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又“欺师灭祖”了!刚刚看了相声大家马志明说郭德纲是马氏相声传承人,而且还送

若菱观察 2024-06-08 21:03:27

郭德纲又“欺师灭祖”了!刚刚看了相声大家马志明说郭德纲是马氏相声传承人,而且还送了郭德纲一块醒木,郭德纲竟然欣然接受了。大家都知道向来马家和侯家都相互不来往,也可以说是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而郭德纲这样做对得起侯耀文的知遇之恩吗?要不是有侯家这棵大树,你现在能在相声界站住脚吗?没有侯家为你遮风挡雨,你能有今天吗?你现在发达了,就忘记师恩了,改投其他门派了,这样做太让人寒心了吧。大家觉得是不是这个道理?

0 阅读:8627
评论列表
  • 2024-06-09 02:34

    郭圣人怎么可能有错呢,要错也肯定都是别人的错,否则就是你在蹭热度……是不是啊小德云们[滑稽笑]

    我想吃鱼了 回复: 达哥
    来了一只对号入座的小德云,啧啧啧[滑稽笑]
    达哥 回复:
  • 2024-07-19 09:57

    农村的长舌妇也没有你这么会挑事的!为了那点流量你连脸都不要了!他俩家的关系你都亲身参与了?为了黑郭德纲你也找个好点的理由!

    用户5460好汉 回复:
    为你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文明 回复:
    [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6-08 22:07

    说起来马志明好像还是侯宝林的师弟…

    几渡春溪踏月华 回复:
    是带拉师弟。此文小便是外行。就会胡说八道。侯马之交,到天津问问四十岁以上的老人,都知道来龙去脉。
    卯日东生 回复: 几渡春溪踏月华
    搭理他干嘛?人事不懂的玩意,他还知道这个。
  • 2024-06-09 15:05

    [抠鼻]你想多了吧,得肛可是带艺投师,不为蹭侯门热度,他要那玩艺干嘛

    一棵草 回复:
    你说的对啊!那么他的本事是跟哪个师父学的呢?还是哪个老师学的
    用户15xxx64 回复: 一棵草
    自学的,没老师,毕竟郭刚不能做欺师灭祖的事儿
  • 高高 16
    2024-06-17 00:40

    老郭可没想拜少马爷,只是少马爷欣赏老郭,说的真心客气话。

    用户5460好汉 回复:
    马志明是相声界不多的明白人,孰轻孰重分的很清,对于郭的认可基本是出于相声这档子事,而不是门派私利,且马志民本人入门好像是侯大师保举的,侯马二家的关系并不是如小编所述的。侯马二家第二代里,个人最欣赏马志明的作品,继承了上一辈的娓娓铺垫,轻轻一甩的那种软糯而又轻拍人心的包袱,而不是当今更多的是剧场版的起哄式包袱,又硬又刚,说服力差太多了,仅个人爱好,不必胡怼
  • 2024-07-20 06:07

    就是个社会混混

  • 2024-07-14 07:52

    纲黑们嫉妒了吧,怎么没把醒目传给姜昆或者其他的什么人?特意传给了郭德纲,这不是把纲黑们气死了吗!

  • 2024-06-09 11:11

    马家和侯家虽然关系不密切,但是永不到什么水火不容!马志明的师承不就是侯宝林主动给解决的!少马爷本身也是一个不太在乎门户之间的人,给老郭这个马派传人应该是觉得老郭的相声有自己的影子!这个社会有奶便是娘,少马爷这个大树老郭当然乐意抱!

  • 2024-07-20 00:19

    马志明能把宝贝传给郭德纲,说明马是欣赏郭德纲的,是希望郭德纲能够把相声发扬光大,郭德纲是相声的领军人物,传给郭德纲,马志明心安。

  • 2024-07-19 15:38

    人家说的是马氏相声,或者叫马派相声,是一种相声风格。相声这一门,师傅徒弟的传承有时候不是指流派,本身就有儿子不拜父亲的规定,但一说到派,常马侯三派其实主要还是本家的。马志明的风格跟马三立很像,他是朱阔泉徒弟,但属于侯宝林代拉师弟,跟朱阔泉没学过一天

  • 2024-07-20 02:19

    你没发现吗?相声这一行找的不是师傅,是靠山。有靠山就没人敢欺负你。现在有这么高辈分的相声大家赏脸,能不接着吗?

  • 2024-07-20 09:52

    黑社会吗?还分帮派。

  • 2024-06-15 13:49

    搞清师传和师门还有个代传承再吐槽和评价 亲爹不能做亲儿师傅你要知道 孩子的师父是哪个门才算哪门 严格来说侯二都不算侯门他拜的常宝华 应该是常门 他没驱逐侯门弟子的权利 侯耀文同样也不算侯门 他哥俩只是侯家的后代而已

    yitchong 回复:
    你都说了看师父了,常宝华的师父好像是马老。
  • 2024-07-19 14:26

    把才智用到好好说相声上吧,这样互相攻击是想要个什么结果呢?

  • 2024-07-20 11:53

    少马爷 说的起~他的很多传统段子 都是教科书级别的供后辈学徒学习;包括老郭 很多的表演技巧 还真是学人家老马家的~

  • 2024-07-22 01:38

    对相声好,没伤害任何人,这事就对!对相声不好还恶意弄对立恶心人,这就是最大的不对!别扯那些什么门派之间对立,那些对立的理由是杀父弑母断子绝孙还是屠人满门了?!对立个屁!对相声没影响,鸡毛狗碎的事对立就对立了,无所谓自己选择,对相声有影响,影响大了,还因为这种破事拿对立说话就他妈扯淡!有病!

  • 2024-07-21 20:44

    小编家是才通网这刚刚发生的事都几年了,没啥写的就憋住浪费我流量

  • 2024-07-23 10:04

    关你屁事?!

  • 2024-06-14 13:54

    马志明的师父又不是马三立,他自己都不是马派传人,真正的马派传人是人家相声泰斗侯耀华大师,因为侯耀华的师父是常宝华,常宝华的师父是马三立!

    花雨 回复:
    有时候,师傅只是个名分,少马爷的相声就是跟他父亲学的,只是不能拜自己的父亲为师而已,他跟朱阔泉学过什么,那时候朱阔泉都已经死了,还是侯宝林带拉的师弟。侯耀文也一样,他的能耐也是跟他父亲学的,他也是李伯祥带拉的师弟,那时候赵佩茹也已经死了
  • 2024-07-19 20:44

    现在自媒体和相声圈边缘人(相声贼)不提郭德纲和德云社活不起了还咋了,都想蹭郭德纲流量?

  • 2024-06-10 07:25

    候耀文传声门派算还真不是候派!

  • 2024-07-23 09:42

    相声这个艺术形式挺不错的,就是他们这个行当真是又脏又臭!

  • 2024-07-22 11:26

    相声界还是马三立先生,最有包容心,真正为相声发展而努力了一生,最后收李文华为徒就是维护相声传统和包容的典范,儿子少马爷前怕狼后怕虎的不如他爹,对杨家就是例子

  • 2024-06-10 09:30

    闲的

  • 2024-06-21 12:49

    怎么整天有这种莫名其妙的文章?

  • WMH 2
    2024-07-19 11:08

    树倒候孙散

  • 2024-07-19 11:57

    马家是天津的,郭德纲也是天津的,

  • 2024-07-19 14:45

    马家和候家水火不容?啥时候的事?你说的是马家和李家吧

  • 2024-07-19 13:52

    真够乱的

  • 2024-07-19 15:35

    改门派这么简单吗。嘴皮一碰别人就忘恩负义,欺师灭祖了?

  • 2024-07-20 07:41

    相声界每天都在讨论这个门派那个传承,一群乌鸦呱呱叫。无非就是怕别人抢了自己的利益。一帮泼皮无赖。

    klrs 回复:
    没作品,只能掰扯点这个。
  • 2024-07-20 08:45

    你就是搅屎棍!

  • 2024-07-20 07:41

    狗咬狗

  • @@@@ 2
    2024-07-20 13:58

    你放什么屁

  • 2024-07-22 14:59

    相声讲究 说 学 逗 唱 本就容众家之长 弃己家之短 现今并弃包容 将如何发展 当下之今日 闭门什么也创不出来了

  • 2024-07-22 10:59

    艺不压身,举众家之长!

  • 2024-07-22 23:26

    马志明是侯宝林代拉的亲师弟,马侯两家还占亲,互不来往真是搞笑啊!

  • 2024-07-23 07:28

    你就知道个屁

  • 2024-07-22 20:35

    猴家现在在郭面前就是个屁。清了就自立郭门了

  • 2024-07-22 15:41

    侯三拜的师傅是马家一派的,马家门徒没错

  • 2024-07-24 13:42

    你DY,闲的蛋疼。

  • 2024-07-26 13:24

    只要有利图,管他谁是谁爹

  • 2024-06-09 22:51

    侯耀文的师傅谁?

    弯弓射雕 回复:
    赵佩茹,李伯祥代拉师弟
    用户48xxx90 回复: 弯弓射雕
    赵佩茹师从何人?
  • 2024-07-19 13:55

    唯郭可与周立波比肩列传

  • 2024-07-20 12:26

    侯耀文是赵佩茹的徒弟,也不是🐶派相声

  • 2024-07-22 08:11

    侯耀文,侯耀华都不是侯派吧,拜师的别人

  • 2024-07-23 03:01

    马志明是侯宝林师弟

  • 2024-06-14 10:33

    马、侯水火不容?你长点心吧!

  • 2024-06-10 20:00

    小时候看武侠剧都有说了,门派之争严重影响了中国武功的发展。

  • 2024-07-19 10:22

    天下无徒不宗马

  • 2024-07-19 20:09

    满嘴胡言乱语,没郭现在还有几个人听相声。

  • 2024-07-20 16:49

    新中国都成立75年了,这帮下九流还在搞封建余孽这一套,真该都抓了。

  • 2024-07-20 09:30

    因为猴子说要替天庭 “清理门户” !

  • 2024-07-20 11:12

    马侯两家关系非常好,你说人家关系不好!

  • 2024-07-20 17:00

    看你们挣不着大钱的样子还气急败坏。我好开心。

  • 2024-07-20 14:34

    主流相声现在黔驴技穷活脱脱一个小丑样子,阴谋阳谋脏的见不得人的手段层出不穷,用实力打败郭德纲才能让人心服口服,净整些下三滥的手段,这就是主流.?呸……

  • 2024-07-20 21:49

    还缺一家

  • 2024-07-21 14:20

    相声圈没好人,这个师爷,那个师傅,这个泰斗,那个大师,这个干爹,那个湿爹。繁文缛节一大堆,就是个戏子。炒蛋

  • 2024-07-21 19:46

    本来就是垛屎,闻着都说屎香的就是这些人

  • 2024-07-22 07:40

    你是不是吃多了?没事找事!

  • 2024-07-21 22:24

    好好欣赏相声!别瞎搅和!

  • 2024-07-22 01:24

    没的给力吧

  • 2024-07-22 08:08

    郭大朗就是个绯闻流子

  • 2024-07-22 13:58

    欺师灭祖

  • ywhg 1
    2024-07-23 07:16

    多家干儿子。相声搅屎棍。

  • 2024-07-23 11:22

    小编的动机不纯啊,这是拿郭马侯的关系,暗指中美俄啊,明显在含沙射影,私带干货,发泄不满,用心险恶[好生气]

  • 2024-07-22 15:21

    哎,自己一堆烂事儿,妻不贤子不孝还有功夫说别人,有些人就是这样说起别人来没有不知道的事儿,让他说自己该干嘛他是一问三不知啊

  • 大则兼容。

  • 2024-07-23 13:32

    候二不是一直要清理人家吗?知遇之恩就是天天清理门户?

  • YY 1
    2024-07-22 19:14

    跳门

  • 2024-07-23 08:30

    名誉教授。这是名誉徒弟而已。有如政界的荣誉市民。

  • 2024-07-19 10:33

    侯耀文是侯家人,但师承是赵佩茹,不是侯家门

  • 2024-07-19 07:17

    马志明是侯宝林代拉师弟,侯耀文师傅赵佩茹是马三立搭档,猴二侯耀华的师傅常宝华是马三立徒弟,这就是你说的水火不容?

  • 2024-07-25 11:13

    马家名声比侯高好多了!相声界有谁敢对马三立不尊重,

  • 2024-07-20 12:28

    极尽挑拨离间之能事!还不如一个长舌妇!

  • 2024-07-26 09:24

    小编我送你个玩具,你就是我儿子了吗。

  • 2024-06-10 07:35

    马志明是侯宝林先生代拉的师弟,你说马侯两家不来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