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6号丝滑成功落月,但没有直播,为什么? 答案只有一个字,“保密”! 最近10

体坛片语 2024-06-03 12:58:00

嫦娥6号丝滑成功落月,但没有直播,为什么? 答案只有一个字,“保密”! 最近10几年来,世界各国登月技术都在稳步前进! 但是,近期国外的10多个登月装备,没有一个登月完全成功! 不是摔了,就是飞走了! 然而,我国的嫦娥系列每次能丝滑顺畅地着陆!自主调姿,自主避障,自主寻找着陆点,整个过程科技感满满,智能化程度令人惊叹! 特别是这次又是在人类相对陌生的月背着陆,技术含量肯定超前! 所以说,嫦娥6号丝滑落月但没有直播,“保密”最重要!

寂寞嫦娥舒广袖,万里长空且为忠魂舞,忽报人间曾伏虎,泪飞顿作倾盆雨!

4 阅读:27456

评论列表

EbIis

EbIis

182
2024-06-03 14:01

保密个嘚 就是在月球背面着陆 要通过鹊桥卫星中专 有限的带宽当然要用来保障各项数据和地面的畅通

振国 回复 06-03 21:37
美国直播,50面前,牛逼的技术都丢了!

艹x艹 回复 06-03 19:58
直播不一定都要视频,数据回传动画模拟也可以的。再说个不好听的,鹊桥的带宽应该可以实时回传视频的,其他数据真没有多大。

记忘川

记忘川

94
2024-06-03 14:46

这是防止美国伪造阿波罗登月现场么?!毕竟西方人很擅长伪造考古现场!

破车五十七 回复 06-05 01:17
对,你今天发现西周的文物,他下周就出更古老的文物

深度缘

深度缘

72
2024-06-03 16:24

低调是最高的炫耀!以后的登月建议不对外公布了!

未来城市 回复 06-03 20:33
可以带日本人与犹太人登月,最后把人类尸体留在月球作为载人登月的证据

星空 回复 未来城市 06-04 08:46
等会人家说月球是它们的

参与者

参与者

69
2024-06-03 13:46

[100][赞][赞][赞][赞][赞]

蜗牛

蜗牛

52
2024-06-03 17:14

以前以为老美登月是真的不用保密了,结果月球测绘完了发现原来你登月是好莱坞拍的。好吧,必须藏着掖着了。

谈古论今

谈古论今

41
2024-06-03 16:29

当年美帝登月是怎么控制的? 竟然宇航员没摔死!奇迹!!!

华哥 回复 06-03 21:57
说不定上面真有尸体

原氏兄弟

原氏兄弟

37
2024-06-03 17:00

应该加有不倒翁技术[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0xxx39 回复 06-03 23:44
我记得小学课本都有介绍过月球重力大约是地球的1/6。

爬树等妈妈的狗熊崽子 回复 06-03 20:28
月球有重力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31
2024-06-03 14:04

关键应该是一套AⅠ算法,要把各类信息实时测到,实时掌握动态,实时计算出实时发出指令。我们国家在地球上还搞了一个登陆模拟装置,电视上放过,很科幻,从这个模拟装置可以获得大数据,用Al算法搞出模型,经过上万次试验,不断叠代,才上中国外天体5次降落5次成功

用户58xxx08 回复 06-03 15:51
这东西摄像头能看出个啥,平稳落月关键是两个,一高精度陀螺仪二是高精度变推火箭发动机。这些东西摄像头看不出什么的

用户10xxx39 回复 06-03 23:54
这个可能是真的,令人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我们的火星探测车祝融号第一次去就成功了。

枫叶

枫叶

26
2024-06-03 15:05

这种技术给捞煤送颗倾蛋,误差毫米级。

想变成老鼠

想变成老鼠

22
2024-06-03 17:44

不直播也好虽然很遗憾但是为了保密,连一点思路都不给

wei5913254

wei5913254

20
2024-06-03 20:27

确实,我相信中继卫星的无线通信总带宽不会是10M百兆,不说万兆也是千兆,但是无线电传播受大气层里面各种杂质和其他无线电波的干扰,会给双向通信带来挑战。虽然地月电波传输不到2秒,但是损耗衰减太大,这可能是影响通信速度的原因并不是因为带宽不够,就像家里面wifi再大点带宽也扛不住两堵墙把信号给你吸收了一样

心中的日月 回复 06-04 01:33
不直播也可以先录视频后传松的,就是不播哈哈

用户10xxx71 回复 心中的日月 06-04 06:22
总有一些是自以为是的家伙在那里咋咋呼呼,昨天10点22分左右,央视13套就播出了实时落月的画面,法国h在飞控中心的画面。

谈古论今

谈古论今

19
2024-06-03 16:34

真实原因应该是保密。。 不然,即使没有现场直播,也可以在月球车落月以后,把落月过程数据传送回来(落月以后总没有带宽限制了吧),电视还是可以播放落月过程录像的。为什么不播? 保密。。。。

下弦月

下弦月

19
2024-06-03 19:25

月球降落技术稳了就可以出发去火星了

用户14xxx76

用户14xxx76

18
2024-06-03 17:28

中国的落月技术太平凡了,不好意思直播,你们还是去观看美国好莱坞的吧,或者日本的倒头式印度的硬插式都可以

高压锅炖凤凰

高压锅炖凤凰

17
2024-06-03 23:25

一直实时传播,功率太大,最主要是能耗,和散热不好解决,毕竟太空月球是没有介质供他们散热的。

一直在渡劫 回复 06-05 10:43
没有介质就不能散热,那么太阳的热量是怎样传到地球的?

廷廷升升

廷廷升升

17
2024-06-03 17:11

保密?自己说自己登陆?

但凡流逝 回复 06-04 00:17
你接着当蛙

用户15xxx42 回复 06-03 21:30
酸,接着酸

中振仪器

中振仪器

16
2024-06-03 17:41

关键是7500N反推力发动机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4
2024-06-03 18:32

落月技术,不给他们借鉴。

用户18xxx22

用户18xxx22

14
2024-06-03 17:22

保密是两个字

用户83xxx94

用户83xxx94

13
2024-06-03 17:13

以后关于月球的太空任务都不要报道,低调完成即可

ndy

ndy

12
2024-06-03 15:00

有道理

刮脂疗伤

刮脂疗伤

12
2024-06-03 16:35

月背不能直接通信,没法直播

Andy2022 回复 06-03 17:46
鹊桥二号是干嘛用的,无知

星空 回复 Andy2022 06-04 08:49
那是给牛郎织女用的[得瑟]

和先森_

和先森_

8
2024-06-03 22:47

不出书我是不同意的[作揖]

老李

老李

8
2024-06-03 18:58

小编那是一个词俩字

用户100xxx58

用户100xxx58

8
2024-06-03 16:59

发射多几粒卫星仔到月球,建立月球卫星通信系统。同时在月球上空建个月球空间站,再在月球空间站与地球空间站之间建造些地月间的穿梭机,这样由地球地面到月球地面旅游就方便了,徒月亮旅客去月球旅游就方便了。先从地面上到地球空间站,再由穿梭机送到月球空间站,最后从月球空间站下到月球。希望你们在2050年前有机去月球旅游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7
2024-06-04 00:20

其实也没什么好保密的。因为这个降落的技术路线是大家都知道了,减速悬停避障…不过,没有转播。可能跟鹊桥二号有关,一些参数不能暴露[滑稽笑]

老猫

老猫

6
2024-06-03 19:12

用了美国未来的专利,为了不留证据所以不能直播

用户15xxx53

用户15xxx53

6
2024-06-03 19:54

美国人望眼欲穿,把脖子伸到了天花板,结果失望了

洪哥

洪哥

5
2024-06-03 19:10

[赞]

青山听松

青山听松

5
2024-06-03 15:27

带宽不够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5
2024-06-03 20:12

通信带宽应该问题不大,最主要还是保密,阿三小日本这些正等着取经呢,这下不知道该怎么琢磨了。

悠悠岁月

悠悠岁月

5
2024-06-04 12:06

美国应该主动点承认自己五十年前造假了,想国父华盛顿学习,砍了樱桃树最后能承认承认错误,不失为一段佳话[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4
2024-06-04 13:04

都是幻觉

npcooo

npcooo

4
2024-06-03 19:04

用一个地球资源维护两个星球的探索,会不会把地球资源耗尽,毕竟发射出去的物质永远回不到地球了

待估的星星

待估的星星

4
2024-06-03 19:05

一个聊体育的也非要聊下科技!

米兰格勒

米兰格勒

3
2024-06-04 20:10

印度在上一年不是软着陆月球了吗?为什么很多人都说失败了?

不加班的小P果

不加班的小P果

3
2024-06-04 13:40

寇可往,我亦可往。到了,寇在哪呢[滑稽笑]

有梦不觉人生寒

有梦不觉人生寒

3
2024-06-04 15:52

马斯克登一个

何妨

何妨

3
2024-06-03 16:26

不是说带宽不够么

谈古论今 回复 06-03 16:33
这是借口,真实原因应该是保密。。 不然,即使没有现场直播,也可以在月球车落月以后,把落月过程数据传送回来(落月以后总没有带宽限制了吧),电视新闻还是可以播放落月过程。为什么不播? 保密应该是主要原因。。

大明海贼芝龙

大明海贼芝龙

3
2024-06-04 12:47

赶紧着手部署东风导弹太空版,保卫月宫省,坚决打击一切来犯之敌

∮江南雪夜∮

∮江南雪夜∮

3
2024-06-03 17:57

无线通信距离长,信号弱,数据需要不断的纠错,有效数据传输就会很慢,直播就成了问题了,没看到嫦六都要自力更生,自行着陆嘛。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3
2024-06-03 19:40

低调!低调!现在是2024年了,3纳米百亿CPU芯片时代,格局打开,不要总跟美国人60年代的资源条件去比,中国摸爬滚打来的成功也是历史的必然。

享受孤独

享受孤独

2
2024-06-04 00:03

一派胡言乱语,什么保密,其实是月球背面没办法进行直播通讯,什么都不懂还敢出来得瑟。

任风吹吹

任风吹吹

2
2024-06-03 17:43

网上的视频那个是真的吧?就是有点不连续而已,这个不会是动画吧?

my god

my god

2
2024-06-03 18:40

以前以为我们不如人家,现在知道其实人家在后面。。。

石头

石头

2
2024-06-03 20:02

注意防内鬼泄密

江湖行路人

江湖行路人

2
2024-06-03 22:57

因为技术落后于美国1969年的登月技术,不便于直播展示

太阳

太阳

2
2024-06-03 23:19

保密个屁,就是中继星带宽不够,数据传输不得力,所以无法直播,只能后期解码图像信息后再制作视频,但这并不是虚假视频,只是后期解码图像的真实视频。

海盗

海盗

2
2024-06-03 19:23

下一步是去火星取样返回地球

ILNBA

ILNBA

2
2024-06-03 17:38

小榄人民东升人民发来贺电[红脸笑]

Andy2022 回复 06-03 17:46
中山小榄镇吗

ILNBA 回复 Andy2022 06-04 17:50
是啊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2
2024-06-03 18:24

给你看个动画还不够吗。意思到了就可以了

金龙

金龙

2
2024-06-03 18:36

一点悬念都没有,真没意思

用户43xxx11

用户43xxx11

2
2024-06-04 20:03

一句话:我们直播过,没必要总直播!

密林

密林

2
2024-06-04 01:23

直播会损失能量,不利于安全返回。

一顆心只为你

一顆心只为你

2
2024-06-03 18:36

绝对要保密,这是自动驾驶技术

使万物各得其所欲

使万物各得其所欲

2
2024-06-03 22:44

低调

guwuyilei

guwuyilei

2
2024-06-03 17:54

避免是非,低调最好,美国恼羞成怒整啥幺蛾子不可不……

那一年

那一年

2
2024-06-03 19:44

必须的保密

杨百万在线

杨百万在线

2
2024-06-03 18:37

好象是,另外背面可能信号不好

你懂我的欢喜(光)

你懂我的欢喜(光)

2
2024-06-03 21:10

绝对有华为技数

军临天下

军临天下

2
2024-06-03 18:36

我觉得是为了照顾阿三的面子,马上阿三也可以视频落月,甚至载人

顾城男

顾城男

2
2024-06-04 11:08

印度上次落月 怎么避障 就在模仿

随风

随风

2
2024-06-03 17:49

是因为我们对直播技术不如 好莱坞[捂脸哭]

大当家

大当家

2
2024-06-04 14:44

别国真的只有羡慕妒忌恨了[哭笑不得]

用户16xxx68

用户16xxx68

2
2024-06-03 19:18

人家卫星拍不到吗

枫叶

枫叶

2
2024-06-04 13:07

地球上那个“一小步”是替身,真的躺在月球上,没氧气最后憋死了

用户14xxx16

用户14xxx16

1
2024-06-03 21:00

直播看下嫦娥跟吴刚两位在干啥

186xxxx6321

186xxxx6321

1
2024-06-04 13:50

40万公里,数据传输速度有限,怎么直播?

偷星猫

偷星猫

1
2024-06-03 20:45

保密个毛线

cgnage

cgnage

1
2024-06-04 14:59

主要是优先保证着陆时所需的电力和通信带宽。

心若琉璃

心若琉璃

1
2024-06-03 20:25

有欧洲大嘴巴一起,西方抵赖不了

愚公默

愚公默

1
2024-06-03 23:42

你说“保密”我没意见,但你说“一个字”体育老师都不会答应(¬‿¬)✏️[滑稽笑][抠鼻][墨镜]

马钱子

马钱子

1
2024-06-03 23:26

直播什么?如果要保密,还能公布登陆器上摄像机录像?!

用户90xxx91

用户90xxx91

1
2024-06-03 20:00

应该是中际卫星带宽不够[墨镜]

Frank

Frank

1
2024-06-03 21:02

为何不像奥运会一样,收转播费?

用户15xxx42

用户15xxx42

1
2024-06-03 21:31

又不是摄影棚,没预设摄像机怎么直播

西门庆

西门庆

1
2024-06-03 20:10

在月球同步轨道建空间站

沈三岁

沈三岁

1
2024-06-04 11:11

过于先进,不便展示

王黎明

王黎明

1
2024-06-03 18:31

怕直播画面被隔壁三哥又剪成自家的[捂脸哭]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
2024-06-04 14:52

把五星红旗旗插遍月球![点赞][点赞][点赞]

没有芳香的风

没有芳香的风

1
2024-06-04 20:27

嫦娥

张官宝_

张官宝_

1
2024-06-04 20:19

这个技术不止是保密,如果用在导弹是也不得了,可以自主找目标

西门吹雪

西门吹雪

2024-06-04 09:05

保密好

风里老人

风里老人

2024-06-04 03:27

保密就俩字,遥遥领先

欧美强盗

欧美强盗

2024-06-04 08:16

那么多的间谍,播不播没区别。

江越能源陈越

江越能源陈越

2024-06-05 12:40

留点面子给特朗普以死拜登

体坛片语

体坛片语

喜欢军事,国际资讯;欢迎点赞、评论;创作不易,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