    关键是读几年高三的肯定比一年的有优势。

    中庸之道123 回复:
    未必!
  • 2024-06-25 09:42

    都按百分比入取,人口越多应该越公平才对。

    古景从 回复:
    就按每年新考生的比例来分配一部分,另一部分自由竞争
  • 2024-06-26 19:33

    反正我91年高考的时候,北京好像是已经单开卷子了,实在是全国一张卷,显得北京上海太容易考上了

    龙歌 回复:
    哦,后来查了一下,是上海85年单开高考试卷,我记错了。
  • 2024-06-25 21:20

    想着全国一张卷一个分数线,还不如想一下自己省市多建985,211。就目前的网络来讲可以那么多搞直播带货的,为啥不能全国名师统一网络授课,这个现在有技术难度吗?其他在校老师可以监督课堂纪律,专心改作业,可以因材施教,不好吗?这样不就不用去扎堆好学校,不用去买开发商所谓的学区房

    古景从 回复:
    培养好教师是要时间经验积累的,这样的话落后地区的老师永远积累不了经验,更没法发展教育
  • 2024-06-27 22:01

    别看分,看录取比例。分都是虚的

  • 2024-06-26 19:11

    教育质量和经济完全成正比的。我举个例子:在杭州好的家教300-500元一个课时,还请不到人,这在别的省是难以想象的。在浙江,普通工薪阶层就借钱也要给小孩上补习班或请家教,经济发展决定思维方式。

  • 2024-06-28 11:58

    看评论好多说河南卷要政策的,我想说我们浙江不卷欢迎河南考生来浙江落户

  • 2024-06-27 09:33

    你讲这些的依据是什么,官方数据是什么?有什么证据可以说明河南考生卷不动浙江江苏,更别提什么湖南湖北了,这么低级的错误,说明某些人非蠢即坏

  • 2024-06-26 22:51

    科举那么多年得出来的结论,因为南北教育不均衡,监考的都死了几波了。最后来个南北分榜。 现在非要走回头路。 给每个省一个录取比例是相对比较公平的。真要全国一张卷,按分数录取,这怕是要革了高考的命。

  • 2024-06-26 23:28

    不平等的多了去了,你们又能怎么样呢?

  • 2024-06-27 19:04

    看看这个,以前就是全国统一试卷。

  • 2024-06-28 09:20

    你怎么不看看2001年高考的新闻!那时是全国统一卷子,然后北京考了倒数

  • 2024-06-29 21:18

    全国一张卷,北京倒数第二。只比西藏强一点点。然后就没有全国一张卷了。懂得都懂

  • 2024-06-30 18:00

    为什么有俄罗斯?

  • 2024-06-30 18:12

    比较前能不能把赋分和实际分数要不要先数清楚!

  • 2024-06-30 23:07

    自己改卷子没意思。竞赛看得是老师。看下大学顶尖就知道

  • 2024-06-30 21:17

    开心有什么用,每个省份入取分数线都不一样的,只有自己同自己内卷的命。

  • 2024-07-03 02:16

    请认真看看哪些科统一了哪些科没统一,不要那么没有常识

  • 2024-07-03 06:10

    高考是省内竞争啊。。所以无论考的怎样,录取都是按省内百分比划线的,题难还是容易,一张卷还是几张卷,有影响吗?每年都能看到这种愚蠢话题,就很奇怪。

  • 2024-07-02 19:32

    一张卷分地区录取谁低分谁尴尬😳

  • 2024-07-13 17:29

    人家是赋分

  • 2024-07-07 15:44

    高校在哪就照顾哪里的学生,没啥可说的,和企业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