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中国空军是不想要苏35的,纯属政治因素没有办法,硬着头皮接,然后当巡逻机,反

马元义聊世界 2024-03-26 11:08:46

当年中国空军是不想要苏35的,纯属政治因素没有办法,硬着头皮接,然后当巡逻机,反正不怕暴露电子设备的特征,苏-35工业上还是苏联遗产,航电基本组装货,但各种芯片元器件都严重依赖东拼西凑进口,别人卖什么他就用什么,算力不够,算法凑。 精度不够,功率凑,苏-57战斗机生产还和苏-34共用一条生产线,苏-57战斗机的发动机、雷达、航电系统等技术问题屡遭曝光,苏-57战斗机试飞比歼20还早一年,歼20都好几百架了,俄军却多次表示要削减苏-57战斗机的采购数量,其实就是俄罗斯产业链断裂破碎,人才断档,技术断代,很多重要的设备设施都是六七十年代的。 其实美国也一样,除了波音公司爆出工人全是吸毒人士外,美军F-35,F-22战斗机,F/A-18大黄蜂战斗机和T-45教练机都频繁坠毁停飞,美国空军供应司令部(AFMC)寿期管理中心(LCMC)推进系统处处长斯内登就警告:美军相关技术发展正停滞不前,我们已开始走向失败,美国航空工业和俄罗斯一样日薄西山,只等冷战储备的技术用完,就和曾经的世界第一的航空工业大国英国一样,什么飞机都要外购了。只有中国自歼20开始,好像开了挂似的,十年搞了这么多型号飞机,比美苏冷战时还狠,而且还异常的顺利。

7 阅读:34195

评论列表

Gnuling

Gnuling

118
2024-03-26 15:36

中国买苏35是由多种原因的,首先,当时中国急需长航时重型对地攻击机,应对南海压力,苏35可以满足这个需要,其次,中国的苏27仿制品J10的机体结构问题搞不清楚,无法挂载重型反舰导弹,苏35作为苏27的升级版本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因此,沈飞需要拿来研究借鉴,最后就是由于印度即将购买了苏35,因此,通过提前购买一批,可以作为假想敌用于日常针对性训练。我记得最后是买了24-36架分两个版本,先交付的一批是俄国出口标准型号,最后交付的一批是按照中国军方要求经过了改装的,安装了中国自己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在软件中加入了中国空对空和反舰导弹火控系统的控制代码。

一戳一蹦哒 回复 03-28 11:01
仿制了谁的你倒是说出来啊?只质疑不举证?

jenemy 回复 03-29 04:38
又是这等传闻,歼10是当时从歼9的一个设计上传承下来的,和以色列的幼狮没有关系。但是雷达是幼狮雷达的延续。

一心一意

一心一意

61
2024-03-26 15:43

中国买苏35并不是为了解决自己的什么问题,而是为了解决俄罗斯的问题。帮穷哥们变现,照顾他生意变相的给他点钱罢了。

Change

Change

60
2024-03-26 17:06

做设计的就知道,供应决定设计,方案做的再完美,再超前,也得供应商跟的上。供应商有,那就能实现,供应商没有,要单独开批产线,那就要加钱。如果供应商能力真不够,那就只能改设计。现在美俄基本是这么个状态

胖子

胖子

58
2024-03-26 14:47

首先小便得搞清楚,当年买苏35不是为了它落后的航电和火控,是为了解决歼20和歼16的航发。

我有个朋友 回复 03-27 10:39
建议你多学习再说话,别老当军盲。f14发动机f110源自f101,跟ws10核心机同源。上舰有难度吗?

熊唉 回复 03-27 12:27
国内没有购买al31f3这个序号,买的都是99m1和99m2发动机,而且17年后没有再签署新的发动机进口协议了。还有国内歼11BS和歼16从初始就是使用ws10发动机,从未适配过al31系列发动机。量产机中使用过al31系列的只有歼10A,歼11A和歼15早批次。

红烧木鱼

红烧木鱼

45
2024-03-26 16:34

拿钱换资料而已,苏35充其量算个添头[哭笑不得] 苏霍伊还有大量材料学,空气动力学研究资料和实验数据的。 真想跨越式发展,对中国来说,时间比钱重要。

淡然 回复 03-27 05:45
这个还是说到点子上了

东方

东方

38
2024-03-26 17:25

即使苏35没有任何作战用途,仅拿来练兵也是值得的,中国新造了很多飞机,但是没有欧美的战机陪练无法检验真正的作战效能,苏35就是最好的模拟对手了

张云昆

张云昆

37
2024-03-26 17:36

小编这是爽文看多了,美国,俄罗斯的飞机技术即便是日落西山,也比现在的中国技术强大,现在的我们只是在努力追赶人家60-70年代的技术,甚至有的航空技术我们到现在都是空白的。

张云昆 回复 03-29 17:50
看清楚了再说。

张云昆 回复 03-29 17:51
比你家早一天。。。

阳光电器

阳光电器

35
2024-03-26 16:30

这是喝了多少假酒,胡说八道!没有内容凑字数…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34
2024-03-26 15:44

满嘴跑火车

碧海蓝天曲7146 回复 03-26 16:24
不要再跪着说话了行不行啊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33
2024-03-26 15:17

小编搞错了,当年中国说买几架苏35来试用,然后后续再加买,俄罗斯不是傻子,要中国至少买24架,这样他才回本。所以中国买了24架苏35,从而研发出矢量发动机。

mud 回复 03-26 19:18
回啥本,苏35生产线只给中国开的?

关际云 回复 03-27 12:34
球都不懂

o爱猫猫

o爱猫猫

32
2024-03-26 15:02

苏35是当时做为对抗f22买的,这是当时能搞到的最好的截击机。到如今,苏35还有它的优势,比如,它不开雷达的话很容易混在歼11里。对方如果把它按歼11应对,那很容易中招。

o爱猫猫 回复 艾克里多 03-27 18:57
目前空军装备中,对付枪骑兵这类大型高速目标,苏35的升限,高速冲击能力还是不错的。外贸版R77射程也够用。

艾克里多 回复 03-27 18:10
最新的J11BG早就换雷达和火控了。比SU35厉害多了。SU35空对空还打不过J10C。雷达火控和导弹落后的不是一点半点

老钓手

老钓手

32
2024-03-26 22:27

苏35是中国第一种现役重型双发矢量战斗机,目前也是唯一服役的矢量战斗机,就这已经值了。

云梦之竹 回复 03-27 15:26
上次珠江航展上歼十作的动作是不是换装矢量发动机了?

蓝蓝天天

蓝蓝天天

29
2024-03-26 20:07

多买一种进口设备,促进进步,也算是多一个保障。在对美对日的对抗中,我们的飞机型号各种特征很可能被悉数获知,加一款俄制苏35,分多几个篮子,可以避免被间谍一窝端走数据。苏35用俄制雷达俄制矢量发动机,是一种很理想的战略补充。

zero

zero

23
2024-03-26 15:31

一些设计还是值得学习的,特别是机体结构,值得借鉴

半糖大熊

半糖大熊

19
2024-03-26 16:01

通篇写了这么多一句话没在点子上。苏三五是什么,是苏二七的终极改进型,相比中国版的苏二七/歼十一的改进版歼十六,四分35个技术优点有什么?苏35的技术精华是飞火推一体和解决了系列一直老大难的抬头问题,同时在结构强度增强上有新的思路,而对比之下,苏35的机动性优于歼16,电子战能力弱于歼十。引进原因很多考量,包括摸底大毛航空工业水平、参照对比结构加强思路、对国内换装产能不足的补充,还有给大毛适当续命等各方面。

驰骋大西洋 回复 03-27 11:58
中俄各自的苏二七改进型,就像考试结束后要对答案,买过来也有这个意思吧。

半糖大熊 回复 03-27 00:17
您要是看不懂我说啥就别回行么[并不简单],相比歼十六,苏35飞控据说解决了苏27系列娘胎就有的抬头问题,同时其机体加强技术中方也有参考的意思,最后就是飞火推一体了,这是很先进的东西,中国在这个上边的确是后来才突破。

Kevin

Kevin

17
2024-03-26 18:41

引进苏35当时国家在歼20和歼16还未大规模装的一种补充,另外也是看中那款还可以的发动机117S,和雪貂雷达!

DDK 叶哥 回复 03-26 23:24
确实,海航急需双发重型机,SU-35拿来直接用,飞行员和后勤适应起来也快。

谢尔曼M1

谢尔曼M1

15
2024-03-26 17:02

比智慧、比勤劳,全世界加起来都比不上中国[滑稽笑]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13
2024-03-26 16:16

别吹牛行吧,老毛子航空很厉害,美国更不用

也知风雨

也知风雨

11
2024-03-26 18:12

不妄自菲薄,也不妄自尊大

yxcx

yxcx

11
2024-03-26 17:30

一顿瞎文!!!

楚天龙吟

楚天龙吟

10
2024-03-26 20:55

96台海危机时制空制海等各种不足都暴露无遗,于是才批量引进苏27等。而引进苏35更多的是为了研发,在短时间内也能弥补先进战机的不足。

楚天龙吟 回复 03-26 22:12
这段时期引进的少量苏27都不足进行一场中强度的战争需要,更不要说台海危机这种需求!

我才是他唯一的朋友 回复 楚天龙吟 03-27 09:26
13年引进苏35,一共买了24架,能弥补个什么?不为了雪豹e,谁买这个?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8
2024-03-26 18:57

写得乱七八糟

红旗漫卷西风

红旗漫卷西风

7
2024-03-26 19:57

35也不像小编说的那么不堪,只是不适合咱们现在的作战体系

陈仙应

陈仙应

7
2024-03-26 13:44

前车之鉴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5
2024-03-26 18:06

扒瞎

淡泊致远

淡泊致远

5
2024-03-26 19:49

说得对,🇺🇸现在肯定连🇰🇵都打不过[滑稽笑]

铁面人

铁面人

5
2024-03-27 13:55

谁告诉你的波音公司都是吸毒的?谁又告诉你的所有美国飞机都不行的?

用户77xxx92

用户77xxx92

5
2024-03-26 22:30

当年20机产量跟装备量都少,苏35起码4。5代机。装备点应急用 。

无常

无常

4
2024-03-26 17:17

超算和风洞先行一步——才是我们想怎么玩就怎么玩的本钱,放眼整个蓝星哪家能跟?

浪迹天涯

浪迹天涯

4
2024-03-27 01:33

可能只有等几十年后来解密了,从引进苏35战机的时间点分析,我国不太可能是是对苏35的各项技术有明显需求,不然也不会只有24架一个航空团的数量,引进35的时候,我国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已经领先了俄罗斯不止一个身位,航空发动机那个时候已经有涡扇10C和涡扇15在试车和试飞。更不太可能是因为航发技术引进。从战略假想敌角度去看,倒是有一定可能性,越南从来就是我国引进什么,他们就紧跟其后,印度那就更骚了,通过是我国引进什么,印度就要对比着这个要改装引进一个更为先进的,马来西亚也有越南的影子。从当前苏35在我军之重所起作用来看,更多是作为红蓝演练之中的假想敌角色,在南海以及印度方向上防范更多引进苏35战机后的应对之策。至于说我们慷慨援助或者友情引进,这个应该是无稽之谈,每一项军事对话都是背后更深层次的含义。或许我国是以引进苏35换取了一部分军事技术,尤其潜艇的压水堆技术这个都有可能说得过去。

坤子

坤子

3
2024-03-27 09:03

买SU35是为了给毛子钱提供支持但又不能白给,其实当时中国已经看不上S35了,就如当初预付1000亿石油款给毛子一样。

雁过留音

雁过留音

3
2024-03-27 08:11

中国武器装备基础还是苏俄制,与时俱进发扬光大才是能力的体现!

武寒旭

武寒旭

3
2024-03-27 12:02

你们都错了,买来是给歼10靶机的。

丽丽

丽丽

2
2024-03-26 15:50

说的正确

浮生不过梦一场

浮生不过梦一场

2
2024-03-26 19:34

俄国产的武器就是废钢铁。

天涯一孤城 回复 03-26 23:24
也不是,俄制还是比较耐操的,俄军工理念是战时军工品都是消耗品,所以零部件也是比较好代替,看看鹰酱都制裁多久了,大毛还是能找到各种零部件来造武器

指尖的舞者

指尖的舞者

2
2024-03-26 17:17

拆发动机研究

用户97xxx98

用户97xxx98

2
2024-03-26 16:32

苏式装备都是水货,比美式装备差的不是一星半点!

醉折红杏

醉折红杏

2
2024-03-27 10:33

整体科研能力不是空中楼阁,而是要背靠强大完整的工业产业链和市场,再加上无数科研人员堆出来的,这样看,我们的技术进步会越来越快,差距将会越拉越大,直到所有人都只有仰视模仿亦步亦趋的份

阿健创意铺子

阿健创意铺子

2
2024-03-26 19:41

谦虚谨慎,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2
2024-03-27 05:25

说得跟真的一样

AC

AC

2
2024-03-26 19:46

现在好像没有订购俄罗斯武器了

线上~线下~ 回复 03-26 22:27
俄罗斯打仗呢!他倒是想订购中国武器,战时咱们不卖

用户13xxx48

用户13xxx48

2
2024-03-27 11:27

如果你理解了: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道理,也就可以理解引进35的意义。

DDK 叶哥

DDK 叶哥

2
2024-03-26 23:21

当年J-20和J-16还在战术配合摸索阶段。SU-35拿来就可以用。极大缓解东海方向的压力。海航需要双发重型机来镇场子。

谪仙

谪仙

2
2024-03-26 19:07

那就来一个中队吧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4-03-26 21:40

胡说八道!

蓝蓝天

蓝蓝天

2
2024-03-27 22:23

月球背面面回来后。。。。。此处省略一千万亿字

各自安好

各自安好

2
2024-03-27 17:55

记得当时不是把苏35吹上天了吗?不是说对抗F16完胜吗?

海上利益边疆

海上利益边疆

2
2024-03-27 09:54

应该买两个团的

云哥哥

云哥哥

1
2024-03-27 04:29

中国的飞机行不行不知道,但飞的不多是真,他们老掉是常常死命飞,死命练,飞的多自然会掉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1
2024-03-27 13:13

自嗨

用户61xxx29

用户61xxx29

1
2024-03-27 15:58

无脑文章,瞎猜测

北极熊

北极熊

1
2024-03-26 20:01

苏35发动机不错,应该是相中发动机了。

Dino

Dino

1
2024-03-27 18:21

苏35:以前价人家小甜甜,后来新人变旧人,叫人家牛夫人[大哭]

 啦啦啦

 啦啦啦

1
2024-03-26 20:25

歼10是苏27的仿制品?这就好比说步战车是自行车的仿制品一样,都带个车字但完全是两个东西。

用户17xxx03

用户17xxx03

2024-03-27 00:10

其实主要是为了解决j16航发问题,结果毛子学坏了,不交了,不过后来j16出来了,也就没继续采购了

咖啡不懂糖的甜

咖啡不懂糖的甜

2024-03-27 00:49

这编辑怎么跟套情报一样

用户98xxx67

用户98xxx67

2024-03-26 21:53

波音工人全是吸毒人士 [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2024-03-27 18:14

知彼知己,百战不殆。

甲天下

甲天下

2024-03-28 09:24

你可真牛逼

GGG

GGG

2024-03-28 07:34

异常顺利,作者怕是不知道九十年代先辈付出的血汗吧

用户11xxx24

用户11xxx24

2024-03-28 08:40

来之前苏35吹得天花乱坠,当时谁也不知道是后来的情况。 买苏35原因必须结合当时的客观情况。 沈阳无法解决苏27系列结构强度不足的问题,这个是原因是设计的锅,毛子一直到苏35才达到f15的结构强度,我们不可能再去投入资金去吃透二十多年的一款老飞机,因为装备的进步是滚动前进的,资金要留给未来战机研发,否则未来就会永远被动。对这个问题,那就是抄答案,看看毛子是怎么解决的,依葫芦画瓢就可以了。 苏27sk在当时还没退役,但已经是寿命不足,不允许做大过载,就是平飞巡逻,临近二线或者退役,我们自己的产能倒不是跟不上,但那个时候,短时间内需要一定数量的补充,购买苏35有客观的现实基础。 最核心的还是需要发动机。比正常配比多出了0.5倍的发动机,意图非常明显。

ze

ze

2024-03-28 05:57

虽然中国装备歼20很久了,但是如果苏57能卖,我相信中国还是会买的,毕竟可以摸底

用户11xxx24

用户11xxx24

2024-03-28 08:47

当时一定需要苏35,哪怕是看看毛子最新的技术水平也是有价值的,何况我们保有大量的苏系战机,而且南边的印度越南也有。 真正苏35来到后,装备给了南霸天这个拳头部队。结果发现这款飞机机动能力大航程都没有问题,但信息化设备跟不上,毛子还不给开放数据,无法匹配我国武器系统,就跟引进图22m3m一样坑爹,南霸天在随后的金头盔中被打的哭爹喊娘,部分科目甚至干不过10C。最终给装备了歼16,这才保住了自己的成绩。 有一个误区,毛子并不担心自己的苏35信号特征被美日获得,出口中国的苏35并不是完全和毛子自用的一致,信号特征等是经过处理的,所以和我军的固然不同,跟毛子自用的也不一样。

马元义聊世界

马元义聊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