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汽车后才发现的“智商税”配置: 1.座椅通风(坐上去就像一个桑拿房) 2.

星弘评 2024-03-21 14:35:49

购买汽车后才发现的“智商税”配置: 1. 座椅通风(坐上去就像一个桑拿房) 2. 自动启停(每次上车都要手动关闭) 3. 车载导航(没有手机导航方便) 4. 换挡拨片(比起手动换挡更繁琐) 5. 后排娱乐(现在都有手机,几乎用不到) 6. 车道保持(感觉像鬼魂在操控方向盘) 7. 大灯清洗(几乎用不着)。 你还知道有哪些类似的“智商税”配置?#智能化爱车聊聊# #晒出智享车生活#

3 阅读:25034

评论列表

单晖

单晖

107
2024-03-21 18:42

你是没有买过高配版本的车子嘛?没有用过高配版吧!座椅通风这夏天这么友好的东西你排第一个???这才是最好用的!!

单晖 回复 07-14 02:50
搞不懂为啥那么多根本没有开过车的人评论开车人的感受,还说的一套一套的。。。我自己感受,比不过你们的键盘嘛???

单晖 回复 07-14 02:53
都是这辈子没买过高配版的。。。为啥中配有加热,高配才有通风。。。

qwertyuiop

qwertyuiop

43
2024-03-21 19:30

座椅通风加热还是很有必要的

☆藏马☆ 回复 03-22 13:26
座椅通风没有远程启动空调有用。远程启动空调提前几分钟一开,不管什么季节,上车的时候都是很舒服的温度。这功能是我用的最多的。车内温度只要合适,有没有座椅通风和加热其实无所谓。

tb86449827 回复 ☆藏马☆ 03-22 17:05
座椅通风跑长途偶尔开下还是挺舒服的,可能是个人热量比较大吧,还有空调提前几分钟开对于夏天车辆在户外停放的没多大用,夏天进入车辆最快捷的降温方式是先开窗换气等空调制冷达到最佳效果后关窗用空调的冷气,否则车内的高温只用空调几分钟还不一定达到空气的温度,所以座椅通风对于夏天来说很有效。

瓦力

瓦力

37
2024-03-21 19:24

1夏天有用2没用3现在车载和手机一样能实时更新4自动挡在要用手动模式时很好用5人多跑长途大屏比手机好用6辅助驾驶很好用,除非只跑市里7经常跑夜路又阴雨天多的好用

三元里黑XX和大上海白PZ

三元里黑XX和大上海白PZ

34
2024-03-21 19:11

没吃过什么好菜

LSP

LSP

31
2024-03-21 17:50

座椅通风可以,我大热天开车久了出汗,老被人以为尿裤子[害羞][害羞][害羞]

爱上同一片天空 回复 03-22 15:39
你的车没有空调?

LSP 回复 爱上同一片天空 03-23 09:44
没用的,我容易出汗,坐久了背上裤子都会湿掉。

网络已不再帮谁

网络已不再帮谁

20
2024-03-21 21:12

座椅通风是真香,夏天大太阳下晒着,长途就知道了

卸载安装中

卸载安装中

19
2024-03-21 20:17

车道偏离用着不错,

王德发 回复 红色感叹号 03-22 19:40
[哭笑不得]我的带自动驾驶…长途确实轻松

红色感叹号 回复 03-22 19:12
车道保持对于长途驾驶很好的,我天天用,疲劳犯困的时候会保证安全。我觉得很好用。特别是堵车跟车时和自适应巡航配合起来用完全可以解放右脚

Blue  sky张

Blue sky张

17
2024-03-22 05:48

贫穷限制了你的想象力!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14
2024-03-22 16:32

走县道一个骑三轮的老头压着线,我打方向要躲开他,车道保持一把给我拉回来了,差点撞到老头,麻蛋吓死老子了[抠鼻]

三哥

三哥

13
2024-03-21 18:19

座椅通风感觉还是很不错的,车载导航我都忘了几年没开过了。。。。。。

ljj18532 回复 蓝色刺猬 03-22 23:01
你说的没错,但是我说的是比手机导航强多了

蓝色刺猬 回复 03-22 18:17
比亚迪?新势力车机基本哪个都比这个好用

用户12xxx13

用户12xxx13

9
2024-03-21 20:20

这些配置全没有,体验不到啊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9
2024-03-22 07:57

我喜欢用车载导航

車叁仟

車叁仟

9
2024-03-22 18:32

HUD抬头显示,比任何手机导航强,座椅通风加热是必备的。你没用过是你的智商问题

夜风听雨

夜风听雨

9
2024-03-22 17:08

车道保持我觉得很好用,你觉得不好是你不会用而已

༺ۣۖ夜ۣۖ༒ۣ雨ۣۖ༻

༺ۣۖ夜ۣۖ༒ۣ雨ۣۖ༻

7
2024-03-21 18:10

车载导航我还真用不惯,远程我就用手机导航

用户14xxx47 回复 03-21 20:13
车上屏幕大点方便点,手机热点就好了哈。

王德发 回复 03-22 10:41
大屏车载导航最有用的一点是可以显示畅通拥堵~随时可以避开拥堵~手机太小细节看的费劲

东山

东山

7
2024-03-21 19:54

前三个都是需要的。

老飞新手

老飞新手

7
2024-03-21 20:29

小编,你能买到带大灯清洗的车?淘汰十多年了!

klrs

klrs

6
2024-03-22 08:21

凭想象穷写!

雪落成峰

雪落成峰

6
2024-03-22 08:39

自动启停是真鸡肋….其他还好

Lokayata 回复 03-23 03:29
你用过自动启停吗?我大众车,轻踩刹车启动自动驻车,重踩刹车启动自动启停,如果长时间等红灯,比如60秒以上,我就启动自动启停,车内马上就安静了,我听听歌,玩玩手机多好,别怕电瓶和启动机,既然车商干设计,就不怕你用,再说你听说过谁的自动启停把电瓶,启动机用坏了

余生,有我

余生,有我

5
2024-03-21 15:40

🐹全中

不知是谁

不知是谁

5
2024-03-22 08:09

我车四五十万,最大缺憾就是没有座位通风空调。广东的天气,现在,3月,座位已经热到要垫东西。到五六月,如果不垫隔热东西,只需一天,背后就热得长疮

不知是谁 回复 03-23 10:12
我是皮质座位,但情况比你严重。夏天暴晒时,车内放过一个温度计,温度计的指针到了极限,给热坏了。至少五十度以上,具体多少看不出了

billy.chen 回复 03-24 18:06
露天暴晒肯定热,记得找个阴凉的地方停车

羌山羌水情

羌山羌水情

4
2024-03-22 15:46

只能说小鞭从没开过中高配的车[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billy.chen

billy.chen

4
2024-03-22 23:42

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比较不好把握,在高速时千万不能在你预算需要进服务区或者需要下高速前开这个功能

朋友

朋友

4
2024-03-22 23:50

现在的车很多功能设计的就像你一时冲动买个家电,一年就用一次的那种,很鸡肋。

寒风中的柳絮

寒风中的柳絮

3
2024-03-22 16:31

开车必开座椅通风

天翔之翼

天翔之翼

3
2024-03-23 11:49

没有座椅通风不更是桑拿,这是你车子空调太差了吧?自动启停是没啥用,目的是节油,不是开着舒服;车载导航是你车子做得不好,正常用高德或者百度和手机有啥区别,大屏比手机导航舒服一百倍;换挡拨片是给性能车用的,你车太烂确实意义不大;后排娱乐是给人娱乐更舒服的,家里都有电视为啥要去电影院?车道保持+ACC就是最基础的自动驾驶,你觉得像鬼魂,是因为你驾驶习惯不好,经常压线或者不打灯变向;大灯清洗是卤素灯时代的东西,现在的LED大灯倒是确实用不着了。

资深杠精

资深杠精

3
2024-03-22 19:26

扯淡,座椅通风和加热绝对是最实用的配置,还有方向盘加热也是。你说天窗液晶仪表没什么用我认可。

去个大皮球球吧

去个大皮球球吧

3
2024-03-22 15:43

就我感觉你说的对,尤其是自动启停,每次打火前都要关掉,这个最麻烦

Lokayata 回复 03-23 03:31
你用过自动启停吗?我大众车,轻踩刹车启动自动驻车,重踩刹车启动自动启停,如果长时间等红灯,比如60秒以上,我就启动自动启停,车内马上就安静了,我听听歌,玩玩手机多好,别怕电瓶和启动机,既然车商干设计,就不怕你用,再说你听说过谁的自动启停把电瓶,启动机用坏了

roch007

roch007

3
2024-03-22 10:11

不要乱说,座椅通风有用的,不然夏天一开车就满背都是汗水。

阿宽

阿宽

3
2024-03-23 01:52

首先你应该去买一台有以上几项功能的车子开一两年再来写文章!

用户55xxx35

用户55xxx35

3
2024-03-22 16:38

擦,居然把座椅通风说成无用,那是你不会用吧?

钟声

钟声

3
2024-03-22 22:19

座椅通风是最好的,我的车没有,我买了通风坐垫,没有这东西夏天就算开空调背上也是湿的!

上善药水

上善药水

3
2024-03-23 00:18

自动启停那个主要是欧盟的环保法案规定停车熄火,没有自动的手动也要操作一下,否则就要挨罚。香港也有这样的规定,他们叫做“停车熄匙”,违反了会罚得好重。可能一些车卖到国内仍然用着和国外一样的控制逻辑

Lokayata 回复 03-23 03:30
你用过自动启停吗?我大众车,轻踩刹车启动自动驻车,重踩刹车启动自动启停,如果长时间等红灯,比如60秒以上,我就启动自动启停,车内马上就安静了,我听听歌,玩玩手机多好,别怕电瓶和启动机,既然车商干设计,就不怕你用,再说你听说过谁的自动启停把电瓶,启动机用坏了

若相惜   亦不弃

若相惜 亦不弃

3
2024-03-22 20:45

别的不知道,也没开过什么好车。但我的车机导航还是很好用的,跟手机一样

王立强

王立强

3
2024-03-23 12:52

其实真皮座椅才鸡肋,夏天烫肉,冬天冰凉!!!还是布艺座椅舒服。

水之辉辉

水之辉辉

2
2024-03-21 18:40

说句实话在先进的车机系统都没手机好玩

大头

大头

2
2024-03-22 10:30

座椅通风不是很好用吗,特别是夏天

老牛

老牛

2
2024-03-22 14:47

座椅通风夏天还是蛮有用的,

代忠营

代忠营

2
2024-03-22 01:49

L2级汽车配置,你全说中啦,L4级啦,懂科技吗

海之风

海之风

2
2024-03-22 18:14

车道保持还是可以的吧,万一困了

中年大叔

中年大叔

2
2024-03-23 00:11

折叠隐藏的中控屏,奥迪高科技

东邪

东邪

2
2024-03-22 11:20

可以不用,但必须得有

用户35xxx70

用户35xxx70

2
2024-03-22 15:17

一派胡言

JGrant

JGrant

2
2024-03-22 15:03

座椅通风有用

文天翔

文天翔

2
2024-03-22 19:07

车载导航确实用的少,但座椅通风和车道保持真的感觉很有用

酒酒8十1

酒酒8十1

2
2024-03-22 22:28

低配选配是没必要,但高配都包括了。

放逐者

放逐者

2
2024-03-23 05:24

small8fish

small8fish

2
2024-03-23 12:19

这几个功能除了拨片偶尔用用其他几乎不用。当然我车没有后排娱乐和车道保持

兔斯基

兔斯基

2
2024-03-22 23:48

大哥,你是老古董吗,现在都4202年了

马化云

马化云

2
2024-03-22 17:58

1,半幅方向盘2,隐藏门把手3,摄像头后视镜4,全玻璃车顶!大伙儿还有补充的吗

特立

特立

2
2024-03-22 21:28

当你车载导航在联网的,后排平板也是联网的。就比手机好了

Leon

Leon

2
2024-03-22 20:13

倒点八宝粥到通风座椅上更香

青青河边草

青青河边草

2
2024-03-22 21:40

车道保持不要太好用

linyutian3

linyutian3

2
2024-03-22 23:27

你是没用高配车的这些功能,没用的只有2.4.7这几个其这都有用。

vinlling

vinlling

2
2024-03-22 22:53

座椅通风有用,南方夏天太热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4-03-23 11:02

还有定速巡航也是个鸡肋,没卵用的

华叔叔

华叔叔

2
2024-03-22 23:57

座椅通风是必选项

luckdodo

luckdodo

2
2024-03-22 23:09

现在啥人都能这样发文章,半桶水咣咣当当。

lemon_bee

lemon_bee

2
2024-03-23 02:37

自动启停没用?那是因为这东西本来就不是给你用的,那是为了车企减排过审用的,这东西可有用的很,减排效果杠杠的。[呲牙笑][呲牙笑]

Lokayata 回复 03-23 03:31
你用过自动启停吗?我大众车,轻踩刹车启动自动驻车,重踩刹车启动自动启停,如果长时间等红灯,比如60秒以上,我就启动自动启停,车内马上就安静了,我听听歌,玩玩手机多好,别怕电瓶和启动机,既然车商干设计,就不怕你用,再说你听说过谁的自动启停把电瓶,启动机用坏了

夜色

夜色

2
2024-03-23 07:30

对我来说,天窗一点用都没有

轮回中修行的浪子 回复 03-23 09:13
那是你没用到而已[笑着哭][笑着哭]

夜色 回复 轮回中修行的浪子 03-23 12:02
不吸烟,坐标北方,确实用不着

无为

无为

2
2024-03-23 11:06

你买车就是多余,也就占占车位,,,,,,

Liclear

Liclear

2
2024-03-23 13:32

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

可立

可立

1
2024-03-22 10:54

自动启停挺好的

Lokayata 回复 03-23 03:33
说自动启停没用的,都是没用过或者不会用的人。我大众车轻踩刹车启动自动驻车,重踩刹车启动自动启停,如果长时间等红灯,比如60秒以上,我就启动自动启停,车内马上就安静了,我听听歌,玩玩手机多好。

沉默

沉默

1
2024-03-22 12:27

加装座椅通风不知道要多少钱?

天涯倚剑

天涯倚剑

1
2024-03-22 15:56

现在的车载导航是联网的,挺好用。换车之后,我现在基本都要车载导航,很少用手机导航了

特約評論員

特約評論員

1
2024-03-22 17:11

座椅通风还是可以的[得瑟]

节能科技

节能科技

1
2024-03-22 13:29

方向盘才是多余的

中国用户66xxxx658

中国用户66xxxx658

1
2024-03-22 16:26

现在车载导航已经跟手机导航同步了

awp

awp

1
2024-03-23 05:51

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野兽

野兽

1
2024-03-22 22:07

汽车原配的座椅通风是吸的方式,不存在放个屁全车香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1
2024-03-22 10:37

作者肯定没用过座椅通风

FRANK 范

FRANK 范

1
2024-03-22 14:41

小编没开过好车,鉴定完毕

骨往筋来

骨往筋来

1
2024-03-23 08:10

座椅通风和车道保持,多么好的配置,竟然说没用

钱奴变奴钱

钱奴变奴钱

1
2024-03-22 14:02

全景天窗,不解释

矢志不渝

矢志不渝

1
2024-03-22 05:41

天窗不中用

奔跑

奔跑

1
2024-03-22 10:14

哥没用过座椅通风,不过感觉夏天刚进车满身大汗的时候,通风要比一下子冷不上来的空调更有用。

秋雨绵绵

秋雨绵绵

1
2024-03-22 17:37

一辈子吃不上4个菜!

Zero

Zero

1
2024-03-22 11:26

通风比加热有用

霜冷长河

霜冷长河

1
2024-03-22 15:35

通风可以啊,夏天屁股不闷

用户38xxx86

用户38xxx86

1
2024-03-23 07:14

除了座椅通风 其他说的很对

猫道祖师

猫道祖师

1
2024-03-23 13:02

1和6是非常有用的,没座椅通风和车道保持的车我不会考虑的

罗马

罗马

1
2024-03-23 12:32

没有座椅通风,夏天停户外后开动至少15分钟座椅还是烫的。有座椅通风3分钟就凉快了。

学会拒绝

学会拒绝

1
2024-03-22 22:57

夏虫不可语冰。

贯看秋月

贯看秋月

1
2024-03-23 06:56

车道保持和主动刹车应该还是有用

清容婉遥

清容婉遥

1
2024-03-23 01:36

举报了,纯纯的故意抹黑造谣生事

call me 污皇

call me 污皇

1
2024-03-23 12:57

天窗最没用

天道好轮回

天道好轮回

1
2024-03-22 18:32

你是穷疯了吧

马一鸣

马一鸣

2024-03-23 07:25

除了大灯清洗,其他都可以有

cute

cute

2024-03-22 12:01

远程启动+座椅通风 大夏天不要太舒服 我一直以为车上最没用的是发动机 费油不说 还闹得慌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2024-03-23 13:38

我觉得257没用,34可有可无,16很好用啊!

星弘评

星弘评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