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经济学家吴晓求,这番话大胆而直接,说出了很多人不敢说的心声! 吴晓求说:地

工常乐 2024-03-11 21:34:30

知名经济学家吴晓求,这番话大胆而直接,说出了很多人不敢说的心声! 吴晓求说:地产行业的恒大集团,其实就是一个国际笑话,它的倒下让我国现代地产的弊端暴露无遗。 吴晓求说,不管什么原因,地产出了问题不能把责任推给购房者承担,谁盖楼谁承担风险, 消费者有什么错?我把钱交给你,你有责任保质保量交楼,这是最起码的道理,也是最基本的底线, 但是我们的房地产企业是怎么干的?拿着购房者的钱去买地,而不是盖楼,你的杠杆太高了,就想着发财, 出了问题,这时候就需要职能部门为购房者撑腰,替他们讨回公道! 吴晓求主张的观点是,房子出现烂尾,理应追究地产商的责任,但是地产商无力承担的情况下,该怎么办? 我们需要注意的是,相关监管部门、银行,以及预售制度的实施,也都是地产商敢于高杠杆经营的诱因。 解决并规范好这些环节,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所在!

32 阅读:107160

评论列表

一路向北

一路向北

771
2024-03-12 05:35

良心专家凤毛麟角

徐一冲 回复 03-12 14:04
购房者的款项是有监管的,监管部门应该判刑或退回买房款

佑索林 回复 03-12 11:03
好有良心啊,预测股市不要太准好吧。

用户16xxx44

用户16xxx44

319
2024-03-12 07:23

这个才是真正的专家。这种专家的话要听一点。其实是的烂尾这种情况是开发商和监管者的问题。不能让购房者来承担。

奶瓶砖家

奶瓶砖家

169
2024-03-12 09:11

谁受益谁负责。可以从法律上组织理由,然后向第二受益人银行、第三受益人税收者去索赔。[得瑟]

赠光和日月 回复 03-18 18:08
您的建议很有道理,很有水平!

厚德载物

厚德载物

150
2024-03-12 09:07

就不应该预售,房子能盖不盖完不知道,质量好坏不知道,房企有能力就盖,没能力空手套白狼,那钱也太好挣了,说半天钻政策漏洞,那政策就该改,不允许预售,必须现房!

豪车521 回复 03-12 20:15
对,谁批准预售的谁负责!

用户10xxx86 回复 03-16 06:31
我建议也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郝杰

郝杰

85
2024-03-12 10:56

直接现房销售,房产手续齐全,全款交易,啥毛病就没有了[开怀大笑]

用户17xxx06

用户17xxx06

69
2024-03-12 05:42

越来越清楚了

红枣

红枣

63
2024-03-12 09:33

恒大的问题,包括房地产的问题,真的就是房地产公司,银行,的责任吗?他们的破产倒闭,难道没有其他原因吗?

有情喝水甜

有情喝水甜

55
2024-03-12 22:03

恒大烂尾其实好处理,杀一批关一批抄家一批,那些蛀虫的身家足够搞定那些烂尾楼

用户11xxx51 回复 03-15 05:45
明白人啊

mai华 回复 03-17 08:08
把还在还贷款的搞定就好了。

王鑫

王鑫

46
2024-03-12 11:09

正确的废话!

用户15xxx21

用户15xxx21

44
2024-03-12 07:53

经济学家房地产是个笑话。房地产是个神话好咩!你要想想买地是代款买的,起房是代款起的!发工资是代款发的!买房子是代款买的多数人还是代款30年!想想看银行收了多少利息!

梦中人 回复 03-18 09:33
银行也是负债的看清楚,那么利息谁拿了?

暖男

暖男

43
2024-03-12 07:23

讲了一半,剩下一半精华不讲了,不能讲了

上山是为了下山

上山是为了下山

36
2024-03-12 08:34

买东西,钱付了,东西没有,然后跑路就行了,就是这么魔幻。😄

心中的歌

心中的歌

27
2024-03-12 08:35

抖音上有个段子,一记者问一大爷,种地赚钱吗?大爷想了一会说:你这个问题很危险,最后还是笑者说,如果种地赚钱的话,农民早捞不着种地了。

大月

大月

27
2024-03-12 08:17

地产交易过程中谁受益最大?谁就要承担相应责任!

余生还长  久在身旁

余生还长 久在身旁

26
2024-03-12 08:49

房子烂尾,地皮是业主的,因为业主已经交款了,把地皮拍卖了,还能弥补一些损失

你觉得好就好 回复 03-13 06:20
错,你买的房子产权是永久的,只是房子底下的土地是70年的使用权,不要搞错。

liang 回复 03-12 10:42
地产商破产了赔偿第一位工人工资,第二位银行,之后是供应商,以后立法房地产行业银行赔最后看看银行还敢乱贷不?[滑稽笑]

汤洋高五茅

汤洋高五茅

23
2024-03-12 07:59

我一直就想不明白,房地产公司怎么还会倒闭,拿完土地抵押给银行,南通人帮你代建,完工后有专门队伍帮你销售,说欠了几万亿,我这个认知能力真的达不到

跨月狐 回复 03-15 08:30
循环借贷,一半是利益给银行,四分之一公关消耗,四分之一高管工资和挪用瞎投资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21
2024-03-12 08:13

让评估公司赔钱。当初那些评估公司给恒大aa级。

金鑫

金鑫

20
2024-03-15 12:05

说得太对了[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甘肃智引数字科技

甘肃智引数字科技

19
2024-03-15 10:29

长远发展地产行业必须要立规矩。

用户12xxx27

用户12xxx27

17
2024-03-12 08:10

全是地产企业责任?这些地产企业为什么能无序疯狂的发展???

用户16xxx86

用户16xxx86

16
2024-03-12 08:51

还不如大家集资金,从买地、建楼、分割产权证,这样肯定保险,买商品房钱让开发商赚了,房屋质量一般,风险还高

临时工安安 回复 03-13 07:06
最后房子建好了 房子也不是你的 各种资质审核 认证 手续审核 你又违法了 你还是没房子 这个事情有先例 房子烂尾业主集资把房子建好以后 违法了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6
2024-03-12 07:58

一直在学别人如何赚钱,一直在想如何逃避责任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14
2024-03-12 08:51

房地产出现的问题,是售房机制出了问题,用户预交的房款存到第三方机构如支付宝,用户收房确认后才能给开发商拨款。这样问题就解决了。开发商的贷款债务自己承担风险。

一餐吃六碗 回复 03-15 11:20
如果真想为购房者着想,哪里用得着这么麻烦,现房销售不就行了,多简单的事,消费者看到现房合适就买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浪秀-

浪秀-

14
2024-03-14 19:18

你想让四大行破产还是想要让国有经济崩塌?

Ayl

Ayl

13
2024-03-12 13:02

烂尾是房诈!电诈追责,不管损失!房诈追责!损失无偿!

余生还长  久在身旁

余生还长 久在身旁

12
2024-03-12 08:48

既然交了款,虽然房子烂尾,但地皮总该属于买房的所有业主吧,这些业主把地皮拍卖了,还能弥补一些损失

無為

無為

12
2024-03-12 19:08

不是政府撑腰,凭他有那个本事吗

理性看球

理性看球

12
2024-03-12 07:36

银行有不可推卸责任,购房者钱是交到银行专用账号里,按规定银行是安本工程进度放款。银行失职。

春华 回复 03-12 21:42
购房者钱汇到开发商账户的。没有监管。

123456789

123456789

12
2024-03-15 02:24

应该取消预售

lgmails

lgmails

11
2024-03-12 08:34

地产商利润不高,拍地的钱是大头,良心专家要敢说

用户14xxx69

用户14xxx69

11
2024-03-12 08:43

著名经济学家们,以前一直装死

四少爷2013

四少爷2013

10
2024-03-12 09:46

预售制就是印钱。钱就是通过贷款印出来的。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9
2024-03-12 08:44

类似的话好像挺正义,你别接别人的嘴说。如果是哪个学者说的,直接上视频,给出原始出处,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会有该有的评判。

如花笑春风

如花笑春风

9
2024-03-12 08:31

大家都明白,大家都不说

一粒沙

一粒沙

9
2024-03-14 08:56

赞,再赞,再再赞!

小园香径

小园香径

8
2024-03-12 11:53

取消预售,只允许卖交工的现房,既保障的购房人的权益,又让银行有了实物抵押。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8
2024-03-12 10:02

说了跟没说一样!

耀眼的阳光

耀眼的阳光

8
2024-03-12 15:50

监管部门银行才是重点该收拾的地方

自然自由

自然自由

8
2024-03-13 13:26

房地产烂尾了,地产商无力承担,那么和地产有关的人员和单位负责(监管部门疏于监管,银行为了多贷款盈利允许乱加杠杠),就像贷款担保人一样。

好好好

好好好

7
2024-03-12 09:25

取消预售,只准卖现房,不就得了。

UC网友10xxxx2846

UC网友10xxxx2846

7
2024-03-12 11:12

马后屁,当初你咋不提醒,别说那时候傻看不出来

心飞扬扬子江鲜奶

心飞扬扬子江鲜奶

7
2024-03-12 13:50

购房者买房交了钱,地产商给谁钱那是地产商的事,不能交房就得变卖家产来抵债,不是2手一摊我没钱就了事!

李文有

李文有

7
2024-03-12 14:15

公道自在人心[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8xxx84

用户18xxx84

7
2024-03-15 06:01

许家印就是一个土豪,现在是破产了的土豪。

qzuser

qzuser

6
2024-03-12 08:10

恒大风光的时候,为何不出来说话。

马踏飞燕

马踏飞燕

6
2024-03-12 10:29

烂尾该谁负责?肯定不是购房者负责!取消预售制,成品房出售!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6
2024-03-12 23:28

你以为 他不知道?你以为他认为恒大就是恒大自己的问题?有胆子说嘛?只敢说恒大?什么玩意儿

用户18xxx02

用户18xxx02

6
2024-03-12 08:17

首要责任人,法人,董事抓起来判刑

平莎过雨

平莎过雨

6
2024-03-12 08:47

预售制的地产商有多少房子是按照标准交房的?乱糟糟的小区一直要持续好长时间,许多项目都交不了,房票也办不了了,地产商却不停拿地开发,后面一塌糊涂

王屋山下

王屋山下

6
2024-03-12 07:29

拉倒吧,没倒的时候你不说

卢启林

卢启林

6
2024-03-12 15:32

关键词“无力承担”是症结所在,法律本该只赋于地产商(包括任何行业)能力范围内的权限,超过部分不予准许(白话的意思是你没有这么大的头就不能戴这么大的帽,俺不是专家,也许陈述有误),这样的事例会大大减少。

三寅堂主人

三寅堂主人

5
2024-03-12 08:22

吳教授是有良知的专家!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5
2024-03-12 07:18

取消预售。

越活越明白

越活越明白

5
2024-03-12 07:44

银行:最稳妥的办法,就是把购房者拉进去垫背

用户11xxx87

用户11xxx87

5
2024-03-12 21:29

关键是,谁来给买了房的业主保障交房?这其中的损失,谁来赔?

梦回大唐

梦回大唐

5
2024-03-12 10:01

只能卖现房,不能卖期房就解决了。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5
2024-03-12 07:39

取消期房才是正道。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5
2024-03-13 17:33

说得对,烂尾楼应该由监管部门和银行承担责任,而不应由购房者承担责任

TWRJ

TWRJ

5
2024-03-12 11:51

恒大是一个笑话,那么比恒大更大的笑话是什么?我们忏悔过吗?

123456

123456

5
2024-03-13 06:03

呵呵,这么高深的道理,它们岂能明白

大伯影视

大伯影视

5
2024-03-12 09:24

银行也得承担一部分责任

Iamgroot

Iamgroot

4
2024-03-13 00:44

你不买,我怎么会去造?你不买,我怎么会给你放贷?

咬你

咬你

4
2024-03-12 10:24

事後豬腳,有屁用呀?!😆

愿懂亿人心

愿懂亿人心

4
2024-03-12 20:21

房子不盖好不能预售房就不会出现烂尾。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4
2024-03-12 18:37

房子这么暴利!都它妈倒闭?还有啥能不倒闭?!

瀟舞一嵐

瀟舞一嵐

4
2024-03-14 14:30

彻底取消预售制,还会有烂尾楼吗

用户14xxx40

用户14xxx40

4
2024-03-15 03:24

良心专家说的话往往不响,没人听!

风之黎明LIGHT

风之黎明LIGHT

4
2024-03-15 02:35

管理部门聚餐

用户11xxx57

用户11xxx57

4
2024-03-16 09:50

再良心一点,把房地产的根本和实质说一下呗

曾鈺    易學、堪輿

曾鈺 易學、堪輿

3
2024-03-12 15:03

讲良心话的专家实在太稀罕了!

社蚁鼓与呼

社蚁鼓与呼

3
2024-03-12 23:13

马后屁神功🐮得一匹!鉴定完毕

用户15xxx11

用户15xxx11

3
2024-03-12 08:38

实话!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3
2024-03-13 10:16

李嘉诚

你我他

你我他

3
2024-03-13 06:53

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这本来很简单的道理被中国人搞复杂了。

用户16xxx81

用户16xxx81

3
2024-03-12 20:16

这才是实事求是的专家。

石老人

石老人

3
2024-03-12 22:26

银行应该承担责任

若虚若愚

若虚若愚

3
2024-03-15 08:47

为什么中国只有一个吴晓求?

用户17xxx40

用户17xxx40

3
2024-03-13 22:27

谁都知道,但就吴晓求敢说出来!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3
2024-03-14 16:03

良心专家

朝晖

朝晖

3
2024-03-16 06:30

不准预售,只允许卖现房❗

青瑶本尊

青瑶本尊

3
2024-03-18 05:58

事后诸葛亮,这话要是恒大问题事发前说得我爱听,现在说这些只是吸引眼球而已,而且这话我也会说,但都有屁用。

垂直鱼

垂直鱼

3
2024-03-13 08:48

加杠杆必须无限连带责任。不然一大堆坏账谁来接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4-03-12 18:35

关键是地产商很会行侑!有关人员就沉默了。

ABC

ABC

2
2024-03-12 23:11

也是事后诸葛亮,也就是恒大倒了,敢说几句。现在头部房企,有几个不是这样干,你倒是说说它们。大家也都知道,根源在于预售制,你倒是说说

飚哥

飚哥

2
2024-03-13 10:27

开发中的任何环节用关系和钱开道都管用,并能产生超值效应,不过最后的烂摊子买房者承担!

用户18xxx21

用户18xxx21

2
2024-03-12 15:56

每一个地产公司都是一个利益集团

如影随形

如影随形

2
2024-03-13 20:30

交房再开售

狂奔的蜗牛

狂奔的蜗牛

2
2024-03-14 12:48

专家只讲你们喜欢听的

用户18xxx28

用户18xxx28

2
2024-03-14 12:00

不是做房子,是在做局。

用户14xxx76

用户14xxx76

2
2024-03-14 12:19

很久听不到这样话了

太极罗宾汉

太极罗宾汉

2
2024-03-15 04:57

买完一套买两套,买完两套买三套

迷路人

迷路人

2
2024-03-14 17:25

如果这样处理,′行长我不干,你来干[呲牙笑][呲牙笑]

原野

原野

2
2024-03-17 12:06

地产商违约不能履行约定合同,就应该有监管担保部门负责履约

Mronly

Mronly

2
2024-03-17 09:48

地方政府应该把地收回,然后把卖地的钱拿出来

耀眼

耀眼

2
2024-03-17 07:50

预售制的实行就是把风险转给了买房者

耀眼

耀眼

2
2024-03-17 07:49

保险的方法就是买现房

小草

小草

2
2024-03-17 12:44

取消顶售制。

老何

老何

2
2024-03-16 20:08

变色龙。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
2024-03-18 07:30

没有利益关系就不会有大问题。

我爸爸

我爸爸

2
2024-03-18 14:19

什么时候说的

工常乐

工常乐

感谢大家的关注