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没有发现,有人说自从修了南水北调河之后,河南的气候好像就变了?前几年7.2

小琴看世界 2024-06-13 14:31:34

大家有没有发现,有人说自从修了南水北调河之后,河南的气候好像就变了?前几年7.20千年一遇大暴雨,今年大旱?都说不能随便挖河?会改变气候?是不是真的?据说修了三峡大坝,附近的气候也有变化?是真的吗?大家怎么看?

1 阅读:31477
评论列表
  • 大徐 311
    2024-06-13 17:42

    是真的,气候都在变。

    好雨时节 回复:
    找书学专家的意见就那么难吗。不要造谣哟。
    未来 回复:
    说的好像以前都没有过洪水干旱
  • 三皇 302
    2024-06-13 19:48

    任何事情有利就有弊,就看利大还是弊大,你在这儿说话,就等于放屁!

    随便聊聊 回复:
    网上几乎所有这种风格的名称发的文章都是居心叵测
    正版河图家的酒里 回复:
    说句科学的最真实的话,万物都是变化的!人类可以局部改变环境,但环境却可以在大范围内影响人类,人的活动必须服从与自然环境和自然规律,并且相对地球的时间,所做的适应都是短暂的,所有的一切都是在不断变化的。人口的迁徙不是根据人的意志,而是根据环境的变化。
  • 2024-06-13 17:35

    不要误导

  • 2024-06-13 20:26

    又开始造谣生事了

  • 2024-06-13 20:49

    南水北调经过了河南,河南是受益的省份啊

    封之岁月 回复:
    丹江口是北方?你这春秋笔法熟啊。
    聚赢家服务商 回复:
    南水北调水4.1元/吨,以前吃的引丹水源2.85元/吨
  • 2024-06-13 20:34

    狗屁不通

  • 2024-06-13 22:33

    把河南水调走了,没有补充,越来越旱,地下水位越来越低,小时候夏天经常沟满河平。

    未未来来 回复:
    你懂个毛线,用的是上游的河南的水
    岛里青美 回复:
    什么关系呀?调的水是从哪里来的,只是路过河南而已。
  • 2024-06-13 22:18

    三峡大坝以上长江边的气候变化大了,还都是极端天气,热死

    用户10xxx93 回复:
    你老家在三峡大坝上几十公里不就属于三峡水库库区了吗,你属于三峡移民?从宜昌的三峡大坝到重庆的朝天门码头都属于三峡水库库区(三峡大坝最高蓄水175米时朝天门码头是要被淹一部分的),看好了你自己讲的是什么再来喷,估计你也就是个90后,不知道长江流域“三大火炉城市”“四大火炉城市”中都有重庆
    用户10xxx93 回复:
    你老家在三峡大坝上几十公里不就属于三峡水库库区了吗,你属于三峡移民?从宜昌的三峡大坝到重庆的朝天门码头都属于三峡水库库区(三峡大坝最高蓄水175米时朝天门码头是要被淹一部分的),看好了发的这个文章讲的是什么再来喷
  • 2024-06-13 22:11

    胡说八道

  • 浮生 40
    2024-06-13 22:27

    是真的,小时候小河水没有断流过,现在是干的

    用户15xxx45 回复:
    因为水库不放水了,现在都用地下水浇地
  • 2024-06-13 23:53

    肯定有一部分关系,最主要的是土地板结和水泥混凝土地面的持续增大(当年有个海绵城市的创意就很不错)

    爬墙头等红杏 回复:
    砖是透水砖,但砖下面还是混凝土垫层
    揽月九天 回复:
    难道你不知道一个概念能赚好多钱,搞完不好使那就再来一个概念
  • 旭日 35
    2024-06-13 22:58

    怎么来个神棍

  • 云也 34
    2024-06-13 23:54

    你们懂个屁,真正原因是气温整体升高,而后山脉等地型对空气流的影响是逐渐减弱了,这表现在,内陆天气受台风影响明显了,然后,冬天北方的雪灾和南方雪灾出现状况增多,而雨水落点也开始在起点和终点处增多,平原处减少,或者平原易出暴雨状况

    A痴心错 回复:
    这次主要是太行山把北部的冷空气阻挡了,南方来的热气流也被太行山阻挡,然后在两河两山处盘旋着不走了
  • xy 30
    2024-06-13 20:18

    应该是碳排放多了温室效应影响大

    用户10xxx84 回复:
    幼稚
  • 2024-06-14 04:56

    阴谋论,地球几百万年前的冰川纪,又是全球人类修建啥造成的?

  • 星泪 29
    2024-06-14 04:35

    扯淡,以前没南水北调,暴雨旱灾也是经常的事啊。别拿前年720说事,就那么一次级别的720

  • 心浪 28
    2024-06-13 23:52

    大约14年前,河南在内的中原地区9个月没有像样的降水,那也挺过去了,只不过那时候还没自媒体

  • 2024-06-13 22:47

    这文章是鹅粉写的,真是关心国家了!

  • 沙宣 27
    2024-06-14 03:20

    你咋不说是因为高铁,最大枢纽站,把各省的热气都带到了河南

  • 春雨 20
    2024-06-13 20:43

    瞎编

  • 陈伟 20
    2024-06-13 22:02

    瞎扯蛋

  • 2024-06-14 00:34

    不要在这带节奏,几十年前什么工程都没有,不还是一样有极端天气,

  • 2024-06-14 04:54

    南水北调和三峡大坝功在千秋,利大于弊

  • 2024-06-14 00:10

    别有用心

  • 2024-06-13 22:47

    看了这个作者的文章,这个作者要是是间谍要么是汉奸!!

  • 2024-06-14 01:15

    胡说八道,河南一直以来就是少下雨,才行南水北调。

    笑、红尘 回复:
    麻烦先搞清楚,南水北调是从哪里往哪里调
  • 2024-06-13 22:44

    那印度热到50多度又是什么原因呢?

  • 2024-06-14 05:32

    那么北方也干旱是怎么回事?水多啦?

  • 2024-06-14 05:05

    没关系!这是宇宙翻盘的结果?后面还有更多不可思议的大事儿发生?我们拭目以待!

  • 2024-06-13 23:11

    扯淡

  • 2024-06-13 22:28

    真的假的?

  • 2024-06-14 05:56

    其实是人类大量使用空调造成的。屋里气温稳定了。夏天热气都排到室外了。冬季外面的热气都吸收到了室内。室外环境肯定越来恶劣,尤其是大城市附近,解决办法是禁用空调。都回到原始社会

  • 2024-06-13 23:17

    五毛钱的作用。

  • ZeRo 5
    2024-06-13 23:07

    来来来,你分析一下,昨天8号,今天就变成9号了,是什么原因呢?是不是你昨天吃的太饱了呢?

  • 2024-06-14 06:06

    小便失禁了吧?胡言乱语

  • 2024-06-14 04:56

    小编胡说八道赚流量无耻至极。应该枪毙。

  • 2024-06-14 06:43

    硬化地面太多了,在城里鞋子就沾不上正儿八经的泥土,吸热的少了,热源增加了,空调外机热量加机动车热量可不少

  • 2024-06-14 02:34

    [哭笑不得]你要是讨论挖河影响气候的话,隋朝挖京杭大运河影响中国一千多年的气候了。

  • 2024-06-14 00:59

    咋不说说远古时代,河南气候湿润温暖恐龙遍地大象四处游走

  • 2024-06-14 02:41

    这个作者还真是勤奋啊,一天几十篇的发。笑死。歪果仁请的这些工具人拜托做的像一点敬业一点啊。你们这么敷衍收钱安心吗?[害羞](兄弟,怎么收钱我也想ennnn)不过我可能心血来潮会发一下[滑稽笑]

  • bbh 3
    2024-06-14 07:05

    原来地球的龙脉在中国

  • 2024-06-14 06:16

    胡说八道,信口雌黄,造谣惑众

  • 007 3
    2024-06-14 06:30

    电影《1942》河南大早三年,怎么解释

  • 2024-06-14 05:45

    现在河南大部分的河流都干枯了,到处没水,没有河流的水滋润到地下,肯定要大旱了!那些没种过地的 只会跟着瞎起哄

  • 2024-06-14 05:35

    妖言惑众

  • 2024-06-14 05:49

    洪水干旱几千年了,跟挖河什么关系

  • 2024-06-14 09:01

    小编说的有倒理,不光影响了河南,你看美国都发大火了,全球厄尔尼诺都好几回了。这文章太有想象力了。

  • 2024-06-14 06:03

    又不是只有中国气候有变化,国际上都有,你看隔壁印度不一样?他们建啥了?

  • 2024-06-13 23:25

    一条小河改变不了什么!

  • 2024-06-14 06:38

    今年一场旱刚冒头几天,网络上各种牛鬼蛇神都冒出来了!不管懂不懂,国家水利各种工程都得挨骂!

  • 2024-06-14 06:44

    扯淡!制造是非,扰乱人心,别有用心!

  • 2024-06-14 07:15

    假的,这你也信,这几年有多少千年一遇,万年一遇了,制造噱头骗傻子

  • 2024-06-14 06:26

    全国都在变,蒙古高原也在变。印度洋暖湿气流十年前就翻过秦岭伏牛山进入北方了。

  • 2024-06-14 06:22

    不修也在变,这是全球的问题

  • 2024-06-14 06:07

    真的是谣言一张嘴,辟谣跑断腿

  • 2024-06-14 06:57

    这是胡说八道

  • 2024-06-14 06:41

    如果没有南水北调,北方气候更干燥,历史上河南干旱的事有的是,1942,1958,都是大旱,颗粒无收。

  • 2024-06-14 06:14

    直接举报一波,修个河就能影响到天气气候?!那古代水利工程就都别做了…

  • 2024-06-14 07:13

    变不变不知道,反正我们这边,我小时候每年冬天都下几场大雪,现在这一二十年几乎很少下大雪,每次下雪都要人工增雪

  • 2024-06-14 09:17

    你懂的!

  • 2024-06-14 08:38

    河南旱涝交替是常态

  • 2024-06-14 09:26

    人呐,没有辩别能力真可悲可叹,水库对气候的影响是局部的好不?近来天气无常是天文(星系位置变化,古代的星象)和工业废气、几场大山林野火,这些影响了大气环流好不?你们这逻辑就似看你站在失物边就说是你偷的一样弱智

  • 2024-06-13 22:07

    洋流影响更大吧!

  • 2024-06-14 09:36

    地下水位急剧下降,挖河排出来的地下水当时就那么白白流走了。一直流了好多年

  • 2024-06-14 07:03

    全世界气候都在变,挖河何甘

  • 2024-06-14 06:15

    江淮运河也是这样,附近从修到现在,基本是旱的多,雨水少

  • 2024-06-14 06:47

    我们许昌农村,为了建筑用地,填坑造地。整个村庄没有一个储水坑,下个中雨都路面积水。

  • 2024-06-14 09:10

    放屁呢[滑稽笑]

  • 2024-06-14 09:17

    你这样招摇会挨打的哦

  • 2024-06-14 06:05

    有个人定胜天成语,目前还没有造出人定毁天成语,那就是说有目的的人工开河不会破坏气候。专家说的。

  • 2024-06-14 06:27

    下雨天淹死,晴天汉死,小河里没水,有水也是死水臭水。不知道是怎么了!

  • 2024-06-14 06:38

    1942年还没旱死几十万人

  • 2024-06-14 09:07

    举报造谣

  • 2024-06-14 09:07

    人定胜天

  • 2024-06-14 06:49

    巧合而已。南水北调中线调水很少,不可能改变气候。

  • 2024-06-14 06:39

    这时候专家呢?

  • 2024-06-14 04:17

    水系和湿地破坏了,蒸发量少了,不能形成有效的积雨云

  • 2024-06-14 05:40

    这种文章最好是别乱发

  • 2024-06-14 05:26

    大气环流人类影响微小

  • 2024-06-13 22:45

    神经病!

  • 2024-06-14 07:01

    如果该雨多了,我还会信,如果说变干旱了,我就坚决不信。

  • 2024-06-14 07:10

    三峡确实有影响

  • 2024-06-14 04:34

    升温最严重的就是混凝土

  • 2024-06-14 06:26

    修不修都在变的,变化古来就没停过

  • 2024-06-14 04:11

    不管做什么都会改变,就好像你放个屁也会污染空气

  • 2024-06-14 06:31

    纯粹他妈的胡说八道!我就是淅川县人,一个小小的水库能改变地球的气候?简直是自以为是!

  • 2024-06-14 06:06

    发现了,世界气候也跟着变

  • 2024-06-14 03:40

    阿三把空调外机挂回来了

  • 2024-06-14 09:11

    刚解放时修了上千座水库!

  • 2024-06-14 00:21

    这个东西要辩证看。有利有弊。

  • 2024-06-14 09:06

    全球气候都在变

  • 2024-06-13 23:46

    怕是你地理没学好

  • 2024-06-14 00:30

    是真的,我们这变的一年四个季节了

  • 2024-06-14 00:54

    啥也不弄!你吃风厄屁呀

  • 2024-06-13 23:47

    说大漂亮偷偷对我们用气候武器都比这个靠谱些。

  • 2024-06-14 09:23

    没人说,气候异常,有军事专家说过,控制天气事相对,国家不修水库成市吃水一年有水吗,不修三峡周边商业这么发达,长江运力有多大,

  • 2024-06-14 04:37

    世界气候这些年都不正常,你不会也怨南水北调吧?

  • 2024-06-14 09:27

    老话说得好,天有不测风云。你老弄天气预报是不是早已泄露天机

  • 2024-06-14 07:05

    别说大旱大涝了,现在是整体气候在变化。我们这里变的越来越干旱了。小时候河里不会断流,现在常年断流。(大河支流的源头,不是超额抽地下水造成的,因为这里是大山区)

  • 2024-06-14 07:39

    水利工程是应对极端天气的方案,不是造成极端天气的原因。如果不建水利工程,肯定会有人喷,天这么旱,怎么不建个南水北调把南方水引过来啊?这是典型你吃了两年饱饭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