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一个女儿真的意味着不会有后代吗​​​

喂,快到碗里来 2024-06-11 19:24:36

只有一个女儿真的意味着不会有后代吗 ​​​

6 阅读:14066
评论列表
  • 牛逼 146
    2024-06-22 09:23

    很简单,男的愿意为了族谱战死,愿意被送上战场,抗争救灾打仗随时牺牲也在所不惜,女的呢?哦,对,女的压根不懂这有什么意义。小仙女只会想着自己,只会想着凭啥我要去

    啊欧 回复:
    上战场的叫士兵,不叫男的。为国或者因公牺牲的叫烈士,也不叫男的 怎么这么能给自己脸上贴金
    24狼暴暴 回复:
    首先,战场上也有女的。抗震救灾也有女的。抗疫也有女的。女的也有牺牲也毫不畏惧的。其次,你上战场了吗?你抗震救灾了吗?你抗疫了?你面对牺牲毫不畏惧你挺会拿别人的事给首先,战场上也有女的。抗震救灾也有女的。抗疫也有女的。女的也有牺牲也毫不畏惧的。其次,你上战场了吗?你抗震救灾了吗?你抗疫了?你面对牺牲毫不畏惧了?你挺会拿别人的事给自己贴金啊?
  • 荃余 104
    2024-06-22 12:00

    评论区都是为了骂而骂,但都不知道一件事情,姓氏是为了束缚男人,让男人为了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产生责任感而存在的

    童童 回复:
    问题是,束缚不了男人怎么办?男人不负责就可以改姓不行的呀。[哭笑不得]
    用户10xxx42 回复:
    抗战时期不跟着自己姓?那不是为了保护孩子吗?
  • 2024-06-23 17:33

    时代在发展在变化,现阶段和平盛世,女人对男人的依赖是最小的,而且社会对女性的认可是和男人一样的,所以各种女权之声都是正常的。如果时代变了,现在是乱世了,女人要依附于男人而活,那么肯定是男权至上。所以没什么好争论的,时势造英雄而已,男人也别觉得不平衡,你要是有权或是有钱,身边女人巴结你还来不及,谁跟你谈女权,主要是现在社会男性势弱了,有的男的挣钱还没女的多,也是够够的。

    糖果团子 回复:
    男的吃绝户杀人没抓住证据活的好好的多了去了 而且现在捞男也不少好么 不论是男还是女 都有妈生出来带了个恋爱脑少了根筋容易被骗的 不要在这里性别对立
    且听风吟 回复:
    不是和平盛世,主要是科技水平,现在个体差异没有那么大了。
  • 2024-06-22 05:53

    其实她说的很有道理,包括孩子出生后也是母亲跟孩子更有天然的血脉联系。社会上所有的无论结婚仪式也好,法律规定也好,包括让孩子随男方姓也好,都是为了让男方对孩子多一点认同感,付起养育孩子和女方的责任

    骑着毛驴打酱油 回复:
    我为啥要带回去呀?你都抛开事实了,那男的为啥要带回去,知道为啥西方女的结婚会哭吗?因为大部分男的不结婚
    泰日天 回复:
    蠢货 你说的是母系社会
  • 2024-06-21 18:05

    野史:武则天晚年问狄仁杰,我死后大位传给谁?狄仁杰 你听说过侄子年年给姑姑上坟嘛?

    用户16xxx47 回复: 用户14xxx35
    封建局限性是指她可以传给任何她想传的人,而不是你们说的还不是得传给儿子。来反驳上面那些她不传给儿子哪有人给她上坟烧纸。她都死了,烧不烧纸能复活?换句话说,鞭不鞭尸又如何?人要是一辈子被姓氏困住那得多可笑?不是指她一定要传给侄子,而是她想给谁给谁。
    用户14xxx35 回复:
    哪是封建局限性,她晚年被政变了,好听点说传位给自己儿子,李唐皇室依然尊重她。这样子大家都体面,要不然她就得驾崩,然后历史评价就很难看了。而且就是在西方,女王的儿子继承权也是高过侄子的
  • 2024-06-16 10:15

    不好意思,文明传承和种族延续都是看Y[抠鼻]

    Face 回复:
    多读书,y遗传基因太少三代以后就可能没了
    用户66xxx13 回复:
    你再去多读读书吧,根据考古挖掘的结果,商朝妇好墓的主人妇好身高1.8米,而且骁勇善战,但是越往后,挖掘出来的墓葬,女子的身高越低,骨架也越来越瘦弱。一直到新中国之后,女性的身高才又重新变高。造成男女体质差异大的从来就不是基因,而是自古以来的重男轻女的偏颇和审美,资源从一开始就像男性倾斜,从小吃不饱的女性怎么可能会有好的体质?而后来更是以纤细瘦弱为审美,代代人工挑选下来,女性就更瘦弱了。你再去看看北方的俄罗斯,俄罗斯因为气候恶劣,所以崇拜的是体质强健,而不是纤细风流。因为只有体力强健的人才能在那种酷寒的环境下活下来。所以同样是女性,有几个中国男性敢和俄罗斯大娘扳手腕的?人一巴掌就能把你扇飞了
  • 2024-06-24 13:22

    好啊。我这么说吧,现阶段的女拳,事实上是男性解放运动。走着看吧,束缚男人的东西逐步被妖魔化冠以落后、封建的东西不是坏事。也许普通男人的地位会稍稍降低,但是各位女性望周知,男性的地位高那么一点点是无数年来男性生理上的优势积累,这不是小作文能抵消的。等男人不再被什么女性优先、什么家里顶梁柱、什么男人xxx束缚,谁吃屎那可不好说。

    用户14xxx20 回复:
    与其说不愿生孩子受苦,倒不如说根本没资格生孩子。日本韩国那种高压社会,一旦生育就存在巨大劣势,如果不想被挤出职场就只能选择不孕。
    短笛 回复:
    上海比韩国还低
  • 五月 27
    2024-06-25 18:34

    在一定范围内闹闹不算什么,真要过头了最后吃亏的女性,多了解下全球为什么母系社会变成了父系社会,因为男性捧你时你是神,反之呢,从古至今都是强者为尊,女人再强也只出了一个武则天,也是被群臣男人捧上去的,然后呢,昙花一现,因为男人的天性是斗争,女人柔弱,一方有剑不用,另一方无剑可用,个体影响不了大环境,更颠覆不了文明,就算女性有能力重开回到母系社会,后果依然如此

    五月 回复:
    孩子能得到女性更多的财富和女性家族人际帮衬,随女姓很正常,这种叫倒插门,其他随父姓的大部分都是父姓给与孩子更多的财富,社会很现实,有实力随你意,没那实力这也要那也要还是回家找妈妈喂奶吧,毕竟只有父母才会惯着孩子,想上天都尽力满足
    三十六个核弹 回复:
    你们真不懂吗?姓氏约束的是男性,一个男性一天可以甩几十次种子,没有孩子的姓氏约束,他开完炮跑了,你想自己当单亲妈妈?
  • 2024-06-16 23:57

    认清事实,没儿子是真的会绝后,除非招上门女婿。没了姓氏,无人扫墓。老无所养。特别是老两口老头子先走之后。老婆子是没有人管的。女儿特别有钱的会送养老院。其它都是被踢皮球等死

    yanyu 回复:
    我是独生女,我有工作有稳定收入,我有能力养我的父母。你们那里重男轻女,不好好培养女儿,把嫁出去的女儿当泼出去的水,还怨恨女儿不养老,说养女儿没用。
    nin3 回复:
    我身边很多家庭老父亲去世后女儿带着老妈过得挺好的,反而是儿子把老母亲送去养老院的比较多
  • 2024-06-17 14:11

    有几个给姥姥姥爷上坟的?

    逗╭(╯ε╰)╮ 回复:
    说的好像你叫的出你太爷爷名字一样
    忽如寄 回复:
    不会还真相信人死后还会去地府吧?
  • 2024-06-24 10:52

    我老婆就是独生女,我舅舅也就一个闺女,两个姨都是两个闺女,同村的哥们儿也有就一个闺女的。现在这社会还必须要生男孩吗?完全没必要吧。就我爸的思想都是,男孩女孩儿没啥区别,什么传后不传后的,不重要。

    用户16xxx67 回复:
    因为现在人口太多了,所以宣传男女平等,男女平等基础就是生男生女都一样。人口已经饱和了,除非移民去其他国家,但是其他国家也排外。欧美人先是打压黑人和黄种人,他们忌惮黄种人所以他们宣传黄种人等人,东南亚对其他种族也外排。基本没什么地方可以去移民,移民不了就等着减少口人,维持现有资源不至于人口过剩导致的内乱。这么说你懂不?人的思想是根据政策潜移默化。国外媒体给你洗脑的视频或者言论也是,给你洗脑让你民族意识淡化。参考印度种姓制度
  • N。 20
    2024-06-21 22:44

    现在日子不好过了,有的国家都快在地球上消失了,能活多久看天意吧!

  • 2024-06-18 06:27

    其实男人们看中的都是那个姓氏和死了后的香火,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的过继,借种,和买别人家的儿子当亲儿养大了。不过我们家族谱是男女和媳妇都上族谱的,女儿是只有一个名字,儿子是还有媳妇和儿女这样续下来。总起来说我家以前是个大家族,嫁娶是看门当户对的,闺女不在族谱上说明你家没这个人,人家谁会娶一个不在族谱上的闺女,谁知道你这个闺女哪儿来的?

    三千鸦杀 回复:
    所以这是陋习啊[捂脸哭]根本不尊重女人!重男轻女!现在很多地方都慢慢没有这种习惯了
    AAto 回复:
    你在说你自己吗
  • 2024-06-17 02:17

    你要讲古溯源要封建,为什么只说建王朝啊?继续往上追溯啊,怎么怕看到母系社会损害自己的权利了?

    子夫 回复:
    母系社会女的就打的过男的了?野蛮时代靠的也是武力啊,部落立足的根本还是男性,只不过纽带是女性
     乱放火炮 回复:
    对啊,我见过[抠鼻]全世界人都见过,这就是现在的世界
  • 2024-06-23 12:08

    希望舔狗们醒醒,换自尊去培养一批巨婴绿茶,白莲花,和仙女。真是有毛病!

  • 2024-06-18 00:57

    你家的金孙不行,不代表所有的男人不行!说得有点道理,但是很偏激,就像压抑久了发出来要得到认可!

  • Emma 13
    2024-06-25 21:16

    为什么一定要对立呢?搞对立建议直接自宫绝后吧!男女无论从情感上,身体构造上都不一样,绝大多数异性是互补的!非得搞对立的,是因为父母辈的不幸福还是因为自己不幸福?非得对立,拼个输赢!怎么能赢?除非你不依赖父母而来的这个世界!

    用户13xxx13 回复:
    支持,真的很无语,为什么一定要对立,明明就是互补的,非得谁大过谁才行吗?存在感怎么老建立在别人身上
    九月的奇迹 回复:
    绝对的公平就是对女性的不公平 说到底还是不够公平 不分性别和苏联一样大家一起下煤矿
  • 2024-06-24 19:59

    我家的族谱不但女儿上,女婿也上,外孙也上,开枝散叶,人丁兴旺不会拒绝女同胞。

    蚂蚁上树 回复:
    我家的可以上到外孙辈,家族的上到我的姊妹
    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吃瓜群众 回复: 蚂蚁上树
    你家一定是出了相当厉害的人物,可以单开族谱。真棒!!!
  • 2024-06-24 17:34

    盛世女人添彩,祸事女人顶锅[微笑]

    他化自在身 回复: 用户10xxx47
    新旧唐书都在骂唐玄宗老年昏聩,我不知道你哪看的野史说因为杨玉环才有的安史之乱。貂蝉?貂蝉霍乱什么天下了,难道三国打了几十年是要抢貂蝉?
    用户10xxx47 回复:
    我理科生,历史不好,却也知道一个专门贬低女人的词叫“红颜祸水”,杨贵妃不是么?貂蝉?你在说什么鬼东西,不承认?
  • 2024-06-24 12:54

    代代生女儿……几代过后姓都被改了n次了,被绿是极小概率事件,除非是代代入赘,大概率原姓氏都保不住,血缘延续的意义在哪里?

    三千鸦杀 回复:
    哪怪了,感觉广东对姓氏好在乎啊,怪不得有名的重男轻女,唉。所以男的生孩子主要为了延续姓氏吗…我以为生孩子是想要个爱的结晶同时希望他/她能够幸福成长陪伴自己…血缘延续的意义在于有人与你基因相同而不是姓氏相同啊(如果你有女儿她好可怜,父亲并不想要她)
    用户23xxx88 回复: 三千鸦杀
    这两件事情冲突吗,生小孩本来生来就赋予他血缘,这是不可摆脱的东西,而且我哪句话说一定要生儿子?如果不疼小孩生下来干啥……假设的前提是啥可以麻烦审一下题?
  • 2024-06-17 12:36

    我觉得这个问题应该换成亲生女儿和领养儿子,哪个更能继承香火

    用户10xxx79 回复:
    《失孤》电影的原型,那个丢了儿子的父亲到处找了二十来年,终于找到了,儿子还是回人贩子父母家,因为亲父母为了找他欠债,而养父母让两个亲生女儿外出打工养他,还把自己卖身钱给他买房买车。
  • 2024-06-24 19:06

    都无所谓,百年过后你知道什么样?能管三代就不错了

    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吃瓜群众 回复:
    此言差矣,百年过后你的名字还在你家族谱上,祭祀的时候你还是在昭穆之列的。只生女儿的话人家管你个毛线。
  • 2024-06-14 09:26

    在古代,为什么没有儿子一般人都要过继一个男孩,最重要一个因素就是祭祀。现在女权只讲权利不讲义务,我们县这里,男性一年一般会有三次带着后人去祭拜先人(初一、清明、七月半),对父母阴生还要在家里祭拜,女性没有要求,你愿祭就祭,不做也没人啥,你不能说男性有的权利我也要,男性该尽的义务跟我没关系。我自己也只有两个女儿,我的观念是男女平等🆗,但是平等就是真的平等

    用户10xxx69 回复:
    古代你确定为了祭祀?古代平民靠种田为生力气活,男的天生力气比女的大,没办法只能依付男性,至于大户人家怕被亲属吃绝户(有些族亲看这家没儿子直接分这家财产,还会把这家女主人赶出去)都是没办法才过继
    子非鱼 回复: 用户10xxx69
    过继的最主要因素就是为了香火,为了祭祀而不是为了财产怕吃绝户,在旧时,女儿嫁出去了就不是自家人了,是没有资格再来分自己父母财产的。而且很多年轻还没有娶老婆的平民死了,家里亲人也会安排过继就是因为不想断了香火
  • 2024-06-16 16:57

    是男是女都一样 关键是有

  • 2024-06-24 16:33

    什么叫,一个女人毁三代,爷爷都革除族谱了。[捂脸哭]

    芡、。 回复:
    肯定是编的,挑男女对立的而已
    水龙吟 回复:
    我觉得最不可信的就是这一点了,上族谱这个事情根本不是你自己去要求的啊,更别说你爸你爷爷为了这个去闹了,一般都一帮人聚在一起隔多少年修一次吧,要记录的自己把名字发过来,女生确实一般不登记,但是也没人会拦着,更不会让你闹啊什么的。人家是直接做好,排版打印你爱买不买。还把自己名字删除,谁去管你啊
  • 2024-06-23 19:12

    瞎扯,代代生女儿,最快的到第三代就和第一代没啥关系了。按最快的可能来说假设第一代X1X1,她老公Y1X男→她女儿X1X男,女儿老公Y2X男2→外孙女X男X男2,和第一代女的没啥关系了,真以为老祖宗男的杀了女的抢走是为了给敌人传宗接代?

    用户10xxx69 回复: 审判刑罚
    呵呵
    审判刑罚 回复:
    还想多少代,能保证一代孩子100%是你们的还不行?男的连孩子都不能保证是自己的这才是大冤种
  • 2024-09-07 01:38

    族谱这种东西,我们这里现实中没有见过,或者谁真有,只能在网上看见有人家有族谱这种神奇物品,就跟小说哈利波特魔法家族那个道具一样

  • 2024-06-12 11:40

    有点偏激了[并不简单]

  • 2024-06-23 20:16

    那以后打仗可以杀光女的掳走男的了

  • 2024-08-27 07:15

    母系社会也是靠舅舅当家,

  • 2024-09-05 12:29

    从纯生物学上讲女人可以保证后代都是自己的,但是没法选择男人。男人为了保证后代是自己的,可以把女人控制起来为己所有,这是生理差异没有办法的事,当然男人们会自己竞争谁能得到女人。在自然界有很多例子,比如狮群,年轻公狮会把上一任狮王干掉或者打跑,比如羚羊在交配期,会打斗争夺交配权。

  • 2024-06-24 12:12

    你女儿及她的后代不会给你和你爸,你爷爷墓地续费!

    幻羽辰空 回复:
    [微笑]就现在这破环境,她们居然真的指望这些女性还有多少家庭责任感和担当
  • 2024-06-24 14:43

    一种文化传承,家族备忘录;西方有家族树,一个道理

  • 2024-08-22 20:53

    从遗传学的角度,如果生儿子,男性的y基因会一代代传下去。但生女儿,第三代就不好说是你的还是媳妇的x传下去了,如果一直生女孩,那可以肯定的是,几代以后极大概率基因跟你没有一点关系

  • 2024-06-22 22:23

    代代生女儿,就有自家血缘的后代?给男的带了绿帽子,男的家就绝后了?这是什么鬼话?

  • 2024-06-22 10:17

    代代生女的?代代招上门女婿?不然哪来的下一代

  • 从基因上来看,只生女儿的话第三代两个x染色体可能就都跟你没有一毛钱关系了

    用户10xxx69 回复:
    还有我说的不对吗?如果女人生孩子基因只能维持两三代,而男人可以一直传下去,那女人辛苦生孩子不纯纯只给男人生的?那让男的家庭里多付出些,多带带孩子,多帮老婆分担家务,一群男的又在那逼逼,那照你这么说,有些女的说孩子是给男的生的那是正确的了?
    原来名字真的可以起很长啊 回复: 用户10xxx69
    什么叫给男人生的?孩子跟你没血缘?不喊妈妈?不跟你亲?那是你个人的问题。而且都2024年了,还有人生孩子只为传递你那点可怜的基因,你是动物吗?你那基因有什么传递的价值吗?
  • 2024-06-26 13:05

    看条件喽 给多少彩礼回多少 多生几个有一个跟女方姓男方总不会不肯吧 其实也就心理上平衡一下 本质还是一样的

  • 2024-07-06 10:07

    你用xy基因画下就知道的,永远生儿子,Y基因,永远是男方的,而XX基因是外婆或者奶奶的,过3代后,要么丢奶奶的基因,要么丢外婆的基因,

    裸考青年 回复:
    你真要觉得不染色体不公平,你完全可以不当人,,连着这都质疑
    裸考青年 回复:
    。。。。那你知不知道这是最基础的目前已知最准确的??你非要对抗基因染色体的知识体系?
  • 2024-07-15 12:14

    老实讲如果有个孝顺的养子和亲生女儿,可能大部分财产会给养子吧,至少坟头还有人烧烧纸

  • 2024-07-15 20:18

    我认可她其他部分,但是绝对不认可族谱该消亡,为什么咱们的传统文化千百年的根基就一定要消亡,就因为她上不了族谱所以她觉得族谱该消失,过于自我自私,这是一代代的传承,反正我也是女儿,但是从小族谱上就有我,尽管我没有厉害的太奶奶爷爷奶奶姥爷,但是我知道我的根在哪,我的祖先从什么时候从哪里迁来,这就够了

  • 2024-07-18 11:28

    是啊是啊,[抠鼻]然后你外孙重外孙就是别家姓。

  • 2024-06-24 09:37

    建议把族谱烧了,什么年代了

  • 2024-06-23 20:10

    以前讲究香火的,不那么看中血缘关系

  • 2024-06-25 15:32

    所以爹不一定是亲的但是舅舅肯定是亲的除非姥姥姥爷玩的花。

  • 2024-06-25 20:19

    无所谓了,反正我上不了,我女儿也上不了,但是日子是自己的,想怎么过,就怎么过

    用户10xxx69 回复:
    你浙江哪的?你们还有族谱吗?反正我们这是没这玩意,从未见过
  • 2024-07-01 17:51

    现在的环境有条件的可以继续生,没条件的自然绝后,是男是女影响不大

  • 2024-07-05 22:20

    y染色体一脉相承,只要是亲生的可以是世代相传。而x染色体,极端的情况下三代之后哪怕是亲生的也没有基因上的传承了

  • 2024-07-19 12:57

    验DNA都验母系族谱

  • 2024-07-30 11:44

    这是你爸就因为一个女儿被逼急了吧,没有什么越在乎什么,你找个有儿子没有女儿的人说他 没女儿绝户了,他理都懒得理你,为什么你爸这么在乎女儿上族谱,因为他没有儿子,被刺激到了

  • 2024-09-07 22:03

    连续两代只生女的,墓都没人扫,香火都断了,死后不到几十年就没一个人记得你了

  • 2024-09-06 19:18

    境外访华势力又在制造男女矛盾了

  • 2024-06-24 15:51

    据说男性基因只能传三代,三代后就变异了,女人的反而能一直传下去

  • 2024-06-25 19:39

    时代在发展,可以考虑用双姓氏了

  • 2024-06-29 09:19

    分家挺好

  • 2024-07-01 12:57

    太喜欢你了妹子!

  • 2024-07-06 10:02

    扯弹,Y染色体的DNA链比X染色体短,而且线粒体中的DNA从来都是母系遗传的,一个男人无论有个儿或女,他能给下一代的基因都没孩子TA妈多,还不到一半,是儿子还更少一点,女儿反而更多一些[吃瓜]什么族谱传男不传女之类,无非是Y染色体的流传记录罢了,根本不重要,几代人下来,若非对社会有什么重要贡献,除了个名字,谁还会记得和天天叨念着几十上百年前的人都干了些啥[吃瓜]

  • 2024-07-07 10:30

    既不在意,何必要说。再说,生儿子可能因出轨会绝后,生女儿也有可能其他原因绝后,这是看福报

  • 2024-07-08 18:51

    不用嘚吧嘚,事实就是有儿子就是在你百年以后还有这家人。只有女儿就是噶了以后这家人就没了

  • 2024-07-17 00:15

    [并不简单]你为什么会觉得你比数千年无数老祖宗的脑瓜子还聪明?你可以让这个社会回到母系社会,你办得到我只会佩服你,现在有一个民族就是以女性来区分,他们啥样?

  • 2024-07-23 12:56

    王家代代生儿子,十代以后的子孙会说自己是王家子孙;张家代代生女儿,十代以后的子孙绝不会说自己是张家子孙!有没有血缘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一种传承和思想,人不是动物,没有血脉传承等技能,基本都是靠知识和思想的传承[抠鼻][抠鼻][抠鼻]

  • 2024-07-24 12:55

    族谱这个事,你还真没资格上!还划掉,划个鸡毛啊

  • 2024-07-31 11:54

    各个地方的情况不一样吧

  • 2024-08-15 21:47

    我们这压根没有宗族这种说法,虽然还有祭祖,但是基本都是老一辈的事,年轻人没几个在乎,我个人也不喜欢什么宗族,都什么年代了,不要说宗族就自己直系亲属都是各过各日子,谁愿意玩谁去玩吧

  • 2024-08-14 22:13

    希拉里克林顿了解一下

  • 2024-08-18 17:46

    请把你的文章对着你的父母读一遍,谢谢。

  • 2024-08-20 19:25

    普通人讲传承有点搞笑,没实力没地位,同族亲朋谁不踩你几脚

  • 2024-08-21 06:11

    无所谓,穷不过三代。带不带把都差不多

  • 唔,说个我不爱听的?那行吧,我就不看了。[开怀大笑]

  • 2024-08-22 18:43

    以前姓什么比血缘更重要。。。

  • 2024-08-22 21:19

    就很简单,只属于男人的Y染色体🧬,永远不会遗传给女孩

  • 2024-08-22 20:11

    废了重开

  • 2024-08-22 22:19

    国家采集家族血样的时候,应该有人知道这个,或者自己家里也被采集过,尤其是农村亲族聚集的地方,可以问下都采的谁的血。

  • 2024-08-22 21:49

    一个有趣的灵魂,一个可爱的女孩子👧🏻,给你点赞👍🏻

  • 2024-08-22 20:35

    傻不拉几

  • 2024-08-23 09:43

    如果一切属实,这个人,爷爷当官,奶奶妇联主席,又能出过办展览,父母大学生,姥爷也大学生,这种家庭还考虑什么族谱?不让进那就自己开一本呗

  • 2024-08-23 14:02

    代代生女儿,代代出轨给别人生孩子?代代被人戳脊梁骨

  • 2024-08-23 17:52

    自然只讲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不分性别的。

  • 2024-08-24 17:08

    无意义的讨论。

  • 2024-08-25 01:32

    代代生女的,好像不确定是不是延续的自己家族吧

  • 2024-08-25 18:57

    逻辑问题,女的能保证是自己的后代,问题是男的保证不了

  • 2024-08-26 17:29

    总感觉这个人类种族是在为女性而存在。男人离不开女人,无法抛弃。女人只要不作,基本都可以传承下去,也可以好好活下去,身体也是本钱,基本不会走投无路,生活的好与坏跟社会生产力挂钩。大部分人对女人的要求不高。

  • 2024-08-26 17:10

    后代这个问题。和平年代,男女平等。战争时期,男大于女。一个国家,如果男人打光了,剩下的全是女人,那就是灭国了,女人绝对会被各国瓜分。如果女人没了,剩下的是男人,直接可以从其他国家抢来女人生孩子。弱肉强食,武力决定一切,没有原子弹,你看哪个国家鸟你。重男轻女,实际上就是因为武力值女的打不过男的,如果女人在武力上占优势,这个世界,就会是重女轻男的世界。

  • 2024-08-27 22:04

    从生物学角度讲,你一直生男孩,你的y染色体一直能延续。你生女儿,运气不好到你孙子那辈你的姓氏,你的基因就一点都没有了哦。这还是在都是亲生的情况下哦。雄性动物为了生育权,打架,打猎,付出那么多不就是为了让自己的基因延续吗?雌性当然不在乎了。是你的孩子就行,雌性可不在乎是谁的种。[哭着笑]

    momo长蘑菇 回复:
    万年前雌性祖宗的基因都遗传了 要说就遗传了病或者菜刀 你开心就好[大笑]
    dddddop 回复: momo长蘑菇
    真的你怕不是在搞笑,别说线粒体,随便一条dna都能追溯到万年以前,没有一条染色体是凭空而生的。dna上3000w个碱基,线粒体上1.6w个碱基。无论从容量还是作用,线粒体dna不是菜刀那是啥?而且第一你也说了男性线粒体dna也回遗传,那就不是你所谓的女性独传。第二线粒体中的dna突变概率极高,是细胞核的几十倍,别说你吹牛逼的万年,一代不变异你都的烧高香。多变性那么高,偶然性相同也很多,你能用来确定遗传,你用线粒体dna能TM测出来,你是你妈生的。别我高兴就好,我不高兴,不爱和sb说话。[滑稽笑]
  • 2024-08-27 19:01

    这长篇大论是一个没有传成香火的人最后的嘴硬

  • 2024-08-28 20:16

    信阳师范学院才四十多年历史吗?我记得是解放前建的吧?好像宋庆龄有过支持。

  • 2024-08-30 03:44

    好烦打拳的。好多夫妻生都不想生,还在意孩子的性别和姓氏?

  • 2024-09-05 13:28

    都不想要下一代了,你的孩子是谁的,我根本不在乎

  • 2024-09-05 20:08

    外婆永远是你外婆,奶奶不一定

  • 2024-09-06 09:37

    被西方的糟粕文化洗脑成这样了还在这沾沾自喜

  • 2024-09-04 21:19

    代代生女儿,女儿也不一定是你家的啊

  • 2024-09-06 15:14

    人活一辈子,开心无憾就好!最后死了就死了,可不许想那么多![doge]

  • 2024-09-06 02:27

    我们不是欧洲,不玩血统论那一套。我们是文化大一统,所以冠姓权才重要。血脉这种东西,过了几代以后就很难有什么连续性,血缘也很淡薄了。但是宗族只要文化不灭,就会存在下去。即使没有族谱,同一个姓氏的人都会互相称对方一声本家。血缘能知道什么?你总不能每见一个人就要跟他测一次血缘关系吧。正是因为人类有了文明,有了发展,所以纯粹的血缘关系才没有宗族关系重要。这就是为什么很多非洲的落后部落还是舅甥继承,就是因为他确实文明化程度比较低,不足以形成稳定的氏族关系。

  • 2024-09-08 13:11

    那又如何,你的后代你都找不到在哪,就和你有孩子给拐卖了一样。

  • 2024-09-07 22:50

    争论这些没什么意义,男的传宗接代或女的传宗接代,都没意义。讲道理,大家都是第一次做人,不管男人女人,先活明白自己吧

  • 2024-09-08 14:36

    这女的发这文章就是为了博眼球

  • 2024-09-09 22:52

    但凡上了高中也不至于说出代代女儿传血缘这种话来

  • 族谱存在的意义和 历史一样 东方文明的传承就是靠的白纸黑字 并不能单纯归结为封建残余 我离异 也只有一个女儿 不去争什么权利义务 我就躺平心态 享受世界就行

  • 2024-07-30 15:56

    祖传y染色体,女的传不下来,因为x染色体并不会稳定遗传

    用户16xxx47 回复:
    那非洲夏娃是怎么被发现的?怎么证明她是现代人祖先的?
  • 2024-08-13 21:15

    有很多代的那种祠堂吗?有家族产业吗?有家族历史吗?都没有就没所谓族谱不族谱了,毕竟也没啥用

    初熠 回复:
    我也想说,由来就听两广福建那边注重这个,人家传统保持好也行,保守刻板也行,有的文化保留下来起码有人知道。但是大部分我们普通人凑什么热闹,哪里还有族谱宗祠的,老祖宗都说18年又是一条好汉,迷信点,嘎了18年就投胎去了。香火18年有人续就行。做人得恶毒成啥样,18年不让投胎[开怀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