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儿子在大学处了女朋友,是研究生,还是个书记的独生女,我和丈夫都很满意。可是就在

养猪小仙女 2024-05-28 20:24:33

我儿子在大学处了女朋友,是研究生,还是个书记的独生女,我和丈夫都很满意。

可是就在昨天,两亲家见面时,女方家父亲说:“我就这一个宝贝女儿,我们不要彩礼,车只要三四十万的,就让女婿住我家区医院的那套房,日后有孩子随我闺女姓。而且我们也会给出我们的嫁妆”听到这些话,我和丈夫面面相觑,一时之间不知该如何回应。

那天,当女方家的父亲提出那些条件时,我和丈夫的心情如同被泼了一盆冷水。我们本以为两家人的见面会是一场和和气气的交流,没想到却成了我们家庭矛盾的导火索。

“我就这一个宝贝女儿,我们不要彩礼,车只要三四十万的就行。”女方父亲的话音刚落,我就感到一股强烈的不安。这哪里是什么不要彩礼,分明是在向我们展示他们的经济实力,让我们知道他们的高高在上。

“就让女婿住我家区医院的那套房,日后有孩子随我闺女姓。”这句话更是让我和丈夫如坐针毡。这不是在商量,而是在下达命令,仿佛我们的儿子就是他们眼中的赘婿,没有任何选择的余地。

我愤怒地站了起来,声音有些颤抖地说:“我们不同意这个不平等条约。孙子都跟别人姓了,那还叫什么传宗接代?这让我死后怎么跟列祖列宗交代?”我的话音刚落,女方家的气氛就紧张了起来。

女方父亲的脸色一沉,语气也变得冷硬:“我们家就这么一个女儿,自然是要让她过得舒心。我们给出的条件已经很优厚了,你们不要不识抬举。”

我丈夫也站了起来,试图缓和气氛:“我们理解你们对女儿的疼爱,但这样的条件我们真的无法接受。我们希望两家能够平等相待,共同为孩子们的幸福努力。”

然而,女方家的人似乎并不领情。他们觉得我们是在故意刁难,是在挑战他们的底线。女方母亲甚至开始抹起了眼泪,说我们不尊重他们的女儿,不尊重他们的家庭。

场面一度陷入了僵局。我儿子见状,也站了起来,试图为我们解围:“爸、妈,你们别这样。我和小芳是真心相爱的,我们不希望因为这些问题而闹得不愉快。”

我指着儿子,声音严厉:“你太不像话了!你为了一个女人,就要抛弃我们吗?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你这是在背叛你的家族,背叛你的父母!”

儿子被我的话吓住了,他脸色苍白地看着我,似乎不敢相信我会说出这样的话。然而,我却没有丝毫的后悔。我觉得我有必要让他明白,他不仅仅是一个男人,更是一个有家庭、有责任的人。

然而,儿子却选择了离开。他拉着小芳的手,头也不回地走出房间。我看着他们的背影,心中充满了悲痛和无奈。我知道,这一走,或许就真的是永别了。

15 阅读:357925
评论列表
  • 2024-05-29 08:39

    双方都是独生子女,女方父母这么要求能理解也不对,应该第一胎跟男方姓,第二胎跟女方姓,要么第一胎跟女方姓,第二胎跟男方姓,如果孩子只跟一方姓,另一方肯定不愿意

    苏毅凡woc 回复:
    其实最优解,是第一胎如果是女儿,跟女方姓,是儿子跟男方姓。第二胎不管男女,跟另一方姓就好了。
    小飘 回复: 苏毅凡woc
    不用说男女,就当两个都是男的,以后,继承不一样,春节回家,两个回两家,你就知道爽了[开怀大笑]
  • 2024-05-29 17:59

    矛盾主要是孩子随父姓还是母姓,变通一点,多生几个小孩不就行了,第一胎无论男女随母姓,第二胎无论男女随父姓。

    葬仙&灭道 回复:
    不要彩礼,车要30-40的,这车是男方出?那就不要谈让孙子跟女方姓。如果是女方出那就直接挑明是上门的就对,现实爽文。
    诸葛云 回复:
    不是跟谁姓的问题,女方就找个上门女婿,这才是开胃菜,后面有他儿子受的。
  • 2024-05-29 09:24

    我就无所谓呀,自己家又没有皇位需要继承,跟谁姓都无所谓。只要小两口过的好就行!至于传宗接代,列祖列宗就是个笑话,你看一看,你死了30年后,还有谁会到你的坟上烧点纸上点香!我们现在每个人身上,自己100代以前的祖先的基因还有多少?

    这BOSS有点酷 回复:
    历史上,中国还有母系氏族社会,你难道不知道吗?现在中国还有母系氏族社会,摩梭人就是和母亲姓,难道他们就不是中国人了?
    雨丝 回复:
    你这人真逗,许多人在城里生活但是老家有集体会议还是会派代表回去参加的,一个大家族不光是传承还有人脉关系这才是最关键的,
  • 年轮 123
    2024-05-29 08:25

    门当户对非常重要,不高攀不低就

    纷纷扰扰 回复:
    上门女婿的名声如果好听,就让这个独生女改母姓
  • 2024-05-28 21:24

    养不教,父之过。

  • 2024-05-29 17:35

    夫妻双方真心相爱,相敬如宾,就无所谓,要受气就算了,一个姓而已,是亲生的就行,随时可以改的,名字孙子辈也能改回来。

    天使的翅膀 回复:
    你家要是只有一个女儿,你女儿也只有女儿,那不也是代代换姓?
    白开水 回复:
    相敬如宾就不是夫妻了
  • 2024-05-29 06:39

    上门女婿,吃软饭当然要老实点

    陈映芳 回复:
    换老婆,没有骨气的男人,谁把他养大的。
    阿峰说鬼片 回复:
    要你买40万车加房贷[玫瑰]
  • 红爷 72
    2024-05-29 08:36

    这种小问题!多生几个不就行了!

    放逐 回复:
    就这老丈人的态度,多生几个他还得想要最聪明的那个[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我是pang子 回复:
    不一样的,真的。孩子不同姓,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对待方式都不一样。甚至爸妈都有一些偏向。这是真实的发生在身边的[哭笑不得]
  • 2024-05-29 21:40

    男方的父母有点忒不要脸了吧??你家儿子是独生,人家女孩就不是独生??

    海兰 回复:
    你这话说的,问题在于女方父母一上桌说的话,不应该共同商量来办吗?
    用户17xxx22 回复:
    移情了吗,要不是男孩喜欢女孩,你这做女方父母的有啥好得瑟的
  • 2024-05-29 06:30

    要是我儿子敢这么干,就当没这个儿子!

    是否 回复:
    姓比人还重要吗?
    是否 回复:
    广东那边是这样的,所以能理解你,但是不能接受
  • 2024-05-29 21:02

    女方没要彩礼,出房子和嫁妆,男方能说啥,不管姓啥,还不都是两人的孩子。 要多大权利就要负多大的责任,男方能拿出彩礼,拿出来养育小孩的钱,不让女方受委屈,女方多生一个随男方姓肯定是可以的,但是男方没说愿意付出什么就在那生气凭啥呢

    用户10xxx22 回复: ⭐️晨星⭐️
    傻呀!车子是小两口用的,不是彩礼,彩礼是送给丈母娘的,人家可以回礼也可以不回礼
    ⭐️晨星⭐️ 回复:
    是不要彩礼,但要40万的车
  • apollo 45
    2024-05-29 08:59

    你也是女人啊,这个ai写得好,女人最喜欢为难女人[呲牙笑]

    小倩 回复:
    😂😂😂😂
  • 庶人 30
    2024-05-29 14:49

    经济独立,无需依靠男方,甚至比男方好;认为传宗接代是男方的事,嫁过去还要为男方操持家务,这是何苦呢?这就是现代女性越来越越不想结婚,剩男越来越多的原因!

    用户16xxx18 回复:
    现在结婚证又没有啥约束力,也就分割财产有点用,加之现在骗婚,滥情的人太多,对于结婚许多人也都看开了
    一笑 回复:
    同理,剩女也越来越多[滑稽笑]
  • 2024-05-29 13:23

    没读过书的人写的故事,鉴定完毕

  • 2024-05-29 17:34

    自为何子孙后代用族姓!如不用!国何用?民族何意?血统何来?亲从何起?何为外人? 假如连亲人和血脉相连都不知何意义都不清楚!也白活几十岁了!

    春华秋实 回复:
    唐朝皇帝赐大臣皇家姓氏,全族人改姓,无不感到荣光。
    天朝豪横 回复: 春华秋实
    第一改国姓也只是对外说的,第二,改国姓这人应该原地起飞,文中就是个稍好的家庭,招女婿要给女婿钱的,比娶媳妇贵多了,这家有点掉价吧!让住个破房子就招上门女婿?有点丢人吧?
  • 2024-05-29 23:15

    女方愿出房子,小两口单独住,对男方来说是好事,现在政策可以多生,跟父母姓都有了,沒有什么好扯皮的。

    用户12xxx26 回复:
    第一胎跟母姓,然后就不生了[笑着哭],多的是,现在人没信用
  • 2024-05-29 08:03

    那就给将来的孩子取一个都不是父母双方的姓。

    三戒 回复:
    姓王
    仕途洪荒 回复: 三戒
    还是隔壁的
  • 2024-05-30 00:06

    你孩子明显不想努力了,你那么要强干什么,自己找不痛快

  • 2024-05-29 19:41

    简单到极。你先叫医院书记改跟他母亲姓,你才同意你们未来的孙子跟这个书记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 2024-05-29 14:40

    还有这种好事,洗洗睡吧梦里啥都有

  • 2024-05-29 08:26

    多生几个就解决问题了

  • 2024-05-30 01:18

    说白了就是重男轻女的思想再作祟

    B-B-C 回复:
    全球有多少人孩子随母姓?
  • 小飘 13
    2024-05-29 12:02

    虽然知道你在编故事,但我身边确实有这种人,赘婿不是赘婿,孩子却跟女方姓,父母扔老家,我都没见过他父母,反而女方父母住一起…… 我们都说他父母,给别人养儿子养了几十年……

    用户10xxx44 回复:
    那赔钱货这个词是怎么来的呢?各地重男轻女的传统呢?
    小飘 回复:
    算了,我和你说这些,明显你不可能懂的,华夏的传统和文化,不是你一个没有结果华夏传承教养的人能懂的!
  • zlm 12
    2024-05-29 07:26

    你儿子想吃这口软饭呗,儿大不由娘,看开了,又没伤天害理……

  • 2024-05-29 17:22

    不是要尊重女权吗?就算孩子跟女方姓也是女方父权的胜利,要尊重就彻底一点,我建议孩子跟外婆姓。首先,岳母的女权也是女权。其次,女儿的嫁妆是岳母的夫妻共同财产。

  • 广莫 11
    2024-05-29 09:46

    去你大爷的,哪有刚见面就是“别不识抬举”这样话的!你丫不就是想挑起争端吸引眼球嘛,勒瑟

  • 四季 11
    2024-05-29 23:40

    既然孩子随你姓你还要车子,那就跟嫁女儿一样给男方彩礼,女方给房给车

    三生石旁叹三生 回复:
    文中不是都给了?只是不加名而已。。咋的?男方一听女方要彩礼房本要加名就跳脚,现在反过来就不行了!?
    夏天的电影 回复:
    那她更加不同意咯!女方只是说出房出嫁妆,让她给儿子出车,然后孩子随女方姓,没说她儿子上门她就受不了了,要是女方说出房出车出嫁妆,说不说她儿子都妥妥上门女婿了,她还不炸毛?
  • 2024-05-30 05:47

    这就不是跟谁姓的问题,而是女方根本就看不起南方家庭

    自由的天空 回复:
    这男方家庭有啥值得看的起的,一个一文不值的普通家庭牛个屁啊,不知道他儿子可以少奋斗一百年,
  • 2024-05-29 23:52

    孩子回头是岸

  • 235 9
    2024-05-31 09:27

    你问他,你不就是一个书记吗,工资也就几千块钱而已,那来那么多钱?

    天朝豪横 回复:
    也就是一般家庭,就两套房子而已,你看看还有啥
  • 2024-06-28 09:28

    当年我也遇到一个好姑娘,谈婚论嫁时她说生两个一个跟她姓一个跟我姓,可惜大男子主义的我错失了那个可爱的姑娘。。

  • 2024-05-30 16:33

    一个女人角度写的,先恼了声称:“不同意不平等条约,死后如何跟列祖列宗交代。”还有如此传宗接代,重男轻女的概念,适合几十年前。

    B-B-C 回复:
    孩子随父姓有问题?
  • 2024-05-30 10:43

    矛盾的主要就是女方父母高高在上,一副命令的语气

  • 2024-07-13 11:34

    孩子跟母亲姓有什么问题?我老婆就跟她外婆姓

  • 2024-05-29 15:07

    多生几个儿子,随便他们挑!!

  • 2024-05-29 22:10

    你两重新设一个就行了。

  • 2024-06-02 17:50

    中国独生家庭的痛苦!思想不改变,行为改变了的后遗症,哈哈

  • 2024-06-25 17:21

    后面就知道了,他儿子绝对后悔,婚后被各种看不起管制

  • gln 7
    2024-06-29 09:55

    女方家长能提出这样的条件,说明她家的经济实力可以碾压男方家。入赘没什么丢人的,可以让儿子躺平人生了。但这样还需要男方家再买一辆三四十万的车就过分了。我若是男方父母,可以同意儿子入赘,孩子姓什么也无所谓,但不能再让我出钱了,而且小夫妻每月要给我们一定的生活费,让我们晚年生活无忧。

  • 2024-05-30 13:22

    父系氏族社会谈什么跟母姓!除非男方有重大过错

  • 2024-05-30 18:54

    孩子随父姓,是一个男人最基本的尊严。[得瑟]

  • 2024-05-31 10:13

    这种儿子,如果走了,不要也罢。其他的(评论区的各种解决方法)都是在拖延矛盾,而且也会让矛盾越积压越大(两个孩子不一个姓,可想而知以后的继承都不一样,亲兄弟也会生嫌隙,慢慢就会怪罪父母)。几千年来随一家姓是有道理的。关键是现在随父姓,突然改随母姓,男方父母和乡亲父老一时之间接受不了。(这是个社会性问题)另外从社会学角度来说随父姓可以加上孩子的父亲是关系。母亲和孩子具有天然血亲关系,父亲也有(但不多),从社会学在外在情况下增加一条纽带,可以增加父子的联系(我们大多数人都跟自己的母亲无话不谈,跟父亲却相对较少),如果没有这层联系,关系就更淡了。

    朱军 回复:
    可以父母姓氏一块阿!这么简单还用说!名字才三个字,姓氏占2个,再取一个字就行,例如父姓刘,母姓张,孩子可以取名刘张!
    兰陵小书童 回复: 朱军
    那你说刘在前还是张在前?!兄弟别天真了,在中国除了复姓,第一个字才是姓氏!刘张氏和张刘氏是不一样的。以后的继承权也不一样,你还会觉得兄弟会和睦吗?家庭会和谐吗?!!!
  • 2024-05-31 06:56

    男方父母事前应该和孩子讨论下这方面的问题。现场可以问下女孩这是你自己的想法吗?然后说不知今天话题这么直接回家和孩子商量下,今天先不谈这些双方父母见面一起大家开开心心的。有事回家商量好,男女双方自己商量好,不要父母双方直接对仗。

  • 2024-06-10 09:25

    这不就是大多数女人的处境吗?现实中很多男方出房女方出车,女方生出来的孩子跟男方姓,怎么到了这里反过来就是背叛家族了?这里还不用男方生孩子呢,哦,原来你们家账其实算的门清啊

  • 2024-06-14 14:36

    只问对方女儿跟谁姓,若随父姓,哪自然女儿生的娃也应跟父姓!!

  • 2024-06-17 13:20

    想啥呢?就当入赘,然后通通掏空搬回家,这都不会?

  • 2024-06-17 13:54

    有钱人事情真多

  • 2024-06-17 17:09

  • 2024-05-30 10:25

    笨 先斩后奏

  • 2024-05-29 13:09

    生娃抓阄

  • 2024-05-30 17:20

    全靠编

  • 2024-05-30 21:21

    对有闺女那方说,这个我们做父母的做不了主,只要孩子们乐意怎么都行,一辈子管不了两辈子的事,只要孩子们有孝心过得好,大人委屈点都不是事,还要当着两个孩子的面说,记住亏不了,血脉在那呢,除非你们两口子家庭教育出门题了,就是出问题了也挽回不了,结果是一样的。

  • 2024-05-30 16:42

    口口声声说不尊重他们女儿,他们又何曾尊重过男方,约定俗成的规矩你去破坏,还要给别人扣顶封建思想的帽子,如果自己没有封建思想又何必在意孩子的姓氏,说白了就是心理不平衡,自己生不出儿子,就想断别人香火!

  • 2024-05-31 11:29

    这个家庭最好找同姓男孩。目的性强一点,省的麻烦。

  • 2024-06-02 18:04

    孩子还是用“复姓”吧,比如父母姓张和姓王,孩子就叫张王某某!

  • 2024-06-01 21:46

    我不古板,但是不管几胎,随了女方姓就能给女方家传宗接代了?!女方父亲是不是随她妈的姓?!传宗接代的意识那么强为什么自己不生个儿子?!自己无能从后辈那找补!

  • 2024-06-01 01:16

    小编你继续编!

  • 2024-06-01 00:38

    我想知道书记的女儿也是跟妈妈姓吗?

  • 2024-06-03 22:52

    先说说你们是什么家庭

  • 2024-06-04 17:27

    我是你,就揍儿子一顿。对面的人不能揍,儿子揍一顿没错吧

  • 2024-06-04 18:07

    两家合并一家,家主轮流做,生活AA制,孩子姓也轮换姓,将来怎样不知道了。

  • 2024-06-11 16:43

    想随自己姓就找用姓别就不得了,我就是[哭笑不得]

  • 2024-06-19 06:25

    无聊又无赖。跟你姓又有什么意义?传宗接代吗?谁又知道什么时候会彻底断了!

  • 2024-06-30 13:41

    切,人家一个有知识有文化的人,怎么可能会那么没见识。不管跟谁姓,都改变不了基因。这明显是以第一人称写的小说

  • 2024-07-02 18:59

    双方好商量,女方太强势了,无语!

  • 2024-05-30 05:47

    你家有皇位需要继承吗!

  • 2024-05-29 13:15

    姓“高”和姓“陈”生个孩子,最后取每人姓氏一部分,改姓“郭”

    花儿开在雨中 回复:
    不是姓高的和姓郭的生孩子起名高压锅吗
  • 2024-05-30 10:39

    愚蠢,随了鬼个女方姓,随的是书记的姓,你记住这一点就够了

  • 2024-05-30 12:29

    理解女方家长的要求,但是不同意也不支持

  • 2024-05-30 08:40

    男方女方家长双方家长都是封建思想,非要逼的小两口殉情才罢休,人家是真爱就成全,姓啥能当饭吃吗?有了孩子男方姓排在前,女方姓排在后,孩子只取一个字,二家姓氏都有,要是有第二个孩子女方姓排在前男方姓排在后解决问题,在不合理就抓阄,愿赌服输

  • 我儿子要这么做,他立马就得矮50公分,从膝盖开始把腿打断

  • 2024-05-30 23:41

    我个人觉得两方的父母都有问题,都带有浓厚的陈旧思想!怕女儿或儿子吃苦 想让其离自己近这并没有错,绝大多数父母都是爱自己子女的,有这样想法无可厚非。但是年轻人与上一辈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是有差异的,担心孩子受苦 适当的帮扶引导就可以了,栓在一起只会积累问题和矛盾。至于姓氏,生两个孩子一个随父一个随母,这样都解决了。别搞得结个婚就会失去闺女或儿子似的,处理好了就是多个儿子添个闺女的大喜事儿!

  • 2024-05-31 11:00

    想想他俩挂了钱给他们花也行[抠鼻]

  • 2024-06-01 05:51

    生两个就行一个随女方,一个随男方。

  • 2024-06-02 13:59

    跟谁姓虽然是个自由的问题,但从传承的角度是不同的,这跟男女平等和都是独生子女没任何关系,传下来先不说能不能找着自己的根,就算血缘也可能八竿子打不着了。单独讲文章说的事,我就问一下,女方随她妈姓吗?女方长辈兄弟姐妹多吧,那不差他这个女儿跟他姓吧?评论区里那么多说有跟女方姓的,可以,只要双方父母同意,没问题。别女方彩礼要的那么理直气壮,说是习俗规矩,到孩子随母亲姓就是顺应时代,打破束缚,我就奇了怪了,我真不信彩礼的习俗比子随父姓的传承还重要,讲道理可以,但别无理取闹,商量可以,但别理所当然。

    朱军 回复:
    因为穷,如果男方富就不存在这些事!
  • 2024-05-31 20:26

    屁话你就编吧

  • 2024-06-03 06:21

    姓氏有屁用

  • 2024-06-05 09:39

    只要是自己的跟谁姓有什么关系。

  • 2024-06-04 17:16

    🌿,别争了,婚还得结,跟我姓,王

  • 2024-06-14 08:55

    那个书记也是傻,平日里叫女儿专门留意同姓的男孩子,省了好大的一个麻烦。

  • 2024-06-18 11:31

    我家也是这样:我是娶回家的,第一胎跟男方姓,第二胎跟女方姓,第一胎是男孩,说是亲家母带的,要跟女方姓,媳妇儿就直接不生二胎,你有什么办法呢?郁闷死了……

  • 2024-06-18 15:33

    这个不要了 再生一个

  • 2024-06-19 03:23

    这世界很精彩, 很无奈。总之, 不想给女婿打工。

  • 2024-06-19 06:46

    一切皆浮云,只要孩子幸福快乐就好!

  • 2024-06-20 20:29

    这个跟谁姓的问题,如果双方都在乎的话公平来讲就甩骰子定吧,下一个跟另外一人姓就好了

  • 2024-06-20 19:49

    AI的图

  • 2024-06-22 12:21

    你就是同意了,儿子也过不好,这小话天天说着,难受日子在后边

  • 2024-06-23 09:08

    两头蹲吧!

  • 2024-07-01 08:53

    我们村有几个男的入赘孩子也是随男方的姓啊

  • 2024-07-07 15:54

    我要是你我就不这么谈,国家提倡不要彩礼,你这一点还以身为表,这点我还是很认同,车的价格不太稳定问问孩子喜欢电的还是油的,既然亲家开口,咱也别不好回应,头胎要是姑娘就随你们老两口姓,毕竟我们家抢了你这么大一个姑娘,应该的,要是小子我们俩就接回我们老房子,男孩闹你们是文化人之前也没经验,我们比你有经验,这两孩子就住我俩这,我和老伴准备在乡下弄个农房,毕竟山野田间才是传承的归宿,你呢在城里吃的开,多帮衬孩子,你们所有的有机菜我包了,中国人不就活个传承吗,还有有句话欠的我还了,你格局大,咱给传统规矩破个例。

  • 2024-07-13 23:51

    这样的儿子要的有个叼用

  • 2024-07-14 08:58

    打死不当赘婿

  • 2024-07-16 00:36

    这就跟入赘没区别了,男孩子不理解父母对他的好,地位不对等的婚姻,以后有的受的,里外都抬不起头!!!

  • 2024-08-25 22:22

    我要是儿子爸的话,可以断绝父子关系以后也不用赡养就要这不孝子一条退。俩人不是真爱嘛!也能善待这没退的赘婿。

  • 2024-08-24 13:29

    女方是不要彩礼,但是要上门女娶,要儿子。[开怀大笑]

  • 2024-08-25 12:20

    马化腾,李彦宏,娃哈哈,刘永浩!都是女儿。别人资产那么多!哎,别太纠结了。小孩子婚姻幸福大过一切。

  • 2024-08-26 09:25

    中国自古以来孩子就跟父亲姓,除非上门,这个不妥协,

  • 2024-08-26 14:27

    生两个,一边一个,分开养,江浙一代早这样流行了

  • 2024-08-26 20:12

    孩子跟女方姓没问题啊,那得加钱

  • 2024-05-29 11:28

    生两个,问题完美

    巛奋斗丬 回复:
    你好像代表不了川渝[哭笑不得]
    是否 回复: 巛奋斗丬
    我是重庆人,从小就生活在重庆,目前也在重庆,不知道为什么显示我在“江苏”。我身边绝大多数都是男女平等的,当然也有个别重男轻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